玩酷网

中国的资本都干什么去了? 咱不明白,都说现在卷,银行贷款都贷不出去,大窑却被美

中国的资本都干什么去了? 咱不明白,都说现在卷,银行贷款都贷不出去,大窑却被美国资本收购,难道中国资本去美国买股票了吗?我们自己的实体经济为什么自己不看好呢? 有网友表示:90年代重庆的“天府可乐”碳酸饮料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度超过可口可乐,在与百事可乐公司合资后被雪藏,从此消失不见了。现在大窑汽水又重蹈覆辙,一个民族品牌覆灭的悲剧再次上演了。 笔者认为,你说营商环境好吧,国内老板想套现跑路。你说营商环境不好吧,还有外资想进来捞两把!所以,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市场? 说到底有些事你深挖就知道了、外资收购的企业一定是很好的企业、我们收购的都是快或将要破产的企业。因为良性的企业家看透了。 对此你怎么看?

评论列表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179
2025-07-20 05:06
所以说中国根本就没有真正的企业家(任老除外),都是见钱眼开,鼠目寸光的投机份子。

原点 回复 08-23 17:39
在中国你如果想当一名真正的企业,你的结果就是破产变成老赖,这还是最好的结果。

提笔忘字 回复 08-25 06:59
之前没争家产的时候,还在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要说~宗老除外😂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111
2025-07-20 14:06
搞实业来钱太慢了,中国国内资本根本不屑于干实业

重庆人 回复 07-21 10:52
中国的实业大都属于劳动密集型的,地域不同生产成本不一样,卖不出去开始降价,将来降去连成本都无法维持。需求就这么多,本应该往上走做品牌做服务,无奈消费力薄弱,这一切都是收入太低惹的祸

喵嗷 回复 08-09 21:31
你错了。 中国干不了实业不是不愿意,说中国资本就很搞笑的一个词,中国哪有什么资本。 而是外国资本随时可以摘桃子。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65
2025-07-20 20:47
搞钱第一

用户10xxx62 回复 07-21 08:29
体现中国资本没脑子,只会打价格战,外国资本是打不过就收购你,在巨大利益面前,套现是中国人首先想到的,却被外国资本统一了市场,给了其更高的定价权

用户17xxx49 回复 用户10xxx62 08-15 09:16
所以说国企还是很有必要的,至少没国家同意,外资无法收购的。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58
2025-07-21 13:23
从未建立以自己为中心的经济体与构造体。一直在模仿美西方设计的经济模式,所以永远无法超越。因为美西方设计的各种经济规则可不是让你超越,而是种种限制。不破不立,只有中国自己立规则并主导规划经济分配时,才算是真强大。

用户16xxx28 回复 08-03 09:50
有道理!诺贝尔经济获奖者蒙得利说过:中国缺乏本土经济学家

难-惜 回复 07-23 22:01
你说的是996吗?[哭笑不得]

寻隐者不遇
寻隐者不遇 51
2025-07-20 16:33
不是有国企吗?怕啥,稳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45
2025-07-20 15:51
连娃哈哈的老板都搞钱搞人!中国的商人能叫企业家的太少了
忠伟
忠伟 39
2025-07-22 12:05
中国老板最终目的做品牌就是为上市圈钱,溢价卖给外企,然后移民跑路

梧雨秋梦 回复 08-24 10:23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8
2025-07-20 23:57
中国人很鸡贼,又聪明又阴险,为啥一碰见外国人就不灵了呢!
梦飞的云鹭
梦飞的云鹭 34
2025-07-21 10:07
企业家是要有担当的,人品要过硬的。往往有钱的都做不到,为啥?你当为富不仁这个词咋来的?

二八大杠 回复 08-12 03:54
有担当的企业家建国初期就死光了,生下来的都看的明明白白,真的不怪企业家只想着钱。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31
2025-07-20 13:54
汉奸太多了
重庆人
重庆人 25
2025-07-20 11:49
天府可乐被收够钱也是亏损企业,赚大钱的企业你会卖吗?

Lovin 回复 07-23 16:44
卖啊,华为也差点被卖了,是摩托罗拉新老板给否决了。汇源果汁也是谈成了被郭嘉叫停了。

Lovin 回复 07-23 16:44
卖啊,华为也差点被卖了,是摩托罗拉新老板给否决了。汇源果汁也是谈成了被郭嘉叫停了。

用户38xxx24
用户38xxx24 25
2025-07-21 05:02
都是特么投机倒把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22
2025-07-20 17:23
资本家的钱换成了美元,再想干啥都指望银行了。
烛火摇曳的星冢。
烛火摇曳的星冢。 20
2025-07-21 05:51
史书不会记载他们是资本,只会记载偷奸耍滑的小贩子,他们也不在乎史书记不记载,因为完全没有信仰。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20
2025-08-19 08:01
为什么要合资,看看骨头硬的私企老板牟其中进去了,北京100多套房子没了,兰世立进去了,几百亿航空公司没了,太子奶家破人亡,现在世面上大公司都合资股份制,你挣到大钱了不合资会有人劝你合资的,骨气硬的一气之下卖了,远走他乡,落袋为安,上上策

原点 回复 08-23 17:47
你说的对,的确如此。

天空-梦中人 回复 08-23 13:50
感觉你说到点子上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9
2025-07-22 11:19
急功近利是现在中国的所谓老板们的共性,没有长远的发展战略。挣钱就走。鼠目寸光,根本就不管以后的发展。
海势天空
海势天空 18
2025-07-20 17:09
有宏宝莱从不喝大窑,口感比宏宝莱差太多[哭笑不得]
大罗
大罗 15
2025-07-22 12:03
资本家就应该被消灭
老北京
老北京 13
2025-07-22 06:03
内鬼太多!
不要怕
不要怕 11
2025-07-21 08:35
老外啥时候把移动公司了,银行也收了,[滑稽笑]

风行天下 回复 07-30 05:19
五大银行都外资股东

我內心黑暗,妳是我的光芒 回复 07-22 23:42
银行允许私人的拉 ,没看见微信银行,

暗黑之光瞳
暗黑之光瞳 11
2025-07-22 02:26
隐藏于社会各个行业,阶层的汉奸太多了
用户40xxx68
用户40xxx68 11
2025-07-21 10:30
当年河南的少林可乐,与可口可乐一个味,却也在合资浪潮下没了踪影!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0
2025-07-21 22:53
恶性循环的市场,好企业发现想留点钱只能被国外企业收购,国内垃圾企业发现收购国外垃圾企业搞噱头才能得到国内扶持。
用户48xxx28
用户48xxx28 10
2025-07-23 11:53
干实业的心力交瘁都挣不到钱,坑蒙拐骗,皮包公司,却都赚的飞边子了
梦见未来大本营
梦见未来大本营 10
2025-08-12 22:02
一个是将集体资金占为个人已有的集团组织,来来来围成一圈,抽签该到谁发财了。
孤独的独孤
孤独的独孤 9
2025-07-22 04:45
被收购的都是可替代的,只要有钱就能山寨,别可怜那些饮料品牌,当年宗庆后就卖了非常可乐,现在中国需要的是真正的科技,这才是我们改革开放的原因,连市场经济都在为换取高科技铺路,所以不要只盯着外国资本拿走了多少可有可无的饮料品牌,要知道民族资本有很多都在干大事,干实事就OK了[点赞]

27045774 回复 08-22 21:55
外国一掐脖子,国企跪的最快!比如中兴

孤独的独孤 回复 07-22 23:48
华为,京东方,恕我孤露寡闻,不胜多举[抠鼻]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9
2025-07-26 00:03
很多企业都有黑历史的,不然不会有那么多人润出去[滑稽笑]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7
2025-07-29 12:16
所以说中国根本就没有真正的企业家(任老除外),都是见钱眼开,鼠目寸光的投机份子。

二八大杠 回复 08-12 03:58
说明你没有了解过中国经济的发展史,真正的企业家建国初期就死光了,剩余的看的明明白白,当然套现为主。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6
2025-07-24 01:26
多少企业是在为银行工的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6
2025-07-22 11:31
z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
2025-07-23 07:49
少了战略眼光企业家,多数急功近利,想套现走人!
用户69xxx24
用户69xxx24 6
2025-07-25 22:26
外国资本,牛舌鬼神不敢动!国内企业,分分钟让你倒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7-29 16:04
内幕后的黑手令人惊讶!为什么那么多的民营企业家自杀呢?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5-08-20 23:34
因为这些民主企业家只是放在了快和短上定位就不是长久持有定位,和当时光刻机芯片是一个思路,因为大窑是怎么火的地推。定位又高说白了不还是色素什么的吗,而且在中国什么东西能长久握手里的,没几个月就可能被超了仿冒品就会做出来。如果不卖都能砸手里。所以我的定义他赚的是快钱。而且这生意小店 7 块,零售价 5 块,你想想不如喝其他饮料了。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5
2025-07-22 11:31
☺️☺️☺️👌😘😂😘😂😂😊😁😄😁🤣☺️😍ni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5
2025-07-23 23:36
中国的资本都忙着跑去美国存钱了[哭笑不得]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5
2025-08-03 15:49
企业是国家的,若它是好的,价格贵收不起。只有等它烂透,价低,才会有人去兜底。外资则不同,好的企业是竞争对手,亲手斩杀仇人快感多多。
沧桑
沧桑 5
2025-08-11 20:18
中国的资本都转移到国外追求亨乐去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4
2025-07-21 17:18
灵魂拷问一下,年年贸易顺差的美元去哪了,美债利息去哪了?为何八十年代汇率是1:2,按价值规律,谁发展的快谁货币升值,现在汇率是1:7????????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7-22 15:38
应该是全球🌐美利坚及北约法西斯资本代理人太多太优秀了吧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7-21 13:37
看看汇源果汁!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7-22 10:32
没听说过天府可乐,健力宝当年才是全国流行吧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7-23 19:01
办企业不就是为了上市圈钱吗???卖给谁不是卖???
老黄
老黄 4
2025-07-22 15:01
万恶的资本主义
印记
印记 4
2025-07-23 14:40
出来混的,都要讲背景。现在可不是穿草鞋的时候了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4
2025-07-30 13:51
现在十个里有八个企业包括国企都在想办法坑国家,然后跑路,上岸,企业垮不垮,他们根本不关心,有人背黑锅最好,没人背实在不行自己上,堆债,拉资金下水,然后实在不行,风紧扯呼!可以说没一个好人,即便现在是看起来表现不错的,也是心猿意马。
阳光
阳光 4
2025-08-02 09:14
被各种平台,网代平台收割了,还不清楚?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8-16 08:30
我们有理财,基金,房地产,电商等金融产品就行了,
用户61xxx48
用户61xxx48 4
2025-08-17 00:02
口袋满满,脑袋空空。
地球人
地球人 4
2025-08-22 09:42
国家要严格深查审查药品疫苗食品行业的企业被犹太资本财团和日本军国财阀收购的个案,要高度警惕和检测吃进国人身体所有东西,防范外国邪恶资本对中国人进行慢性毒杀和慢性绝育!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3
2025-07-22 07:14
大窑已经变味了,谨防美国投毒
982
982 3
2025-07-27 23:56
银行贷款放不出去?他吗的,只是只想放给条件好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7-28 19:27
妈的,老板都跳楼好几个了。
用户62xxx03
用户62xxx03 3
2025-08-03 13:29
有没有感觉,现在的人信念之中只有钱!何况逐利的资本家!

27045774 回复 08-22 22:02
信念不同,外国的资本家更看重信仰理想研究科技,比如特斯拉!中国的企业家只考虑怎么能多捞钱,挣快钱,抢老百姓饭碗,比如多多美团卖菜,腾讯游戏。同样都是知名高科技公司!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3
2025-08-02 23:44
只有奸商诈骗犯
飘风
飘风 3
2025-08-02 22:52
企业不是情怀,有着自己成长规律。一树倒而百苗生。
雁归来
雁归来 3
2025-08-08 23:44
中国没有巨富
一一
一一 3
2025-08-11 14:12
国有财产优先去公关技术难点[滑稽笑]本质这些东西就是让给资本家去赚得钱[滑稽笑]国内资本家喜欢来一波大的,不搞延承。这能怪公家[捂脸哭]大鱼吃小鱼,垄断抢钱的资本游戏,就是全面资本化的试验场。外加不让点利,洋人还要闹得更凶[滑稽笑]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8-21 11:52
外国收购是为了让这个品牌消灭,为其他自己的品牌竞争
初尘
初尘 3
2025-07-23 07:29
司马洛水之誓
用户49xxx62
用户49xxx62 2
2025-07-21 08:57
大窑味道一言难尽,看看配料表也能窥得一点
龙歌
龙歌 2
2025-07-22 17:09
当年上春晚的非常可乐,现在在哪里?
必有回响
必有回响 2
2025-07-22 02:14
谁敢说真正原因啊!!!那些年凉茶行业多火啊,名大电视节目、春晚广告植入多少啊!!!加多宝那事后再看看凉茶行业…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2
2025-07-26 08:17
一方面是出口环境不好,另一方面是政策对实体企业不友好,再就是普通人缺乏购买力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2
2025-08-02 07:56
都有靠圈套骗钱
一一
一一 2
2025-08-11 14:05
所以你以为芯片机床高铁飞机等等制造业技术都是天上掉下来的[滑稽笑]还是你以为这些东西洋人愿意给钱你去研究[捂脸哭]真开战,这些没技术又是大赚的日化饮料之类的[滑稽笑]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2
2025-08-10 10:10
抵制大窑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2
2025-08-12 14:47
因为普通人穷[抠鼻]
感动
感动 2
2025-08-17 19:03
这汽水,我还没喝过一次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8-20 13:06
中国的企业一直抱怨市场环境不好,但他们哪个不是买最贵的外国车,靠普通群众支撑着市场,他们从不放鱼苗到池塘,只知道把渔网织得更密。
yyy
yyy 1
2025-07-21 08:44
极度卷,别看市面上好像买得不错,实际怎样不好说呵呵
好运来
好运来 1
2025-07-21 18:13
大窑汽水,感觉后劲不足,卖了没啥
世间百态
世间百态 1
2025-07-22 06:32
国内专家没弄明白一件事,钱不是真金白银!
感动
感动 1
2025-07-27 22:47
收购就收购吧,可以看看汇源果汁,在企业最好的时候高价出售,不好吗?

用户16xxx14 回复 08-09 03:41
一句不同意,几百亿没有了

叮咚
叮咚 1
2025-08-09 09:18
一个饮料有必要升到这样的高度吗?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8-19 09:02
狗太多不卷钱跑,狗会咬的你走不动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8-23 20:29
不要喝美国人的饮料!!!!!!!是慢性自杀!!!!!!!喝了!要得糖尿病!!!!!!!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1
2025-08-25 22:36
资本丧尽天良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025-07-21 07:31
主要是今天的投资不容易挣钱,不管买什么要有钱挣才会有人投。
祥的
祥的
2025-07-22 13:29
急功近利,盲目短视,崇洋媚外的奴性使然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