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不讲奉承话!台湾省蔡正元直言:“大陆的‘雄而不霸’是无力症!这样不会有真心朋友。

不讲奉承话!台湾省蔡正元直言:“大陆的‘雄而不霸’是无力症!这样不会有真心朋友。你看,就连越南、柬埔寨都不怕中国!……” 日前,蔡正元通过视频发表了上述言论。此外,他还表示:“大陆周边缺乏真心朋友、反映出其战略层面的局限性!……你看,美国敢硬来,这样才会有人愿意追随!” 话说,蔡正元的这番论调,着实引发了网络上的强烈争论!反对的网友批评道:“真是长老美志气、灭自己威风!老美是很霸道,可也不是要垮了吗?难道中国要走老美的老路?!” 确实,这话说得在理!只不过,我们再怎么“宽容”、也得有个度!你看周边的印度、菲律宾、日本等国,我们一再忍让、有赢得对方的尊重吗?!并没有!而且,还惯出他们撒泼耍赖的坏毛病! 自古以来,我们崇尚的是儒家中庸之道,这是一种“温和主义”!在国际社会看来,我们就是“老好人”!属于看起来就很好说话、很容易被占便的国家! 然而,这是我们想要的国家形象吗?!或许,我们不能只做老好人,更应该“立威”与“立德”并用。特别对那些反复横跳、挑衅我们的小丑国家。别忍了!有时就得下狠手立威、以儆效尤!……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293
2025-05-20 15:53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莫名其妙 回复 05-21 12:32
还不到时间,打好坚实的基础,领先别人一两代时,再来立威,这时,战争的代价是最小的,成果是最大的。

陆初雪 回复 05-20 16:47
[静静吃瓜]驱虎吞狼。 挑拨离间 。[抠鼻]就这两下子? [哭笑不得] 你过来。我给你来个重伤。 [滑稽笑]看看你对我有多真心。 [doge][doge]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154
2025-05-20 16:25
他这次说对了蔡正元的话很有道理

用户10xxx74 回复 05-21 16:57
你撒泡尿照照有那本事没?

陆初雪 回复 05-21 14:34
[静静吃瓜] 美国搞的军事组织是威慑。 俄罗斯的军事是威胁是吧。[doge]

煮茶听雨
煮茶听雨 67
2025-05-20 14:54
其实中国可以拿菲律宾练练手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山湖 05-21 14:52
错误,只能是武力手段,其它没用

山湖 回复 05-21 09:42
下一定非要武力,可在经济上强力制裁封锁菲狗,把他弄惨

猫头鹰
猫头鹰 64
2025-05-21 08:48
说的没毛病!我们最大的缺点就是对敌人对外人太宽容,太大度,太善!没点威严没点狠气没点霸气。有仇必报真君子,胸怀天下创伟业!我们能达到大唐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族文武双全,国威军威民威威振天下,那只是民族复兴的初始,实质上我们还远远没有超越祖先,任重道远!
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 56
2025-05-20 20:10
解放台湾,用武力才是最佳选择,可以展示一下武力
无影
无影 50
2025-05-20 16:25
胡萝卜加大棒、恩威并施。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7
2025-05-21 08:56
君子畏德不畏威,小人畏威不畏德。世上世俗小人多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31
2025-05-20 16:44
是应该考虑先找个软柿子教训一下.然后看看世界反应,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AZ
AZ 27
2025-05-20 22:37
胡萝卜当成大棒不行,必须有真正的大棒,既能打人也能打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9
2025-05-21 10:23
说的有道理毛主席就是打出来的尊严,让美欧西方那个不怕
chinazjf
chinazjf 14
2025-05-21 12:07
对自己人中庸,对敌人要强硬,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我就是
我就是 12
2025-05-21 14:44
确实,丛林法则该遵循的得遵循,立威才会万邦来朝,立德是锦上添花。
袁林
袁林 10
2025-05-21 14:25
畏威而不怀德!周边宵小多的是鼠辈,应当震慑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0
2025-05-21 14:39
该立威了,连赖清德都不敢动!
草莽
草莽 10
2025-05-21 12:21
恩威并施才是大国风范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0
2025-05-21 14:51
讲的对,只德不威长久不了
老杨
老杨 9
2025-05-21 14:01
老蔡说得没有错,小国畏威不怀德,没有廉耻之心,对他们只能用刺刀说话
风波不惊
风波不惊 8
2025-05-20 11:23
因为中国周边邻国太多了,条件不一样,不要随便类比。印度,日本,俄罗斯,哪个不比加拿大强的多?
老朱
老朱 8
2025-05-21 14:30
蔡正元很有见解,也很有道理,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7
2025-05-20 17:3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明月几时有 回复 05-20 20:13
他说得对极了,他话的意思就是要用武力统一台湾才是最佳选择,可以展示一下武力,蔡先生才是真心为国家着想的!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7
2025-05-21 11:57
从来江山都是打下来的,没有馈赠的山河
品味生活
品味生活 6
2025-05-21 15:09
有道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5-05-20 14:39
总不能像暴发户美国一样,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吧。这方面我们有一套经千百年传承的中国道德价值观。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5
2025-05-21 14:44
时机未到,汉朝打之前好几代也是和亲,唐朝打突厥之前也是渭水之盟,再猥琐发育十几年吧,不急,我们还年轻,我相信一定会看到祖国腾飞的时刻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5-05-21 12:09
台湾可以打,之前怕外国制裁。影响国内公司,印巴开打帮了大忙。西方国家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给点封口费就行了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5
2025-05-21 11:46
支持这个观点
达达罗
达达罗 5
2025-05-21 13:16
说的很对啊,对于宵小之辈,就应该雷霆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5
2025-05-21 14:51
小孩子不打是不会听话的!靠两句好话是不行的。
苍生
苍生 5
2025-05-21 11:43
蔡正元鼠目寸光。霸还不是时候。多看看中国历史。

闲庭信步 回复 05-21 17:35
你目光远大,就你对,听不得半句不同意见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4
2025-05-21 17:33
还不是时候,中国只能卧薪尝胆,待到综合国力世界第一时,带到能够让美国忌惮时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4
2025-05-21 14:41
还是急了点,历史上威服四方要自身实力足以雄霸天下,现在兔子只能算势均力敌,所以实力还要有个暴拉期才行。
流火斜阳
流火斜阳 4
2025-05-21 12:19
中国人对战争的理解是,没有必胜的把握一般不会出手。压制了美国,其他喽啰传檄而定。
再活五百年
再活五百年 3
2025-05-21 16:36
中国有句老话,蛮夷畏威而不怀德
黄老板
黄老板 3
2025-05-21 16:45
在国内霸得很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3
2025-05-21 15:14
说得太对了。那种小农意识自扫门前雪是真的要不得,恩威并施才是正道。
燕南飞
燕南飞 3
2025-05-21 14:28
以前我们韬光养晦,那是实力不够,现在该出手时要出手。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5-21 12:12
不称霸、不结盟这是我们的国策。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3
2025-05-21 14:54
我们中国向来慈善,就象武林高手,救世民惩罪恶,万不得已不出手,一旦出手就是无形手,剑锋一抖,恶人必断指。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
2025-05-21 11:30
这话讲的过早,再过十年
barner
barner 3
2025-05-21 15:06
赶紧来一个鹰派防长,分分钟教那些跳梁小丑做人[抠鼻]
手机也寂寞
手机也寂寞 3
2025-05-21 12:39
没毛病,一定要雄起,适当的霸道
用户54xxx16
用户54xxx16 3
2025-05-21 15:08
嗯,只是时候没到,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
2025-05-21 12:27
这是挑唆高手。他们都不是我们的标的何来无力症?抓大放小才是我们的策略,和霸权斗维护多边主义才是强者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3
2025-05-21 14:23
你嘟嘟囔囔讲这些,根源无非是中国没有武力收台湾吧!你这种言论肯定在那要吃台独的苦头的,可是中国又不收,你这老鼠进风箱的滋味怕是不好过吧!咋说,世上没有轻易吃到的甜!你父祖辈以为逃到台湾就可安睡,结果是什么你更清楚!所以努力斗争啊,不要做你祖父辈的投机取巧!那样,即便回来,你可能也依然失望,因为生活不会对投机取巧者有好脸!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3
2025-05-21 15:16
还是不够强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3
2025-05-21 12:42
都是屁话,自己实力强,国人日子舒舒服服比啥都强。另外不用打别人,这些人会想方设法搞中国籍,然后回去当归侨,然后就同化他们,过个一百年,周边都是附属国了
靖哥爱美食
靖哥爱美食 3
2025-05-21 16:28
该硬的时候还是要硬
老松树
老松树 2
2025-05-21 09:49
我国要找时机,找对象,打一次立威之仗。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
2025-05-21 15:38
有道理,尊严是打出来的,好比抗美援朝
腾翘
腾翘 2
2025-05-21 14:23
咱们对外就是要有凶残的一面,凡跳梁者,虽强必戮,虽远必诛!对友好国家,咱们以礼相待,但对不知好歹小丑国家,咱们就得直接下死手。你不立威,谁也不会跟你客气。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2
2025-05-21 18:11
建议我国要强而霸
GW
GW 2
2025-05-21 15:11
恩威并施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2
2025-05-21 16:24
1450挑拨大陆网民黑老蔡的文章,没想到大陆网民不按常理出牌,照样支持老蔡[滑稽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21 12:46
汉朝初期也是隐忍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2
2025-05-21 14:30
正解
伟悦
伟悦 2
2025-05-21 15:42
老蔡说的没毛病!口嗨的是没前途的,只有拳头硬才是王道!
Mayqueen7
Mayqueen7 2
2025-05-21 15:19
那些个国家不过是狐假虎威罢了,美国霸权没了,他们自然就偃旗息鼓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5-05-21 13:32
把美国打倒是第一目标,韬光养晦也是针对美国而言
风中的眼睛
风中的眼睛 2
2025-05-21 15:27
给蔡正元点赞,事实如此!
华哥
华哥 1
2025-05-21 11:02
我不欺负别人,但是别人欺负我将加倍奉还!这才是中国应有的霸气!
生活
生活 1
2025-05-21 18:11
有道理
红绿灯
红绿灯 1
2025-05-21 15:14
适度的使用武力,杀鸡儆猴是有必要的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1
2025-05-21 16:10
菲律宾肯定要搞的,要杀鸡儆猴。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1
2025-05-21 08:08
说的对,
罗大湿
罗大湿 1
2025-05-21 15:39
这个家伙是隐藏得非常深的台独,总是打着各种爱国的名义来捞金。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1
2025-05-21 15:52
原话在那里
老田
老田 1
2025-05-21 10:28
慢慢在转变了,坚哥爽哥之类的就是代表,我们走自己的路,不直接学老美
盛传亮
盛传亮 1
2025-05-21 14:12
确实要恩威并施
夏金
夏金 1
2025-05-21 16:27
指责咱雄而不霸,这种言论是错误的,我们的立国之本就是永远和第三世界站在一起,反对单边主义,反对霸权主义,霸权主义根本站不住脚,前有苏联已亡,现有美帝也快了,咱们的国策是只要咱们自身无比强大,咱不开第一枪,就没人敢对我们开第一枪,等咱们软硬实力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候,何必需要什么真正的朋友,自然都怪怪听话谈合作[并不简单]
孤影残月
孤影残月 1
2025-05-21 07:50
越南现在没那么嚣张了,倒是菲猴真蹦得太欢了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1
2025-05-21 15:48
知道我们为什么叫汉族吗?为什么不叫宋族。因为汉够强,汉敢打仗。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凌阳履冰
凌阳履冰 1
2025-05-21 05:34
虽然我觉得老蔡头说得这话有点过于激进,但是适当的加大力量投射力度还是可以有的[滑稽笑]。。。而且,我咋越看老蔡头越有点三国法正那意思了。。这是准备引强援先把岛内民进党炸穿,以报脚镣之仇的意思吗[抠鼻]
岁月流歌
岁月流歌 1
2025-05-21 10:55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说的没有毛病,汉唐雄风是打出来的,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才能树立威信
马儿快跑
马儿快跑 1
2025-05-21 15:44
说的没毛病!自古以来中华王道讲的就是恩威并施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1
2025-05-21 11:36
你不怕就别逼逼直接上手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1
2025-05-21 11:05
因为你是教授,所以教你一下,霸者得小弟,德者得天下!
映山红
映山红 1
2025-05-21 08:40
正确,要重拾犯我强汗者虽远必诛必诛才是王道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1
2025-05-21 15:38
我们只霸使霸的狗,以霸制霸,用东方霸打败西方霸。懂不
cz
cz
2025-05-21 15:55
当前我们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搞经济建设,要有一个良好国际环境。而不是以势压人,以强凌弱。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中新钻石
中新钻石
2025-05-21 08:46
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中国文化
开心
开心
2025-05-21 09:22
强盗永远不会跟你讲道理的,敌人讲的是拳头。这货讲话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目前我们还得忍辱负重,待到我们真正变成亚州霸主的时候,中国龙也会露出锋利的爪子的!
钓鱼岛是中国的
钓鱼岛是中国的
2025-05-21 10:43
恩威并施,出头鸟要狠狠打一頓杀鸡儆猴,又不是没那个实力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025-05-21 15:59
现在的国际形式,就像三国一样。美国站天时,俄罗斯站地利,我们站人和。虽然也在慢慢强硬,但在若干时间内,我们主要还得维持人和的形象。来日放长!
brayn
brayn
2025-05-21 15:58
看看庙里四大金刚,就知道中国应该怎么做了。
梦已碎
梦已碎
2025-05-21 16:04
别急,时间还早,等统一了,谁都挡不住,不怒自威!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2025-05-21 08:06
让时间 解释一切!大自然是有规律的。历史上起义的成功者有几?在强1还没倒下之前慎中特慎,不盲目莽撞行事,潜龙在田到飞龙在天是有历史时间段的。离火运中之人持有急躁性质,急功近利。戒!成事在天,谋事在人,人天合一,万无一失也!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2025-05-21 11:07
台湾什么时候这么激进了?打日本,让你做先锋!
风口浪尖
风口浪尖
2025-05-21 05:55
一针见血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025-05-21 07:48
该立规矩的时候就要立规矩……
湖田白云
湖田白云
2025-05-21 18:25
应恩威并施。不称霸,但也得有红钱一一大国威严不容触犯!
五福临门
五福临门
2025-05-21 10:38
恩威并施,才是上上策。对周边国家要经常性的"打个比兜给块糖"才行。
A
A
2025-05-21 15:59
对外要狠,不然谁都能欺负咱
雪飞哥
雪飞哥
2025-05-21 10:31
就拿印度练练手,把克什米尔和藏南收回!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2025-05-21 16:04
应该是恩威并施才行,好好合作有糖吃,左顾右盼有大棒。
淡然随风4796531
淡然随风4796531
2025-05-21 09:58
德不足难以服人,威不严不足以治人,恩威并济长治久安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5-05-21 09:19
我在台下我就对他说:你懂个屁!我们是该发展发展!谁要是敢越过原则和底线我们战也有决定能力必胜✊各国富豪会逐步定居我们国内生活!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025-05-21 11:03
这是睁眼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