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只够推动一张纸,中国霍尔推进器,为何能推动22吨重的空间站?

自今年四月发射升空以来,重达22.5吨的天和核心舱已经在太空中飞行了大约半年的时间。目前,三艘飞船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分别

自今年四月发射升空以来,重达22.5吨的天和核心舱已经在太空中飞行了大约半年的时间。目前,三艘飞船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分别是天舟二号、天舟三号以及神舟十三号,空间站上面还生活着三位航天员。

在天和核心舱上,配备了26台发动机,它们燃烧的都是化学燃料。除此之外,中国空间站还第一次用上了霍尔推进器,共有4台,每台的推力为80毫牛,4台发动机总共能产生0.32牛的推力。

相比之下,一枚普通鸡蛋的重量为500毫牛(0.5牛)。如果把天和核心舱上的4台霍尔推进器安装在一枚鸡蛋下方,它们产生的推力都无法把鸡蛋推离地面。单台发动机的动力只够推动一枚硬币或者一张纸。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在重达数十吨的空间站上,安装推力如此之小的发动机呢?

早在1000多年前的宋朝,我国古人制造出了最早的火箭雏形。自那之后,一直到如今用于发射人造卫星、载人飞船、星际探测器的火箭,仍然还是使用化学燃料。通过燃料的燃烧,发生剧烈的氧化还原反应,喷射出高速气流,来推动火箭对抗地心引力的作用,飞上太空。

为了让航天器冲出大气层,进入轨道,并在轨道上长期飞行,需要达到每秒数公里的速度。因为地球是个球体,虽然有重力作用,但如果航天器有一个足够快的水平速度,它们就能避免撞上地面,一直飞越弯曲的地球表面,绕着地球飞行。根据牛顿力学计算,这个速度为每秒7.9公里,这就是航天器绕行地球所需的第一宇宙速度。

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很强,要让航天器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火箭产生足够强大的推力。于是,火箭只能携带大量的燃料和氧化剂,常见的包括液氢-液氧、煤油-液氧、铝粉-高氯酸铵。

然而,火箭的推进剂不是加得越多越好,还要考虑到效率问题。根据齐奥尔科夫斯基火箭方程,火箭的速度增量(Δv)与质量比(火箭初始总质量m0与消耗燃料后余下的质量m1之比)呈对数关系,随着推进剂的增加,速度增量会越来越少。

火箭的速度每增加1倍,携带的推进剂就要随之增加10倍。速度增加2倍,推进剂就要增加100倍。因为推进剂过多,火箭产生的推力大都浪费掉了,很大一部分被用于加速推进剂本身。

火箭的推进剂重量占到总重量的80%至90%,有效载荷的比重较低。发射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其起飞重量达到了837吨,天和核心舱的质量占比仅为2.69%。当年用于发射阿波罗载人登月飞船的土星5号火箭,其起飞重量高达3038吨,其有效载荷比只有4.33%。

化学火箭的能源利用效率很低,最快的气流喷射速度也只有大约5公里/秒,火箭的比冲(冲量与推进剂质量之比)决定着火箭的飞行距离和加速能力。现如今,化学火箭的发展几乎快要达到天花板,很难再有重大突破。

人类需要更高比冲的发动机,霍尔推进器应运而生。这是一种离子推进器,与燃烧燃料的化学推进系统完全不一样。虽然霍尔推进器也需要推进剂,但不是用于燃烧。

在霍尔推进器中,通过霍尔效应,电子等离子体发射出电子。这些带负电的粒子经由磁场加速后,撞击推进剂,目前用得比较多的是氙气。当高能电子撞击中性的氙原子时,它们会发生电离,释放出一到两个电子,成为+1价或者+2价的氙离子。

在几百伏电场的加速作用下,氙离子可以被加速到15至30公里/秒,最快甚至可以高达80公里/秒。当氙离子高速喷出时,它们会吸引相同数量的电子,产生没有净电荷的等离子体羽流。

霍尔推进器的效率一般可达50%,最高甚至可达75%,其比冲远高于常规的化学火箭发动机。但要论推力,霍尔推进器远小于化学火箭发动机,前者通常是毫牛或者牛级别,而后者是千牛级别。

虽然霍尔推进器的推力很小,在地球上只能推得动一枚硬币,或者一张纸,但到了太空中,这种推进器可以推动数十吨重的庞大空间站。因为太空中几乎没有阻力,根据牛顿第一定律,只需一个很小的推力,就能让空间站获得加速度,使其动起来。

中国空间站运行在高度约为390公里的近地轨道上,飞行速度为7.68公里/秒。虽然这里接近真空,但仍然还有少量的地球大气在阻碍空间站飞行,导致其轨道高度每月会衰减大约2公里。

为了让空间站维持在轨道上,需要定期启动火箭发动机,给空间站一个推力。位于相近轨道高度的国际空间站,每年要消耗7.5吨的推进剂来维持轨道高度,所需的成本超过2亿美元。

霍尔推进器能够长时间高效工作,所需消耗的推进剂很少,只需从太阳能电池板那里获得能量补充。中国空间站配备了4台霍尔推进器,它们可以让空间站的轨道保持稳定,从而节省大量的化学燃料。

霍尔推进器有着广阔的前景,可以应用于未来的星际飞行。如果可以进一步提高霍尔推进器的推力,让宇宙飞船一直产生1个g的加速度,这样不但让宇航员有了地球表面重力的感受,而且还能真正实现星际飞行。

不要小看了1g加速度,这样的宇宙飞船飞到45亿公里外的海王星,只需要11天。飞出半径1光年的太阳系,只需要508天,而旅行者1号(速度17公里/秒)需要1.8万年。飞到100光年外,也只要14年的时间。到了那时,星辰大海将不再是梦想,而是可以到达的目的地。

评论列表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103
2021-10-25 14:16
一百光年只用14年,比光还快。会不会时光倒流?

天地如炼 回复 10-25 20:01
你没看懂他说的,100光年的距离就是说用光速需要一百年走的距离。文章说这个距离14年就可以走完了。这不是超光速了是什么。你看清楚别人的评论再发言。不要误人子弟。

C__S 回复 10-30 13:38
多读书吧,兄弟

猩急征爸
猩急征爸 83
2021-10-25 13:39
飞到100光年外需要14年可厉害了

多则惑 回复 10-25 22:52
刹车,刹车,快踩刹车

猩急征爸 回复 10-29 00:11
不错不错,中国的下一个诺贝尔奖就靠大佬你了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40
2021-10-25 19:34
胡说八道飞100光年只需14年?想什么呢?目前没有超过光速的!(除了做梦!)

不开心 回复 10-27 21:18
文章的说法是每次加个10m/s的速度[吃瓜][吃瓜][吃瓜]看看就行了,反正我们这辈子是不可能做到的

OMG 回复 10-31 13:43
解体?你就是把一个原子加速到光速都不可能,不是解体不解体的事,全宇宙的能量加起来,都不可能把一个原子加速到光速

Kane
Kane 30
2021-10-25 17:41
“飞到100光年外,也只要14年”!??好家伙,平均7倍多光速,小编你就算没学过,起码也听过相对论吧[吃瓜]

我想回到2000年 回复 10-25 18:41
相对论发布时候可没有等离子推进器,而且很多定律会慢慢被科技打破的。

清洁能源 回复 10-26 13:39
很多物理定律是相互矛盾的,多读书你就会发现,我读高中那时就把物理老师问得发飙[大笑]。不然,为何有“科学的尽头是神学”一说?不过貌似本文提及的霍尔推进器无法达到超光速

二子
二子 23
2021-10-25 10:20
我是这样想的 反正只用电力 一边一个吹风机够不够?

疾风知劲草 回复 10-25 11:40
没有空气,风从哪里来?

李太亮 回复 10-25 22:38
风从哪里来

艾伦
艾伦 17
2021-10-25 15:20
宇航员舱外巡视可以吃一把豆子

凡尘 回复 10-25 19:06
喷反了就惨了

陈跃
陈跃 13
2021-10-25 14:27
霍尔推进器,也叫等离子推进器。正离子和负离子产生动能

风华绝代 回复 10-31 06:24
你的智很会怼别人

用户12xxx10 回复 10-30 21:45
智商低无法解释

西门吹洗衣
西门吹洗衣 11
2021-10-25 11:40
我竟然看懂了
好心情
好心情 10
2021-10-26 22:35
隔一段时间,让宇航员用管子对外吹气,比这个推力大,应该可以吧[呲牙笑]

信息 回复 10-30 09:12
我去年买了个表

别抬杠抬杠就是你赢 回复 11-01 14:43
人是不可以和真空直接接触的对吧,那你不得吹口气放进隔离仓段然后打开舱盖向外排气,你不是在浪费能源

小龙
小龙 9
2021-10-25 20:12
前提已经是100光年,100光年只用14年比光速还快吗?[好生气]

有你相依 回复 10-25 20:31
晕!意思是说:如果速度达到或接近光速时,就不会要用到那时间了[得瑟]

古大力力
古大力力 8
2021-10-25 18:48
给大家科普一下,纸是中国发明的

卾之鹅 回复 10-31 00:24
然而并不是,纸是一步步演化出来的

天命之子 回复 10-27 06:14
大聪明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8
2021-10-27 02:31
所以下一个技能就是利用光粒子推进咯!研究出来以后加速到100个g也非常容易了吧[鼓掌][鼓掌][鼓掌]只需要一个光源,后边做一个能推动光粒子导致飞行的东西[得瑟]那么现在应该怎么办[得瑟]

用户16xxx69 回复 用户16xxx69 10-27 02:43
就是说把反重力做出来[得瑟]宇宙空间中充满了各种力,把这些力当成弹弓,把飞行器弹出去做一个加速度[得瑟]

用户16xxx69 回复 10-27 02:41
还有,我们可不可以把自己(空间站等飞行器)做成一个电磁炮的炮弹,自己即是电磁炮,也是炮弹[得瑟]

马丁
马丁 7
2021-10-26 01:01
如果一直有一个g的加速度 到达目的地时 是不是还要提前减速

抢海泅渡 回复 10-26 09:20
不用,可以把车门打开,一只脚着地刹车

狗剩大哥
狗剩大哥 7
2021-10-25 22:46
一直加速度是可以实现超光速的!

风的季节 回复 11-01 19:19
光说:你以为我不想一直加速度呀,臣妾做不到啊!

空虚公子 回复 11-01 20:54
相对论不允许你的想法

dream_our
dream_our 7
2021-10-25 21:23
这种速度人不会碎成渣渣吗?

空虚公子 回复 11-01 20:55
只要加速不是太快就没事

Arlon 回复 10-26 04:40
物理没学好,速度和加速度的概念都没整明白。

斯文禽兽
斯文禽兽 7
2021-10-26 03:57
其实我很好奇,既然有微量的空气阻挡空间站,那么为什么不能利用这些微量的空气呢?是科技技术还没那么强吗?在地表直升机可以螺旋桨可以利用空气攀爬,那空间站也应该可以利用那些微量的空气来增加一些动力吧?

仰望幸福 回复 10-27 17:41
在地球上利用空气就像在吃满满一碗大米。几分钟就能吃饱。在太空中就像一亩地有一粒大米[得瑟]不要钱。只要你能捡到就能吃。照样能把你饿死[笑着哭]

LIZHI 回复 10-27 19:52
这有啥的!100公里以内的大气层已经集中了地球99.9999%的空气质量了,却到400公里的轨道,空气真的太少太少了!但是阻力跟速度的平方成正比,7.8公里的速度太快了,所以才会产生微量阻力,这时候的阻力还是很小很小的!你要在这么空旷的空间里回收空气分子,花的代价远比价值要大,不划算

沙漏
沙漏 7
2021-10-26 22:09
超光速啊,理论上物体速度越接近光速,其质量会指数增加。何谈保持1G加速度

用户51xxx34 回复 10-30 01:43
直接解体,压力是翻倍的。

宇宙
宇宙 5
2021-10-25 15:16
[捂嘴巴]
死辉复燃
死辉复燃 5
2021-10-25 23:45
据说中国未来去火星的发动机不是霍尔加速器就是核聚变推进 [呲牙笑]
油炸冰棍
油炸冰棍 5
2021-10-26 02:17
如果真的飞出星辰有可能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地球就象一粒尘埃:地球在哪里?
不不
不不 5
2021-10-26 10:25
他这个14年 是没有阻力,不考虑别的因素,推进器一直提供加速度
CrescentKnight
CrescentKnight 5
2021-10-26 08:35
靠霍尔推进器去太阳系外,加速,减速都需要又要花很长时间。
117
117 5
2021-10-26 08:57
用7年加速度在用7年来减速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5
2021-10-27 00:11
理论是这样,但是遇到空间垃圾撞墙就完事。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5
2021-10-29 12:37
一个风扇解决不了吗

用户12xxx20 回复 10-31 11:58
明白了,多谢

重做一个梦 回复 11-02 03:23
哈哈[笑着哭]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5
2021-10-30 10:40
霍尔推进还是要带推进剂,理论上只要不是绝对真空,无论粒子怎么稀少,只要能捕获然后加速向后喷出,使推力大于阻力就可以前进。当然了以后也有可能有更先进的力学理论出现。
小鹰捉老鸡
小鹰捉老鸡 5
2021-10-30 09:25
萌新看着评论区的各位大佬瑟瑟发抖。。。。。
宇宙
宇宙 4
2021-10-25 15:15
[炸鸡]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4
2021-10-25 22:52
一直1个G的加速度,这需要多少能量才能维持?把太阳榨干也没法。宇宙的星辰大海只是人类的痴人说梦,现在所谓的关于宇宙理论全是井蛙观天的鼓噪声。

苍山松客 回复 10-26 21:55
把整个宇宙的能量耗干也到不了光速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1-10-26 08:38
祖国要强大起来了!!
永不停歇
永不停歇 4
2021-10-25 23:08
冥王星是到了,但停下来也费劲啊。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4
2021-10-25 21:53
这个持续1G不停的累积加速外加引力弹弓加速,肯定比单引力弹弓加速来的快啊!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1-10-26 12:23
‘’在天和核心舱上,配备了26台发动机,它们燃烧的都是化学燃料……‘’… ……“燃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你想什么呢?
忧郁的怖拉修( ̄∇ ̄)
忧郁的怖拉修( ̄∇ ̄) 4
2021-10-27 02:29
别以为这是卡了宇宙bug,无限能源加无上限加速,但你忘了有个物理定律,获得加速力的同时必定会留下些什么,在推进器获得能量推离的同时,消耗的能量也在增加,减少的一定是提供能量的化合物质量,能量转换比例超不过100%就无法追上光速
用户60xxx45
用户60xxx45 4
2021-10-28 10:33
纯属胡说八道!霍尔发动机也有加速极限,不可能永远加速下去。
用户89xxx73
用户89xxx73 4
2021-10-28 01:12
上车才放了个屁就到站了![笑着哭]
臧海舟
臧海舟 4
2021-10-28 09:30
即使他是一直加速,遇到其它星体捕捉或者碰撞怎么办?
小宝儿
小宝儿 4
2021-10-29 13:04
F=ma,推动宇宙飞船发到g加速度,得多大力量?
为啥改不了
为啥改不了 4
2021-10-29 00:09
飞到100光年外,14年[点赞][点赞][点赞]
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4
2021-10-29 16:43
让宇航员往窗外撒尿都比这个推力大。😂
信息
信息 4
2021-10-30 03:10
超光速出现了,牛逼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4
2021-10-30 12:44
科学就是考你们来胡说八道了。
丿李白㇏
丿李白㇏ 4
2021-10-29 23:50
假如我要去火星 那么路过月球的时候我就要踩刹车,不然到了火星嗖一下过去了

用户51xxx34 回复 10-30 01:37
在你踩刹车前你已经撞车了[得瑟]

用户16xxx36
用户16xxx36 4
2021-10-30 16:01
放个屁的推力够吗,宇航员要放屁了就去外面放[笑着哭]
跌迪
跌迪 4
2021-10-30 12:23
其实能源才是最重要的吧?每年空间站都需要消耗大量能源来维持!这些能源都要靠发射运输火箭补给!研究要是能突破携带能源这方面,那才是牛逼了!
乐迪
乐迪 4
2021-10-31 16:02
带一把喷气打火机上去可以上火星[笑着哭]
Gemini Wolf HQ
Gemini Wolf HQ 4
2021-11-01 10:03
在现有的知识理论和实际存在下,光速不可达。。所以凭什么14年? 如果不在现有只是理论下,评论有什么意义,空想谁不会。
重做一个梦
重做一个梦 4
2021-11-02 03:21
太他妈离谱了。一个G。一光年只需要500天。那加速到两个G,那不是跟光速一样。[不开心]
目空一切
目空一切 4
2021-11-02 16:13
最终要解决的还是能量级的问题。 化学推进剂可以做到短时间的爆发功率。土五的发射几乎可以媲美一颗小型核弹。 现在的霍尔推进器功率最大也就十几千瓦,想要直接推动飞行器入轨,没个几十万千瓦想都别想。所以,如果无法实现大功率可控核聚变供能,霍尔推进器乃至人类去别的行星,都只能是玩笑。

萝莉白菜我都爱 回复 11-03 22:40
[横脸笑]我感觉最终要解决的事情是如何扑捉超光速粒子的轨迹问题!

子午七星
子午七星 4
2021-11-02 18:53
宅猪的小说上说,未来是一片漆黑的,这个我认可,因为哪怕你快光一秒,都是光达不到的地方,当然一片漆黑,所以未来不可测,只能预估,但是过去已经发生的也不可改变,就像你从4000光年外出发,快光一倍,到达地球是秦皇时代,但是2000年内,已经发生过的光影中是无法刻印你的身影的,因为现在是21世纪,0-21世纪这个时间段已经发生了,不存在你的光。你们之间产生的只是速度差,但双方时间总和不会变。不然,三体攻打地球,超光速过来,那不是直接就把古代人给干掉了,哪还有地三大战
宇宙
宇宙 3
2021-10-25 15:16
[捂嘴巴]
宇宙
宇宙 3
2021-10-25 15:15
[炸鸡]
宇宙
宇宙 3
2021-10-25 15:15
[炸鸡]
宇宙
宇宙 3
2021-10-25 15:15
[炸鸡]
宇宙
宇宙 3
2021-10-25 15:15
[炸鸡]
宇宙
宇宙 3
2021-10-25 15:16
[捂嘴巴]
夜 星空
夜 星空 3
2021-10-25 21:02
还是考虑下穿越虫洞的办法吧[笑着哭]
用户49xxx98
用户49xxx98 3
2021-10-26 01:54
比光速还快?这在三维时空中是不可能让有质量的物质加速到光速,这是定律也是铁律。不可能实现。速度越快质量越大,只能做到无限接近光速。这个宇宙中确实有很多东西可以超过光速但不是三维时空的物质可以实现的。光子本身没有质量光子的移动就是这个世界极限速度。有质量都达不到。除非你可以让你的飞船质量为零不然就啥扯淡。
yu
yu 3
2021-10-26 11:23
动量守恒,我居然会抢答了
龙腾四海的龙
龙腾四海的龙 3
2021-10-25 20:15
涨见识了[点赞]
王鹏
王鹏 3
2021-10-26 01:15
飞一光年需要508天,也就是一年零三个月多一点。那飞100光年,就是50800天,除以365也得140年吧?是我数学不及格吗?

空虚公子 回复 11-01 20:55
这么说光速是可以超越的了?

满清余毒野猪皮 回复 10-28 17:11
加速度,不断加速,你们物理到底怎么学的?还是你们语文都没有过关

刀刀烈火
刀刀烈火 3
2021-10-26 08:18
废话真多
小五
小五 3
2021-10-26 13:29
时光倒流产生的后果就是你永远也到达不了你想要去的地方。

用户51xxx34 回复 10-30 01:46
物理学上时间是不存在的,只是人类对引力对空间扭曲轨迹作用的狭隘定义。空间也是不存在的。只有力。

哥斯拉
哥斯拉 3
2021-10-26 12:52
不管你有多快,光和你的相对速度永远不会变
文文
文文 3
2021-10-26 13:06
飞出1光年的太阳系需要508天,也就是1年多,按这速度作者应该是多写了个零,10光年需要14年就对了
影子
影子 3
2021-10-26 17:31
问 自媒体有多可怕 霍尔推进器可以超光速
^v^
^v^ 3
2021-10-26 15:14
飞到100光年外,也只要14年的时间。 快到光都追不上,用什么作动力?一路捡光吗?
难道到不了的就叫远方?
难道到不了的就叫远方? 3
2021-10-27 07:50
你们别乱搞,等下把时空和时间都搞乱了,我明天上班都是问题[呲牙笑]。
牛马双铭
牛马双铭 3
2021-10-26 16:07
14年到达100光年外[点赞]还回来不?刹车能刹住不?
评委
评委 3
2021-10-27 07:04
站在空间站外面使劲站在空间站外边使劲往外跳,会不会把它带偏了。
清凉
清凉 3
2021-10-28 14:15
我看过某个文献说,等离子电推最大的速度极限就是1/10的光速3万公里每秒!假如太空中也能利用帆船的原理,极限也只能是3万公里的3倍。不可能超越光速。
Unque
Unque 3
2021-10-28 19:03
电从哪里来?还星际航行[吃瓜]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用太阳能
心里有光
心里有光 3
2021-10-28 14:13
敢想的,不敢想的,想到的,没想到的,以后都会实现
Gemini Wolf HQ
Gemini Wolf HQ 3
2021-11-01 10:02
在现有的知识理论和实际存在下,光速不可达。。所以凭什么14年? 如果不在现有只是理论下,评论有什么意义,空想谁不会。
子午七星
子午七星 3
2021-11-01 16:23
时光不会倒流,举个栗子,你与朋友分别从北京和广州出发,走京广高速,车速一致,你们会在中间相遇,但你改变主意,每小时原计划速度提升一倍,你走2的路程,和他走1的路程相遇了。请问你时光倒流没有。你和朋友觉得没有,实际上,时间是3,由原来的1.5+1.5相遇变成了2+1相遇。总和不变,是你超越了时间,朋友的时间增加了![得瑟]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1-11-01 22:46
你还科普。。。
power
power 2
2021-10-25 21:47
不可能啊,你加速度不变速度一直增加,那么质量也会一直增加,推力可不会一直增加,怎么能达到你说的那么快呢?
看热闹的大叔
看热闹的大叔 2
2021-10-25 21:03
14年不够,还得减速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2
2021-10-26 23:24
不是推进,只是修正与抵消阻力!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1-10-26 13:47
1g加速度,是相对哪个
钤山堂
钤山堂 2
2021-10-26 13:40
说到超光速就过份了![笑着哭]
@,@
@,@ 2
2021-10-27 07:18
我问一下为何不能超过光速 你们都想过没有 如果有加速度 就可以一直加速 再说了 光速也只是太阳系里的光速

用户51xxx34 回复 10-30 01:40
目前能观测到的就是粒子这一级别,最快的是光粒子(光速)超过未观测不到。如果超过不就对撞了吗?比如阳光照在身上会释放能量变暖和[得瑟]

YOKADAN 回复 10-27 14:02
加速度也不是什么代价都不用付出啊

^v^
^v^ 2
2021-10-26 15:13
飞到100光年外,也只要14年的时间。 快到光都追不上,你还怎么用太阳能?刹车等着光吗?
十九Cm男人
十九Cm男人 2
2021-10-26 16:31
我手摇是不是可以当发动机了
点击更换昵称
点击更换昵称 2
2021-10-26 12:37
牛逼,超光速了[笑着哭]
嘚啵嘚
嘚啵嘚 2
2021-10-26 15:49
没看单位都是牛吗
诛戮陷绝阵前摆  何惧水军破关来
诛戮陷绝阵前摆 何惧水军破关来 2
2021-10-28 19:34
在没有引力的空间,我一只手就可以
v小海v
v小海v 2
2021-10-29 04:27
因为太空中几乎没有阻力
白玉京
白玉京 2
2021-10-29 01:05
就是无限加速。
赵飞
赵飞 2
2021-10-29 21:46
呵呵,加速度到最后超光速了,
连杰12
连杰12 2
2021-10-30 08:14
好文分享一下你的时候
老实人
老实人 2
2021-10-30 19:13
你这是无限加速度啊,根本不考虑撞击防护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只有这样才有可能14年跑完100光年的距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蓝色琉璃心
蓝色琉璃心 2
2021-10-31 01:58
一枚普通鸡蛋的重量为500毫牛(0.5牛)?重量什么时候用牛做单位了?[???]
毁天灭地-灭星者II
毁天灭地-灭星者II 2
2021-11-02 14:50
说实话,人类没有解决重力问题(抵消重力的装置)和可控核聚变,就很难去遥远的外太空。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2
2021-11-02 22:28
到时候坐在一把强光手电上,就可以傲游星际[呲牙笑]
张得帅
张得帅 2
2021-10-26 19:55
霍尔推进器有着广阔的前景,可以应用于未来的星际飞行。如果可以进一步提高霍尔推进器的推力,让宇宙飞船一直产生1个g的加速度,这样不但让宇航员有了地球表面重力的感受,而且还能真正实现星际飞行。 不要小看了1g加速度,这样的宇宙飞船飞到45亿公里外的海王星,只需要11天。飞出半径1光年的太阳系,只需要508天,而旅行者1号(速度17公里/秒)需要1.8万年。飞到100光年外,也只要14年的时间。到了那时,星辰大海将不再是梦想,而是可以到达的目的地。
天命之子
天命之子 1
2021-10-27 06:16
在宇宙中可以无限加速,那么为啥就不能超过光速

用户51xxx34 回复 10-30 01:53
宇宙真空并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没有重力不代表没有引力。地球还要被太阳吸引呢。

aiai2548095808
aiai2548095808 1
2021-10-27 19:34
真空环境,无重力状态

用户51xxx34 回复 10-30 01:52
真空并不是真的什么也没有。无重力也只是理想情况。万物(原子,粒子)都有引力。

不倒翁
不倒翁 1
2021-10-27 20:21
想起来一个相声,爬手电筒,手电筒一关,人就从高空摔下来了。用光来推动。

用户51xxx34 回复 10-30 01:50
光是粒子,无重力力摩擦力情况下确实可以。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1
2021-10-30 22:25
如果时刻都有一个g的加速度。理论上用牛顿运动定律算出来需要106.8年(不考虑相对论)[呲牙笑]至于牛顿运动定律是什么自己搜

用户17xxx78 回复 10-31 10:50
但实际上我算了下加速到光速需要57年。所以实际上到光速之后时间停止,加上之前相对论的钟慢效应。最后时间(相对于飞船上的人来说)可能是14年。但是对于地球的人来说绝对比106.8年还久,一个来回地球上人都换好几代了。

用户18xxx17 回复 用户17xxx78 11-01 23:13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