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说一个大家都可能没太关注到的事情,其实中国人工工资在企业运营中只占了10%,但是

说一个大家都可能没太关注到的事情,其实中国人工工资在企业运营中只占了10%,但是在发达国家,这个人工工资比例却高达50%。 像瑞士、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法国这些国家,2023年劳动者报酬占GDP的比例都挺高,瑞士是59.2%,美国是51.2%,德国是53.13%,英国是56%,日本和法国都是53%。 当然前期可能我们吃了人口红利,劳动力多,但是以后人工工资会逐渐在企业运营中占的比重越来越高,毕竟按照现在这个生育情况,三十年后我们国家的劳动力数量就会成倍下降,劳动力少了,成本肯定相应提高。 我看到网上一个博主分享案例:一个成本400的产品,卖到消费者手里2000,老板看起来赚了1600?实际上各种税费大约会拿走1200块,剩下400块,再扣除人工、房租等成本,老板最后也就赚100-120块。 其实要想拉动消费,最应该的是给员工提高工资,不然工资低了,谁敢消费,有的甚至把车贷房贷还下来,一个月生活都紧巴巴的,消费就成了空谈。

评论列表

无意尘埃
无意尘埃 217
2025-06-17 23:28
都知道问题根源在哪里

无意尘埃 回复 一一 08-15 15:45
官方统计,2023年是15.66%,但没有覆盖农民工和自由职业者,所以估计在9%至15%不过分吧。

一一 回复 08-09 09:03
按照15%算。国内人均收入1200[滑稽笑]莫非你还真信了。是不是因为你拿3000挺骄傲了[滑稽笑]

山巅一寺一壶酒
山巅一寺一壶酒 87
2025-07-04 17:08
送礼的钱占比大约是5-20个点时间。要不活你都拿不到

人世如潮 回复 07-07 09:38
我碰到自己不太清楚的东西,会去自己查一下资料,而不像某些人,屁都不懂也不妨碍他们大放厥词。

tb59964961 回复 07-21 13:05
给你台法拉利9.9包邮看你还会这么说不[抠鼻]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9
2025-07-05 20:15
剩余价值严重被剥削

喵仙人 回复 08-17 17:44
可以具体分析给我看,何必骂人呢,又不是敌对分子,注意素质,现在你可以分析给我看,我听。

dd 回复 08-16 08:23
ai都用不明白[抠鼻]

呃呃呃
呃呃呃 51
2025-07-05 22:10
工资给高了,还怎么艰苦奋斗?

活在当下 回复 08-10 23:15
曹旺说的吧?[狗头]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8-15 18:59
你也知道人均啊,比如你家有双方父母,两个孩子,两个工作,均下来也就那样

用户36xxx30
用户36xxx30 45
2025-06-04 18:17
中国人是勤劳的人。被外国人这么说好像多么的讽刺。

一一 回复 08-09 08:54
国内6000的收入算作很一般。再去算算实际收入占比[滑稽笑]明面工资远不到6千,那是减少工资税[滑稽笑]在欧美,这钱不可能让你少。中产才是上供的[滑稽笑]

一一 回复 08-09 09:03
按照15%算。国内人均收入1200[滑稽笑]莫非你还真信了。是不是因为你拿3000挺骄傲了[滑稽笑]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41
2025-07-06 07:33
我前几年就是这样说的,运营成本才是大头,人工成本才几个点,抠抠搜搜的,涨点工资就像要了老板的命一样,

用户10xxx69 回复 07-17 07:50
税收成本才是大头

武功山巅
武功山巅 35
2025-07-03 21:40
我只记得13-16年工资公司加的蛮多的都是每年10个点甚至20点加,后来老美制裁,业绩变差工资涨不动,工资减半,裁员。16年那时候干啥的赚钱都多,后来慢慢的都不赚钱了。主要原因就是高工资的那批人很多被裁员了,比如程序员-工程师,正是赚大钱的年纪结果归零了。有大量人月薪1万-5万,这是中产。这批人没了,开饭店,卖手机,卖房子车子,你卖给谁?卖不动,服务员,销售员,甚至售后,你能有高工资?

流年 回复 一一 08-17 12:18
国内三千以下占了一大半,六千都算高收入了

一一 回复 08-09 08:55
国内6000的收入算作很一般。再去算算实际收入占比[滑稽笑]明面工资远不到6千,那是减少工资税[滑稽笑]在欧美,这钱不可能让你少。中产才是上供的[滑稽笑]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29
2025-07-05 19:13
一个房子建筑成本一平方大概800-1200。为什么得卖上万甚至几万。

用户10xxx48 回复 07-21 16:57
还有买地的钱啊,买地为什么这么贵?拆迁要花钱啊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7-06 11:21
城市(发达国家),乡镇(发展中国家),农村(贫困国家)

诚信天下
诚信天下 26
2025-07-06 22:31
不敢苟同,人员拿到手的工资和上交国家的钱,及很多隐性的费用都占到企业成本的大头了,有的行业利润很低的,都在以量换利,材料物资以前占大头,但这些年在不停减少,但人员费用在增加,净利润减少的企业多的是,像什么保险,人员工伤风险,食宿,工资,福利等弄不好还有讹诈的,所以现在私企都在减员上自动化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20
2025-07-05 21:56
关于中国人工工资在企业运营中占比10%,发达国家高达50%,以及所提及的2023年各国劳动者报酬占GDP比例的说法,部分数据不准确。 在中国,不同行业企业人工工资占运营成本的比例差异较大。如商贸行业、工业型企业、制造业型企业人工工资占比可能在10%左右,但服务行业人员工资占比可达40%-50%。并且,据相关数据,2023年中国全国工资总额占GDP的比重为15.66%。 对于发达国家,2023年美国居民薪酬占GDP的比例为42.59%,若加上社保及其他福利等居民收入,则居民总收入占GDP的比例达到51.57%。2023年德国雇员报酬占GDP的比重为49.8%,英国劳动力成本占GDP的比重为50.4%。暂未找到2023年瑞士劳动者报酬占GDP的比例数据,但2021年该数据为59.2%。日本2024年劳动者的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54%,其2023年数据应与该数据相近。2023年法国劳动者报酬占GDP的比例暂无确切数据,有2021年数据显示为53.13%。 总体来说,中国人工工资在企业运营中的占比以及工资总额占GDP的比重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差距,但具体数据与你所说有所不同。

一一 回复 08-09 09:32
真不要觉得自己3000就骄傲了[滑稽笑]

一一 回复 08-09 09:04
还10%[滑稽笑]按照15%算。国内人均收入1200[滑稽笑]莫非你还真信了。是不是因为你拿3000挺骄傲了[滑稽笑]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15
2025-07-05 19:00
税占了6成

用户10xxx11 回复 07-06 02:50
自己计算一下各国财政收入(主要是税)占GDP比重再说话。

再梦周公 回复 07-21 17:56
动动脑子,美国人均GDP是中国5倍,占比再是5倍,美国人均收入是中国的25倍?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15
2025-07-05 21:13
可恶的资本家

用户11xxx99 回复 07-05 22:56
没这些资本家,你还是老老实实在家刨土找食吧。他万不万恶与你无关了。

老猫
老猫 13
2025-07-06 09:44
数据都能靠编的吗?稍微想想就知道你的数据多不靠谱。中国参与工作的大约有八亿人,企业付出的人力成本按4000元一人算,一年下来人力成本也得40万亿了,对比去年GDP,才10%?一件产品,成本400,税能加到1200?你家收入都拿去交税了?现在这种白皮代言自媒体号太多了,貌似在分析问题、反映民意,实际目的是误导视听,在文中塞私货,增加老百姓的戾气,一帮子汉奸走狗!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12
2025-07-03 11:30
中国和欧美造的东西都不在一个层次。他们偏偏重于技术知识类,我们偏重于苦重脏简单类。,形象点说就是一个是扫地的,一个是玩电脑的。在任何一个公司都不可能给工资时给这两人一样的,必然是玩电脑的多一点,扫地的少一点。

风轻云淡 回复 08-14 22:19
你说了那么多,不如先去网上查一下,美国公务员,和清洁工,工厂技术工人,理发师,修理工,之类的工资差距有多大就知道了

喵仙人 回复 08-14 03:15
世界上发达国家都是人工贵,物价低,欠发达国家都是人工低,物价高的,发达国家高科技产生高利润自然高工资高福利,水涨船高,服务业从业人员工资也会高,欠发达国家科技含量低,做不到发达国家的积度,分配是有问题,科技才是关键。

祥云和春
祥云和春 11
2025-06-04 07:54
月亮都是外国的圆![doge]

张照才 回复 07-06 07:59
有钱的高学历的人看美国的月亮是圆的,没上过好大学的穷鬼看美国的月亮是扁的。

tb686711697 回复 08-03 11:40
别酸溜溜的,打个比喻而已,人家的确定比你圆,光茫四射!全球人都是争着去!

K.wx.z.
K.wx.z. 10
2025-07-04 15:54
我儿子暑假工11块/小时!工资高不?珠三角!!!!

流年 回复 07-10 13:44
按两千底薪算,88确实合法!除了北京跟上海是实发其他地区都是应发工资低的可怜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回复 08-01 02:15
可恶,就是有你这样的家长。孩子假期跟我们拼打螺丝的工价,孩子毕业了跟我们骑手抢订单。你就不能努努力,让孩子脱离基层一辈子都不用干苦力活?你太可恶了,生孩子给我们卷工价卷时薪[大哭]

用户72xxx42
用户72xxx42 10
2025-07-06 13:04
美国及其走狗非常虚伪!一边假装同情中国的低收入阶层、一边不断打击中国的经济和制造业、企图让中国人民失去工作并发生社会动荡!这些反华势力就像鳄鱼的眼泪!
关注辉煌
关注辉煌 10
2025-07-06 10:29
员工工资占比不同行业差别很大,怎么能一概而论说10%,就是一般餐饮店,员工工资应该在18-23%

为了以后 回复 07-24 22:51
比工厂高看上去,我们厂里,老板说工资支出不能超过20个点,超过就要降薪裁员

暗影中的叹息
暗影中的叹息 9
2025-07-06 11:01
欧美早些年垄断科技产品利润可以达到成本的几倍甚至数十倍,按小编占比50%的低智逻辑,欧美工人工资每月几万美元都很寻常
西装暴徒
西装暴徒 8
2025-07-05 19:23
工资高就带旺本地消费,也是所谓的内需;工资低的地方人们连维持生活所需都显得勉强,居然还要求他们去拉动内需?
无聊上网玩玩
无聊上网玩玩 7
2025-07-06 23:05
提高工资有什么用?工资涨一百,物价涨一百五。重要降低各种税提高消费力,但这不现实。全世界工薪阶层都是一月赚来一月花,这样牛马们才会不停干活。
鸫添
鸫添 7
2025-07-06 22:13
三产里面农业、工业和服务行业的人工成本都是不同的,我们中国现在是制造业大国,以工业为主,老美这些国家是发达国家,以服务业为主。他们的人工费用占比肯定比我们高。
催眠
催眠 7
2025-07-08 15:24
减税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6
2025-07-06 22:21
这节奏带的不错,欧美还是说低了点,欧美工资应该应该在企业运营中占百分之七八十才差不多,老板拿百分之二三十,这样才能更好的体现出欧美的优越性[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6
2025-07-05 23:56
运营成本太高,体现在水电租金各种物料都贵。
Johnny
Johnny 6
2025-07-04 15:59
初级,就一初级阶段[抠鼻]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6
2025-07-07 12:07
美国的gdp是中国的6倍多,美国工资占比51%,中国工资占比10%,文中没说中国工资在gdp的占比,肯定不是10%,肯定要大于10%。因为要是10%,那美国人均工资是中国的30倍以上。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6
2025-07-21 08:33
税收太重、太重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5
2025-06-05 09:40
中国的多数人是农民工人是少数每个国家得民情不同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二八大杠 07-06 18:46
对对对,你家屙三每天只工作8小时,底薪还比你工资还高,吃了多少牛粪饼让你醉成这样?

二八大杠 回复 07-06 17:48
几倍,不是几十倍吗?别人5天8小时,你完全可以7天24小时,工资完全可以领先全球,如果做不到,那是你的问题,对不对。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7-07 09:38
人工成本极其低廉!
子曰
子曰 5
2025-07-06 03:03
说的好像包邮九块九的t 工人拿了0.99 剩下的都是工厂赚的一样[打脸]

用户10xxx70 回复 08-17 21:16
你算错了,他们说的是利润的十,9.9利润一块,员工们就分这一毛,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5
2025-07-10 14:02
你意思是中国人均GDP不到十万人民币,然后人均年薪才不到一万人民币??[打脸][打脸]特么的当网友都是傻子吗?![打脸][打脸]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5
2025-07-22 20:21
因为别的省不了只能从工人身上省[哭笑不得]应为其他的都惹不起[哭笑不得]老板还想多挣点所以只能从工人身上省[赞]
用户92xxx38
用户92xxx38 5
2025-07-24 12:47
材料成本摆着,客观的利润留出来。剩下的钱在那,怎么分?有老板赚的多的,更多的是成交价不赚钱,只能压缩材料和人工,人工也是市场决定的,太低就走了,所以工资高低是上面决定的,不是企业自己能左右
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 5
2025-07-30 16:40
一涨工资立马物价上涨你信不信?
大罗
大罗 5
2025-07-31 10:44
税费是大头
Laoou
Laoou 4
2025-07-06 08:56
把工资升5倍?升到和欧美一样高?那工厂全部搬到东南亚去了。本来打工仔辛苦点,加点班,一个月还能赚到5K月薪。工资升了,他们失业了。打工能赚大钱,你将无工可打。

沐鹰 回复 07-07 18:37
按你的说法,欧美那些发达国家应该都没有工厂了。但人家的工业产值还是很高的。

Laoou 回复 沐鹰 07-07 20:17
中国工业产值超过G7工业产值总和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4
2025-07-21 14:58
收入提高了,大家伙也就没有奋斗的动力了。吃人饭不拉人屎的的专家都这么说!
zrylover9
zrylover9 4
2025-08-01 00:04
我70%利润是工人工资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4
2025-08-02 18:16
就尼玛知道造谣,中国工资成本占企业运营成本30-40%之间,你踏马10%这个数据哪来的!
秋天的风
秋天的风 4
2025-08-15 07:05
没办法有这些奴性十足,给他连个社保就怕老板破产,让他上个8小时在他们眼里自己只配拿个基本工资。
秋天的风
秋天的风 4
2025-08-15 07:06
没办法有些人奴性十足,给他交个社保就怕他老板破产,让他上个8小时,在他们眼里自己只配拿个基本工资。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3
2025-07-02 12:43
也就是在中国一个人干五个人的活,

天生无畏 回复 07-05 15:45
这就是降本增效,干活的人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毕业的人越来越多找不到工作。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5-07-05 22:26
中国企业利润才10几%,工资能高到那去

谢顺国 回复 07-06 06:19
所以税、费太高了!!

离月
离月 3
2025-07-05 19:31
中国人工工资在企业运营中只占了10%,而在发达国家高达50%,这是哪来的数据啊?
WUSS
WUSS 3
2025-07-07 18:15
自己计算一下,开个小食店,请几个工人。主要开支是房租水电人工费,然后才是原材料费用。能够坚持下去的,都是家庭作坊式小食店,如果都是请工人,肯定亏损。你就知道什么叫做劳动力成本了,小食店劳动力成本超过总成本70%。欢迎朋友们尝试一下。
米小
米小 3
2025-07-20 15:18
税务和资源分配机制没跟上时代,天天说消费力不足,贫富差距大,富人拿着大多数的钱指望没钱的穷人消费
用户40xxx68
用户40xxx68 3
2025-07-21 12:33
成本400,卖2000。交税费14.56%,290元;利润1310,企业所得税,25—45%,589元;个人剩720,个人所得税,最高45%,,个人手中近400。

雁南负寒露叶落送秋霞 回复 07-27 20:25
你720要交45%?

胩忙go
胩忙go 3
2025-07-24 01:08
还说呢 不要🍯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打叶声
打叶声 3
2025-07-24 04:03
人多了
吴律师
吴律师 3
2025-07-29 08:27
工会不给力,怎么提高工资?指望资本家吗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3
2025-08-01 10:12
这个是假的,资本家根本不可能这么干,他一定会找到替代的,可降低成本的方法,除非这个人是不可替代的,资本家做企业就是为了利润的最大化,而不是搞慈善
雪碧
雪碧 3
2025-08-04 22:48
就这8%-10%还得包括40%以上的社保,拿什么消费?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3
2025-08-13 18:01
产业结构不一样,傻叉啊
秦山
秦山 2
2025-07-06 09:15
胡扯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2
2025-07-06 14:22
都是廉价劳动力
右脚踩离合
右脚踩离合 2
2025-07-06 18:30
以后用机器人了,就剩几个管理和维护人员,人工成本10%都不到了。
ZK
ZK 2
2025-07-05 22:25
原材料不要成本的?
蓝梦
蓝梦 2
2025-07-06 10:53
这么高的税
NBCZ
NBCZ 2
2025-07-06 15:57
你统计的只有10%?
大河
大河 2
2025-07-06 13:24
只看事实,别看嘴皮子。说都会说
阿周
阿周 2
2025-07-06 16:14
看看我们的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就知道我们工人的工资水平了
子曰
子曰 2
2025-07-06 02:37
本人不知道您这个工人成本计算的是哪些!就我接触到的关于服装厂最多 刚出社会干的第一份活也是服装厂的月工三百块一个月 后面也在深圳干过门面卖打包带胶袋碎布给电子厂的三百元工作 同时段也经历过广州的醉生梦死的利舞台 后面非典型跑回家了 不客观的言论不建议表达!10%?一件平台卖9.9包邮的衣服?不用一块钱就能起来?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
2025-07-05 20:24
又是带节奏的文章,在制造业工厂,美国之类发达国家,工人工资占总成本50%?这也有人信?如果有,这不马上倒闭?
zgclsf
zgclsf 2
2025-07-06 07:07
这就是中国为什么能赶上欧美发达国家的原因!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
2025-07-06 19:26
因为,没有苏联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07 07:22
有些产品行贿成本占绝对大头,人工费可以忽略不计。
大大的少年
大大的少年 2
2025-07-08 17:10
税在哪里
123
123 2
2025-07-08 22:07
你这能发出来就是奇迹 看能坚持几天不消失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
2025-07-11 06:25
人人都知道这问题,但现在人多,只能卷,卷死一代人。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7-11 06:25
那工资还有下降的空间
core
core 2
2025-07-12 11:45
人均GDP老美是我们的七倍,工资占GDP又是我们的四倍,容易算出,平均工资应该是我们的近三十倍,即便物价高一些,那也比我们富裕得多。可见,年初的所谓中美小红书对账那就是扯鸡毛淡。
洛神
洛神 2
2025-07-11 00:22
即便占比如此低,国内企业一说到降成本,首先想到的就是降薪
好心情
好心情 2
2025-07-13 06:49
不可能 没有靠山
遥不可及彭
遥不可及彭 2
2025-07-15 21:02
发展是养权贵的,为移民添养份!不是养韭菜的!韭菜生来就是被割的命
遥不可及彭
遥不可及彭 2
2025-07-15 21:02
发展是养权贵的,为移民添养份!不是养韭菜的!韭菜生来就是被割的命
一盅两件
一盅两件 2
2025-07-15 17:39
再加人工,直接给房东给国家打工好了,大部分企业尤其民企利润很低
遥不可及彭
遥不可及彭 2
2025-07-15 21:02
发展是养权贵的,为移民添养份!不是养韭菜的!韭菜生来就是被割的命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
2025-07-18 14:01
一堆人看着明显错误的数据在义愤填膺[开怀大笑]。10%也信我看不是智商问题而是屁股问题。

hylong 回复 07-23 00:52
作为生产一线提供的数据是,销售价的17%是员工+基层管理的工资。当然高层管理的工资我接触不到就不计算了。另外GDP如果是以消费者最终购买价(17%是工厂的销售价)17%还得减半,但中间又有销售人员工资。所以在我的现实经历中,20%的工资占比只会算高了,不会算少

悠悠的波仔 回复 hylong 07-26 22:13
你这个的基数是销售额。不是gdp。扣除折旧,购买原材料和服务,租赁后能翻倍甚至更多。

小眼睛的胖领导X
小眼睛的胖领导X 2
2025-07-20 20:35
税收太多
lzg421332941
lzg421332941 2
2025-07-21 18:42
看购买力,别只看表面。在中国就知足吧
精灵朋友
精灵朋友 2
2025-07-21 11:05
奸商价格卷,品质低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
2025-07-22 12:06
其余工资进了富豪榜上的人的腰包了而已啊!
起鱼
起鱼 2
2025-07-22 06:56
利润、利润、还是TMD利润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8-03 10:00
[捂脸哭]“大善人”告诉你了:高工资不利于年轻人奋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8-07 11:28
四百的成本一千二的税费,别在这里当带路党了,造谣也有点水平!
一一
一一 2
2025-08-09 09:02
还10%[滑稽笑]按照15%算。国内人均收入1200[滑稽笑]莫非你还真信了。是不是因为你拿3000挺骄傲了[滑稽笑]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2
2025-08-09 10:39
我说过好多次了,中国每年出口顺差一万多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七万亿,实际就是把这七万亿人民币的货物白白给外国人消费了。如果贸易平衡,这七万亿的货物平均分配给中国劳动者(约7亿),每个劳动者可以增加一万元的物资收入,大约相当于每个劳动者(包括农民)每月增加一千块工资。所以中国贸易不平衡,大量顺差给中国劳动者造成的损失很大的。另外中国为了大量出口,有意降低人民币汇率和大量出口退税,这实际效果就是一万亿美元顺差实际包含的物资可能相当于两万亿美元,这样折算下来,每个中国劳动者相当于补贴了外国人2000元每个月,这个损失很大,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贸易平衡应该是有利的,盲目追求顺差没意义。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2
2025-08-14 15:27
国家减税 逼企业给工人加工资
土衛十五
土衛十五 2
2025-08-17 09:46
也就是它们抽成太多了,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1
2025-07-11 06:17
人工工资多少你要看的是企业利润多少,瞎看有什么用?另外大家都知道各行业卷,卷得利润很低,这些年经营困难的企业比比皆是,哦,这时候又不说,搞的好像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一样。
昆仑剑派
昆仑剑派 1
2025-08-02 06:24
这是东大的唯一优势,是不可能放弃的,而且这也是欧美打死也做不到的事情[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1
2025-07-31 21:40
[滑稽笑]又来骗沙缺了,全世界收入一般都占gdp百分之50左右,这都过了十几年了,还有老一套来骗沙缺,有意思吗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8-07 12:29
是根本不到10%
一一
一一 1
2025-08-09 08:38
去看看那些大厂平均百万的。他们工资也不高[滑稽笑]

一一 回复 08-09 08:45
有差距,但实际没那么大。欧美算得清洗。那是因为啥税都别想跑[滑稽笑]

一一 回复 08-09 08:50
国内6000的收入算作很一般。再去算算实际收入占比[滑稽笑]明面工资远不到6千,那是减少工资税[滑稽笑]

一一
一一 1
2025-08-09 08:54
国内6000的收入算作很一般。再去算算实际收入占比[滑稽笑]明面工资远不到6千,那是减少工资税[滑稽笑]在欧美,这钱不可能让你少。中产才是上供的[滑稽笑]
侯鹿
侯鹿 1
2025-08-09 02:39
人工工资在企业运营中只占10%的数据可靠不可靠不知道,但一线人工工资占比与管理者工资占比能到1:1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給伱哒最深
給伱哒最深 1
2025-08-16 18:55
我进的公司,人工怎么都是占了30%左右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1
2025-08-17 18:37
无人工厂,无人智慧城市才是王道!宇树人形机器人已经到三万九一台了
吆吆i太阳
吆吆i太阳 1
2025-08-18 04:03
最低工资标准在那里摆着,这就是根源!绝大多数运营,都是赚的国内的钱,不存在不够工资,多少次见到一饭数万,一玩一聚几十几百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