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已是当今世界上建桥技术最发达也最成熟的国家,没有之一。川青铁路在建的黄河大桥

中国已是当今世界上建桥技术最发达也最成熟的国家,没有之一。川青铁路在建的黄河大桥却突然出现很大一部分垮塌,这怎么都讲不通。 ​​​

评论列表

vigasheon
vigasheon 477
2025-08-22 21:43
胡锡进又在装外宾!除了人祸还有什么原因?

浪拉山小妖怪 回复 08-31 15:58
是的

曝之夏 回复 09-04 19:13
应该说原本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来,是不会出问题的,奈何别人不按照执行标准来,偷工减料。

用户85xxx93
用户85xxx93 326
2025-08-23 01:14
哎,都是违背客观规律抢工期,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五行缺德 回复 09-05 07:02
现在不是夏天吗?

用户15xxx59 回复 五行缺德 09-05 22:30
那位朋友说合龙大多是晚上,我补个前提,没毛病吧?冬天大多是中午左右

我爱我家Grace
我爱我家Grace 290
2025-08-23 05:57
技术服从行政是种巨大的隐患,要讲科学

用户10xxx89 回复 08-31 15:40
f

用户17xxx71 回复 08-31 03:58
讲话的都是参与底层工作的吧

雪花下的白骨
雪花下的白骨 231
2025-08-23 02:48
一包二包三包转十八包。

zhuzhu 回复 08-24 09:58
各行各业各种五花八门的转包。

..... 回复 08-23 15:19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都是N手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157
2025-08-23 06:33
这些年建了那么多桥,出现事故也是慨率问题,不用大惊小怪。更不必大肆报道,国人好事要大量报道,负面的事就一带而过都可,出事了会有解诀方案的,美国的军用飞机不也经常摔下来吗?可美军不也不断的军事训练吗?

用户55xxx55 回复 09-04 23:39
好事就多报到,坏事就一笔带过[捂脸哭]你是怎么有脸说出这种话的?

西门大关人 回复 09-06 07:05
海上建桥难度是陆地建桥的很多倍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72
2025-08-22 23:24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尖扎黄河特大桥总设计师闫岩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大桥原本的设计是在黄河里架设主墩,但这样就需要在建设过程中通过船舶在黄河水面上进行杆件运输,会对水里的黄河特有鱼种造成影响。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当地生态,参建及设计人员多次调整方案,将主墩从河中“移出”设置在河岸边,采用拱梁同步架设、杆件通过桥面进行运输,避免船舶在黄河中航行。 路桥工程师周先生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施工方案这样调整,除了更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实际上也可以让桥墩不再位于水中,从而避免了复杂的水中施工。

用户17xxx71 回复 08-31 03:58
讲话的都是参与底层工作的吧

小李寻花abc 回复 08-31 14:32
钢缆数量搞少了,多加一条受力不一样了嘛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54
2025-08-22 22:18
桥梁的生命线在锚梁上,前面断裂,后面的跟着断裂,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和斜拉桥一样,一旦锚梁断裂,钢索就‘没劲’了,导致桥面失去牵引而垮塌。”据他介绍,锚梁均为新加工件,也会定期去检查强度,“但可能存在焊接问题,”事故的真正原因广受关注,有待官方进一步确认。

古月大叔 回复 08-31 06:06
是鱼重要还是人重要?

用户10xxx19 回复 08-31 14:54
不要赶慢慢来,中国已经赶了几十年了,赶成世界第二了,可以稍微慢一点歇口气了

苍鹰
苍鹰 45
2025-08-23 08:15
这是不幸的,然而也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因为这桥设计上就有问题,这是打算建双向铁路桥,火车的重量和共振有多大心里没点数吗,还没建成都发生钢缆断裂,一旦建成通车那隐患有多大,希望能从事故中汲取教训,排除隐患,重新检查设计方案,如果设计方案没问题,狠抓建设质量。总感觉这设计方案通火车有问题。

雨一直下 回复 09-04 09:43
科不科学不是我们外行来评判的。

堕落 回复 08-23 16:59
所以呀 尼一直呆在家里哪里都别去最安全、出了门就有危险、在家也怕地震不是?

啥不是
啥不是 39
2025-08-23 06:10
来了来了,嗅着味来了

优加 回复 08-23 19:21
胡桑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35
2025-08-22 22:33
如果私企的话估计先把负责人控制起来先了,但好像什么都没有......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33
2025-08-23 03:19
阿三是通车之后才垮桥,这里是没通车就垮了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31
2025-08-23 12:39
中标单位项目部就几个管理人员,其它施工人员都是东凑西畴组合起来的乌合之众,焉能不出事?想当初,我们施工单位都是自己的工程师、熟练施工工人,后来为了节省成本,都外包了,好的传统施工模式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咯!

潜龙勿用 回复 08-31 22:50
至今都没想明白,转包出去怎么就节省成本了?转了几手了那成本能下来吗?唯一的解释就是能从中多捞点[捂脸哭]

徽湘园
徽湘园 25
2025-08-31 12:38
又在那里胡扯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1
2025-08-23 06:00
人血馒头蹭流量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9
2025-08-22 23:25
据西海都市报报道,这项工程自2023年11月施工以来,建设团队克服高原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度大等诸多挑战。为确保塔架安装精度,团队对每一个施工环节都严格把控,为施工安全和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为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实现主桥合龙目标,100多名工人开启“白+黑”奋战模式,两班倒昼夜施工,大桥建设稳步推进。据新华社报道,事故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黄河特大桥在夜间施工,是因为夜间的温度更为适宜。 对此,路桥工程师周先生解释道,由于物体热胀冷缩的性质,钢结构桥梁对于温度变化很敏感,而特大桥施工又尤为重视线型控制,在夜间施工温度相对稳定,桥梁受温度影响更小,测量、施工更为稳定,对于大型桥梁合龙这样关键的步骤,一般都会选择在夜间施工。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也表示该工程选择在夜间施工,是为了避免钢索特性变化,“晚上的低温有利于杆件性能恒定”。

想说点啥 回复 08-23 08:43
现在,晚上也很热

dengchengfeng
dengchengfeng 18
2025-08-23 11:30
到的是什么原因造成钢绳断了,是设计问题还是产品质量问题还是违规操作。

用户17xxx76 回复 09-01 07:41
大概率是地质问题,那里是地震带。换句话说,地震带除了地震之外,还有两个地质危害。一是位移,即使没发生地震,地震带岩层也会发生微小位移。二是岩层松动,地震带岩层大部分不完整,更容易松动。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16
2025-08-23 09:36
证明两个问题:1、严查施工质量问题?有无偷工减料或者以次充好?2、也变像证明斜拉桥的脆弱,这要是战争中,一个导弹打中斜拉索,直接崩断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6
2025-08-23 06:01
有些这桑那桑们,又开始带节奏了。一群曱甴!
初心自主
初心自主 16
2025-08-23 09:05
老胡不懂技术及背后原就别说了
天@狼&星
天@狼&星 15
2025-08-23 06:32
一事一分析,不能一概而论。造桥技术最先进也是基于科学严谨的设计和精湛施工才行,要是违背了科学技术照样成豆腐渣工程。
赵红滢
赵红滢 13
2025-08-23 19:08
前进的路上,只有成功和成长!继续干就好!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11
2025-08-23 09:41
走的路多了,碰上个坑坑坎坎的,正常现象!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是我们成长到今天的主要原因之一!
友友
友友 10
2025-08-23 09:58
大家又不瞎 这是机械设备钢丝断了又不是工程出现问题 ,这要追究管理工程机械的这些人
逸云6680
逸云6680 10
2025-08-31 18:17
是那个买股票的那个胡锡进吗?
邱云
邱云 10
2025-08-31 12:43
你美爹桥垮的时候 你在哪里?你怎么不评论两句呢?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9
2025-08-23 13:56
危险施工至少应封路吧。这死的是施工的?
用户96xxx87
用户96xxx87 9
2025-08-31 07:26
出了事,什么又是胡锡进在问这个问题。为什么他不去解决问题,而是每次出事,他都会提出所谓的问题。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8
2025-08-23 06:36
说明这个方案有瑕疵,如果建成通车了,因为突然断裂把车辆掉到河里,那麻烦就大了。
tongchujiebaobao
tongchujiebaobao 8
2025-08-23 08:05
技术不是绝对的
哄哄
哄哄 8
2025-08-31 17:36
胡的嘴巴可以建特大桥了!
小头爸爸
小头爸爸 8
2025-08-23 07:13
应该是抢进度忽略了安全生产!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7
2025-08-23 12:12
使用了劣质钢绞线,这回:得有多少人吃牢饭!
寒翼虎
寒翼虎 7
2025-08-30 22:09
胡锡进的说法一看就知道他要干啥!安全、质量事故本身就是有概率的!防范没到位这些明显是管理问题跟技术成熟度有啥关系!抢工期过程出现的事故;跟人的操作违规或者措施不到位很有关系!
频频失手
频频失手 7
2025-08-31 06:25
技术我是很相信的,问题出在层层转包上。每一次转包都是要赚钱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5-08-31 13:41
从老胡嘴里放出的屁没有一个是好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8-23 11:12
美国居然还能把航天飞机干废了两架,死了14人,真是不可思议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6
2025-08-23 14:30
说明中国建桥技术还很不成熟,气人不!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6
2025-08-23 09:34
这次虽然是天灾,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教训。请大家以后谨慎一点。
牧岩
牧岩 6
2025-08-23 14:28
黑知识:每个大型住宅小区,施工过程中几乎均有过死亡事故。技术能力与安全相伴相生又有很大不同。
吃杂书的蝼蚁
吃杂书的蝼蚁 6
2025-08-23 21:02
扯淡!有任何一个现在工程师去堵东南大学导师于门口吗?

吃杂书的蝼蚁 回复 08-26 13:19
无论是打螺丝还是研究数学、物理都是可以做学问!织丝绸是不是学问?研究核武器是不是邪恶?

吃杂书的蝼蚁 回复 吃杂书的蝼蚁 08-26 13:49
堵东南大学系主任于门口,谁敢?

用户60xxx07
用户60xxx07 6
2025-08-30 23:43
问题出在钢材质量
必然复兴
必然复兴 6
2025-08-30 17:38
大惊小怪,l,任何大型工程都不可能保证100%不出事故,只是大点小点而已。
无名小草
无名小草 5
2025-08-23 05:35
又是个万一
醒悟
醒悟 5
2025-08-23 06:33
确实是目前中国建桥技术走在世界前列。这类情况不应该发生。
nanshan
nanshan 5
2025-08-22 21:43
还好是在施工过程中
家里人
家里人 5
2025-08-23 09:47
最字去掉的好
友谊235
友谊235 5
2025-08-23 07:22
放狗屁
书子
书子 5
2025-08-23 05:55
贵州建了多少世界级大桥啊!
白云
白云 5
2025-08-23 09:53
不要被外网恭维几句就飘了,工作要一步一步扎实做好。人命关天,大意不得!
海子
海子 5
2025-08-23 15:56
别忘了殖人们的圣地美国半年来掉了六架飞机,四年内烧了两艘万吨巨舰!
青天秋河
青天秋河 5
2025-08-24 17:56
马失前蹄、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干什么都不可能一逸永劳绝对到百分百!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5
2025-08-23 11:20
把关不严,违反操作规程,本来夜间作业更应做好防护。可怜了这些苦命的基层作业人员,下辈子别干工地。
马克
马克 5
2025-08-23 16:50
中国这么多工程,有个别问题很正常,美国航天死了多少人,天下没有百分之百的事。按抚遇难者,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继续前行。
愿做快乐自由人
愿做快乐自由人 5
2025-08-31 14:18
有没有为了确保什么而暂时停止施工这种现象?如果有且有多次,造成施Z延迟,进而使某些设备、设施超过了使用期限。也会发生事故的。
易隆
易隆 5
2025-08-30 20:22
中国速度,干过工程的都知道
听雨
听雨 5
2025-09-01 09:04
是技术问题吗?
闯闯
闯闯 5
2025-09-05 07:12
死12个,失联4个,问题查清楚后会有人负责的。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5
2025-08-23 13:00
胡锡进,我很怀疑你在拉节奏。用你的逻辑,美国是当今世界飞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但时不时要坠机,为什么呢?胡锡进请回答。

tb_3886774 回复 08-31 16:19
这个胡殖子一听到国内不好的消息就来劲,就要窜出来显存在感

沐风1975
沐风1975 5
2025-08-24 10:38
玩现了吧
mxcnj
mxcnj 4
2025-08-23 09:35
随便了解点的都知道,工程都是层层转包,表面光
秀才遇到彬
秀才遇到彬 4
2025-08-23 22:59
多次转包,只能偷工减料了,查吧,一定有问题!
兴发小王子
兴发小王子 4
2025-08-23 08:49
胡说 讲讲内核的东西,
大河马
大河马 4
2025-08-24 16:08
应严查到底,防止再次发生
恒哥
恒哥 4
2025-08-23 07:30
贵州路桥: 这小玩具都能塌!
丛林猎人,良
丛林猎人,良 4
2025-08-23 13:32
等通车时断掉更好抓质量[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doge]肯定是质量不好,转包工程[墨镜][墨镜]
爱上猫的老鼠
爱上猫的老鼠 4
2025-08-23 14:57
看了一下对那个桥的分析,我觉得是设计冗余不足导致的
卐锋芒卍
卐锋芒卍 4
2025-08-23 12:05
就怪胡锡进话大多,桥受不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4
2025-08-23 12:08
这个项目组的总工,是个水货吧???
浪天涯
浪天涯 4
2025-08-23 20:44
严查深挖,我估计是施工单位没有利润,甚至赔钱干的项目,才会铤而走险!
杨 B W
杨 B W 4
2025-08-26 07:27
中国革命时候要是都你这样两面三刀的家伙,一万年不带成功的!
大官人666
大官人666 4
2025-08-30 16:30
严查 层层转包!贻害无穷!
用户39xxx02
用户39xxx02 4
2025-08-31 09:44
这不是桥本身的钢缆断裂,是施工用的吊索断裂,受力不均匀,超过了吊索破断强度。
晨辉黄天云
晨辉黄天云 4
2025-08-30 19:51
有什么讲不通的,项目没钱了不催你,你催项目,有钱了顶目使劲催你,恨不得24小时都要干,这个在中国是普遍现象,只是好些没出问题罢了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4
2025-08-30 12:17
建设意外是正常的,不要去找什么原因了。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4
2025-08-31 00:07
不炒股开始研究建桥了?人才啊!
承嬗离合淡凉
承嬗离合淡凉 4
2025-08-30 16:44
[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喜欢看1450 250做舔狗 耍猴戏
喜欢看1450 250做舔狗 耍猴戏 4
2025-08-31 12:38
当今反思怪的新特征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9-04 23:15
中国造了多少桥,出了多少事故?大家算一下才知道中国有多牛逼
行者
行者 4
2025-08-23 20:25
作为一个曾经的路桥人,看到这种情况实在很痛心。但我想告诉大家一声:任何基建工程的施工过程都存在危险性,有些事故的发生也很玄幻。 事故既然已成事实,需要的是调查、分析、总结,尽可能避免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希望大家理解工程人员的辛苦,也希望大家清楚,任何一个工程参建人员都希望工程顺顺当当平平安安 。 更希望有些人不要无脑的指责
论一
论一 4
2025-08-31 14:57
生产领域,没有100%的生产安全。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8-30 23:22
技术是过关的,就是怎么落实还是在人身上
极酷ampampampyi族
极酷ampampampyi族 3
2025-08-31 19:31
胡锡进是谁?他是干嘛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8-31 14:20
意外事件,走路还踢脚子头呢
瓜小呆^_^
瓜小呆^_^ 3
2025-08-31 01:17
这不很明白的事情么?有些事情是科学解释不了的!
在梦里
在梦里 3
2025-08-31 14:28
有人故意破坏咯?
东来东往
东来东往 3
2025-08-31 11:41
说不通你就别说,没人求着你说,别把自己当根菜,可能你就是一坨呢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3
2025-08-31 09:23
中国分包形式很可恶!
言贩子
言贩子 3
2025-08-30 17:43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
满潜
满潜 3
2025-08-31 11:36
施工方案改一下,先做拱粱,合拢后再做桥面结构,这样这不会塌了。
崔作文
崔作文 3
2025-08-31 12:16
航天飞机都避免不了坠毁,何况桥梁!?任何事情都存在突发情况,我们能做的只是尽量避免!但是不能完全避免!
永恒
永恒 3
2025-08-31 15:00
施工队是接的转包?转了几次到手的?
A海天一色
A海天一色 3
2025-08-31 20:05
也不用上岗上线!基建我们肯定是很先进!至于失误还是其它都正常,总会有出问题时!
雷雨
雷雨 3
2025-08-31 07:00
责任终身制追究:是对犯罪的一种震慑。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3
2025-08-31 22:59
技术绝对,体系完善就更上一层楼了!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3
2025-08-31 11:59
层层分包利润控制与经费平衡总结一下吧?
夜雨
夜雨 3
2025-08-31 11:51
当初修第一条入藏铁路,付出的牺牲更多。 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化悲痛为力量。 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终会成功。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8-31 20:51
受力分析裕度不够?不然就是现场落实不到位呗
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3
2025-09-01 06:51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9-04 22:03
这么丑陋的一个人,居然有脸出来胡说八道。
黄昏
黄昏 3
2025-08-30 12:13
瞎叭叭啥,又不是专业技术人员,吃你的青椒炒肉拌面[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