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谁在背后设定了宇宙的一切?杨振宁与爱因斯坦的怀疑也许是对的

物理学告诉我们,宇宙的运行遵循着一系列物理定律,而物理学家一直在寻找这些定律。基于物理定律,我们可以对宇宙的运行进行准确

物理学告诉我们,宇宙的运行遵循着一系列物理定律,而物理学家一直在寻找这些定律。基于物理定律,我们可以对宇宙的运行进行准确预测,例如,根据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我们可以准确算出各太阳系大行星每天出现在天空中的位置,什么时候会出现日月食等等。

宇宙的运行似乎就像设定好了一样,一切的参数都是那么恰到好处,如果不是这样,宇宙就连存在都谈不上。那么,究竟是“谁”在背后设定了宇宙的运行定律?爱因斯坦、杨振宁等物理学家所认为的“上帝”又是什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宇宙最不可理解的事情是,它竟然是可以被理解的。”宇宙确实不可思议,如此之大,如此之广,如此之复杂的宇宙并不是无规律运行的,人类可以找到宇宙中蕴含的物理定律,比如万有引力定律、熵增定律、能量守恒定律。

通过物理定律,我们可以了解宇宙现在的运行,模拟出宇宙的过去,并预测出宇宙的未来。宇宙就是这样妙不可言,一方面向人类展示了无尽的神秘,另一方面又吸引人类去揭开神秘的面纱。

既然宇宙都是按照物理定律来运行,只要初始状态确定,每一个粒子的运动状态都能精确预言,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宇宙早已被设定好了,早在138亿年前,宇宙诞生之初,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被设定好了?一系列的物理定律又是谁给宇宙设定的?

首先,现在、过去、未来,这是我们自然而然的时间观念。世界著名的神经学家阿比吉特·纳斯卡尔(Abhijit Naskar)指出,时间其实是大脑创造出来的一种幻觉,用来帮助我们在浩瀚宇宙中感知时间呈现意象。如果没有大脑中的神经元基于生活经验去创造一种虚拟的过去和未来的感觉,那么,过去和未来的时间概念就不存在,只存在现在。

在生活中,我们根据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来感知时间的流逝。时间一开始就是人类感知和定义出来的,把地球绕轴自转一圈所需的时间定义为1天,把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圈所需的时间定义为1年。

但如果把一个人放到空荡荡的空间中,没有事物变化,没有物体运动,他还会有时间的概念吗?人类史上最伟大的三大物理学家之一爱因斯坦认为,时间只是一种幻觉,过去、现在、未来之间的差别只是一种固守的错觉。

时间是幻觉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宇宙中没有绝对统一的时间流逝速率。在不同的地方,或者不同的运动状态,如果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时间过得有快有慢。

狭义相对论表明,相对于静止的人来说,运动速度越快的人,时间在其身上流逝越慢,例如,有人乘坐接近光速的飞船在太空中飞行,然后再回到地球上,当他从飞船上下来时,由于他经历的时间要比地球上慢得多,此时的地球早已过去很久,可以说他来到了未来的地球。

广义相对论表明,相对于弱引力场中的人来说,位于强引力场中的人,时间在其身上流逝更慢,例如,站在越高山上的人,受到的地心引力越弱,时间在他们身上流逝更快。而在引力极端的黑洞附近,时间甚至趋于停止。

如果时间只是虚幻的存在,那宇宙又是怎样的存在?当今在世最伟大的物理学家杨振宁认为,宇宙的存在妙不可言,不可能是偶然的,这背后存在的巨大力量创造了宇宙,杨振宁认为那是所谓的宇宙“造物者”。

为了反驳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上帝不掷骰子”。无论是杨振宁,还是爱因斯坦,他们所说的“造物者”或者“上帝”都不是普通人所想象的那样是人形的。人类本身源自于宇宙,人形之神是人类在蒙昧时期想象出来的,用来解释人类和宇宙起源问题。

真正主宰宇宙的是“自然之神”,“它”安排了宇宙的一切,把一切参数都调到恰到好处,让原子可以形成,让引力可以存在,让行星、恒星和星系能够形成,让恒星核聚变能够进行下去。最终也让人类可以诞生,来思考这一切问题。

评论列表

唯有时光
唯有时光 78
2022-03-06 08:46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光暗之城 回复 03-13 13:10
事实的真相就是套娃,一套一套无穷尽也。

艾尔熙德 回复 03-14 08:52
是玄学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60
2022-03-06 15:43
个人感觉宇宙好比是个人体,地球只能算是个人体细胞。。。[呲牙笑]

红莲业火 回复 03-07 13:10
人类是地球细菌[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4xxx33 回复 03-12 15:09
观点相同[呲牙笑]

快乐共享
快乐共享 36
2022-03-06 11:41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第五斯
第五斯 33
2022-03-06 00:40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2
2022-03-05 05:12
研究物理就好好研究,突然迷信了!!要真较真,我感觉易经八卦就够了!

用户97xxx14 回复 03-14 12:34
规律就是道,先天地而生就是道。

疯狂后灭亡 回复 03-07 02:41
八卦是易经的前身,太极是八卦的前身。

油腻男
油腻男 26
2022-03-06 00:45
人类就是宇宙身体中的一个细胞!宇宙就是一个生物。宇宙的世界里有好多种生物~就这么简单了。

用户49xxx56 回复 03-11 07:28
应该说地球是宇宙的一个细胞,人类太小了,算不上

用户14xxx33 回复 03-12 15:10
观点一至

╰似水清茶
╰似水清茶 22
2022-03-10 07:55
连个天气预报都报不准还谈什么宇宙
凌峰697x
凌峰697x 20
2022-03-12 17:25
那在空间站待过的人是不是要年轻许多

牧童 回复 03-16 14:33
按照文中的说法,弱引力场下时间变快。空间站应该老的快

赤兔
赤兔 18
2022-03-04 15:55
没事闲扯淡玩
龍腾天下
龍腾天下 14
2022-03-06 09:41
天道规则
用勺吃瓜的群众
用勺吃瓜的群众 12
2022-03-06 10:55
宇宙可能只是某个生物的细胞[得瑟]

用户14xxx33 回复 03-12 15:10
是的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03-19 23:41
这种理解毫无意义,是科学庸俗化

居家好男人
居家好男人 12
2022-03-06 01:15
宇宙中的生物一直被幕后黑手控制着
冰雨
冰雨 12
2022-03-06 07:05
说爱因斯坦我是真佩服,杨振宁吗!就不是一回事了

旦错且过 回复 03-07 16:28
你也就会耍嘴皮子。打打键盘了

用户10xxx64 回复 03-10 22:59
你了解杨振宁吗?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11
2022-03-04 21:03
盘古开天,女娲造人是对的[得瑟]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0
2022-03-05 00:14
神秘力量[得瑟][得瑟]神必须灭掉[点赞][点赞]创造的大自然太恶心了[得瑟][得瑟]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
2022-03-05 07:56
这么样说,我从家乡来到广州打工几年,再回到家乡,变化太大了,原来是回到未来的家乡[呲牙笑]

言西早 回复 03-06 23:03
秀儿[点赞]

百年后谁还认得你
百年后谁还认得你 9
2022-03-05 19:56
说实话宇宙的问题我比那个科学家都懂的多,只是咱不卖弄而已。因为悟出来的才是智慧,学出来的是技能。神学不是靠学的,而是靠悟出来懂吗?
四十高
四十高 9
2022-03-06 16:38
我突然觉得盘古开天,其实开不是地球而是现在的宇宙!或者说盘古创造了宇宙。

我要打十个 回复 03-09 01:07
鸿钧老祖的师傅那又是谁呢[捂嘴巴]

三十三两白银 回复 03-18 04:15
太上老君这些还不都是虚构的

芝麻糊
芝麻糊 8
2022-03-04 16:34
三维世界的人类,找不到更高纬度的尽头,只能去发现和适应本纬度的规律罢了,除非跃纬!
t_1507159686634_0194
t_1507159686634_0194 8
2022-03-06 04:22
上帝安排了一切[红脸笑]
lele
lele 8
2022-03-06 08:25
但很可能这一切都是不存在的,只是意识的产生,我们的一切都是某个事务它想出来的,然后就这样存在下去。

时光笔墨 回复 03-13 03:14
有道理,你这个说的意思就是,我闭上眼睛,全世界没有了,当我睁开眼睛时,世界因我而活跃。 这就是整个世界唯我为真,你们都是我想象出来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8
2022-03-08 01:23
我觉得宇宙本身是个生命体,而星系就是这个生命体的五脏六腑血液和细胞。而且这个宇宙之外还有宇宙

用户14xxx33 回复 03-12 15:12
赞同

用户10xxx06 回复 03-09 08:02
太高估自己了,说不定星系更小

C大调的喵小兴
C大调的喵小兴 7
2022-03-05 14:24
物理学的尽头是神学[呲牙笑]
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 7
2022-03-05 21:22
科学的尽头

实在人 回复 03-06 01:26
宇宙的尽头是铁岭,还有一个王建国[笑着哭]

momo 回复 实在人 03-08 00:32
雪国列车

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7
2022-03-06 23:30
对于细胞来说,人体就是宇宙,一切都是相对的

用户14xxx33 回复 03-12 15:12
是的

虚
6
2022-03-04 11:16
最讨厌时间论
SHI Miss Wang
SHI Miss Wang 6
2022-03-05 16:31
嗯,科学的发明与进步都是神的启示
yme
yme 6
2022-03-08 13:44
因果贯穿始终。佛经已经说的清清楚楚了。万法唯识。有认识,才有定义。只是人类的定义。定义不定义。宇宙也是那么发展。时间只是单纯的一个概念。《金刚经》里面说的‘寿者相’概括的更多。时间。以及生老病死过程。成住坏空。
剑胆琴心WSY666
剑胆琴心WSY666 6
2022-03-10 20:04
一切尽在易经之中!!
星爷
星爷 5
2022-03-05 22:11
天上一天 人间十年[笑着哭]
用户38xxx51
用户38xxx51 5
2022-03-05 20:03
地球人发现定律有局限性.此如有定律到月球不延用了°所以人类在无解的情况下.只能推给上帝了°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5
2022-03-06 08:14
很多人认为这是迷信,其实自己才是真迷信。举个简单例子,手机是人造的还是自然形成的,宇宙要比手机复杂的多
用户37xxx51
用户37xxx51 5
2022-03-11 14:11
你们真不知道我们在神的身体内吗?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5
2022-03-11 19:43
人类能设计出电脑,能设计出各种虚拟人物游戏能操作虚拟人物网络游戏,难道就不能有更高维度的“人”设计了宇宙“游戏”操纵地球人类进行各种演练演算?

时光笔墨 回复 03-13 03:20
有可能。说不定我们就在他们的一个电脑里面,按照他设定的程序进行着。就像我们玩的有种游戏一样,我只建设个账号,人物,进去然后挂机,自动打怪升级,我们也许就是他们的电脑自动挂机产生的。只是他们跟我们的时间不一样,我们觉得有几千年了,说不定外面他们才过了几分钟而已。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5
2022-03-20 01:45
我只知道杨80娶个20小姑娘,不然都不认识杨[点赞]
卧龙俊马
卧龙俊马 4
2022-03-05 12:00
宇宙就是女娲手中的一个球,曾经有一次玩时搞破了,她补上,人们就称之为女娲补天。
云端
云端 4
2022-03-08 22:56
宇宙的背后有没有一种主观意识存在在背后操控着?

大评论家 回复 03-16 16:20
绝对有的[得瑟]

优点说的非常具体。
优点说的非常具体。 4
2022-03-09 18:44
宇宙就是正物质,非宇宙也是暗物质,宇宙的责任把暗物质转化为正物质,所以宇宙在膨胀
晨霜带雾
晨霜带雾 4
2022-03-12 01:56
时间就是记忆,如果所有人生物没有记忆这个神经单元,那么就不存在时间了!你每时每刻睁开眼看到的都是现在,没有过去未来!
平头哥
平头哥 4
2022-03-12 08:53
终于知道为什么天天坐飞机的比天天骑单车的同龄人显年轻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平头哥 回复 03-17 23:21
你真聪明[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你真厉害[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牧童 回复 03-18 07:24
没文化的调侃看上去不好笑,可笑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4
2022-03-15 02:22
突然觉得以前看过的西游记,格局还是太小气了点。有那位大神能不能谈西游记里面的,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是个什么说法?
春花红阿初
春花红阿初 4
2022-03-15 09:21
凡人的顶端,,是修仙者[呲牙笑][呲牙笑]
double
double 4
2022-03-15 12:21
也许我们只是被一群有能力的人圈养起来,他们让每天的意外和生离死别看起来似乎很合理。
牛一
牛一 4
2022-03-16 11:08
年纪大了脑糊涂了[吐舌头笑][吐舌头笑][吐舌头笑]
辉煌大王
辉煌大王 4
2022-03-08 12:57
后来所以研究神学
幸福是一根烟
幸福是一根烟 4
2022-03-08 11:25
科学才几天?过去一百年前,那个科学家会说人能飞到天上去?能上太空?
宗阿强
宗阿强 3
2022-03-04 13:05
一个手指头都可以把地球压扁 这是什么概念

大评论家 回复 03-16 16:21
就跟你用手碾死一个蚂蚁一样正常[笑着哭]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2-03-05 09:09
吹牛逼,都是。
警告
警告 3
2022-03-06 07:10
最聪明的人,也不能为自己的健康、寿命延续到150岁;研究宇宙,大概也是无能为力!
瘋  孑
瘋 孑 3
2022-03-06 07:37
科学的尽头是修仙。
_苦茶
_苦茶 3
2022-03-06 23:26
简单点就是核聚变[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3
2022-03-07 00:10
八十老翁二八妻,还没熬死。
青松
青松 3
2022-03-07 04:21
这个问题,老子,姬昌 ,释迦牟尼都可以回答。
章JUN.横拍
章JUN.横拍 3
2022-03-07 12:47
羊除了吃嫩草还能做什么
美靓正1981
美靓正1981 3
2022-03-07 15:06
迷信,也是一种褒义词,全部人类不相信宇宙有造物主,但我相信,去年,我半醒半梦中,曾听到很多嘈杂的付论声音,只有听不清楚它们说什么,后来它们静下来后,我问它们,我们怎么办,另一个声音回复我,怎么办?你们就怎么办吧?虽然它们打反问解答,我也会知道,该怎么办的照作不误,宇宙中,而且它们有不同的宇宙管理者,这种情况,我梦到两次,第一次在2009年,第二次在2O22.2.13号。不过这些境况确实太玄了,
也许是这样的
也许是这样的 3
2022-03-08 12:58
这只是凡界,要修炼到大乘期才能飞升去上界[得瑟]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2-03-10 12:27
杨吹们的节日
牛魔王
牛魔王 3
2022-03-10 22:01
十万年过去了!只有两个人发现我的秘密[呲牙笑]无错!宇宙是我设置的!
爱吃烤馒头的北野安轩
爱吃烤馒头的北野安轩 3
2022-03-11 18:31
我们的老祖宗已经把神学玄学发扬光大到无可比拟的高度。
猪八戒
猪八戒 3
2022-03-13 21:17
封神演义应该是真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2-03-14 17:51
科学尽头就是神学[点赞]
hsbsjsbsj
hsbsjsbsj 3
2022-03-15 07:15
佛,道只是进去下个纬度的捷径
神毓逍遥
神毓逍遥 3
2022-03-15 11:39
达尔文的进化论最扯蛋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2-03-15 12:36
宇宙只是个智能系统的容器罢了,我们是系统里的数据,所以说飞升成佛,就是跨越到了真实纬度,我们现在的世界虚拟的而已,为啥说修真修真就是修得真实
晨风
晨风 3
2022-03-15 17:40
我就是上帝,不信你问问我身体里的细胞[呲牙笑]
大鱼
大鱼 3
2022-03-17 00:27
盘古开天那天算起,现在多少年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3
2022-03-17 21:17
别意淫了,杨振宁和爱因斯坦是一个级别吗?

三十三两白银 回复 03-18 04:19
别人还真是一个等级的。被全世界称为当代爱因斯坦,继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科学家,学历越低越觉得杨振宁先生没用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3
2022-03-19 23:40
量子理论太诡异,可能是某种更合理的宇宙规律的表象,就想万有引力发现之前开普勒对行星轨迹的总结
翘然红尘
翘然红尘 2
2022-03-06 17:44
吞噬星空上不是说了吗?是坐山客练治的。整个宇宙星空又是大神尊的体内世界
百年后谁还认得你
百年后谁还认得你 2
2022-03-05 19:53
记住了杨振宁也是人,知道的不比咱多。何为知道,知道就是天生就知道,后期学的是学到。我想到的他这辈子都不一定能学到,因为我不教给他们。

牧童 回复 03-16 14:47
学到?前沿的知识都是研究出来的,找谁学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2
2022-03-05 23:36
宇宙本身就是意识
黑玫瑰
黑玫瑰 2
2022-03-06 13:31
书上说宇宙是粒子爆炸形成的[笑着哭],宇宙边界是峭壁
a青松
a青松 2
2022-03-07 02:53
鸿钧老祖
卍囍
卍囍 2
2022-03-07 18:39
大科学家才会实事求是说问题,道法自然。
吐槽
吐槽 2
2022-03-07 16:48
造物主应该存在吧,但不会是人形
文明
文明 2
2022-03-08 09:56
看样子玄幻小说里面说的是真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烟味男人
烟味男人 2
2022-03-09 19:22
神学就是科学,科学就是迷信[得瑟][得瑟][得瑟]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2-03-09 05:50
时间其实是大脑创造出来的一种幻觉,用来帮助我们在浩瀚宇宙中感知时间呈现意象。如果没有大脑中的神经元基于生活经验去创造一种虚拟的过去和未来的感觉,那么,过去和未来的时间概念就不存在,只存在现在。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2-03-10 07:49
这种东西看多了容易走火入魔

大评论家 回复 03-16 16:22
理性看待就好了,,有人就有外星人,或者更高等生命,蚂蚁发现不了人,,人也发现不了他们[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反你
反你 2
2022-03-11 10:21
杨振宁离爱因斯坦很远很远的,真不能相提并论的
陈先生
陈先生 2
2022-03-12 01:28
什么乱七八糟
房联宝-吴鸿基
房联宝-吴鸿基 2
2022-03-12 17:33
所谓宇宙大爆炸,只不过是另一个维度里的一个鞭炮爆了而已[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青春
青春 2
2022-03-13 14:41
取个小媳妇我知道
朕 赐你一死
朕 赐你一死 2
2022-03-14 23:39
我感觉是大爆炸是金丹期突破元樱期造成的[笑着哭][呲牙笑]
L
L 2
2022-03-16 07:13
科学是没有尽头的
用户67xxx84
用户67xxx84 2
2022-03-19 07:00
那么问题来了 我是谁?
愿祖国强大
愿祖国强大 2
2022-03-20 00:35
现在科学不是人类应该追求的,我们被带偏了,我们应该开发人类大脑发展人类的冥想,意念,的超自然力,总有一天我们的祖先会回来指导人类进步,外星人不敢侵略地球指定被某个力量制约着
Mobei
Mobei 1
2022-03-11 02:07
科学的尽头是更高的科学!文明的级别分为很多种!所谓神学只是空间维度的不同,文明级别的不同,说白了还是量子,分子,各类文明的不同导致科学研发的文明级别不同!过去,现在,将来,也可以看作之前以前的,正在发生的,未知的!!别瞎说神学论了!活在当下就好知道文明的发展么?谁都不知道!就像生物战略武器发展;过去原始用牙齿拳头,后期石器,木质,青铜,铁器,火器,更高级别炸药,炮弹,核武铀,乃至于更先进的激光武器,以后还有啥谁能知道!

牧童 回复 03-16 14:43
神级文明和神棍们编造的神学不是一个概念

骑着蜗牛去﹫迎亲
骑着蜗牛去﹫迎亲 1
2022-03-12 18:40
我们都在一个神秘生物的体内世界

大评论家 回复 03-16 16:25
都在鲲的肚子里[笑着哭]

时光笔墨
时光笔墨 1
2022-03-13 03:07
宇宙其实就是一个活体,说它是生物都不准确,因为我们只是以地球的生物链命名的,有好多种生命我们都没有见过。太阳系,银河系这些都在运动,就像我们人体的血液一样在流动,这些球体星球,就像月红蛋白一样,暗物质其实就是空气,一直像血液在流动。 而宇宙这个活体我们没有见过,不知道的生命体,它的内部也许就是这样,只是我们太弱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认知,我们的想象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
2022-03-13 12:25
直接胡说八道就行了,加个也许干啥
TLY
TLY 1
2022-03-13 20:53
奇点可以假设为受精卵,膨胀可以假设为生长过程,星球有大有小,可以假设为不同种类的细胞。各星球不同状态的演化,可以假设为新陈代谢的过程,星球的运动,可以假设为体液的循环……
盐城滨海
盐城滨海 1
2022-03-14 19:46
人类可能永远飞不出太阳系,更别提飞跃银河系,只有七龙珠孙悟空的绝技“瞬间移动”才能办到

大评论家 回复 03-16 16:25
所以科技体系到尽头,再重新开拓一个新的发展路线,开拓修仙体系,精神体质,能量体系[呲牙笑]

rdbzxyy88
rdbzxyy88 1
2022-03-16 18:37
人的所有行为都是基因所控制
大评论家
大评论家 1
2022-03-16 16:16
时间就是感觉,,上班感觉时间过得真慢,。在家待着一眨眼一天过去了[吐舌头咯]
^_^
^_^ 1
2022-03-17 08:44
请让我重来一世
惠风和畅
惠风和畅 1
2022-03-17 19:15
宇宙的尽头是玄学,科学的尽头是玄学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2-03-20 01:14
所谓的神就是神级文明的高纬度生物
万径见影
万径见影
2022-03-06 17:11
科学尽头是玄学

棉签 回复 03-07 03:15
玄学——科学——神学

了凡
了凡
2022-03-10 09:16
什么科学的尽头是神学,就是无知扯蛋

牧童 回复 03-16 14:38
赞同。信这句话的都是下等人,我见一个骂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