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小米陶瓷事件大结局,抡锤博主标题意味深长:“是玻璃,但是…”

小米龙晶陶瓷的事情,其实早已盖棺定论,因为争辩的双方讨论的压根不是一件事,这个后面说。3月6日,凌晨1点20分,随着UP

小米龙晶陶瓷的事情,其实早已盖棺定论,因为争辩的双方讨论的压根不是一件事,这个后面说。

3月6日,凌晨1点20分,随着UP主胜利文绉绉的一则【大结局】视频,小米龙晶陶瓷到底是玻璃还是陶瓷之争,总算有了定论。

UP的完整标题,很耐人寻味“【大结局】小米龙晶陶瓷是玻璃 但是。。”

“这款看起来像玻璃不像陶瓷”、“硬度像玻璃不像陶瓷”的预判,貌似在最后做了一丝的妥协。

那么小米龙晶陶瓷究竟是微晶玻璃还是透明陶瓷呢?

它是玻璃。

博主提到,微晶玻璃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中解释为:微晶玻璃(Microcrystalline Glass),又称微晶玉石(Microcrystalline Jade)或玻璃陶瓷(GlassCeramic),是指玻璃在催化剂或晶核形成剂作用下,经热处理、光照射或化学处理等而均匀地析出大量的微小晶体,形成致密的晶相与玻璃相结合的多相复合材料。

而博主通过多种测试方法得出结论,小米龙晶陶瓷不仅含有大量的晶体,同时也含有少量具有玻璃相的非晶体。

所以博主综合包含“SEM”、“物相分析”的结果,基本断定小米龙晶陶瓷是属于微晶玻璃的。

但是……

它又是陶瓷。

博主又提到了另一个可能性,小米龙晶陶瓷是不是也可以算一种陶瓷?

于是,博主又论证了这一说法,《陶瓷导论》上的这么一句话:“我们把陶瓷学定义为制造和应用由无机非金材料作为基本组瓷器分组成的固体制品的技艺和科学。”

于是另一个结果也出来了,小米龙晶陶瓷还真的算一种陶瓷。

这又算什么结果?

其实从一开始,这场争论便已经注定了结果。

小米既然敢提出“陶瓷”一说,一定是经过了论证,哪怕其中存在部分隐瞒,但解释权上一定能站住脚的。

小米集团公关部总裁有这么一段话,说得好像挺有道理:“科普的意义在于,能够让想要了解的人涨知识,而不在于让想要带节奏的人认识到错误。叫不醒装睡的人,更改变不了带节奏的人的认知,当然科普也不是用来吵架争个输赢。”

看完这段话,还是要感谢小米与博主,如果没有这件事,大家还不清楚这里面竟然有这么多的道道。

同样也冤枉了小米,原来它的陶瓷不比景德差多少。

大家争来争去,争的到底什么呢?

一个是“结构决定性质”;

一个是“本性决定性质”。

小米龙晶陶瓷在结构上符合微晶玻璃的定义,同时在结构上也符合陶瓷的概念,那么它就在结构上决定了它的陶瓷性质。

另一个则是本性决定性质。

拿到一个景德镇的陶瓷,或者诸君家里的陶瓷砖,都能感觉到它的表面的光滑明亮,同时也能感受到它的梆硬。

我们认为它就是陶瓷,它明亮、顺滑、梆硬、还挺重……这便是陶瓷的本性,有着它独属且独特性质,这才是陶瓷。

结果……

厂商来了一个特殊的陶瓷,要比普通的陶瓷还要轻一半……它叫龙晶陶瓷。

消费者脑中第一印象并不是陶瓷学上复杂、晦涩难懂定义的陶瓷,而是景德镇的陶瓷啊!

甚至在解释完这一切,仍旧有消费者被蒙在鼓里。

他、他们始终认为自己买了一个比传统陶瓷轻50%的龙晶“传统陶瓷”。

这便是争论的关键所在!

文章的最后回复小米集团公关部总裁的那段话。

消费者其实不需要通过品牌商身上学习更多的科普知识,九年义务教育都没把这群消费者全部整明白,靠厂商这一星半点的被迫了解、灌输也只能让犟种们被迫接受、认识……

“奥,这好像是一个新东西”。

厂商既然将其作为一个卖点来操作,便有义务让消费者清晰的认识到他们究竟买了一个啥东西。

除了吃一波流量的自媒体创作者、或者某些人口中别有用心的厂商外,消费者更关心是不是他们口中、心中的陶瓷模样。

博主特意给小米加的这段解释,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件事不光给小米提了一个醒。

包括华为、苹果等一众厂商也应该明白,既然把一个东西拿出来作为卖点,那么就应该让消费者清晰地知晓,它究竟是个啥!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本账号处理。

本文为原创内容,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搬运,已签全网维权,如有需求请联系本账号。

评论列表

做自己
做自己 125
2024-03-07 07:18
古有指鹿为马,今有指玻为陶

幽蓝沙利叶 回复 飞雪连天射白鹿 03-07 12:05
你和猴子还都是动物呢,你说有没有问题?

飞雪连天射白鹿 回复 03-07 12:01
马和鹿不都是动物吗?别人比喻有问题?

spped
spped 108
2024-03-06 21:59
对对对…米粉都装载了自研的龙晶脑子,能自动适配小米,军儿和冰冰的各种言行,喜提双面陶瓷手机及从新定义陶瓷和大众认知的成就

宝塔镇河妖 回复 03-08 07:04
它又不是手机包装里的耳机,耳机都是单独的捆绑就是捆绑,有什么必须成套搭配出售的原因吗?难道m60和耳机还有什么玄机?

用户92xxx01 回复 03-07 08:38
不错,很符合海军的特质……只有你海宇宙第一!

用户92xxx00
用户92xxx00 87
2024-03-07 07:52
玩的就是一广义陶瓷概念,水泥也是广义陶瓷。学过初中化学的都知道,石灰石也是广义上的盐[得瑟]

天地龙临 回复 03-07 18:22
水结成的冰也是一种陶瓷,也是无机非金固体,也是多晶体,晶体含量高[抠鼻]

拭目 回复 03-07 15:35
钻石和玉都是石头

伽蓝雨
伽蓝雨 75
2024-03-07 09:30
陶瓷像玉一样圆润,这才是他的优点。如果做的越来越像玻璃,那直接用玻璃不就行了。这一点我真讨厌小米,虽然我是十几年小米粉了。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3-07 15:36
小米的意思是分类要按科学理论分,不要按常识分,比如同性恋女性心态的男性,男性心态的女性,不看身体性别,只看心理性别,有时可男可女[笑着哭]小米的后盖就是陶瓷和玻璃中的同性恋,想陶可陶,想玻璃可玻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A5008 回复 03-07 11:02
玻璃镀层膜而已,成分,特性,质地都不同[笑着哭]

游园惊梦
游园惊梦 54
2024-03-07 02:08
哪个概念高端,就把哪种物质加一点,然后名字就可以偷用这个高端的概念

专怼牧羊犬 回复 03-07 09:33
没双面陶瓷高端

F世造 回复 03-07 09:21
还有光学玻璃,半隐藏式门把手[得瑟]

喂我吃
喂我吃 51
2024-03-07 06:57
是玻璃,但要指玻璃为陶瓷我有什么法

洒家拨云剑 回复 03-07 14:32
海参炒面,

细雨无声 回复 03-08 22:33
这个不就是后盖名字吧[呲牙笑],叫啥都行

艾尔马格尼弗科黄硕
艾尔马格尼弗科黄硕 36
2024-03-07 06:24
现实版碰瓷[得瑟]
懒懒的月光
懒懒的月光 35
2024-03-07 03:07
陶瓷雷

A5008 回复 03-07 11:04
雷氏陶瓷[笑着哭]

小二
小二 34
2024-03-07 02:07
小米一直走在下定义的路子上。估计它要是卖果味饮料,也会定义成瓶装新鲜水果。然后再做个表跟传统概念上的水果对比一下,证明它比通常意义上的水果好。

年轻人不讲武德 回复 03-07 11:56
都在卖概念产品,车,手机,衣食住行[笑着哭]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34
2024-03-07 11:32
假设玻璃是1,陶瓷是3,在1里面加了点3,得到了2,良心企业说我的是1,比如华为叫微晶玻璃说是特殊玻璃,昧良心企业说是3.比如某老鼠说我的是特种的3,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小傅 回复 03-08 06:37
对啊,红米13r p,天玑6080卖1999

小蜗牛 回复 小傅 03-08 07:24
天玑6080好歹能跑到近40万分,才卖1999,一点都没良心。有良心的只跑20多万分的骁龙680都随便卖1999。。

小马奔腾起来
小马奔腾起来 32
2024-03-07 09:37
米老鼠一直在耍小聪明,它还以为这是商业大智慧。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7
2024-03-07 11:11
UC上小米水军还不多 微博上全是小米水军 各种强洗[笑着哭]

冰雪不雨 回复 03-07 13:32
地区,点开一个,后面就推送好多

后知后问 回复 03-07 16:50
贴吧也是

双子木老虎
双子木老虎 23
2024-03-07 08:39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名字是奥氏体不锈钢,我天天跟那玩意打交道,当然知道那东西叫奥氏体不锈钢,不过我们都是说304/316/316L等材料标号,从来不说全名[笑着哭]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03-07 23:09
耍猴车苏7有16.8亿种模式,你怕不怕?惊不惊奇?

一块木头 回复 03-07 21:32
最有名的是一元硬币的厚度[大笑]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22
2024-03-06 23:25
一个即是玻璃也是陶瓷的物品?这算重新定义了玻璃跟陶瓷吗?

A5008 回复 03-07 11:09
橡塑是简称,但不是同种物质,都是化工原材料,大家都知道是橡胶和塑料,它这个陶瓷实质是玻璃,就是虚假宣传,它的官网都删除词条了[笑着哭]

用户17xxx24 回复 03-07 15:06
不必用钻石那么高档的东西,用碳就可以了,钻石基本元素就是碳

小蜗
小蜗 21
2024-03-07 20:12
继续洗,想把风向引到玻璃和陶瓷上面。实际上消费者关注的是你硬度不行。就算你是玻璃,硬度很高也可以的。你硬度不行,无论玻璃还是陶瓷,都是一样不行。

xxxxxx 回复 03-08 07:41
继续转换论点吧!前面玻璃和陶瓷的点黑不了了,就改口说不关注是不是陶瓷,关注是硬度高不高了! 想起小时课本中狼要吃小羊,先说下流的羊污染他上流的水,说不过了说小羊去年骂他,小羊说去年他没出生,狼就彻底不要脸了,说不是小羊骂就是小羊爸爸骂了,强行吃了小羊的那故事!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21
2024-03-07 06:53
简单点说,小偷的公关起作用了,但小偷也知道就是玻璃,也不敢突然来个540转弯,只好既…又…

尘路 回复 潇洒哥4231 03-08 10:47
你怎么知道没打?而且打的前提得是你买了吧?谁有那闲钱买垃圾然后去打315告?同理,你反对核污水的话你去贴吧开个帖子不过分吧?笑死还嘴硬,呸

潇洒哥4231 回复 03-08 09:31
打个315也不难吧?[得瑟]

叫我大叔
叫我大叔 20
2024-03-07 09:30
某米。一众国产手机以前都是采用或者鼓吹康宁大猩猩,当华为推出自研后,一众厂商自研玻璃也突破了,神奇不神奇。
迷人
迷人 20
2024-03-07 20:38
中美贸易战已经六年了,手机行业华为苹果对抗激烈,以前都是苹果正面刚华为,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黑华为捧苹果。现在苹果退居幕后,在网络上销声匿迹,代理人战争正式开启,小米就是它们的代理人,全面狙击华为。类似当年三星狙击日本半导体。而小米能不能成为三星,我们拭目以待。
一路顺
一路顺 17
2024-03-07 01:13
真·陶瓷小米手机
了一
了一 17
2024-03-07 11:13
魅族那个竹子手机背板如果炭化一下,是不是可以叫钻石背板

过去伤心 回复 03-07 12:58
不用炭化,竹子就含碳啊!

葫芦娃 回复 03-07 18:13
不用,我有二百斤竹炭,吸附有害气体用的。便宜出售一克拉十块钱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7
2024-03-07 03:42
这个博主入乌克兰席去吧!
孤独求胜
孤独求胜 16
2024-03-07 10:09
时代在变化,认知在更迭,现在的年轻人不好忽悠了。
我是爱文兔
我是爱文兔 16
2024-03-07 23:56
就一壳是玻璃还是陶瓷有什么关系呢,想买的人有几个关心这个差别
火星用户12xxxx7890
火星用户12xxxx7890 15
2024-03-07 12:12
是陶瓷,但是跟玻璃一样的特性,我买它干嘛?如果一个东西,它看起来像屎问起来像屎化验也像屎,有人就偏说它是美食,能吃,你吃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1xxx38 回复 03-08 09:27
米粉吃啊,你这么打脸过分了啊

chubengen
chubengen 15
2024-03-07 08:35
想到了奥氏体不锈钢,我家锅碗瓢盆都有奥氏体不锈钢,对了,勺子也是[得瑟]
用户20xxx07
用户20xxx07 14
2024-03-07 11:00
就像奥氏体不锈钢一样,高大上的名字朴实无华的材质。
火炎焱燚
火炎焱燚 14
2024-03-07 05:03
所以真假掺半的钱也具有真钱的意义咯,毕竟至少有一半是真的,你能说它是假的么

梦~似水年华 回复 非专业人士来啦 03-07 15:46
首先小米手机不是假货,其次人家只是误导宣传。最后假币是违法的。就和当初的奥氏体不锈钢一样。人家也就是误导宣传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3-07 12:22
你这样说都是真的。那么 小米的这款手机销量2万还是3万个,有人告卖假货 数额巨大,他犯罪了吗? 如果你拿半真半假的钱去花个2万张,或者3万张你试试。

tb0118804_88
tb0118804_88 14
2024-03-07 10:59
按陶瓷学水泥都是陶瓷。陶瓷学是西方翻译过来的,根本不是我们传统上认知的陶瓷,玻璃,水泥都是陶瓷学范畴,但是你能说它们是陶瓷?

冰雪不雨 回复 03-07 13:36
所以官网都删除了,他们也知道这个和大众认知的陶瓷不一样

小蜗牛
小蜗牛 13
2024-03-07 11:53
为什么就一个后盖能扯这么久,这背后没伪君子企业的支持似乎是不可能的。干掉小米,骁龙680组装的电子垃圾不止卖1999了,估计能卖到4999[呲牙笑]

guominj 回复 03-07 13:05
干不掉的,伪君子企业迟早被小米干翻![呲牙笑]

剑要往哪儿刺去 回复 03-07 16:15
高通骁龙8gen1234567890,我首发,看,多光荣,美国CPU,首发我……

Sincejuly
Sincejuly 11
2024-03-07 07:39
再怎么洗也改不了自己是屌丝手机的命运,我还是会选择红米

拭目 回复 03-07 15:38
➕一[笑着哭]

胖胖吉祥符
胖胖吉祥符 11
2024-03-07 09:27
比如牛肉丸,潮汕牛肉丸有要求牛肉比例多少,但是别的地区的统称牛肉丸可是没有这种要求,特别是工厂生产的,1%牛肉剩下鸡肉鸭肉面粉堆起来也叫牛肉丸……跟以前扬州炒饭一样,之前定义里边材料要有啥,但是定义之前有个豆就是扬州炒饭,没豆就是兰州炒饭[笑着哭]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8
2024-03-07 06:22
这是连偷在骗在加吹牛啊!![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点滴
点滴 8
2024-03-07 03:49
小米等于大米,都能填饱肚子

英格利西 回复 03-08 08:15
是的,又不是不能用

难以抗拒づ
难以抗拒づ 7
2024-03-07 07:28
对于小米来讲都是常规操作

用户74xxx88 回复 03-07 11:26
研不如偷,偷不如吹[???]

用户73xxx22
用户73xxx22 7
2024-03-07 07:08
明明是马你们非要说是鹿,不都是4条腿一个头吗[笑着哭]
用户90xxx64
用户90xxx64 7
2024-03-07 02:47
硬度区分很难吗[笑着哭]

阿杜 回复 03-07 07:51
跟硬度有关系吗?我们已经证明了玻璃也是陶瓷[得瑟][得瑟][得瑟]

失色er 回复 03-07 10:02
前边没加个真字肯定是假的,就像“真.陶瓷”这样的才是真的陶瓷,如果加上其他的,多半是假的,当然了304不锈钢是个例外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4-03-07 13:53
勒索不成搁这混淆概念摆了,故意分段放送就是为了让小米赶紧交保护费,雷军不鸟他,所以就是这标题,海军就拿着这个标题在沸腾。
江天浊色
江天浊色 6
2024-03-07 07:45
小米是外国公司,注册地不在中国,你们这样说一个外国公司,这在早些年就是外交事件

用户12xxx65 回复 03-07 23:54
四大行总部注册那个在外国?

学力和学历不一样 回复 03-07 20:34
文化水平有点低啊,别暴露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6
2024-03-07 08:47
消费者自己不去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关我打广告的什么事?
过客
过客 6
2024-03-07 15:08
用了N多年的半隐藏式门把手,老板都能吹一下,何况这个换了一个高大尚的名字更得吹吹[笑着哭]
用户9527
用户9527 6
2024-03-07 19:28
玻玻机,玻玻机,7000一个的玻玻机[得瑟]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6
2024-03-07 11:58
加几个黄金原子,就可以叫黄金玻璃了
生活在越南
生活在越南 6
2024-03-07 12:08
小米就是垃圾,和君君一样。都是垃圾。
用户31xxx91
用户31xxx91 6
2024-03-07 13:06
硬度跟玻璃一样的陶瓷!那为什么不直用玻璃呢?
光影Lbg
光影Lbg 6
2024-03-07 23:43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不惑浪潮
不惑浪潮 6
2024-03-07 20:11
一个像玻璃的陶瓷都能引来这么多人关注评测科普,看来小米的热度确实够高,还是说闲人太多了?

用户11xxx38 回复 03-08 09:41
不炒哪里来的热度?看不看NBA,各种名嘴靠各种惊人言论赚钱。看不看电影,只要宣发营销做得好,翻拍电影都能有惊人票房。所以,只要宣传到位,即使是抄袭人家的东西,我都能当亮点卖出去,反正总有傻子买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4-03-07 06:58
真.小米无双陶瓷
壹身烟味
壹身烟味 5
2024-03-07 12:57
十多年被用于地板砖上的技术,放到现在的手机上面就这么高大上了?说是陶瓷其实没错,烧制过程中会在表面形成玻璃化的微晶层,而且这种地砖硬度非常高,当年800X800的微晶地砖最便宜的70多块钱一张,好点的批发价也就120左右。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4-03-07 12:48
虽然是玻璃,但是也可以是陶瓷。可以玻璃和陶瓷价格是不一样的。
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
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 5
2024-03-07 19:59
不管最后这东西在学名上是叫玻璃还是陶瓷,对小米都是一个败笔,天天嘴上喊着冲高端,但做的事一点都不高端,真高端办的事,你就是叫龙晶玻璃又怎么了?只要你比其他厂商的玻璃或者比自己以前的玻璃硬度更高或者更牛逼不就行了?非得抠字眼挑战大众的普遍认知
纱帽山下的靓仔
纱帽山下的靓仔 5
2024-03-07 08:07
别人不争,是水军太多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5
2024-03-07 18:54
能请官方公关解释一下专利申请书里为什么是C3类玻璃而不是C4类陶瓷呢?
哥是文艺禽年
哥是文艺禽年 5
2024-03-07 12:02
玻璃和陶瓷也算同一类,只是我们国人认为陶瓷是泥土烧纸的,但陶瓷种类很多,有金属陶瓷,泥瓷,晶体瓷。
烟烟相报何时了
烟烟相报何时了 4
2024-03-07 06:49
钻石跟沙子混合一下刷上颜色就是龙晶钻石了,毕竟有钻石成分在里面,谁敢说它不是钻石就法务警告[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冰雪不雨 回复 03-07 13:39
额,石墨、碳....

四分卫
四分卫 4
2024-03-07 15:12
玻璃喷漆变陶瓷,给景德镇上了一堂真.自研的技术课。
幸福~指尖流淌
幸福~指尖流淌 4
2024-03-07 07:44
玻璃陶瓷,材料学早都有这个概念了
una
una 4
2024-03-07 14:34
感觉小米好擅长宣传啊,文案小姐太牛了。。不管是以前的奥氏体,还是现在的龙晶陶瓷,小米的文案人员总能把普普通通的东西夸出花来。。真是人才难得啊
汴阳十八子
汴阳十八子 4
2024-03-07 11:08
玻璃瓷,瓷玻璃,庄周梦蝶啊
太极马保国
太极马保国 4
2024-03-07 13:59
反正我认为就是玻璃 神tm的陶瓷
My
My 4
2024-03-07 14:01
自导自演的一场宣传而已,把国人当傻子玩。
歌誓
歌誓 4
2024-03-08 04:52
和苹果玻璃后盖一个供应商蓝思科技[得瑟]小米懂的都懂
落洛神
落洛神 4
2024-03-07 09:35
现代材料学意义上的陶瓷,可比传统意义上的陶瓷宽泛的多,这算科普吧。上过初中的都知道大部分石头是盐,上过大学的尤其是天坑里的基本也都知道什么是陶瓷,给大众一个接触理解高新材料的机会不挺好么,为什么还急起来了?
一个人
一个人 4
2024-03-07 16:35
玩概念,小米可以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4
2024-03-07 11:16
雷氏体陶瓷[???]
杰
4
2024-03-07 12:08
按这种说法所有氧化物都是同一种物质?
不惑_
不惑_ 4
2024-03-07 07:29
哈哈哈,小米套磁玻璃[呲牙笑]
邵泽明2
邵泽明2 4
2024-03-07 07:53
现在发新闻都是直接Ai吗
云里阿七
云里阿七 4
2024-03-07 12:43
真的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
人來人往
人來人往 4
2024-03-07 17:23
是什么都不重要了,关键是买的人怎么想,值不值,会不会感觉被骗,就像苹果手机一样,卖得再贵,买的人觉得值[点赞]
平头哥的凝视
平头哥的凝视 4
2024-03-07 14:30
最基本的原因就是他是小米,小米就是原罪。。。。但凡是其他厂家这样说就没有这个问题了[笑着哭]
尝试和猴子讲人话
尝试和猴子讲人话 4
2024-03-07 19:27
前有奥氏体304,中有比硬币薄,现有玻璃当陶瓷,小米优秀
读行侠
读行侠 4
2024-03-07 07:19
这才叫真正的碰瓷[捂脸哭]
秋天
秋天 3
2024-03-07 12:53
莫氏硬度在6.5的陶瓷不多见,但是在玻璃界随处可见。[吃瓜]
有些依赖没有阻碍
有些依赖没有阻碍 3
2024-03-07 16:31
我米牛逼,屏幕都用的陶瓷[鼓掌][鼓掌][鼓掌]
喵炭
喵炭 3
2024-03-07 12:13
除了小米和华为外,还有其他手机品牌啊,怎么就这两个的支持者天天叽叽歪歪的[汗]

用户11xxx38 回复 03-08 09:45
这两热度最高啊,所以就只有这两吵了。区别是一个靠老美制裁赚热度,一个靠吹牛皮赚热度

是佳人吖
是佳人吖 3
2024-03-07 20:53
up不叠甲会被举报啊,说不定还有律师函
卍牧
卍牧 3
2024-03-07 19:26
恶心!
yidaomutong
yidaomutong 3
2024-03-07 06:17
评论区这么多懂帝,最早是怎么认定小米是龙晶玻璃而不是陶瓷的。。。
BXnby
BXnby 3
2024-03-07 13:35
柯基啊柯基
瞌睡龍
瞌睡龍 3
2024-03-07 18:18
所有理化性能都和玻璃一样的陶瓷,感谢您的科普,我长见识了!!!
liyiyou
liyiyou 3
2024-03-07 22:34
你保留陶瓷的优点,就算你叫虫皮玻璃,大家也会觉得好,你继承玻璃的缺点,靠着概念硬叫他龙晶陶瓷,我只能说小米归类为粗粮是有道理的。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3
2024-03-07 20:51
是不是 是 不 是[呲牙笑]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3
2024-03-07 07:40
那这个到底是不是小米自研的?
黄杰
黄杰 3
2024-03-07 05:17
确实是营销之王[doge],奥氏体,硬币,陶瓷。下次发布会之前可以开个盘,看这次科普啥
FEI
FEI 3
2024-03-08 10:03
就像买衣服,很多XX棉不是棉花制品,是石油制品。
UC网友21xxxx3698
UC网友21xxxx3698 3
2024-03-07 18:02
奥氏体不锈钢表示科普很到位,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名词了[得瑟]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4-03-07 22:26
研发团队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 投入大量资金 终于把陶瓷做成了玻璃 [点赞][点赞][点赞] 那为什么不直接用玻璃?
血战沙场
血战沙场 3
2024-03-07 15:16
叫陶瓷可以卖得贵点,懂得都懂,以后弄个碳纤维后壳,也可以叫钻石外壳[吃瓜]
星辰
星辰 3
2024-03-07 12:57
真陶瓷就是这样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3
2024-03-07 15:11
没金刚石硬的玻璃根本不配称陶瓷[呲牙笑]
苏生
苏生 3
2024-03-07 07:53
呵呵 弄一些无谓的概念打着科学技术的幌子骗傻子是如农夫山泉一样的骗大众和傻子的营销技两而已
克拉克拉
克拉克拉 3
2024-03-07 10:01
玻璃没有晶体结构
牛哥看世界
牛哥看世界 3
2024-03-07 13:02
福耀汽车玻璃是陶瓷吗?
MMDDYY
MMDDYY 3
2024-03-07 07:27
想买就买,不想买就不买,就算是塑料都没问题,人家的口怎么吹是人家的事,你信不信是你自己的事,没冲突

sdfsfsf 回复 03-07 11:52
米粉一直这样,怎么low怎么来

MMDDYY 回复 03-07 12:45
擦边,不肯定也不否定,总觉得粗粮把话说得很模糊。米4之后就没用小米了。反正各人有各人选择的自由吧,就算吹上天也没用

下贤
下贤 3
2024-03-07 18:18
从“一块不锈钢的艺术之旅”到“一块玻璃的艺术之旅”。怪不得那么眼熟[静静吃瓜]
Dandelion
Dandelion 2
2024-03-07 09:23
玻璃高温会熔化,陶瓷好像不会

冰雪不雨 回复 03-07 13:41
应该也会,陶瓷熔点很高

简称
简称 2
2024-03-07 13:52
总的来说就是有机玻璃加陶瓷涂层。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2
2024-03-07 16:39
50%
家君摆龙门阵扯把子
家君摆龙门阵扯把子 2
2024-03-07 21:52
我支持华为产品但是我不会买,至于为什么,我明确的说就是要B站江湖事务所,好微博万能的大雄这样的,专门遍低小米,没有一点说过小米的好,好像全天下只有华为荣耀才牛批一样,搞到没有华为没有新中国一样,我宁愿买三星索尼也不会买华为产品。

家君摆龙门阵扯把子 回复 用户11xxx38 03-08 11:28
我觉得小米比华为好,我有小米产品,包括小米手机

用户11xxx38 回复 03-08 09:42
所以你为什么不买小米?难道你也觉得它没有一点好?

WHQ
WHQ 1
2024-03-07 07:23
能挡子弹吗?

用户74xxx88 回复 03-07 11:20
你是问龙晶陶瓷还是雷布斯脸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