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郑州航空港站现在的浪费情况可谓触目惊心! 如果当时郑州航空港站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郑州航空港站现在的浪费情况可谓触目惊心! 如果当时郑州航空港站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不贪大求全一次性建成,现在早就起来的。现在的郑州航空港站,一共是16台32线,郑阜场是4台10线,目前全部是闲置状态。 郑万场4台9线,结果目前仅仅开放2台6线,也就是一个县城高铁站的规模。 城际场更是超前规划了7台13线,目前也仅仅是开放了1台2线,规划的4条城际铁路,有3条全部搁浅,仅仅接入了郑机城际延长线。这样算下来,真正使用的场站只有4台8线,剩下的大部分都处于闲置状态,郑州航空港站整体的利用率不到25%。 而洛阳龙门站是3台7线,每日车次是220,航空港站是120次,并且航空港站还是省里发文集中全省资源全力支持的结果,所以洛阳龙门站扩建为10台22线都是正常的。 #郑州航空港站#

评论列表

橘子洲
橘子洲 77
2025-06-01 18:38
这样的浪费是罪恶

眼镜蛇 回复 06-05 17:44
大聪明

用户18xxx49 回复 06-14 18:57
小便的思维有这样的认知也不足为奇了[doge]

大 锅
大 锅 62
2025-06-02 21:50
航空港站设郑渝场,郑阜场,郑机-城际场,干过工程的都知道一次建成是最省钱的。另外龙门站高架候车厅没通过国铁审批有公示啊,好像是规模不够(砍掉了预留的城际场),龙门站规模=新乡东。也可能是资金问题国铁不愿出那么多。

星夜风云 回复 07-03 08:26
新乡东可不止三台啊,至少五台

漫步雨林 回复 07-03 10:46
有没算过建好不用也是有成本的,运营成本

翰竺-郭
翰竺-郭 56
2025-06-01 18:46
回头看一看,苦日子就是这么来的
贾斯汀永生
贾斯汀永生 41
2025-06-02 17:07
我郑重的告诉你,郑州航空港国家层面不是按郑州一个区规划的,是按一个城市的规模去规划的

蓝天 回复 06-28 15:17
你说错了哪是按一个城市规划啊是按照一个国家规模规划的!

natureone
natureone 27
2025-06-01 20:04
这个是适度超前的开发,再过10年你就明白了。

我爱中华 回复 06-25 20:13
10年后人口会是多少

蓝天 回复 06-27 13:23
荒草胡坡

▍你是我不可消失的永远
▍你是我不可消失的永远 26
2025-06-02 04:47
鸟不拉屎的地方

爱说实话 回复 06-10 15:43
比你家位置好太多了!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23
2025-06-02 23:19
又浪浪的建个南站。纯粹重复规划
XUJIXIANG
XUJIXIANG 19
2025-06-02 01:26
国家的战略规划布局 岂是你所能懂的 酸死你得了

用户18xxx49 回复 06-14 18:59
井底之蛙之流!

XUJIXIANG 回复 用户18xxx49 06-16 02:07
对 这句话 正想回复你

静心!养性
静心!养性 15
2025-06-02 04:11
你觉得国家为什么会批准?你觉得旁边那么大的工地是摆设?
XUJIXIANG
XUJIXIANG 12
2025-06-02 01:24
小便胡说八道,字里行间看出来满满的酸
人似间
人似间 11
2025-06-03 12:07
超前规划总比短视好,这个议题不值一提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0
2025-06-02 22:59
郑村哪,怎么说你好呢,跟着郑村混三天饿九顿

wangmin78 回复 06-03 07:35
跟着马云混,三天饿九顿。

用户24xxx73
用户24xxx73 10
2025-06-04 04:08
只有旁边开胖东来才能救
兼程
兼程 10
2025-06-02 06:56
当年被批评为修的太宽浪费的金水路,现在天天堵车。

贾斯汀永生 回复 06-02 18:03
你告诉我金水路太宽???修高架都不够用[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6 回复 06-04 16:35
中州大道吧[哭笑不得]

蓝天
蓝天 8
2025-06-05 12:30
徐光吹死了好几年了。航空港站三台七线足以。二十年都用不完的劲。

太阳 回复 06-26 23:45
你知道啥?郑州航空港提前留有外国使领馆用地的,郑州航空港是将来整个河南发展发展的引擎,是河南的特区,带动整个郑州和整个河南发展的,2035年郑州市人口规划是达到1800万的,虽然不一定象规划那么准,但1500万左右的人口还是有可能的。

蓝天 回复 06-28 18:15
郑州往淮河这边有不断流的水吗?!

星泪
星泪 8
2025-06-05 10:18
10台22线?问题洛阳只有两条线,一条线5台11线,直辖市也没这标准吧?站台股道少是因为线路少,而且城际也不进龙门站了,说明洛阳在规划上落后了。郑州规划还有郑开、郑登洛、郑信……郑太引入郑南、郑济引入航空港……就连南阳到十堰、洛南直连,不管怎样,规划先行。
海的声音
海的声音 7
2025-06-03 12:09
事后诸葛你老大!
锋韧
锋韧 7
2025-06-06 23:40
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说的就是这个[哭笑不得]
zhengbin
zhengbin 7
2025-07-03 19:39
房地产开发20多年最大的败笔之一就是早期的小区车位规划没有超前,现在是停车难。高铁运营之处多少人吐槽空置率高票价高浪费。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6
2025-06-05 20:39
郑州本地人都出去打工!郑州水平是三四线
清净的天空
清净的天空 5
2025-06-04 08:15
这算个锤子,比起来全国修路浪费简直是
西藏往西
西藏往西 5
2025-07-03 08:16
对比西安北客站和目前在建的规模更大的西安东站这个都有些保守,小聪明带节奏,筹划谋篇不能畏手畏脚,想当年中科大和其他在京院校执意落户河南,造百般阻挠嫌弃,鼠目寸光,活该受罪么,认知阻碍了我们前程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5
2025-07-03 08:04
如果以你的眼光和认知,当年毛主席宁可饿肚子也要搞原子弹的时候,你更会质疑是浪费,但你现在再来看,那是多么英明的决策,所以,不要以自己井底之蛙的认知来质疑国家的决策和布局。若干年后你会明白的。
快到碗里来
快到碗里来 4
2025-06-04 00:04
小编[墨镜]
杰love燕00
杰love燕00 3
2025-06-02 20:57
鼠目寸光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3
2025-07-03 11:09
如果说郑州市超前规划,那么济南西站就是缺乏规划,济南西站一点扩展能力都没有,现在已经是满负荷运行了,成为了京沪线上的一个瓶颈
西藏往西
西藏往西 3
2025-07-03 08:10
完全没有问题,规划是必须有前瞻性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6-01 22:31
要修的南站与航空港站是什么关系?有知道的吗?

①劍凊颩 回复 06-02 00:47
一个普通铁路,一个高铁。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5-06-03 18:14
审计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6-03 12:43
都追求最大
携手微笑
携手微笑 2
2025-06-06 09:04
洛阳龙门站五个停靠股道,真的够用了呀!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07 08:15
航空港为啥是个火车站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2
2025-07-03 09:49
井底之蛙。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2
2025-07-03 13:09
达不是浪费,是为后续铺好路!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
2025-07-03 11:39
浪费耕地,严查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2
2025-07-03 07:54
不要天天拿自己那点微不足道的认识来质疑国家战略,看看国家对郑州航空港的布局就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无知,自己看看国家对郑州航空港的布局: 1. 批复设立: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设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航空经济发展先行区,也是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先导区。 2.战略定位:聚焦“空中丝绸之路”先导区、国家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特区“五大定位”。 不要天天都觉得自己比国家决策层更聪明。
weaponfans
weaponfans 1
2025-06-03 00:46
航空港站离机场还有段距离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1
2025-06-03 15:12
没办法,人家是省会
用户94xxx14
用户94xxx14 1
2025-07-03 03:15
井底之蛙,胡说八道,懂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