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航空动力专家表示:“因为C919现在用的是叫LEAP-1C的发动机,我的一个

中国航空动力专家表示:“因为C919现在用的是叫LEAP-1C的发动机,我的一个很重要的观点是,我们搞大飞机,一定要搞发动机,因为我们国家发动机研制的时间比大飞机还要少,但是没办法,像我们建国以后,没有完整搞过民用发动机的研制,现在LEAP-1C发动机应该接近第五代,我们连一代都没干过,所以,如果说我们要搞大飞机,搞民用发动机,我们必须从第一代,一下子跨到第五代,这个跨度是非常大的,这个跨度,如果你不迈过去不行,你搞的发动机比人家的落后,别人就不选你的发动机了。”

咱就是说,搞航发真得憋大招!高校定向培养、老师傅带徒弟、实验室卷数据,全在死磕基本功。你品你细品,这波操作像不像打游戏开荒?图纸变实物得熬无数夜,掉无数次坑,没点儿头铁精神早躺平了。可人家国外都满级神装了,咱们还在新手村刷经验值,急不急?急也没用啊,饭得一口口吃,装备得一件件爆。但咱就认准一件事:弯道超车,干就完了!

家人们,这波必须冲!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2
2025-06-07 08:48
不知道所谓的专家说的是什么?

驳虎 回复 07-02 00:58
智商不够就不要说话了

1100032 回复 06-16 00:22
你按你家现有的家具,自己去打造一件,不就知道了?

LS
LS 24
2025-06-07 11:03
活在十年前,

1100032 回复 06-16 00:42
你去买套散件,先装响一台四十年前的多晶体管收音机,再来吧!

戴生
戴生 19
2025-06-08 06:28
所谓代际我觉得都是借口。就拿发动机来说,有现成的样品给你仿造,最起码从理论到真实产品的性能怎么样,能不能成功不用担心了,省去了几十年的试错过程。剩下的就是材料问题和涡轮盘、叶片丶轴承的加工精度问题了。

1100032 回复 06-16 00:19
光一个高温、高压下的材料强度,就得以十年为单位计。要不你按你家现有的家具,打造一件试试?

用户10xxx22 回复 06-15 22:54
不懂就别瞎扯,涉及燃烧,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的,里面的公式大部分叫经验公式,别的学科,你测的和算的有误差,那肯定是测量问题,碰上这三个,有误差,你根本不知道是公式有问题还是试验、测量有问题,就得不停地试验,不断地积累数据,而且一个改动,条件变了,前前后后公式都得重新校验计算,现在有大数据,有超算还好点,以前没几十年一路做下来根本没法追。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16
2025-06-07 17:39
中国生产涡轮发动机的时间起源于50年代,时间很久了,只是投入不足,长期低水平没有上台阶。

冬日暖男 回复 06-07 18:49
运十下马让中国航空发动机到退几十年,当时的有些人认为造飞机费钱又有费时间,不如买国外飞机,买不起就租,航空科技人员就这样下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4
2025-06-08 09:51
沙雕编说的是什么!
大天有为
大天有为 11
2025-06-08 20:00
小子今天吃错药了,前天被驴踢了5次。还没好就出来整文章。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9
2025-06-17 01:21
C919发动机早有国产备胎,买米帝货只是为了换米帝的适航证而已。米帝不给适航证,我们就没必要再给川普送钱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8
2025-06-16 21:05
CJ1000已下线,CJ2000已经在测试,CJ3000已经开始研发!

用户10xxx25 回复 07-03 16:49
对的,长江系列发动,就是用来适配国产大飞机的![点赞]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7-04 07:45
民用发动机比军用发动机要求要高得多,民用长江1000已经试用也可能是事实,但和外国进口的民用发动机相比,还有代差。这个专家也许说得对,但也不必太悲观,人间奇迹在中国是没有不能创造出来的
谈史论今
谈史论今 4
2025-06-09 10:56
砸不出耐高温高强度的叶片,说啥也是多余的!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粗到细微!那湾道超车,往往不知初始的配比。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4
2025-06-11 18:10
你特么蹭热度的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4
2025-06-14 19:07
这款发动机波音都不用了,属于过时的产品,就这人家还不愿意卖了!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4
2025-06-16 22:30
我们的纲络和通迅普及,跳过铜线直接光纤。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4
2025-06-17 09:22
不是说长江1000,长江2000可以吗?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5-06-27 21:55
一开始能造出低人家一代是肯定的,但一直坚持叠代下去,与人家齐头并进也是可以做到的。飞机,军舰,坦克,汽车都是这样。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3
2025-06-08 13:22
哪个专家啊,有了配图怎么还不敢说呢,你小编瞎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3
2025-06-23 16:21
什么狗屁文章,919已经装国产发动机飞了一年多了,要不是为了适航证,鬼才要这垃圾发动机,这东西就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技术,各种技术指标都比国产的差

用户10xxx32 回复 07-08 11:28
为什么适航证都有人家来订

社蚁之呐喊hbtf
社蚁之呐喊hbtf 3
2025-07-04 08:53
[敲打][敲打][敲打]沙币!逆向工程了解一下![并不简单]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3
2025-06-18 13:49
胖球知道个铲铲,你说的狗屁专家啥都不是!运20是不是大飞机?中国C919与欧美合作,目的是尽量多掌握欧美民用航空及发动机技术,并且利于C919取得欧美适航证,而中国的运20,全套采用国产技术,中国的AG600水上飞机,也是采用国产技术,下一步,运40,C929,C939大型洲际运输机和民航客机,都是全面采用国产技术,国产发动机,谁也卡不了脖子。
nerv2
nerv2 2
2025-06-08 19:43
刘大响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2
2025-06-08 13:25
哪个专家呢,既然有了配图怎么不敢说具体人呢,看来你这个家伙又是在瞎几把咧咧,不是一个正经人啊!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2
2025-06-08 16:40
屁话都会放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2
2025-06-17 06:38
搞了这么多年,已经超过了规划年限
雪尘
雪尘 2
2025-06-25 07:27
本来也想反驳的,但想到另一个可能,所以,这个专家说的对!
用户75xxx85
用户75xxx85 2
2025-06-27 08:58
核心机都是军用发动机,只是进行扩展及稳定性研穷。你还从第一代开始?骗钱骗习惯了是不是!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7-03 16:48
不是有长江2000的国产备用发动机了吗?
阿丹
阿丹 2
2025-07-03 07:16
这种老专家,如果不是在科技一线搞技术管理,基本上说得都是正确的废话。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2
2025-07-07 17:53
以前走过多少错误的道路都得自己买单。。。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06-07 15:40
写的啥玩意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6-20 16:34
本文作者对航空发动机一无所知。
老道
老道 1
2025-06-25 22:29
你这样不遗余力的贬低中国的航空工业的能力就能让中国航空工业停留在过去?一付奴才相。
飞鹰
飞鹰 1
2025-06-27 22:12
改电
曲哥
曲哥 1
2025-06-27 17:58
说个锤子!自己干就完了!
闪电
闪电 1
2025-07-02 21:50
写的什么玩意,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