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你把人家的事儿都干了,不排挤你才怪

你把人家的事儿都干了,不排挤你才怪

评论列表

易玲
易玲 65
2025-07-08 10:33
我一般自己做个表格,自己的工作偷偷用,不推广

kingw 回复 07-14 14:39
对头,我只会把自己手上一片活儿弄好。别人的不要管。

不霁何虹
不霁何虹 37
2025-07-10 10:50
有些人不懂表格,以为就是简单的填数。一般办公是公式+函数,真正精通的都是编程+公式+函数,不信可以去看国际表格比赛。

幻想成真 回复 07-12 14:19
国际比赛是拿表格打魔兽

雨痕 回复 07-31 17:46
其实说简单填数也没错,就是效率有点低而已,数据多起来他就怀疑人生了[滑稽笑]

孔丘
孔丘 22
2025-07-07 12:07
一分钱没多拿还帮别人把活都干了,还受排挤?

emmmmmm 回复 12345 07-10 15:33
丢啥饭碗,又不是私企,里面大把人不干事或者磨磨蹭蹭

12345 回复 07-09 11:53
还真排挤,你把人饭碗弄没了

上苍霸下
上苍霸下 22
2025-07-09 07:12
百分百段子,你可以说一天干了好几天的活,但绝对不可能是一个月,水利局是需要出现场的。而且每天工作都不一样,真以为填填表就行啊

我的小弟真是太稳健了 回复 08-04 08:52
说得对!再牛还能把别人出现场的活干了?有的地方一来一回就得花一天的时间。

ggx
ggx 11
2025-07-09 21:31
胡说八道吧,这种地方还自己做表格?扯淡
KFC
KFC 7
2025-07-14 09:10
表格做得再好,也要有基础数据的累积,还一个月的活都干完了,你一个月的待处理数据,收集累计都不少于半个月
熊孩子
熊孩子 6
2025-07-09 10:08
要是我们单位来这么牛人,得供起来[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8 回复 08-04 00:52
会被排挤。我被排挤过两次了。第二次我的领导还想给我排挤走了拿走我的表格。我当然不可能给他。

风起不惊云ampamp猫叁哥
风起不惊云ampamp猫叁哥 4
2025-07-08 14:23
截图不截全,出门就玩完
昵称有点长
昵称有点长 4
2025-07-11 20:11
吹牛逼。
冰蓝
冰蓝 4
2025-07-10 10:05
什么表格效率这么高?

Allies 回复 07-11 03:07
懂函数代码,做好模板真的可以省好多事。我们电商为例,电商经理有自己一套模板的话,平台数据下完,套进去,省2-3个人工作没问题,速度快还少出错

秋天心神
秋天心神 3
2025-07-09 19:59
是故意整她的。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3
2025-07-30 12:29
10年了,这研究生提拔了吗?
亏奎奎
亏奎奎 2
2025-07-09 09:17
别人是把工作留给你做,然后你自我感动死。
^O^
^O^ 2
2025-07-11 14:51
开除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5-07-11 09:56
呃,即使效率那么低,那需要多少支出?这是哪里的公子在这里压阵?

123123123 回复 07-12 09:27
董小姐上分模板,可惜人家用的新华社,这里用的不入流小编辑

ktongsoft
ktongsoft 2
2025-08-02 00:26
开玩笑,表格做得好,一样有其他工作
用户23xxx69
用户23xxx69 2
2025-08-02 22:11
基层等数据都要等好久
星晨
星晨 2
2025-08-02 17:12
我现在就是专门解决工作替代。将同事各种手工做的表,报告逐步改为程序和数据库处理。

星晨 回复 08-04 08:17
还有就是你可以演示你的成果,但不要主动去抢别人的劳动,同事觉得好,会主动问,这时再表示下很高兴获得同事及领导的赏识。自己水平有限,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建议。也希望大家多批评。表面上你是很低调,实则是你才是掌控全局的那位[滑稽笑][滑稽笑]

星晨 回复 08-04 08:11
明确主旨,你要做的是减轻工作强度,而不是替代工作。只将那些重复性,时间长,容易出错的做替代,保留人工开始和人工复查的部分。也就是让人觉得,你干的是减负,而不是裁员[抠鼻][抠鼻]

cattheism
cattheism 2
2025-08-02 22:43
不会,因为公家的工作量是固定的
醉擒兽
醉擒兽 2
2025-08-04 10:45
货干了什么时候报告上去才是关键[抠鼻]
浮沉青屿
浮沉青屿 1
2025-08-02 14:55
这也就是水利局这样的部门吧,你来私企试试,刚入行没三五个月连现在在用的表格是怎么运作的估计都搞不清楚,还更新呢……😂
陆云
陆云
2025-07-12 11:50
从商圈卷到行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