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不是说中俄石油天然气管道不过境蒙古吗?现在又决定通过蒙古国。 等到中俄出现根本性

不是说中俄石油天然气管道不过境蒙古吗?现在又决定通过蒙古国。 等到中俄出现根本性利益冲突的时候,或者石油天然气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时,大茅会不会指使外蒙古关闭阀门,打乱中国能源供应呢。 以前的策略家们说管道不过境第三国,是无比正确的选项。现在的备忘录又说通过蒙古国好,到底该相信谁的呢?

评论列表

平庸一生
平庸一生 84
2025-09-04 09:53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迟早要扯皮的,还是不要太依靠这条管道,坚持天燃气进口渠道多元化

花生壳 回复 用户10xxx55 09-04 23:50
都2025了,哪是元宋时期能比,中国做梦都想要个印度洋出海口,真要是能随便开疆扩土早都南下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09-04 20:02
有什么不可能?成吉思汗能统一中原。难道中原不能统一草原?

即道
即道 59
2025-09-04 16:19
以前我也反对天然气管道过境蒙古,但是现在不担心了。首先,中国实力摆在这,如果蒙古有一天敢断天然气管道,中国就会断了蒙古经济命脉。其次中国能源多极化已经完成,蒙古天然气管道被断对中国影响也是有限而短暂。三是蒙古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蒙古不敢走出断天然气管道这一步,真走到这一步,说明二国关系已经到了中国该用武力的时候,说不定会打下一块土地作为赔偿中国的损失。

天空之城 回复 09-05 08:01
电诈园就在你旁边,实力摆在那没办法😂

用户42xxx57 回复 09-05 08:23
应该是如果有一天蒙古敢断天然气管道,中国就可以出兵维护管线安全,多好的借口啊…

朝阳
朝阳 50
2025-09-04 09:59
过境外蒙古?最好不过了!找不到由头?一有动静?立马回归!

Axiubolei 回复 09-05 07:58
不是别人喝了假酒,是你对祖国的实力一无所知

煮酒青梅 回复 09-05 07:42
收复外蒙古可能性很大,又非常容易

湘江北望
湘江北望 42
2025-09-04 18:58
相信大鹅?可惜总有一天大鹅会跟你撕破脸的,这可不是什么友谊条约所能决定的,他骨子里掠夺的天性如此!

清风魅影 回复 09-05 12:54
那依你之见目前中国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外交政策呢?

山嘎啦の诱惑 回复 清风魅影 09-05 13:58
他的意见现在应该跪下唱征服[滑稽笑]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2
2025-09-04 11:43
把蒙古穷死,自然回归
行者
行者 40
2025-09-04 14:17
大毛如果关闭阀门,管道经不经过蒙古都一样结果。如果蒙古违背中俄意愿,私自关闭管道,中俄可以联手灭了他

王者归来 回复 09-04 15:10
还需要联手,一个内蒙就把它灭了

老猫
老猫 35
2025-09-04 11:39
如果要收回西伯利亚,蒙古还有存在的必要?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5
2025-09-04 08:26
还是自己把握命运好
牧野
牧野 31
2025-09-04 08:59
小心蒙古耍流氓!等建好了坐地起价敲诈勒索。
何展继
何展继 27
2025-09-04 10:31
[滑稽笑]相信祖国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1
2025-09-04 18:38
中蒙边境就是中俄管道责任分界线,蒙俄一侧的任何问题由俄罗斯承担维修和赔偿责任

天空之城 回复 09-05 08:02
俄担责任吗?

独狼
独狼 21
2025-09-04 17:36
无语,等着被断气吧,以此为据
驽马
驽马 21
2025-09-04 12:35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1
2025-09-04 15:46
蒙古国稀土可以随便运给美国了。不给运人家就关闭阀门!受制于人!

用户85xxx71 回复 天空之城 09-05 10:53
飞机不经过中国和俄罗斯领空?不开放领空他怎么过?

天空之城 回复 09-05 08:03
现在飞机也能出去啊

自由
自由 20
2025-09-04 14:51
过境蒙古,对于俄罗斯来说是最受益,表面上看蒙古赚了过路费,但却因为拿人家手短,必然要依附于俄罗斯,这对俄罗斯来说,就尤为重要,毕竟当下俄罗斯的战略安全环境,是二战以来最弱的时候,中亚已基本脱离俄罗斯的影响,欧洲方向陷入鏖战,稳固的东方就是俄罗斯最后的底线,而中国不断的强大,对于俄罗斯来说,是及其不友好的,中亚已经和中国越发紧密,如果蒙古方向再次倒戈,那么整个西伯利亚将完完全全暴露在中国的面前,这对俄罗斯来说,那就是相当于腹背受敌,所以这次我们妥协过境蒙古,就是为了让步,就是为了让俄罗斯放宽心,但实际上,却是以退为进,毕竟国力的增长在我们这,俄罗斯如果不能快速结束俄乌冲突,不能快速的调整整体的发展策略,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毕竟是慢慢的没落,所以时间在我,我们没有必要通吃,一定要有舍有得
都市猎鹿人
都市猎鹿人 20
2025-09-04 16:35
蒙古国靠不住!需要有担保!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9
2025-09-04 16:40
钱过它人手,必扒一层皮!
森林
森林 19
2025-09-04 15:14
蒙古国得同意我们驻军保护输油管道才可以通过蒙古。

你好 回复 09-05 10:38
可以,我支持,我也支持俄罗斯进驻河北,保证石油管道。

傻子呆子混子
傻子呆子混子 18
2025-09-04 12:20
俄罗斯不怕北溪重演,那就无所谓了,中国控制进口量做好储备
罗大湿
罗大湿 16
2025-09-04 16:12
不会了,大鹅最后一代枭雄普大帝结束之后,大鹅还是要被世界瓜分。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15
2025-09-04 18:53
孩子外交,朝三暮四
梧桐树
梧桐树 13
2025-09-04 13:41
国家说绕着走费用比过境费高,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合理的,我想蒙古没那个胆子
dongxsl
dongxsl 12
2025-09-04 16:41
无战略眼光的臭棋。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10
2025-09-04 13:34
这个外蒙古,要找多少多少事啊,这线真不如不要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0
2025-09-04 18:21
一帮砖头在这里叽叽喳喳,国之大事,岂是你们能懂的?

tb366 回复 09-05 07:30
本来就是,咱们普通人相信国家就是了,我们所能想到的,高层早就全面考虑到了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9
2025-09-04 15:48
我们要收拾蒙古总得有个理由吧?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8
2025-09-04 14:25
换种思路,蒙古敢关闭输输油管道,制裁加军事保护输油线通必须有,是不是离蒙古回归又近了一步?大毛也只能看着,除非大毛不想卖油了。
雪海飘香
雪海飘香 8
2025-09-04 18:16
非过不行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9-04 23:28
把钓鱼岛油气田开发了,比什么都强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7
2025-09-04 13:02
蒙古敢乱来,中国就收了他!

人间有正义 回复 09-05 09:20
有些国家的民众很容易被鼓动,政府也压不住,比如乌克兰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7
2025-09-04 18:51
不经过第三国难道俄国就不能关闸门了?逻辑学没学过的
用户40xxx54
用户40xxx54 7
2025-09-04 18:59
肯定不好,受制于人
风帆
风帆 7
2025-09-04 15:59
那就不建,为什么给自己找堵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7
2025-09-04 17:31
也是为了拉拢蒙古吧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6
2025-09-04 14:47
过境蒙古就是不想让中国用港口控制蒙古,俄国怕蒙古被中国控制,就拿一条天然气管道开关交给蒙古,让中国用铁路港口卡蒙古时有后手,可是这等于一旦中国不用这条线的气俄蒙会不会蒙

阿白 回复 09-05 08:51
傻子,过境蒙古是中国提出来的,俄罗斯原本只想在东线上外扩

小牧人
小牧人 6
2025-09-04 15:37
都到伊犁门口了怎么不从那里过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6
2025-09-04 20:10
这是肯定的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6
2025-09-05 04:17
回归的外蒙古才是好蒙古!
品茗Tanshi
品茗Tanshi 6
2025-09-04 19:18
过境蒙古,雁过拨毛,随时断气
洒家
洒家 6
2025-09-04 23:46
哪为何简单的事非得复杂化?两个人的事非得再挤个第三看?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5
2025-09-04 14:45
小编说得好、说得对,关键是谁出钱修建“俄~蒙~中”这条天然气管道,如果中国全资修建这条管道,那么中国就应与俄蒙两国好好说道……[哭笑不得][玫瑰][鼓掌][鼓掌][鼓掌][玫瑰][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9-04 18:38
多一个环节就多一分风险、多消耗一些资源。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4
2025-09-04 19:46
看来我国的新能源如风能、光伏和钍基熔盐核电发展很快,不怕俄子蒙狗断气,特别期待钍基熔盐核堆的大发展。
远行者
远行者 4
2025-09-04 14:24
俄罗斯至少五十年内不会,也不敢反中国

琢玉 回复 09-04 14:48
五十年不敢说,一般主权国家能治理的非常好的情况下,需要至少三十年,至少这三十年,他不敢得罪中国,中国只是要钱而已,而欧洲和美国可是钱和命都要,俄罗斯这三十年别无选择,除非再一次解体。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9-04 17:14
有这可能,所以替代方案同期安排上,大毛份额也有上限,如果他自己搞丢了以后上限就降了🤔他西边没起来前完全不用当心。
小猪快跑
小猪快跑 4
2025-09-04 15:21
你真闲得蛋疼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4
2025-09-05 04:40
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的事情,普通人都能想到的事情,国家层面的人肯定能想到,没人是傻子会无缘无故的做出损害自己利益的事。除非获得利益远远大于失去的。其本质是一场生意
益康墅
益康墅 4
2025-09-04 19:43
先是政治意向,然后经济合同,既会标明经济利益,也会讲清惩罚措施。正常的国家之间,搞二赖子那一套可得好好掂量掂量。
客官  你的毒鸡汤
客官 你的毒鸡汤 4
2025-09-05 11:13
什么安全不安全的,无非就是利益没有谈妥,利益谈妥了,自然安全威胁就不存在了。。依大毛现在的处境,他巴不得中国多进口点石油天然气。哪还有胆子去作妖。中国现在敢盯着压力进口他家能源,他们已经该烧高香了。再说中国一直讲究多源进口,从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4
2025-09-04 19:44
为什么不找个理由收了蒙古!!!傻俄罗斯收乌一样!这世上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胡2
胡2 3
2025-09-05 09:21
以前没想打的时候,怎么都得绕开!现在板上钉钉了,不绕还是开疆扩土的好抓手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3
2025-09-04 19:57
早晚收复外蒙古
風泠_lin
風泠_lin 3
2025-09-04 18:55
蒙古不回归中国就尽量不要搞大基础设施给它
longou
longou 3
2025-09-04 18:09
现在修个管道,方案还要通过小编审核吗?
清风魅影
清风魅影 3
2025-09-05 12:53
你这不脑子有坑么?那俄罗斯直接关总闸不就行了,还费劲吧啦的去跟外蒙古说?脱裤子放屁吗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
2025-09-04 22:48
蒙古每天躺着数钱
赫椋
赫椋 3
2025-09-05 10:29
这是个政治立场的利益分配,
可恩
可恩 3
2025-09-05 11:12
可以过,哪天油管不通畅了直接出兵收复蒙古
泥鸽靶
泥鸽靶 3
2025-09-05 06:55
其实蒙古真敢断气,刚好给了干涉蒙古的借口,有机会可以直接横推了蒙古,刚好收复失地
洒家
洒家 3
2025-09-04 23:47
咱是凡人看不懂!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3
2025-09-05 09:54
大毛指使蒙古国关闭闸门?大毛自己关了不行?就你这智商就别挑拨离间了
梭羅
梭羅 3
2025-09-05 12:53
赏口饭给蒙古穷逼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5-09-05 12:30
等于在自己脖子上加了一个卡扣,随时随地被对手拿揑,蒙古躺赚,300万人口,十多亿过境费,发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9-05 14:19
能源必须多元化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9-04 18:39
蒙的问题就是俄的问题,俄对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同里写明了
墨隐
墨隐 2
2025-09-05 13:07
如果蒙古敢管阀门,我们就收了蒙古,这么算的话哪来的第三国?
咕咕达
咕咕达 2
2025-09-05 10:06
这是大毛的方案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9-05 14:36
出师有名。
爱、壹個人很無奈
爱、壹個人很無奈 2
2025-09-05 15:53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09-04 14:31
上次北约去蒙古演习,剩下的没走,偷偷跑到俄罗斯吧一个隧道给炸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9-04 13:41
蒙古也可以顺应天意回归祖国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1
2025-09-04 11:34
多条腿走路,肯定还有其他渠道
雾灯
雾灯 1
2025-09-04 15:08
经过蒙古有坏处,也有好处,蒙古只有中俄两个邻居,必须投靠中俄[赞]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5-09-05 08:04
蒙古对中国很不友好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
2025-09-04 18:46
你在传播谎言。中俄天然气管道不通过蒙古,通往蒙古的是这条中俄天然气管道的支线。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
2025-09-04 15:14
此一时彼一时!可能蒙古听话了吧!
替天行道
替天行道 1
2025-09-04 16:19
问题不大,中国以后有新能源对这个依赖会越来越少 2035年碳达峰 后面就下降了
仲达
仲达 1
2025-09-04 14:49
中国从来不在一家买石油天燃气。从蒙古过是国际政治影响,一个稳定,日子好过的蒙古对国家边境有利。过境只是给个过路费,蒙古敢炸管道吗?
张小跳
张小跳 1
2025-09-05 12:53
起根本性冲突自己还不关?还去找蒙古关?什么鬼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1
2025-09-04 22:52
你呀,杞人忧天,不懂得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根本寓意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9-05 08:51
还没结婚就考虑离婚的事,真牛逼[滑稽笑]
曲水
曲水 1
2025-09-04 18:03
尽网友们所想,利有几点,弊有几点,发表意见
放野
放野 1
2025-09-05 09:34
酸得呀,那个酸得……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1
2025-09-04 22:00
谈妥了就好,至少不吃亏。以前的条件是明显吃亏的。
有钳哒
有钳哒 1
2025-09-05 12:50
若中国以到岸价结算,过境费由俄罗斯出,那就没啥要担心的了。
明星家居用品
明星家居用品 1
2025-09-05 09:51
外蒙古估计要上桌当菜了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 1
2025-09-05 08:24
经过蒙古国,这个小蒙古将来就要以此卡中国脖子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1
2025-09-05 10:11
俺村里的事儿都管不过来,还操那个心?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
2025-09-05 12:36
管道通气后,蒙古就有底气了,必须在青岛无偿划一块水域建码头,供蒙古稀土出口全世界,否则,,,断气关闸,,哼哼
原点
原点 1
2025-09-05 13:40
这是大毛给中国挖坑,我们应该理直气壮的抵制。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025-09-05 06:25
主要为了拉蒙古别往西方靠的太过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2025-09-05 07:10
祖国做什么,我们都坚决支持。什么都对
海盗
海盗
2025-09-05 07:50
你这脑回路,中俄有问题的时候,毛子自己关阀门就可以了,还要指示蒙古国关阀门。
KU2003
KU2003
2025-09-05 07:27
管道由俄罗斯负责搞,我们只接收气,到岸价。那就可以考虑。
李奶奶爱牛奶
李奶奶爱牛奶
2025-09-05 08:01
过境蒙古肯定要给钱的 多少的问题 我们与俄有接壤国土还从蒙古走应该是成本比两国直接走要高的多
Tony
Tony
2025-09-05 07:27
中国现在需要安定环境谋发展,能把邻居安托好总要给点好处别人。更何况中国能源多样化,真不怕什么断气。
15xxx92
15xxx92
2025-09-05 08:26
百度了一下,9月2日发言人说没有证据证明签署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