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娃哈哈老员工与宗馥莉的“世纪大战”令杭州城热闹翻天!一千五百多名工龄超二十年的老

娃哈哈老员工与宗馥莉的“世纪大战”令杭州城热闹翻天!一千五百多名工龄超二十年的老员工齐聚总部楼下,高举“还我血汗钱”的横幅讨要说法,场面比西湖音乐喷泉还震撼。宗馥莉上任后,取消班车、更改劳动合同、调整干股分红,老员工们眼睁睁看着到手的利益没了,急得跺脚。

很多人说:企业不是老板的私人财物,企业是全体职工的共同财产,娃哈哈在宗老手里之所以能蒸蒸日上发展壮大正是本着这一理念,宗老一去,各方争权夺利一片混乱,完全背离了初心,娃哈哈还能走多远

吃大锅饭确实可以让人堕落,看看超市娃哈哈产品就不难发现问题,娃哈哈消失在百姓视野是谁造成的?

凭本事吃饭,谁年年创造业绩价值,谁享受收益!躺在历史功劳簿上的人就该杀一儆百,清除队伍!不能一点功劳就要别人养你全家养一辈子!

大家怎么看?

评论列表

刘庆华
刘庆华 230
2025-05-18 10:59
你觉得员工不行可以开掉,员工也愿意赔钱走人,但是你不能来阴的啊,别人都干20年了,一家人要吃饭。最好的年华在公司,一家这么大的公司,又不是没实力,可以走正规辞退流程啊,我相信老员工也愿意,对吧。但是现在你来阴的人家怎么甘心。

杜泽锋3 回复 05-18 23:46
娃哈哈里有很多老员工天天在办公室不知道干嘛,整天游手好闲,指挥么指挥不动,还挑活干,基本没啥能力,但是工资很高,你要是老板,你会怎么处理?

流年 回复 05-18 21:09
不了解我们最好别发言。娃哈哈里面闲人很多!宗老能容忍是另一回事,企业是要生存要盈利的

不再
不再 120
2025-05-18 06:52
一群老油条

用户51xxx90 回复 兵哥 06-06 14:34
拿工人当驴?哇哈哈不装良心企业了?[得瑟]

兵哥 回复 06-05 12:58
有了磨就不能杀驴了?那通了电买了机械臂,驴还得养着?

李伯球、
李伯球、 88
2025-05-18 16:11
娃哈哈初创业时是一个公立学校的“校办公司”,后来独立出来。娃哈哈的成功,老员工贡献大,宗馥莉忘本了。支持老员工的行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汕头用户 回复 05-23 00:18
是的,没老员工,企业能做大。要是跟周扒皮一样,我看要越做越小了。

北山 回复 06-01 14:40
不懂瞎说。宗庆后四十几岁从绍兴回杭州创业,那年头创业要公章,校办企业也是国企,否则谁理你。老臣就是几个低能的饭桶,包袱,有点能耐的是学校正式编制员教员职工。谁会去校办破小企业,没有宗庆后,这些人就是下岗的第一批人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78
2025-05-18 10:40
我是觉得宗老的理念比姑娘更人性化更可取

wang009 回复 05-18 11:12
宗老讲的是社会责任,他闺女讲的是利益,理念不同了

虞山舜水 回复 wang009 05-18 11:44
都吃老本,公司竞争不过别人,快完蛋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9
2025-05-18 13:07
现在中国最最最最坏最不是人的就是这些人为制造社会矛盾的自媒体。

用户10xxx63 回复 05-25 23:46
你是最中肯的评价! 那些骂农夫山泉的简直无厘头 😂 我都服了 理解能力太差了

孙悟空的棍子
孙悟空的棍子 63
2025-05-18 10:54
这女人可不是好人啊,今年肯定被农夫山泉打得一地鸡毛

孙悟空的棍子 回复 05-23 07:43
你小看这女人了,去看看这么多员工在“维权”就一目了然了!

用户11xxx41 回复 06-01 11:55
水的成本更底呀。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52
2025-05-18 17:05
一个企业要想成为百年品牌真难。企业存活时间要长,就得有可传承的文化,守信恐怕是企业最好的文化了。娃哈哈许多员工能留下二十年以上,与宗老的守信有很大关系。如今小宗为了减少企业支出,牺牲一定信用,那企业还能存活多久?不会步那些套现走人的后尘吧!

米饭 回复 05-19 07:36
看看娃哈哈的渠道建设就知道原来的机制多烂了 说明有一部分人把控的区域根本不思进取

随意xyz 回复 米饭 05-20 13:40
对,小宗想改革肯定是看到了企业内部不可持续的一些东西,大部分员工应该都是低学历,思维落后 摆烂的必定不少。

小宝
小宝 40
2025-05-18 15:02
赚多少是多啊,兼顾利益和公平更重要。宗老不可能没有意识到老员工问题,可是还是给这些人留一条路。这就是宽厚了!

汕头用户 回复 05-23 00:19
是的

JADONSHAO
JADONSHAO 36
2025-05-18 16:45
这女人啊,虽然把头发剪短了见识却没见长。老爸走了 ,后续的哇哈哈也就慢慢要老哈哈了吧!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32
2025-05-18 16:58
农夫山泉就是日本财团支持壮大,其实就是对标国内的民营企业。娃哈哈的500毫升瓶装水成本比农夫山泉贵,现在竞争也比不上农夫山泉,如果干掉娃哈哈,农夫山泉敢涨价。宗老不在,娃哈哈乱是必然的,如果不能回归正常,农夫山泉必吃掉市场。所以吃瓜群众就能买娃哈哈就支持一下吧!

杰特大船长 回复 05-23 07:51
我现在消费就是是否符合我的需求,凡事绑定道德枷锁或宗教信仰的产品,一定是烂货!!!

风来尼泊尔 回复 杰特大船长 05-23 10:20
装什么装!你那点消费能力还扯上什么宗教!

MMDDYY
MMDDYY 32
2025-05-19 07:04
股东们挑起矛盾罢了,精人出口笨人出手,最大利益者坐在背后看戏呢
远离赌毒从我做起
远离赌毒从我做起 32
2025-05-18 07:07
干了二十多年了这不得要点股份

后知后觉 回复 05-22 13:11
贴切

飞天 回复 05-25 18:43
中石油中石化的老员工多了去了,他们都有股份吗?干的时间长了就得要股份这合理吗?

怀化伍彦祖
怀化伍彦祖 24
2025-05-18 12:36
凡事这种大事都有致命的缘由,希望公众媒体不要以偏概全,要等的正义发声再好好发表

随意xyz 回复 05-20 13:48
娃哈哈的股东差劲,只能说以前娃哈哈的钱太好赚了,宗老意识不到有些制度的危险性,现在市场竟争更激烈,企业的经营思路,人事及分配制度不改革,必定会阻碍发展步伐。所以宗馥莉举步维艰。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1
2025-05-18 14:46
经营策略也向小米看齐了,只卖品牌,其他都是代工厂,成本下降不知道多少,报表好看利润高老板赚钱,普通员工就不要想喝汤了

sdlzp1984 回复 05-18 18:17
刷锅水都不给了

鲁波特之泪
鲁波特之泪 19
2025-05-18 12:01
没爹了我就欺负你咋了

鲁波特之泪 回复 05-20 12:18
中国哪个企业不这样?

一个人 回复 鲁波特之泪 05-20 14:05
那你说到底谁欺负谁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7
2025-05-18 17:40
宗馥莉也想学任正非辞退35岁以上的员工吗?

年糕不粘 回复 05-19 17:26
哈哈哈,35不至于,35没升的叫优化,钱给够,不说啥

顾此生 回复 05-19 15:04
华为是钱给足的

易道
易道 14
2025-05-18 19:24
有原始股的那部分股东,都被宗家骗了。为了低价收购,老宗画了一个大饼,现在小宗翻脸不认帐

随意xyz 回复 05-20 13:51
法律上没规定股权必须要人S了才收回!

用户80xxx45 回复 06-01 06:19
职工持股一般来说会有一些约定性的限制。

用户55xxx93
用户55xxx93 11
2025-05-18 14:59
宗家在企业只有不动30%的股份,这是想把企业搞破产吧?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11
2025-05-18 15:06
娃哈哈,我记得三万人。农夫两万人。娃哈哈基本都是杭州人。农夫基本是业务员,工厂可能一万人不到。市值农夫是娃哈哈的好多倍。前几年差点看不见产品了。个人富裕,群体富裕,这东西不好说。。
liangmy714
liangmy714 9
2025-05-19 11:16
女人当家败的快,立贴为证
沈良军
沈良军 9
2025-05-19 15:51
农夫山泉是日本的

用户51xxx90 回复 06-06 14:37
哇哈哈是曰本的,宗家是曰本对马藩藩主宗义智的后代

用户10xxx86 回复 05-19 18:33
???怎么就日本的了

牛头
牛头 9
2025-05-19 22:19
其实一个公司要想不养懒人,每年都要搞末位淘汰制,开除一批。就行了![得瑟][得瑟][得瑟]

牛头 回复 随意xyz 05-20 14:27
那还不简单?躺平管理模式,把这个厂的闲置资金全部抽走,然后让厂里订单慢慢变少,慢慢没活干,慢慢减少工资,就行了。[得瑟][得瑟][得瑟]

随意xyz 回复 05-20 14:02
关键是这个企业不是高科技企业,多数都是流水线上的简单劳动者,这些人不跟你讲道理的,以自我为中心,你企业好不好关我啥事?他只知老宗在的时候订的制度一万年不能改。

平常心
平常心 8
2025-05-18 21:13
以后只喝农夫山泉

理查德ampamp泰森 回复 05-18 23:23
真以为自己是根葱?

平常心 回复 理查德ampamp泰森 05-19 09:06
还是大头葱呢[笑着哭]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5-05-18 22:20
创新不足 现在主流是无糖茶 无糖苏打汽水 NFC果汁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8
2025-05-18 13:41
不忽悠以前的老员工卖命干,也不会🈶今天的结果与结局
北山
北山 8
2025-05-18 10:16
享受之前给的福利,对后来的员工不公
沉默
沉默 8
2025-05-18 22:12
老员工该都退休了吧
蒙山沂水
蒙山沂水 8
2025-05-19 08:57
国企更多不干活工资还比较高的群体,干活多的拿钱少,企业早晚半死不活甚至倒闭。
sss
sss 7
2025-05-18 14:18
一个害人的企业,早该完蛋了
命运乖张
命运乖张 7
2025-05-19 06:14
最毒女人心,年轻人上台,当然要拿老年人开刀了,不奇怪的事情,何况还是富二代环境长大的人,压根就没有同情心和普通人的生活压力,对它们来说,老员工就是负担,[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天涯浪子
天涯浪子 7
2025-05-19 07:39
宗馥莉这是在给老员工放长假,变相涨薪啊,哈哈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7
2025-05-21 01:50
宗馥莉是曾经从欧美学管理回来的思路肯定要和老宗不同,必须打破企业管理传统思路及吃大锅饭的陋习,其实东亚理念里论资排辈日本企业里最严重但他们为了所谓民族传统他们很少企业家有这种魄力这也严重束缚了鬼子国企业在世界上的竞争力。为咱宗馥莉点赞!

嘿呀 回复 05-21 21:21
什么理念不理念的,她有什么能力,不是接她爹的盘子,她啥也不是,看她自己开的公司怎么样了,半死不活的,她迟早要把娃哈哈干废了,

南旺村民
南旺村民 6
2025-05-18 13:56
不了解具体情况,为什么?不说话了。
鹰眼
鹰眼 6
2025-05-18 15:16
这女人面相不好,比较阴险凶恶。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5-05-18 20:10
万恶的资本家!但这个资本家不创造财富的资本家!卖钱塘江水忽悠人的资本家!天本万利!
HRB
HRB 5
2025-05-18 16:58
是哪些人躺在功劳簿上,退休还拿着高薪?
用户98xxx42
用户98xxx42 5
2025-05-20 06:10
资本的无耻与贪婪
雪无尘
雪无尘 5
2025-05-19 08:26
娃哈哈不改变只有走向死局。
血正在冷
血正在冷 5
2025-05-19 11:29
那些吹捧这个女人的再出来蹦哒几下看看!这些所谓留学生精英都是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今麦郎给她代加工了多少?
停不下的旅行~~~木子亚
停不下的旅行~~~木子亚 5
2025-05-20 07:02
天气热了,娃哈哈对手开始摸黑了
Dggru
Dggru 5
2025-05-20 12:16
不要就按劳动法赔偿送走重新打造你的理想王国
相信
相信 4
2025-05-19 08:22
年纪轻的都觉得老的脑子是有问题的,年纪轻的学过商业管理出过国留学,得用他们学到的那些商业模式才能把企业搞好,殊不知忘了自己出生在哪里,人情世故是啥
A龙哥
A龙哥 4
2025-05-18 23:17
03年那时候开超市,我店里哇哈哈产品占了一半的饮料份额,现在我店里饮料就卖了矿泉水 AD钙 八宝粥这几样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4
2025-05-19 19:20
没人搞她,她不搞你搞谁?
大罗
大罗 4
2025-05-20 09:10
降本增效就是自掘死路
用户73xxx64
用户73xxx64 4
2025-05-18 20:55
喝水不忘挖井人
不经风雨怎能看见彩虹
不经风雨怎能看见彩虹 4
2025-05-19 05:42
无奸不商
浅醉
浅醉 4
2025-05-22 09:11
听说产品也走上了他人代工贴牌的路了,不知道是真是假??
徐龙
徐龙 4
2025-05-23 18:11
支持宗馥莉,开掉他们!
唐家贰叁少
唐家贰叁少 4
2025-05-28 12:21
娃哈哈不厚道
司马姨
司马姨 4
2025-05-19 07:21
这么多人能聚集到一起?没被抓?是报备了啊?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3
2025-05-18 12:38
不好好出牌了
Reality。
Reality。 3
2025-05-19 00:17
民族情节的品牌,一旦耗光了人民情感 你啥也不是。
REN ZHA
REN ZHA 3
2025-05-19 19:12
这女人已然香蕉人!都是欧美白皮的想法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3
2025-05-19 11:18
国企为啥做不过私企??
水产曹红斌
水产曹红斌 3
2025-05-20 11:21
中国的资本家!!! 有几个把员工当人看!!! 姓钟的估计也不是什么好鸟!!!
年糕不粘
年糕不粘 3
2025-05-19 17:24
宗老声誉被她毁于一旦,确实是西化商人,哇哈哈一直都在开新品我不信没有就业岗位,就算代工,也可以用温和手段解决,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胯,本来大家都支持哇哈哈,搞的不支持你你怎么卖产品?
佰港方城
佰港方城 3
2025-05-21 13:12
如果一个月房租1000,生活费都不够,楼下快餐店从之前一荤二素10变成一荤二素12。老板直言房东给我涨房租,我只能在食客身上“赚”回来!
王桂华
王桂华 3
2025-05-20 08:50
我们超市还很多种娃哈哈,这孙子就在那儿乱编。
翔飞
翔飞 3
2025-05-21 08:44
据说国外很多工人一辈子能在一个公司干,再对比我们很迷惑为什么呢?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3
2025-05-24 19:52
如果人家老员工是股东,吃一辈子没毛病,信用社设立初期是集资入股的,规模上去不就是把股东赶走了吗,股转存!
廖园园
廖园园 3
2025-05-25 07:21
[赞]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3
2025-05-24 13:49
吃拿卡要的老油条,如果真是得寸进尺那种,不清理,那还了得。。。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3
2025-05-26 12:38
正常现象,企业家
一只鱼
一只鱼 3
2025-05-27 06:46
一点功劳,你说出这句话,就不配做人,宗老是企业家,你就是个不懂感恩的豺狼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3
2025-06-04 09:23
哇哈,很多依老卖老的,,宗,是对的,必须改变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3
2025-06-06 20:05
嘿嘿嘿。。。城管不管吗?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5-18 13:10
发工资的老板真可怜,尤其是亏损严重的[抠鼻][抠鼻][抠鼻]

西门霸女 回复 05-18 15:31
有啥可怜的,赚钱的时候是不是老板拿最多

Feng
Feng 2
2025-05-19 19:03
这个宗富丽想干什么呢?
王桂华
王桂华 2
2025-05-20 08:52
有种你来接
悠悠
悠悠 2
2025-05-20 22:51
老子走了变天了
Saga76
Saga76 2
2025-05-22 06:31
股权和福利不一样,福利可以随时取消,股权是想抢走就能抢走的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5-22 07:41
灵珠
灵珠 2
2025-05-20 17:39
你怎′知道。你是员工❓那么多人非得黑么
阿袍
阿袍 2
2025-05-20 21:38
从你们开始捧娃哈哈,现在破水卖的多贵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05-20 14:57
矿泉水我只喝怡宝

用户11xxx07 回复 05-22 08:34
怡宝是纯净水

寂寞相随
寂寞相随 2
2025-05-24 00:44
资本家不是一直提倡以公司为家吗,你们就这么对家里人?学日本的背山上丢掉吧?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5-05-23 07:58
公有公理,婆有婆理,继子无理。
愿把人生娓娓道来
愿把人生娓娓道来 2
2025-05-23 19:11
先还是挺娃哈哈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5-23 08:12
不了解实际情况,不好发言。在当今中国要成为百年企业真的很难。不仅是大环境问题,还有员工素质。慈不掌兵这是老祖宗总结的,老板当好好先生是管不好企业的,圈子文化,拉帮结派,老油条员工是痛点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5-23 14:43
卸磨杀驴
沁竹
沁竹 2
2025-05-28 07:33
好像杭州国资委占了大头股份吧,出来发下声
沐楠枫
沐楠枫 2
2025-05-26 12:46
卸磨杀驴,员工老了不好用,就成了二手纸,拿手上嫌脏,这就是资本家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
2025-05-27 17:06
改革必须有阵痛!
知乎者
知乎者 2
2025-05-28 20:15
太不要脸了!耗尽老员工的青春却想一脚踢走别人!娃哈哈再也不是以前的娃哈哈了!迟早关门的!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2
2025-05-31 08:40
在国企干到死也没股份呀,
我为乖狂
我为乖狂 2
2025-06-01 04:24
算一笔账吧 1500名工龄超20年老员工去讨要说法,这些员工即使面临退休 但是人家要的是分红;也别多分 一年分1万 不多吧?那就是1500万的纯利润;哇哈哈 注册资金才多少 每年产值多少 上缴税额多少 纯利润多少?懂企业经营的 粗略一算 就能算明白;娃哈哈 看着 挺风光,但是 不把原始股权收回来,这么闹下去 估计离倒闭就不远了~小宗 其实挺难的 那些元老级的,都是准备把自己利益最大化,拿钱跑路,具体 你难不难 那是你的事情~

mydkt 回复 06-05 06:53
按照你的逻辑。老龄员工就应该分红放弃退休自己去死

willieba
willieba 2
2025-05-31 07:08
这娘们不是好人,过河拆桥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6-01 17:30
老员工有股份的
神棍
神棍 2
2025-06-03 17:59
斗米恩,升米仇,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
2025-06-02 08:49
宗庆后死不瞑目
多巴胺
多巴胺 2
2025-06-02 21:48
这是当年跟着她爹奋斗时,该得的利益,不能换了领导,就不认。扯淡呢。信誉呢
Vactor
Vactor 2
2025-06-05 22:45
喝了两年娃哈哈 以后还是农夫吧 喝个水都让人不痛快
高起强的大哥
高起强的大哥 2
2025-06-06 14:40
喝娃哈哈水爱国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2
2025-06-06 19:35
一千多人?这种危机可不是开玩笑,处理不好?娃哈哈栽在她手里。
Edwina
Edwina 1
2025-05-20 11:12
取消班车说不过去吧

随意xyz 回复 05-20 13:55
不要听一面之词,员工结构变了,现在交通工具也不象20年前那么落后,企业视情况改变一些制度无可厚非。

老虎
老虎 1
2025-05-20 10:52
不管咋么说修改劳动合同就不应该,对合同有意见可以先发意见书,愿意留下以新合同签约,不愿意留下的赔偿走人,一个企业以打压员工绝对不会有好的结果。

随意xyz 回复 05-20 13:57
你怎么知道没发意见书?这种上市企业出一个新规都走流程的!你是没做过企业中级以上管理工作吧[doge][抠鼻]

嘿呀
嘿呀 1
2025-05-21 21:18
宗老厚德载物,估计这个名族企业要毁在宗馥莉手上了

汕头用户 回复 05-23 00:22
太精明了没好事。

孤独剑客
孤独剑客 1
2025-05-21 09:47
有多少企业败在富二代身上?从小含着金钥匙长大,没吃过苦,自认为上班工人赚钱多容易。去国外镀金几年回来,知识没学到多少,管理才能一知半解,脾气却是老子天下第一,刚愎自用,目空一切,结果把老子和一帮元老辛苦打下来的江山弄得一团糟,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汕头用户 回复 05-23 00:22
是的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1
2025-05-22 20:29
批量裁员是有固定流程的,也是有顺序的,20年的老员工不应该首先被裁掉。老员工继续努力,辞退这些人属于违法辞退,应该赔很多钱

汕头用户 回复 05-23 00:21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