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法国媒体称:买一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作战,但是你买歼10必须买一个体系,这个体系包

法国媒体称:买一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作战,但是你买歼10必须买一个体系,这个体系包括先买一架歼10,再买一套红旗9防空导弹、再买一架预警机。

这种说法其实有点片面了。确实,现代战争是体系化作战,但不是说买了歼10就非得把整个体系都配齐。歼10作为一款优秀的多用途战斗机,它本身就具备很强的独立作战能力。

歼10装备了先进的雷达和武器系统,能够在多种环境下执行任务。它不仅可以进行空中格斗,还能对地、对海进行精确打击。这些能力都是基于歼10自身强大的性能,而不是非得依赖其他装备。

如果说要构建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那确实需要包括预警机、防空导弹等装备。但这些装备并不是非得和歼10一起买。预警机可以提供空中情报支援,防空导弹可以保护重要目标,它们都是现代空军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并不是专门为歼10配套的。

很多国家在引进歼10的时候,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作战体系来搭配装备的。有的国家可能已经有了完善的预警机和防空体系,只需要引进歼10来增强空中力量。而有的国家则可能需要在引进歼10的同时,逐步完善自己的作战体系。

红旗9防空导弹和预警机等装备,它们也有自己的独立作战能力,并不是非得和歼10绑定在一起。它们可以在整个作战体系中发挥各自的作用,共同保卫国家的安全。

法国媒体的说法可能有些夸大其词了。歼10虽然是一款优秀的战斗机,但并不意味着买了它就必须得买一整个体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作战需求和装备搭配方式,不能一概而论。

在军事装备的引进和搭配上,各国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作战需求来做出决策。歼10作为一款性能卓越的战斗机,无论是在独立作战还是体系作战中,都能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5
2025-05-17 23:01
中国的一个作战体系费用可能还略低于一架阵风飞机!但战力强多了!

追风少年 回复 05-18 06:38
这都是国内那些公知和汉奸天天说歼10c因为体系赢的,太恶心了!单打独斗歼10c一样会秒杀阵风,别忘了,咱们是空优战机!以后那些跟风不要脸的人不要一张嘴就体系,好像军迷们还没有他们懂似的!

用户10xxx46 回复 05-18 03:24
关健买阵风打不赢啊,最后还是亏钱,而且还要赔款给战胜国😂我们又没说中式装备便宜

Yf7509
Yf7509 44
2025-05-18 00:37
有体系当然打得更轻松,但单打独斗阵风也很难打得过歼10C

用户77xxx58 回复 05-18 07:48
是9:0。其中狗斗5:0,超视距攻击4:0!

柳遥 回复 用户77xxx58 05-18 08:34
阵风、歼10都是四代半,机动性能相近,PL15锁定发射只需3秒,流星、米卡要10秒,导弹还没来得及发射战机以坠毁

乡下老俵
乡下老俵 34
2025-05-17 21:23
买了体系,战力直接翻一倍

普鲁士 回复 666666 05-18 08:34
印度那个不叫体系,叫韭菜炒大葱,鸡同鸭讲。。巴军全中械,就流畅多了。

666666 回复 05-18 07:14
说歼十是靠体系而阵风是靠单机的本身就是军盲,是被垃圾法国媒体带进沟里了的!以为印度没有体系?印度的费尔康预警机和S400了解一下!另外巴铁的歼10C去中东演习,与欧洲双风就是单机对抗,无论是狗斗还是中距弹还是超视距对抗都是大比分零封战胜的欧洲双风!这些法国媒体会不知道么?只是故意选择性失忆而已!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9
2025-05-17 23:52
歼10的雷达和挂载导弹都比阵风牛,单打也比阵风好啊
歼九的天空
歼九的天空 16
2025-05-18 01:32
能打赢就是战斗力。阵风再牛逼但打不赢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11
2025-05-18 01:57
按法媒和一些为阵风洗白的人的逻辑,阵风还比不上菜刀!提着菜刀就可以砍人,驾驶员能提着阵风比试吗?有了阵风还要加航空汽油,想动起来还要修机场,飞起来也不行,还要雷达以及这样弹那样弹的,至少也要有能丢下攻击的茶叶蛋!不然难道敢准备飞起来撞拿着菜刀的敌人?哈哈
hxd2866
hxd2866 8
2025-05-17 21:44
干脆裸体对打,咱们回到原始社会算了!

用户15xxx16 回复 05-18 07:36
来了个女战士砍我,我把她刀下了

49xxx77 回复 05-18 05:22
那是自拍杆,二十一世纪新科技。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7
2025-05-18 00:34
阵风只是高级靶机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6
2025-05-18 05:32
在中东演习中歼10大比分战胜阵风,包括狗斗,中距离对抗,法国人怎么说?阿三没体系?费尔康不是在后面盯着?只不过没有发挥太大作用,那个国家没有体系作战?只不过体系强弱而已!

叶落秋塘 回复 05-18 07:04
中东演习歼十战胜的是台风,台风是纯空优战机,阵风是多用途,空战能力还不如台风。

用户86xxx16 回复 叶落秋塘 05-18 07:50
呵呵,阵风也比划过,可以自己去查查!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5
2025-05-18 06:44
不管体系也好,单纯战机也好,买的目的是把对方打下来,而不是被打下来!
顽石
顽石 5
2025-05-18 05:36
就好比说,买把菜刀就能单独作战。你买枪还得买子弹不划算。
即道
即道 5
2025-05-18 05:45
能上天却不经打,要来何用,放烟花?一架阵风2个多亿美元,打下个十几二十架,体系的钱不就赚回来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5-18 07:02
法国佬输得不服气啊,阿三买36架飞机花了87亿美元,另外还买了毛子的S400和预警机好像不要钱一样,如果巴铁花那么多钱买中国货,阿三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还当别人不识数。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5-18 06:39
一个体系算下来也比光买飞机便宜还有用,中国人以后就应该直接配套卖,广告就是,光买飞机的就是用来做靶子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3
2025-05-18 06:26
法与阿三嘴硬心虚腿发软
新言
新言 3
2025-05-18 08:03
一架阵风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吗,一架阵风可以支撑经年累月的持续战争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5-18 06:26
买武器打仗就要打赢,买单件武器打不赢战争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又不是一对一决斗。愚钝。
zzz16zzz
zzz16zzz 3
2025-05-18 03:10
你怀揣把菜刀也能砍,我拿把枪还得去买子弹,是这个意思吗?问题是你的菜刀价格都赶得上我手枪的价格了,不是说阵风不行,而是说阵风不配卖这个价格。
不要脸的骗子
不要脸的骗子 3
2025-05-18 05:05
就像国内的马大师,嘴里能跑火车,台上被别人一招撂倒,还说别人没武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珍惜灬所有
珍惜灬所有 3
2025-05-18 07:28
你们说有没有这个可能,法国出钱让其盟有买几架歼十C,找个由头让阵风战机把歼十C打下来,然后就找回了面子。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3
2025-05-18 07:04
歼十作战要靠一个体系,但整个体系都是中国的,而包括法国在内的一帮欧洲国家却要靠整个北约,而且还很难协调一致,这样就胜败已分!
野风
野风 2
2025-05-18 07:22
败军之将何敢言勇!
angela
angela 2
2025-05-18 07:24
光图便宜行吗?买飞机就是为了当炮灰用的?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5-18 07:25
单打独斗也完胜阵风,看的比他远,打的比他远,
Lee
Lee 2
2025-05-18 07:19
阵风还不如宣传说打下不要钱
星浪
星浪 2
2025-05-18 04:55
歼十C是战斗机,不用跟阵风轰炸机比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8 05:36
阵风不是轰炸机,而是法国达索航空研制的双发、单垂尾、鸭翼加三角翼式气动布局的多用途战斗机,在战斗机世代划分上属于第四代半战斗机。

海角天涯
海角天涯 2
2025-05-18 07:35
打赢才是硬道理,战争是你死我活的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2
2025-05-18 06:50
买一架可以钓鱼,买体系可以开捕鱼船捞全部的鱼,阵风被击落,法国太酸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5-18 06:01
阵风那套玩意儿早就过时了
种花家
种花家 2
2025-05-18 06:57
想不想赢啊,多简单的问题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2
2025-05-18 07:06
事实胜于雄辩
UC章鱼哥
UC章鱼哥 2
2025-05-18 07:44
依托体系化作战,歼7发射PL-15依然可以远程击杀阵风!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5-05-18 08:00
感觉还是被阵风便宜啊。。。而且还击落阵风。。。
LGA
LGA 2
2025-05-18 04:57
一切为了打赢
海中舟
海中舟 2
2025-05-18 07:44
你把法国媒体报道的截图发出来啊!
没有梦的年华
没有梦的年华 2
2025-05-18 08:12
想尽办法挽回颜面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2
2025-05-18 08:28
能拿枪谁还拿刀,傻啊?
尼达耶
尼达耶 2
2025-05-18 04:15
关键是买一套不比买一架贵。

666666 回复 05-18 06:58
说歼十是靠体系阵风是靠单机作战的本身就是军盲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05-18 07:31
死鸡撑硬脚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5-18 07:58
南亚王者已出现,任何反驳都是徒劳的
杨R
杨R 2
2025-05-18 05:13
女人👩都是一样,为什么要选漂亮的呢?
路远
路远 2
2025-05-18 04:42
又拿狗斗说事了。
蝶恋花
蝶恋花 2
2025-05-18 08:12
还有脸摆理由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2
2025-05-18 07:25
没有防空没有预警你买F22都没用,还是被人炸飞机场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18 07:43
对,继续贬。阵风无敌,继续买阵风呀。
小兔子
小兔子 2
2025-05-18 06:47
上天就是死,有啥卵用
智不惑仁不忧勇不惧
智不惑仁不忧勇不惧 2
2025-05-18 07:22
巴~~心不够狠6:0,下次让它有来无回那些才知道什么是成绩
画江湖
画江湖 2
2025-05-18 06:23
就算连体系一起买才多少钱,那阵风单价2亿多美刀还摔

666666 回复 05-18 06:56
说歼10C是靠体系阵风是靠单机作战的本身就军盲

幸运星
幸运星 2
2025-05-18 07:17
输了就是输了,法国这时耍嘴皮子有吊用,天天做广告不如击落一架飞机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2
2025-05-18 08:20
那问题来了,买整个体系,还没你一架阵风贵,但打你阵风,玩一样!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
2025-05-18 03:36
一个体系能打掉你几架“阵风”,合不合算?
用户63xxx84
用户63xxx84 2
2025-05-18 07:15
打得赢才是真划算。
不渝初心
不渝初心 2
2025-05-18 07:34
卖阵风就是妥妥的送菜
圆石
圆石 2
2025-05-18 07:28
听法国佬瞎掰,歼十雷达220公里探测距离同时跟踪30打6目标,一般只挂4枚霹雳15一次拿下2-4架没问题。雷达直径800比阵风550面积大一倍先进一代。近距狗斗瞬间盘旋角度和爬升率都远大于阵风,阵风毫无胜算,法国找不回来场子了。老仙不甘心失败想再试一次,这回不给他留面子了阵风全击落。航母都炸沉。克什米尔和藏南全收复
红海
红海 2
2025-05-18 07:42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这战场上都较量过了,还有什么好嘴硬的。先不说我们歼10比你强不强,至少不比你弱。体系化作战,印度不是吗?它们也有预警机加油机地面雷达防空导弹,为什么它们不行?你阵风这么牛逼的话,怎么还是被打下来。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2
2025-05-18 08:19
可是买一个体系也比你独买垃圾阵风便宜啊!还能完善国防,时代不同了,西方所谓先进武器装备,我是真没看到什么出彩的东西,除了打压别人的发展,还想吃技术红利,哪有那么好的事
1314
1314 2
2025-05-18 07:33
意思是阵风不用导及预警机吗
平凡人
平凡人 1
2025-05-18 08:46
言多必失,漏洞多,被法国抓住了!凡事点到为止,少说为佳,让各国去猜,不更神秘效果更好吗?涉及国家大事的事,自媒体别乱吵吵……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1
2025-05-18 00:31
谁跟它们单挑啊,老子手里有炮为什么跟你拼刺刀?发神经的高卢鸡

修改你 回复 05-18 03:55
单挑阵风也只能是靶机[哈哈笑]阵风的雷达导弹机动性都不如歼十C,拿什么保命?[墨镜]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1
2025-05-18 06:54
法国这样说没有错啊!你怎么信是另一回事了。
小楼听雨
小楼听雨 1
2025-05-18 08:30
玩过游戏的都该知道,成套的装备与混搭相比,总是格外的好用 。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
2025-05-18 07:08
你替法国说的没错呀
allinone
allinone 1
2025-05-18 08:34
估计我买齐了也没你被打下的阵风贵吧
浓烟点点愁
浓烟点点愁 1
2025-05-18 08:43
单打独斗阵风也不中用啊😂😂😂
山林樵夫
山林樵夫 1
2025-05-18 07:32
给你个大砍刀直接去杀敌,给你一门大炮,还得给你配一大堆人力设备才能干活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5-18 01:41
但是我们能把你打下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05-18 07:22
别忘了买配套的空空导弹
深邃夜
深邃夜 1
2025-05-18 08:30
都买齐体系了,虐阵风还要歼10?八爷挂霹雳就可以了
掌柜的
掌柜的 1
2025-05-17 20:54
买一架搞旅游吗
张启锋
张启锋 1
2025-05-18 08:03
科技类的武器,千万不能用来搞单打独斗,这是傻子行为,狮子搏兔用全力,科技类武器不容易补充,高一个级别就是降维打击,叠加优势。
精神病主治医师
精神病主治医师 1
2025-05-18 08:29
歼十C雷达探测比阵风远,而且有隐身图层进一步压缩了阵风的探测距离。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1
2025-05-18 08:25
我的货一套十块,他的货两块一件,可是我一次就给你赚了差不多十块,他的屁用不顶啊
药师兄
药师兄 1
2025-05-18 08:12
法国说的应该是比较客观的!
铅笔芯
铅笔芯 1
2025-05-18 08:20
谁家飞机出来不是这一套
吃货穆多多
吃货穆多多 1
2025-05-18 07:27
法国没有这样的作战体系,也生产不了。
t_boy2000
t_boy2000 1
2025-05-18 08:38
买1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买5架也可以一起上天!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1
2025-05-18 07:03
法酸了[哭笑不得]
cuiy
cuiy 1
2025-05-18 08:16
希望法国说到做到,单独出来[点赞][得瑟]
woyi-2011
woyi-2011 1
2025-05-18 08:46
小编你这文章要发表在法媒文章下面的评论里面。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1
2025-05-18 06:33
就问你买他的作用吧 赢没赢吧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1
2025-05-18 07:03
关键能够在你没起飞前把你击落。买再贵的飞机击落不了对方有个屁用啊。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5-18 05:58
关键是能上天但是能飞回来才是量重要的
老龙头
老龙头 1
2025-05-18 02:35
单独作战为何被打下来?赢了才是硬道理!
一阵风
一阵风 1
2025-05-18 07:11
买一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作秀
走过
走过 1
2025-05-18 08:43
只能说他们急了
老程头
老程头 1
2025-05-18 07:32
过程不重要,只看结果[滑稽笑]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5-05-18 08:34
法国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就一句,阵风被打掉了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1
2025-05-18 08:25
70多年前的朝鲜战争,制空权全在美利坚方面,常规武器,后勤也是美方占优,还不是被志愿军打垮了。欧美宣传就是人海战术[大笑][大笑][大笑],现在阵风被打下,又是各种说词,西方还是这德行,双标[屎][屎][屎]。很简单的战场的失败就是失败,要正视,学习,并改进,知耻而后勇,才能在下一个回合中有胜利的机会………
周生生
周生生 1
2025-05-18 08:13
应该是歼十要想0:6阵风,那要配一个体系才行
郎头
郎头 1
2025-05-18 07:47
歼十有单独作战的能力,系统作战更简单快捷,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简单粗暴就是最好的办法!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5-05-18 08:25
阵风吹得再牛,下也在阵前被斩于马下了。歼十砍阵风尤如万军之中如探囊取物。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1
2025-05-18 08:42
关键是即使买一个体系价格可能比买一架阵风战机还便宜[滑稽笑]
李勇
李勇 1
2025-05-18 05:27
歼十带着预警机和红旗9地空导弹指着阵风战斗机说,现在让你选,你是单挑我们三个还是我们三个群殴你一个?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1
2025-05-18 07:33
这很简单,如果说体系贵了,但能够让所谓质量更好的阵风战机刚起飞或者是连起飞的机会都没有,就给打下了,那你觉得你该如何选择?!
翦翦风
翦翦风
2025-05-18 08:47
单打独斗阵风也不行啊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025-05-18 08:38
买整个空战体系是100%能战胜阵风的,虽贵但阵风没有赢的机会。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025-05-18 07:46
这个说法没问题啊。如果只买一架阵风和一架歼10C,法国人说得没错。 可如果买30架阵风和30架10C,那说法就不一样了。30架阵风按印度的价格要84亿美元,30架歼10C按巴基斯坦价格要12.6亿美元,两者的价差再配置其他的也基本有模有样了。 结果还是体系降维打击单机。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2025-05-18 08:52
歼十不用体系作战,有源相控阵雷达比你阵风可以找发现你吧,导弹射程比你选吧??打你阵风时,你还没发现我呢,单挑你也不行…
张扬的嗨
张扬的嗨
2025-05-18 08:48
印度又不是只买了飞机,防空导弹和预警机一样都买了,不过不能组成系统,花的钱只多不少。关键是最后输了。
试试就逝世
试试就逝世
2025-05-18 08:49
法国佬这次还真不是对中国喊话,潜台词是中系装备牛在成体系,屙三想要翻盘就得买全套防空系统,直白说“打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