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突发:良渚发现文字!实证夏朝王都就在浙江

永卓学周易 2025-02-26 04:03:25

总有些数盲和文盲说,中国的文字最早的是商代甲骨文,距今只有三千多年。

抱雪斋反复证明:商代的甲骨文,是全盘抄袭了1.1万年以前的虞朝文字。

距今1.1万年以前,虞朝的有虞氏是在浙江建都,尧舜的王都在浙江,对应的考古学文化就是距今1.1万年以前的上山文化早期,位置就在今天的浙江金华一带。

开创夏朝的大禹,也把王都定在浙江。大禹甚至死后还埋在了浙江会稽山,时间是在距今一万年以前,不是诸多学姐砖家们和官科民科们认为的四千多年前。

距今5300年前的浙江良渚古城,就是夏朝中期的夏朝都城所在。

就在浙江,发现了大量文字,却被一些文盲们说成是刻符。

抱雪斋已经列举了良渚文化有很多确凿无疑的文字,商代甲骨文与之一模一样,实证商代的甲骨文完全就是从良渚文化承袭而来的。

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个字。

“京”。

下面这个“京”字,刻在良渚文化的一个陶器盖子上。

对这个陶器盖子的介绍是这样的,如下图所示:

在甲骨文里面,“京”字长这个样子。

很显然,甲骨文里的“京”是一个尖顶的建筑物,底下似乎是有三根支柱。

很显然,这是一个和良渚文化陶器上一模一样的吊脚楼。换个学术性的说法,叫作“干栏式建筑”。

“京”这样的吊脚楼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建筑?

《说文解字》里面已经早有说明:这是一种方形的谷仓。

【說文】囷,廩之圓者。从禾,在囗中。圓謂之囷,方謂之京。

圆形的谷仓叫作囷,方形的谷仓就叫作京。

这是“京”字的本意。

成书于战国时期的《管子·轻重丁》里面也说:

“有新成囷京者二家。”

很显然到了战国的时候,古人还是把京和囷都称为粮仓。

这样的吊脚楼形式的方形粮仓“京”,一直到现代还有留存,长这个样子,如下图所示,这是贵州农村的方形粮仓。

又如下图所示,这是西藏墨脱的方形吊脚楼粮仓。

对比一下良渚文化的这个吊脚楼“京”字,不能说十分相似,只能说一模一样。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京”字,是五千年前的良渚文化才有的吗?

图样图森破。

这个是河南贾湖遗址九千年前的吊脚楼复原图。

九千年前创造了贾湖文化的人,来自浙江,来自1.1万年以前的上山文化区。

贾湖遗址的吊脚楼,毫无疑问同样也是来自浙江上山文化区。

就在上山文化的上山遗址和龙游荷花山遗址,都发现了干栏式建筑的痕迹,如下图所示:

上山遗址发现了1座由东南—西北朝向的三排柱洞组合成的房址,平面为长方形,长14米、宽6米,有专家认为这座房址很可能是中国最早的干栏式建筑。并称:

干栏式建筑是更适合南方特点的建筑形态,如今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吊脚楼”正是这种建筑。上山文化的干栏式建筑对研究中国南方地区建筑历史和演变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上山文化吊脚楼的还原图。

上山文化如此巨大的“京”字形建筑,理所当然引申出高大的意思来。所以后世的“京”字也有高大之意。

《尔雅·释诂》就说:

“京,大也。”

高大的“京”字形吊脚楼不一定是仅仅当作粮仓,很可能还是方国首领们的京师所在,所以“京”字后来又引申出“京师”之意。

上山文化的吊脚楼,毫无疑问是贾湖文化和良渚文化吊脚楼的前身,但这还不是地球上最早的“京”。

湖南临澧县竹马村,发现了距今约18000年前的“京”!

竹马村建筑遗迹的发掘时间是1996年7月。当时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为配合襄石铁路复线的建设,在临遭县官亭乡竹马村发现该遗址。临澧县官亭乡竹马村,地理环境为洞庭湖平原向武陵山脉的过渡地带,海拔高度为50米。竹马村遗址属于旧石器时代晚期的高台式建筑遗迹。

竹马村旧石器晚期高台建筑基址位于一高出一般地面约6米的台地上,叠压在该台地的网纹红土层之上。在建筑基址之上又叠压着彭头山文化类型的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遗存。该建筑遗迹面积约24平方米,外围轮廓呈椭圆形,南北长7.1米,东西宽约5米。中部内凹呈方形。该建筑为南北向。房屋南部有一门道,门道长1.5米,宽65厘米。通过门道往土台中部延伸一条长4米,深达80厘米的封闭的沟,沟内土呈灰色且发现有炭。考古专家判断可能为灰烬。

竹马村建筑遗迹是带甬道的“T”字形高台式土木建筑。该建筑遗迹是经过人工夯筑而成的高台建筑基址,台基残高50-70厘米。在土台的外缘有用于立柱的沟槽。在紧靠土台西南近门道处的网纹红土中发现一水池。水池略呈椭圆形,直径约50厘米,深40厘米。

由于竹马村遗址上方叠压彭头山文化的遗存,而彭头山文化与上山文化之间已经很明显存在着文化交流的证据,我们似乎可以推测,两地的文化交流很可能在距今18000年前已经存在。

在湖南和浙江,都发现了距今万年以上的古老稻作遗存,这毫无疑问为粮仓“京”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没有粮,搞粮仓干什么呢?更何况搞的是那么大的仓?

唯有地球上最早进入农业的中国南方地区,才会有制造“京”的需求,才会产生“京”这样的字。

这是上山文化陶器的图片,多数陶器里面参杂着水稻的秸秆等颗粒。

上山文化,还发现了地球上最早的用稻谷酿造的酒。

甲骨文里的“酒”字,就是照着上山文化的酿酒专用尖底瓶的造型创造的。

地球上最早的文字,产生于中国浙江。

一个曾经盛产吊脚楼的地方。​

81 阅读:24803
评论列表
  • 2025-02-26 15:37

    对京字的研究完全正确,有理有据。

    风语 回复:
    我还可以认为这是个“舍”字,因为它同样是尖顶的。
  • 2025-02-26 22:58

    甲骨文已经是成熟的文字体系了,按照文明发展的速度,前期会很慢发展到甲骨文这样成熟文字前面起码经历了几千年

  • 2025-02-26 16:22

    就这一个图画,说明不了文字

    用户11xxx43 回复:
    文字就是记录语言的书写系统
    健康驿站 回复:
    甲骨文是连续文字记载,关于祭祀占卜生产狩猎
  • 2025-02-26 16:36

    怪不得古越国,世代为大禹在会稽山守陵。

    一个好人 回复:
    我们就是大禹后裔 在浙江。治水治的是长江 开的是四川海
    茶过留香 回复:
    大禹后裔
  • 2025-02-26 19:32

    江东鼠辈[得瑟]

    kpii 回复: uuuuu
    谁跟你讲大宋讲的是大夏
    uuuuu 回复:
    大宋“搬到”临安的,可不是“占领”。
  • 2025-02-26 14:27

    有点道理![点赞]

  • 2025-02-26 23:29

    文字首先需要有连贯性和完整性,你说是京字,我认为是石刻符号,也可能是当时的绘画,代表了某种意义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文字

    八点二十 回复:
    我们汉字有很多象形字,单个雏形或符号当时都代表了其关联的意义,后世再根据雏形演变成了当时的字并流传至今,那些没有演变成字的符号也就被永远的遗弃在了历史的长河里!至今为止所有出土有文字的文物,都能从文字中提取历史信息,那就说明既然是文字就必须有整句或整段,才能显示文字真正的意义,文中仅这一个符号说成是文字有点差强人意
    用户11xxx43 回复:
    学界通常认为文字的起源是计事图画,从记事图演变成记录语言的书写符号系统有个漫长过程,这个中间过程有学者称为前文字。这些前文字里哪些能演变成文字,哪些最终淘汰消失就看能否找到完整演化链条了。
  • 2025-02-27 00:56

    原始人的生活生产为后世的文明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积淀,一个汉字既是抽象的图画,又是告知后世如何传承。必须文化自信,从古至今只有我们的文化没有断代的,而且是螺旋式发展的。

    阿东 回复:
    自信的基础是面对现实,而不是吹牛。
  • 2025-02-28 03:37

    姒文命—姚重华—祁放勋—姬挚—姬俊—姬颛顼—姬玄嚣—公孙轩辕—少典—风包牺—燧皇—巢皇 中华文明有记载的上古脉络就是这样承接的

  • 2025-02-26 23:05

    这作者浙江的吧,啥都是浙江的

    萍踪浪迹 回复:
    真是没文化,涂山大会好吧,还会稽山,真是笑死人
    啥事 回复: 萍踪浪迹
    真的是文盲一个,缺啥吹啥
  • 2025-02-27 08:28

    那时候诸侯也可以称王,上山更可能夏朝诸侯的王城,当然可能有会稽山会盟期间短暂行使夏朝行政都城职能的历史

    啥事 回复:
    其实也不一定的,大禹会稽山会诸侯是没错的,但是会稽山不一定是哪个会稽山,春秋越国是大禹后裔这个是能确定的,勾践灭吴后成为春秋最后一个霸主,迁都山东,把日照的一座山也改名叫会稽山了,所以绍兴的会稽也有可能是夏朝后人搬迁到绍兴后重新起的名
  • 2025-02-27 03:37

    春秋战国的时候连楚国都被成为蛮荒之地刚开始的楚国连长江以南都没有管到。怎么现在的夏朝跑到浙江了。那个时候有你们什么事呀

    啥事 回复:
    大禹会诸侯在哪里
    花生爱生花 回复:
    如果这个能证实,中国原来大部分夏商考古都得证伪,中国夏商史都得重建,前面很多人的成果都是伪造的
  • 2025-02-27 15:00

    身在杭州,深深体会到当前浙江文化圈的急切和功利,为给自己找一个有传承的底色,神话、传说、正史、野史一锅烩,背后的真实就是缺乏文明和文化积淀的苍白和浅薄。佩服欣赏浙江人的积极进取和干练务实,然而底蕴不足却是现实,还是从当前开始踏踏实实积累得好,这个急不得,急功近利的韩式扯淡研究不是考古,杭州土炮罢了!

  • 2025-02-26 23:47

    黄河流域主流认为是华夏发源地,江浙地区开发的比较晚吧

    啥事 回复:
    华夏是多源流的
    埃拉西亚 回复:
    大范围上你说的对 黄河流域部落分布广泛 发展集中 但当时的江浙沿海也是点状分布的 很多时期发展程度不比黄河流域低
  • 2025-02-27 08:25

    楼上河南代表不服,那是传统中原派,觉得中原才是中华文明唯一发源地,这也是现今国内一部分学者的认识,教科书里写的也是中原。三星堆挖出来了,中原派也上蹿下跳,认为三星堆也不是发源地之一,这帮人就是老顽固,不肯接受新发现。我不是地域黑,但河南名声不好也是有原因的。

    华生 回复:
    你就是地域黑。人家考古界早明言中华文明是多地起源,你还在这无脑黑。搞地狱歧视。你们浙江温州皮革厂早倒闭了,皮鞋亏本大甩卖还卖那么多年。真亏这么多年还卖。
    巧♂顆粒 回复: 华生
    你搞清楚我回复谁再说,莫名其妙。
  • 2025-02-27 02:52

    古越,瑶族和越不是一回事,越就是华夏族,发源河洛,古越和瑶都被打成少数民族和跑到国外去了。

  • 2025-02-26 16:48

    有意义吗?能发掘CHATGPT?

    用户10xxx41 回复:
    ChatGPT不落后啦吗?还在跪舔?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回复:
    原来是个润人啊,理解,不咬中国领不到狗粮嘛。
  • 2025-02-26 20:13

    最早的汉字,起源于那里不好说。

  • 2025-02-26 18:44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说是啥字就是什么字,你说一万一千年就一万年一千年,吹牛皮又不上税,反正你说了算?

  • 2025-02-28 03:44

    我的祖宗无敌呀这字竟然还透着丝丝立体感[点赞][点赞][点赞]

  • 2025-02-27 00:07

    真能扯

  • 2025-02-26 21:58

    我觉得太牵强,没有形成完成的逻辑链条,都是猜测

  • 2025-02-27 20:14

    为什么不能说是高

  • 2025-03-01 14:39

    有人说甲骨文是占卜遗留,这个结论纯属自我矮化。从现已发现的甲骨文实物看,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是历史无疑。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指的是有文字记载的历史有五千年,没有文字记载但有文物出土证实的历史有五千多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以河南陕西山西为中心,越靠近中心历史遗存越丰富,历史资料越详实。河南是中原,这不是河南人自封的,也不是对其他省份的否定。河南是中国的河南,各省份是中国的组成部分,非要突出其他省份进而否定河南历史上的中原地位,目的绝不是揭示什么历史真相,更不是什么学术争鸣,而是百分之百的历史虚无主义,目的是进行文化分裂。对于这种文章,希望广大网友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坚决予以反击。三星堆很棒,就否定二里头了?良渚很棒就否定殷墟了?这特么不是弱智逻辑吗?

  • 2025-03-07 12:07

    浙江还是没放过山西啊。之前抢走醋都,现在要抢走尧都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5-02-26 21:12

    直接说夏朝在全世界更好

  • 2025-02-27 16:52

    南蛮之地,是被打败之后落后的吗?蚩尤,大禹问你话了,小黄别说话[捂脸哭]

  • 2025-02-27 10:35

    同位素 碳14 请求出战

  • 2025-02-26 18:43

    以考古证据证明古籍记载的真实性

  • 2025-02-26 21:12

    一个方块确定一个文明,可以媲美死海卷轴,很有水平嘛!

  • 2025-02-28 05:38

    哈哈,浙江威武

  • 2025-02-28 00:27

    就一个?

  • 2025-02-27 08:58

    你真是大聪明

  • 2025-02-26 20:19

    [赞][哭笑不得]

  • 2025-02-27 06:39

    沙雕

  • 2025-02-26 18:07

    老祖宗当时简单的象形图可能代表好多事,后来慢慢延伸如人,从、众。

  • 2025-02-28 07:15

    西安的半坡遗址,陶片上面也有不少符号,但人家很严谨,没说这是文字,显然是证据不足。各种符号加一起大概20多种,没有发现连贯性,也没有破解含义。

  • 2025-03-04 13:22

    文字是一个体系,几个符号不能证明是文字。你得拿出文字记录的文献。

  • 2025-03-02 07:39

    一天天胡说八道

  • 2025-02-27 19:44

    这次砖家们还是说对了,咱们浙江就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点赞]

    流水 回复:
    发源地之一。。。华夏文明是多源头,最后合在一起
  • 2025-03-09 14:34

    夏朝好牛逼啊,郑州也有,杭州也有,比几千年后南宋都大

  • 2025-02-27 20:46

    臆想症。

  • 2025-02-26 23:21

    不叫文字,是符文

  • 2025-02-27 17:25

    如果只是这一个,说明不了问题。蚌埠双墩刻划符号里有这样的符号,而且很多

  • 2025-02-28 04:58

    真的吗、

  • 2025-02-27 00:47

    一万年看似很久,也就是100个百岁老人的一生

  • 2025-02-27 19:36

    没有完整的证据链

  • 2025-02-27 23:58

    文字是记录语言的符号系统,如果不能跟成句的语言有线性对应,单独一个符号,你说上天它也只能是一个象形的图画。

  • 2025-02-27 10:45

    字形字形,很多字就是看形状得出来的。

  • 2025-02-26 22:32

    煤矿是树木埋藏久了就变成了煤!!!哈哈哈哈哈哈哈[点赞][点赞][点赞]石油是不是水变成的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com 回复:
    煤炭就是树木,不过我觉得石油就不一定是动物腐烂的。没有逻辑性,毕竟煤层挖的时候真能看到整根树干的样子。。
  • 2025-03-01 17:47

    浙江?当时的蛮夷之地!

  • 2025-03-01 09:08

    长江,黄河流域的生态就适合文明的发展。入海口与大江大河的交汇口,是所有文明快速发展的重要地理条件

  • 2025-03-05 07:06

    谁告诉你那是文字的?[笑着哭]想碰瓷夏都?中国历史研究很严谨,最起码经得起二重证据证明才行。像二里头一样。除了考古发掘,还要有历史文献记载[笑着哭]。请问良渚符合哪一条?

  • 2025-02-28 03:55

    不要在这胡扯夏朝的国都是安邑商朝的国都在朝歌周朝的国都在洛邑[抠鼻]

  • 2025-02-28 11:27

    我以前还捡到过一枚带类似刀戈古文的铜钱。

  • 2025-02-26 22:49

    文字是一套系统 不是几个鬼画符就能说是文字

  • 2025-02-27 18:19

    如果看过酉的甲骨文和商的盛酒器,就不会说平底罐是酉了

永卓学周易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