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这两天,台湾前民意代表蔡正元出了一期“山东舰与台湾统一”的视频,期间他说大陆不敢

这两天,台湾前民意代表蔡正元出了一期“山东舰与台湾统一”的视频,期间他说大陆不敢打台湾,顾虑太多,不愿花钱,不愿死人,不愿意破坏中美关系,决心难下,在台湾,台独不是一小撮,希望两岸和平统一不可能,这番直白大胆言论,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 那蔡委员的话有没有道理呢?笔者认为不全有道理,他可能对台湾和美国认识很深,他台湾人,长期在美国留学工作,但对大陆的历史,目标和利益或许理解不够。 近些年,内外部局势的复杂性确实给我们在决策过程中带来了一定干扰,带来了一些顾虑。 经济持续低迷和增长乏力,内需不足,供给过剩,外贸受阻,债务较高,让宏观政策的制定十分困难。 关税战,科技战,让国际和国内对经济前景与展望的预期在降低。 地区战争更是此起彼伏,这里面也牵扯了我们的资源和精力,至少是外交资源。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当前国际局势:乱。四个字来概括:变乱交织。 这些问题的确对我们的重大决策会带来影响和约束。 但是这都不是蔡委员口里大陆不对台湾动手的原因。 我们实现统一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不然大陆交通部门规划的2035年中国大陆高铁直达台湾将怎么可能? 这么大的工程还需要设计,勘探和修建,目前距离2035年也只有10年时间了,这都在说明我们解决台湾问题是有计划和时间表的。 我们的国力和军力解决台湾问题是足够的和可信的。连美国都开始从韩日基地撤军了,更别说台湾的那点军力。 笔者认为关键是时机,这样一个时机对我们最有利,损失最小,时间最快,难度最小,影响最少。 近些年最大的目标是什么:民族复兴,什么是民族复兴,说简单点,那就是要迈过美国和美西方这道坎,超过西方,重新站在世界之巅。而台湾问题的解决也必须要服从这个大目标,民族复兴这个大目标中间自然也包含了国家统一这个小目标。 我们不能把这两者分开看,没有国家完全统一,民族的复兴肯定就是不完整的,也是没有说服力的;没有民族复兴的统一,统一的意义和价值就会降低。 中国民族复兴伟业已经持续了76年了,是几代中国人努力和奋斗的结果,眼看近在咫尺,我们不可能为了一个就在身边,永远也跑不掉的台湾,而去破坏这个大目标。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48
2025-07-06 06:29
蔡正元看到台独势力这么猖狂,早已越过红线,大陆只是军演,没下决心用拳头打击台独势力,天天讲和平统一,他在台湾很明白和平统一绝无可能。

AZ 回复 07-08 23:31
从建国开始,毛主席就说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国人为之奋斗了几十年了,不能说是小目标

用户10xxx87 回复 07-09 16:13
台湾永远是中国的台湾它搬不走,打台湾必须把美国拉进来一起打,让它心服口服的回到美洲去。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101
2025-07-06 06:45
说的不错,感觉就是恨铁不成钢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72
2025-07-06 10:52
蔡正元,是囼岛上少数有大统一,大中华情节的人[100分]。又被绿蛙强制戴上电子脚铐,太受委屈,太难了[比心]

善待因果 回复 07-09 15:39
他带着绿蛙的电子脚镣着急啊

始终上路过 回复 07-10 21:14
你去翻翻他今年的视频就知道了,他说他不是统派。他是本土派懂不懂

流年负青春
流年负青春 61
2025-07-08 19:22
蔡正元说得对,大陆就是顾虑太多了,和平统一完全不可能!

深秋无痕 回复 07-09 03:46
说的全中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38
2025-07-08 22:30
世间哪有两全法,狠下心来,路就通了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35
2025-07-08 18:14
解放那有不流血不死人,5千年来有吗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29
2025-07-06 14:39
台独是顽固的反动派别想牠们那天会自动醒来立地成佛自愿和平统一,只有武力统一祖国别无选择。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19
2025-07-06 09:30
放心吧,我们围岛演练还在进行中,尚未完成所有项目,一旦成熟,真实围岛就将开始,台湾将进入统一进程。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8
2025-07-06 09:23
俺觉得武力好啊,一群小日本的后代,和它爹一样欠揍!
决断-别犯错
决断-别犯错 18
2025-07-07 17:23
按照小编的说法,抗美援朝的条件也不成熟,也不应该打呀
zzc1990
zzc1990 15
2025-07-06 08:39
此人格局太低,眼里只有台湾那巴掌大的地方。百年大变局,谋的是全球,全局,台湾飞不走,岛上那帮台独瓮中之鳖,折腾不出什么大浪来。

张文江 回复 07-09 00:03
格局确实不大,至少比砖家强。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15
2025-07-08 22:38
着啥急,台湾就是炖在锅里的肉,只是现在火候还没到。台湾问题是中美问题的附带问题。只要拿捏了老美,台湾回归还不是水到渠成。干嘛急嗖嗖的去武统,又跑不了。
华哥
华哥 14
2025-07-06 09:16
我认为统一也不可能顺顺利利的,至少得动一下武力。

用户25xxx87 回复 07-09 05:51
动武才好,不然那帮龟孙子还很不服气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13
2025-07-06 04:04
收台湾是小事,毕竟是自家的事,我们只要做好典范就行,可是现在这个世界有些乱,我现在要强大,才能震慑肖小及大流氓,我们在等待恰当的时机,要雷霆出击,你看看我们围台的演习,利剑雷霆,之后就应该是出击了。不可能一直这么耗下去,我们现在只是在积势,准备一击致命
tb3214027
tb3214027 12
2025-07-08 22:38
大部分说的都挺有道理。
Larry
Larry 12
2025-07-08 19:53
又是日本串儿的离间计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1
2025-07-06 12:30
用台湾军方的话说,一切都在掌控中。
行者
行者 11
2025-07-08 13:22
台湾又搬不走,我们占据主导主动条件下,当然目标更远大。
石头
石头 10
2025-07-08 10:09
痛快的言论的确能引起共鸣,但还是相信国家,中国的眼里绝不是小小的台湾,国家是把全世界的强盗都考虑到了,一旦国家露出獠牙,我们的准备那是可以面对全球强盗而不败的
青城
青城 10
2025-07-08 22:51
请问小编国家都统一不了能叫“民族复兴”吗?经济不好顾不上统一;经济好了要发展不想统一,那什么时候才正当其时呢?莫不是小编是吃“台务”这碗饭的吧?
另眼看世界
另眼看世界 8
2025-07-06 12:41
台湾的问题,主动权在大陆这边,香港就是参照物,那时候香港不是一样的乱吗?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所以不要低估大陆这边的决心和毅力,准备了几十年,不是台湾人能想象的那么脆弱,当统一的那天到来了,这帮人还会在演播室打嘴仗吗?识时务者为俊杰,抵抗是没有意义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8
2025-07-06 22:06
有一定道理,现阶段,武力收回台湾,不难。担收回来对中国不一定有多大好处,反而影响发展,所以看样子国家也不着急收回。

用户10xxx95 回复 07-09 07:14
怎么没有好处?收回来他们就得老老实实的,不然都赶下大海去,或赶到新疆去治沙漠。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8
2025-07-08 11:50
小编说的什么东西,简直胡扯一通
费思西儿
费思西儿 7
2025-07-06 12:27
他人微言轻,大陆有自己的节奏和步骤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7
2025-07-06 12:15
金彭马祖也是台湾的,在造了,大本土那是不可能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7-06 10:16
他想用这话刺激大陆,但大陆有自己的节奏。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7-06 19:48
和平统一也还是有先例的,两德统一就是,目前是等待时机来一场境外的强国之战,得以展现出大陆军力降维打击的能力,从而促使台湾地区自愿和平统一!
XYZ
XYZ 5
2025-07-08 22:39
武力解放台湾实现国家统一没那么复杂,解放军打过去,占领,不听话就灭掉又能怎么的,什么国际啦国内啦,什么经济外交贸易科技等等,都是扯蛋。等我们50万陆海空火四军在台湾部署完成后,你看美西方还能咋的?
海子
海子 5
2025-07-08 21:01
小编意思是:台湾在身边,永远跑不掉,可以拖着不统。大目标是百年大计,解放台湾这事也要等一百年?拖的代价太大了,等得起吗?.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5
2025-07-10 09:49
解放台湾省祖国统一刻不容缓!祖国统一大业再也不能留给下一代!
寧豪逸善
寧豪逸善 5
2025-07-11 10:49
看来,蔡正元是真的看得透彻!否则,岛上一群杂毛,完全没有存在的意义!
灵镜之地
灵镜之地 4
2025-07-10 13:02
台湾就在身边,谁能抢的去?搞不好不知道哪一天,那个赖子因为说错一句话台湾就回来了,比台湾更重要的是我们重回世界之巅。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4
2025-07-10 08:36
太多大爷在美国西方有家有亲人有存款!你问姚大爷希望动湾湾吗?他肯定会想,我在美国的财产会不会被没收了?俄罗斯就是先例!强盗是不讲法和理的!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
2025-07-06 10:16
历史上台湾没有和平统一过
暴风雨
暴风雨 3
2025-07-09 07:04
国家定力强,所以规划的事必成[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笋哥儿
笋哥儿 3
2025-07-10 05:55
相信国家,收回湾湾这个事既然提出来,肯定是周密算度,提上日程了的。相信是各种军演先围而不打,给一个和平统一的窗口期。再不识趣,低估不懂我们统一台湾的决心,底线,逆鳞,不管是台独,域外势力都是自寻死路!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7-10 15:57
小便也是顺嘴嘟噜一下,骗流量而已啦!
腾飞梦想
腾飞梦想 3
2025-07-10 11:15
说的不错,正解。
WJG
WJG 3
2025-07-10 22:17
湾湾脑残的人真的不少,如果大陆不是念着两岸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打你个弹丸之地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淤青
淤青 3
2025-07-07 13:59
蔡正元脚上戴电子脚镣铐,所以他也希望大陆武统台湾
用户41xxx12
用户41xxx12 3
2025-07-09 07:17
蔡正元博士说的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解放台湾,要有路线图和时间表。
童心
童心 3
2025-07-10 05:12
统一不能急,台独蹦的越高死得越快,台军不够菜,干就干老外。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7-08 22:53
台湾是小问题。干翻美国,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7-09 10:31
什么时候开起武统了,以上所说什么经济不好,内需不足,产能过剩,债务问题,等等都不是问题了!到时候可以一切债务都可以一笔勾销!主要矛盾就集中在统一战线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7-10 01:04
蔡博士最爱国和熟悉台湾
潜水的鱼
潜水的鱼 2
2025-07-08 22:13
2027,己规划好了!
驿动
驿动 2
2025-07-08 21:59
不是在犹豫,是在找机会,找最佳时间点
雨尘
雨尘 2
2025-07-09 11:13
梦中揍台早晨醒来大功告成
草凡
草凡 2
2025-07-10 08:59
能坚持和平统一的基础条件在哪里?
无常
无常 2
2025-07-09 06:56
当前,台湾是一张牌,到底是谁玩谁?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7-10 11:58
该文作者分析非常有深度,蔡博士爱国心支持统一可以理解也值得肯定,但观点过于偏激和情绪化。什么时候统一用什么方式统一?主动权完全在大陆掌握中,上文已经给岀答案,我们都应该相信政府决策。孙子兵法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
2025-07-08 22:40
“狼来了”的故事从小就听过。
bydagl
bydagl 2
2025-07-09 00:18
打对大陆有啥好处?
风信
风信 2
2025-07-10 11:37
对头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07-10 18:54
不用着急,慢慢变成老大,自动凑过来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7-11 06:11
台湾是个棋子,为什么要现在统一。。。
文晔
文晔 2
2025-07-11 16:05
说的有毛病吗?
东方不bai
东方不bai 2
2025-07-12 07:58
其实完全可以定点清除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7-11 11:01
坚决支持祖国统一!!!!!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7-08 22:39
我的军工军舰在下饺子,没空理你那么多,放心好了,中国伟大复兴是大事,肯定包含统一台湾这件事的,跑不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7-12 05:22
蔡正元看到台独势力这么猖狂,早已越过红线,大陆只是军演,没下决心用拳头打击台独势力,天天讲和平统一,他在台湾很明白和平统一绝无可能。适当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某一天天亮了,就可以出发,就台湾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7-06 10:33
一网黑鱼,才看到几只,还有,别急[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团圆饭][团圆饭][团圆饭]
用户85xxx47
用户85xxx47 1
2025-07-06 09:31
解放台湾,活捉蔡公狗!

akun 回复 07-11 02:50
你看没看过他的评论节目???在那么多评论员里,他是最少用主观思维去点评的。

三轩茶屋
三轩茶屋 1
2025-07-08 21:10
必须迅速武力统一台湾
Leon
Leon 1
2025-07-09 00:14
他是想早点拿掉脚镣,现在没人能救他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1
2025-07-09 08:26
两三年内武统,
中楚洪城
中楚洪城 1
2025-07-09 05:39
若美国等干涉中国统一,那还不与美彻底大战一番干吗?若全世界因中国武力统一台湾都接受不了,那还要世界干吗?若台湾省有些人对抗统一之战,那还要他物理存在干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7-09 16:09
打台湾必须拉上美国和日本一起打,一战定乾坤。
用户27xxx01
用户27xxx01 1
2025-07-10 21:33
说到点上了!
segel39
segel39 1
2025-07-10 11:53
蔡可以再直白一点:向我开炮……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7-11 14:15
国家管理和说学逗唱的节目不是一回事。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25-07-09 07:55
美国的思想病毒在台湾这帮孙子身心传染太深!
今生有你
今生有你
2025-07-10 06:57
统一之前道路先行,修路是民生工程,先把球塞到台湾,看它怎么接球,这招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