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算见识到什么叫经典双标了: 1、某为用全套ARM公版架构的时候就是真自研(某

我算见识到什么叫经典双标了: 1、某为用全套ARM公版架构的时候就是真自研(某为鼎盛时期的是9000和之前的全套都是ARM公版架构,毛都没改过),小米用就是套壳。 哎,华为现在用的也是ARM的指令集,怎么说? 2、某为用不到台积电,其他用到台积电的都是美办,那么紫光展锐、中兴、寒武纪都找台积电代工了,也是美办?反正只要某为用不了,其他都不能用,嘻嘻。 这群人啊,你们累不累啊?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25
2025-05-20 02:25
这不都是你们说的吗?连雷兔兔都下场说华为用的arm不算自研~现在回旋镖回来了~又说是菊花水军说的~

用户10xxx36 回复 05-20 15:08
小米的手机芯片就是高通8G2把外壳的字磨掉改成小米的01玄戒芯片,别被小米水军的节奏带偏了说什么公版构架就算给小米公版构架它能研制的出来?你们太高看小偷公司了

飘飘一看 回复 05-20 12:29
空降监军[抠鼻]

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 209
2025-05-20 01:16
雷米营销号你好,招代理?那可找到组织

用户10xxx38 回复 05-20 10:21
猴王还给猴子吹它的车有16亿种驾驶模式!

天空之城 回复 05-20 10:15
都抓起来,一个个都吃饱撑得,雷教主是国货之光未来之星。

诺言
诺言 206
2025-05-20 10:42
反了吧,华为使用arm构架的时候,是哪条狗在吠这个构架不是自己研发的而是买英国的构架所以不算自研??啊?告诉我,是哪条狗在吠的??告诉我,是哪条狗这么吠的??告诉我,是哪条野狗这么吠的??looking my eyes,tell me[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诺言 回复 KUMA希雅 05-20 12:45
确实,那些东西狗都不如,每次都是回旋镖打的那些东西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玩意儿

KUMA希雅 回复 05-20 11:10
别发语音,还有别侮辱狗,狗狗可是人类的好朋友。那些玩意[狗头]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90
2025-05-20 11:37
这理论,联发科高通也不是自研的。苹果也算不是自研的,苹果用的也是ARM指令集。大家目前都是怀疑是不是自己设计的,因为都知道芯片需要投入市场多次迭代,它是一次也没投入市场迭代,就吊打最先进的芯片了

用户11xxx86 回复 05-20 15:57
没错,小米芯片,集成5g通信基带,NPU,gpu,每一片都是要给美国交钱的。 而华为的NPU和通信基带是公共架构上开发出自己的专利,和高通互相授权的,几乎不用交钱的。

天外飞尘 回复 05-20 19:24
米粉是会甩锅的,以前明明是他们说的话,现在米家有芯片出来就改口,而且几个人的公司就突然研发出芯片很难让人相信。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46
2025-05-20 08:22
这几天我算见识到粗粮海军的力量,全网都是这种洗白文,还真当国人是傻B?

用户11xxx86 回复 05-20 15:54
没错,小米芯片,集成5g通信基带,NPU,gpu,每一片都是要给美国交钱的。 而华为的NPU和通信基带是公共架构上开发出自己的专利,和高通互相授权的,几乎不用交钱的。

用户91xxx44 回复 05-21 02:04
记得那时候说因为是芯片是国产 。最后现在小米搞了芯片出来,证明了网络上面那些人不看什么自研不自研,看的是公司,只要不是支持的公司就是错的。

柑子
柑子 118
2025-05-20 03:21
柳军:我养的🐕,你们永远不知道有多少!
有点坏
有点坏 115
2025-05-20 10:47
我算见识到什么叫臭不要脸了,某吐吐公然叫嚣说华为用公版架构不算自研,现在回旋镖来了,又把责任推华为身上。突然有点喜欢累总了,对于扇猴子脸,他从来都是下死手的。

驻倭华军 回复 05-20 16:53
一直不要脸,从来就没皮。

哎我嘞个去 回复 05-20 20:51
猴儿们从来就没要过脸啊[哭笑不得] 它们自己说的话,自己忘了,还赖别人了[哭笑不得]

天天逛一趟
天天逛一趟 85
2025-05-20 11:03
论不要脸,谁比得上猴子?你那所谓的自研芯片到底是怎么回事,猴子心里明白!公司成立一年多,员工3个人,就把芯片搞出来了?这简直是科技界的奇迹!也只有猴子会相信!

用户11xxx86 回复 05-20 15:58
没错,小米芯片里面,集成5g通信基带,NPU,gpu,每一片都是要给美国交钱的。 而华为的NPU和通信基带是公共架构上开发出自己的专利,和高通互相授权的,几乎不用交钱的。

用户16xxx29 回复 05-21 09:44
3个人花一年时间研究个名字,没毛病吧

邻家大蔬
邻家大蔬 74
2025-05-20 11:21
流氓兔说的,现在回旋镖来了。

邻家大蔬 回复 05-20 11:34

邻家大蔬 回复 邻家大蔬 05-20 11:42

劈山
劈山 63
2025-05-20 10:04
国家博物馆收藏了华为的芯片和卫星月球车放一起展览,国家博物馆也被割韭菜了
♋唯恐天下不亂◎
♋唯恐天下不亂◎ 52
2025-05-20 12:26
天道有轮回,之前吼得最凶的就是粗粮,这会自己跟上就改口径了,别人的就是坑,自己的就是6,粗粮双标标榜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厉害了我的名字 回复 05-20 22:29
小🐔米的逻辑:你用就是套壳,我用就是自研[滑稽笑]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6
2025-05-20 08:21

用户11xxx86 回复 05-20 15:57
没错,小米芯片里面,集成5g通信基带,NPU,gpu,每一片都是要给美国交钱的。 而华为的NPU和通信基带是公共架构上开发出自己的专利,和高通互相授权的,几乎不用交钱的。

半支烟的温柔 回复 05-20 20:30
铃兰被河蟹了[开怀大笑]

至臻
至臻 45
2025-05-20 10:16
喜欢小米的用一辈子小米,喜欢ov的用一辈子ov,喜欢华为的用一辈子华为。各喜各用。

梦心。 回复 05-20 16:01
看似理中客实则和稀泥。让某偷不碰次别家公司不就好了,哦?不可以!!!行为某些企业活着的意义就是给国人拖后腿用的,不碰次真的会死因为它主人会不要它了。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44
2025-05-20 04:42
用不用我翻出之前你们的说法?另外9000是改的你查清楚

用户11xxx86 回复 Royy 05-21 09:38
高通通讯基带是按照手机价格百分比给的, 小米年年得给高通通讯基带几百亿吧。

Royy 回复 05-21 09:00
意思是给高通交过钱就是自研,9自己开发的就不是自研,能这样理解吗?

穆图
穆图 43
2025-05-20 12:21
见过没怀孕生下来就18岁的吗

杠精五毛档 回复 05-21 14:14
是啊是啊,伊朗应该请回去做原子弹的,从霉国买图纸,从俄国买原料,从中国买机器,然后伊朗刷个漆,就完成自研原子弹了。现在谁造原子弹还从浓缩铀开始呢?

用户91xxx44 回复 05-21 16:55
?华为海思0个人,问下麒麟芯片怎么来的?脑子是好东西可惜你们是一点都没有,满脑子除了双标没其它任何东西

gj
gj 43
2025-05-20 12:03
就这智商,出来当水军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2
2025-05-20 11:03
雷兔兔说的ARM公版架构,台积电代工,不算自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1xxx86 回复 05-20 16:00
arm公版,里面的NPU,gpu,集成基带都买的长期交费的吧

壹叁伍猜想
壹叁伍猜想 39
2025-05-20 14:24
买办集团势力越来越历害了,应该警惕。小米,联想之流就差没有在头上顶着美办二字,也有敢出来洗,真是要钱不要命,跟阿三一样,只要死不承认就没法。
龙吟沧海
龙吟沧海 37
2025-05-20 09:59
狗粮在哪领?

厉害了我的名字 回复 05-20 22:30
军儿:找我领[并不简单]

河马先生
河马先生 36
2025-05-20 13:45
很简单,美国制裁的就是自研,没制裁就是字研。
悦宝儿
悦宝儿 36
2025-05-20 16:22
这不是回旋镖吗 把以前对华为说的话对小米说一次就破防了

向日葵 回复 05-21 10:29
华为现在用的是自己研发的泰山架构,贼喊捉贼真🤮心

在下尹志平l乃龙骑士
在下尹志平l乃龙骑士 35
2025-05-20 11:05
兄弟多少钱?介绍一下啊,我也去恰烂钱。
讲道理
讲道理 35
2025-05-20 17:00
真不怕你小米有实力,就怕你没实力拿别人的东西装有实力。这种买办主义很早就行不通了。在这消费大家的热情,简直就是毒瘤。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34
2025-05-20 12:57
我只觉得吧,美国制裁谁,谁才是真正有实力威胁美国的,美国不制裁的,就是美国觉得这家公司没有实力威胁美国公司。意思就是这么个意思。
自强
自强 33
2025-05-20 17:16
说那么多屁话干什么?美丽国制裁哪一个企业,我们就支持哪一个企业,我们广东人说话不会拐弯抹角,我就是反美的
路人甲
路人甲 32
2025-05-20 10:34
那么问题来了,小米是怎么建立起这种人设的没点逼数吗?自己就是雇水军的鼻祖,还被处罚过,然后整天说别人扈水军黑他们,自己是玩饥饿营销的鼻祖,被央媒通报过,然后说友商是ppt手机,别人有豪车联名,徕卡合作,卫星通讯,自己没有的时候,别人都是智商税,等自己有了就是屌爆了,整天玩文字游戏,米猴整天说华为捆绑爱国,小米一点不少,自己多无耻一点逼数没有?
讲道理
讲道理 32
2025-05-20 16:45
这一下就拉到和华为一个等级了?这文案牛逼啊。你特码的,别说构架了,研发什么都没有,抄一个就是自己的了?我关心的是你自己搞得还是被授权搞得。这么牛逼的技术,国内还没这个土壤。首先代工被制裁,而你没被制裁。其次玄戒之前就是一片空白,一点试用痕迹都没有,然后突然就冒出来说是你自己搞出来的了。这不典型把人当傻子搞?我关心的不是你比华为牛逼,我关心的是你是真牛逼,还是被牛逼。芯片这么简单能搞出来的前面那个案例是汉芯。把中国的芯片技术一下倒退二十年。
用户39xxx52
用户39xxx52 32
2025-05-20 12:29
都给吹的,在淘宝小米官网,买个20000豪安的充电宝,把客服说得说不出话了,最后客服说20000豪安的充电宝,电线损耗10000豪安,另外还有几千是为了安全保证,不能充满。服了,明明几千豪安的充电宝,骗要说20000豪安。这样做生意有意思吗
永恒的星空
永恒的星空 31
2025-05-20 07:28
哦豁 公版不让用了 只能自研 所以叫自研 从新定义自研

用户11xxx86 回复 05-20 15:59
没错,小米芯片里面,集成5g通信基带,NPU,gpu都是别人的,每一片都是要给美国交钱的。 而华为的NPU和通信基带是公共架构上开发出自己的专利,和高通互相授权的,几乎不用交钱的,所以才被美国禁止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0
2025-05-20 13:39
以前华为买了ARM的制式然后改进的,米做了什么?直接买了装上去完事。再看看它注册在哪里,股东都是谁。不要说很多公司都注册在群岛。可是你是和华为比啊!所以,谁黑谁啊?米还用得着黑?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30
2025-05-20 09:47
举报
何J
何J 30
2025-05-20 10:56
一个评车的,你来说芯片,这不是妥妥的外行看热闹?

用户91xxx65 回复 05-20 17:35
没办法,给的太多了[笑着哭]

sluggish 回复 05-20 12:40
因为它是复制黏贴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30
2025-05-20 11:50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7
2025-05-20 12:26
米高勾结想绕过关税大棒,而且这狗洞钻的大家都无能为力,只能希望华为自强,再加把力,早点把这货干掉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26
2025-05-20 10:54
谁家的没拴住跑出来了?赶紧牵回去!
Shopee Tiktok货代
Shopee Tiktok货代 26
2025-05-20 11:58
请问发一条多少钱,我也想发
雨落无痕yhh
雨落无痕yhh 19
2025-05-20 10:09
中天剑
中天剑 16
2025-05-20 13:52
是你累不累啊?这般卖力替小偷公司洗白?恬不吃耻臭不要脸
小米稀饭
小米稀饭 15
2025-05-20 10:41
当初你们咋说的?镖厂白叫的?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15
2025-05-20 15:14
只要美帝反对的,我就要支持。所以想要我支持,你得和老美对着干[墨镜]
督导
督导 14
2025-05-20 10:49
什么叫双标,你懂先后吗?要不要理一下顺序,华用ARM自研--雷兔兔用ARM别叫自研(猕猴:用ARM叫什么自研)---米用ARM自研(雷兔兔:自研、猕猴:自研)---海军:当初你们说用ARM了就别叫自研,所以现在粗粮用ARM了你们怎么敢说自研的?
一笑悬命
一笑悬命 14
2025-05-20 19:47
研发芯片极其烧钱,小米那点研发费用,连自研芯片的门槛都够不到。你相信他搞出自研芯片,就好比你相信女人没经过10月怀胎就可以冒出个18岁的亲生儿子[并不简单]
阳阳
阳阳 14
2025-05-20 14:50
猴子自己说的,只是回旋镖而已。
青青
青青 13
2025-05-20 13:32
雷神那芯片是3mm的,你这个不对。枉费雷神对你的信任,宣传错了[开怀大笑]
用户88xxx25
用户88xxx25 13
2025-05-20 12:40
某为 一个舔狗水军这么含蓄,我就说了,小米的水军左右横跳、颠倒黑白,小米是垃圾。
神经蛙
神经蛙 13
2025-05-20 18:33
脑残雷狗先把尾巴夹着吧,如果玄界芯片成了3纳米性能第一,超越高通骁龙,和联发科,我跪下认错,当年的华为确实是用的arm架构。但是同制程华为就做到过世界第一,远超高通骁龙。什么时候小米能做到世界第一?

向日葵 回复 05-21 10:31
华为现在用的是自己研发的泰山架构,作者满口谎言,一无所知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12
2025-05-20 12:23
有钱拿,你说累不累?乐此不疲[哭笑不得]
流浪者
流浪者 12
2025-05-20 11:34
龙头没关好,浸了一个师。
大漠孤鸿
大漠孤鸿 11
2025-05-20 11:32
你要不吹牛逼,没人会骂你。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1
2025-05-20 11:24
美国全面禁令是24年底发的这些芯片大多几年前发布的。其实麒麟9000也是台积电的5nm。
Long
Long 11
2025-05-20 19:41
一条收了多少钱💰啊?![哭笑不得]是不是自研看白宫严选不就行咯!
一树风
一树风 11
2025-05-20 19:02
以前都没有人在意这些的,都是有些人想攻讦华为时弄出来的调调,现在回旋镖回来了,急着拖地板了,也不想想这个回旋镖是谁弄出来的[静静吃瓜]
姜潮
姜潮 11
2025-05-20 21:12
不踩两脚友商都不算小米家人,小米就是这个德行
zhb
zhb 10
2025-05-20 16:26
走狗+打手!早被看破了

fanfan 回复 05-21 10:17
联想也有芯片了[doge]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0
2025-05-20 18:37
别某为的,直接说华为好了。至少华为之前买了arm的架构,不像小米天天诉华为专利无效。既然小米有这么强的自研能力,何不自己研发?小米自研能力很强,怎么这几年看不到小米自研芯片的手机?至少华为面对制裁敢于亮剑,敢于从底层开始自研系统,小米的澎湃呢,敢说已经脱离开安卓系统了吗?下面的还用再说吗?
叽叽哇哇
叽叽哇哇 9
2025-05-20 13:40
被养的🐶替主人发声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9
2025-05-20 15:06
可能小鞭是个文盲,找骂的[啤酒]
雷不群
雷不群 9
2025-05-20 19:39
把你们当年对华为说的话 复制粘贴 你们却急了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9
2025-05-20 12:37
国家已经定义过了,多看看新闻,不要你以为,就是你以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定义的全自研国产。如果有问题,美国不闹翻天了。你以为把公版简单弄成自研没有机构和权益人追诉?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9
2025-05-20 20:26
这不是当时🐒喷华为的话术么
用户68xxx84
用户68xxx84 9
2025-05-20 16:27
回旋镖扎在自己身上了,竟然也知道喊疼?
笑看朝霞
笑看朝霞 9
2025-05-20 19:16
再怎么吹,你牛逼为什么别人不用的芯片,也不用你的鸿蒙,踏实做事,不要无脑吹,去攻击别人的成就,否则只会让人恶心

风雨 回复 05-20 19:20
你是什么样的人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挣点狗粮还整出优越感了!

笑看朝霞 回复 风雨 05-20 19:57
狗咬我了,马上要去打疫苗了,希望某为能赔医药费

生死疲勞
生死疲勞 8
2025-05-20 13:03
给菊花留点活路,结果菊花比谁都爱蹦跶!难道你们没想过为毛菊花那💩一坨的芯片卖那么贵?因为他在老美那里进货价贵啊!全球能制造芯片的屈指可数,菊花芯片哪里来的不言而喻!但是他给老美带来的利润实在太高了,所以老美才允许菊花打造人设的!赚钱嘛,不磕碜。多少人想跪着赚钱呢,门路都没有。

陌生人9是我 回复 生死疲勞 05-20 23:30
别人跪着挣钱确实没门路 某米可是就把钱挣了 累总说了:小米不可能缺芯片 你说哪来那么多门路啊 菊花这几年缺芯片缺成啥了 还是累总有门路 首发次次旗舰 还不挣钱或者挣一点点 活脱脱的活菩萨 🌞啊 马上玄戒出来了 明年自家再攻克光刻机 性价比再次提升 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后年我绝对就买小米旗舰支持

生死疲勞 回复 05-20 18:36
戳到你心窝子了吧?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5-05-20 20:07
等芯片出来再争论也不迟[滑稽笑]
刺客
刺客 7
2025-05-20 11:57
安兔兔说的,小米法务干它!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7
2025-05-20 13:20
10 年前从 0 到 1,10 年后整个行业都有了,配套成熟了,华为研发多少人抢不知道?最重要一点,当初谁说的公版不算自研?谁说的?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7
2025-05-20 18:58
来了🇺🇸芯挂🇨🇳logo开始攻击华为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5-05-20 16:09
猴王洗脑水平太高
用户90xxx31
用户90xxx31 7
2025-05-20 14:13
小米搞自研没啥,问题是之前华为自研的时候,米系人说什么ARM公版架构非自研,现在成回旋镖了
Who is your daddy
Who is your daddy 7
2025-05-20 12:52
央视也曾经被雷偷偷打脸
酸汤佬
酸汤佬 7
2025-05-20 14:20
请问小米通过五角大楼认证吗
迷茫的小飞象
迷茫的小飞象 7
2025-05-20 17:12
军儿我米就是最不要脸的开慢企业
看客
看客 6
2025-05-20 04:05
菊粉脑子残疾的厉害,被割韭菜还帮人数钱。

初夏雪 回复 05-20 08:22
本人只要家里需要的,华为有的,只买华为。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5-20 08:20
杂粮这种企业能做大是中国百姓的悲哀,它发展的越好中国百姓收入越低,也是中国科技的悲哀,这企业做大了真正能受益的只有美国人和老板自己,年营收那么高只养了四万多平均年薪五十万的员工,华为也仅仅多一倍的营收,养了二十万平均年薪九十万的员工,这么多高薪员工通过消费能带来多少工作岗位,而且华为的供应链都在国内,这又能带来多少工作岗位,而杂粮的核心供应链都是国外而老板自己占股百分之二十五,赚点钱都给国外和自己了

我乃曹贼
我乃曹贼 6
2025-05-20 18:16

浮尘 回复 05-20 20:44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谁雇水军谁退出行业好不好”“……(不好)”

sherr-y
sherr-y 6
2025-05-20 19:34
我高通首发!咋了?
校长高义
校长高义 5
2025-05-20 15:09
没人说小米套壳,是之前卢大嘴说用ARM就是套壳,网友只不过重复了卢大嘴的话而已[呲牙笑]
VGV
VGV 5
2025-05-20 21:18
这个作者吧,就是个垃圾,偷换概念,显得自己好牛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4
2025-05-20 13:34
华为,小米,相互骂,博流量,一丘之貉,制造营销气氛。都是英国ARM,华为现在用的是魔改版。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4
2025-05-20 13:17
真是每天回旋镖打脸啪啪响,没有你们黑子黑华为这个“因”,怎么会有不被承认自研这个“果”?你们还来因果倒置,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4
2025-05-20 21:46
天天吹小米01,一个比联发科还牛逼的存在。联发科十多年前被它坑了一把,就这两年才缓过劲来
月季花杀手
月季花杀手 4
2025-05-21 09:26
你不管黑人,白人,黄种人都是人,都是碳基生物……从无到有总归有个过程吧,离开家两三年,听说老婆快要临盆了,回家看到生了个8斤6两的大胖小子😄(紫光展锐也算是多年的行业老手了,目前最新处理器性能跑分也就50万左右)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5-20 14:27
你的美爷就早不允许台积电帮中国加工7纳米以下的芯片,但是只允许帮你雷爸加工,里面有什么猫腻呢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5-20 11:01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所以不要去评论
9527952277
9527952277 3
2025-05-20 08:24
宗教只能忽悠人一部分人的一辈子,也能忽悠一部分人一时,用手机也有20多年了,从摩托,爱立信,诺基亚,索爱,火腿肠,中兴,天语,水果,小米,华为一路过来,强大的人有足够的自信,不需要外挂,用什么只需要遵从自己需要什么
王屋山下
王屋山下 3
2025-05-20 23:09
不是外挂高通基带 我直播吃💩
飞烟
飞烟 3
2025-05-21 07:54
雷伪军
De1ebany
De1ebany 3
2025-05-21 07:38
💍开发芯片前:兔兔:公版架构不算自研;大帝:自研猪肉不香;冖冖:我们是真·莱卡。
1a
1a 3
2025-05-21 07:44
小米这就是高通的图纸套个小米的壳。三个人就能自研成功图纸笑话
凡凡
凡凡 3
2025-05-20 23:33
你这B跪久了吧,连华为都不敢说出来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3
2025-05-20 15:51
回旋镖[戴红领巾][您请][您请][您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5-21 15:09
你怎么不说C语言不是自研呢?
稳住我们能赢
稳住我们能赢 3
2025-05-20 22:56
粗粮的狗真多
後  來    
後  來     3
2025-05-21 06:19
一个没上过学的孩子,突然某一天说它有博士后证书,吊打一切大学生研究生,那它要么吹牛逼,要么证书是假的[滑稽笑]
谁伴我独行
谁伴我独行 3
2025-05-21 14:26
看了它的主页,确定是小米养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5-21 03:10
3纳米的芯片设计软件都是欧美三家公司供应的,美国要禁止提供给中国企业使用了。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5-05-20 23:28
可别说,特殊时期,遭遇美制裁,是一项国产栋梁的至高荣誉!不信你去看看被美制裁的高校,都是哪几家!!!

用户17xxx46 回复 05-20 23:31
哪天小米被美制裁了,小米应该就上一点档次了。当然了,米国放个P,小米是不是重度流感,那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亮晶晶
亮晶晶 2
2025-05-21 22:51
除了米粉,公认认为海思是自研芯片,而玄戒是深度定制。1.芯片设计的自主性。海思从架构到核心IP都体现了其高度自主性。如NPU,基带,EDA工具和制造工艺的协同研发。而小米玄戒,核心模块依赖外部授权,虽有一定优化,但是只能叫做深度定制。2.技术积累与产业链整合能力。海思通过多年发展,最终实现去美化的目标,而玄戒,制造环节完全核心技术依赖国外,无法实现技术替代。3.战略目标不同。海思从诞生开始,就是作为备胎,目标是被制裁之后,实现替代,而玄戒,说得难听点 就是为了反华为而推出,说得好听的,就是经济利益挂帅,搞差异化芯片的道路。4.专利储备不同。华为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而小米的专利技术主要在应用层优化上面,底层芯片专利技术缺乏,尤其是核心技术几乎为零。

亮晶晶 回复 05-21 22:56
5.产业链促进方面,海思芯片的研发,带动的不仅仅是华为一家,更是涉及大量的中下游国内企业。而小米玄戒,带动了高通,还是联发科?总结来说,就是海思从架构设计、核心IP到制造工艺的全链条自主可控,以长期技术积累和战略安全为导向,形成专利壁垒和生态闭环。妥妥的自研。而玄戒基于公版架构和外部IP的优化整合,以市场需求和成本控制为核心,技术突破集中在应用层而非底层创新。充其量也就是深度定制。

綦江万兴
綦江万兴 2
2025-05-21 09:30
千万不要挑小米的毛病,要不小米法务会说你诽谤它,它圈养的媒体太多了,跟联想柳学的,投资大大小小的媒体为它说话。
天天天蓝
天天天蓝 2
2025-05-21 12:51
国货崛起就是好事,不管是那个公司,只要是中国自己的企业!。就是鄙视那些被国外收买的人不停抹黑中国企业。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2
2025-05-21 16:41
也不看看傻德行,比这比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