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日篮球的本质差别就是: 中国篮球是在高个子当中挑选会打篮球的人……! 日本

中日篮球的本质差别就是: 中国篮球是在高个子当中挑选会打篮球的人……! 日本篮球是在会打篮球的人当中挑选高个子……! 从郑海霞,穆铁柱到姚明,韩旭,李月茹再到现在的张子宇,中国篮球一直崇尚“高人”篮球,虽然海拔高度有了,但是也“牺牲”了速度,灵活性,以及观赏性! 日本篮球现在的田中心,河村永辉都只有172cm,但是她们的篮球是具有实战性和观赏性的,篮球运动的真谛在于带球,突破,传球,对抗,包括扣篮,三分,而不是那种站在篮筐下往筐里放球的简单运动……!中日女篮 女篮对比 中日篮球差距 日本篮球

评论列表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104
2025-08-02 11:22
别说篮球,足球都选高的,中国人不应该完全抛弃小灵快,去和欧美非洲拼身体。至少应该保留一部分矮的做为一种战术。

、℡﹏蒼歧ゞ 回复 08-24 09:39
呦西是吧

嬉皮笑脸 回复 08-26 23:06
别闹大哥,还小快灵,你1.8都还没黑人1.9的快灵,还走小快灵,对扛欧美篮球,战绩最好的还是靠大个,别说那些顶尖的,小黑施劳德,快不快?灵不灵活?你都够不着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7
2025-07-21 16:17
建议国内所有体育竞技项目必须体测,打不过,就跑死对手。

阿灿 回复 08-21 21:01
你又想搞三从一大吗?事实证明这条路不行,还是要讲点科学的。

许尔特车王 回复 08-18 11:52
射击队射箭队:我能不能不参加?[滑稽笑]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6
2025-07-24 08:16
日本队并非不可战胜,问题是我们要了解对手,中国球队不怕欧美,却对日本心怵,因为日本人的特点特别难缠,韧性强,被她们发挥了,你再想挡都困难,对日本队赛前教练一定要做足功课,对各种可能都要做到万全之策,日本队的移动速度穿插,有时会让你顾此失彼,亚洲杯中日一战就是一场教课赛,赛前我们功课做的不行,场上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濂溪子 回复 08-15 13:11
日本篮球战绩和中国都不是一个级别,小编在这里瞎比比。也就最近几年靠归化球员带动成绩才好点。

阿chao 回复 08-16 01:36
怵小日本??你以为是中国男足吗?女篮怕谁也不怕小日本!当然非得自宫了再去打是打不赢。还有你说不怕欧美?中国女篮有不怕欧美强队的时候?你说说看是啥时候?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20
2025-07-22 01:56
日本那基因,是根本找不到高的。女篮实力绝对是碾压,输只是轻敌。

用户47xxx39 回复 08-22 19:47

用户16xxx40 回复 08-08 09:00
要看极限!郑海霞带队拿过世界亚军!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19
2025-08-02 18:59
篮球毕竟还是长人的运动,大家都是从高个子里选篮球打的好的,但是中国人口多高个子里面更好挑,上次女篮输给日本完全是战术问题,身高碾压对手但是篮板球只赢了两个,三分球被对手碾压

大风摧朽 回复 08-17 11:21
的确!足球篮球一样,南派代表广东落则国队落!以前广东南派足球强盛时还是亚洲一流,近二十年一落便是国足的不堪入目!篮球一样!随着广东队的没落,国篮也正一步步不堪入目!

^O^
^O^ 17
2025-08-02 17:08
篮球总归是得分定输赢的竞技体育运动,站在篮下往框里放球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得分手段。你说的观赏性什么的都是以得分为最后目的。没身高怎么抢篮板保护篮下?投篮大队没准星的时候没有篮板球谁还敢投篮?鬼子选172的是因为它只有172的!
福安长乐
福安长乐 11
2025-07-23 02:02
好消息,好消息!大运女篮刚刚75:70替国家队复仇!刘禹彤威武!看了比赛,刘禹彤比过去瘦了一些,都能冲出三分线外防守了,可见训练的很刻苦。直观感觉亚洲杯用刘禹彤比用张子宇更合适,虽然比张矮了点,但打小本子身高足够,且力量、对抗突出,投篮能力优秀,小本子是真有点怕刘禹彤。张子宇未来前途无量,但她这次真该去参加U19世界杯!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8-03 21:36
如果你有巅峰奥尼尔,你怎么选?

用户16xxx40 回复 08-08 09:02
张子宇才刚起步!对一个刚刚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要宽容!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1
2025-07-22 06:57
又在胡说八道

瓷枪 回复 08-07 21:36
田中心运球过程中托了多少次球,一次不吹犯规。张子宇被推座抱手打手打脸打眼多少次?都不吹,如果这样,张的优势大幅减少,田的优势大幅增加。不过精日喷子又该说了,输了就找理由。

用户10xxx46 回复 瓷枪 08-11 22:29
这找的不是理由 是借口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0
2025-07-22 18:06
国家队如此,何况青少年篮球,打比赛为了取胜,靠一些身体发育早的孩子吃红利,同时扼杀了一部分发育晚的,因为孩子自己和家长也会自我怀疑,是不是打篮球的料。

xjx 回复 08-03 02:09
说的太对了,看中国队的防守真的没有针对性,防对方投手和非投手一个样,看似都非常积极的贴防,但经常会漏人。好的防守是有意给对方进攻成功率不高的人适当空挡,但又能通过防守对对方进攻有影响,使进攻成功率尽量下降。总结来看真的是球员球商不高,防守策略也需要高球商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5-07-22 13:38
真被这个见到小日子必跪舔的接活带节奏up主笑死了。就小日子那基因能挑到象相点的高个子再说啦。就这次那172的在国内这身高谁还敢去打篮球,打排球都只能做后排自由人的高度。你这不是在妥妥的揭你主子的短吗?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拍马屁拍到马屁股上了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8
2025-08-02 07:47
日本女篮前10年是人才辈出,但也就在亚洲成绩好的,世界杯上基本被欧美碾压。打篮球没有身高,就是缺了一角。更快,更高,更强,有了绝对高度,当然赢球就会更容易些。把高度优势去了,去和别人拼快,才是脑袋有问题
远空的眼
远空的眼 8
2025-08-03 13:31
中国队是首先挑高个,然后再训练他们打篮球。所以首先中国队队员对篮球运动根本就谈不上热爱。

白水先生 回复 08-07 17:51
哪个球员不是从十来岁开始练的?四丶五号位确实需要身材高大的,其他位量太高了真不行。

白水先生 回复 08-07 17:54
哪个球员不是从十来岁开始练的?四丶五号位确实需要身材高大的,其他位置太高了真不行。

旁观者
旁观者 8
2025-08-07 06:06
别说体育了! 在国人平均身高大大低于西方欧美的国度里,各行业用人选人,都是尽量选取高大威猛的,包括丈母娘选女婿! 但航天员除外。
左手
左手 8
2025-08-19 15:08
找对象都是先找高的!
bostonceltics
bostonceltics 7
2025-08-01 16:24
男篮172和女篮172完全两回事了,女篮172足尺寸控卫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8-01 07:18
车企房企医疗教育体育养老保险各行各业造了太多太多低质量发展成垃圾行业,所以才强调要求高质量发展
SamJane
SamJane 6
2025-08-02 17:16
日本篮球也是在高个子当中挑选会打篮球的人啊!172的什么鬼永辉,也是他们的高个子好不好[哭笑不得]
咔塔山
咔塔山 6
2025-08-03 08:31
小编就没打过篮球。
夜路撒冷-饭-菜-汁
夜路撒冷-饭-菜-汁 6
2025-08-02 21:43
日吹真恶心。什么田中心,初次交手不熟悉而已,之后研究透了看看是什么实力。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6
2025-08-03 03:25
按日本这选法,15岁才开始接触篮球的奥拉朱旺肯定被淘汰
浪潮者
浪潮者 6
2025-08-21 20:58
你这种观点就是给裸气!篮球界还是崇尚高大型球员的!!蓝下可以有不同的进球方式,如:扣篮进球、打板进球、空心进球、空中接力进球、勾手进球、抛投进球等。相反外线三分进球方式单一,缺乏观赏性!其实球类比赛进球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至于进球方式多种多样,没有好坏之分。
清风笑
清风笑 5
2025-08-02 06:51
中国足球中国篮球每况愈下,就是因为像小编这样的砖家太多了!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5
2025-08-01 21:10
中国人就不适合玩三大球哈哈哈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5
2025-08-02 15:23
不只技不如人,体制机制更不如,看看足球都被落多远啦!篮球再不注重青训,迟早会和足球一样惨!

嬉皮笑脸 回复 08-26 23:22
已经很不错了,你跟发达国家怎么比?别人已经形成产业链,靠联赛收割世界财富去培养球员,你怎么比?难道靠国家一直补贴?免费的村BA不缺人看,10几块的苏超也有人看,如果门票涨到上百,上千呢,谁去看?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还有电视都没普及到每家每户的八九十年代,民生都一堆问题没解决,还不是靠国家一直拿钱补贴体育?当年为什么限制大致和姚明去NBA,还不是穷,国内联赛发展也要靠明星球员去卖票,一些小比赛都要姚明回来打,因为有姚明才有老板投广告赞助,才有人看比赛,不然你举行比赛,还要赔钱

刀神 回复 08-06 00:41
已经差不多了

变形金刚修理铺
变形金刚修理铺 5
2025-08-03 12:33
中国的体育圈是在关系和鸿包里挑选不笨的,然后再训练培养
骑士
骑士 5
2025-08-07 09:34
梅西的身高条件,放在中国,连校队都进不了,更别说能拿世界球王了

用户10xxx98 回复 08-23 18:54
胡说,阿根牛肉出口全球第一,你测过霉的肌肉含量,体重等?

杨ZT
杨ZT 4
2025-07-21 22:52
虽然我不赞同现在的中国队,但你把姚明和李月汝拿来与其他人相提并论,这个我要喷你!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7-31 22:08
李缘两米几了?不是一样不行。不是人的高矮而是训练的态及敬业的精神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4
2025-08-01 06:30
小日子不规划,就是亚洲三流
冯亮
冯亮 4
2025-08-05 08:50
中国足球篮球那是择优录取吗?都是关系户
TS001
TS001 4
2025-08-03 12:26
就国家蓝协那鸟样不输球才怪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4
2025-08-04 08:31
日本也是先选高的。打篮球先选高的是常识
懒猫
懒猫 4
2025-08-03 10:05
我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的。穆铁柱没看到他打篮球。当时虽然也有单涛和纪敏尚,但是中国队还是以外线为主。拥有大量外线攻击手,能突能投。象胡卫东、孙军、郑武、李晓勇等等,即使是大前锋巩晓彬、刘玉栋、吴乃群,哪一个不是三分神准,攻击区域从篮下到三分线外都是。这球打起来真的漂亮。到姚明出来之后就不行了。外线攻击力严重下降,生生的将姚明累死。球也打得不好看,一直在外线乱传,直到失误。
得道多助
得道多助 4
2025-08-12 17:10
也不要说那么绝对,NBA也有奥尼尔、奥拉朱旺这种高中锋。日本人本来就是个子小,长不到那么高。
阿chao
阿chao 4
2025-08-16 01:32
小日本女篮是不错,但不是现在中国的对手!只是赢了一次宫鲁鸣自宫的球队而已,换个其他教练小日子们都赢不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8-24 13:00
小日本是没高的可选[哭笑不得]
用户38xxx66
用户38xxx66 3
2025-07-22 01:17
是把会打篮球放第一位,而不是高个子放第一位
Cavalry
Cavalry 3
2025-08-03 07:00
就是宫公太菜 别的啥问题没有 当时教练席栓条狗就好了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3
2025-08-08 20:15
那是小日本没得选,谁都爱高大化
43dhdidvxhisiw
43dhdidvxhisiw 3
2025-08-23 08:20
日本队根本不强,历史上对阵中国队绝大部分都是输的。只运气爆发赢了那么几场。
锄奸队长
锄奸队长 3
2025-08-26 15:52
这个好中锋吃亚洲超十年,有成绩要什么观赏性,还跟日本学篮球,智障
啊是小王呀
啊是小王呀 3
2025-08-30 21:15
别给鬼子吹牛逼了,他倒是想找个会打篮球的大个子,他踏马得有啊,日本那个人种身高天生就是劣势,再有他现在厉害一点那是他培养的吗,内线一个大白熊,外线八村塁黑人,河村永辉看着数据挺好看实际命中率很低,亚洲球队就中国队现在菜成这样也没有一个出来吹牛逼敢说稳赢的,中国队是自己交接的时候天灾人祸,近十年丁锦辉因病退役,丁彦雨航伤,贺天举伤,还有他们吹牛逼的事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22 13:54
但凡小日子那基因里能长出个2米左右的女高个,up都接不了这带节奏的活了。[得瑟]
vivi
vivi 2
2025-08-02 04:58
应该说是从家里有钱的中选个子高的
火铲
火铲 2
2025-08-02 07:42
找个两米五的,提高进球成功率。
海风吹拂
海风吹拂 2
2025-08-02 12:04
女子三大球也都在走下坡路
前世莫文清
前世莫文清 2
2025-08-02 14:43
挺,说得好!
曹操
曹操 2
2025-08-03 06:46
不怕欧美?笑话[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8-03 17:32
瞎屁乱说,你懂球吗
清风
清风 2
2025-08-02 13:25
男篮也是如此
玄吾
玄吾 2
2025-08-03 10:44
总觉得有个巨人就天下无敌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8-03 07:04
一直觉得篮球是长人运动,没意思,如果长人不再占据先天优势的话,篮球可能会更好看。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
2025-08-03 09:24
练技术多累啊!光吃饭就能长个!长个了就能碾压对手,多轻松!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2
2025-08-05 16:00
您是懂球的。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2
2025-08-08 09:13
那现在男篮呢?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2
2025-08-08 15:32
没有体能打鸡毛比赛呀?
奇迹
奇迹 2
2025-08-07 13:04
观念差别,从足球到篮球效果一目了然。
临风
临风 2
2025-08-07 16:44
篮球还能在亚洲混混……如果不限高度,我他妈告述你,全是关系户霸占球场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8-11 22:27
最后一句话是汉语吗
专业灌注桩
专业灌注桩 2
2025-08-13 21:38
给你一个赞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08-14 11:45
嘴炮一个!
尘世美
尘世美 2
2025-08-16 01:34
身体才是本钱。田径运动叫日本人跟黑人比。游泳项目让黑人跟白人比。体操跳水中国人和黑人PK。
山君
山君 2
2025-08-15 13:51
能赢就行
福爷
福爷 2
2025-08-17 11:42
退一步把姓张的换成大宝就能打四小鬼子满地找牙,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5-08-15 13:02
多长时间都没看篮球了[滑稽笑][滑稽笑]怎么现在一看日本队居然成为中国的拦路虎了?
angela
angela 2
2025-08-16 06:53
说到了重点
大海无恒
大海无恒 2
2025-08-16 06:14
自以为是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2
2025-08-15 12:57
缘木求鱼
黎黎黎
黎黎黎 2
2025-08-17 17:11
技术决定下限,身高决定上限,日本也就是在亚洲能叫强队,到了国际赛场就会被虐,我们有众多高个子,只要把技术练上去,上限就很高
rl
rl 2
2025-08-17 20:49
日本撮子太多了!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2
2025-08-19 17:40
选人标准没有任何错误,选一堆矮冬瓜吗?
来再爱你一次
来再爱你一次 2
2025-08-20 10:23
本末倒置
沧浪君
沧浪君 2
2025-08-21 09:55
用高中锋是中国篮球的传统,首先我们是要把自己的传统发扬好,而不是邯郸学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8-23 18:57
看倭人及棒人足球都比磊们高大,慜在英超也是高个
八月的雨季
八月的雨季 2
2025-08-22 18:39
美国是市场篮球,中国是体制篮球。懂得都懂。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8-22 21:38
篮球确实是高个子有优势(高但是笨拙的除外)。日本他们是本来就是矮子,高个子少,所以他们只有矮个子能上。
LZJ
LZJ 2
2025-08-26 11:57
搞清楚啥是竞技体育[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8-25 06:13
你以日本不想要高的吗
珍惜拥有
珍惜拥有 2
2025-08-31 13:48
小快灵那是中国男篮玩剩下的。从四五十年前我们就玩小快灵。之所以用大个子那是因为我们的小快灵在世界大赛面对欧美球队差距太大。打个比方说,黑人的速度,爆发力可以在比我们高的同时做到比我们更快。中国男篮历史上百米最快的是陈江华10秒60。而NBA可以做到这个成绩的一大堆。像TJ福特,艾弗森,阿隆布鲁克斯,约翰沃尔,内特罗宾逊,韦德,哈里斯这些都在10秒20-10秒40之内。10秒40-10秒60的更多。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1
2025-08-04 23:19
足球靠技术,球感,篮球就是靠身高力量,技术,投篮准确性都是可以练出来的,没有身体,上限就不会太高,日本那样的选材,永远就是世界3流,不可能进入世界大赛4强的。我们的选材,如果能有几个天赋异禀的人巅峰同时出现,是有可能进的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1
2025-08-12 10:03
女篮打日本,主教练自宫老师是需要负主要责任的。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1
2025-08-14 11:10
先有身材,再培养人才。
匿名
匿名 1
2025-08-15 01:10
张子宇要注意锻炼身材阿,手臂短没把办法,但很明显太宽了,到世界赛场玩不过能跑能跳的。亚洲球员都有个通病只锻炼大块肌肉对小肌肉群没概念,所以肩膀看上去很薄腰腹看上去很宽。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1
2025-08-12 22:29
屁话。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8-15 16:07
又来了个吹牛逼的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
2025-08-17 16:09
又在不懂装懂,日本是没高的才不得以为之。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1
2025-08-17 11:40
篮球还是高人运动的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1
2025-08-16 14:55
中国女篮有“速度,灵活性,和观赏性”吗?一个个鱼腩、打铁匠!
海納百川
海納百川 1
2025-08-16 14:43
你的意思是我们放弃优势,和他们拼弱势?
东瀛大盗
东瀛大盗 1
2025-08-17 10:05
篮球起码知道要高个子 足球就纯粹是关系户了
许尔特车王
许尔特车王 1
2025-08-18 12:03
建议大球项目全走苏超模式。不管什么协都先解散了再说。四年一轮,各省总积分第一打一圈循环赛,全国总冠军的教练就是国家队教练,队员随便选,代言费归个人,冲击下届世界杯,成了当然好,输了也就是个娱乐[滑稽笑]
感悟
感悟 1
2025-08-19 22:01
有身高也不能太笨!现在女篮有一位高中锋就笨得不行。
掌柜的
掌柜的 1
2025-08-20 21:34
结果呢?战绩呢?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
2025-08-19 12:23
在用人方面我赞同日本女篮的作法。竞技比赛首先要有技能,而技能不行,个子再高也会影响整个球队技术能力的提升。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8-22 20:08
刘禹彤打小日子是最好用的,可惜没有见她打小日子
纸上谈兵z
纸上谈兵z 1
2025-08-23 00:23
亚洲所谓第一的日本男篮怎么说?连亚洲杯前四名都没进,啥叫会打篮球?
沉浮
沉浮 1
2025-08-24 15:30
日本队员都是矬子里拔大个,没得选!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5-08-29 19:57
中国的体育,基本都是急功近利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
2025-08-29 18:14
中国篮球就是南北平衡害的。日本小,没有南北差异,一视同仁。中国不一样,成绩南北平衡,组队南北平衡。这个玩意儿,看似利益均衡,实则阻碍竞争。
狂风暴雨
狂风暴雨 1
2025-09-05 08:06
选高个真没错,错的是高个的技术打磨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