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这是我看到的,对大清本质,最准确的评判。 ​​​

这是我看到的,对大清本质,最准确的评判。 ​​​

评论列表

RHB
RHB 314
2025-08-05 02:00
确实是这样的

用户10xxx51 回复 08-19 16:38
为什么清末的反清口号往往是“反清复明”?说明其实当时汉人们,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用户14xxx31 回复 用户10xxx51 09-03 02:29
后面是扶清灭洋

信仰
信仰 177
2025-08-09 18:13
对,世人皆以为大清是蠢,其实他们是单纯的坏!

必格博得 回复 09-03 12:15
你满鞑代表不了人民,人民只会欢呼

必格博得 回复 09-03 12:16
普通人没能力分辨

城北的南街
城北的南街 161
2025-08-09 21:28
1911年5月份,清庭假惺惺地搞了一个所谓“内阁”,即便此时距离灭亡已经不足七个月了,死到临头了,其内阁成员9人中有7个还是觉罗贵族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44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winter 回复 08-18 09:21
满清余孽还是挺多的

用户91xxx65
用户91xxx65 126
2025-08-07 21:45
因为满人没当自己是这里的人,觉得是占领的,等于抢来的东西,能多占多久都是赚,所以赔地什么也不心痛,因为不当自己的地方。

彩mini 回复 皮学家 08-26 14:25
让东北少数民族当奴隶炮灰,让蒙古部落灭种,也无所谓,人家根本不是同族,西伯利亚黄白混血,西方扶持的代理人,为了灭明,要不为啥子一入关顺治与几乎所有欧洲国家取得了联系?怎么可能是渔猎?

皮学家 回复 08-25 05:48
因为关外所谓满人可和满清王室贵族不是一个种族,就是西伯利亚野人,满清四处认祖宗,认女真人认蒙古人认日本人,压根不是一个种的为啥要善待关外女真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5
2025-08-03 17:09
最后还不是没防住,武昌一声枪响,全中国的汉人甚至一部分满人都站起来了。。

用户11xxx12 回复 08-28 00:43
那么失败呀!

用户10xxx98 回复 08-26 22:06
那是多尔衮死了,顺治清算太狠了,多尔衮的一小撮部下见永历帝容貌好长得高大,准备反清复明,应该是顺治太狠毒之故。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75
2025-08-09 20:46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不是没原因的,清一直是反动的为了一己之私让中华沉沦

想念鱼 回复 08-18 12:20
最痛惜的是他们入关取得政权,本来凭他们那几个鸟毛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成功的,还是自己内乱加一连串的失策。

莫问天 回复 08-27 02:04
所以袁世凯汪精卫蒋介石都被钉在了历史上耻辱柱上。

霸霸杂谈
霸霸杂谈 62
2025-08-07 16:27
防汉为第一国策贯穿满清整个朝代。

用户17xxx87 回复 08-10 14:42
防韭菜

风中雪
风中雪 58
2025-08-10 07:04
乾隆和路易十六还是笔友,他知道欧洲在搞工业革命,但他为了维护满人继续闭关锁国。

用户11xxx26 回复 08-10 22:18
看点营销号就当自己知道真相了,历史书就在那里,不会自己翻吗?蒸汽机广泛应用到纺织,采矿等行业的时候,都已经是嘉庆时期了。而且英国当时有蒸汽机禁令,就隔着一个英吉利海峡的法国都花了不小的代价,才弄到蒸汽机,你觉得英国人可能告诉乾隆?

用户10xxx12 回复 用户11xxx26 08-23 15:37
这帮人🧠里不说全是💩也差不多,让封建王朝统治者搞工业革命革自己的命,这是人能想出来的事?

醉浮生半醒
醉浮生半醒 58
2025-08-09 19:28
驱除鞑虏的口号你以为是怎么来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0
2025-08-10 10:33
清朝就是中华亡国史,对待中国就是殖民,奴隶统治!必须把满清从正史剔除!要不然以后其他国家侵略中国,满清都能提供法理支持!

和平使者 回复 08-18 09:04
没必要剔除,因为中国现在还有满族

Tommy 回复 09-02 19:31
满清的成功助长了日本的野心,有个部队的名号就用了1644,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37
2025-08-10 14:30
老佛爷不是说了么,洋老爷们闹一阵子还是要有的,无非就是花点银子,但是要是让汉人翻了身,[吃瓜],主打一个宁予外贼不给家奴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2
2025-08-09 23:30
狐狸抓了羊,天天喝羊奶。时间长了,河对岸的野狗来了要分点,狐狸该怎么选?分点少吃点,羊跑了啥都没有
星屑的记忆
星屑的记忆 22
2025-08-10 12:12
其实洋人在马葛尔尼来访那时候才彻底搞明白当时中国统治阶级其实是外来入侵的鞑靼人。但是英国对印度和中国的对策完全想法,英国在印度是扶持本土的印度教对抗外来的伊斯兰化蒙古人莫卧儿王朝,而在中国是英国是利用鞑靼统治阶级尽可能的攫取在华利益。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0
2025-08-09 19:31
确实如此,还好有我们武昌人脾气大,忍不了
H_k
H_k 17
2025-08-07 10:10
才知道吗?所以我一直认为满清比日本鬼子更加是我们的头号敌人

极限大师 回复 08-10 02:40
性质没有区别,难道说因为它在中华民族,你在看《扬州十日》时心里会要稍宽慰些吗?

西西弗的巨石 回复 08-09 22:57
都是杀人无数,毫无区别。

四眼
四眼 16
2025-08-10 00:05
恩,确实是这样的,现在一切变了到又没变
AMX 13 90
AMX 13 90 15
2025-08-09 05:36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你能养活那么多人就需要自己人有足够控制力,养虎为患嘛。所以美国人口一直没增长。
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15
2025-08-10 17:09
满清误华夏数百年!为了民族的崛起,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必须还原历史真相,让那些狗日的满遗没有分裂祖国的机会!好多人说什么宣传满清的罪恶就是搞民族分裂!汉族王朝那么多,现在谁怕批判汉族王朝?没有人怕!为何不怕,文化自信,科技自信!再说了汉民族人口最多,要真的是批判某个王朝就是会导致民族分裂,难么汉族王朝谁也不能批判了吗?只有自卑的或者是真的罪恶的不想让人了解真相的才会怕批判!谁要是不想让全国人民知道历史真相那才是民族的罪人,那才是其心可诛
紫铭樱空
紫铭樱空 13
2025-08-09 23:56
没有满清,内蒙新疆西藏甘肃部分地区以及东三省,都不是中国的。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回复 08-29 01:05
《辛丑条约》规定,允许列强从北京山海关一带驻军,《马关条约》规定,允许日本在威海卫驻军,并且清朝还要给其每年支付驻军费用。还有其他几百条条约,就不一一介绍了。

必格博得 回复 09-03 12:22
扯淡,明的时候都设置了宣抚司

荼糜
荼糜 13
2025-08-10 13:19
这就和罗马帝国一样,有好的技术和工具都不用,就怕奴隶闲下来,社会发展陷入停滞和倒退
缘来缘去
缘来缘去 11
2025-08-10 11:58
有阿三高种姓和低种姓那味了
倔菜头
倔菜头 11
2025-08-09 15:48
只有论点和结论,没有论证论据,完全没有说服力。其实当时的中华革命党人早就有纲领并付诸实践了

迷之微笑 回复 08-15 10:23
怎么没有论据了,明朝大规模装配火器了,到清朝反而倒退了。这是为什么?因为火器能威胁到它们仪仗的骑兵。

无上的快感
无上的快感 9
2025-08-09 19:17
满清那时候也疯狂发展科技,但是制度不改,发展科技发展有什么用?
江渐月
江渐月 8
2025-08-10 07:14
不要挑拨。

江渐月 回复 08-24 07:26
[抠鼻]你肯定是分裂分子的后代吧。

用户10xxx24 回复 江渐月 08-29 09:30
各有各的不足,但我反封建制度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8
2025-08-10 23:40
满鞑现在还在控制舆论,粉饰历史。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50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十年河东 回复 08-11 13:50
历史就是历史,粉饰满鞑侵略、屠杀、奴役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人的敌人!不管你是什么民族都一样,不敢面对血淋淋的历史事实的,就不要阴阳怪气地说这种屁话!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8
2025-08-10 14:53
满清和满族是两码事,和满清划清界限的才是满族,没划清界限的应该叫鞑虏
清清苹果香
清清苹果香 7
2025-08-05 06:57
这叫封建主义最后的倔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8-10 16:24
我一直觉得这玩意儿应该是共识来着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5-08-10 08:19
宁予外邦,不予家奴,这才是大清真实的想法
jx5985729
jx5985729 7
2025-08-10 10:44
确实如此。曾经看过主角叫“傲蕾一兰”的画册,她带领义军抗击沙俄侵略,得到清军支援抗击成功后,清政府却割地给沙俄求和。曾经历史书上也有讲到此次事件,还美其名曰“第一份平等条约”
惇让
惇让 7
2025-08-09 23:45
所以清朝灭亡了
迷蝴蝶
迷蝴蝶 7
2025-08-11 06:45
说清朝是大一统王朝就是往自己脸上贴金,清朝是标准的殖民统治。殖民地是不可能图强的
我思想我存在
我思想我存在 6
2025-08-14 08:08
简单一点乾隆时期收复新疆一直在向新疆输血,左宗棠收复新疆也是花清政府的钱的,评论区都是些没脑子只会鹦鹉学舌的信息文盲!清朝从康熙开始就在做一件事统治合法性!从更名田到摊丁入亩维护的是最底层老百姓的利益,压制的是能成为殖民统治的代理人地主士绅阶级,这才是清王朝能维持二百多年统治的基础,而且清王朝的统治阶级一直在汉化,甚至到现在满文满语都濒死了!我们都可以对清朝皇帝的书法评头论足,满文有什么书法艺术吗?有谁懂吗?

用户10xxx51 回复 08-14 13:42
又有一个舔狗来了?左宗棠收复新疆都是清政府出钱?我怎么记得有一半是左公向英美银行家借的呢?

用户10xxx24 回复 08-29 09:34
左宗棠收复新疆是胡雪岩问洋行借的钱,不懂历史别胡说

火烈鸟壹号
火烈鸟壹号 6
2025-08-14 09:57
明清,明清,两个朝代是一样的,都是封建集权,清朝的政治体系明显是加强版的明朝体制,这是中国政治体制的局限,把清朝换成一个汉人体系到最后也会是相同的

必格博得 回复 09-03 12:21
历史虚无主义者

火烈鸟壹号 回复 09-02 07:22
连义和团的本质都搞不清楚,就别来回复,义和团本身就是清政府用来试探洋鬼子的操作,结果被洋鬼子看清了,直接打你首都

502
502 5
2025-08-07 11:09
印度高种姓了解下
xp22xy
xp22xy 5
2025-08-11 10:43
满清本来就是想以一个外来民族奴役中华的,他们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爱家男人
爱家男人 5
2025-08-11 13:16
我想了好久,不知道该咋说。
一个人
一个人 5
2025-08-11 12:00
要不然也不会大兴文字狱搞扬州三日嘉定十屠了
jqhel
jqhel 5
2025-08-19 08:00
其实和印度有点像,外部入侵者来了,为了自身统治,会选择和入侵者合作,而入侵者为了管理方便也会选择和土邦主合作。这也是少数管理大多数时候很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同化。蒙古那种几乎啥都不管算是很少数的。
迗亻史玙惡魇
迗亻史玙惡魇 5
2025-08-18 10:41
这是明显的挑动民族,阶级对立!是间谍们爱干的事,这文章的来源有意思……
Dirichlet
Dirichlet 5
2025-08-24 20:03
能認清滿清本質就很好,滿清一定要被批臭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5
2025-08-24 07:30
满清确实野蛮落后,造成文明科学落后,特别是那根猪尾巴太恶心了。但没有满清,领土最多也就三四百万平方公里
zxyemoren
zxyemoren 5
2025-08-30 21:12
所以现在满遗基本就是见光死,现在多查查他们的不明财富来源,是否倒卖国家文物等还有遗产税等
清风笑
清风笑 4
2025-08-11 16:53
我虽然不喜欢满清,但也明白这篇文章是来制造矛盾一一民族矛盾的。

勿忘心安 回复 08-14 10:37
为啥清前面要加个满,这代表了什么政治意义?脑子能动一动嘛?

管通四海
管通四海 4
2025-08-15 04:30
清朝皇帝基本都学习了西方的先进学科,只是愚民政策不让老百姓学而已!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
2025-08-14 15:35
所以才有满清误我三百年的说法。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8-18 01:09
中国根本没有清朝,只有满清殖民统治时期
站起来不准跪
站起来不准跪 4
2025-08-18 10:00
今天的阿美不是一样,天天嘴上喊着Maga,重振美国制造业的办法就摆在那里,可是从上到下没人真的愿意做,算啦,眼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就算是作为对手,昔日灯塔今天变成这个样子真的让人唏嘘。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4
2025-08-20 19:51
看窃明的结尾语
流水
流水 4
2025-08-23 05:04
到现在遗老遗少们还做着相同的梦!
伽玉罗
伽玉罗 4
2025-08-26 00:10
非常正确,的确如此[赞]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4
2025-08-29 01:06
《辛丑条约》规定,允许列强从北京山海关一带驻军,《马关条约》规定,允许日本在威海卫驻军,并且清朝还要给其每年支付驻军费用。还有其他几百条条约,就不一一说了。
深院锁清秋
深院锁清秋 3
2025-08-10 08:57
本质上是生产力跟不上[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打不过罢了
肖诗涛
肖诗涛 3
2025-08-09 21:09
杀光异族!!
乀詂
乀詂 3
2025-08-10 08:27
宣传民族对立,其心可诛
用户88xxx08
用户88xxx08 3
2025-08-10 12:14
结局如何?
菜古子
菜古子 3
2025-08-11 12:36
当时国内还有很多人对清廷立宪抱有希望,皇族内阁一出,改良派彻底失望了,革命派就开始了
沃土
沃土 3
2025-08-11 10:46
偏激且有其他目的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3
2025-08-14 12:30
废话。你翻翻50年前教科书上,是不是写的一模一样?别好像今天才突然发现了历史事实似的。
阿东
阿东 3
2025-08-14 12:17
后来呢,呵呵呵
ak
ak 3
2025-08-14 09:16
对!反清复明!
COOL
COOL 3
2025-08-14 19:53
有道理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3
2025-08-14 11:25
站在你的角度是坏 站在他的角度看那就是理所应当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
2025-08-14 22:03
说的对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8-18 02:40
鸦片战争几十年后,清朝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鸦片出口国,你敢信?
用户88xxx91
用户88xxx91 3
2025-08-16 21:27
没灭族可惜了
用户96xxx57
用户96xxx57 3
2025-08-18 14:39
保中国还是保大清
蜀中唐门
蜀中唐门 3
2025-08-18 15:21
纯粹就是情绪没一点干货
饼干1971
饼干1971 3
2025-08-19 09:44
确实
华今朝
华今朝 3
2025-08-22 19:52
别单拿清朝说事,哪朝哪代不是这样的,得利者谁不知道问题的所在,只是都想牺牲别人的利益拯救摇摇欲坠的末世王朝,轮到自己就水太凉。隋唐宋明那些高官显贵,谁不知道问题所在?谁舍得放弃自己的利益?只是到了清朝得利的是满人而已。

用户10xxx12 回复 08-23 15:48
必须用清说事啊,你还真以为它们是在分析历史思考问题啊,它们才是纯坏,挑拨民族矛盾

牛弹琴
牛弹琴 3
2025-08-24 16:15
缺心眼
用户87xxx25
用户87xxx25 3
2025-08-25 16:01
你这时候挑起民族矛盾,是在转移什么视线?小日子给了不少钱吧
刻印万象
刻印万象 3
2025-08-27 05:42
这不就是封建王朝的本质吗?单独扣在满清头上你觉得很合理?汉人王朝就不是这样?口号喊的再漂亮有什么用,看看南宋。

必格博得 回复 09-03 12:25
汉人都觉得合理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3
2025-08-27 21:00
警世良言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3
2025-08-29 01:07
[抠鼻][抠鼻][抠鼻]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3
2025-08-29 01:05
《辛丑条约》规定,允许列强从北京山海关一带驻军,《马关条约》规定,允许日本在威海卫驻军,并且清朝还要给其每年支付驻军费用。还有其他几百条条约,就不一一介绍了。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3
2025-08-29 01:06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手机号直接登陆
手机号直接登陆 3
2025-08-30 12:55
天地会反清复明
山就在那里
山就在那里 2
2025-08-15 20:44
有点道理
用户23xxx28
用户23xxx28 2
2025-08-15 21:33
皇帝只是把国家当成自己的家,是家事而已。
钟江
钟江 2
2025-08-16 16:55
确实如此!一个蠢的人能统治汉人几百年!对于清朝来说,满族的统治才是正确的,至于国家是不存在的!
江渐月
江渐月 2
2025-08-15 09:16
清朝并非一塌糊涂,也有高光时刻。清朝也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清朝人也都是中国人。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
2025-08-15 09:27
是的
辰逸飞
辰逸飞 2
2025-08-17 19:36
歹清遗毒深远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
2025-08-19 02:43
没错,打仗就会影响自身兵力,万一汉人顺势起义,他们怕推翻王权,所以即使割地赔款,给小国当兔宝宝也不敢动一兵一卒
zzycalai
zzycalai 2
2025-08-19 16:32
说的还是不对,是又蠢又坏!
良民宁大
良民宁大 2
2025-08-19 19:28
满人逃过一劫未被赶尽杀绝至灭族…
jqhel
jqhel 2
2025-08-19 08:03
能做到管理国家,皇帝不一定聪明,他手下可都是人精,哪有蠢的
用户41xxx68
用户41xxx68 2
2025-08-23 23:23
文人精英变成了他们的帮凶
厚爱无需多言。
厚爱无需多言。 2
2025-08-24 18:04
不能用这个逻辑,因为推理到后面就是曾国藩李鸿章这类的汉人士大夫数典忘祖,屠杀同族,为虎作伥了,满清你初看是个少数民族政权,但深究起来它还是士大夫把控下的封建皇权国家,简单点就是皇帝姓朱姓李姓爱幸觉罗都无所谓,只要皇帝给官做,给权利可以永远骑在老百姓头上,那么卖国能维持统治那就卖啰!事后再写首诗互相大骂国有奸倖吾等孤木难支,可叹!可叹!
生命
生命 2
2025-08-25 04:46
不想想当初满清是怎样立国的,完全就是前面明将明兵杀明人,他们在后面插旗子!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为什么后来日本想吞了中国而万分艰难?
天知道3247
天知道3247 2
2025-08-26 07:25
洋人只要他们的钱他们的地,国人会要他们的命,谁是真正的敌人,他们非常清楚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2
2025-08-28 09:22
鞑子的目标是奴役汉人,鱿鱼的目标是奴役其他人,都是邪恶的狗东西!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2
2025-08-29 01:07
[抠鼻][抠鼻]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我是眯眼翘嘴螨虫 2
2025-08-29 01:06
论语
论语 2
2025-08-29 20:52
你给大清指点一下,怎么才能富国强兵?
何如
何如 2
2025-09-01 01:35
够傻,就几个说对了。
穆先生
穆先生 2
2025-09-03 14:22
清亮人
江渐月
江渐月 1
2025-08-27 06:17
清朝是中国古代王朝,是中国的一部分。清朝的封建统治没有超越历史局限性,因而灭亡。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清朝不是“防汉”,而是防百姓造反。清朝并非“邪恶”,也有高光时刻。把清朝与中国切割是在搞分裂。

必格博得 回复 09-03 12:25
是最恶心的历史。是被奴役历史

三叔
三叔 1
2025-08-28 16:04
以拟人的手法把一个国家一个政权的施政理解为个人面对抉择时的权衡利弊,这是对集体组织哪怕是非常小的组织,对其领导层决策过程缺少体验,全靠想象编出来的段子,就像说我要当皇帝左手一个馒头右手一个馒头,想咬哪个就咬哪个,知识太匮乏了就多读书,再出来编段子

必格博得 回复 09-03 12:24
历史虚无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