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四子王旗警察枪击案”当事人邢志强今日刑满释放

9月1日,“四子王旗警察枪击案”当事人邢志强刑满释放。上午8点30分,邢志强走出了看守所,与家人团聚。

▲家人接邢志强回家

邢志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天晚上他一夜未眠,此刻心情也十分激动。他表示,5年来,家人也因为这个案子深受打击。接下来,他打算先回家好好陪陪老人、照顾家人。

对于本案,邢志强说,下一步他打算继续申诉。“我的行为是正当防卫,我坚信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1995年6月6日18时左右,时为办公室通讯员的民警邢志强在四子王旗东梁水库附近与骑着摩托车的保外就医人员孟永清相遇。邢志强认为车是孟永清盗窃得来,上前拦截未果,随后骑摩托车追赶搜寻。在水库南侧的小树林,邢志强背部左上侧被孟永清持刀刺伤。在后续追击过程中,孟永清背部中弹。孟永清为躲避追捕未及时就医,自行取弹导致伤口感染,当年6月8日,孟永清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案历经波折。案发当年,四子王旗公安局认定邢志强系正当防卫。案发20多年后,该案被重启调查。

据前一审判决书,2020年12月25日,因群众匿名举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指定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将该案以故意伤害立案侦查。2021年1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发出“邢志强涉嫌故意杀人罪”立案通知书,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对邢志强立案侦查。2022年8月,邢志强被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批捕。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邢志强的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虽然经过二十年,但其犯罪性质、情节和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和影响仍然存在,有追诉的必要,对邢志强核准追诉。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2022年9月,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邢志强提起公诉。2023年8月25日,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邢志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2024年3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部分证据不足”裁定发回重审。

2025年3月14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重审一审判决。法院认为,能够排除邢志强有积极追求或放任孟永清死亡的主观故意,判决被告人邢志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随后,邢志强提起上诉,请求改判无罪。

2025年7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下达刑事附带民事裁定书,裁定维持该案重审一审判决:被告人邢志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红星新闻记者王语琤

评论列表

风雨同伴
风雨同伴 186
2025-09-01 12:15
重审这个案件,首先确定骑车者是不是偷的摩托车,不是重点突出是保外就医人员,摩托车不是偷的性质大大不同,有滥用职权、故意杀人之嫌,判无期就对了,还得查平时和这个人有没有过节,连踦么托车经过都认得是保外就医人员?是敬业还是一一

禽滑 回复 09-02 11:59
扯淡!脱下制服的休班警察和平民并无异样,是不具备执法权的。

用户76xxx08 回复 09-05 07:59
90年代管制枪支连续出事才全面回收和监管。我爷爷是参战军人。之后一直从事刑警到退休。退休后配枪随他一起。2000年年岁大了才交回去。我镇上也有借了派出所正式编制的配枪去抢劫。慌乱中枪丢了。从配枪证据抓的人。

若邻
若邻 147
2025-09-01 12:58
凭什么怀疑人家车是偷的?有人报失且你知道详细情况?如果人家只是路过,你凭空怀疑,那你就是故意杀人。

囧囧有神的哥哥 回复 09-02 11:49
你看哪个好人随身带着刀,还捅你一刀

拔剑四顾心茫然 回复 09-02 10:12
持刀伤人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吗?你经历过90年代吗?知道当时多乱吗?他没穿制服上去拦人,又有枪,谁敢信他是警察?叫你你不跑?

孤丫丫
孤丫丫 121
2025-09-01 13:59
身为民警拿土枪杀人这明显知法犯法,这种人留着真浪费空气

余有半生 回复 一路向阳 09-01 18:46
确实不是配枪,就算是配枪也不符合规定,俩人之前因为案子认识,很难说他是不是带着情绪

一路向阳 回复 09-01 17:31
你能说出这样话,真的应了你的网名。

海贼迷123
海贼迷123 84
2025-09-01 13:33
首先被刺伤就很说明问题,其次受了枪伤不去医院?我认为这位民警应该没说谎的。就是不知道为啥过了这么久,就被认为是故意伤害罪了。

不入轮回 回复 09-01 21:29
民警用的非制式枪支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68
2025-09-01 13:55
关键是当时死者确实骑被盗车,警察是休假持气枪打猎。警察盘查,当事人逃跑并反杀警察,警繁追击过程中击伤对方。对方未就医,私自开刀取弹感染后失血死亡。我相信这警察说的过程为真。

余有半生 回复 09-02 07:11
你可能没理解我说的他在追求这个结果

余有半生 回复 09-02 07:08
地铁查身份证是人家当值工作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4
2025-09-01 13:47
背后开枪,这是故意杀人

用户67xxx22 回复 09-01 22:30
你的意思是我刺你一刀然后我停手,你就不能打我了?然后我又刺你一刀又停手,你又不能打我了?然后我又刺你一刀又停手……别说已经撤离,撤离后我也是可以回来的嘛[呲牙笑]

小鱼 回复 用户67xxx22 09-02 00:07
哈哈,就是这理

玩实况的卡卡
玩实况的卡卡 56
2025-09-01 13:02
骑摩托车发生口角可能性大,你瞅啥,瞅你咋地,你是干嘛滴

Dzhxcqltqzs 回复 09-01 16:27
甲:你瞅啥?乙:我就瞅你咋地啦?甲:真气死我了,你…你再瞅,我就抽你信不?

封于修 回复 09-02 09:22
别逗了 保外就医说明有前科 这个警察肯定因为案子和死者相识 至于枪击案件真相都说不好 谁都是猜测

瞿胡飞
瞿胡飞 51
2025-09-01 13:40
很简单的案子!老百姓都能破?你还说自己无罪?
我的UC
我的UC 47
2025-09-01 14:02
写这就能当记者,什么玩意。事实描述语焉不详,凭什么认为别人偷车就抓人,枪击别人说成xx背部中枪,开枪打伤人后发生了什么,人就没了。四年判太轻了

用户67xxx22 回复 09-02 11:05
96年以前气枪之类的随便买

用户67xxx22 回复 09-02 11:18
休假警察拿着制式枪支去打猎?不合法吧?[呲牙笑]

一直没变
一直没变 46
2025-09-01 11:52
在路上看到坐过牢的人骑车。就想当然认为别人偷来的,没有报警人。使用致命武力把别人击毙,坐4年太少了

英明神武 回复 09-02 08:23
盘查过程中持刀袭警你是一点不说呀

英明神武 回复 09-02 08:21
盘查过程中持刀伤人你是一点不说呀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45
2025-09-01 13:01
记得好像他们两家有仇?

不会飞的二货熊 回复 09-01 16:39
那个年代没这个说法

山野村夫何足道 回复 不会飞的二货熊 09-01 17:55
起码不是合法持有

123
123 34
2025-09-01 13:50
预谋杀人
SKY!
SKY! 32
2025-09-01 12:58
想知道摩托车到底是不是偷的

余有半生 回复 09-01 18:59
之前就有条例要求必须有持枪证,只是管理没跟上,所以严格来没持枪证都是违法违规行为

坚持再坚持 回复 09-01 16:48
你的意思是非法持枪在中国是合法的?看把你得意的,你家有枪,好了不起

tb09590c
tb09590c 28
2025-09-01 15:27
如果我国不严加监管,体制内人员枪支使用,后果是很严重的。

Dzhxcqltqzs 回复 09-01 16:31
无防,只要是像美国一样人人都能拥有枪支就不怕了

石城一二欢乐多
石城一二欢乐多 28
2025-09-01 16:16
两人原先认不认识?有没有矛盾?这才是案件的关键。怀疑偷盗,也不至于搞得持枪追杀啊。自卫不可能,至少是过失杀人。个人更信任法院和检察院的判罚!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7
2025-09-01 16:08
判的没啥问题,首先这个正当防卫不成立,这个警察拿的是枪,死者拿的是刀,最关键死者是背后中枪。而且描述很清楚,是逃跑过程中背后中枪,防卫的前提已经不存在了。其次就是是否是履行职务时,嫌犯逃跑,开枪阻止,因为他是休假期间,不满足盘查的前提(依法履行职务),所以也不算履行职务。最后是否故意杀人,看以前的说法他俩是有过节的,可能有故意的想法,当年最高检都是以故意杀人诉的,但现在法制进步了,有故意的可能,但无法证明,疑罪从无,只能判故意伤害。

大那个大 回复 09-01 19:16
神逻辑,你的意思是对方拿什么必须同等才算正当防卫?

用户23xxx49 回复 大那个大 09-01 23:13
正当防卫是不法侵害正在进行时,就是开枪打也是正面中枪,背后中枪就是犯罪!不但中国是这样,全世界的警察都知道不能背后开枪,他跑,你作为警察只能鸣枪示警继续追捕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25
2025-09-01 15:34
这就是个故意杀人犯,能出来真是判得太轻了。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4
2025-09-01 15:40
这斯拿土枪这不是执法工具,是行凶杀人,刀伤是否自伤逃避罪责?应重新严查。
常想一二
常想一二 23
2025-09-01 14:53
背部中弹怎么是自卫,自制枪支,一个人,下班途中,本来有仇,
JoJo
JoJo 23
2025-09-01 12:19
从正当防卫到无期徒刑再到5年有期徒刑,这波折也太大了吧?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没有公布啊?
包头吕布
包头吕布 23
2025-09-01 12:15
简直就是一个笑话,警察追捕,罪犯逃跑并且袭警,居然定性为故意伤害?

坚持再坚持 回复 09-02 18:48
你简直就是一个笑话,民警非法持枪还特么有理了

寒寒 回复 坚持再坚持 09-02 21:30
你最有理…少喝劣制黄汤,易产生你屈才和是盘能上正桌菜的幻觉[静静吃瓜]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20
2025-09-01 16:26
人死了还不是你一张嘴在说,关键用的还不是警枪,不是执行公务
月亮
月亮 19
2025-09-01 14:11
下班不回家,到处瞎流达,主观捉贼,追车开枪,改判刑。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19
2025-09-01 15:51
95年左右的摩托车基本上在万元左右,普通人基本工资一个月300左右。

用户67xxx22 回复 09-03 22:45
有过节,又不是生死大仇,至于拿力刺伤警察吗?而且是在警察有枪的情况下,唯一的可能就是偷车了,怕被重新抓回去坐牢

用户10xxx73 回复 09-04 17:20
他把警察刺伤了,还敢去医院吗?凭你这种智商,幸好没让你当警官。此外,警察是自伤还是他伤有可靠证据吗?如果是警察开枪在先,误伤了他,警察只好自伤才有个自卫的圆谎。任何可能性都有,不能信一面之词,必须有证据!

根本智
根本智 17
2025-09-01 17:25
大野外的,带着朋友去打猎,看到骑摩托你就拦车,正常人都会跑,这是持枪枪劫的节奏。为刀砍你不应该吗?跑了你就开枪,你这不是故意杀人吗?![doge][doge][doge]
烟雨遥
烟雨遥 17
2025-09-01 16:20
首先,车是不是盗抢车,二、刺伤警察是不是真的,有无目击者,为什么刺?,三、开枪击伤的是背部,而不是前部,为什么?四、有无开枪必要。我还是更相信2020年后的判决的,为什么给你判了4年,你没点数?
铁棒喇嘛
铁棒喇嘛 16
2025-09-01 14:12
枪的问题大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15
2025-09-01 14:30
为什么写保外就医?他如何得知车子是盗来的
瞿胡飞
瞿胡飞 15
2025-09-01 13:41
你眼睛是什么东西?一眼看了就是偷的?跑了还追?

一号 回复 09-01 14:11
枪哪来的?下班能带枪吗

远逝 回复 09-01 16:43
是有权盘查,但是人家跑了,你去追人家,都没有确定到底是不是偷的你就开枪,凭什么?人家的命不是命?最后证明人家偷车了吗?就算是偷车了人家该死吗?

市外桃园的爷爷
市外桃园的爷爷 14
2025-09-01 12:20
???2025年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刑满释放?即使2022年8月批捕?时间差?
多啦阿梦
多啦阿梦 13
2025-09-01 14:12
带枪下班??刑警队的么?[呲牙笑]
低调的优雅
低调的优雅 13
2025-09-01 18:40
为什么要追?如果惊慌车祸怪谁?凭什么怀疑摩托车是偷的?可以随便对任何人进行检查?
绝处逢生
绝处逢生 12
2025-09-01 16:07
事实真相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警察得罪同事了,同事找人匿名举报,这边审查,双方关系实力角力,跟死者方面已经没有关系了
tb266605151
tb266605151 10
2025-09-01 15:58
公安犯法与庶民同罪
扛刀找猫鼠
扛刀找猫鼠 10
2025-09-01 13:51
孟家有人了呗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9
2025-09-01 19:26
这种恶警就应该枪毙
利剑出鞘
利剑出鞘 7
2025-09-01 18:08
不敢前面,如果最后是死者要逃跑,背后开枪,真的涉嫌故意杀人
啄木鸟
啄木鸟 7
2025-09-01 13:39
应该早开枪,看见他出刀就开枪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6
2025-09-01 18:26
朝人后面开枪,就是故意杀人,跟正当防卫有毛关系?
励磁
励磁 6
2025-09-01 19:44
有点动机不纯,也不是在追捕逃犯凭什么要查别人摩托车
坚持再坚持
坚持再坚持 6
2025-09-01 16:19
故意杀人罪无疑
一路向阳
一路向阳 5
2025-09-01 17:29
在坐的都别扯,96年是什么年代?没有打黑除恶之前是什么社会情况?警察有它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5-09-01 13:45
判的有道理但有必要从立法上更完善
大黄人
大黄人 5
2025-09-01 19:21
判少了,还上诉!!
吃青不改
吃青不改 5
2025-09-01 12:06
关键在于是否执行公务。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5
2025-09-01 19:43
一堆不懂法的在那评论!最重要的是背部枪击,背部枪击,表明刑事犯是在逃跑,而涉及的刑事案件只是偷摩托车,不是持枪抢劫之类的重大刑事案件,按人民警察法,明显是不当使用警械了!如果是正面枪击,歹徒又拿刀,那是有很大可能是立功的!这个事件违反了比例原则和最小使用武力原则,4年正常!完全就是被刺伤了,然后头脑发热,报复心一起,对着犯罪嫌疑人背部开枪。

用户10xxx73 回复 09-01 23:08
如果是他先开枪,然后发觉自己犯法了,不得已自己剌伤自己呢?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4
2025-09-01 16:31
看来20多年后孟家出人了!
淝噹
淝噹 4
2025-09-01 16:44
没有描述清楚: 邢在案发时是否属于上班时间、并且在执行公务? 死者当时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符合保外就医的标准?邢是否属于正在执行公务的刑侦人员,或治安巡警,可以带枪外出? 枪击发生后,有没有马上通知辖区警方,进行后续处理,并回单位向领导汇报情况? 死者办理保外就医的过程中,有没有提供虚假陈述和虚假的诊断资料? 还有不少疑问,都需官方一一厘清,还原整个案件的真相。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9-01 16:48
民警赤手空拳追捕疑犯,先被疑犯用刀具划伤,出于抓捕穷凶极恶犯人途中的自卫意识,后对拘捕疑犯开枪,造其身上出现伤口感染致死。 系,正当防卫,可申请国家错判错押补偿金?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4
2025-09-01 17:38
一群二百五在这里瞎叭叭,警察的怀疑是有道理的,一个有底案的人作案偷盗摩托车的可能性很大,不然警察盘问为什么要跑然后又行凶袭警。既然受伤了为什么不敢去医院医治?警察受伤嫌疑人逃跑开枪击伤歹徒,使用武器完全正当合理。

朝花夕拾 回复 09-02 13:06
是你比较单纯,至少在15年前如果你骑个摩托车在路上被穿制服的查了,就会暗示你,如果你把身上的钱给他,多少都行 如果有经验1-200就可以,那你当场就可以走,如果没钱或不想给那就跑

用户14xxx35 回复 朝花夕拾 09-02 14:05
一个警察骑着摩托车去抢摩托车亏你想的出来。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9-01 20:33
这个民警有问题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5-09-01 14:49
这种小编就该进去蹲几年,看着是平记的流水账,关健点被他沾酱油吃了。
冰雪三大爷
冰雪三大爷 3
2025-09-01 17:08
牛逼,自行取弹,到底还是心虚!
曾经牛逼过
曾经牛逼过 3
2025-09-01 17:03
2025年7月24日,四年,今天是九月一号就出来了。这时间卡的
有今生冇来世
有今生冇来世 3
2025-09-01 20:35
这不是很清楚吗?警察正常怀疑,你没事配合就行,你先逃后刀袭警,再逃警察开枪不正常吗?当时并没有致命,潜逃感染而死!
苹苹安安
苹苹安安 3
2025-09-01 21:50
我不相信他是无辜的
苹苹安安
苹苹安安 3
2025-09-01 21:53
再把他关进去准没错
笑逐颜开
笑逐颜开 3
2025-09-01 14:48
请福尔摩斯来破案。
七色光
七色光 3
2025-09-01 16:52
案发时间:1995年6月6日傍晚,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案发经过:时任四子王旗公安局通讯股警察的邢志强与友人携枪到水库打靶时,遇到保外就医人员孟永清。因怀疑孟永清所骑摩托车为盗窃所得,邢志强上前拦截,孟永清逃离。追逐中,孟永清持刀划伤邢志强,邢志强则开枪击中孟永清。两天后,孟永清因延误就医,不治身亡。
笑看人生一一及时雨
笑看人生一一及时雨 2
2025-09-01 19:24
不觉得耻辱还有脸去申诉,我真替你脸红。
老妖
老妖 2
2025-09-01 21:31
写的不清不楚,以后不要写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9-01 18:28
只是怀疑就拿命去搏这警察真尽职,
李斌
李斌 2
2025-09-01 18:22
判这个必须要考虑过去的社情警情。
小蜗牛啦啦啦
小蜗牛啦啦啦 2
2025-09-01 21:18
嫌疑人都拿刀捅伤他了,在大漂亮那,早清空好几轮弹夹了。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2
2025-09-01 13:17
以检方依据为准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2
2025-09-01 16:01
判决基本公允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9-01 16:49
当时情形,是个警员或者,有正义感人士,都会怀疑他这车,是否盗窃所得?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5-09-01 16:37
根本问题:邢志强肯定不是使用配枪,枪击后为什么没有报警搜捕?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
2025-09-01 20:41
我只想知道,警察刑满释放后还能复职吗?工龄怎么算?

S P 回复 09-01 22:52
被判实刑,开除公职的。估计犯事前应该是算工龄。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9-01 18:34
坚决反对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9-01 16:00
被人坑了
活在当下潇湘
活在当下潇湘 2
2025-09-01 17:04
死了的罪犯才是好罪犯[得瑟]
延庆人
延庆人 2
2025-09-01 16:38
问问罗老师,这个案子该怎么判[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9-01 19:43
想想呼和,不站警察[抱抱]
用户51xxx90
用户51xxx90 1
2025-09-01 19:43
判决法官是不是该被判决了?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
2025-09-01 20:02
执法犯法就应接受法律制裁
用户61xxx44
用户61xxx44 1
2025-09-01 15:50
保外就医的人还能骑摩托车,这病也不重呀
用户12xxx32
用户12xxx32 1
2025-09-01 20:55
无罪
不入轮回
不入轮回 1
2025-09-01 21:30
判轻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9-01 16:48
此案,重审?
感性加理性
感性加理性 1
2025-09-01 17:49
是不是执勤?一个人执勤吗?可以随身佩戴枪支外出吗?
清一色
清一色 1
2025-09-01 18:18
迟志强、刑志强……,都是名字起的太冲惹的祸。[得瑟]
凉衫薄
凉衫薄 1
2025-09-01 21:42
案件叙述非常模糊,估计有隐情。我觉得判肯定有判的道理,这种涉及执法的案件,法官也不可能颠倒黑白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1
2025-09-01 21:48
是故意杀人案
沙漠里的泥鳅
沙漠里的泥鳅 1
2025-09-01 21:20
一些人搞清楚什么是“保外就医”没有,就在那里瞎比比,保外就医,是罪犯(注意,是已经定罪判刑的罪犯)因为病情需要,不得不在监狱外的医院就医,要么就是在医院里,要么就是在家里,根据治疗过程按时或按需去医院,就这俩地方,不代表他的人身是自由的,可以骑着车到处瞎晃荡!一个警察看到一个保外就医人员不在家里或者医院里,而是骑着车到处跑,就凭这一点就可以上前拦截进行询问,而不需要怀疑车子是不是偷的,更何况他根据自己判断怀疑车子是偷的,那么作为保外就医的犯罪人员,就应该严格配合警察询问,而他选择逃跑、用刀袭警,就这两条,不管是不是警察有心设局报复,那也是设局成功了,因为就凭逃匿、袭警这两点,警察就能有正当理由开枪,或者拿其它东西自卫!
那些浮浮沉沉的往事
那些浮浮沉沉的往事 1
2025-09-02 10:24
此案一审再审,最终认定他触犯刑法,整个过程包括侦查以及调查取证都要严谨再严谨,不要怀疑侦破过程和判决结果!这篇文章并不全面,会给不明真相的网民一些主观印象!我曾经看过一些关于此案的报道,首先民警与死者认识,打过交道,第二,民警使用枪支并非警用配枪。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025-09-01 22:17
这里没提到警察用的武器是制式配枪还是私造的土枪,怎么有人说警察用土枪打伤了歹徒。

大俗才能大雅 回复 09-02 00:20
以前的案子了,这个文章里没提

郭琛海
郭琛海
2025-09-02 05:45
怎么那么儿戏啊
飞翔
飞翔
2025-09-02 10:06
关键警察怎么还带着枪呢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025-09-02 12:18
保外就医就可以拦?民警下班了哪来的枪?私自制枪还用来杀人,这样才判5年?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2025-09-02 06:13
老夫掐指一算,不冤!
用户20xxx42
用户20xxx42
2025-09-02 12:34
休班民警能持枪吗?他用的什么枪支?如果不是值班用枪,那他还有一条罪名非法持有枪支罪。
强哥
强哥
2025-09-01 22:27
根本就是正当防卫啊?凭什么判刑?
等风来
等风来
2025-09-02 11:28
95年,结合当时时代背景,大概率是想要摩托车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025-09-01 23:45
当时刺伤后就离开,为何不补刀,补上两刀就没恶誓什么事了。
用户99xxx08
用户99xxx08
2025-09-02 07:03
我个人觉得邢志强有点冤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2025-09-02 10:20
95年国营商店里合法在卖各种猎枪枪,所以是不是正规警枪重要吗??
飞扬
飞扬
2025-09-02 08:32
执法人员若不先故意伤害对方,那怎么自卫,怎么抓捕犯人?
forcewoo99
forcewoo99
2025-09-02 10:29
怎么能说是故意伤害??身为警察,去调查一个有被偷嫌疑的摩托,驾驶人跑,难道不能制止么?
Sunshine
Sunshine
2025-09-02 12:45
文章写:警察先是被刀捅伤才开枪。那我觉得就没问题。要是故意伤害,一个拿枪的还会先被捅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