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对于外蒙古,为何不像对台湾那样迫切收回? 外蒙古那地方吧,面积倒是不小,15

中国对于外蒙古,为何不像对台湾那样迫切收回? 外蒙古那地方吧,面积倒是不小,156万平方公里,可一没出海口,二没像样的工业,整个国家GDP还不到200亿美元,连咱内蒙古一个地级市都比不上。你说收回来图啥?光每年给他们补基础设施的窟窿就得砸多少钱进去? 看看台湾啥情况。台湾虽然面积只有3.6万平方公里,可人家卡在第一岛链的咽喉位置,台海要是封了,日本韩国一半的商船都得绕路走。更关键的是,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占全球市场的50%以上,台积电一个厂就能影响全球电子产品的生产节奏。这种战略价值,外蒙古拿啥比? 外蒙古的经济结构更是让人头疼。73%的国土是牧场,矿产资源倒是不少,可开采成本高得离谱。他们挖稀土得从中国进口设备和技术,挖出来的矿还得通过中国的铁路运到港口出口。说白了,他们就是咱的原材料供应商,根本没必要非得收回来。2024年中蒙贸易额都快200亿美元了,中国对蒙古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这种经济上的深度绑定比领土控制划算多了。 再看看历史包袱。外蒙古从1946年就独立了,到现在都快80年了,国际社会早就承认了。当年苏联解体的时候,咱们要是硬收,俄罗斯能答应吗?人家继承了苏联的军事遗产,真打起来咱犯不上。现在多好,中蒙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咱们帮他们修高速公路、建污水处理厂,他们安心给咱提供矿产资源,这种合作模式不比打打杀杀强? 还有国际舆论这一块。台湾是中国内政,联合国2758号决议白纸黑字写着。可外蒙古独立是当年国民政府签了字的,咱要是硬收,国际上肯定有人说三道四。现在咱们跟蒙古的关系多铁,去年中国公民去蒙古旅游的人数翻了一番,蒙古留学生占他们总人口的1%,这种民间交流比啥都强。 有人可能会说,外蒙古资源丰富啊,收回来不就全是咱的了?可他们那资源开发难度太大。就说奥尤陶勒盖铜矿,储量是不小,可地下开采成本高得离谱,还得跟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分成。咱内蒙古的稀土资源够咱用了,犯不着去趟这浑水。再说了,真收回来,300多万蒙古人咋安置?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大,管理成本比收益高多了。 说到底,中国对外蒙古的策略是务实的。咱不搞领土扩张那一套,而是通过经济合作把双方利益绑在一起。现在蒙古的手机市场被中国品牌占了70%,比亚迪在蒙古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力比军事占领有效多了。等哪天蒙古人自己觉得跟着中国混更有前途,说不定比咱还着急统一呢。 所以说,中国不是不想收回外蒙古,而是算明白了这笔账:收回外蒙古,战略上没啥大用,经济上还得倒贴,国际上还落人话柄。与其这样,不如维持现状,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台海问题上。

评论列表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82
2025-05-31 10:34
外蒙古阻力太大,如果放到中间地带,可能对中国更好

四哥 回复 06-04 23:16
你去啊,你捐命,我捐钱

黑暗的等待 回复 07-01 11:55
因为啥?中俄接壤还不够长吗?

陌上人如玉
陌上人如玉 49
2025-05-31 23:50
还是得收回来,那帮家伙过度放牧,沙尘居然吹到广州来了

梦一生 回复 07-09 07:14
把汉奸想法说的那么清新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6-30 21:21
那么恐怖?

李少帅
李少帅 49
2025-06-01 22:02
外蒙跟中国关系铁?不懂就别乱说,是非常敌视!

benton 回复 06-10 18:26
仇视中国可能是一些民间喷子吧,是个正常人即使心里不喜欢中国,也不做与中国为敌的事。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1
2025-06-01 22:47
别闹了:蒙古已经加入了联合国现在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收不回来了,再打就是侵略😏😏

天高云淡 回复 06-03 16:59
印度吞并锡金时联合国在哪?以色列制造难民营时联合国又干啥去了?巴勒斯坦不是主权国家?美国现在不也想吞并加拿大吗?

_海哥 回复 06-03 12:49
公投可以回来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9
2025-06-01 10:41
台湾蒙古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时机到时统统收回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17
2025-06-01 13:48
每年的沙尘暴把中国都嚯嚯成什么了,赶快收回来好好治理一下吧。
秦北汉
秦北汉 16
2025-05-31 21:40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fighting加油 回复 05-31 22:35
元清余孽吧。。秦始皇大一统,各诸侯国使用的文字,都源于周天子时期的金文!!!及至清朝,没有任何汉人承认异族统治中原的合法性(去了解一下清朝思想家王夫之为何被民国认定为民族英雄),抛开外貌差异不谈(现代分子学o系和c系),光是文化根基文字,就足够说明问题了。看看朱元璋怎么称呼蒙古人,看看明修元史是怎么直呼元朝皇帝其名的(修前朝史是历朝传统,为了弃旧迎新,明只承认元统治过中原这一事实,不承认其合法性和正统性),看看明朝皇室祭祀古朝先人(周秦汉唐宋,唯独扔掉元)。看历史,要站在其时代背景下去看。

用户10xxx55 回复 07-07 04:30
你对中国主体民族汉族有多大的仇恨啊

秦北汉
秦北汉 14
2025-05-31 21:40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Inktank
Inktank 12
2025-05-31 09:38
这事儿不是金钱能衡量的

約亞 回复 秦北汉 06-07 20:1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蒋介石就是它吗的一个瘪三,纯纯的历史罪人,真该千刀万剐

秦北汉 回复 05-31 21:47
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2
2025-06-04 09:35
中国综合实力达到一定程度,那些丢失的领土都会回来,现在专注于台湾问题
秦北汉
秦北汉 10
2025-05-31 21:40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发帖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秦北汉
秦北汉 8
2025-05-31 21:40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秦北汉
秦北汉 7
2025-05-31 21:42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活得精彩
活得精彩 7
2025-06-08 12:36
有多大负担?一共就200/300万人,打仗收回再死个几十万,30几个省每个省出个几个亿养个10万人,蒙古有大量的矿产,怎么会亏?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7
2025-07-01 23:45
拆分的蒙古和大一统的蒙古能一样吗…保持现状最好。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05-31 21:45
我国反对国民党反动派分裂中华民族的大汉族主义。何况,这个问题远在黄帝打炎帝时代早就解决了!这都是中国古代内战。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要分清楚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否则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比如岳飞是中国汉族抗金英雄,但,宋、金、蒙古等等都是古代中国范围内的政权属于中国古代内战。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历史成员,中国及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中国各民族抗日属于中国及整个中华民族抵抗外敌。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05-31 21:42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回复 07-07 19:32
我们中华民族内部没有仇恨,是你们小日本挑拨离间煽动分裂中国各民族团结,你们小日本作死!赶快沉岛殉葬。。。

用户13xxx37 回复 秦北汉 07-08 09:22
秦北汉应该是精神病院的病人。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5-05-31 21:41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5
2025-05-31 23:58
因为外蒙古发展的不如大陆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5-05-31 21:39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5-06-02 17:07
小编除了嗐扯还会什么?
黑雪
黑雪 5
2025-06-05 17:22
外蒙如果回归,则中国霸业可成!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5
2025-06-10 03:50
外蒙没多少人才好呢。养活三百万人大国还有这个实力,占了世界最大煤矿,还有富铀矿,稀土矿,贵重金属矿,可以让十四亿人子孙未来百年受益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5
2025-07-02 12:00
发展自己、提高国力,富在深山有远亲,一旦强了,这些孙子自然回来了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5
2025-07-03 10:57
想收复外蒙古,你的先问问排名“世界第一”的蒙古七人海军舰队同不同意,蒙古海军不同意,谁也说不上话。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5-05-31 21:44
很多功臣都是蒙古人。中国及中华民族是个整体!武昌起义力量很弱,胜利是靠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不能只归功武昌起义本身,更不能只归功于汉族一个民族,因为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是个整体、都在救中国,中华民族才是全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而且武昌起义成功还有蒙古人功劳,比如辛亥革命导火索,川汉铁路保路运动领导人,爱国的四川总督蒙古人锡良。。。默许用自己舰队强大武装力量支持武昌起义的中国海军最高统帅蒙古人萨镇冰。。。以及后来武汉大会战里击毁多架日本飞机最后英勇殉国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舰长---蒙古人萨师俊。。。那些出卖外蒙古并分裂台湾的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的台湾蒋匪余孽汉奸水军还在发帖搞“大汉族主义”高喊“驱除鞑虏”、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阻止台湾外蒙古等等中华故土回归吗??!你说这些搞中华民族分裂的汉奸恨国党是不是混账东西!!!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5-31 21:39
此次新冠疫情中,外蒙古向中国湖北武汉援助30000头羊。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5-31 21:41
毛主席的《矛盾论》指出,不同时期矛盾不同。现在中国主要矛盾是美国,而不是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要联合起来抵抗美国。一定要分裂美国!

观海听涛 回复 06-02 12:36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snake
snake 4
2025-06-02 07:06
外蒙独立!建国时也是逼我们签字承认过的!
沙中行舟
沙中行舟 4
2025-06-02 17:00
台湾幕后黑手是美国蒙古靠山是俄罗斯,不太好办,只有等它们衰落了以后在谈收回,让北约和俄罗斯两败俱伤才有机会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4
2025-06-28 15:39
真怕外蒙古自己霍霍完了,然后让中国人治理。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5-31 21:41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5-31 21:43
元朝时,蒙古人带着汉族、高丽族兄弟在征服日本的战斗中,永远倒在了那里!血洒疆场,魂归故土!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3
2025-06-01 23:16
澶渊之盟和平路,何来幽云故地事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5-31 21:42
很多伟大科学家、文学艺术家、军事政治家都是蒙古人或有蒙古血统,如中国的著名科学家李四光、萨本栋、巴玉藻等等、蒙古血统的条件反射的巴浦洛夫、化学元素周期表的门捷列夫、大文豪《白净草原》屠格涅夫等等、以及斯大林、列宁都是蒙古血统。。。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6-01 23:37
收回外蒙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3
2025-06-02 17:47
外蒙古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一个省
落日映苍穹
落日映苍穹 3
2025-06-02 13:03
外蒙古地下有矿!!这个就够了!!要矿不要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6-02 17:06
西方人真无耻!!!
2439570
2439570 3
2025-06-02 20:12
收复台湾,俄罗斯五年内必解体
CY
CY 3
2025-06-04 17:35
收回来一边挖矿一边治理风沙。
明星油漆陈小容
明星油漆陈小容 3
2025-06-07 16:53
全民公投加入中国的怀抱
抱雪吟
抱雪吟 3
2025-06-07 20:25
很简单,中国已经向国际社会承认了蒙古国的独立地位,一直向国际社会强调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认真的雪
认真的雪 3
2025-06-10 00:19
要想成为超级大国,外蒙古必须收回
沈三岁
沈三岁 3
2025-06-10 22:30
中国再强大一些,外蒙古会自动回归,这种大事一件一件的办
黄平
黄平 3
2025-06-12 22:56
不要外蒙古,让他们跟阿三演习吧
用户19xxx36
用户19xxx36 3
2025-06-27 18:28
人家那叫蒙古国,屁的外蒙古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3
2025-06-28 15:39
外蒙古,囊中之物,跑不了。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3
2025-07-02 06:04
凭啥划走中国那么大的土地,作为缓冲地带?!应该往北划到贝加尔湖作缓冲!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 3
2025-07-07 21:44
收唐努乌梁海都比收蒙古强
正.诚
正.诚 3
2025-07-11 17:13
中华民族的土地,都要收回,复兴中华,寸土不让。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5-31 21:40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06-05 18:01
外蒙古比外东北更重要。资源不比外东北少,战略地位更重要,有了外蒙,东北新疆外蒙连成一片,北方战略空间空前辽阔,北京完全就是内地深处,战略纵深极大增加。而且,元朝的正统地位也更加巩固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31 21:41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31 21:42
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31 21:39
中央电视台新闻也说了,此次新冠疫情中蒙古国向中国援助30000头羊是真的,等羊肥了运输才不会掉膘,运到边境后要检疫,活物不检疫是不能通关的,然后屠宰,变成冻肉,再包装,再运进内地。手续工序决定了需要一定时间。感恩外蒙古同胞在经济困难下仍然第一时间驰援中国医疗物资,捐款,捐羊。而且还了解到,1960年代中国三年自然灾害,国际封锁中国期间,是蒙古国冲破国际封锁向中国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这是世界上唯一援助中国的国家。患难见真情。而且同为蒙古族的国内的内蒙古也是在困难时期收养3000名要饿死的上海孤儿,历史上称《3000名国家的孩子》。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5-31 21:43
世界上哪里有混乱,哪里背后就有美国佬的黑影。。。切记!!!美国佬挑拨俄乌、挑拨中国周边动荡,目的是破坏中国的一带一路、阻止台湾外蒙古等等中华故土回归。。。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2
2025-06-02 17:24
收回外蒙古,种草种树,全面绿化
宏礼
宏礼 2
2025-06-01 12:08
收回 大俄
曾经来过
曾经来过 2
2025-06-02 21:21
收回后能极大增加首都周边的战略纵深。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2
2025-06-03 16:48
没什么用就可以不要。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06-03 22:37
一个都不能少!包括俄罗斯失地![滑稽笑][点赞]
深秋
深秋 2
2025-06-02 11:54
不急,自己发展好了,他们会自己吵着闹着回来,虽然穷是穷了点,对于土地我们不嫌多,毕竟大国竞争国土越大纵深越大越安全,特别拥有外蒙之后的首都战略纵深更好。
奼坴䝧
奼坴䝧 2
2025-06-03 13:35
收回外东北外西北刻不容缓
Michael
Michael 2
2025-06-03 13:34
你瞎扯,他们给我们矿,我们给他们修路,怎么好?收回来难道不是做同样的事嘛?我们还多了领土!你这啥格局。他们就这点人,没几下就同化完了。以他们为跳板,俄罗斯的几个汗国也有拿回来的希望了!
立哥
立哥 2
2025-06-03 11:57
有可比性吗?外蒙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6-03 13:25
和西藏比如何
种子
种子 2
2025-06-04 20:49
胡说八道,外蒙古很反华的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2
2025-06-05 03:59
发这些东西,骗流量罢了,不管怎样,现在是联合国成员国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2
2025-06-09 14:10
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贝加尔湖是我们祖先的领土!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5-06-08 16:55
中蒙关系嘛,铁改成踢还差不多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6-09 12:52
自生自灭吧外蒙古自己糟蹋的不像样谁收谁投钱
walkmancd
walkmancd 2
2025-06-11 06:33
扯淡,领土问题还可以这么算计。
兰陵笑笑生
兰陵笑笑生 2
2025-06-26 03:00
毛子不答应
和鞋生活
和鞋生活 2
2025-06-28 01:32
不是收回,是解放……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
2025-06-29 14:19
穷的不要也吧,要就像台湾,日本,韩国,奥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以色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6-30 11:39
钱是赚了、北部不要了啊
孤云独步
孤云独步 2
2025-07-01 10:11
当初老毛子的援助不是白给的,也是有代价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6-30 16:24
你这屁放的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5-07-01 06:58
除非外蒙古主动提出回归中国,否则中国不会在国际上落下话柄。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5-06-30 17:10
此言差矣,外蒙处京畿北面陆地防御缓冲,地位堪比天津东面海上防御的辽省鲁省,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2
2025-07-02 05:30
不着急,早晚收复外蒙古
几叶飘云
几叶飘云 2
2025-07-02 15:32
丢失的土地是要收回来的,过渡区可以放到其他国家去
xbyf
xbyf 2
2025-07-02 22:38
台湾离我们的沿海发达地区太近了,台毒是最反华的一群人,下定决心,统一祖国。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2
2025-07-10 13:35
瞎BB
望乡
望乡 2
2025-07-11 06:01
应该加速收回藏南,不是蒙古
般若
般若 2
2025-07-11 14:46
收回来当然好,外蒙是首都安全的纵深
lu15444985
lu15444985 2
2025-06-02 09:26
和gdp有毛线关系。。。。关键是历史和地理位置的价值
千奇百怪不得劲
千奇百怪不得劲 2
2025-06-30 07:29
蒙古很仇视我们的,你可别在这里造谣了
牛贵鸡贵
牛贵鸡贵 1
2025-06-03 14:30
关系铁??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1
2025-06-02 22:04
怎么说都是你有理。[哭笑不得]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1
2025-06-02 17:28
温水煮青蛙,水到渠成。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
2025-06-04 23:31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两个都想要,时机
z111111a
z111111a 1
2025-06-08 04:56
目前没有这个政治需要
倪志
倪志 1
2025-06-09 15:15
可作缓冲带

月下花开6 回复 06-10 09:08
做个屁,为什么西伯利亚不做缓冲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
2025-06-18 22:25
外蒙古这块地方早晚收回来
懒羊羊
懒羊羊 1
2025-06-30 11:23
台湾回归,福建就是内陆了,可以起飞了。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1
2025-07-03 19:48
土地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有土地自然就有资源、人口和经济发展,写这种文章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陈照阳
陈照阳 1
2025-07-03 22:59
帐不能够这样算的,领土什么时候都是无价的
阿龙
阿龙 1
2025-07-03 16:03
成吉思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