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现在乘客破窗对与错形成了两派。 铁路方:乘客破窗错!理由是列车开启了80个风窗

现在乘客破窗对与错形成了两派。

铁路方:乘客破窗错!理由是列车开启了80个风窗。给旅客送了水和八宝粥。 没达到破窗应急预案程度。 破不破窗由列车工作人员决定,乘客不听劝阻,强行破窗,所以受到批评训诫 。

网友:乘客破窗是勇敢行为,救全车人,应嘉奖。车人上多,列车不是停止3分钟,是3小时,已有人热晕,乘客体质不一样,耐受度不一样。车上有安全锤,此时不用, 难道出现严重后果时再用 ? 如果列车起火,乘客有没有权使用灭火器灭火?

评语 :列车是服务方,服务好旅客是列车的应尽义务 。乘客破窗后多人高喊“英雄”,足以体现当时乘客们对破窗通风的渴望。列车不认错硬要“对”,是列车对服务没正确理解的体现!

评论列表

王雨
王雨 84
2025-07-06 22:15
让铁路局班子到里面呆三个小时试试,不许叫救护车,不许抢救。

用户10xxx40 回复 07-07 20:56
不不不,上班不许开窗,不许开空调,就比较好了,先从铁路公安开始

用户24xxx98 回复 07-07 08:57
你是看不到乘务员和其他乘客吗?

吴凡
吴凡 61
2025-07-06 23:03
乘警衣服都湿透了,31℃?

我就是我 回复 07-08 21:57
外面26度一节车厢多少人温度多少停到那不开断电三小时!闷不死你!

心若残烛随风摆I血似飞雪漫天漂 回复 07-08 21:09
你把厂房缩小然后里面放进一百多号人试试[吃瓜][吃瓜][吃瓜]

未休矣
未休矣 45
2025-07-06 22:56
80个风窗?多大尺寸的?都在车厢的什么位置?反对的人可以实地验证一下,复盘当时的温度、时间、人员。如果在全过程中反对者可以做到情绪稳定,就说明黑衣小伙有罪,反之所有反对者有罪。当然,在实验过程中反对者们如果出现伤亡,责任自负。

未休矣 回复 百里守约 07-07 21:24
把你老婆孩子送去做实验,就能代表当时的普遍情景了。

百里守约 回复 07-07 21:10
同样的高温工作,为什么有人可以工作,为什么有人出现热的晕了呢。每个人体质不同,怎么复制。

外公
外公 32
2025-07-06 23:10
不知道当时的情况是否到了需要破窗的紧急情况。同车人员最清楚。如果是不必破窗的情形就要赔偿。车辆一故障就砸窗显然不对。

一叶知秋 回复 07-07 12:10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你若经我苦、未必有我善。这二十个字送给现在的你我看合适,虽事不同但意相通。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32
2025-07-07 11:18
本人再次强调:当发生意外事故后,老佰姓的生命至高无上,可以采用一切自救行为,并不被视为违法!
有双
有双 30
2025-07-07 04:53
对与错,由全国人民说了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7
2025-07-06 22:41
破窗后如果有人翻窗出去,出了事谁担责?

百里守约 回复 07-06 23:26
热死人,谁担责任。

用户10xxx02 回复 07-07 06:56
不破窗乘客出了事更应该负责!

章冲
章冲 26
2025-07-06 22:01
整体乘客安全最重要!!!不可控因素太多!乘警就一个,列车员也就那么多,没有乘客多!风险太大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25
2025-07-07 11:02
谁不服,包括铁路那几位正能量写手和领导,同样地点同样时间呆六个小时,不提前退场,不要救护车,大家都支持铁路的意见!!!
用户74xxx72
用户74xxx72 20
2025-07-07 12:11
要不是受不了,谁会没事找事
灰烬。
灰烬。 19
2025-07-07 09:09
各有各的立场,但是首先要保证所有乘客和车组人员的生命安全,而不是当马后炮说早已经确认会没事,因为没有人可以预测下一分钟周围会发生什么突发事件。
用户90xxx78
用户90xxx78 19
2025-07-07 09:00
为啥没人告铁路,买了票你就该安全送达,车出轨了,不安全,有人晕倒了,是不是没尽到安全义务,该不该赔偿,没赔偿要不要起诉,你让步了他就欺上来。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19
2025-07-07 14:27
问题就在这,什么时候才是砸窗的时候?换句话来说,什么时候是已经到了紧急的时候?既然铁路方认为,还不到时候,乘客认为到时候,那么来谈谈这个标准?乘客的诉求很简单,我要闷晕了,我极为不舒服,3个小时闷着。那么有请铁路方告知下,你觉得没问题还没紧急时候,怎么定义这个标准的?是还没有人中暑缺氧进医院?还是还没有人死亡?
王飞
王飞 17
2025-07-07 11:51
普通人的生命没有规则重要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7
2025-07-07 08:59
铁路太教条
s文
s文 17
2025-07-07 14:16
哪个说形成两派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6
2025-07-07 22:54
如果乘车身体出现不适,或者更严重,那又是谁来负责任呢?到时估计大家又会说,这么多人就没有一个想到自救吗。其实这就是两种处事方式,一种是事前预防,一种是事后补救,但更多的是后者,因为前者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16
2025-07-07 04:37
破窗是之一,还要送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5
2025-07-07 18:17
不说什么,就拿青岛保安热死在值班室里面的事故来看(前天的事,原因是值班室没装空调)有些人还BB说不会热死人,打脸了吧……
Shisheng
Shisheng 15
2025-07-07 19:20
铁路方到目前为止还未认错,令人深感失望!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2
2025-07-07 11:38
想啥呢,联合起来起诉,要求一人赔10万,就没有对错这回事了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12
2025-07-07 21:19
列车停车半小时时,列车员已经将车内80多个车窗全部打开,进行通风换气。把事故后车内80多个车窗全部打开的照片发出来不就一切都明白了,堵住那些人胡说的嘴。这个不难的。
小滨
小滨 11
2025-07-07 08:01
做个实验,所有领导进里面待够同样的时间
scg
scg 10
2025-07-07 20:19
在铁路局视角,当然不能承认错误,今天是三个小时,明天是不是就30分钟被砸了?窗体破解,你让我跑哪个速度合适?30时速还是300?在乘客视角,砸窗户是对的,就像救护车被关在小区外面一样,你是去求着物业保安开门,还是直接把锁撬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0
2025-07-07 07:29
都说得对,就是想起一个事情,一般男的都比女的怕热,开着空调女的调的温度都要高一些,男的特别是过了四五十晚上都想空调低一些,现在有些家庭都是分房睡了,一个原因就是温度协调不过来,开这27℃的空调,只有睡地板才凉快一点,女的还觉得开高了,到底是女的对还是男的对?你要说都对吧,结果只能有一个 你要是说谁错吧,社会上一不互好交代,要不就说男的矫情吧,这样舆论上也好有个说法,所以我觉得和温度无关,湿度无关,情况无关,就说男的精神疾病或者寻衅滋事吧,这样各方面的情绪都能照顾到,又不失体面。
放牛娃
放牛娃 10
2025-07-07 18:51
真正最大的问题是破窗数量太少了,你们把窗户全砸了看下保证铁哥会表扬你们英雄当机立断[啤酒][啤酒]
黃狗一不小心
黃狗一不小心 8
2025-07-07 09:26
鬼子押送你们屠杀枪毙,不能逃跑,逃跑的途中有可能跌倒摔死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8
2025-07-07 21:45
八十个气窗全部打开,能起到什么效果,最好有数据支撑。
A@墨竹
A@墨竹 7
2025-07-07 10:37
因噎废食多么可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7-07 21:31
中国人事后诸葛亮的能力宇宙第一。还能精准预测列车危险解除时间,韩国沉船学生们听从指挥结果船歪沉了死了多少人,甬温动车追尾也是听从指挥,结果呢,追尾列车,死了多少人(伤痛不愿提及,非要揭疤)。好像网友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用户66xxx79
用户66xxx79 6
2025-07-07 08:41
砸了一扇窗,就成大英雄了,全车号人都因为这80+1的窗活下来了,这一个窗功劳可真大[doge]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6
2025-07-07 10:35
窗砸开了,就会有人认为应该爬到窗外呼吸新鲜空气,有人爬出去了,就会有一群人排队爬窗口。列车员如果是见习死神,就会乐得清闲的看着。
用户43xxx63
用户43xxx63 6
2025-07-07 08:01
这个时候就赌谁身体好,谁先死,有一个人先晕,心脏病发作,就可以砸了
土地爷
土地爷 5
2025-07-07 19:36
支持砸窗,可惜只有一个人,都砸才好…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4
2025-07-07 18:27
必须是对的。人家说了算!
小鹅
小鹅 4
2025-07-07 21:22
这些王八蛋应该出生在战火纷飞的国家,别说砸个窗了,你想砸了整个列车也可以
❤️抉择
❤️抉择 3
2025-07-07 22:42
啥叫国企?
WUSS
WUSS 3
2025-07-08 05:51
坐车闷热打砸玻璃,肚子饿了哄抢土豆。人渣!
用户48xxx35
用户48xxx35 2
2025-07-07 09:57
总共有几节车厢,其他没砸的车厢旅客有没有问题
近道
近道 2
2025-07-06 22:08
看介绍得知车内温度31度,真的是没有必要破窗的必要,若是窗是那家伙的,他一定不会破。

鹏哥 回复 07-06 23:06
把你关1小时封闭的车里你试试31度啥概念,小车里面31度小孩都有进急诊室的,那是一个人的时候,列车那么多人,人的体温散热,加空气湿度,空气不流通,人员密集,

平安
平安 2
2025-07-08 10:32
说得对
有鱼
有鱼 2
2025-07-07 19:10
高喊英雄的现场各位最后是啥选择?
青菜
青菜 2
2025-07-08 15:10
我感觉就是储备电源看看能不能升级一下就行,保证一定的温度几个小时就行,砸窗户有危险性。让乘客下车更有危险性。就看看能不能增加储备电源的量。把里面温度降下来。就解决问题。其实就是一个闷热。
王青
王青 2
2025-07-07 11:53
prew
prew 2
2025-07-07 22:06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5-07-08 11:41
80个风窗?讲清楚,每节车厢实际有多少个风窗!通风效率等效多少平方开窗?
冬雨
冬雨 2
2025-07-08 12:00
80个窗,看着多,实际每节车厢几扇窗?能开多大,?能形成风吗?
嘎斯51A
嘎斯51A 2
2025-07-08 00:27
小学一年级时,教导主任讲了一个故事,说某人吃了5个包子还不饱,跟着吃了第6个,饱了。某人说,前面5个白吃了,一开始就吃这第6个包子就好了。所以,事后都没有热死人,因此砸窗是不对的。[滑稽笑][大笑][哈哈笑]
五味源
五味源 2
2025-07-08 10:14
先把你所谓的紧急预案的触发条件拿出来看看。
RYONGFU
RYONGFU 1
2025-07-06 23:31
你能砸窗别人也要砸窗还就有人能跳窗,乘务员能顾得过来?伤了死了喷子和巨婴们又要叫乘务员没负责了吧
道铭
道铭 1
2025-07-07 07:31
现在的人呀太娇贵了
我难受了
我难受了 1
2025-07-08 13:40
别说没用的,把当时列车上的视频放出来。
伤逝
伤逝 1
2025-07-08 00:36
解释权以官方为准[静静吃瓜]。
狼狈
狼狈 1
2025-07-08 11:27
这里面最搞笑的是铁路保安,还批评教育
树叶
树叶 1
2025-07-08 01:09
什么叫死不认错?
心若残烛随风摆I血似飞雪漫天漂
心若残烛随风摆I血似飞雪漫天漂 1
2025-07-08 21:08
假日如工作人员自己作死是不是一车厢人都要陪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