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今天看到一个观点:这轮结构性牛市,最惨的就是那些保守派,他们肯定不会追热门板块,

今天看到一个观点:

这轮结构性牛市,最惨的就是那些保守派,他们肯定不会追热门板块,眼看着抱团股越涨越高!他们就一直守着自己所谓的低位价值股(白酒和传统消费为代表),等着轮动。

但很残酷的是,等到抱团股土崩瓦解时,牛市也就结束了;根本不会有什么板块轮动补涨,后面就是泥沙俱下,低位股也会被带崩。就好比今天,那些强势股没怎么跌,低位的反倒挨打第一名。

人家买银行、算力、创新药有利润打底,回撤一些也没事儿;那些保守派没有,到最后牛市结束反而亏的最多!这或许就是A股反人性的地方吧。

这个观点很有道理,大A从来很极端的市场。如果不去正确理解股市,只盯着自己的持仓死扛,就算大盘涨到4000点,很多人的持仓可能还在3000点徘徊!因为确实轮不到。

但这只是针对短线,或者趋势投机是奏效的。从中长线看,最后在A股能长期活下来的,能穿越牛熊周期的,不正是那些保守派吗?

当然,A股80%的人做不了保守派,因为牛熊周期太熬人了。所以大家最好的策略,就是以泡妹子的心态去炒股!多找那些积极的、跟你情投意合,可以干柴烈火的;不要找那些慢热、冷淡的,不搭理你的...!然后只谈恋爱不结婚,这才是最好的操作。

评论列表

西北偏北
西北偏北 62
2025-08-14 21:13
坚持底部捂股,会一飞冲天,追高价热点,会高处站岗的,股市历史经验就是如此

Jw 回复 08-18 19:56
是的,追高毁三代,低吸富一生。

一一 回复 08-26 08:37
寒武纪思元690,今年估计就能把市盈率降到百倍内[滑稽笑]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46
2025-08-14 19:52
大牛市,正经公司都会涨的,只不过有先有后,有多有少,不存在局部。所有散户只要盯住大盘突破6000点,你回头看,现在都是底部的底部

用户14xxx25 回复 08-17 17:03
5000点也行

用户97xxx38 回复 08-20 09:49
可惜网络是有记忆的,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绳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30
2025-08-18 03:37
该涨的一定会涨,板块轮动一定会出现。资金本就会先找一个板块把它堆上去,等价格过高的时候离场,离场后的资金会找价值低洼板块,然后再把这个板块堆高,先入场的资金会先出场,从而先一步布局低估行业,这就是所谓的板块轮动。。而牛市的特征是到最后所有股票都会出现极大幅度的涨幅,涨到不会有便宜股票为止,因此,就意味着不会有被低估的板块,所以板块轮动一定会进行。

酷酷阿原 回复 08-29 07:45
股市会讲故事的

用户27xxx52 回复 09-09 15:48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很多人熬不到自己的板块涨就去追涨了!还有些人熬到自己板块涨了,但是没踩好节奏卖飞了!所以最终能赚钱的人逼近是少数!

大松
大松 20
2025-08-15 18:44
要散户卖了没有涨的,你们好捡便宜筹码。然后买你们炒高的,你们好出货,对不对?一轮牛市就没有不涨的,只不过是涨的先后和大小而已!!

寿卿山人 回复 08-30 08:47
有警惕,加上选好股,喝汤还是会有的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16
2025-08-15 18:43
现在开始忽悠人进去接盘了!看来离下跌不远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3
2025-08-20 02:10
看评论,都学聪明了,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说到天花乱坠,我也不接盘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2
2025-08-20 16:45
小便是怕没人接盘[得瑟]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1
2025-08-17 16:56
问问被套牢的,哪个不是高位买了热门股套下来腰斩又腰斩。只要追高赚到钱的人,见顶时也一定重仓在场[抠鼻]
3D银耳环
3D银耳环 9
2025-09-01 16:42
水涨船高是不变的规律,现在报团机构正是希望散户抛出低价优质股,去接拉高的题材高位股,此时按小编意思做恰恰是主力资金想做的,但不可否认散户不去接盘,他们还会继续拉高,无非在等机会让基民接盘罢了[呲牙笑]
欧阳转转
欧阳转转 8
2025-08-15 12:01
你那意思?不顾后果都去追高。又给散户套山顶儿啊。不赚钱可以。但不能赔钱。
清洁工
清洁工 8
2025-08-20 06:24
抱团股大多没怎么跌甚至之前逆市上涨的,买了你就完了。抗跌的股票必然抗涨。如今正确的选股策略是低价绩优小盘还趴在底部的股票。大家听我没错的。
犀牛王
犀牛王 6
2025-08-16 05:22
千万别去接高位股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6
2025-08-20 02:11
忽悠新股民去吧,可现在年轻人不炒股,新韭菜不多了!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6
2025-08-24 18:34
高手进货建仓在熊市或低位,比如今年的四月份,现在是往上分批抛出的时候。走的是先舍后得的路子。韭菜相反,谷市低迷时害怕一买即亏,现在追高接盘一买即赚,走的是先得后舍的路子。两者的操作顺序相反喽!我们会永远坚持买在熊市、卖在牛市的初心,高位追热、追涨有风险的钱,让别人赚去,不会眼红的

冬草夏虫不语冰 回复 08-24 18:52
现在相比四月份和去年上半年是相对高位喽!只要是高位接盘,无论赚了多少钱,最后都是一地鸡毛!这是由人性决定的,因此股市里永远都不缺韭菜喽

123
123 6
2025-09-06 04:16
说得好像很对,但想想市场机构们、大资金们会给我们买单吗?好像我们不是买单者,买单者又是谁?没人买单吗?不会是我们买单吧?
巨浪
巨浪 5
2025-08-15 21:31
等韭菜接完盘就开始跌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8-15 19:32
既然都是垃圾,涨高了的就更垃圾更危险。
倒霉熊
倒霉熊 5
2025-08-21 07:33
中国词汇博大精深,还有结构性牛市这么个词,以后说不定还有个股牛市这个词。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5
2025-08-29 19:43
炒股改变不了命运,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才能改变命运。投资赚的是自己命里的钱,投机则不是,投机是赌博,命里的钱反而少了。做短线的人很难平静,始终处于紧张的状态,是有害健康的,容易折寿。
小猪上树
小猪上树 4
2025-08-15 11:01
这次涨的创新医药不就是上一轮跌得最凶的嘛。

49xxx77 回复 08-19 04:45
跌了三年半

用户13xxx78 回复 08-16 21:12
大资金只关心能否在低位拿到便宜的筹码!

狂龙再临
狂龙再临 4
2025-08-16 00:18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别看你现在赚得多,到时候会连本带利让你吐出来!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8-22 08:51
就算挣不到钱总比去接高位筹码血亏强,一个是挣不到钱,一个是亏掉本钱,自己选
西北偏北
西北偏北 4
2025-09-01 06:56
问:保守派、稳健派、激进派谁主沉浮?曰: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哭笑不得]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3
2025-08-15 19:43
乐普医疗,越秀资本
Zl2049
Zl2049 3
2025-08-19 05:16
通篇胡扯,前后矛盾
普通人
普通人 3
2025-08-21 03:08
每一次都是新股民动物凶猛,笑话老股民保守,但最后活下来的却是老股民。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8-23 13:17
能把炒股说的如此清新脱俗,能把入坑说的如此PUA的,唯独小编一人。小编,你不去做公关可惜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8-24 19:55
现在的所谓热点的垃圾亏损股其实就是大股东(私募)和券商抱团炒起来的,目的就是让大股东高位出货,中小散户千万不要去在高位接盘,让他们自己玩自己。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3
2025-08-29 07:23
作者一看就是新手,只能看到眼前的,可以负责的跟你说板块轮动一定会出现,当然不可能有科技这么疯狂,但是在科技鼎沸的时候,能清醒的调仓消费,绝对是人间清醒!
周Da鼎
周Da鼎 2
2025-08-22 07:48
实际上白酒现在也涨了
DC
DC 2
2025-08-28 23:22
在我这里没有被套一说,我亏损超过5%的股票都是直接割
所见眼红
所见眼红 1
2025-08-20 08:38
国家放水给你们为什么就是拉动消费,所以牛市后期就是消费大涨
大王
大王 1
2025-08-21 07:58
所有的专家都是扯淡的,都不能信,好好的上班赚工资最靠谱!也许上涨的行情你能赚一点,但是最终会让你赔的倾家荡产!
勿忘我
勿忘我 1
2025-08-21 21:55
有狗屁道理,你知道人家只买了一支股票?证券,银行,半导体,芯片,电子,稀土,锂电,钢铁,煤炭,电力,建材,家电,白酒,饮料,农业,运榆,高速,航空,军工,基建,房地产,商业,石油,都买有,气死你。
难忘岁月
难忘岁月 1
2025-08-26 21:38
胡说八道
帝湶
帝湶 1
2025-08-29 10:17
不要羡慕坐火箭的家伙,到时怎么回地球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