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一夜之间乙肝患者的天塌了,从此之后可能被打上烙印了!全网呼吁很久的艾滋等疾病,公

一夜之间乙肝患者的天塌了,

从此之后可能被打上烙印了!

全网呼吁很久的艾滋等疾病,

公开信息查询落地,对大众安全来说,确实是一道防护网,艾滋传播势头太猛,有了这查询,大家能心里有数、提前预防。

可乙肝患者却犯了难。虽说都是传染病,但乙肝和艾滋传播、危害程度大不一样,却被放在一起公开信息,这让乙肝患者很委屈。他们的隐私权咋办?一旦信息泄露,生活、工作都可能被影响,天不就塌了嘛!

这矛盾咋平衡?是该对乙肝信息特殊保护,还是想别的招儿?大伙快来出出主意!

评论列表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580
2025-08-15 01:35
乙肝的传播大多是共用针头引起,说穿了就是疾病防治中心自己的锅, 特别是打预防针的时候没有做好,都是共用针头打的。 导致乙肝大范围传播好,现在既然甩锅甩到这些病人身上了。你这些艾滋,梅毒什么的是什么问题,自己不洁身自好。这两种疾病完全是不一样,两码事。

香蕉发放处 回复 08-26 10:46
对啊,看看评论区,连续给好多孩子打疫苗的都有,那会儿管理不严格啊。

与光共舞 回复 08-31 10:11
谁要负责?

风雨夜归人
风雨夜归人 358
2025-08-15 16:14
我也有乙肝 好像是7岁时在学校查出来的 我爸妈妹都没有。现在想想 估计就是小时候在村医那用那种反复使用的钢针打针传染的。唉。自卑了三十年了。

风雨夜归人 回复 草海晨风 09-01 06:30
这个考之前没有必要条件过滤吗?

草海晨风 回复 09-01 00:46
我考上了公安系统公务员,就因体检查出乙肝病毒,黄了

gsgnaw
gsgnaw 356
2025-08-15 14:42
公开艾滋梅毒是众望所归,公开乙肝绝对是居心叵测,唯恐天下不乱

礼貌。 回复 08-23 19:28
你以为的众望所归仅仅只是天族少主外出历练,不慎被邪修毒倒,族中长老震怒,愤而出手得结果

加菲猫 回复 礼貌。 08-27 23:49
哈哈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57
2025-08-15 07:29
都是传染病,都要让大家有平台可以查询,在生命健康面前什么隐私都不能当理由!!!!!!!不能拿损害别人健康的方式来保护你的所谓隐私!!!!!!!!

用户12xxx67 回复 08-28 17:14
50年后乙肝都可能灭绝了,新生儿几乎都打了疫苗,除了输血可能中招,其他接触很难感染

普尼阿木 回复 08-30 15:02
乙肝理论上是这样,可实际上除了输血基本没有传播的可能性。

塬上人
塬上人 167
2025-08-15 10:50
传染性、致病性强的疾病公开,没毛病,全国绝大多数人的健康安全利益,大于极少数群体的利益

SNOOPY 回复 08-21 11:22
死2人活8人吗

大地 回复 08-21 15:06
嗯,定期体检就可以。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143
2025-08-15 16:57
乙肝患者的天没有塌,现在根本没有人歧视你是乙肝!而艾滋病,99%的是性滥交和吸毒所致,该歧视就要歧视,

不曾有过 回复 08-29 21:06
小三阳可以母乳,就是假阳性可以,不会传染。

用户12xxx67 回复 08-28 17:18
20多年前就已经做到阻断,坏处就是母体会终身携带病毒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15
2025-08-15 12:06
乙肝公开怕是嫌事不够大。

昨夜星辰 回复 08-19 16:02
是的

用户10xxx37 回复 08-22 21:28
口水一样可以传染

足够回忆
足够回忆 111
2025-08-15 05:10
记得乙肝当年很多公司是不收的

人杂添堵 回复 08-21 01:24
刚看了这个新闻,蚊子🦟不叮了乙肝传给健康的人,因为蚊子代谢掉,你可以搜一下

用户10xxx70 回复 08-19 14:51
这不会传染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5
2025-08-15 07:10
艾滋这种病应该隔开来生活,传播性这么强,想必病人家属也不愿意呆一块儿;第一个传入中国的就应该枪毙

不啦不啦猫猫咪 回复 08-28 19:03
蚊子会传染么?

唯冥觉 回复 不啦不啦猫猫咪 08-28 20:37
不会,蚊子只会吸,不会吐,很低概率会粘一点,但又被皮肤挡了,又有很低概率进了血液里,进去可能就个别个,很容易被消灭完,很低概率恰好免疫细胞抽风没干掉被感染了。很低的很低的很低,所以几乎不可能。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68
2025-08-15 12:58
我老公有乙肝,婚前我打了疫苗,结婚十六年了,期间抗体减少,又补接过一次,两个孩子出生就接种疫苗,现在也都很健康

花迷 回复 08-16 14:46
人家说的乙肝危害性没别的那么大,你扯别的有什么关系,你既然请得起保姆了难到出不起体检的钱吗?

用户10xxx74 回复 08-16 12:08
你们这些人形杂碎

空白格
空白格 64
2025-08-15 11:15
我记得9几年那时农村小学组织打疫苗都是共用针头的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回复 08-22 23:26
要高压锅煮差不多半小时,基本上做不到

空白格 回复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08-23 12:46
95年前农村没几个用高压锅的!

葫芦
葫芦 59
2025-08-15 21:49
这尼玛为了不公开艾滋,就把水搅混啊!

两只小黑猪 回复 08-28 10:31
都是传染病,等级一样为啥不能都公开?

两只小黑猪 回复 08-28 10:33
如果那样梅毒还可以治愈呢,只不过终身携带抗体

三金
三金 59
2025-08-15 13:01
乙肝有疫苗,打了有抗体就不会得,艾滋能一样吗……乙肝打不上抗体的人很多就是自身都有问题的
红杉慕阳
红杉慕阳 53
2025-08-15 11:10
乙肝不应该联网查询,几千万人的信息,你如何保障安全?

apollo 回复 08-18 20:07
既然没事,那就都公开呗,既然大家都不要脸了,那就全部公开好了,隐私都不要了呗,出生后先筛查一遍,有什么病,然后每隔五年检查一遍再更新,想找对象的,婚外情的,同性恋的,先查查看,有病的配有病的,没病的配没病的,多好啊

apollo 回复 apollo 08-18 20:08
外国人来华强制检验并公开数据,费用自费

zzw50十
zzw50十 49
2025-08-15 10:26
乙肝有预防针,不同

用户79xxx33 回复 08-15 10:51
疫苗

zzw50十
zzw50十 47
2025-08-15 10:30
以前打预防针,一个针管装大剂量药水,打一个换一个针头,还是传染了很多人,针头不是一次性,消毒再用

墨飞思托 回复 08-17 11:21
其实还有一个可能是疫苗灭活不彻底,只要某几批疫苗灭活不彻底乙肝病毒就能感染。

回忆 回复 09-02 01:41
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百分之六十都是死于癌症,有几人是老死的,要查的话,癌症也是会遗传的,很多家庭大部分死于肺癌,肝癌,等等,希望国家来功克一些杂症,踏实为老百姓服务

清风竹影
清风竹影 41
2025-08-15 04:46
乙肝中药可以治好

非凡 回复 09-02 23:24
乙型肝炎标志物,HBsAg阳性,它阳了你就是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阳性,就是俗称的“小三阳”!

有待研究— — 回复 08-23 15:42
小三阳就是乙肝的一个阶段啊,怎么没关系啦

以诚相待
以诚相待 39
2025-08-15 08:56
还有梅毒
冲击波
冲击波 39
2025-08-15 17:14
40多年的乙肝患者,近两年终于转阴了,病毒DNA为0

用户12xxx01 回复 08-31 17:54
病毒为0,不代表体内没病毒了,和仪器检测限度有关,只代表血液中的病毒,检测不出肝细胞核中病毒含量。

非凡 回复 09-02 23:33
你知道几例,我主任手底下还多阴的,上半年已经报了16例阴性的,12例抗体超200,还在上升,根据经验,抗体在6个月后达到顶峰,如果你抗体6.700,恭喜你5年内高枕无忧,抗体1.200需要接种疫苗,上周52的济宁的转阴了,但是有点肝硬化,需要住院治疗!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37
2025-08-15 15:55
艾滋愈演愈烈,必须公开,以保护隐私为名实则对全体人民不负责!
哥德巴赫
哥德巴赫 33
2025-08-15 21:28
艾滋没救,肝病有救!!!还要洗地么?!!!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33
2025-08-15 17:21
艾滋病绝对是种脏病
天地终无情
天地终无情 29
2025-08-15 10:10
这不是隐私吗?夫妻都不能查,这里给公开?

伤潮 回复 08-15 10:22
就应该可以查!你怕?有艾滋?

萍水之湄 回复 08-15 16:21
以前不可以,现在可以了,呼吁入境的都要查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25
2025-08-15 15:51
艾滋致死致残,乙肝不会啊。就肝功能自带病毒,自己的肝又解不了毒,体虚而已
hyslys
hyslys 24
2025-08-15 17:08
乙丙肝没必要吧。一是危害没那么大,二一般不通过体液传播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3
2025-08-15 15:54
必须执行,以保护隐私为民,实则是对全体人民不负责!
用户93xxx40
用户93xxx40 23
2025-08-15 19:41
他们做出这个规定时候,有没有咨询过全国一亿乙肝患者,是否愿意?

记忆 回复 08-20 23:16
这么说的话,艾滋患者更不同意了

微风
微风 22
2025-08-15 20:38
乙肝医生都说除非是血液传染,其它的完全放心不会传染,生活和正常人一样没什么

功成不必在我 回复 08-16 13:09
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

说什么好呢 回复 08-19 01:08
所以科普说的是一般,事实上每个人无论食道消化道,口腔,皮肤,也都经常有伤口的

片片枫叶情
片片枫叶情 22
2025-08-15 08:37
没有说哪里可以查?

ViVi 回复 08-16 06:57
事实上哪里都不能查[并不简单]只有它们(这个它们,不包括乙肝患者)进医院的时候,医院内部会有提示而已。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1
2025-08-15 16:42
乙肝有疫苗,艾滋病有疫苗么…
无聊
无聊 18
2025-08-15 12:48
讲实话我是乙肝,虽然我平时一点问题没有,现在一直在吃恩替卡韦,但害怕结婚,害怕人家不接受,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土驴 回复 08-15 22:39
没关系的,夫妻俩都是携带者,孩子生下来好好的。提前咨询医生,出生时医院会给孩子打球蛋白,疫苗的。

南方的云 回复 08-16 07:54
病毒携带者还是乙肝患者,这两者区别大了

二月红
二月红 18
2025-08-15 18:29
艾滋病你不查,你搞乙肝
聍镜自缘
聍镜自缘 18
2025-08-15 11:39
我乙肝早好了,都已经有抗体了

用户12xxx01 回复 08-31 17:56
吃药产生的抗体还是好了之后打疫苗?怎么治好的,望详细告知,为谢。

萧箫 回复 08-24 22:41
怎么治疗好的?

人在江湖漂
人在江湖漂 18
2025-08-15 18:42
只要搞艾滋梅毒吧,乙肝患者还是要保护一下的。

务实才更真实 回复 08-24 05:24
我们又不歧视乙肝,你怕什么,我老婆也有!我们最怕的是艾滋懂吗

(小腊鸡)
(小腊鸡) 17
2025-08-15 17:26
中国是乙肝大国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7
2025-08-15 18:44
乙肝至少没有艾滋病这么恐怖。
纸醉金迷
纸醉金迷 16
2025-08-15 20:09
我和哥哥都是乙肝患者,90年代已经知道一直没吃药,到6月份去检查说乙肝已经好了但抗体比较弱叫我们去社区医院打乙肝疫苗增加抗体就行了。不知道是啥原因?

用户10xxx56 回复 08-15 23:15
能自愈的

靖一
靖一 15
2025-08-15 11:55
胡说八道,故意误导大家,挑起矛盾。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15
2025-08-16 00:49
乙肝潜伏期.携带期,根本没有问题,不要大惊小怪。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5
2025-08-15 22:55
现在不关心这个,关心艾滋
用户70xxx49
用户70xxx49 14
2025-08-15 22:57
乙肝的传播大多是以前年代共用针头引起,说穿了就是疾病防治中心自己的锅, 特别是给儿童打预防针的时候没有做好,都是共用针头打的, 导致乙肝大范围传播。例如小学一年级时学校打预防针仍还是共用针头,还说一管预防针剂够2个小孩用,一童一针浪费!以前事情太大,大面积感染远超其他国家,谁接得起这锅,就甩锅甩到这些病人身上了,宣传口径说是不注意饮食感染,一起吃饭也会感染(这样才能“解释”为啥大面积感染)于是“措施"变成感染者不能和其他人一起吃饭,造成群众闻乙肝色变(说吃个饭就感染谁不怕),那年代会因此被歧视、丢工作,考公也不行(谁敢食堂一起吃饭),可以说是对受害者二次伤害。实际如果食物感染只能是丙肝,但丙肝其实又和乙肝完全不同一回事。后面之所以终于普及一次性针头,就是之前出了这么大事。这些艾滋,梅毒什么的是什么问题,不洁身自好。这两种疾病完全是不一样,两码事。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3
2025-08-15 22:38
乙肝现在基本没有人去歧视,很普通的病,一人可以治好,治不好的保持治疗,不影响生活和寿命的。
333
333 13
2025-08-15 10:19
听说台湾人96%
北极
北极 12
2025-08-16 11:05
我也是乙肝携带者,在外打工有次公司组织集体办健康证查出来的,查出后公司有没有不要我,但自从那次后就有心里阴影,看过不少医生吃过不少药,后面回老家一直吃的药没有了,去找华西的开,结果医生说你吃这药没用的说目前跟本没有自愈的药,按时每年体检就行,后面有了小家伙他没有,出生就打了乙肝疫苗,后面有那久没体检了就去检查,结果医生告诉我现有种药效果很好要吃的话大概最少要吃五年不能间断,药费也不贵,喊我做好心里准备,想想五年能好也值,吃了药几个月后检查病毒就在正常范围内效果确实不错,后面带我妈去检查,也服了那个药,效果也不错,吃了几年了可听医生意思是要一直吃不能随意停,我想可能是一直要吃进棺材都不能停吧[捂脸哭]有种上当了的感觉呢?上次去了另一个医院检查顺带开药,结果那医生告诉我,必须要去华西弄那个啥转阴了才能停,不知道那个贵不贵目前还没去咨询过,但我舅舅原来都肝腹水过,可他现转阴了,说不用吃药了,唉我也不知道我还要挨多久…

华丽的陨落 回复 08-20 22:02
吃恩替卡韦吗?这个药一颗才几毛钱,一天一颗,我现在就在吃

UC钉子户
UC钉子户 11
2025-08-15 08:01
在哪里查?

大嘴蛙 回复 181xxx66 08-17 12:09
本来就没公开,谣言而已。

181xxx66 回复 08-17 10:29
这有啥用,等于没公开啊

似水流年      珠海雄刚建筑
似水流年 珠海雄刚建筑 11
2025-08-16 01:05
18岁的时候也检查,也没有乙肝,那时候在厂里上班,自从抽血检查以后,第2年再复查就有了
西柚小姐i
西柚小姐i 11
2025-08-15 20:55
我也大三阳,每年检查肝功能和纤维化之类的,检查的门诊是传染病门诊,有一次肺结核的病人排队在我前面,不带口罩在那咳咳咳,门口宣传板上写飞沫传播结核病毒,把我都气死了。这个病毒从得了,我就是携带者,盖了个章去哪都受歧视,想去别的地方上班还要先查查那乙肝能不能去。
小浓浓
小浓浓 10
2025-08-16 09:25
艾滋病入境检测也得立马执行
女儿国皇后
女儿国皇后 10
2025-08-16 08:24
乙肝有三亿人,公开绝对百分之一百万会被歧视失业影响生活工作。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9
2025-08-15 21:16
乙肝是发作期才有传染性,大多数是携带者,没有传染性或者很低。只要打过疫苗,有抗体,夫妻都传染不了。
Tina鲍
Tina鲍 9
2025-08-16 00:46
中国20岁以下几乎没啥乙肝,都是那个年代的不良操作导致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9
2025-08-15 17:24
兔子家乙肝病毒携带者有7500多万。
vhwzg
vhwzg 9
2025-08-15 19:52
凡是传染的病都该公开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9
2025-08-15 16:58
乙肝病毒携带者只要不喝酒,不熬夜,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牛气冲天
牛气冲天 8
2025-08-15 16:30
非典新冠为什么国家会干预,因为那是空气传播,传染会无处不在,如果不控制的话那会人人自危,而这种靠体液传播的疾病,因为传染性相对较低,所以国家也就放任自流了[点赞]
无心
无心 8
2025-08-15 21:13
乙肝不在传染期,如转氨酶高,正常接触,即使一个碗里吃饭,都不会传染,前提是没有血液接触。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8
2025-08-15 20:21
乙肝病毒有很多只是携带者
灭神轰仙_
灭神轰仙_ 8
2025-08-15 17:58
白痴,什么都不懂,还敢跳出来说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8
2025-08-15 17:36
奇怪为啥我记得小时候打疫苗的钢制针头是打一人换一根针头,换下来的针头就是煮沸消毒后全部泡在酒精里,应该没有直接共用呀,小时候村里就一个诊所

云端漫步 回复 08-15 18:49
你还年轻了点,再早点针头都不换的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7
2025-08-16 16:59
公布乙肝是对的,都是传染病,万一一起吃饭传染了可咋整

用户12xxx15 回复 08-17 07:44
空气也会感染传播[呲牙笑]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5-08-24 09:59
公开艾滋病,保护未感染者
关注辉煌
关注辉煌 7
2025-08-18 11:38
假新闻了吧,乙肝在体验都强制不能查的。可以判断就是搞出来让大众打架的
大郎
大郎 6
2025-08-16 19:44
607080后,当时的医疗条件不行,小时候打预防针都是一针疫苗扎好几个小孩子的胳膊,有部分乙肝当时就是那个时候传染的,好像我记着还是不换针管,一个针管用到底的那种
第7宇宙
第7宇宙 6
2025-08-15 20:02
传染病人就不应该有所谓的隐私,让别人知道你有病,大家彼此有点距离,各自安好,你有病,凭什么还要跟健康人拉近距离…
西约薛的薛
西约薛的薛 6
2025-08-16 02:24
得了乙肝,只要不作死,基本没啥事。但是得了艾滋,死定了。这两者能相提并论吗,这个提议怕不是傻子砖家吧
对二氯苯
对二氯苯 6
2025-08-16 00:50
主要都是体液传播途径,不过和其他几个放一起的确名声不太好
快乐
快乐 6
2025-08-15 23:48
乙肝不可怕,没必要公开!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6
2025-08-16 15:01
乙肝不算是不洁的病吧,爱滋、梅毒怎么得的心里没点逼数吗?怎么能混为一谈!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5-08-17 08:09
高一查出来,一家就我有[跪了]农村太难了
小王
小王 6
2025-08-16 17:28
几千万的乙肝加丙肝。你就公布蛮,早晚的暴乱。和艾滋病梅毒一起混淆,
美目盼兮
美目盼兮 6
2025-08-18 23:27
易传播的病症谈什么隐私保护。尤其是艾滋,怎么得的病心里没点数?隐藏起来好害人?
不言
不言 6
2025-08-20 21:42
死道友不死贫道,曝光就曝光,又不是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5-08-21 20:34
危害社会也有隐私权?????强奸抢劫等等判刑要不要公开公布????这也应叫隐私权???!!!
大海MM
大海MM 6
2025-08-29 00:32
艾滋病能不能抓去关起来隔离,害人害己,怎么得病的,值得可怜吗
小LO
小LO 6
2025-08-15 16:44
这几种传染病传播途径都一样,都是通过血液,母婴,性传播,
忘了多久,东升
忘了多久,东升 6
2025-08-19 02:30
乙肝传染吗?艾滋病传染吗?传染性疾病要保护什么呢!健康的人就不需要保护啦?
化凡
化凡 5
2025-08-15 15:06
乙肝能接受。艾滋外狗带来的公开最好
美好明天
美好明天 5
2025-08-15 11:37
怕的是得了乙肝,又得了艾滋,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5
2025-08-15 20:55
艾滋支持全国信息透明
好年代啊
好年代啊 5
2025-08-16 05:55
红会第一,疾控第二
这个社会只认钱
这个社会只认钱 5
2025-08-15 17:33
简单说吧,我姥姥乙肝病毒携带者活到88,只要不喝酒伤肝和正常人一样,但是艾滋病大部分得了不会超10年,得了就是生命倒计时,能等同吗
cnby
cnby 5
2025-08-16 08:33
艾滋梅毒要坚决查绝不姑息,乙肝丙肝要慎重
指间流沙
指间流沙 5
2025-08-19 01:22
好!!!至少要让艾滋病者曝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5
2025-08-19 06:40
公开就公开 ,自己有传染病让别人知道有啥问题么,你的隐私难道就应该让其它人来承担风险么?!我在现实中就碰到隐瞒自己有乙肝大小三阳,随意与他人吃饭的人,为了怕别人歧视自己,就不頋别人感染的风险危害别人的健康,这不扯淡么。。。
念念念念念不忘
念念念念念不忘 5
2025-08-17 08:24
乙肝也能领健康证,一边说乙肝肝功能正常和健康人无异一边又说疾病是每个人的身份列表明白。然后就这样被远离,规避,隔离了,乘坐高铁,长途汽车怎么办?治标不治本。消除人们对疾病的戒心,医疗健康已经宣传普及这么多年,最后就被这一个规则打破。有待商榷...
tbn8694092
tbn8694092 5
2025-08-19 00:00
可是酗酒也会乙肝,十个领导九个退休后脂肪肝,,最终走向肝腹水,要么高血压,基本这两个疾病,对了,这两年多了个肺癌
柒色狼
柒色狼 4
2025-08-19 08:49
乙肝有没啥好怕的,大部分都是携带者,而且都有疫苗,出生就开始打,我弟10岁就有乙肝,20多年了我家其他人都没被传染,昨天我媳妇还不信,去查了,确实没有。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4
2025-08-20 14:45
得乙肝的被知道就知道了,跟那些乱搞得的病比,没啥要羞愧的
微雨初云
微雨初云 4
2025-08-21 20:25
艾滋病梅毒一定要,配偶可查。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4
2025-08-23 11:35
乙肝是可以通过冶疗痊愈的!支持坏人想混淆艾滋的事情?想拉一帮人反对!坏人坐高堂危害无比啊!
用户77xxx37
用户77xxx37 4
2025-08-22 09:17
严重怀疑你就是乙肝患者
沧海一宿
沧海一宿 4
2025-08-23 10:09
艾滋病信息怎么查
什么歌好听?
什么歌好听? 4
2025-08-26 17:38
记住艾慈病也是洋人传播的,所以的磕一个
漂泊的风
漂泊的风 4
2025-08-25 22:33
乙肝病毒算个啥?现在艾滋病都满大街了,
空闲中
空闲中 4
2025-08-31 07:47
漂亮
无聊
无聊 4
2025-08-28 22:36
艾滋病是自己作死感染的,乙肝是怎么来的?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5-08-30 22:05
艾滋病一定要公开[静静吃瓜]
任飞扬
任飞扬 4
2025-08-31 16:12
我个人认为放纵传染病传播也是犯罪
追疯的男人
追疯的男人 4
2025-08-31 17:22
为什么突然要公布了?难道有人中招了?
小黄鱼
小黄鱼 2
2025-08-26 23:52
我也差不多,我有乙肝,目前没有什么症状。我爸妈,弟弟都没有。我是婚检才知道的……我老婆没有嫌弃我,结婚了,孩子也没有问题,丈母娘老丈人给我看孩子这么多年也没有问题。 我之前想过很多,我大概是幼儿园里把头摔破去村里缝针感染的,以前就听说村里好多因消毒不到位感染的,没想到我也中招了。为什么怀疑这个呢,因为幼儿园后我就打了乙肝疫苗了[大哭] 乙肝这个事,说实话对身体影响不大,就是不能喝酒了。当然这是小事了,关键是就业歧视!我当年刚毕业校招进了银行,但是体检后被莫名其妙找了个理由刷下去了,我当时想了好久没想明白,一直到婚检后我才明白…… 唉,从那往后找工作就跟大企业无缘了,只能混迹小公司,看着同学们都公务员,银行高干

不曾有过 回复 小黄鱼 08-29 21:19
没事,只要不喝酒,不熬夜,别吃太上火的东西,这病可以活到老死都没问题[哭笑不得]

小黄鱼 回复 08-26 23:58
心里的滋味别提了。同学聚会我基本都推了,不好意思,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了。 其实乙肝这玩意真的没那么可怕,但是社会歧视度太厉害了。传染途径应该就是血液传播,性传播应该不靠谱,因为前女友也没有乙肝,我老婆更不用说了,也没有。唉,但是以前的卖血传染导致这个病知名度太高了,真心希望国家医学能发达一些,彻底治愈,或转阴。也真心希望,不要那么大歧视,我们也没有犯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