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三峡大坝投入2500多亿,如今民怨四起,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本?

阅读此文前,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与分享,又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三峡大坝运行了20

阅读此文前,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与分享,又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三峡大坝运行了20年,当年投入2500多亿,如今回本了吗?

1986年三峡大坝开工时,9位专家反对,西方媒体嘲笑,印度更是伺机捣乱,还有人扬言:

三峡大坝就算被建成,也会遭炸掉。

随后我国大手一挥,怒掷2500多亿,建成20多年来,三峡大坝依旧面对种种质疑。

花了这么多钱,三峡大坝究竟值不值?20多年来三峡大坝回本了吗?

点个关注,一起揭秘三峡大坝的真面目。

一 该不该修?

在三峡大坝动工之前,长江流域总是问题频出。

作为我国最富庶的地区,这里地势低平,农业发达,但与此同时,洪涝灾害也十分突出。

光是在20世纪,就发生过5次特大洪水,每一次都带来了上亿损失,不仅重创了我国农业发展,同时还造成了不少伤亡。

随着洪涝灾害越来越严重,我国也不得不重视起这个问题来。

长江流域水源丰富,这些水源从西部山区灌入东南部,巨大的地势差带来的不只是水能,还有强大的冲击力,要减小冲击力,就必须建一座大坝。

然而消息刚一传出,就遭到了外国人的耻笑。

1944年,美国曾派过一名水利专家来我国,他看完长江流域的地形后,感到十分赞叹,并直言如果在这里建大坝,必定会带来许多经济效益。

然而,当这名水利专家打听到我国的经济状况后,却快马加鞭赶回了美国,自此不再踏足我国。

那时候的我们实在是太穷了,根本拿不出多余的钱,美国专家认为没钱还要修大坝,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除了美国之外,苏联也不看好我国,建国初期,苏联本来派了不少专家来考察,没过多久,这些专家就被撤回苏联。

就这样,在长江流域建大坝一事彻底被搁置下来。

这一搁置,直接就到了80年代,在邓公的带领下,我国在经济方面小有成就,建坝一事也重新被提上日程。

1986年,北京开了一场大会,专门讨论该不该修建大坝。

一些专家打算在湖北境内建立一座三峡大坝,这座大坝将管控100万平方千米的流域面积,启动资金高达2500多亿。

数据刚被摆出来,紧随其后的就是种种质疑,在会议上的投票中,有9位专家极力劝阻。 首先,以我国当时的经济水平,2500多亿绝对是一笔天价支出,放在80年代,我国一年的年产值才2000亿,一个大坝就要花上一年度多的总产值,这是不划算的,如果要动工,就必须向银行借贷,这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其次,按照我国当时的技术水平,也很难独立建造大坝。如果修到一半遇到技术难题,一时半会难以解决,大坝就会无限期搁置下来,到时候带来的疑难可以说是一个无底洞。

最后,长江流域地区鱼类资源丰富,同时周边还有不少景区以及古建筑存在,在这里施工,不仅会对生态造成破坏,当地的古建筑、文化遗址也会遭到铲除。

更要命的是,就算我国修成了大坝,也很有可能会被炸掉。

一个庞大的水利工程,势必会成为西方国家的眼中钉、肉中刺,一旦发生战争,三峡大坝很有可能会遭到攻击。

这就也表示,我国必须派兵保卫三峡大坝的安全,要派多少兵力,如何布控,布控多少年?这些都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总之一句话,要修三峡大坝,开支高、收益低,与其勒紧裤腰带修建大坝,不如省钱直接不修。

一边是国内专家的质疑,一边是西方媒体的嘲笑,我国硬是顶着巨大压力,开始了漫长的三峡大坝修建。

十几年来,斥资2000多亿,到了今天究竟是赚是赔?三峡大坝到底该不该修?

二 专家质疑

1986年,那时候总共有9位专家阻止修建三峡大坝,这些专家都是业界知名人物,他们担心三峡大坝建成之后,就会立马被人炸毁。

9位专家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德国大坝就曾遭到过炸毁。

二战期间,英国准备对德国来一次重大打击,他们盯上了德国的鲁尔大坝,英国派出52名飞行员,驾驶着轰炸机飞往鲁尔大坝。

在强力的轰炸下,大坝被炸得粉碎,蓄水池里的4亿吨洪水瞬间涌出,这些洪水不仅吞没了52名飞行员,也给德国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整整3万德国人,被洪水直接吞噬,这是德国人不愿意提及的痛,也是我国专家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如果三峡大坝建成,国外势力轰炸三峡大坝,到时候带来的损失可能不止3万人之多。

正是考虑这些危机,9位专家才极力阻止修建大坝。

但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专家主张修建三峡大坝。

几乎每一年长江下游都会发生洪灾,这些洪水让老百姓苦不堪言,如果不尽快治理,这些损失也是十分巨大的。

此外,长江带来的水能绝大部分都被浪费掉,这些水能完全能转化成电能,这样一来,就能解决长江下游地区的用电问题,不仅节约钱,还能带动整个大坝周边的发展。

还有一点,长江地区经济发达,但交通却不是很便利,如果建成大坝,水位得到控制,水运也能成为一大交通方式。

9位专家阻止建立大坝,其他专家又极力主张,在1986年的讨论大会上,大伙吵得不可开交,一直吵到1993年才有了结果。

在1900多张投票中,只有177人反对修建大坝,这也就意味着,三峡大坝得以动工。

只不过,要修建这样一座大坝,无疑是登天之难,按照图纸计算,三峡大坝延伸长度可达600多公里,放眼世界,还没有哪一个水利工程的规模能超过它。

要建成世界超一流水利工程,投入2500多亿是必不可少的,我国一时掏不出这么多钱来,只能找到银行作为投资。

忙活了大半天后,资金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接下来就是文物、生态保护工程。

大坝、文物两者都不可或缺,在修建期间,水利专家先是将这些文物保护起来,可一旦动工,一些文物注定被洪水淹没,这个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专家再三思考,最终想出了“无压容器”的办法,在水下40米的地方,有一处博物馆,这里坐落着有名的“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包括被称为世界八大奇异建筑的石宝寨,也被50米高的水泥墙围了起来。

这样一来,这些文物就能得到很好的保护,既不妨碍施工,又能供后人观赏。

最头疼的问题无疑是防御工事,三峡大坝建成,要如何捍卫这座“水塔”呢?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国派出了不少解放军,他们进驻到三峡大坝,一心一意护卫大坝的安全。

筚路蓝缕20年,三峡大坝的建造花了不少心血,终于在2006年,三峡大坝全线竣工。

消息传出,举国欢庆,距离今天,三峡大坝已经运行了将近20年的时间,如今三峡大坝依旧屹立于长江之上。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质疑声一刻也没有停止,有人说,三峡大坝建成还不如不建,这座大坝为周遭民众带来了极大危机。

还有人说,三峡大坝导致长江流域生态恶化,更有人说,三峡大坝耗资太多,几十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修建三峡大坝,到底是亏还是赚?

三 何时回本?

谁也想不到,全球闻名的三峡大坝竟然会引来诸多诋毁,首当其冲的,就是当地百姓的埋怨。

一座三峡大坝,影响了100多万周边住民的生活,140多个村庄被淹没,这里的人们不得不移民到其他地方,尽管国家对此做出了补偿,但在实际移民中,总有一些小问题处理不善。

一些吃亏的老百姓便产生了埋怨心理,随着时间增长,移民问题甚至演变成了社会问题。

另一方面,三峡大坝建成之后,上游泥沙堆积,下游水质变差。

在上游地区,每年泥沙的堆积量高达1亿多吨,这带来了严重的水土流失。

再来看重庆、成都等地,这里的地面甚至出现了下沉情况,地质灾害也时有发生,这些都是三峡大坝带来的问题。

最后,水质也是一大难题,在下游地区,蓝藻问题频发,一些鱼类濒临灭绝,剩下的鱼类则堵塞河道,这给长江水域带来了严重的生态问题。

正是这种种问题,给三峡大坝带来了不少质疑,三峡大坝难道真的不该修吗?

当年水利专家的担心到底是不是多余的?

事实上,修建三峡大坝完全是利大于弊的。

先来看节能方面,三峡大坝供电可达1.6万亿度,如果按照2毛钱一度电计算,三峡大坝就能带来4000多亿的收益。

这笔钱足以还清整个三峡大坝的耗资,也就是说,三峡大坝运行到今天,早就回了本。

再来看生态方面,如果没有三峡大坝,使用传统的煤炭发电,那么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可能会高达19亿吨之多,有了三峡大坝,这些有害气体得到了减少,水力转为电能,既节约了用电成本,还做到了生态保护。

与此同时,三峡大坝的建成,也刺激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

几乎每年来三峡大坝的游客人数,都能超过200万以上,这些游客平均消费300块,算下来每年也能获得6亿元的旅游创收,20年的时间,则能创造出120亿的经济效益。

再来看交通方面,三峡大坝建成后,当地流域的载货量也大大提升,以往一般的船只不敢在湍急的水流上航行,如今大大小小的商船却能安然无恙地通过河道。

而这些船只又带动了贸易发展,动不动一艘船的载货价值就能超过1亿,这些创收,都是三峡大坝带来的实际收益。

最后还有一点,那就是三峡大坝的抗洪减灾功能。

在三峡大坝落成之前,1998年曾发生过一次特大洪灾,受灾人数高达2亿,经济损失也达到了惊人的1600多亿,加上间接损失,甚至可以飙升到7000多亿。

自从三峡大坝建成之后,像这样的洪灾就极少发生,不管雨季再长,蓄水量再多,后来的洪灾规模从未超过1998年的特大洪灾。

保卫老百姓的人身安全,这才是三峡大坝建立的初衷。

至于先前说到的种种弊端,三峡大坝也在极力改进,势必做到受惠于民,造福于大众。

从民国时期开始,孙中山就提出要把水能变成电能,抗战时期,美苏嫌弃我国的技术,再到80年代,三峡大坝面临种种非议,最后到今天,三峡大坝完全落成。

这一座大坝,凝聚了上万人的心血,历时百年,它的作用早已超越了一座大坝。

尽管大坝也带来了一些隐患和问题,但在绝对的效益面前,三峡大坝的建成绝对算得上是稳赚不赔的。

如果因为一些小问题,就去否定这项工程,那么这才是得不偿失。

直到今天,三峡大坝依旧在长江流域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它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建筑,也是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值得我们赞颂弘扬。

评论列表

默默关注
默默关注 537
2024-08-10 23:00
民怨四起?胡说八道

发呆是免费的 回复 08-13 14:39
长江上下游的人都知道,三峡大坝拯救了夏季长江涨水洪灾,我们再也没有半夜爬起来往高处跑过,一群隔了十万八千里的玩意批评个锤子

吃饭应该符合 回复 08-11 19:02
你这种就是美西方安排在中国搞对立拉仇恨的特务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54
2024-08-10 22:17
我家里一样用电,但电费翻一倍,各位亲们帮我看看什么情况?他们说热天用电多,但也不能多这么多吧,现在家里没人,就一个两门家庭冰箱,每天两度电,正常吗

白云悠悠 回复 08-11 14:05
都是智能电表惹的祸

水无痕 回复 08-11 22:22
你又不是中国人。取个名字吧。

红帽熊
红帽熊 333
2024-08-09 15:36
标题党,必须拉黑[并不简单]

云梦晚吟 回复 08-26 12:39
一看你就是活在自己臆想中的人,工厂的电比居民的电便。月月代表工厂跟供电局对账的过来人留言。

用户10xxx50 回复 08-28 16:24
要举报

凡尘微雨
凡尘微雨 322
2024-08-09 11:48
以前听以后电9分钱一度,不知道真的假的???

雁南飞 回复 08-11 18:55
谁说的?真要是9分钱一度,全国不知道会多用多少度电呢,浪费

凡尘微雨 回复 08-10 06:06
当时的确说电价会9分钱。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02
2024-08-10 19:21
造谣生事,建议抓起来!

天于 回复 08-13 11:46
60.70都知道的事情,你就能代表法律?

用户10xxx36 回复 08-12 10:45
你在放屁

春秋
春秋 169
2024-08-11 15:30
当年全国人民都捐钱了。说工程完工发电,电价会降低,现在哈哈[呲牙笑]

让爱离我更近 回复 08-12 11:28
你连五毛多的电费都付不起吗?

陈默 回复 08-24 16:14
在其他商品普遍涨价两三倍,房价涨价10倍以上的环境下,电价没涨就相当于大降价了。真还想现在买到40多年前五分钱的冰棒?

 红月亮
 红月亮 157
2024-08-10 21:34
有什么民怨,造谣生事

用户16xxx14 回复 08-23 22:15
停了家里所有电器,网络,只用灯泡,肯定跟小时候差不多。

用户10xxx60 回复 08-24 07:01
以前你家的电器有现在的多吗?说话不过脑子的?

苹果树
苹果树 103
2024-08-11 13:34
旱时蓄水发电,涝时开闸泄洪

八两 回复 08-13 09:14
不在长江边修的闭嘴。屁都不懂只会跟风喷。知道什么叫长江洪峰吗?

天瑞7869 回复 08-17 16:45
大聪明

问渡
问渡 97
2024-08-09 10:10
标题党!
秋水长天
秋水长天 71
2024-08-10 20:05
胡说八道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59
2024-08-11 17:08
破坏自然

月半小夜曲 回复 08-24 16:32
你活着破坏空气还要损耗蔬菜啊肉啊什么的!所以你可以完犊子去了

畑钿 回复 08-28 08:18
回到森林也会踩到花花草草的[得瑟]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54
2024-08-11 13:48
早早已经回本啦。三峡发电站资产已经卖给了上市公司长江电力,现在交电费里的三峡基金就是纯送钱。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8-16 22:26
三峡集团两大控股公司就是三峡能源和长江电力 人家只是把资产分割独立出来成立了股份制子公司

红酒
红酒 53
2024-08-11 18:11
胡说八道,远的不说,1998年的长江大水,连着十三个洪峰,长江水位高于荆江大堤一米多,全靠解放军垒的临时大堤硬顶下来的,江南五省泡了一个月,可以说举全国之力才战胜洪水,至今想来都是惊心动魄!去年,今年长江流域降水都远远大于1998年,可是却没听说什么长江洪峰,也没什么解放军抗险救灾!靠的是什么?就是三峡大坝调节洪峰水位,使得半个中国免于洪水威胁,请问,值多少钱?

用户10xxx91 回复 08-30 22:35
就冲这思想,必须致敬您[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50
2024-08-10 22:40
居心叵测
观沧海
观沧海 47
2024-08-10 20:40
举报
白鹿
白鹿 43
2024-08-11 15:36
洋洋篇幅,一派胡言,不是精神错乱,就是敌特写手。国家要发展,不搞能源,不搞防洪,如何发展?发展不是一句空话,发展是各行各业发展的体现!每一项发展都是有利有弊,只要利大于弊的发展,就是好项目。

用户15xxx03 回复 08-11 19:51
对!某些专家一天到晚说破坏环境,难道回到洪荒原始时代才叫做没有破坏环境?

湖边雪钓翁
湖边雪钓翁 40
2024-08-11 19:45
三天两头停电已成历史,各行各业用电有保障,而且电费也不高,这就是三峡等一众工程的作用。已受此恩而不知感激,胡说乱道搅乱视听,此心当诛。肃清奸佞,任重道远。

用户10xxx93 回复 08-11 20:00
举报。点文章右上角的“分享”符号,在弹出的窗口的右下角“刷新”的右侧还隐藏有一个举报的图标,点击就可以举报了

看不懂?
看不懂? 39
2024-08-11 13:23
又在造谣,为什么攻击三峡工程?目的是什么?
那朵云
那朵云 36
2024-08-10 23:49
1998年是继1954年以来的又一次全流域性大洪水,长江中下游干流沙市至螺山、武穴至九江共计359公里的河段水位超过了历史最高水位。
用户26xxx07
用户26xxx07 35
2024-08-09 19:48
留言除了两个被你误导跟屁的,其余都是骂你的,上两天学认识几个字就上网胡说八道,你咋想的?

用户10xxx93 回复 08-11 19:59
举报。点文章右上角的“分享”符号,在弹出的窗口的右下角“刷新”的右侧还隐藏有一个举报的图标,点击就可以举报了

漫漫长路一路有你
漫漫长路一路有你 32
2024-08-11 14:54
哈哈,公知带路党又开始忽悠狗粮了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31
2024-08-11 06:22
下面几个淡水湖变成了季节湖。

云卷云舒 回复 08-21 09:29
那么你想要季节湖还是想再体验一次98年呢,尤其是江西地区

用户26xxx07
用户26xxx07 30
2024-08-09 19:46
民怨四起?你如此造谣生事不怕抓你?信口胡咧咧,没人收拾你日子过的难受吗?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08-10 19:13
奴性难改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30
2024-08-09 13:00
大坝建好后中国开启了基建狂魔之路[点赞]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7
2024-08-11 17:16
民怨四起?请问你这条哈士奇,你从哪里得知民怨四起,随便写个垃圾文章就能恶意抹黑吗
老黄牛
老黄牛 25
2024-08-11 07:55
标题是放屁!
清风晓月
清风晓月 22
2024-08-09 18:29
小编不坏好意,再胡说八道将向网警投诉尔!
深哥
深哥 21
2024-08-09 19:59
小编稀烂稀烂!
zhulianjia
zhulianjia 21
2024-08-11 17:28
其他不说了,三峡的首要功能是防洪。希望三峡以后不再上游发大水才开始泄洪,让下游雪上加霜。

等待涛声 回复 08-22 12:50
来地震呢?

收割机
收割机 21
2024-08-11 21:49
没有三峡干旱的时候上游饮用水都是个问题,没有三峡洪水的时候下游水位起码要多淹两米,三峡最大的好处是保大利舍小利

用户57xxx52 回复 08-28 19:16
如果突然有一天你被当成舍掉的小利的时候你还能安静接受

泉水清清
泉水清清 20
2024-08-11 15:40
严厉打击这种唯恐社会不乱的标题党
老梁
老梁 20
2024-08-11 22:32
不要只考虑经济成本,还要考虑社会成本,国电也亏几万亿它对社会是有贡献的,虽然有部分是工资太高形成的。

宁移白首,不坠青云 回复 平凡的世界 08-20 02:24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设备的折旧做打,还有新设备,技术改造等全进去,就看账怎么做,这样可以少交税。而国企可以把一些半新的设备报损,企业收回的是废品的钱,卖出去的是手的钱。还有其他操作,比如我们这一国企,效益好的时候维修仓库,一年要要修好几个,就是把仓库的东西吊运下,地面整整3000万没了,这是20年前的事,又比如收购了一个小型机械厂,办公楼,厂房,起重设备都是现成的,就搬了5套设备过去安装好,6.8亿没有了,这也是20年前的事。

平凡的世界 回复 08-19 19:30
计划是1000万的。所以亏了[笑着哭]

老吴
老吴 18
2024-08-11 16:19
危言耸听标题,胡言乱语痴货。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6
2024-08-11 18:41
我看只有你一个人有怨吧,不怀好意。

用户10xxx93 回复 08-11 20:01
举报。点文章右上角的“分享”符号,在弹出的窗口的右下角“刷新”的右侧还隐藏有一个举报的图标,点击就可以举报了

Lcd
Lcd 16
2024-08-11 14:57
没住在长江边,不了解三峡大坝对下游的影响。黄河上的小浪底工程,给下游造福了,防汛不再那么难了,黄河没有断流了。
vc
vc 15
2024-08-11 11:23
畜牲,已举报
狼族
狼族 15
2024-08-11 19:03
电费如此亲民,难道不是三峡大坝的功劳,写这文案是是不是有什么意图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4
2024-08-11 09:27
老百姓都挺高兴的啊,现在电价这么便宜。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14
2024-08-11 09:00
标题党脑子有病骗流量
影疾
影疾 14
2024-08-11 06:36
就TM你这样的也好意思评这评那的
随性随缘
随性随缘 13
2024-08-11 16:55
敢炸我三峡大坝,必须核轰!
心灯
心灯 13
2024-08-11 16:46
三峡大坝的建成和使用利国利民,没有民怨。
李宇飞
李宇飞 13
2024-08-11 21:42
三峡大坝利国利民,这个作者应该是个奸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2
2024-08-11 19:48
造谣

用户10xxx93 回复 08-11 20:00
举报。点文章右上角的“分享”符号,在弹出的窗口的右下角“刷新”的右侧还隐藏有一个举报的图标,点击就可以举报了

山水
山水 12
2024-08-11 19:39
三峡电站有个试验电站叫做葛洲坝,你不会以为国家级工程就那么轻易的干了?这个就算是试验体的电站也轻松把宜昌市干成了湖北省老二[无奈吐舌]

bruce 回复 08-24 09:03
山区宜昌是穷地方

流逝的岁月
流逝的岁月 11
2024-08-11 19:10
什么时候民怨四起,尽瞎编。
延龄客
延龄客 11
2024-08-11 14:43
除了几只苍蝇嗡嗡叫之外,民怨啥时四起了?
老旋风请进
老旋风请进 10
2024-08-11 18:34
上游泥沙堆积,下游水质变差?你个幺儿请拿出证据出来
天蓝草绿
天蓝草绿 10
2024-08-13 09:29
民怨四起,瞎说八道!这篇文章才是民怨四起的根源,制造民愤,其心可诛,应像过街老鼠,人人皆可喊打。
游戏机厂各类游戏机防盗
游戏机厂各类游戏机防盗 9
2024-08-11 01:22
这厮!好坏啊!居然说民怨四起!造谣啊!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9
2024-08-12 12:40
作者叫“海瑶评过去”,就是海量造谣评过去:三峡大坝从未出现过“民怨四起”,又出来造谣啊,怎么没人管?
祈祷
祈祷 9
2024-08-11 22:13
近代长江水域的洪涝灾害,很大原因是中下游几个天然蓄水池被认为填湖造田,导致几大湖泊蓄水能力下降。
无搞~~
无搞~~ 9
2024-08-12 18:44
当年电价2毛,说三峡建成后电价降为8分………[裂开][裂开]

用户12xxx77 回复 08-16 09:00
你怎么不对比下现在跟当年的物价比?当年的两毛现在值两块了,电价只收你六毛多

雷厉风行
雷厉风行 9
2024-08-23 08:14
若只看标题,你就是个反动派,你是故意引骂引点击率吧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8
2024-08-10 21:49
公知文章
予鹿小新
予鹿小新 8
2024-08-11 16:43
三峡建设基金什么时候退还
秀水居士
秀水居士 8
2024-08-11 19:48
现在的自媒体没有公德心,只为流量,标题故作耸人听闻的,有点唯恐天下不乱
24
24 8
2024-08-11 21:30
确实是利国利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4-08-11 22:56
当初说建成后每度电便宜2分钱
上官悟悟
上官悟悟 8
2024-08-11 17:49
那里有民怨,那里有,大声告诉我。
快乐的人
快乐的人 8
2024-08-11 15:22
好像我现在的电费还交着三乡大坝建设基金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8
2024-08-13 14:14
标题党![捂脸哭]
抵挡得诱惑
抵挡得诱惑 7
2024-08-11 17:52
水电站从建成起开始算按年发电量计绝对净赚钱可能几年就回本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7
2024-08-13 10:49
对这种喷子,大肆造谣生事,国家必须依法严惩!
万家灯火
万家灯火 7
2024-08-23 08:21
标题党,举报
张军
张军 6
2024-08-11 15:00
利国利民[点赞]
平凡
平凡 6
2024-08-11 18:52
现在的居民用电还是国家亏损的好么?
梭哈
梭哈 6
2024-08-11 00:31
狗屁不通,造谣生事。
山花朵朵开
山花朵朵开 6
2024-08-11 23:26
住楼顶,太热了。电费这个月一千多元,太贵了。不用,又怕中暑,去医院更贵
用户58xxx65
用户58xxx65 6
2024-08-11 22:06
黄万里教授反对,人大首次有发对票,弃权票也不少
荣辱不惊
荣辱不惊 6
2024-08-12 07:49
说实话为什么要举报?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6
2024-08-12 10:07
地震没人提
小学生
小学生 6
2024-08-13 15:19
国家战略布局,不是算回本不回本的经济价值,而是抵御洪涝灾害。
名字不好取啊
名字不好取啊 6
2024-08-13 18:25
至少现在不用动不动就停电限电了
暗炎
暗炎 6
2024-08-13 09:21
AI文还是假装公正的用标题带节奏?这是2000年前我们就会的话术,也只能骗骗没什么文化底蕴的群体,带带他们的节奏[狗头]
用户60xxx54
用户60xxx54 5
2024-08-11 00:35
民怨四起?造谣
花生壳
花生壳 5
2024-08-11 19:26
你说大家对它无感我还相信,民怨四起从何谈起?网上造谣一样要付法律责任的哦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4-08-12 07:23
王二娘的裹脚布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5
2024-08-12 09:43
以前有用电荒,现在确实没有了,但是哪天打仗了就麻烦了。
用户30xxx51
用户30xxx51 5
2024-08-11 20:12
想知道谁最获利,去看看三峡电力和葛洲坝的股东组成就明白了[呲牙笑]
汤圆大叔
汤圆大叔 5
2024-08-13 11:41
当时修建的时候没有像现在这么多的智能化电器,手机,电动车,新能源汽车。专家也没想到电气化发展会这么迅速[笑着哭]
滑步
滑步 5
2024-08-13 00:03
妖言惑众的贴子怎么也能发布。
GHK
GHK 5
2024-08-13 06:01
首先要明白,建三峡大坝的初衷事防洪,靠着一个三峡把电价打下来?开玩笑呢
cg
cg 5
2024-08-14 14:33
当年我们农村还按人头出了钱的,
威廉杨SIR
威廉杨SIR 5
2024-08-15 17:13
抓起来,三峡工程有什么民怨
情人劫
情人劫 5
2024-08-23 19:37
1450的话也能算民怨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4
2024-08-10 23:57
当初又说可以把电费降下来的?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4
2024-08-12 00:04
工资里直接扣三峡建设费
西瓜鱼
西瓜鱼 4
2024-08-12 08:23
买了房子忘了去供电公司把名字从开发商改成我自己,垃圾供电公司硬是按照商业用电收了我十多年电费,现在发现收错了也不肯退
学海无涯一龙德府。
学海无涯一龙德府。 4
2024-08-11 06:58
不评论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4-08-12 06:38
改变了区域地壳荷载,导致地震
他乡
他乡 4
2024-08-12 08:10
谁统计的民怨四起?你收了多少经费啊,用这么引起争议的标题?
19800303
19800303 4
2024-08-12 08:57
就现在电价5毛多钱一度电的情况下,你还想咋样?买个青菜还得3块钱一斤呢
黑光
黑光 4
2024-08-11 21:50
这种工程不能只看经济效益
老黄牛
老黄牛 4
2024-08-12 07:04
没有三峡大坝,今年长江中下游几个省要遭淹,比98年的洪灾还要厉害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4
2024-08-12 10:58
建的时候跟卖的时候不一样[点赞][点赞][点赞]
付之一笑
付之一笑 4
2024-08-13 17:00
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家伙,其心可诛!
AAA
AAA 4
2024-08-13 10:35
这么多钱不知道肥料多少经办人,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4
2024-08-23 08:22
三峡工程为中国二十年高速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手机
手机 3
2024-08-12 08:10
唯一滴不足,这样有价值滴地方,打仗时候,美国派个B2隐形,一枚核武器就能够全部炸掉,而且目标大,几乎只要到达这片区域就行,即便误差十几里,也能够一枚核弹炸毁。然后,下游城市会发洪水,淹死一部分人,如果没有在洪水退后,及时离开,又会有二次污染,疾病缠身,特别是感冒,拉肚子,寄生虫感染,如血吸虫病。等。当然,我们中国也一定会給美国黄石公园投足够滴核弹。

木头 回复 08-20 16:33
笑死!这还跑出来评论!湖南的都没钱读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