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终于知道,古代北京到广州为啥选择走江西而不是湖南。[笑cry] ​​​

终于知道,古代北京到广州为啥选择走江西而不是湖南。[笑cry] ​​​

评论列表

kings108
kings108 23
2025-06-13 18:35
古代北京到广州走湖南广西,古代交通是水路为主的,具体是湘江——灵渠——漓江——桂江——西江。

kings108 回复 08-13 22:37
胡说,古代是水路为主的,湘江过灵渠经漓江进岭南最方便,苏东坡就是从湘江进岭南的,经过湘江还有一条潇贺古道进岭南,现在都还存在胡说,古代是水路为主的,湘江过灵渠经漓江进岭南最方便,苏东坡就是从湘江进岭南的,经过湘江还有一条潇贺古道进岭南,现在都还存在。

kings108 回复 08-13 22:33
胡说,古代是水路为主的,湘江过灵渠经漓江进岭南最方便

LABONLABON
LABONLABON 19
2025-06-14 17:26
水路肯定比陆路好走啊,安全性也好点

LABONLABON 回复 06-24 06:24
你以为古代跟现代一样到处都是服务区,警务站呢?飞机出现前,水路一直比陆路更经济实惠,安全性也高[滑稽笑]

风流四季 回复 07-04 11:17
湖南中间不得有个湖,古代的那个湖是现在的五倍大,湖中风浪大。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欲渡无舟楫!

千纵相辅此情谁诉
千纵相辅此情谁诉 13
2025-06-17 23:20
因为宁绕江西300里不进湖南一公里
xwg2221
xwg2221 12
2025-06-18 00:00
江西一直是水陆交通要道,京广线一通,江西地位就落后了,直到现在

一花一世界 回复 07-10 18:57
唐代张九龄主持开凿的梅关古道现今都保存完好。

予楓
予楓 10
2025-06-11 15:37
现在湖南到广东还是走江西

卢泓铭 回复 06-24 18:54
确实如此,我回湖北都是这样的

风流四季 回复 07-04 11:18
湖南中间不得有个湖,古代的那个湖是现在的五倍大,湖中风浪大。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欲渡无舟楫!湖南中间不得有个湖,古代的那个湖是现在的五倍大,湖中风浪大。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欲渡无舟楫!

箫筱飞雪0928
箫筱飞雪0928 9
2025-06-14 20:45
以前走湖南那边只有小石板路,现在石板路广东这边基本都还保持完整的呢!车马官道在江西这边,因为地势相对较平,湖南广东有南岭阻隔
我是哆啦
我是哆啦 8
2025-06-15 13:26
这么看,感觉安庆的位置太重要了
santy
santy 7
2025-06-25 23:17
看来平原地区都是数千万年被山上水冲刷出来的,水经过循环消耗成了动植物,海边界慢慢退下去了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5
2025-06-13 00:25
大别山挡住了

奔腾年代 回复 06-17 22:03
和大别山没有关系。其实从河南郑州到南阳到湖北襄阳、到荆州,到湖南岳阳,就是千百年来宽敞平坦且食宿方便的中原官道,沿途都有驻军和巡检,相当安全,这是古代南北交通最便捷的一条路。由于湖南与广东交界地区是庞大的南岭,难以通行,继续南下基本就是两条路,一条水路,走湘江、灵渠、漓江、西江,一条陆路,走江西经大庾岭的缝隙进入广东。

风流四季 回复 07-04 11:18
湖南中间不得有个湖,古代的那个湖是现在的五倍大,湖中风浪大。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欲渡无舟楫!

kings108
kings108 5
2025-06-13 18:32
这个地图不准确,江西和广东之间的大庾岭被你们吃了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5
2025-06-14 23:31
说人话,从北京到广东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5
2025-07-17 13:51
江西落寞也就是近代的事,战乱+铁路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07 12:57
还有放开海港

BurIk
BurIk 4
2025-06-21 15:20
现在才知道 已经太晚了
tb669004764
tb669004764 4
2025-06-24 14:52
我衡阳原来在水里?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3
2025-06-17 11:25
因为有京广运河
恒大很大
恒大很大 3
2025-07-05 18:42
因湖南高速会让你………
亘古之焰
亘古之焰 3
2025-07-05 20:37
因为有赣江啊,就算逆流而上也比陆路方便
赛赛
赛赛 2
2025-06-17 22:17
流放岭南!
我是谁
我是谁 2
2025-06-17 12:49
我一直以为南方都是大平原那,就北方这边都是大山那[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08-07 12:59
就河北来说,确实南边比北边平整

几千年还是那样
几千年还是那样 2
2025-06-19 00:19
在大别山中间开个口子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7-10 22:18
你知道个锤子
用户92xxx54
用户92xxx54 2
2025-08-17 14:58
比例差太多
肃静
肃静 2
2025-06-18 14:51
长沙以南怎么看上去有个很大的湖泊呢?你这是八千万年前的地图?

2676936 回复 06-20 11:11
湘潭一带地势低,到了衡阳往南就全是崇山峻岭了。

风流四季 回复 07-04 11:19
湖南中间不得有个湖,古代的那个湖是现在的五倍大,湖中风浪大。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欲渡无舟楫!

过客
过客 1
2025-06-13 18:18
江西省区划浑然天成,不划线也能看出来轮廓[点赞][点赞]

三言两语 回复 06-17 09:05
没找到在哪😂

不可抗力评论
不可抗力评论 1
2025-06-17 02:04
地型这样广西就不会那么冷了。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1
2025-06-20 19:41
古代北京不会去广州
道缘
道缘
2025-06-15 13:52
哥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