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医院财务科按计算器的手停了。 2.8万救护车费闹大了。家属投诉,钱退了。 有

医院财务科按计算器的手停了。

2.8万救护车费闹大了。家属投诉,钱退了。

有人说退得好。但没人提那台ECMO机器。开机费六万,全国不到五千台。运一趟得配三个医护盯着,路上电一断人就没了。

医疗卫生的要求,参与血液循环的管路全部要在无菌室换新的无菌管路,跟现在采血管注射器等的要求是一样的,每个人一套材料,这个费用是大头。

所以有传言说每次开机好几万,实际上没有那么夸张,其次是血液血氧监护随行医生护士的工费和车费也不少钱,2.8w讲实话算贵了,但真没多要几张。

以后,有人快不行了,想用跨省急救,救护车也不敢送了,你没钱就别用啊!用了就要给钱呀!你这一搞别人愿意花钱,别人也不敢接活。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11
2025-06-23 00:00
其实这件事变成一个舆论事件,真正的责任在主管部门身上,如果多收了钱,那你把多收的部分明码标价讲出来,如果没有多收,那你也把明细都标出来,坚决支持医院和医生,而不是只要有人投诉,舆论有些发酵,就不管真相如何,马上让退钱,

噶尔县 回复 06-23 06:46
主要是收费清单,医院消费没有清单直接个人收钱就是违规,这也是很多人猜疑的原因,如果医院出具完善的收费清单,由医院支付系统收费。那这件事就算再贵也只是医院消费贵的问题,

緗莣 回复 06-23 09:56
什么多收钱啊,随行医护赶了个大夜班给你干私活你不给人包红包么,你大晚上打出租跑远程让人放空回来,你就给去程的打表价你不得问个一二十个司机都没人接,你还着急走让人家配了两个司机星夜兼程送到的,国家的价格标准就是单程纯车费,当然算收费违规超了,人家跟他讲人情才送他,这垃圾儿子享受完了医生的人情还要按国家规定价格走,真按规定他儿子已经死南昌了

马浪狂
马浪狂 118
2025-06-22 23:44
典型的过河拆桥,忘恩负义

仕人 回复 06-23 13:06
和那个孩子考上重点高中后马上反手举报老师收补习费的家长一个鸟样

123 回复 06-23 12:45
他儿子未来的彩礼,这不就凑出一万了嘛[doge]

wjc1900
wjc1900 115
2025-06-23 01:29
这件事情让我想起前几年一个飞刀的新闻。也是医院医生做不了,但是有关系可以联系到大医院能做的医生。当时也是价格说好了,等手术做完了,家属就不认账了。所以这种东西我这次站医院这边。感觉贵你可以不用,自己去想办法,别用完了在投诉人家。这条路还有别的人需要救命用。

那啥呢 回复 06-23 11:56
飞刀这个真的是互利的事,搞不懂有些人白眼狼

别给我洗头 回复 06-23 13:21
飞刀有人觉得是医生赚外快 但其实是救命啊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66
2025-06-22 15:36
血液血氧监护、随行医生护士的工费和车费按公立医院收费标准,还真没几个钱,不信实际调查一下。

云中漫步 回复 06-22 19:19
关键是流程走下来就要几天,病人可没时间等了!这事件的医生也傻,救人急什么呢?按标准流程走啊,死了打官司也怪不到医院,为什么搭人情去帮忙呢?估计还是医生年轻

影法师 回复 06-23 02:50
私立医院又凭啥让你按公立医院白嫖呢?你去读私立学校让他给你按公立学校标准收费?[狗头]

黄鹏智
黄鹏智 63
2025-06-23 01:18
[滑稽笑]直接把后人的路断了,好一个仅退款
该死
该死 53
2025-06-22 22:53
[抠鼻]有用?不是说两家医院已经考虑不会盲目接受这种转院了?路已经堵死了

EVER 回复 06-23 13:20
已经通知了,不容许介绍转院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6-23 15:16
职业道德?就是因为医生有职业道德才会帮忙联系救护车,还有上次的飞刀,都是职业道德害的,就应该跟欧美一样,时间到就下班,你疼是你疼,跟医生有什么关系?

神的传说
神的传说 51
2025-06-23 00:40
农夫和蛇
炳炳猪爸
炳炳猪爸 47
2025-06-22 20:23
如果没问题就把发票开出来和明细打出来就行。这么带节奏真觉得医生收红包才做手术是对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二 回复 06-22 23:43
不关发票的事,就是他答应了结果报不了医保又反悔了。其实人家没收贵,但是民营救护车怎么报医保?一开始就应该想到。想要钱不要命,一开始人家跟他说价格的时候就不要坐车不就好了,过河拆桥不就是坑后来人吗

xx 回复 06-22 23:38
去查查emco的开机费用和小时费用?张嘴就是乘人之危?

漠然
漠然 41
2025-06-22 18:59
狗屁论调!神马玩意要开机费?这么算下来,种地还得开荒呢,你吃饭了吗?吃的时候交开荒费了呢?有本事自己种地。打井,你喝的水用吸管抽地下水?社会资源不是垄断,而是共享!

有位网友说 回复 06-22 21:48
这世上有价无市的东西多了去了,ECOM这种东西虽然慢慢推广了,但也不是人人都用得起的。不我是看不起你,能说出这种比喻来,你的眼界也就只能盯着家里几亩田地了

坨坨龙 回复 06-22 21:37
你无知,不怪你。 你先要知道啥叫叶克膜。 这玩意就是完全代替你的心肺功能。静脉的血泵进机器。通过这膜的过滤,往里边加上氧气,就变成携带氧气动脉血了。 动脉血再泵回你的动脉。这时候你的肺和心脏不工作,它也能顶住让你不死。 因为涉及血液,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每次开关机,核心的膜和管路要全部换掉。 这些东西原理我们普通人都不明白,用的人也少。价格肯定高。 你别拿那些普通的医疗器械去对比。这玩意就是贵,但也真能救命。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8
2025-06-22 23:05
断了多少人的路!
汕尾孤单寂寞无聊冷的27岁大叔
汕尾孤单寂寞无聊冷的27岁大叔 35
2025-06-23 02:20
所以说有些忙,别多事去帮,这个是给自己添麻烦,这种社会什么人都有
昊抠鼻
昊抠鼻 32
2025-06-23 06:27
所以说中国人习惯上不按照约定办事,事前已经明确了价格,现在过河拆桥是吧。
swan
swan 31
2025-06-23 02:15
开机费要好几万,收你2.8万,难道要亏给你?世界如此美好[赞][赞][赞]

人家都说如果名字长的话一眼就可以注意到呢 回复 06-23 10:00
这种不走公账就有钱赚,走公账这价格就是倒贴。

明辽
明辽 30
2025-06-23 09:00
2.8万救了儿子一命。正常人是上香叩谢。
旧梦无痕
旧梦无痕 30
2025-06-23 02:07
开机费要6万,会之开出2.8万的价格?医院不是慈善机构。

旧梦无痕 回复 06-24 22:22
我什么都不用看,如果急救需要申请的话就是扯淡!

漂流木 回复 旧梦无痕 06-24 23:51
啥事都不知道,就会叫唤吗?

用户85xxx46
用户85xxx46 29
2025-06-23 06:01
国内某些垃圾小仙男不就这样,啥都想白嫖[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步一想
一步一想 28
2025-06-23 08:31
其实直接叫货拉拉送过去是最便宜的,800公里一个来回大概就三千多块钱,为什么不叫货拉拉呢?因为货拉拉没有三个医生与护士,货拉拉没有那个机子,货拉拉没有关系直接走到医院里面去。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7
2025-06-23 08:18
以前看过一个新闻,某地只有一家医院能做气管切开急救手术,一年救好几个孩子,有一次抢救失败,家长大闹,医院赔钱后永久关闭了这个项目。以后再有孩子气管堵了怎么办?不好意思送外地吧,能不能挺过这几小时路程,看命吧!
浣溪沙之蝶恋花
浣溪沙之蝶恋花 24
2025-06-22 18:11
这2.8万元收费,是收得太离谱了,最少涉及到三个方面分这2.8万元的……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

冰雪不雨 回复 06-23 08:56
这已经不是离谱不离谱的问,是人性的问题了,说好的价格,反手来一个举报投诉,觉得贵自己孩子不值这个钱,那可以不要这个服务,连最基本的诚信都没有

用户10xxx66 回复 06-23 01:08
对,是雪亮的,所以看出了你的无知

fly
fly 20
2025-06-22 22:24
敢不接吗,不接也要投诉的

如风 回复 06-26 10:08
你想清楚我评论的是啥意思先。先不说有没有猫腻,给了你方便你倒打一耙,不认可车来了别答应给啊,救完人了你说不合理?医院当时没有车,你别求医生啊,现在来害医生?该唐总应该走正规程序向有关扣构申请,就有合理合规的手续了。

fly 回复 如风 06-26 18:07
还得磨练

默莫
默莫 19
2025-06-23 09:23
它把钱省了,却可能断掉了以后成千上万人的活路…[狗头]
maliho2005
maliho2005 17
2025-06-22 23:42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蝎子
蝎子 16
2025-06-23 10:43
说2.8万离谱的人应该不知道以后大家就算有钱都没有机会用这个救命设备了
谁啊
谁啊 15
2025-06-23 01:28
是价格问题吗?是收费的不透明,暗箱的问题啊!出院就净身住桥洞,你干不干。价格多少是一回事,这价格是否合理是另一回事。

人家都说如果名字长的话一眼就可以注意到呢 回复 06-23 09:58
这种私人联系的就是没票啊,有票的价格要翻好几翻。当时肯定是讲好了的,家属过河拆桥而已。特种设备要从医院里拉出去得申请,病人等不起。你要正规可以等啊

察布查尔斯亿亿 回复 06-23 12:21
他找过的合规的据说要十几万,不合规的2.8万,就好比吃正品药上万,仿制药几千,效果差样,啥不得买正品的,求爷爷告奶奶找人买仿制药,刚好从阿三回国的人给你带药回来了,你吃好了,反手告别人卖假药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5
2025-06-23 07:23
下次必死无疑,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14
2025-06-22 19:37
终于看见个说点实话的了!就是仗着要救命,来了个狮子小开口,只不过没想到这次小开口也把牛马咬痛的乱踢了![抠鼻]

zeasky 回复 06-22 23:47
赚钱是一定的,至于赚多少那就说不清了,毕竟人家也不是做慈善的

察布查尔斯亿亿 回复 zeasky 06-23 12:28
就像药神那样,药的效果差不多,卖的比正版便宜很多,病人能救命,你管他赚多赚少,把路堵上了,全花大价钱买正版药去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13
2025-06-22 19:04
想白……
暖和的春天
暖和的春天 13
2025-06-22 23:38
医院的ECMO费用是跟司机要还是跟病人要?若跟病人要,你倒是打明细单和发票呀,因为病人要报“医保”需凭证呀。

ZGZ 回复 06-23 09:27
这是和时间赛跑救命,患者太不厚道了,大医院走流程就救不了你的命,私人救护能救命但是贵,你得利在坑人家?你把这条路堵死了,以后别人要和时间赛跑救命咋整?

人间亚龙 回复 06-23 08:06
我们单位还真这样规定了。以前出差是定额餐补。结果上月出个龟腚,出差凭就餐发票报销,简直是逆天了。在大家的强烈抗议下,现在改成凭微信、支付宝付款记录在标准内报销[捂脸哭]

夜风
夜风 11
2025-06-23 00:37
这小便满嘴酒气,说话不知云云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6-23 07:36
就是胡说八道带节奏蹭流量而已

mono
mono 11
2025-06-23 09:11
该付得钱就要付 以后谁还敢救人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9
2025-06-23 11:01
明码标价,事前告知。 这个是关键。
放下不快乐
放下不快乐 8
2025-06-23 11:23
那玩意本身就是高价值的,典型的忘恩负义,医患关系紧张都是这种人整出来的。
晴天
晴天 7
2025-06-23 03:13
只要有理有据,就应该不怕闹

李大爷 回复 06-23 06:39
现在的领导才不管你,有投诉就处理

察布查尔斯亿亿 回复 06-23 12:36
还有理有据,我不是药神知道吧!正版药大几万,仿制药几千,药效差不多的,但仿制药就是假药,正版嫌贵,找了药贩子买了仿制药,转手报警,断了渠道,剩下的病人以后全买正版药去

用户51xxx95
用户51xxx95 6
2025-06-23 10:09
贵就是贵,全程守护是责任,谁做医生护士也是这样,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5
2025-06-23 06:15
如果提前说过。费用是多少。是患者家属无理取闹。你说医护人工费用高贵能理解。一个血氧仪。淘宝上才二三十块到百十块钱的东西。说贵。能拿到汽车上的血夜循环你说开机费是六万。是纯纯的扯蛋。胡说八道。

用户31xxx08 回复 06-23 11:07
农民种的菜也是几毛钱一斤,到大饭店不也是几十块钱一个菜吗?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5
2025-06-23 10:00
堵死别人的路了 生路
寒冰
寒冰 4
2025-06-23 00:08
我就很奇怪,老说那套设备,那设备开机费又不包括在车费里,两万八不给发票,连调查组都承认有不合理费用,这有什么抬杠的?难道有一天人在手术台上躺着,出来要钱,也是要多少给多少?救护车承担社会义务,不是菜市场买白菜。
李润东
李润东 4
2025-06-23 09:01
私人救护车是公立救护车的补充,我想问这个城市有多少可以跨省的救护车,如果这个救护车本身很多,那就是有问题,如果本身是因为这个救护车费用太高,工费不愿意出,那就是工费的问题,那就可由私立救护车来承担,那该要多少钱就多钱。问题是如果没有私人救护车,他的孩子会不会死?中国有多少因为没法转运的导致死亡的,谁会去说?
明月半清风
明月半清风 4
2025-06-23 10:12
这个新闻的本质其实和大同订婚案有些异曲同工之妙,这个新闻表面是收费不合理,但是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却不是这个问题。都是表面问题和群众关注的深层次问题不一样。法律与道德的分歧。
用户94xxx74
用户94xxx74 4
2025-06-23 11:14
这一家人这一辈子就值这2万8了。
逆风更适合飞翔
逆风更适合飞翔 4
2025-06-23 10:55
我觉得医生不该多管闲事的,下了病危通知书就别管了,让他自己去联系其他医院,不过这样的话估计尸体臭了都联系不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鹏飛
鹏飛 4
2025-06-23 01:43
科技进步急救是不是也应该改改!直接整个大房车!医生主刀直接上现场手术会挽救多少生命!

zhxy0 回复 06-23 02:06
随便一个手术都得准备好久,怕术后感染。急救科的医生最起码都得作过好多场3级手术,这个级别的医生太少,还有就是医生年龄太大身体着不住

骚~ 是一种态度 回复 06-23 03:18
什么房车能达到手术室的无菌要求?就算真能整出来,几个人用得起?

红色蒲公英
红色蒲公英 3
2025-06-23 01:20
键盘侠,博流量。什么都借机拿来炒。你们这种人啊,这种事真应该发生在你们身上,让你们付钱,转给私人账户,看你们心里服不服,我看肯定不服,到地方后,变脸变得比谁都快,但不是自己的事,就在那指责。
木木
木木 3
2025-06-23 11:00
这种人以后生病了在家自己跳大神来治疗吧,毕竟没有医院经得起这样的无赖式投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流氓谈真理
流氓谈真理 3
2025-06-23 02:40
不要说太多 就是说这个机器值不值花这么多钱 公众也不懂 很多东西只要是确实值得的那就不会有这么多想法 解释要合理及时 !
潇洒走一生
潇洒走一生 3
2025-06-23 10:34
就是一个问题,公具私用,没有收费标准,全靠谈,一边认为是自己该得的辛苦费,另一边觉得不划算反悔了。
齐天大胜
齐天大胜 3
2025-06-23 12:11
上面这说法大概真的,机器外借医院正规途径没法计账,跟飞刀费一样,事后反咬一口,以后相同情况下别怪医院走流程!
Smile to life
Smile to life 3
2025-06-23 13:08
ECMO机器?疫情前是不多,疫情后,基本每个稍微大的医院都有了
小水
小水 3
2025-06-23 11:12
死了给医保省钱,这种人没必要救
仲达
仲达 2
2025-06-23 11:29
一个趁火打劫,一个过河拆桥。生命无价,但是救护车有价,高价!都希望别人是圣人,信人!所以法家性本恶,必须重刑重利引导人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6-23 10:45
幸亏是把人活着送到啦,退点钱就完啦,要是路上人没啦,还不知道咋拆桥呢,估计这个医院加随行医护的职业就此终结啦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2
2025-06-23 12:56
为什么要上机器,先拖到医院能救则救死了就死了,半死不活是非多。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2
2025-06-23 13:31
放心吧,以后就不会有这事了,生死有命
徐先生的徐
徐先生的徐 2
2025-06-23 13:11
主要是事前说明了费用贵!
嗨!朋友
嗨!朋友 2
2025-06-23 10:42
救死扶伤。为病人续命本就无可厚非。
雪狼8502712
雪狼8502712 2
2025-06-23 11:50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monk
monk 2
2025-06-23 13:43
洗就算了现在还要威胁?咋了还想威胁老百姓?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2
2025-06-23 12:07
关键是收费透明,先说好,后不乱
小风
小风 2
2025-06-23 13:19
拿我们这边人民医院举例。动个小手术,从手术前一天开始测量体温,2.3个小时一次,手术后20分钟一次。一天不到时间测量体温32次,一次20块,收费640。就一个新护士,拿个体温计几十个病房轮流走,光这个护士一天能给医院产生大几万的收入。

用户15xxx57 回复 小风 06-24 10:34
当你不懂病理知识的时候,最好听医生安排,不要自以为是,你觉得你行,你别住院啊,在门诊部吊个水不就完了吗?

小风 回复 06-23 23:26
你特妈20分钟体温变化啥?一个小时一次不行么?非要这么杠,等你遇到10分钟一次,一天给你测个150次,收你3000块钱看你哭不哭。

中国好哥哥
中国好哥哥 2
2025-06-23 05:05
价格不都是你定的?你定一百万也可以说有道理。2.8万还不贵?我不知道评论区人是不是都身家上亿?

该死 回复 06-23 10:47
自己搜一下这种转院正规程序下费用标准?

高生 回复 06-23 11:30
没他这个不正规的车孩子百分百死了,那怕你有钱走流程也没时间。而且正规的要贵的多翻倍的那种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6-23 12:38
国人消费水平已经这么高了?
很痛 所以哭
很痛 所以哭 2
2025-06-23 14:14
说来说去就是给ECOM做广告,好让它越卖越贵。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
2025-06-23 11:53
多收 就该剁手 是不是
LiC
LiC 2
2025-06-23 13:12
瞎带节奏,派车医院个人收钱,设备和医生是原诊治医院出的,也就是说2.8就是车费,通报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爱尚
爱尚 2
2025-06-23 12:43
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司机,人家愿意出,有没有天价要钱,我觉得都该感激了。。。
南胜人
南胜人 2
2025-06-23 09:35
就怕被顺藤摸瓜,更深的东西被抓出来。不然怕什么
雨桥
雨桥 2
2025-06-23 14:15
好多事情都是被这些老鼠屎搞坏的
川页良小宅
川页良小宅 2
2025-06-23 13:38
感觉又一个南京案的开端,再次挑战人性的底线[思考]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6-23 11:52
现在好了 市救护不出市 自己找车吧 活该受罪 全国禁止拉 开心哦吧
孤风
孤风 2
2025-06-23 08:32
为啥会退钱?不说成本是多少,肯定因为某个方面不规范不好公布,只能自己承担。

uc1248973 回复 06-23 10:52
我看着这个事有点类似之前的,高中老师接了补习,然后家长等孩子高考毕业,把补习的老师投诉了,就把补习费全额返还了[哭笑不得]因为当时国家有要求不能补习了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2
2025-06-23 13:59
背后是哪些人在买流量刷这事?这个处罚退多收这点钱,都不够几个自媒体接单的。到底是触碰到哪些资本,花这么多钱买流量刷这事,这是对卫健委挑衅吗?查查
鼻子
鼻子 2
2025-06-23 13:33
但凡上过这个机器的有多少比例是存活1个月以上的?请回答一下就知道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6-23 13:51
到底有没有标准???是不是多收!!?!
ZHANGLIJIE
ZHANGLIJIE 2
2025-06-23 11:34
估计是不是正规单位正规业务!弄得大家有苦说不出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2
2025-06-23 11:39
并不是贵不贵的问题而是收费不清楚不详细,一切费用打清单列表出来。消费者亦有知情权吧。不要什么都站在道德最高点去说事。

永恒经典 回复 06-23 12:33
一切合规的流程走下来的代价是:3天流程时间+6万费用。

烟雨红尘 回复 06-23 11:55
私人关系找的车事前说清楚2万8没票,到你这就不清不楚?那以后就走流程按正规程序,等你遇到这事走完流程你孩子不是等着急救是等着拉去太平间

文明牛
文明牛 1
2025-06-23 09:27
人家也只是要明细和发票
愿你幸福不只一夏
愿你幸福不只一夏 1
2025-06-23 12:46
其实不在于多少钱,而在于透不透明?你用之前不和患者家属沟通,也没有患者家属同意就用上这么贵的设备,患者家属肯定质疑啊?提前沟通下很难吗?让患者家属签个字很难吗?
仕人
仕人 1
2025-06-23 13:03
并不是你上网发贴曝光了就有理的,很多专业服务的行业虽然看起来贵,但还真的该让他挣钱的。比如空调的高空费,医生的红包
小非
小非 1
2025-06-23 08:31
医疗费贵 所以大家容易有情绪
92信飞扬
92信飞扬 1
2025-06-23 14:20
买仿制药却要开正规药的发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 1
2025-06-23 10:11
批量生产的东西怎么可能贵,还不是医院从中吃红包折扣,医院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成本,却把成本转嫁给病人,这合理吗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6-23 14:29
批量也贵,因为用的少

潇洒走一生 回复 06-23 10:43
医疗器械吗,比如出厂价100万,医院实际购买起码真金白银150或者200万,报表起码300或者500万。然后10年使用期每年赚个30-50万回本,但是要两年内回本的,每年要赚两三百万[墨镜]

靖一
靖一 1
2025-06-23 14:37
很多事合理不合法,公立的没有这种服务,私立贵,投诉就被处罚。所以以后这种事就没人干了,
大肚能容两打酒
大肚能容两打酒 1
2025-06-23 10:53
开机不止六万好不好?贵是需要车上有那台机应急,路上好像没用到那台机。但谈好的价反悔估计也是因为没用到那台机器吧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
2025-06-23 10:23
其实还是沟通的问题,先把预估价格告诉病患,确定上限金额是多少。这样大家心里都有个预期。就不会出现双方预期差距太大的事,也避免了被欺骗的感觉!毕竟患者及家属不是专业人士,不知道要花多少钱!你不提,就默认价格比滴滴高点不多的心理预期!!
qzuser
qzuser 1
2025-06-23 11:21
说句良心话,哪怕真正的费用只要两块八,但是人家尽心尽力给你抢救了,给你开绿灯帮忙了,而且事先说好的,为什么要事后反水,救的是狗吗
小非
小非 1
2025-06-23 08:30
医疗费确实贵 所以大家才有情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6-23 11:50
黑名单 以后谁跟这种人做事 倒八辈子霉
dddd
dddd 1
2025-06-23 13:05
资本就是厉害,这也不贵那也不贵。然后民众慢慢叫不起救护车。
ZHV1539
ZHV1539 1
2025-06-23 11:49
别扯那么多,也别洗。费用是肯定不便宜,而事件的违规点在于收费不开票,进的个人账户,当时患者家属索要明细,不予答复,到曝光前都没有收到费用清单吧。请问患者家属想明明白白消费,曝光这些问题有何问题?舆情出来后,退全款这些不是病患家属能左右的吧。

烟雨红尘 回复 06-23 11:59
你孩子等死的时候希望你能走流程别找私人关系加急,能不能等到正规的救护车来就看命,说个最简单的例子,你孩子要换肾,不还活不过下个月,走流程等那要3个月以后才有,价格30w,现在人家告诉你有私人资源能匹配不开票没详细费用清单但是要50w,你也出的起这个钱,现在你是打算走流程等3个月让你孩子等死还是走私人关系花50万给你孩子换?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1
2025-06-23 12:15
要是能提早提了,开机费六万,待会一算开机费只有几百或者几千,那不是更尴尬?
帮帮浪师兄
帮帮浪师兄 1
2025-06-23 14:28
走流程吧,价格多少早就定好了,定价也不是医院定的
妮雅
妮雅 1
2025-06-23 08:22
我觉得贵,不是正常价

老色批 回复 06-23 09:27
我觉得医生就不该多管闲事

烟雨红尘 回复 06-23 11:51
对对对,所以以后你家人遇到急事等死的时候千万要走流程别找关系加急

冰焱
冰焱
2025-06-23 11:50
我这有一例病人,患者心梗,北京999的直升机接的,来回400公里据说飞一趟十万,人救回来皆大欢喜,人没救回来家属肯定闹情绪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2025-06-23 12:22
这行为不仅断人后路,反过来也是断自己后路呀,沒点脑子,进入了一个行业黑名单,以后绝对会成该行业正规名单,包括三代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25-06-23 11:58
首先要确定此次转运途中使用了ECOM仪器没有?使用了该怎么收费就怎么收费,没有使用也要付费?这就像病人去医院抢救,医生准备了十支血浆,用了5支就救过来了,难道算十支血浆的钱?使用是使用,备用是备用,转运加跟车医生护士该怎么收费就怎么收费。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2025-06-23 14:56
很多救护车是外包的,跟医院就是二个系统,大多数都是有关系的接收的。
哎哟喂
哎哟喂
2025-06-23 12:09
他们医院怕什么?国家审查,一查就有很多收费没票据的事儿,那就大条了。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2025-06-23 14:53
是不是里面有几千属于红包性质不敢实说?否则按常理公布收费详细组成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