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黄河清教授发文章发视频反复强调,埃及金字塔是法国人设计,英国人在19世纪上半叶用

黄河清教授发文章发视频反复强调,埃及金字塔是法国人设计,英国人在19世纪上半叶用人造石新建伪造! 可是法国大思想家伏尔泰在他的历史文化巨著《风俗论》中肯定了埃及金字塔的存在! 一个是中国两所名校的教授。 一个是享誉全球的大思想家哲学家。 我们应该相信谁? 伏尔泰是最近国内西方伪史论者热捧的西方著名思想家,伪史论者把他认做是西方的西方伪史论先祖。把他的一些质疑西方历史的名言制成图片,在网上广泛传播。 现在的问题是东方伪史论大咖与西方伪史论大咖之间出现了完全相反的观点。会独立思考的伪史论者们,看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有人能回答我吗? 伏尔泰在1740年开始写《风俗论》,在里面埃及古代建筑一章里比较详细的介绍了金字塔的情况。按照黄河清教授的论点。金字塔是在19世纪上半叶由英国人建造的。那为什么伏尔泰在将近一个世纪之前就在自己的著作中描写了金字塔呢?像伏尔泰这样级别的大思想家,这种斥责西方编造历史的大思想家,有可能无中生有吗?如果埃及当时根本没有金字塔,伏尔泰会捏造吗?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西方伪史论者打假西方历史。基本上都是靠逻辑推断。那现在大家来简单的逻辑推断一下: 是伏尔泰编造有金字塔能得到好处? 还是黄河清编造没有金字塔能得到好处? 任何有正常头脑的人都不难判断出来吧!!!

评论列表

南田古道
南田古道 133
2025-09-06 12:56
伏尔泰描述的金字塔有多大?几个土堆而已,有现在的规模吗?任何伏尔泰的书中都没有具体描述尺寸,任何1800年之前的欧洲书籍中也没有任何描述金字塔的尺寸。之前那些欧洲人是不是傻的,不懂字吗?

南田古道 回复 09-08 17:42
几百年前外国人还在树上吃香蕉呢,偷了中国明朝的书籍回去发展才有所谓的数学。来,告诉我,古埃及人亩产多少,人口多少,怎么建造的金字塔。

用户65xxx37 回复 09-08 17:54
只有奴隶制社会能干出这种事。

笨笨
笨笨 81
2025-09-06 15:13
很简单,几个老破小的金字塔,后人再造几个宏伟的。

重重滴 回复 09-08 15:34
金字塔是其虚构文明的一部分

啸西风001 回复 重重滴 09-13 15:07
西方历史造假很多,这个观点我是同意的!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56
2025-09-06 16:33

三生石 回复 09-07 14:27
我没看过圣经,但是看过全本圣经故事。请你别拿红海说事,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科学家通过基因检测已经证明,古埃及人是从西亚迁徙到非洲的。凭啥摩西不能带着犹太人出埃及去迦南?只不过里面掺加了神话,封神演义,西游记也是神话啊。但你不能说它没有现实的影子。

南田古道 回复 09-08 02:15
不要拿中国文物来背书,中国人能做到,欧洲人做不到。拆穿就是翻新维修,没有拆穿就是原来这样。你既然说拿破仑翻新,那就拿出证据,什么时候多少人力,那里记载,原来的样子是怎样。现在西吹还在说这是几千年前的建筑,从来没有承认拿破仑翻新过

流痕
流痕 56
2025-09-06 14:53
其实很好解释,体量造假

南田古道 回复 用户48xxx26 09-07 18:13
别太轻易相信欧洲人的叙事,就以玛雅文字为例,那些圆形方形的图案能表达什么,那是象形文字吗,当一个民族看这种图案来叙事……以古代人地下的生产力,他们既没有必要也没有能力创造出这种文字,你可以看看甲骨文的演变和比甲骨文更早一点的文字,根本就不是一副一副的图。玛雅文就是一副一副的图,学习的人怎么书写,还刻在石头上,开玩笑呢

用户48xxx26 回复 09-07 14:35
去了解下玛雅的具体年代再说吧。印第安体量可不小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1
2025-09-06 22:09
伏尔泰还说过,他之前五百年整个欧洲没有一个人识字,他还说全世界最晚出现人类文明的地方就是埃及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9-08 16:45
她敢这样说,女皇会嘎了他

用户11xxx43 回复 09-08 13:02
在哪里说的?

用户98xxx89
用户98xxx89 49
2025-09-06 16:21
西方的历史有真实的吗?有,但有多少?这才是问题所在,伪史论不过是用你们西方的标准来检测你们西方的历史而已。
用户30xxx33
用户30xxx33 47
2025-09-07 12:56
关键点不是有没有金字塔,而是当时有没有现在看到的这些金字塔,其他的姑且不论,单是金字塔近一个世纪以来的风化和自然损坏情况,很难让人相信这玩意在沙漠里能伫立三四千年还能保存这么完整

用户11xxx43 回复 09-08 17:02
说的好像你知道百年松动多少,千年松动多少似的?大金字塔脱了几层皮了,风沙物理风化只是其一,石灰岩水溶蚀问题严重。

听说与思考 回复 09-08 16:31
都给你讲的那么明白了,你还是不明白。潘家园的假货千千万,能伪造出一个假的文明吗?所有伪造文物的前提是这个文明确实存在。你造一个陶罐,说是文明古国月亮国的古董,你说这个月亮国有5000年历史,你猜猜别人会不会把你当傻子?只有当这个古文明确实存在,才有无数人造假,假货才能骗到人,才能获得利益。这个逻辑不难理解吧。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47
2025-09-06 21:17
古希腊地理学家托勒密长期居住亚历山大,却没有任何金字塔的记载!也就是说这两者必然有一个是假的!

用户11xxx43 回复 09-08 13:01
按你的逻辑,我国古代在陕西混过的地理学家都要记载始皇陵啊,少了一个都要质疑之前记载真伪了。对于早期书籍文章人物真伪存在否是学界普遍探索的,国外如此,国内也一样的。以色列人在哪里说他们建的金字塔啊,论文还是自媒体?[捂脸哭]

用户11xxx43 回复 09-08 12:39
说的好像你们看过托勒密地理学指南似的,这书连中译本都没有,你们怎么知道里面有的没的?看过哪国译本古籍?里面都有哪些地标建筑啊?山海经图书馆都有,书中大量记载了战国秦汉时期的各地地理。我国古代地理学家也有很多,有多少记载了始皇陵,茂陵,长陵等等?其他人为啥不记载?[笑着哭]

似此星辰非昨夜
似此星辰非昨夜 45
2025-09-06 19:20
美西方一直存在一个文艺复兴前文明遗迹的造假团队,其主真目的就是美化和推崇西方文明,同时弱化东方文明和假借文明遗迹增加旅游热点!

用户11xxx43 回复 09-08 13:03
是啊,帮助一大堆发展中国家建造海量遗迹,发展旅游业。西方不是殖民掠夺亚非拉啊,是援建开发去了。[捂脸哭]

蝎子阿墨墨
蝎子阿墨墨 38
2025-09-06 22:56
西方早期的考古学者,都是商人,而且也爆出来过造假问题!所以西方发起的考古是真是假,还是真假掺着来,现在也说不清楚!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26
2025-09-06 19:30
黄河清,怪人出!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25
2025-09-07 00:01
小石堆应该是存在的,只是后来加高加大以增加影响力,就像巨石阵、尼斯湖怪兽灬之类。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5
2025-09-06 11:45
伏尔泰懂个屁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4
2025-09-07 11:38
十九世纪完成如此规模的金字塔群的工程,也是非常难的。而且如此巨大的东西摆在那里,里面有各种古文明的藏品,这是不可能造好的。所以,金字塔确切就是古文明遗迹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1
2025-09-07 01:56
西方人为了洗白自己强盗身份,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野蛮人,拼命夸大自己的伪造文明历。
曹操
曹操 21
2025-09-06 19:28
仅靠逻辑推断就能解决问题吗?思想大家的观点就每一个都正确吗?小教授的观点就每一个都错误吗?编者肯定了伏尔泰能得到什么好处?否定了黄河清又能得到什么好处?每个人通过自己的逻辑推断都会得出不尽相同的答案,哪一个才是真相呢?

阿东 回复 09-08 14:13
这个黄沙币的逻辑只能说服同样是沙币的你们,历史上有很多的未解之谜,古代的很多技艺失传后当代人无论如何都理解不了是怎么制作的,我们中国的历史上这样说不清不合逻辑的就数不胜数,按你们的逻辑中国历史也全是假的?不,只是你们的逻辑太过沙币而已

曹操 回复 阿东 09-08 19:24
吃下了太多的洋史,好重的口气!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21
2025-09-06 22:57
一般的,说金字塔是假的,主要是说那个最大的西方说是最古老的那个,另外几个小的,迟几百年的很少有人怀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9
2025-09-06 22:28
任何说法都要人证物证,还一个大学教授,什么也没有就开吹了,?有证据吗?推理全面吗?推理算证据吗?

用户10xxx85 回复 南田古道 09-07 14:53
人家是得到世界历史学术圈,联合国认定的,人家已经论证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查过了,现在是你质疑,是你去论证埃及人口不是我,ok?

南田古道 回复 09-07 13:11
法律上是谁主张,谁举证。文物考古上完全不同,刚好相反,谁主张,谁自证。比如金字塔,你说它是古埃及的,那么就要告诉大家,为什么是古埃及的,花了多少年用了多少人怎么建造,是谁建的,建于什么时候,当时亩产多少,人口多少,怎么才能建造如此庞大建筑。你真菜,连这都不懂?

Sam
Sam 17
2025-09-07 08:00
拿破仑跑埃及帮埃及人民修金字塔,仅仅是证明古埃及文明强大。真有国际主义精神啊!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Sam 回复 用户14xxx98 09-09 04:45
官方的出处呢?原法语档案,我不懂我就要求证。

用户14xxx98 回复 09-08 14:20
这个世界你不懂的事情多了,这些都是法国官方认可的事实,你不相信也没关系。反正相信的人挺多的,拿破仑卖木乃伊换军费也是历史老梗了。顺便说一句,金字塔不是拿破仑造的,他只是翻修了一下。法国资料说都塌了是废墟,在这个基础上修的,也不是凭空建造新的。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13
2025-09-07 12:42
红茶不能撒
红茶不能撒 13
2025-09-06 12:02
黄河清跟伏尔泰放一起[捂脸哭]伏尔泰骂的可脏了。

南田古道 回复 09-06 12:56
伏尔泰描述的金字塔有多大?几个土堆而已,有现在的规模吗?任何伏尔泰的书中都没有具体描述尺寸,任何1800年之前的欧洲书籍中也没有任何描述金字塔的尺寸。之前那些欧洲人是不是傻的,不懂字吗?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1
2025-09-07 10:09
我觉得我们是农耕民族,至少每年都要翻一边地,一有空地就翻地会导致难以留下古代遗址。但说西方的所有遗址和考古发现,都是假的也言过其实。其实古人能造出那些宏伟建筑,一点都不稀奇,因为古人做一件事情可以不计时间,会世世代代的弄下去,造高层建筑没吊车可以用沙慢慢堆起来造,现代人就难以理解。

南田古道 回复 09-13 00:16
拿破仑是你爱,我们不爱,不要用你的观点来代替我们。云龙阶石你都能怀疑,为何不去怀疑秦始王呢,有胆子去怀疑兵马俑啊。你连混凝土和浇灌石产生于什么时候都分不清吧。还什么三叶虫,今天三叶虫化石还有很多,我找块三叶虫化石掺到我家后院的石头里,能不能说我家后院包括建筑都有几亿年历史呢。这个根本就成为不了证据

用户11xxx43 回复 09-13 20:06
搞考古和历史研究的人是假货,也就你们丁大仙,黄大仙,李大仙之类看图考古砖家是真货吧,一群跪舔福缅科的大仙。前面给你说了,我国古代也有很多淤灌记录,到建国后都还用,比正常灌溉产量高的多,自己查去。你们家大仙最爱断章取义陈中原论文说三角洲形成不久,可陈中原论文可是有图的。[捂脸哭]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9
2025-09-06 21:02
金字塔存在,但是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就很有疑问了
Jason
Jason 8
2025-09-07 05:39
测一下金字塔石头的出处和年代,还有工艺水平,这些都不难吧。

超哥 回复 09-07 07:21
不难,但是人家不让

啸西风001
啸西风001 8
2025-09-07 07:50
造假是需要成本的! 很多键盘侠可以去实地看看,近百米高 巨石堆积的是真的! 十几米的 吹嘘的神奇的 都是假的!
雨天
雨天 7
2025-09-07 07:15
两千年过去了,埃及人自己没进去拿过宝贝,就等西方人过去了

Sam 回复 09-07 08:05
金字塔里啥都没有,法老陵墓在帝王谷,没被盗的只有图坦塔蒙的墓。被西方人发掘了。其他的要被埃及人阿拉伯人盗了。

青色太阴
青色太阴 7
2025-09-07 08:52
我听人说过一个设想,就是金字塔集中造假的那些年,也是木乃伊卖的最火的时候。很多时候伪造的金字塔是为了给伪造的木乃伊找个出处,好方便卖木乃伊
墨隐
墨隐 6
2025-09-07 12:20
西方文物为什么都无法复制?而且都不符合常理,中国的文物都可以复制,而且符合常理。
墨里春秋
墨里春秋 6
2025-09-07 13:44
天然岩石和人造石微观结构和成分差别很大,只需要取点岩心化验一下就行了,但是这么简单的实验硬是没人做,听说有个团队做过相关研究,但是结果不允许发表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6
2025-09-07 07:39
西方史半真半假或三分真七分假就容易导致目前的状况
保龄
保龄 6
2025-09-07 08:47
我见过1900年代金字塔带塔尖的照片,对比一下一百年后的塌了三分之一的金字塔,你相信金字塔存在了几千年?
一二
一二 5
2025-09-07 05:39
有没有可能是中国唐朝以后才开始传过去中亚和欧洲非洲的,毕竟唐朝开始规模化海洋航行往来,而金字塔像极了中国殡葬的土石堆,大小不一样而已。
杨晓林
杨晓林 5
2025-09-07 07:46
据统计,埃及总共有大大小小的金字塔140座,建一座胡夫那样子的金字塔需要多少人工?黄教 授得请野兽帮忙了
强哥
强哥 5
2025-09-07 09:53
伏尔泰描述金字塔不是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而是一些小型金字塔,建成时间在公元1000年左右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5
2025-09-07 07:40
人家法国吃饱了撑的,花大钱把金字塔修在埃及而不是巴黎,而且那时候法国也不富裕,路易十六王朝就是财政崩溃而灭亡的。
小明提前走五分钟
小明提前走五分钟 5
2025-09-07 12:03
西方重大性考古发现,集中在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初,绝大部分考古的资金来源是私人赞助。你们相信资本家没目的的免贵赞助?考古没发现就白白浪费钱?中国的古玩界有多黑大家不清楚?各种造假,各种套路,陷阱有多厉害?欧洲这方面就例外?由于现代科技越来越先进,所以你再看看还有多少欧美人买这些古董?现在交易量最大的都是中国的古董和油画。欧洲有钱人不傻,中国没钱的沙币倒是一大堆。[捂脸哭]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4
2025-09-07 09:18
那个地方,如果按金字塔出现的时间,在海里
小猫最棒了
小猫最棒了 4
2025-09-07 12:45
老黄,呵呵,疯狂直播,你去疯狂打赏去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9-07 16:11
假的西方都是假的,一群猴子刚从树上下来,找到永乐大典偷窃中国技术,发明的东西,西方根本就没有什么历史,没有什么文化,连生辰八字风水八卦中医气功都不会的原始低等动物。全都是好莱坞拍摄的东西。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4
2025-09-07 10:12
这个叫兽可以改名叫黄河混了

用户12xxx58 回复 09-07 10:15
混是混蛋的混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4
2025-09-08 09:18
黄河水虽然清了,教授脑子却混了。
老K
老K 3
2025-09-07 13:04
膝盖软了只能拄拐,伏尔泰都搬出来当拐棍了,大文豪也是人也会拉屎放屁说谎话,难不成都拿来当圣经?
社蚁之呐喊hbtf
社蚁之呐喊hbtf 3
2025-09-07 11:54
现代人造假仿造胡夫金字塔,其成本超过50亿美元💰,工期超过5年,施工人员超过2000人!谁能蠢到死还拿巨额资金去造假还能蒙骗全世界特别是针对性地欺骗遥远的东方黄皮?[并不简单]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3
2025-09-08 12:47
英国人闲的蛋疼啊,没事儿干去埃及干这个?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2
2025-09-07 13:01
法国人当年就认为是跟拿破仑有关
BOBO
BOBO 2
2025-09-07 03:20
埃及一直有修建金字塔的传统,只是规模没那么大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2
2025-09-07 08:13
很好解释就是挖掘金字塔周边的和金字塔地下的土层做同位素测定
老猫
老猫 2
2025-09-07 17:07
二战结束才多少年,西方的历史学家就开始篡改,所谓几千年的金字塔,是几千年前造的?就伏尔泰这人是否真实存在的,还是西方历史学家共同创造的,也可能后人根据伏尔泰的描述建造的,我们现在就有很多现代仿制的古建筑,之前很多古建筑也是毁于战火,多次重建,西方历史就像美国登月一样雾里看花
布衣江南
布衣江南 2
2025-09-07 12:35
我认为,可以质疑西方历史,但是找到证据之前只能质疑,不能论断。不然就沦落到韩国人那种层次了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9-07 10:00
在小山外围用石头垒起来而已。这规模,现代欧洲都没能力造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9-07 10:13
怪不得出不来巨匠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2
2025-09-07 12:37
我也觉得是新造的
问道华夏
问道华夏 2
2025-09-07 11:19
@回忆剩悲凉,目前为止,不少史学研究表明西方伪史论是成立的。你的观点不敢认同。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2
2025-09-07 07:57
按西方对中国考古的要求审视西方的“文物”,有几个真的?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09-07 11:53
那就对了,欧洲造假就是先造假书,然后根据书去造假。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2
2025-09-07 15:05
有没有可能《风俗论》是后人编的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2
2025-09-07 13:57
可能埃及是真的有一些金字塔。也是伏尔泰笔下的金字塔。但规模,集中度,以及外观形象肯定不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因为几十年前,金字塔在照片和摄像机中,还是很光鲜的,这才多长时间,据说已经显得有些残破了。既然几十年就能有这么大变化,那几千年是怎么保持完好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9-07 10:28
西方系统性造假大家都是知道的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2
2025-09-07 10:40
我们早就有嫦娥的传说,后来造了嫦娥登陆器。原来月球真是中国的!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9-07 10:04
欧洲为非洲造埃及奇迹跟东方比古老吗?用来赚东方的钱吗?哪里都不排除造假,但书本键盘造造可以,造个主题公园也可能,19世纪造大金字塔那时候旅游很挣钱吗?
融成
融成 2
2025-09-07 12:01
英国人是按伏尔泰17世纪描述的金字塔形状,在19世纪造的金字塔,这个可以理解了吧?
用户75xxx27
用户75xxx27 2
2025-09-07 12:42
不是,你们就不能多看一眼?没看到“伏尔泰”那张截图里面接下来的内容么?基本上都是传说乱炖,听个响就得了。
剑意
剑意 2
2025-09-07 08:31
一群说金字塔假的,有没有算过,按他现在重造,那么大的土方量,得多少钱?人家花那么多钱重造图什么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9-07 10:53
以一个可能不存在的东西证明一个伪造的东西,这就是美西方的历史观!
超级评论员
超级评论员 2
2025-09-07 22:16
前人备料,后人搭桥!有人提出理论,有人负责实施!西方伪史,一个连水都不烧的社会,竟然发明了蒸汽机!一个几千年饮毛茹血的族群,竟然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科技巅峰,你信?
调侃洋家犬
调侃洋家犬 2
2025-09-09 13:30
金字塔存在和欧洲发现的那三座高大尚的金字塔是近代伪造的,这是两码事
KU2003
KU2003 2
2025-09-08 10:42
我就奇怪,西方历史没有信史世界公认,没有中国历朝历代修史,不像中国很早就有设置史官的传统。西方历史有真有假,本着科学精神探讨就是了,作为自媒体人,天天为西方历史洗白,几个意思?带节奏而已。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5-09-07 11:46
黄既然说金字塔是19世纪产物,那就拿出证据
长城以北
长城以北 1
2025-09-07 13:01
如果你知道秦始皇陵建了多少年。用了多少人,就知道金字塔有多假了
my god
my god 1
2025-09-07 10:44
西方皆不可信!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
2025-09-07 09:49
有一说一,造假论很难成立。金字塔群规模何其庞大,如果不是历朝历代延续下来,短时间建成几乎没有可能。要造假如此巨大规模的建筑群,花费的资金和人力那是天文数字,可以说是举国之力的超级世纪工程,谁有这个能力啊?再说了,十九世纪已经很开放了,如此大规模造假怎么可能没有一点舆论痕迹?即便是欧洲他也不是铁桶一块,天天打仗打来打去,几十个国家能那么齐心一起造势?更何况造假了也不是欧洲文明,费尽心思造假一个外族文明,完全没道理,图什么啊?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9-07 15:29
拿破仑跑埃及帮埃及人民修金字塔,仅仅是证明古埃及文明强大。真有国际主义精神啊!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用户74xxx23
用户74xxx23 1
2025-09-07 12:47
碳14断一下就好了,有那么复杂吗?话说回来,为什么他们的'文物'不敢呢?

南田古道 回复 09-07 13:14
这个是欧洲人的高明之处,为何两河流域,苏美尔,亚述,巴比伦,也包括古埃及古希腊这些都只有石头遗址,而没有其他,就是因为石头没法做碳十四。有机物那些,那个以色列一万多年的草框,还有莎草纸,死海古卷等等有机物,一测就露馅

挠挠
挠挠 1
2025-09-07 06:44
这个应该不是造假,只是年代问题!闲的没事浪费人力资源造那么大石山干毛[大笑]
⑤星
⑤星 1
2025-09-07 12:45
中国之前已经在金字塔考古过了,是由多个时间跨度大的时期建造的塔。
安全小能手
安全小能手 1
2025-09-07 15:27
伏尔泰说的金字塔和现在看到的法国人重新设计的金字塔,似乎没有冲突吧,本来就是完全两回事
精彩呈现
精彩呈现 1
2025-09-07 13:16
学术上有争议很正常,但在西方伪史这一点上有共识就行了。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1
2025-09-07 14:27
中埃孟图神庙联合考古过程中发现遗址之前的断代有严重的错误,只有很小的部分年代古老,大部分都是很晚才修建的,金字塔也有这种可能。
魏泽培
魏泽培 1
2025-09-07 09:29
埃及文明不是西方文明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1
2025-09-07 07:50
奇谈怪论能出名
空心菜
空心菜 1
2025-09-07 07:37
撇开胡夫金字塔等几个超大金字塔,还有很多金字塔,这些金字塔就是一些小土堆而已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1
2025-09-07 14:03
原生金字塔应该就像斗形的,带尖儿的大的那种古人是没能力修建的。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1
2025-09-08 10:41
中国砖家跑到国外去丢人了,自己咋来的都不知道还烟酒外国的金字塔,
小小落脚石
小小落脚石 1
2025-09-08 00:11
作者反正就是希望有文明压过中华文明
qzuser
qzuser 1
2025-09-07 20:42
以前有金字塔,但不是现在所看到的金字塔。
ht3939
ht3939 1
2025-09-08 06:41
不要信专家名人相信数据
村长
村长 1
2025-09-08 09:17
埃及可能有一两个出名的金字塔,而后来人伪造了大量的金字塔,这样就可以说得通了
KU2003
KU2003 1
2025-09-08 10:42
我就奇怪,西方历史没有信史世界公认,没有中国历朝历代修史,不像很早就有设置史官的传统。西方历史有真有假,本着科学精神探讨就是了,作为自媒体人,天天为西方历史洗白,几个意思?带节奏而已。
redtrail
redtrail 1
2025-09-11 15:00
英国人?19世纪?人造石?有这能力?为什么要在埃及?砖家?
仝磊
仝磊
2025-09-07 10:15
我TM殖民你是来抽血的,我难道还掏钱给你搞文化建设来了?金字塔肯定是古埃及人建的,但是有没有这么辉煌那就俩说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025-09-07 11:07
英国19世纪下半叶才占领埃及,还不如说是奥斯曼帝国建的[捂脸哭]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025-09-08 08:26
它们有金字塔,只是太小,西欧人用现在科技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