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为什么一直有人攻击、反对社保?因为国内反对社保的声音背后有巨大的利益。 国内社

为什么一直有人攻击、反对社保?因为国内反对社保的声音背后有巨大的利益。 国内社保养老金个人账户的钱是不能一次性支取的,只能终身领取,没领完人没了就作为遗产给家属;退休的时候,是按照男领139个月,女领170个月来把你个人账户的钱分摊到每月基本养老金里。假如你退休之后没有活过139/170个月,那么个人账户剩余部分可以法定继承人继承;假如你活超过139/170个月,那么还会继续按原金额发到你去世。中国的个人养老账户,相当于一个多了退,少了不用补的账户。 文中也是讲的很透彻了,作者说中国的社保是是世界上最好的,没有之一,这个原因也在于此。 而其他国家如英国允许把养老金一次性支取,就是鼓励大家去购买商业养老金特别是终身年金,所以这些国家的保险行业发展得非常好。所以国内反对社保的声音背后肯定有巨大的利益,如果社保垮了的话,商业保险将迎来巨大的发展。

评论列表

XJChuan
XJChuan 100
2025-08-12 07:38
最好的又为什么很多不想要,不矛盾?

咸鱼 回复 08-12 21:40
不是老板就是顶级卷王牛马。不交老板就赚得更多。卷王牛马就只进不出。越压越起劲,还只看当前利益。

咸鱼 回复 08-12 21:43
当老板的基本都不要[滑稽笑]

小海
小海 61
2025-08-12 06:43
不想交社保还有巨大利益 ????

wlof 回复 08-12 20:01
当然利益大了!你别忘了社保里面还有医保呢!你好好想想让你个人自费看病要花多少钱?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回复 wlof 08-12 20:38
医保是医保,养老保险是养老保险,分开的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39
2025-08-12 10:08
我们错过了强制社保的好时机,在前几年企业效益高利润好资金充足时推开社保,现在也就习惯了!现在是退行强制双休,一天八小时,带薪休假的时候,因为市场通缩,企业加班意义不大!

你的样子 回复 08-12 17:44
已经晚了!

用户10xxx11 回复 08-12 20:29
十分赞同你的观点,强制应该在零几年我们经济发展飞速增长的时候强制。那时候基础工资低尽管社保它是企业的用工成本但是以前的基数低,然后温水煮青蛙慢慢的合理的用工成本,现在好多人的工资是没有社保怎么搞如果有社保的话还实际到手这些工资的话好多企业根本承受不住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3
2025-08-12 14:56
灵活就业一年1.8万,30年连本带利还要每年涨总计至少100万,20年也不回本,谢谢你社保不需要

用户16xxx68 回复 08-12 21:00
请问哪个工厂给卖了社保就一千的,我想去做,你知道交2千块钱的社保是什么基数吗?

物语 回复 08-12 22:03
最低基数,上海最低基数7000多,社保总数差不多要交2000,哪怕你月薪3000

雪碧
雪碧 27
2025-08-12 11:09
这种洗地的直接拉黑让它没钱领。
有机咖啡爱好者
有机咖啡爱好者 21
2025-08-12 11:55
这个摆明的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啊,也没什么好吵的。先把挪用的。全部补回来。

延龄客 回复 08-12 20:19
恨国党的自媒体刷多了吧?

累了
累了 18
2025-08-12 15:08
体系是好的,但是被有心人用坏了~还有没弄明白钱是怎么来的,解决不了钱的来源,再好的东西也会随着时间变化变坏的~就像当初的疫情,开始是好的,然而随着时间推移,被有心人利用,经济发展与人身安全无法兼顾的时候,大多数普通人只能选择活在当下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15
2025-08-12 13:53
结果只能退1/3,好比公司交的钱和你没关系,还不如公司直接每月现金补偿来的好[墨镜]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8-12 20:34
象以前用工者直接全额发放给务工者,再由务工者自己决定买不买,买多少最好了。敢不?

michael wang
michael wang 13
2025-08-12 17:32
根据琅河财经、金投网等平台援引的人社部数据表明,截至 2025 年 3 月,全国社保断缴人数超过 4200 万,其中 20 至 35 岁人群断缴率 31.7%,灵活就业人群断缴率 38%,一季度青年人群超 23% 选择主动断缴,同比高出 8.6%。是大家都不想给未来的自己一个保障还是其他原因,自己想去[捂脸哭]
叶落无声
叶落无声 12
2025-08-12 18:20
你让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人谈60多岁退休的事,是不是有点扯淡,大家都知道养老金有利有弊就看自己怎么取舍了,但是我们当下都活的很吃力很吃力,生活标准都在最低标准,你让我们再拿出钱来考虑40年后的事,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等你没工作能力后每月能拿到固定钱,让你的老年生活更加美好幸福,这个饼这么画,不知道能有几个人会流口水!

用户16xxx94 回复 08-12 21:20
还有80后很多没买过的现在买是买不到20年的最低年限

壁秀BShow
壁秀BShow 11
2025-08-12 12:20
利益就是先把眼前日子过下去
斩龙
斩龙 11
2025-08-12 14:37
不交只有一个原因,钱不好挣了,工资太低了,工资提上去,压力小了,谁都会为以后打算,现在眼前都活的艰难了,谁还想以后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9
2025-08-12 07:26
统筹部分怎么解释?

延龄客 回复 08-12 20:22
所以应该声讨资本家,而不是攻击国家政策!

延龄客 回复 08-12 20:21
统筹是让你沾别人光的,连这都质疑,你还是别缴了吧!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8
2025-08-12 11:27
莫得医保社保,你的娃儿讨婆娘都成问题,

平凡的世界 回复 08-12 15:57
很实在

用户17xxx99 回复 08-12 20:18
自己都不想结婚,还考虑娃儿讨婆娘?

文涛
文涛 8
2025-08-12 15:06
全体退休养老人员现金发放2000元,1500元代金券。绝对能解决全民养老问题
银杏
银杏 8
2025-08-12 19:58
打工者、普通老百姓没有谁不愿缴。只有企业主、个体户在反对。因为增加了他们的成本。他们本身就靠仿制或做点小生意,利润有限,自然反对!网上雇写手推波助澜,扇动民众的就是他们!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8
2025-08-12 19:13
公司部分,你觉得跟你没有关系?就说我公司,有个应发工资,就是你实际收入没有任何扣除,有个实发工资,就是你扣完社保税收拿到手的,然后还有薪资总酬,这个是你应发工资加上公司给你交的社保公积金,你说公司交的跟你没有关系?但是现实就是,如果不交社保,你能拿到手的工资会比交社保的多,所以,交了30年,扑街了,退回个人部分,搞笑吗?公司部分就这样被你吃了?如果全部退的话,我不会有人再逼逼!
斗篷幽灵
斗篷幽灵 7
2025-08-12 16:44
这东西最重要的是一直有人投入钱,如果年轻人少了,就会崩盘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6
2025-08-12 17:32
呵呵,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先把欠农民的养老金补齐了再说,不然我不信一点!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6
2025-08-12 17:35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们的工资足够高,我们不仅会交养老保险,还会购买各种其他保险,还能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如果每个月工资只有两三千块钱,勉强维持基本生活,这样的情况下每一笔开支都是能够影响当前生活的,难道还要为了飘渺的未来放弃当下?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村民
村民 6
2025-08-12 17:07
就是,没领过几万养老金的怎么会知道社保养老的好处呢
耗子
耗子 6
2025-08-12 16:55
公司那部分也是为了我而缴纳,活不到退休就充公了是什么道理?

强哥 回复 08-12 17:24
这么给你讲吧,统筹部分叫做现收现付制,就是左手收进来右手就要发给那些领养老金的人,而且部分地区因为统筹部分不够发,已经把你个人账户的钱都挪用到统筹发了,个人账户只是记个数字,挂空账而已

涛哥
涛哥 5
2025-08-12 20:25
人们看透了这些年任你说得天花乱坠鼓励的提倡的推广的无一不是让群众付出代价
大杀四方
大杀四方 5
2025-08-12 11:16
对灵活就业者来说,6~8年回本,买的档次越低,回本越快。这个回本不是金额上的回本,而是指同等购买力的回本。你要考虑的首先是交了这些钱会不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如果交了社保吃不饱饭饿死了,再说未来也没啥意义;其次要考虑能不能活这么久,再结合个人储蓄养老,这个回本时间还会相对缩短,因为钱是越存越少的。20年前我月薪1500,我存银行7个月工资1w,现在连本带息才1.8w,相当于3个月工资,存了20年,缩水一半多;20年前这1w交了社保,现在就变成4w。
tengjie123456
tengjie123456 5
2025-08-12 18:01
讲真,手头宽裕的话,还是把社保交上,是对自己未来的投资,相对其它的投资来得稳妥,存现金的话扛不过通货膨胀,其一社保的背后是国家背书,如果担心社保信用破产的话,存现金也一样没意义,其二,哪怕交一个最基本的灵活就业,一年一万左右,交二十年估计25w,咬牙也就过去了,退休后一个月按现行标准差不多一千四五,手头另外还有点余钱的话,日子勉强能过了,养老靠儿女?想多了!我就没见过儿女每个月1千多能到位的,啃老的倒是不少,其三,眼下一个月就两三千块收入的话,就不要考虑社保了,活一天是一天,老了看社区能不能给弄个低保

tengjie123456 回复 08-12 20:48
[得瑟]我说的是相对稳妥,对养老规划这块,存现金、买基金、买股票,买贵金属、商业寿险、养几个儿子。。。。还有别的什么建议?[得瑟]

恒美冷怼
恒美冷怼 5
2025-08-12 21:14
没人反对社保,是对社保的征收模式有不同意见。目前的征收方式不能很好体现社会资源再分配原则。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极度不友好,但是它们又承担着大部分的就业岗位,利润率低下,现有模式导致企业想尽办法规避,就业人员为了不降低或者说维持现有生活,被迫不上社保,硬扛赌命。但是那些获取绝大部分社会利润的企业,却雇佣了少部分就业人员,享受着优质社会资源,并且得到了未来的可预见丰富保障,能让大部分人满意吗?!
人心
人心 4
2025-08-12 11:56
支持缴社保,但合情合理,单位和公司扣员工工资,缴纳单位和公司那部分,谁出来处理,法律如何解决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4
2025-08-12 16:39
你错了,只要不交社保的人,一定不会买商业保险

law 回复 08-12 21:46
我就买了商业险,还真没买社保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5-08-12 18:45
社保比买商业保险靠谱十倍,我的保险买了二十年了,平安智富人生,每个月分到账户上就200块钱,如果是社保,一个月起码有2000。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4
2025-08-12 18:48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交了之后,到手三千块钱,吃饭租房一花,兜里就没剩几个子了,看着社保账上的余额,也只能看看。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4
2025-08-12 18:42
呵呵,新加坡才是最好的,无论什么工作,退休后退休金一样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8-12 20:40
台湾也比较公平。最无语的是新西兰,在职时工资高的领养老金要比在职工资低的人要少

阳阳AAA
阳阳AAA 3
2025-08-12 17:18
不想交社保,只有一个原因,穷,穷,穷……
忆往情深
忆往情深 3
2025-08-12 18:39
社保要是能做到全国退休人员都是4000 那要我交也不是不可以 凭啥别人一万两万 我却只能2000?那我不玩可以了吧
用户57xxx65
用户57xxx65 3
2025-08-12 17:50
养老的基本保障国家应该做好 高一级的应该由商业保险执行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8-12 19:00
挪用400多亿,这怎么填
秋叶
秋叶 3
2025-08-12 19:13
不交社保的是一种短视行为,要为以后的生活负责。我赞成全民社保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2
2025-08-12 11:14
[赞][赞][赞][点赞][点赞][点赞]精辟,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2
2025-08-12 20:46
反正比存银行强
小粉的猪
小粉的猪 2
2025-08-12 18:45
其实大家最诟病的,是不用交社保的人,退休金比每个月都交社保的人高很多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8-12 21:21
对于网络上各种所谓博士及专家打着各种为你好的晃子,基本上都是扯犊子忽悠人。试问,一个退休人员退休金一个月三万块,我可以认为他在岗时应该为社会及国家做了很大贡献,可退休后,凭什么领这么高?
大河
大河 2
2025-08-12 17:22
我认为商业保险好,你认为哪个好你就多交点,拿出实际行动来
农民工
农民工 2
2025-08-12 12:34
从没有交过医保社保[得瑟][得瑟]

伏见 回复 08-12 21:42
自己保自己

用户56xxx78
用户56xxx78 2
2025-08-12 19:29
大家举报,这是个日本人
无意尘埃
无意尘埃 2
2025-08-12 17:19
社保最高档是300%,意味着什么?
徐老大
徐老大 1
2025-08-12 18:17
谁攻击社保!
元气弹89
元气弹89 1
2025-08-12 19:27
中国什么都不信!
外公
外公 1
2025-08-12 14:27
不交社保能得到什么?交社保能得到什么?自己一比较就知道了。西方国家好像也交社保啊
guxin_xiaoyao
guxin_xiaoyao 1
2025-08-12 19:23
我目前的工作是26天不带社保到手9000左右,带社保28天到手7000左右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
2025-08-12 21:19
不满20年就是白交
13先生
13先生 1
2025-08-12 22:13
社保浙江每个月1500元,一年12个月,18000元需要交20年,年头太长了,8年时间差不多,退休领社保12年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1
2025-08-12 21:20
非公务员与事业编的退休人员,计入个人账户的少,导致养老金少,这才是关键。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1
2025-08-12 18:04
如果没有统筹,没有缴费年限,应该没人反对。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1
2025-08-12 18:57
我的头快要裂开了…
李杨
李杨 1
2025-08-12 22:10
为什么社保基金有那么多贪污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8-12 19:36
个人帐户几十年后才能领取不合理,养儿防老,现缴现得才合理!
老农民
老农民 1
2025-08-12 19:15
这些难道不都是自己挣的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2025-08-12 22:15
个人和企业缴费如果能退,我立刻毫不犹豫退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08-12 22:16
出生时就开始交社保,交20年刚好工作就不用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