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雷军不是说过华为的研发费用利用率低吗?一年一千多亿才出那么点成果,小米十分之一的

雷军不是说过华为的研发费用利用率低吗?一年一千多亿才出那么点成果,小米十分之一的经费就能和华为打平。 不过一个是科技的引领者,一个是科技的跟随着。他们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华为负责将新技术攻克下来,小米负责将科技普及开来。

评论列表

吃青不改
吃青不改 294
2025-05-15 04:18
一个生产防盗门的,一个是小偷,怎么可能合?猴王除了美爹芯片,爆燃,虚假宣传,组装,贴牌,,,还有啥???

只能说菊花好不然会被喷 回复 回忆循环 08-01 09:46
菊花宇宙第一

回忆循环 回复 08-01 07:33
除了粗粮谁敢天天称第一

KUMA希雅
KUMA希雅 205
2025-05-15 11:24
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我只认准美国制裁名单。没上榜单的哪凉快哪待着。[滑稽笑]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回复 07-15 20:44
华为成功是契合了国家走自主可控道路;小米成功是契合美国自主可控道路(连八戒芯在架构、EDA、制程代工上都是美国自主可控的,但控制不了华为)

纯情小火鸡 回复 08-03 20:27
那意思军工企业没技术了吗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145
2025-05-15 17:27
华为强不强大,白宫最有发言权。华为伟不伟大,故宫最有发言权。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91
2025-05-15 11:00
小米美国禁用华为昇腾了,你研发利用率高的的芯片呢,让美国制裁一个试试,这个时候需要你了,别一直吹牛逼啊

光明我要 回复 07-03 09:54
问题是小偷做不到阿

华03 回复 07-10 18:32
澳大利亚不是袋鼠吗?变猴子了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82
2025-05-16 04:08
小米:申请华为今后十年专利无效。华为:我还没研发啊。。小米:我不管,你的就是我的,你将来的也是我的。华为:。。。

勿念 回复 06-18 14:16
美国和英国占股达70%以上,这企业纯属是外企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30
你是在说华为是 大冤种?不要这么小看华为呀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56
2025-05-15 01:11
只要不踩不黑国内其他企业,它自己爱咋吹就咋吹,谁愿搭理它

82455639 回复 05-28 20:31
骗人就不对了

尔我城府
尔我城府 43
2025-05-16 07:22
为什么美国封锁华为不封锁小米?是更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吗?

用户10xxx51 回复 06-15 16:40
帮美国销量芯片,美国当然爱死了

尔我城府 回复 用户10xxx51 06-15 22:47
完全同意,美国即要中国芯片市场,又不允许中国的芯片自主发展。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34
2025-05-17 10:10
我只知道小米汽车轮胎是最圆的,应该去申请专利

用户10xxx51 回复 06-08 15:00
我先申请轮胎是圆的专利,以后都得给我交专利费

用户16xxx85 回复 06-09 10:21
像不像棒子国的模样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29
2025-05-15 13:51
小米把研发经费拿来吹牛用了。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29
2025-05-17 10:43
错,一个负责花钱研究科技,一个在花钱盗取科技。

用户甲 回复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07-23 05:49
那不能偷?想怎么说都行呗。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7-22 22:31
小偷也是要买工具的

原点
原点 24
2025-05-16 17:40
遭雷劈
嶋発孳㿵
嶋発孳㿵 23
2025-05-16 08:24
华为研发的成果不多,以下就是小成果:手机有麒麟处理器系列,服务器处理器有鲲鹏系列,基带芯片有巴龙系列,基站芯片有天罡系列,WIFI芯片有凌霄系列,电视机处理器有鸿鹄系列,人工智能处理器有昇腾系列,智能驾驶平台有MDC系列,数据存储,自研内存SFS,自研电源管理芯片,手机业务,电脑处理器有盘古M处和麒麟X型号,显示屏驱动芯片,云计算,车联网全球第一的通讯模组,工业精度控制芯片,5G专利全球第一,各种数码产品,5G通讯设备也是全球第一,全球第一安防加密芯片,超级蓝牙芯片,数字能源管理,激光雷达,4D毫米波雷达,星闪近距离通讯,影像技术X MAGE,各种型号的电驱系统,电源管理系统,盘古人工智能大模型,乾崑车控,人工智能算力集群Atlas系列,超级汽车充电系统,服务器,EDA芯片设计软件,企业级和家用路由器,程控交换机,抬头显示器,智能车灯,电机控制器,减速器,智能光伏控制器,子阵控制器,服务器电源,通讯光模组,全球第一的逆变器,精密空调,途灵智能底盘,乾崑智驾系统,鸿蒙物联网系统,欧拉服务器系统,泰山架构,达芬奇架构,马良GPU架构等。
英子
英子 23
2025-05-28 07:54
投机分子,偷与窃取,帮美和西方资本攻击占领市场,整天怼华为,你为什么不怼三星和高通 台电呢?见外企跪,见内企头抬高高一定到底示言

五百斤肥宅丶 回复 06-21 11:37
嗯嗯申请了十几次华为专利无效也不算提到华为是吧,哈哈

用户甲 回复 五百斤肥宅丶 06-22 21:43
你说的对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20
2025-05-16 23:33
4nm吗?台积电代工的吗?美国佬批准的吗?你妹的恶心死了!!!

我朋友 回复 05-17 19:20
他说发布又没说量产[抠鼻]到时候说国内没有代工厂生产,把股价炒上去再说,要不然贝莱德花了四百多亿高价接的盘没法交代啊

孤烟 回复 我朋友 05-17 22:58
还是台积电的4nm,那还不是高通的换个包装和logo吗?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8
2025-05-15 23:04
小米普及?你这个甜的牛逼!它都没有的技术怎么普及?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17
2025-05-15 17:24
还要脸吗??

godyear 回复 06-21 18:59
现在起诉专利局一千多次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6-24 11:39

彩云风
彩云风 17
2025-05-16 19:17
脸面厚呀,没办法。
原野
原野 16
2025-05-17 01:04
一个撅着屁股毫无廉耻给美国赚钱的贼!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37
人家花的也是美国的钱呀,美国上市的公司,兄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5
2025-05-15 12:20
连合格证都能印错,你给我说其它环节没毛病?你说不相信可以去检测,问题是检测费谁掏?

82455639 回复 05-28 20:32
把芯片专利公布一下,这一次芯片战又开始,上去打败美国给大家看看

富可敌国 回复 06-03 21:16
对不起,偷错了。

188066xxx
188066xxx 13
2025-05-16 12:00
雷军如果说过这样的话,那么雷军应该是个臭虫
华凰
华凰 11
2025-05-28 10:00
把偷当成了技术普及,这脸皮是屎糊的吗?这么臭
刘锐旭
刘锐旭 11
2025-06-02 01:17
就算明天小米说成功研发并制造出五纳米光刻机我也不意外,毕竟前几天已经有国内机构公布成功突破五纳米芯片实现量产。
奇路nice
奇路nice 10
2025-05-17 08:35
都向小米学习,核心科技肯定不是小米的

米饭 回复 05-17 21:55
都像小米学习 现在苹果该卖两万了 打电话还要双向收费

华凰
华凰 10
2025-05-16 23:12
偷东西的狗贼,居然被当成科技普及者😁😁😁
guominj
guominj 10
2025-05-27 13:44
两家其实都不是什么科技引领者,都是最新科技产品的模仿改进大师而已,因为都没有什么大到能震惊世界的创造发明,都是在老外科技产品基础上,模仿改进的小创新[滑稽笑]

扯淡小王子 回复 07-06 06:24
40%的5G专利,HUAWEI还不是科技引领者?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9
2025-05-26 08:26
小米3纳米芯片一宣布研究成功,小米就在我眼中一文不值了!连怀孕都没有,突然生出一个两米的好大儿,太牛逼了,是我不配了。

用户甲 回复 06-04 01:37
对呀这不就是实实在在的例子,我回去看到你,问怎么没有怀孕就这么大的儿。这不是你一直在质疑的话题吗?

用户甲 回复 06-04 01:32
果然,怪不得这么多人来回复我信息,原来有水军

听风的的歌
听风的的歌 9
2025-06-01 21:21
小米太强了,强到美国无法制裁,只能拿华为出出气啦!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8
2025-05-18 07:13
小米牛逼,研发的碳纤维盖子四万二,装在车上好威武霸气,比保时捷拉风,米粉有福了,三年干翻百年车企,十年干翻全球企业,断档式的引领全球,小米牛逼,米粉能牛掰🐂🍺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
2025-05-18 11:05
2024年华为专利6600件,全球第一,苹果三星研发费用也很多,为什么没那么高的专利?2024/2025全球手机业,哪个创新有华为多?这些数据不看?雷教主和教徒一样的,怎么不说苹果三星研发效率低?不说高通爹研发效率低?
Evan 刘
Evan 刘 8
2025-05-25 15:58
记得好多年前,小米手机上新闻联播了,说是他们研发了全世界最快频率最高的手机CPU,然后米粉全部高潮,同时还骗来很多新米粉,毕竟新闻联播说的总不会假的?后来去了解才知道小米是拿联发科还是高通的CPU回来超频,然后到处宣传是自己研发了最快的手机CPU,从这件事后我就知雷军真名叫雷君子,名号叫雷不群。后面从没买过小米的手机,只买过他的一支电动牙刷。

用户甲 回复 Evan 刘 06-21 02:42
没出芯片前和你说的有啥关系

Evan 刘 回复 06-18 18:54
有他没出芯片前,还是10年左右的时候,刚做手机的前几年,这事我记得清楚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8
2025-06-02 02:09
[抠鼻]耍猴呢!你们一群人,怎么跑过来说:骗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5-06-03 14:26
小米扶持起来的国内供应商,一个都没有。华为带领几百家中国供应商攻克半导体全产业链供应问题。

富可敌国 回复 06-03 21:17
有!贴牌的,米家电器。

做自己
做自己 8
2025-06-10 06:25
雷不群:法拉利,保时捷的外观设计师都是在浪费时间和钱,花这么么,这么多钱才设计出车的外形。。。看我,买把皮尺,几天就可以了
飄凡塵*◎*
飄凡塵*◎* 7
2025-05-17 22:48
微博已经有人实名,猴王就是买的芯片。
眸中的伤城
眸中的伤城 7
2025-05-21 22:24
以前是华为半年后就把技术下放,所以肯定很牛逼的啦,只要别人有了,自己也很快就会有,现在华为技术不下放了,结果大家拭目以待吧。
金盞花
金盞花 7
2025-06-10 08:31
抄袭者和偷窃者,什么跟随者?
柳锁莺魂
柳锁莺魂 7
2025-06-12 06:20
这话我爱听,不象有些人不分是非。科技不能靠垄断。科研有国家层面在背书,有人在执行。但能普及的也需要有人去执行。不是靠个人就行。全面发展才是硬道理。多面化才能不会被全卡壳。如果就华为,你以为与国际不接轨,一家独大就能上天?美国为什么封锁华为,因为中国需要人扛大旗,那就是华为,走出国门。封锁了没关系。只要纽带不断,就能知道国际发展。这纽带也是在负重前行,也同时是为民请命。请网友们口下留德,不必撕扯得如此可恶。偶尔聊聊互动即可。
小的
小的 6
2025-05-20 18:29
小米追求的是性价比,发烧友,你们慢慢研究,到头来我只要玩玩就能造出来的,比生娃还快
何所谓
何所谓 6
2025-05-21 21:38
希望华为出一个世界第一的产品出来,像微软的电脑操作系统,英特尔的芯片,成飞沈飞的六代机,我们不做跟随者,要作开拓者,华为加油!小米也加油!
粪基基
粪基基 6
2025-05-26 16:34
小米很会营销,都是用现有技术改良,什么产品都是,小米音箱,小米刮胡刀,小米家电……。不过只要他国内采购国内制造合法纳税……也是可以包容这种模式的,又不是人人是华为

Rasiel 回复 粪基基 06-10 22:38
看出来了,你说做的……

粪基基 回复 06-10 22:25
容不得的说实话,如果有问题,国家会让他这么搞?以前联想国家政府机关学校研究院还大量采购它的电脑呢。

好哥
好哥 6
2025-06-10 11:48
小米证明了它是效率之王,其它的都不配
一壶沙
一壶沙 6
2025-06-12 02:28
我要疯了,到处都是“XXX科技”,天呐,救救我吧!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5
2025-05-20 09:35
其实是这样的,小米利用买水军在舆论上跟自发维护华为的网友们打平…至于成果,人家华为太低调了,啥都不往外说,就踏踏实实干自己的,小米啥技术没有在那硬吹…否则我说个游戏大家一起来互动,谁能说出小米哪怕一项小米代表性的技术?华为的话谁想知道我可以随便列举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5
2025-06-02 09:13
无耻的不知羞耻!坑蒙拐骗偷,碰瓷华为,套壳装B,勾连外帮,欺世盗名,祸乱高科技市场,还想装牛B,果然黑不见底!能洗白吗?
麦子
麦子 5
2025-06-03 22:25
华为的都是各种高端科技专产品和专利,小米都是那些大众生活用品类的产品,格局都不同了
吴越一钱
吴越一钱 5
2025-06-18 18:08
雷吹牛
在上海的陈彦华
在上海的陈彦华 5
2025-05-20 15:03
这些无脑跟风的小瘪三成了别人的枪还不自知,希望严判始作俑者,净化网络环境。

浮尘 回复 05-22 00:33
“谁请水军谁退出行业?”“……(不好)”

遥望
遥望 4
2025-05-15 18:03
都是以研发为名,抵税。
不惑_
不惑_ 4
2025-05-18 08:28
哈哈,华为自研实打实,而有的呢,靠字研,靠诀窍
鑫棣
鑫棣 4
2025-05-18 07:50
小米一百多亿的研发,专利很实用啊,勺子可以吃饭,气帽可以堵气嘴,手机支架可以放手机!赶紧申请筷子啊,免得被棒子们提前了
find direction
find direction 4
2025-05-23 07:37
取消共享,让抄个毛
╱、痞夫℡
╱、痞夫℡ 4
2025-05-24 14:41
科技平权,大专利无效,我就问你怎么搞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4
2025-05-28 10:47
米家出钱定制,高通出图纸,台积电生产。
打狗棍
打狗棍 4
2025-05-25 15:11
家贼是最难防的,华为太难了。既要防美国制裁,又要防家贼。还要遭受黑子水军喷子的口水。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42
米家才是一家,华为是另一家,说家贼也应该说华为的高管们。

轻云
轻云 4
2025-06-01 04:40
跟随者?呵呵
小张
小张 4
2025-06-08 08:00
看一眼能怀孕???!!!
梦想飞扬
梦想飞扬 4
2025-07-03 09:55
美国倾一个国家的力量制裁华为,为什么不制裁你小米,这还用对比吗?[滑稽笑]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4
2025-07-15 20:42
华为成功是契合了国家走自主可控道路;小米成功是契合美国自主可控道路(连八戒芯在架构、EDA、制程代上都是美国自主可控的,但控制不了华为)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4
2025-07-15 20:43
华为成功是契合了国家走自主可控道路;小米成功是契合美国自主可控道路(连八戒芯在架构、EDA、制程代工上都是美国自主可控的,但控制不了华为)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3
2025-05-18 09:12
雇水军的钱算不算研发费用啊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5-05-18 01:07
偷和跟随差别大了去了
瞬风
瞬风 3
2025-05-19 11:05
连个饭勺都有专利够普及了[哭笑不得]普及到家家户户
bapulf
bapulf 3
2025-05-19 05:05
研究新科技和研究偷盗技术当然成本不在一个层次
小农村
小农村 3
2025-05-20 09:08
当锅碗瓢盆什么指甲钳眉钳剪刀矿泉水瓶等外观专利拿出来时国内其他科技企业已经瑟瑟发抖!
用户94xxx92
用户94xxx92 3
2025-05-20 12:19
小米是科技界的蛀虫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
2025-05-20 10:49
字研用得着这么多研究经费?买办企业要配合美国打垮国产芯片啊
风云
风云 3
2025-05-21 17:16
凡是美国制裁的企业才是好企业。
飚风
飚风 3
2025-05-24 08:53
小偷雷是个老鼠,只知道偷窃,还有卖国,买办企业,高通首发,贴牌米,自研贴牌高通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5-25 14:58
上不了美国黑名单的都不要吹自己是科技公司,都知道你什么货色

富可敌国 回复 07-17 20:04
国防大学、哈工大、国防科技大学、西工大……都是野鸡大学?你算什么东西?什么货色?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3
2025-05-27 13:35
小米有什么,锤子

用户甲 回复 06-02 06:37
锤子已经倒闭了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3
2025-05-27 14:12
一个脚踏实地,一个臭不要脸,没有可比性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3
2025-05-29 07:29
黑人定制零元购,成本当然低咯[滑稽笑]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3
2025-06-02 10:20
小米活成联想的样子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3
2025-06-02 19:49
华为营销费用也是千亿级别,营销跟研发差不多,所以都是基本高价低配
明天
明天 3
2025-06-01 10:57
小米跟随啥了?华为花钱去研发,小米掏钱直接买,然后叫嚣碾压华为。这叫跟随吗?这叫买办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6-02 15:15
米偷算跟随者??
Li李
Li李 3
2025-06-04 11:36
华为的成就那个是小米能比的?
仿若清茗
仿若清茗 3
2025-06-04 22:57
雷军这句话“其心可诛”,懂的人都知道科技走不了捷径,凡说经费利用率的出不了啥成果,不故意浪费即可。科学研究就是在不断试错中完善的,其中还包含了不少的“偶然”,说啥十分之一,都这么做还有啥研发成果出来。
活过
活过 3
2025-06-04 17:53
雷军说过这话???哪里说的我去看看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3
2025-06-05 11:34
你说的普及是指偷,抢,告么?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3
2025-06-08 13:58
应该说是偷窃者才合适。
新北三井鞄製所
新北三井鞄製所 3
2025-06-09 07:44
雷军可不会说华为研发利用率低,不像大嘴只会诋毁别人

富可敌国 回复 07-17 19:53
大师兄的子孙还是二师兄的子孙?

老文
老文 3
2025-06-11 09:43
大疆无人机老总都不敢让雷总参观参观公司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3
2025-06-10 08:35
人家科技攻克下来,小偷公司模坊过来,
QDXTY
QDXTY 3
2025-06-18 04:04
雷偷雷忽悠雷买办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6-19 11:58
这就涉及到雷军的财富收入了,人家不是光靠小米营收的,他本身的起码投资了上百家的以上的公司,涉及各行各业,主业明面上是卖手机的,实际上这是一家投资公司,可以说这家公司拥有中国最牛的产业链整个能力,这不是在开玩笑的

godyear 回复 06-21 19:04
你说的是投资了这些企业,可以让偷米的科技实力大大增加了吧[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godyear
godyear 3
2025-06-21 18:51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米有高端字研芯片玄戒O1,为了不让高通和ARM造出的芯片被打压而破产,特意和他们签定了15年的合作关系,才不在小米的旗舰机上用小米的字研芯片,这个就叫境界和格局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3
2025-06-24 01:57
牠认为华为只是用1000多个亿研发手机芯片吗?我的天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3
2025-07-07 15:27
华为代收代缴的增值税都900亿 你开曼企 只会藏着掖着 不敢示人
hunter
hunter 3
2025-07-10 17:41
很多人没搞明白 几乎所有的西方董事会绝不会允许他们控制的企业搞核心技术开发 所以不用找证据去争论 只要西方控股的企业一定没有核心技术能力 否则没法向董事会交代 西方只想从中国消费者身上赚钱 不可能帮助中国企业去发展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3
2025-07-30 10:02
科技的引领者,说说都引领什么了?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
2025-08-03 06:17
垃圾,专坑老百姓
Boat
Boat 2
2025-07-12 12:12
把“偷”说的这么清新脱俗,“人才”啊!

富可敌国 回复 07-17 20:07
没听说过“偷得是弟子不一份”吗?人家是心安理得。

三三
三三 2
2025-07-19 19:33
警察和小偷
内鬼围攻懂车帝
内鬼围攻懂车帝 2
2025-07-24 06:56
某米的摄像头跟我的相似度不足30%,肯定是小偷!我代码跟阿里相似92.7%,肯定是引用!我还可以高喊:抄袭没未来!我合格证型号与产品不符,就是能出货!我还可以说:某些车企按我的标准一辆都出不了货!我的货在百思迈上架前,我就敢雇水军去刷好评,被抓了我说我们在搞活动,在国际上要什么脸?值几个钱?我就敢租辆旧奔驰跟他对比测试,还不需要第三方监督,你能把我怎样?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7-30 16:33
小偷的投入成本的确很低[捂脸哭]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7-31 13:44
你华为有cpu,小米也有了,说明就是一个水平了,你华为有大模型,小米辅助驾驶也有了,,什么跟随?你以为华为领导者吗?
岁寒三友
岁寒三友 2
2025-08-01 07:15
看到了雷车就想到了狗!
轨迹
轨迹 2
2025-08-02 19:58
别污辱了跟随者,就一小偷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1
2025-06-14 03:43
一百多亿自研3nm什么概念,国家在自研芯片上投入的也不少依旧卡在7nm,整个国家那么多年在半导体行业的投入还不如小米这一百多亿,真自研且自主可控这成就国家不颁发几个国家级荣誉表彰都说不过去

godyear 回复 06-21 19:07
并且这个3nm没有任何的专利,真的是凭空而出,美国鬼子晕了吧[敲打][敲打][敲打][敲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