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郑州城市选址失误呀!只要不下雨,下雨就被淹。[我想静静] ​​​

郑州城市选址失误呀!

只要不下雨,下雨就被淹。[我想静静] ​​​

评论列表

阿布
阿布 40
2025-08-09 11:31
绝口不提城市管网的问题!

栎树. 回复 08-14 09:32
那就拿出证据,没有就别编造,ok?

兰山719 回复 栎树. 08-14 14:14
我拿过证据了,你不认,那就算了,反正你满嘴胡扯,你说东京水管小于1米,也没人去东京扒开下水道看看。但我知道北京的降水量一年600毫米,用1米的粗的下水管遇上不到50mm/h的降水就淹,东京1500mm的年降水量,设计是50mm/h,但是东京水患明显好于北京。如果东京用小于1米的管道达到目前的排水标准,拿北京对比…

我有一只小毛驴
我有一只小毛驴 33
2025-08-08 23:22
以前可是圃田泽呀,一个特大水坑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16
2025-08-09 15:00
这才是一个省会城市的担当

美食瑶瑶 回复 08-10 07:52
看问题视角独特,有深度有道理[大哭]

单-xiaodan
单-xiaodan 13
2025-08-09 07:44
有周口市低洼吗?
浮云缝里看星星
浮云缝里看星星 12
2025-08-09 11:22
仿江南设置布局,可解决问题。挖几个大湖筑堤相连,堤下留洞通船泛舟,堤上行车走马,点缀亭榭,以休憇躲雨,观鸟赏花,湖周边筑沟渠以调节湖水。挖出的泥巴堆成山,高处造房修庙,发洪水时安置百姓,平时作旅游景点。这样不怕旱也不怕涝。还有一个休闲去处

诺了 回复 浮云缝里看星星 08-10 12:45
你话多,这局听你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浮云缝里看星星 回复 08-10 11:44
掺石灰可以改变土质,用压路机层层压实。浇筑地梁就可造房子。若想更好,把少室山移过来便是,反正少林寺现在声名狼藉,拆了换地方重建可以再铸辉煌[哈哈笑][哈哈笑]

tb3013252_2012
tb3013252_2012 11
2025-08-09 22:00
郑州开封本身就是一个洼地,除开地理位置好没
木刀
木刀 10
2025-08-10 11:14
人口过多灾难的重灾区,人挤人无处可逃
老张
老张 7
2025-08-09 16:11
简单,迁到旁边的嵩山之巅,改名少林市——没人敢欺负,龙王也不行!
沙漠中的鱼
沙漠中的鱼 6
2025-08-09 16:08
来我们商丘谢集,一般不下雨,下雨说明其他都淹了[开怀大笑]
可乐男人
可乐男人 6
2025-08-11 20:34
郑州就是因为地势高,京广铁路可以从黄河上面顺利通过。如果从开封建黄河大桥,百年前建高架桥成本清政府难以承受。
杭州下小雨
杭州下小雨 6
2025-08-09 11:48
换个省会就行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8-13 23:26
那你有没有想过古代种田需要水呢?
莫问
莫问 4
2025-08-09 13:58
郑州确实这块平原上最低的地方。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4
2025-08-10 15:21
适合建城市的,早都建了。剩下些地方多少都有点问题。
荣华富贵
荣华富贵 3
2025-08-09 22:11
总不能把城市都建在山上了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8-11 12:05
古代那里就是大水坑,圃田泽,荥泽
有事没事闲扯淡
有事没事闲扯淡 3
2025-08-10 20:47
以前是沼泽地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3
2025-08-12 12:50
1.本来郑州的东北区域就是泄洪区,你搜一下十几年前的郑州地图,以前那里都是池塘,古代叫圃田泽,现在?现在是高大上的郑东新区和北龙湖[哭笑不得]。2.郑州作为河南省会的位置本来应该在新乡与许昌连线与陇海铁路的交叉点上,但是清朝的时候,世界造桥技术都落后,那里建不了黄河桥,京汉铁路只能在郑州西过黄河,就成全了现在的郑州,随着造桥技术的进步,现在郑州的跨黄河铁路桥、公路桥越造越向东走,因为不用再绕路了。
蒙山居士
蒙山居士 3
2025-08-11 20:34
按你这逻辑四川盆地的成都天天淹

爱吃鲶鱼 回复 08-11 21:12
没有都江堰之前,可不是天天淹么

蒙山居士 回复 爱吃鲶鱼 08-12 18:10
所以说郑州需要都江堰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5-08-09 20:19
烧砖用土,建房用沙,反正挖坑
晓枫仔
晓枫仔 2
2025-08-10 08:41
淹城[开怀大笑]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2
2025-08-10 08:55
胡说八道,郑州的地势低?其它地方都哭死,赖好有几条排水渠都不会这样
鸟人
鸟人 2
2025-08-10 10:21
要么选古都,要么粮食主产区,这些地方一般都被严选过的少灾地区
皮皮
皮皮 2
2025-08-11 19:55
人工挖二个湖,东湖和西湖
居安思危
居安思危 2
2025-09-01 18:51
哪边洼往哪边发展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2
2025-08-09 16:09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8-09 11:48
赌的就是郑州不下雨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8-10 16:47
好平的地方!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1
2025-08-10 15:02
往黄河排呀,只是为什么不呢?

商周史话 回复 08-10 17:12
用特大号抽水泵?

坚不可摧
坚不可摧 1
2025-08-10 15:48
把涡河挖宽一点 往涡河抽水
带着苹果去旅行
带着苹果去旅行 1
2025-08-12 18:53
所以为啥往东发展 是有原因的
X007X
X007X 1
2025-08-12 13:09
换省会不就行了?真以为古人傻,为什么叫东都洛阳?为什么要选汴京? 结果现在两头中间选了个郑州
长川
长川 1
2025-08-16 07:46
最初的选址要素是宜居、宜耕作,总不成在登封新密巩义正中心建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