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语出惊人:别管华为有多厉害,其实我们没掌握核心技术,他甚至还称

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语出惊人:别管华为有多厉害,其实我们没掌握核心技术,他甚至还称,如果美国不卖半导体芯片给我们,我们的技术是很难发展的。 华为看似是科技类公司,但它实则却依旧以技术发展为主,科技占比并不大。 就连创始人任正非都表示,美国太看得起华为了,华为根本就没有美国以为的那么具有威胁力。 近些年,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全球都看在眼里,一个号称超级大国的国家,却处处针对一家企业,这能说明什么? 正常人都会觉得这家企业很牛,一定有过强的实力影响到了他国的利益,要不然,华为怎么逼得美国连连出手? 也正因美国的打压,才让外界觉得华为特别强大,美国打压华为某个方面,外界就觉得华为某方面强的可怕。 可事实呢?美国多少有点自己吓自己! 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也表示,实事求是来讲,华为并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在看似让华为风光的那些领域,华为并没有全部掌握核心技术。 就拿前不久华为推出的全国产电脑来说,所有配件都实现国产化,包括操作系统,听起来就知道,华为在电脑研发这一块,又有了巨大突破。 和昨日的华为一比,它是进步了,但放国际一比,华为这款电脑噱头大于实际价值,操作系统实现手机电脑化的技术,苹果很多年前就已经突破了技术瓶颈。 华为目前是赶上了这项技术,但是,华为依旧没有成为这项技术的世界之最,突破了昨日的自己,但没有超越全世界。 所以,黄益平教授才会语出惊人,若美国不卖高端芯片给中国,中国技术很难有大突破,这话听起来挺伤人,但不能不勇敢面对事实。 每年,华为投入到科研上的费用近2000亿,投入和高精尖技术的产出并不成正比,华为技术的实力比较强大,这点必须认可。 可是,在科技领域的话语权,华为还要差些,机器人产业,华为也有涉足,这么大个企业研发出来的技术,还被大疆这后起之秀给超越了。 汽车板块的科研技术也是如此,小米的后来居上,直接抢了华为问界的风头,华为只是综合实力强大,单项拧出来,华为并不是样样都突出。 谈虎色变的美国把华为视为假想敌,这才让外界以为华为强大无比,不过也好,美国的推波助澜,也是在给中国企业打广告。 一时的短板不可怕,只要华为勇于逆风而行,那掌握核心技术,依然还有机会,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评论列表

猴子
猴子 147
2025-06-14 22:03
企业追求的就应该是技术啊!科学不行,就是你们这些所谓教授的职责啊!科学不行,你们这些教授有何脸面评价华为呀?

用户10xxx20 回复 06-15 15:49
北大的听完就呵呵!

momo 回复 06-15 13:14
说的爽

太极
太极 109
2025-06-14 21:32
要求后发技术直接登顶,这教授只配称“叫兽”。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6-15 15:23
华为真正强的不是电脑和手机,而是成立至今一直在深耕的通讯技术,而通讯技术是美国进入技术工业化后的立国之本,可是今天美国的通讯技术公司只剩下二家,其它的五六家都被华为和中信合力干趴了,过程是低价冲击,吃相不太好看,但美国也很无奈,可是到了5G时代,美国政府终于坐不住了,开始撕破脸围剿了,这是问题的本质

默言 回复 用户5460好汉 06-15 21:57
这叫兽和作者都“忘”了这件事情,它们甚至没去了解过5G之前,4G-3G甚至2G国内的专利拥有情况,中国在这方面第一次领先西方世界是华为做到了,芯片设计也是华为第一个做到和西方等同水平。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83
2025-06-15 03:45
在黄叫兽眼里,联想才掌握核心技术,
郜林
郜林 71
2025-06-14 21:54
别人有原子弹导弹、战斗机、轰炸机、潜艇、军舰、预警机、航母等,但那都是别人的。自己自主研发出来的这些东西哪怕暂时落后于人,那也是自己的。况且华为还在不断地努力进步,并不松懈,为何要骂华为?你是希望全中国都直接给美国下跪吗?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62
2025-06-15 01:56
这种嘴炮叫兽,本事没有,全靠另类发言引人注意,刷存在感而已

用户10xxx98 回复 06-15 21:50
确实,讲得丈没水平

天地大侠
天地大侠 54
2025-06-15 03:25
没有实际能力的废物专家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45
2025-06-15 04:24
一个让美国逼着盟友一起制裁的企业,这个企业不强大?
用户43xxx72
用户43xxx72 35
2025-06-15 02:23
有何成果在这大放厥词?大言不惭?
自强
自强 28
2025-06-15 07:44
我就想知道這個家夥為了我們在技術上不給別人掐脖子,他付出了多少。

该死的起名 回复 06-15 13:07
你应该问,这教授为了卡中国科技,付出了多少,赚了多少!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6
2025-06-14 21:08
这个发展研究院的黄教授,如果和温铁军教授,卢麒元先生这样的人,比较起来,谁的建树多一点?

用户89xxx14 回复 06-15 21:53
这种自媒体,断章取义,都是小米的水军,你去骂黄教授,那是傻。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6
2025-06-15 07:29
查他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25
2025-06-15 02:33
那请问教授有什么解决的办法,提出问题很好,但如何去解决,你是教授,请解!
秦岭
秦岭 22
2025-06-15 08:16
读书人真的是膝盖最软的群体。
自强
自强 16
2025-06-15 07:45
他站在一個什麽角度說話,說的自己好像已經為國家為大家付出了很多,現在來做批判?你要先搞清楚是美國制裁華為,不是華為去挑釁美國
兔八哥
兔八哥 15
2025-06-15 09:45
这种年龄的教授崇美媚美很正常,或许他还有留美经历,他们接受的就是当时美国方方面面各种强大让其它国家望尘莫及的教育,他根本就不了解后起之秀的华为
cqbbzgb
cqbbzgb 14
2025-06-15 10:29
华为涉足那么多卡脖子的技术基本都处于世界前列,你非得要求一个公司做到每个行业都世界第一,自己做到了吗?
zxyemoren
zxyemoren 12
2025-06-15 08:21
这种文科的教授基本大多被社会淘汰的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11
2025-06-15 11:46
华为突破了不代表一定要世界之最,它代表的是国产电脑不再被卡脖子,代表中国科技在备力追赶世界水平!而这个鸟教授只知道世界之最,如果中国科技能突破世界之最还怕别人卡脖子!所以说这个叫兽十有八九都是美日的间谍分子,国家应严查!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10
2025-06-15 16:22
我看华为比这个家伙强多了,老头能把公司做这么大你能吗,整天就会吹牛逼骗钱。
雷猴啊
雷猴啊 7
2025-06-15 10:14
美国错了,其实我们科技最强的企业是小米,它一直偷偷低调发展,以后一定会惊艳所有人,等美国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LOVE EQY
LOVE EQY 6
2025-06-15 08:51
本来嘛,人家跟在洋主子后面捧着臭脚,在国内当学阀高高在上,领着高额的薪金和科研经费,你华为一来超越了它的主子,凸显了它的贪婪与无能,它能不恨吗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6
2025-06-15 20:23
这个黄叫兽还说小米汽技术比华为强,真的搞笑。真是物以类聚,和小米一样,嘴强。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6
2025-06-15 10:17
把这个叫兽送进地狱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6
2025-06-15 08:44
顶尖是追求,有、实用才是目前生存下来所需的,如果到了饿肚子的地步了,你还能谈精神文明?
红河谷
红河谷 6
2025-06-15 10:27
远程养殖的狗不仅多还都是有话语权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5-06-15 10:43
问题是中国人崇洋媚外的根还没断,中国人的企业就不好干,因为有些人总觉得洋大人的屎💩也香。
峰哥
峰哥 5
2025-06-15 12:21
不管那些所谓的专家教授胡扯啥,最简单的判断,只要国内哪家公司或者学校被美帝制裁,那这家公司或学校肯定是科技水平很高让美帝忌惮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6-15 19:52
品评华为你这教授尽管感触颇多,甚至认识也靠谱,谈华为只是跟上美国科技的蹚,并没有超前美国。美国打压华为就认为华为很牛,其实就是美国树一个假想敌。甚或说投入和产出没成正比,这些知溅难评。但本教授在评价华为时,是否反思过自己都做出了多少贡献?自己是否需要加把劲让别人也为你唱唱赞歌。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5
2025-06-15 10:53
老任:我其实不怎么样。美帝:想骗我吗?没有你的5G,小巴怎么打得下来阵风?我不信。老任:信不信由你,你又不是我儿子。马斯克:他是我儿子[滑稽笑]
幸福的阿呆2025
幸福的阿呆2025 5
2025-06-15 11:18
隔行如隔山,不懂就问别瞎逼逼了
家新
家新 4
2025-06-15 10:21
有一个教兽
菠菜疙瘩
菠菜疙瘩 4
2025-06-15 22:41
不是自己专业的事情少说话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6-15 18:29
这就是顶尖学府的垃圾叫兽,不去努力不去奋斗,张嘴直接喷粪
明记
明记 4
2025-06-15 09:58
承认自己的不足是好事!知己知彼~才是发展的硬道理!希望全体国人迎头赶超!加油…🤜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4
2025-06-15 15:33
北大校长实在不行给它们拴根链子吧,省得在国际上丢人现眼[打脸]
stone
stone 4
2025-06-15 01:48
任何人只要说一点菊花不是就会被喷死可见研发费很多……

远方的云 回复 06-15 09:07

不在乎无所谓 回复 远方的云 06-15 16:31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06-15 18:00
一个搞经济研究的却妄议技术。
babiwawawa
babiwawawa 4
2025-06-15 20:26
请问他自己干了啥?有资格说这个话吗?
tb5429531_88
tb5429531_88 4
2025-06-15 08:50
教授一般嘴第一,成果呢
无恙
无恙 4
2025-06-15 18:39
雷米引用别人的话,断章取义在这拉踩呢?它有啥技术?
龙歌
龙歌 4
2025-06-15 10:12
北大卖国贼多呀,五十万很多
西北人家
西北人家 4
2025-06-15 21:18
找骂呢
小草
小草 4
2025-06-15 10:28
这又是头遥控畜牧产品
小虎
小虎 4
2025-06-15 17:33
说的也没错。我们发展起来的时间不长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6-15 09:52
任正非说了芯片不是问题,大家都相信,至于专家,存疑的还少吗?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6-15 10:14
科学技术科学技术,这位教授在科学方面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华为在技术上拿得出手的太多了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3
2025-06-15 09:55
这种叫兽还不如养一头猪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6-15 16:42
呵呵[点赞][点赞][点赞]
YouAn
YouAn 3
2025-06-15 21:21
一个农业学士经济硕士,呵呵。连你一块拉黑,切断你的曙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楚天
楚天 3
2025-06-15 21:57
小米在汽车技术上超越了华为么?2年后就见分晓!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3
2025-06-15 10:29
文科叫兽我们没啥用
国字号
国字号 3
2025-06-15 20:09
核心技术在这个教授手里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5-06-15 18:39
想当另一个局座?还只想招骂?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3
2025-06-15 11:58
小编不要断章取义恶意制造话题蹭热度[敲打][敲打][敲打]
王志云
王志云 3
2025-06-15 22:03
我真有点搞不懂,如果华为真的这么強大,美国打压它什么?又如何能把它打压下去?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3
2025-06-15 10:00
文科容易出没有脊梁骨的专家
阿丹
阿丹 2
2025-06-15 07:33
搜了一下,什么北大教授,是北大特聘教授,两者差距高校老师都知道,再看是搞金融的,俺就不厚道得笑了[滑稽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6-15 09:40
我不知道北大厉害在哪里
2025可乐
2025可乐 2
2025-06-15 09:41
柳买办的联想出来走两步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6-15 10:29
白大叫兽说的牠的心里话[捂脸哭]
叉路口
叉路口 2
2025-06-15 13:15
野兽是间谍吗?
一枚枚的
一枚枚的 2
2025-06-15 17:51
这个人对国家有啥贡献吗?为啥职位那么高?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2
2025-06-15 15:39
这些所谓的专家教授恬不知耻😂反而以为荣[打脸]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
2025-06-15 12:46
它有什么科研成果?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2
2025-06-15 18:35
又一个玩文字游戏愚脑文章,此类文章言论又叫神学原始社会文与论(好比自然灾害,解释不了或没有能力解决的通通用神话之术解释)。通信科技领域:地面华为5G不是独家不能代表,天上卫星通信技术是独家代表。此类推文及发言人只配被骂,神话之话术,不是让大家认知解析的,推广目的是愚弄大家的大脑与封闭认知恩维。
起源
起源 2
2025-06-15 18:13
这些叫兽自己水还有脸出来骗流量。
老猛了
老猛了 2
2025-06-15 19:10
国安重点关注此人,此人心术不正。
微雨燕双飞
微雨燕双飞 2
2025-06-15 20:10
大言不惭的叫兽
wmy
wmy 2
2025-06-15 10:07
理工科的教授专家从来就不这么说,都在埋头苦干,知道光说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也就是一些文科教授在整天哀嚎!
大怪
大怪 2
2025-06-15 20:21
华为科技不行,你们这些教授是干什么吃的?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06-15 22:04
能实现自我突破,自产,己经很牛了!能迈出这一步,才能更进步!你叫他,一下子就成为业界的扛鼎,这可能吗?那是古龙小说男主,不知从哪里来?师承何人?只知道一出场即巅峰!叫曾也只会口嗨嗨,你牛!你有什么学术研究成为业界翘楚的?
双生魂
双生魂 2
2025-06-15 17:46
华为还能拿美国芯片?
风再次吹
风再次吹 2
2025-06-15 10:24
不知道你们看懂了没有?小编用心险恶,先把教授拉出来挡子弹,最后总结,小米车科技后来居上抢了华为问界的风头。
最初的心
最初的心 2
2025-06-15 19:47
称赞小米厉害的,说明这鸟不是什么好鸟[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
2025-06-15 10:14
叫兽嘛 !!!嘿嘿嘿,你懂的啦!!![100][100][100][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专门敲打假文章不回复
专门敲打假文章不回复 2
2025-06-15 14:19
这就是特朗普所说的 很多人抢着舔它屁股 叫兽还是喜欢吃奥利给
古今多少事
古今多少事 2
2025-06-15 21:05
北大清华如此下去,迟早要被人砸了学校!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15 12:48
没骨头的叫受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2
2025-06-15 17:44
他仇恨不被国家重视!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
2025-06-15 22:07
美国也不是样样都突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6-15 21:50
讲出这种观点的教授咱瞧不起
中军
中军 2
2025-06-15 20:12
对,华为并没有什么“高科技”,大家都散了吧!

山湖 回复 06-15 21:48
5G呢?麒鳞芯片呢?为什么美国要禁华为5G,不准世界买麒麟芯手机?

山湖 回复 06-15 21:48
殖子

水元
水元 2
2025-06-15 20:44
投降派
赵粗人
赵粗人 2
2025-06-15 13:17
1450和猴子
最爱阿森纳
最爱阿森纳 1
2025-06-15 17:11
华为不强大 但慢慢会强大起来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
2025-06-15 16:32
你想让我一个企业掌握世界尖端科技?你以为是保护伞公司?烂苹果都不敢说这样的话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1
2025-06-15 08:15
全世界不怕美爹制裁的:菊花、大疆…寥寥无几
江峰
江峰 1
2025-06-15 17:02
狗屁的教授,取消他的资格,取消他的津贴和退休金
马如龙
马如龙 1
2025-06-15 10:12
这完全不影响华为在美国制裁榜C位的排名,叫兽砖家只是出来刷存在感
wxh_kr
wxh_kr 1
2025-06-15 15:20
狗真多呀!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
2025-06-15 17:57
北大都研究出来了啥?北大的学生都研究出来了啥?
山湖
山湖 1
2025-06-15 21:40
你们这些教授就只晓得瞎逼逼!除了领高薪还能干什么?造出了什么?
山湖
山湖 1
2025-06-15 21:42
华为才几年?美国多少年?叫兽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
2025-06-15 07:45
这种汉奸论调公开发表真是胆大妄为
crdrct
crdrct 1
2025-06-15 10:06
这些教授们哪不安份静心去做自己的学问,出来乱讲一通,真让文盲都看不起你们。
曾竞
曾竞 1
2025-06-15 18:28
要么就是忽悠,要么就是跪久了。
山湖
山湖 1
2025-06-15 21:57
你们这些教兽不进爱国主义教育把北大学生推到美国留学不回责任重大!
yan
yan 1
2025-06-15 15:59
钱给到位了,小米就很牛逼!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1
2025-06-15 20:06
查查这货的收入来源,大概率能查出问题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6-15 18:06
我们要这样的教授砖家有何用?吃着国家的俸禄,不研究国家需要的技术,天天怼奋斗在前线的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