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

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器 中国车——不研究底盘 中国车——只注重花哨的配置 外媒不懂,中国车企更注重全面发展,尤其是电动汽车,甩老外十八条街! 为了证明一下实力,以新势力车企极氪汽车为例,推出了一款重磅车型——极氪009。 极氪009堪称是安全标杆,在被动安全上,采用2000MPa高强度钢打造双A柱设计,一体式压铸后端铝车身;全球首次通过MPV连环追尾测试。 在智能安全上,全系标配激光雷达及Mobileyeicon EYE Q5H智驾方案,支持720度主动安全预警,覆盖极端天气与异形障碍物场景。 在隐私安全上,LC隐私调光玻璃、无痕模式、智能隐私声盾等,实现物理与数据双重防护。 极氪009以“中式豪华”理念打破传统MPV市场格局,成为新能源时代中国品牌冲击全球高端市场的标杆。

评论列表

缘来愚此
缘来愚此 301
2025-06-10 23:27
必须买电车,优点很多, 外棺确实不错,内逝还行,设祭也很前卫,寿后服务也很好,坟围感拉满,棺方有保葬,寿后无忧[抱拳][抱拳][抱拳]

强胜湘家 回复 06-11 05:47
这样贬电车,会伤子孙后代的!能保证子孙们不用电车?

Lincyze 回复 06-11 17:47
油车死一千人无人知晓小米死了四个天下皆知

和尚洗头用飘柔
和尚洗头用飘柔 165
2025-06-11 10:51
发动机已经研究到头了,国内传统车企该有的都有了,2.0的也没差国外太多,V6V8这种受到国内政策影响,没几个人会买,研发出来不划算。电车供应链非常成熟,这也是国内战略目标之一,这些电动车生产车间在某个特殊时刻,可以马上变成大型无人机生产车间。

ζั͡ޓ๓₯㎕狼道 回复 06-11 21:35
能不能那你看看歼20的发动机吧!全球最先进的目前就属它最牛了。

清风细语 回复 ζั͡ޓ๓₯㎕狼道 06-11 22:16
民用和军用不一样,军用可以不在乎油耗,民用不行。

清风
清风 90
2025-06-08 00:06
欧美还抱着蒸汽机感叹❗呢

炽天使 回复 06-11 10:15
一说就透露出点赞和你的无知

萧墙烽烟起 回复 06-11 14:24
孩子,电动车就是欧美的

看你往哪跑
看你往哪跑 79
2025-06-08 15:10
欧美人还坚持用信用卡和现金,真的很先进

黄霸天 回复 小熙妞的粑粑。 06-12 00:34
电诈只针对中国人是因为中国人用手机可以轻易完成转账,各种平台都可以,还能轻易贷出钱来。这就是被电诈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的原因。虽然确实很方便

小熙妞的粑粑。 回复 06-10 08:39
个人信息不会被利用???你想什么呢??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68
2025-06-08 00:33
时间会证明一切,何必口舌之争,我只看谁怎么做,不看谁怎么说,

sdj9763 回复 06-13 11:11
你意思是说省与省之间的路上已经没车了,额?[裂开]

用户10xxx56 回复 06-14 13:34
国内买电车 我真怕那天车企倒闭了 修都没地方修 倒闭车企和正在倒闭的不少吧

海参崴_中国之殇
海参崴_中国之殇 64
2025-06-08 21:18
说的挺实在。净研究花里胡哨的东西了

azhongii 回复 06-10 19:54
快用回功能机吧 智能机太花里胡哨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柳冰嫣 回复 06-11 22:42
换成外国品牌了你们又该说外国车就是先进配置真丰富了吧

踏雪寻玫
踏雪寻玫 54
2025-06-11 15:40
各种铁管、铁皮一切、孔、铆一焊。进喷涂一烤。各厂家配件一到、组装上电池出厂。最终研究的是外壳内饰,各种屏。这个来钱快。

今夕何夕 回复 06-14 06:26
是呢,还一直喊着遥遥领先

用户12xxx21 回复 06-14 17:14
连老头乐都有流水线,电动四轮汽车更是巨量投资的流水线产物。问题是电动车诞生于近阶段,还不成熟,没有经过长期考验。而工业能力过剩,迫不及待地,就给投入批量生产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8
2025-06-11 17:16
但凡在车企或给配件车企工作过的人,大概率不会买电车。毕竟电子元件受环境影响太大,容易安全问题。

风中年华 回复 06-13 11:48
电车系统故障基本上就相当于整个车摆烂,油车基本都是单独单元故障,还能挽回。

眼睛的主人 回复 06-13 13:02
手枪原理,其实电车很简单,重点是线路架构材料,电子元件搞的都是集成,电脑主板才几个钱,换轮胎罢了。。。 主要是花里花俏的功能占了材料成本。。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35
2025-06-11 17:53
私家车不是跑业务的,90%的时间都是1.5小时内中短距离车程(大多数还只是30分钟),车正常行驶没什么故障,有安全系统,有空调,有音乐或收音机等基本功能就够了,普通家庭不建议买那些多余功能(一堆家电音响搬上车),5%时间使用到,5%功能没用到,但价格可能顶上半部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要气派有一定钱的另说,以上数据就是打个比方。[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远在咫尺 回复 06-13 02:15
穷就别唠富人的磕。你当所有人一样只能买最便宜的车?

最爱小芒果 回复 06-13 01:58
确实如此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2
2025-06-10 18:37
发动机,变速箱以后还有吗?

摩卡路上 回复 06-11 21:00
你以为国外车变速箱都是自研?都是产业链

用户13xxx87 回复 06-12 17:00
那你就去买续航1000的啊 它总能跑500公里吧? 难道还不够你用?

李绍轩
李绍轩 30
2025-06-11 00:33
现在汽车行业无论造车和卖车,都像雷军造手机一样,各种花里胡哨,硬是把车做成快消品[裂开]

_K_ 回复 沉默吧 06-12 12:39
对吧,奔驰有就是高级感,国产车有就是花里胡哨

沉默吧 回复 06-11 21:34
冰箱沙发智驾自动泊车……这些十年前奔驰就有了….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29
2025-06-10 22:44
不是注重冰箱彩电沙发,而是这些东西不值钱,可以随随便便的给消费者用。虎头奔那个年代,奔驰可是拿播放光碟,沙发级真皮座椅,车载冰箱,这些作为宣传点的,用这些东西来划分产品等级,渲染了一种“冰箱彩电沙发=豪华”的错觉。

柳冰嫣 回复 06-11 22:43
换成外国品牌了你们又该说外国车就是先进配置真丰富了吧

用户10xxx49 回复 06-12 15:54
彩电兵箱大沙发

bbkingbb
bbkingbb 23
2025-06-11 13:31
电车导致我国工业人才基数急剧减少,电车没什么技术含量,全供应链都能买到,披上皇帝的新装,只要做个网红PPT卖车就可以了,现在小孩子谁还愿意学习工业。你可以说电车不需要那么多工业人才,但是其他领域还是需要的,人才基数的下降导致难出顶尖人才。巴西为什么是足球强国还不是因为足球运动员基数大。所以电车看似为了摆脱石油被卡脖子,实际是工业人才反而被人卡脖子了。

用户10xxx49 回复 06-12 15:57
电车就是几个搞互联网和几个烂车公司对接的…就是小时候那个电动车就是大些而已…几个烂人拿我们的生命做实验提升技术…

俺老许来也 回复 06-13 05:40
说得好,我们应该搞氢能源车,然后向鬼子交专利费,毕竟有工业技术,何必弯道超车,老实交钱它不香?无非利润少点,一台车利润100块,我们赚5块就行。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23
2025-06-10 13:36
中国的车企,有点像当年的诺基亚,科技以换壳为主!当然,奇瑞除外!

用户16xxx20 回复 06-12 16:21
小看人家诺基亚了,诺基亚在手机智能化研究方向一直走在前面,不过是舍不得放弃自己功能机领域的主宰地位不敢大胆量产罢了。,还有柯达这些是一个道理。没文化多看看书,也不至于在网上丢人现眼,当然,你觉得自己丢人也没人认识你,所以丢的这么有恃无恐

彼岸花开 回复 06-12 10:22
至少人家正儿八经的研究发动机

罗莎海
罗莎海 17
2025-06-11 20:51
太空中也不用发动机,只有核能与太阳能和储电技术与一些前端的能源应用,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坐井观天之辈能懂的

风中年华 回复 06-12 16:01
火箭推进器一样是发动机,叫航空发动机,你不会以为汽车发动机才叫发动机吧!

大道通天 回复 风中年华 06-14 06:54
现在已经出现电驱动的火箭了!未来会成为主流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5
2025-06-11 11:45
还在用老眼光看国产,
111
111 14
2025-06-11 15:53
吃不到葡萄就是葡萄酸[抠鼻]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13
2025-06-11 16:41
中国长城汽车打败了吉普牧马人,打败了福特皮卡,打败了丰田普拉多,智能驾驶打败了特斯拉。 中国比亚迪电动汽车销量占全球第一。 中国奇瑞汽车的发动机是好多外资豪华品牌的首选。

用户16xxx56 回复 06-11 18:58
你是真敢喷

萝卜不是菠萝
萝卜不是菠萝 13
2025-06-12 06:11
为什么不说电池?电池安全不?

波★哥VS布冯 回复 06-13 12:09
磷酸铁锂一样不安全,自燃率和三元锂差不多。小米烧死3个就是磷酸铁锂

远在咫尺 回复 波★哥VS布冯 06-13 17:25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里磷酸铁锂电池只占21%,你说哪个电池更安全?应急管理局数据油车起火率万分之1.85,新能源汽车起火率万分之0.44。

李大爷
李大爷 11
2025-06-09 17:02
电车还研究发动机和变速箱来干嘛?

炽热之火 回复 06-11 18:32
电机也需要研究怎么能耗更低!目前没有适配电机的变速箱,都是固定齿轮比单档减速齿轮,导致电机高速能耗太高,续航不足!还是需要研究可变齿轮比的变速箱,或者仿照保时捷双电机使用不同减速比齿轮,实现低速和高速都有良好的动力和能耗表现

tiger
tiger 11
2025-06-10 11:57
15.6寸大屏是标配。
孤独的人
孤独的人 11
2025-06-11 21:18
不是盲目自信 那些欧美发达国家就算想发展电车 也发展不起来 他们的基建水平和中国就远远不是一个档次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10
2025-06-11 18:35
油车干不过别人只能换条赛道而已,油车电车各有优势,每天开得多的话用电车实在,开得不多还是油车好吧。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9
2025-06-11 16:12
那是小米!和中国车企有什么关系?
歆Qi深蘭
歆Qi深蘭 9
2025-06-12 06:04
这评论,九年义务教育这语文学的是真好-必须买电车,优点很多, 外棺确实不错,内逝还行,设祭也很前卫,寿后服务也很好,坟围感拉满,棺方有保葬,寿后无忧[抱拳][抱拳][抱拳]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9
2025-06-12 16:25
研发怎么雇佣自媒体在网上胡说八道误导消费者!
季哥
季哥 9
2025-06-11 22:42
发动机路线欧美国家已经把控了一百多年了,是时候走自己的路了,国家战略就是要把所有技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以后的国产汽车也一样可以走向世界。
残阳
残阳 9
2025-06-12 12:12
看看国内搞电瓶车的都是以前搞互联网,卖手机的那班,他们有什么技术含量,说白了纯粹是套补贴赚快钱!
戒不了烟戒了爱
戒不了烟戒了爱 8
2025-06-11 19:20
当年深圳华强北的山寨手机震惊了整个世界,现在中国电动车再次震惊世界,大家预测一下我们下次震惊世界的是什么

戒不了烟戒了爱 回复 06-12 23:04
无人机不是全民生活必需品,比不上手机和电车的刚需,所以不可能

太公直钓 回复 06-14 13:14
AI人形机器人

荣耀
荣耀 8
2025-06-12 22:09
电车反正我是不会买,不说其它的,起码安全这方面还没过关
张飞
张飞 8
2025-06-13 05:51
到时候报废下来的几亿块电池怎么知道会往哪里埋,他不会造福子孙后代
老男孩不谈
老男孩不谈 8
2025-06-11 22:42
有什么好吵的,很简单,穷逼就买国产车,有点钱的买合资车,然后互相贬低对方的车,仅此而已

风吹唧唧凉 回复 06-11 23:29
现在情况有些反转了,穷比的才去买合资车。因为他们觉得开合资有面子![静静吃瓜]

风吹唧唧凉 回复 06-11 23:27
有些国产车比合资车还贵,合资车有什么资格看不起国产车?[doge]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7
2025-06-11 10:36
电动车上个坡都很吃力,根本没有油机有力

两百斤的咸鱼 回复 06-12 17:11
6

错过这个道闸
错过这个道闸 7
2025-06-13 07:01
鼹鼠故事里的电动汽车,在当年是科幻片!!!中国实现了!就问你急不急!
hothu005
hothu005 7
2025-06-11 20:27
因为你不交专利了,人家急了呀!
用户45xxx99
用户45xxx99 6
2025-06-13 09:01
中国车企研究中国人的心理,
神油一号
神油一号 6
2025-06-12 15:59
不是研究不了,是传统车企的资源整合太强了,已经针插不进水泼不进了。必须要换赛道。看看小日本当年的等离子电视和氢能源。把基础专利申请一大堆,其他国家想用必须交高额专利费,人家一看都不带他玩了。
曹国然
曹国然 6
2025-06-13 04:24
那么好的东西为什么要一直补贴呢为什么不收各种税呢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5
2025-06-11 15:39
我的三轮电动车上也装了大屏幕导航和使用图标,驾驶椅是真皮的,还装了自动驾驶软件,虽然双手不能脱离方向盘,但也是自动驾驶的哦!
红茶
红茶 5
2025-06-11 11:43
来个简单的比喻 中国人不研究诺基亚 反而研究苹果 花里胡哨的
随风
随风 5
2025-06-10 20:16
电动车研究什么发动机?中国人也不研究功能手机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5-06-13 12:05
在汉奸天团眼里中国应该先用蒸汽机贾湖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5
2025-06-12 16:30
3-5年,还得回油车,信不信?现在电车都什么玩意
境幽
境幽 5
2025-06-12 16:46
中国研究的是新能源家用电器[微笑]
梦幻
梦幻 4
2025-06-11 19:55
嗨一嗨,保底2000的电车维修费用,呵呵
我不是天使
我不是天使 4
2025-06-11 16:49
[滑稽笑]中国垃圾电车!吹出大天也是垃圾
老君
老君 4
2025-06-12 10:07
国外统计的车身强度排名,中国只有小米苏7进前十名,第一页还有奇瑞星途两款车,极氪没进第一页
诸神之神、
诸神之神、 4
2025-06-12 16:20
当年安卓系统手机打败诺基亚时,诺基亚也是这么说的[静静吃瓜]
孤狼
孤狼 4
2025-06-12 06:29
中国只研究排气管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4
2025-06-13 18:50
自欺欺人真不要脸
谈史论今
谈史论今 4
2025-06-13 01:41
早在七0年代就开始拆车研究了,能仿的也就仿了,仿不了的有你们代造,也是不错的选择。
文明牛
文明牛 4
2025-06-12 10:25
现在国内的飞机发动机都是世界前三 只是说材料没跟上 实验室的猛的一逼 太贵了没量产而已 等国内想办法量产后看看
用户64xxx67
用户64xxx67 4
2025-06-13 09:39
就算造了一坨狗屎铁,国家允许它们造,还给它们发合格证,更可恨又无耻又可怜的事是有很多去买这些垃圾货的。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4
2025-06-13 18:02
2025.香港车博会上,极氪带来了旗下.热门的纯电中大型MPV车型——009.右舵版,正式宣布在香港上市,售价为.65.万港币(约人民币.60.万元)。对比内地市场43.9万-78.9.万元的售价区间,这一定位恰好处于中上水平
GT-yuu
GT-yuu 3
2025-06-09 03:20
证明奇瑞不是中国车,一点都不花里胡,是丑。其他三个他也做。
旁观者
旁观者 3
2025-06-10 16:56
这就是弯道超车
聆听过去
聆听过去 3
2025-06-11 23:11
傻了吧唧的,电车符合中国国情。
素描铅笔画
素描铅笔画 3
2025-06-12 22:39
全是上坟烧报纸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3
2025-06-13 00:57
切,为什么要看外国人的眼色,我们要的是弯道超车
年华似水
年华似水 3
2025-06-12 18:20
你要说比亚迪还好,极氪啥玩意着。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5-06-13 18:14
不走别人的路,让别人的路去长草
血菩提
血菩提 2
2025-06-11 11:41
只因为智能工业革命不是他们洋毛子主导的

早起鸟有虫吃 回复 06-11 14:14
对,主演就是现在国内流行的智能车,外国车企离开中国真造不出来

凌云流水
凌云流水 2
2025-06-11 21:49
怎么吹电池都会爆炸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6-12 00:25
国产车现在真的不错,质量很好,所以我买了别克
^_^
^_^ 2
2025-06-12 14:15
这该死的盲目和自信,就不允许提油车。也不可以说电车的不好,
高兴的自然人
高兴的自然人 2
2025-06-12 13:15
发动机,变速器这些怎么能不研究呢?之前暂时无法突破而已,这是整个汽车制造业面临的问题,国产车之前换了个赛道。但作为汽车支柱基础的工业制造和内燃机功效问题还是要去解决的,放弃那就是自费功夫。未来的趋势还是会回归高效利用率的内燃设备,现在是受限实际技术无法达到更高的技术限制而已。
温涛
温涛 2
2025-06-13 14:43
三大件过时了[害羞]
实名制菜刀
实名制菜刀 2
2025-06-12 20:29
不是不想研究吧,是路被封完了什么搞
梦随心动
梦随心动 2
2025-06-12 14:12
弯道超车,希望做到电车的极致!
问天
问天 2
2025-06-12 10:36
这么说吧,99%开了电车的人不会再想回去开油车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2
2025-06-13 14:56
打不过就诽谤
丹尼尔  SHEN
丹尼尔 SHEN 2
2025-06-12 10:33
合资三大件也没有什么突破性发展了,我们只能换赛道,突破专利封锁
意大利炮打天下
意大利炮打天下 2
2025-06-13 05:18
国外一直都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产品 不管东西好坏 一概是落后的 过时的 品质低下 安全系数低 彻头彻尾垃圾产品 不管他们之间竞争如何激烈 对待中国产品他们看法是一致的 排挤 抵制 污蔑 抹黑是惯用伎俩 在他们眼里 中国不能生产好东西 中国人根本不配生产享受先进的东西
 ̄Like、疯狂
 ̄Like、疯狂 2
2025-06-12 15:52
国产柴油机世界领先,汽油机我记得奇瑞的鲲鹏也在世界前列了吧,还研究啥?难不成研究永动机[抠鼻]
飞鹰
飞鹰 2
2025-06-13 14:28
买电车和买彩票都是在赌,一个赌中,一个赌不中。自燃!
会说话的眼睛
会说话的眼睛 2
2025-06-13 16:56
广告费劲
james
james 2
2025-06-12 15:37
车险,以后由各家车企发售!就像比亚迪一样,这无疑给车企增加了利润点,同时,对各家车企的质量又有了自我提升的动力!
平淡
平淡 2
2025-06-12 15:04
车企走的是家电综合营销
胖大海
胖大海 2
2025-06-13 19:30
电车卖多多,使劲卖[开怀大笑]那样我的油车加油就便宜了
严冬
严冬 2
2025-06-13 22:02
哈哈……你这是在垂死挣扎呀,劝你别费劲了,不累吗?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2
2025-06-13 16:05
一堆5号电池装四个轮=中国电车,宇宙无敌神车!
朋友
朋友 2
2025-06-13 14:51
先卷死你再说。[滑稽笑]
壹十叁
壹十叁 2
2025-06-13 12:34
很多人叫什么工业垃圾都不懂。电动汽车不是有钱就能造吗?反而油车有钱也造不出来,需要长期研究。就从这一点就说明油车技术含量比电动车高。
飓风
飓风 2
2025-06-14 12:32
极氪车内空调同级别太小,我还是喜欢蔚来
大甲棋道
大甲棋道 2
2025-06-14 09:46
我们称之为弯道超车!!!
Always here
Always here 2
2025-06-13 08:10
我喜欢就行了
用户36xxx28
用户36xxx28 2
2025-06-13 08:11
你看宝时米的外表是多么的漂亮,油漆是多么亮堂,刹车盘是多么的高端。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
2025-06-14 06:44
不是花里胡哨,而是社会进步,物质极大的丰富了,必竟只有饱暖才会思淫欲嘛!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06-13 17:16
中国再研究燃油车也永远搞不过欧美,一个过时的技术一个未来新技术,哪个更好?
小哥^O^不坏
小哥^O^不坏 2
2025-06-13 18:17
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6-13 23:52
放心,只要牢霉不倒,石油美元霸权不瓦解,电车就会一直发展,这既是中美之争,也是石油和电能之争,国家大势,个人的想法微不足道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5-06-14 16:40
大部分平民老百姓都用得舒服用得起的车才是真正的好车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2
2025-06-14 17:59
无人化的前提,电动化。
天府神鹰
天府神鹰 2
2025-06-14 18:39
电动汽车和电动车有啥子区别,是不是四个轮子可以叫新能源汽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朋友
朋友 2
2025-06-14 15:40
遥遥领先!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2
2025-06-12 22:32
先看使用感受再说!
老春海
老春海 2
2025-06-13 07:54
如果说,飞机、火箭、坦克、装甲车等都是电动的,可以说发动机已经被淘汰了。如果不能,脱离民用开发的大基数,军工及高端技术就会被遏制。
百万牛仔
百万牛仔 1
2025-06-11 22:03
我更关注,如此高端的东西,会不会偷偷录音上传。

百万牛仔 回复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06-11 22:16
哪个油车?外国品牌电车可是有这个功能。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回复 06-11 22:05
玩这种手段最先开始也是油车弄的

鸿 清
鸿 清 1
2025-06-11 23:42
这么说吧就目前而言就算是电动车也比外国的。特斯拉性价比怎么说都比国产好

Ryan 回复 06-12 07:33
话都说不利索,特斯拉性价比之低是公认的

用户55xxx89
用户55xxx89 1
2025-06-13 00:05
汽车无非经久耐用,企业源远流长。现在冰箱彩电大沙发,驴屎蛋子,八面光的玩意早被扫进历史垃圾堆。好好干点实事吧,合资一降价,冰箱彩电大沙发没人看一眼的。

瞥嘞孽甭辊 回复 06-13 01:49
合资为什么降价[大笑]干嘛不挺着呢 打死不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