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有人透露说跟华为上海科研所的研发人员聊天,结果研发人员说漏嘴了,该研发人员说现在

有人透露说跟华为上海科研所的研发人员聊天,结果研发人员说漏嘴了,该研发人员说现在华为手里的新技术很多,尤其是汽车相关的更多,但因为汽车新技术投放需要工信部报备审批,但是工信部审批速度非常慢,所以没法一下子下放到实车上,不然别的汽车厂商早就没得玩了! 有网友辣评说“你真以为是审批速度慢啊!国家也没辙啊。不限制点,除了华为智驾的车企全死啊!而且科技迭代速度太快了,别说是车了,就算手机换着都费劲了啊!大家都知道,华为手里的技术现在多的没边了,全想放车、手机上去,其它企业全原地自爆也不好。” 小编说两句:华为的自主专利技术从Mate60系列发布开始进入井喷阶段,自己技术储备充足,就能立于不败之地,但是中国不能只有一个华为,国家层面也知道一些所谓的科技公司是什么造型,只能捏着鼻子让华为慢点,不能把那一帮子都搞死了,那些企业背后毕竟还有大量的工作人员,他们背后还有那么多家庭,真都倒闭了,社会就乱套了!!!华为技术争议 华为AI技术 华为技术发布会 华为技术猜想 华为技术开放 华为车bu 华为技术总监 华为车企关系 华为科研中心 华为科研 华为车系 上海华为研究所 华为交互技术 汽车科研 华为自研真相

评论列表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240
2025-06-14 16:01
华为不造车的原因也是这么考虑的,觉得华为没有造车能力吗?就目前而言,华为整车的技术都具备了,还是甘愿做一个供应商,华为担当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沙漠渔民 回复 06-14 21:55
发动机,变速箱是西方发展一百多年来把我们已知物理机械能专利都申请完了。中国人能造出西方同等发动机和变速箱,因为专利保护限制不能市场化经营。无利可图没有企业去做。不懂不要整天叭叭。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回复 06-14 19:49
如果华为入行,BBA靠边站信不信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96
2025-06-14 16:03
华为的车跟华为手机一样,每一代都会有一个值得吹的技术,MATE60是卫星通信和自产芯片,P70是伸缩摄像头和换代的自产芯片,MATE70是红枫摄像头和换代芯片,P80又是哪个单底双摄像头,华为的车也是一样,每个季度都会有新车搭载新东西上市,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06-14 18:07
这就是称为“高端”的理由。友商根本整不明白,以为价格上去了,就是“高端”成了

沙漠渔民 回复 06-15 00:31
你不要阴阳怪气,华为全力进入一个行业,绝对可以把竞争对手卷死。小米电机堆马力是最廉价的营销手段。没有强势技术加持的结果。没有技术底蕴只能做被人放弃了的竞争优势。华为电机都做到38800转/分,小米2026年才上车的才27750转/分。速度是信仰不符合华为的企业文化。小米这次舆论漩涡还不吸取教训,深耕技术积累搞一些噱头营销被舆论反噬,到头来指责消费者或者潜在消费者诋毁。终究会走向平庸。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77
2025-06-14 17:07
其实华为更倾向于和外国国际大公司一样卖技术,而不是去生产制造出向消费者出售的最终产品。

雨夜星空 回复 深圳云爱阁 06-19 13:41
连专利费都不想给,某友商经常起诉华为专利无效,从来没成功过,又去起诉国家专利局,外国的专利费交得那个痛快啊

深圳云爱阁 回复 06-19 12:16
问题是友商各个都牛毕,宁可采购国外的也不用华为的

华凰
华凰 58
2025-06-14 16:31
华为智驾都出来了,还有电池技术也发布了,剩下的外壳这些粗糙的东西,即使套上木头都可以开上路了

华凰 回复 7b 06-15 17:11
轮胎不都是那几款吗?你以为国内有哪个车企是用自己的轮胎的?

7b 回复 06-15 10:19
就是不用轮胎都能上路吧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57
2025-06-14 15:43
可以让友商付专利费使用华为的这些技术啊。。。 他们向外商付专利费时不都感觉很荣耀么,向中国企业付专利费也很正常的吧。。

诚者有信 回复 06-15 00:00
问题是友商只想把钱给高通,以便讨好美国

老男人 回复 06-15 01:25
如果是10万以下的那种单电机电动车,你说的不无道理,但是双电机、三电机,下一步的四电机,可不是没啥技术含量的东西。光是一个协同就能让你的底盘智能化水平有指数般提升。有一说一,图灵系列的底盘还是可以的,主要我没钱,我要有钱也上s800了,最后只买了一个m8。话说回来,比亚迪是一家伟大的公司,真的。我喜欢比亚迪和华为的唯一原因,是他们整个公司的人都有那种不服输的劲头,都留有足够的冗余,都钻研打磨底层,跟那些只想赚快钱的公司是两个概念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51
2025-06-14 18:54
昨天和华为老总一起喝酒,聊到华为的技术,他说要不是顾及美国的脸面,华为公司早搬到火星上去了,因为地球上己无对手!

kyws2006 回复 06-14 20:34
华为到底怎样~我不太清楚。但通过你的言辞可以看出~你文化程度、认知程度都不高[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最后一颗子弹 回复 06-15 02:13
自己是个什么货色心里没逼数吗?你的脸是坦克的前装甲?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42
2025-06-14 17:13
防火防盗防某米

心情大好 回复 06-15 09:03
防火防盗防龟米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心情大好 06-19 21:25
你这个押韵点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39
2025-06-14 17:38
华为想做的是汽车行业界的技术解决供应方,而不是只做某一个品牌的车!

用户17xxx90 回复 06-18 05:06
现在不就是这样吗?做一个供应商!而且还是一个反标的供应商!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4
2025-06-14 14:53
牵头牛到试试

用户13xxx86 回复 06-14 15:33
🐂:牛逼肯定被吹叭的响!

用户27xxx38 回复 用户13xxx86 06-14 18:06
你难受吧

Rio
Rio 24
2025-06-14 20:44
先有华为后有天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23
2025-06-14 21:31
这牛逼吹的,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信!拿着人家比亚迪先开发出来的高速爆胎稳向系统大吹特吹当首发的时候怎么回事?技术没别人好,又不是首发的,都能吹的全网爆火!还有5G技术吹上天了,然后呢占了百分之十五的专利,不懂的人还以为占了百分之八十呢!华为啥都好,就是一群菊花粉吹的太恶心,让人作呕!

向日葵 回复 06-15 07:56
就让你们恶心

患不均
患不均 21
2025-06-14 17:16
[滑稽笑][哭笑不得]
那山哥
那山哥 20
2025-06-14 20:17
如果华为想造车,随便买个壳子改造一下努力几年,就可以跟一线车企PK了,比如买个哪吒,便宜的很

UC用户123 回复 用户19xxx51 06-19 08:16
技术投入不管是否下场都要干。现在只差牌照与工厂,这部分投入会很大?

用户19xxx51 回复 06-18 10:06
自己下场投入就大了,现在旱涝保收多好,还可以不停拿友商试错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17
2025-06-14 18:31
首先承认华为技术确实领先,但是放在全球现实的市场环境都不具备,做为技术储备是合理的
用户89xxx20
用户89xxx20 15
2025-06-14 19:57
研究汽车,就是再多技术有个鸟用。就是一个代步工具。有本事研究汽车发动机。打起仗,还都是油车往前走。什么鸟智驾有什么用!钱用在刀刃上。现在华为研发是越来越越偏离中心!国家要你在卡勃子技术上突围。你华为又不造车,搞这些对于国家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为什么批你!

竹子 回复 06-20 01:19
笑死你说救不了?欧美加关税干啥?你快去和国家政策说,今年新能源渗透已经超过50%了,而且华为智能座舱证明了谁都卡不了脖子[大笑]守旧的人只会被时代抛弃。

用户89xxx20 回复 06-20 00:11
你把你骑的电驴装上辅助驾驶芯片也是智能系统。你有本事把军用坦克、装甲车,导弹车去用电,看动力够不够。幼稚的东西。把手机来比较。世界上最早的汽车就是电车,为什么最后选择燃油车!

如来神掌
如来神掌 12
2025-06-14 21:21
拙劣的凡尔赛
紫陌红尘看桃花
紫陌红尘看桃花 12
2025-06-14 22:58
新技术研究,还井喷?
张哥在珠三角
张哥在珠三角 10
2025-06-14 16:16
都不具有颠覆性的技术

冰魂 回复 06-14 18:57
颠覆性的技术嘛,目前国内只有一个,就是小米的16.8亿,我敢断言,五百年内没任何车企能更进一步

百佳兴旺 回复 冰魂 06-14 20:05
16.8亿种驾驶模式,估计域外星系都找不出来。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9
2025-06-14 18:46
吹牛吧,比亚迪、一汽可能在汽车上更牛
zz
zz 8
2025-06-14 19:02
衷心祝愿华为早日把小米和联想之类的汉奸企业干关门了!!!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6-14 20:05
从余大嘴也批小米毫不留情来看他真的很想干沉小米,然而也就是想想。仿佛一己之力对抗全球敌对势力,然而一个大众唾弃的小米都干不倒,还是在那么多人支持的情况下。

熊猫
熊猫 7
2025-06-14 21:43
开啥玩笑,真以为大家都会放心智驾,这么说吧全国起码95%以上不放心用智驾的。
不妄自菲薄
不妄自菲薄 7
2025-06-14 23:35
目前智能驾驶核心专利接近50%,第二的同济大学10%几。至于工信部审批问题,不压压华为的进展,友商不但有意见、而且没法玩,这里面有各种人情世故的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6-19 21:29
所以说 有些车企拖后腿了

嗡嗡嗡
嗡嗡嗡 7
2025-06-14 18:50
连比亚迪都跟华为合作了,说明它已经服了

天上有只么 回复 06-16 00:39
服个毛线,纯粹是节省时间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5
2025-06-14 23:20
新技术?很多?
DaoZi
DaoZi 5
2025-06-14 22:57
华为再做,只能做飞机火箭了

123菊花驯起来 回复 06-15 07:07
那就做呗,对于有核心技术车企来说这又不难,马斯克已经火箭回收技术好几年了,华为既然遥遥领先特斯拉不会靠嘴巴领先吧?电动车对于国家国防建设来说可有可无,但火箭和卫星技术却是国之重器!

绿竹小屋88 回复 06-15 09:07
不是飞碟吗?

小宝儿
小宝儿 5
2025-06-15 09:01
这就跟各行各业的标准一样,头部大企业手里的技术池,肯定比标准的多很多。就跟通信行业3GPP标准一样,按标准做可以用,再加上尚未成为标准的企业私有标准,你就可以用的很好,后来一部分私有标准才会慢慢转化为标准,好用才会被纳入标准中。
随风游
随风游 4
2025-06-15 05:37
无脑粉拉低了品牌的档次,让我对该产品望而却步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4
2025-06-15 20:52
所以看看吉利和长城对比亚迪是怎么口诛笔伐的,自己不进步还非扯别人后腿,当消费者是猪吗?!自己多投点钱在研发和创新上面吧。。。

百川栖梧 回复 06-17 15:45
你肯定是买了迪子[哭笑不得]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3
2025-06-14 22:22
会不会从审批渠道泄密?
VCc
VCc 3
2025-06-14 20:57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6-15 09:21
有人敢吹,就有人敢信
怼你
怼你 3
2025-06-14 23:17
确实
中空
中空 3
2025-06-14 20:49
现在中国车界老大是比亚迪,华为作为车界新生,进步确实很快,但和比亚迪比,除了辅助驾驶稍领先外,其它方面还差得很远很远,不要捧杀华为,华为造车之路还长着呢!
八叔
八叔 3
2025-06-14 20:15
什么都遥遥领先,价格也遥遥领先,早已脱离民众。
忧郁的白衬衫
忧郁的白衬衫 3
2025-06-15 12:14
确实是 故意的放慢华为的脚步 要不然友商根本没活路了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3
2025-06-18 08:21
华为搞技术确实牛逼。每次手机汽车发布会技术亮点多的都吹不过来。不像那些所谓的友商抓住为数不多的几个亮点死命的吹,因为可吹的其实也就那么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5-06-20 00:04
技术放在那里不用是会烂掉的,技术也是投资进去研制的是有成本的,所以好的办法是其他的企业购买技术,授权使用,这样也就摊薄了华为的研发成本还有赢利,为后面更加先进的研究提供了资金。
旭日的青春
旭日的青春 3
2025-06-20 02:46
又在吹牛皮,一堆垃圾车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5-06-14 21:07
华为是家里有粮心不慌!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2
2025-06-16 04:39
胡扯吧,就华为在喜峰顶别人都在山脚下!华为不造车还不造飞机呢也不造冰箱!
古月
古月 2
2025-06-15 12:25
很多很多的那种😂😂😂😂
一凡
一凡 2
2025-06-15 08:24
以前有个说法,说英特尔嘲笑美国汽车工业,说如果汽车能像半导体这样发展现在应该卖5美元一辆,汽车工业笑而不语。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
2025-06-15 07:29
就是车太丑了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2
2025-06-14 23:17
优胜劣汰,难道我们要被美国公司搞死你才开心吗?死在华为手上你不冤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6-15 06:10
L2车机供应商,不要瞎吹了!
7b
7b 2
2025-06-15 10:19
用得着那样吹吗?什么都很厉害不让其他人活了吗?有种拿东西出来卖?不造车的人天天在吹嘘他的车遥遥领先有意义?说到底还不是想割韭菜?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6-15 22:10
我感觉meta40最好用
一天
一天 2
2025-06-15 10:49
天天吹这种阴阳怪气的牛,显示自己多厉害,那么牛的话,那么多界还卖不过小米一款车,瞎吹个什么劲
用户96xxx30
用户96xxx30 2
2025-06-14 21:03
等着被偷吧
随便换个名字吧
随便换个名字吧 2
2025-06-15 01:51
孩子喜欢大空间,所以买了理想,其实我是有点后悔的,本来是想选问界的。理想智驾一言难尽,刚买一个月就干马路牙子上去了,干废了一个轮胎,花了2000[捂脸哭]。虽然理想智驾也能帮得上忙,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行的,经常犯一些脑残错误。
XQH
XQH 2
2025-06-16 09:03
这么牛逼赶紧把光刻机造出来吧
清洲
清洲 2
2025-06-15 13:54
非常赞成下面几句话:企业背后毕竟还有大量的工作人员,他们背后还有那么多家庭,真都倒闭了,社会就乱套了!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6-14 22:48
精益求精呗
我挺刘SIR
我挺刘SIR 2
2025-06-14 22:34
电动车到现在还是没有一辆安全性超过油车的
清洲
清洲 2
2025-06-15 13:56
非常赞成文中的几句话:企业背后毕竟还有大量的工作人员,他们背后还有那么多家庭,真都倒闭了,社会就乱套了!
清明
清明 2
2025-06-14 17:17
哈哈我爱听
Jack
Jack 2
2025-06-16 09:47
这吹的[滑稽笑]
更比黑暗
更比黑暗 2
2025-06-15 12:37
这是压制着华为的发展速度,避免造成一家独大,他们需要百花齐放。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
2025-06-17 06:55
华为为啥不去做航母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回复 06-19 13:51
军工给私企做?[抠鼻][抠鼻][抠鼻]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2
2025-06-17 22:46
倒闭一个买办企业,马上有十个来顶替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5-06-17 23:38
该搞死就得搞死,华为用人给钱多些,比他们那些企业对员工更好
光良
光良 2
2025-06-20 05:28
华为玩技术,别的企业只能瞪眼[哭笑不得]
Allegory
Allegory 2
2025-06-20 08:24
我不理解这个逻辑。那些企业搞死了,市场还是那么大,华为不就得扩产么!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2
2025-06-21 01:33
宗教就是不一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杨家大少
杨家大少 2
2025-06-15 06:30
都是些华而不实的玩意!!除了安全
木木木森林
木木木森林 2
2025-06-15 08:37
不放慢点,他们都抄不明白
张子东
张子东 1
2025-06-14 15:49
真漂亮
民民
民民 1
2025-06-14 15:18
😂😂😂
大海无恒
大海无恒 1
2025-06-15 07:47
自己造车,自己就站到其它车企竞争对立面去了,不利于自己技术推广。还有造车是重资产,投入大,回本慢,风险大,有悖于华为战略。
Lio
Lio 1
2025-06-15 08:40
妖妖零先。
用户90xxx47
用户90xxx47 1
2025-06-14 22:47
好车,好车,好车
铁血柔情
铁血柔情 1
2025-06-15 07:22
华为要是真的下海造车,其他车企可能都要倒闭!这对国家的工业体系只有弊没有利!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6-16 09:20
相信华为相信老余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1
2025-06-16 13:36
呵呵,收许可费可比实业投资赚钱多了,而且风险还小。
人生梦(xzc)
人生梦(xzc) 1
2025-06-15 14:15
放军工上先
非鱼
非鱼 1
2025-06-15 07:45
堆一部山海经让全国人民买得起
浪淘沙
浪淘沙 1
2025-06-15 09:42
华为成了中国的“博世”,希望能向国外输出,占领全球市场。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1
2025-06-15 14:30
谣谣领先!
DRL
DRL 1
2025-06-15 06:29
瞎话
70后的奋斗者
70后的奋斗者 1
2025-06-15 09:36
那就全部标配
不惑_
不惑_ 1
2025-06-17 17:49
等华为后,小米说他早就预研了。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1
2025-06-18 16:17
我們的智驾是第一梯队的,我們的自动泊车是天花板級別的
郑纲
郑纲 1
2025-06-19 03:19
接着编,就等着实现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2025-06-15 08:48
水军黑子五毛党造谣抹黑吹牛逼遭雷劈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2025-06-15 08:58
也别吹牛逼,没有百年的积淀,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技术先进能不能保证系统稳定,国外的车企也不傻,别遥遥领先,车安全还是第一的。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025-06-18 08:26
华为不玩虚的,不像绝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是忽悠员工画大饼,忽悠消费者吹牛逼。这点从工资待遇就可以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