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歼10吊打法国阵风战斗机的真相终于来了: 歼10起飞后,都没开雷达,一直保持静

歼10吊打法国阵风战斗机的真相终于来了:

歼10起飞后,都没开雷达,一直保持静默状态,只有红旗9的雷达是开着的。印度战机因为歼10没开雷达,所以根本不知道歼10已经起飞了。不过他们能感觉到自己被红旗9的雷达给锁定了。于是,印度战机就一直保持警惕,和红旗9保持距离,随时准备躲避攻击。

印度战机飞行员应该知道有预警机在空中;预警机不可能不开机;阿三应该知道自己被预警机盯着......吃亏在于,低估了PL15导弹的射程。 除非有能力打预警机,否则这个战法体系,想明白了也破不了。可他们没想到,红旗9只是锁定,并没有发动攻击。和印度各种外国造的装备不同,巴基斯坦这次用的全是中国装备,所以数据能同步。这就好比家里用小米全家桶,所以家庭智能化程度很高,很方便。 换过来说,苹果、华为、小米、各种品牌都用着,就没法实现全家智能自动化。

预警机负责搜索侦查,地空导弹的雷达负责锁定目标,而真正的导弹是从战斗机上发射的。这个战术的确能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但对体系的要求是很高的。红旗9锁定印度战机后,没发射导弹,而是把数据传给了预警机和歼10。歼10发射了PL15导弹,先靠惯性制导飞行,等快接近目标了,再由预警机来引导。结果就是,印度战机发现PL15导弹的时候,距离只剩60公里了,根本来不及跑。

有网友说60公里还来不及跑?这个距离如果能够发现来袭的导弹就可以规避。网上说的是,当飞行员发现导弹时,已经近在眼前,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动作就被击中了。这说明他对速度一无所知,四倍速度差,你做什么规避动作都白搭,现在的空空导弹都是近炸引信,不是非要击中才能摧毁,所以在有所谓的不可逃逸区。速度越快,惯量越大,越没法应对终端的变化,飞机的战术规避利用的就是这个原理。还有干扰弹等方式……

这次的战术应该是吸取了4.29空战的教训。那次应该是歼10用自己的雷达进行锁定,结果印度飞行员发现被锁定后马上就溜了,根本打不到。印度和中式体系作战,一旦你被体系内的任意一个单元(预警机、卫星甚至是某个小兵)锁定位置,那么对方就可能用任意一种或多种多个武器用任意一种或多种方式从任意一个或多个方向对你发起打击,至于会怎么打击那要看对方中枢系统计算后给出的最优打击链是什么,你的视角完全无法预测这种打击。

评论列表

沉默
沉默 292
2025-05-14 22:26
本身歼10的雷达探测距离和霹雳15的导弹射程都是超过阵风的,何况还有地面雷达、歼10CE和预警机的互联互通,对印度就是碾压式的,

沉默 回复 用户10xxx09 05-15 05:29
中国的电子对抗和导弹的多重制导能力,确保了高命中率,而且攻击一个目标通常是三枚导弹,也大幅增加了命中概率,电子对抗是根本,中国的电子对抗能力通过几次南海和美国的对抗,证明起码可以和美国分庭抗礼的

用户10xxx09 回复 05-15 02:07
说得对!但是有一个问题浮现出来,利用这个模式,敌方大量放射干扰弹和干扰通讯系统、干扰定位系统,是不是就可以逃脱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70
2025-05-14 22:40
A锁B射C导,好多媒体都这么说,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信息,可靠不可靠,中国的数据链比美国link 16先进,巴巴羊够铁的话,中国把全套装备组网,是可以实现。美国也有这个设想,没见过实战,他能不能做到还不好说!

参叔 回复 05-15 01:02
不但可以做到,而且整个系统中国还可以同步指导,牛逼不?

朱伟 回复 05-15 08:50
你是傻子吗,PL15打不到,对方拿什么打!!!拿手指戳吗??

ZJW
ZJW 56
2025-05-14 20:33
继续编,继续洗

迷迷糊糊 回复 05-14 21:17
打不过 急了?

ZJW 回复 05-14 21:31
信什么地空导弹比预警机和战斗机机载雷达对空探测距离远的,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你这么着急跳起来干什么?

老鲍
老鲍 43
2025-05-14 21:59
有预警机不用,却用地空导弹雷达去搜索目标,现在的段子,都是凭空想象

时光飞逝 回复 05-15 00:43
你觉得防空雷达部署在哪?预警机部署在哪?防空雷达是要靠前部署的,探测范围要越过边境线深入地方腹地,保证敌方一起飞就能发现。预警机是要靠后部署的,防止敌方打击,所以顺序是,先防空雷达发现敌方飞机起飞,然后我方预警机战斗机起飞。

那个谁 回复 05-14 22:39
就事论事作者逻辑是有一定道理的,印度是偷袭,预警机不可能一天24小时在天上溜达,所以最先发现阵风的大概率是地面雷达,然后预警机和战机起飞去执行打击任务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26
2025-05-14 21:27
[抠鼻]都是各种猜[抠鼻]不懂装懂

小猪哥哥哦 回复 05-15 10:56
这个战术是北京的一个军事教授透漏给台湾的一个著名实事评论员的。战后这个战术就不是秘密了

8799775 回复 05-15 07:38
三哥看评论都会懵逼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4
2025-05-14 22:04
这算不算,三十六计中的"声东击西"的现代创新版。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5 00:51
还是你有才

投桃报李
投桃报李 23
2025-05-14 22:44
以前把北京二字看得无比高大上,毕竟北京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但是后来自从有了什么北京偷米这个称谓以后渐渐的开始反感北京这个名词了![并不简单][大哭]

高歌 回复 05-15 11:17
你反感北京了,那你可以滚了 ! 有多远滚多远,中国不留你 !

虎虎生威 回复 05-15 06:39
印度鬼子,输急眼了?

NetDust
NetDust 12
2025-05-15 04:24
PL导弹打过去,导弹雷达一直是静默状态,靠的是北斗引导,所以敌机根本发现不了我们的导弹,直到接近飞机的时候,导弹才打开雷达,但这时候敌机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是为什么敌机雷达上什么也没发现,却看见队友被打下来了,

宇宙 回复 05-15 04:39
别瞎胡说,中国的北斗根本不提供给外国的军事上。巴基斯坦靠的是预警机的引导。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11
2025-05-14 23:16
中国把战略和战术那玩得叫个溜!无论什么年代,都能用低端武器干趴高端武器!

厉无咎 回复 05-15 08:48
这次赢在体系,是战术战法点胜利。

sdj9763
sdj9763 10
2025-05-15 00:1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8
2025-05-14 23:30
这么抬举小米?贴牌全家桶就有小米粉,呸

用户99xxx16 回复 05-15 01:58
反~骨~米

用户99xxx16 回复 05-15 01:55
套~皮~米

nf
nf 8
2025-05-14 23:54
我也认为发射导弹后阵风没有被火控雷达锁定,只是在导弹冲刺时才锁定阵风,导致阵风被pl15照亮时仍不知道怎么回事。

流行风 回复 05-15 03:31
电子吊仓

用户10xxx89 回复 流行风 05-15 04:27
电子吊舱据说主要是用来电子战的。

zhou2000yi
zhou2000yi 7
2025-05-15 03:23
阿三知道PL15E的射程,一直与歼10CE保持一定安全距离。这次不同的是用HQ9锁的阵风,阿三也远离HQ9飞去,PL15E发射后,阿三雷达报警,根据PL15E数据链发回的数据,击中阵风时,阵风飞行高度在80米左右,说明阿三按常规方式俯冲超低空飞行躲避中程空空弹。这是双脉冲空空弹第一空战,阿三没经验,最后10公里,PL15E发动机打开,加速到4马赫,弹上主动雷达锁定目标,阿三飞机已在其不可逃逸区。
刘大庆
刘大庆 7
2025-05-15 04:34
又一个抵毁歼十的汉奸,印度的预警机早就在空中等着,且是十分熟练了。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6
2025-05-15 01:26
红旗9不是挂歼10上面吗?红旗9开雷达,不等于歼十开雷达吗?

宇宙 回复 05-15 04:35
红棋9是地面的防御系统,是地空雷达和导弹,不是挂在飞机上的

用户10xxx87 回复 05-15 07:29
红旗9是地面防空系统,不是导弹的编号。

星星相印
星星相印 5
2025-05-15 00:23
探测距离碾压,导弹射程碾压,这2项就够了,我能看到你,你还没看到我,我已经对你攻击了,等你看到我的时候估计已经被击中了
bit尼麻曼
bit尼麻曼 5
2025-05-15 01:39
A锁B射C引导,这个体系概念好像是老美提出的,中国不论是隐身战机还是空战体系总能把老美概念PPT落实得非常好!以后咱们也要提出新的作战概念设计[100分][666][GOAL][必胜]
思勉勉
思勉勉 5
2025-05-14 22:33
意思是说如果体系作战。歼10就她妈是个渣!

雷霆 回复 05-14 23:19
三哥不就是没有体系,被打爆了吗?这体系是未来的新玩法,狗斗的打法是二战的打法,巴铁这个只是简化版的,如果是我们解放军的,更高级。

壯鋕凌眃008 回复 05-15 08:03
渣不渣无所谓,能打下阵风就行,阵风高大上,还不是被小孩10干翻了,战争要求的不是谁牛就向前冲,而是集体配合作战。

taoyang316
taoyang316 4
2025-05-15 00:02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你说是安拉锁定阵风,穆罕默德引导攻击我都信

这是名字 回复 05-15 04:15
你要这么说那我建议印度战机表面涂上一层猪油[抠鼻]

二师兄
二师兄 4
2025-05-15 05:14
歼10不开雷达就发现不了?看到这句就不想往下看了。。。
用户30xxx26
用户30xxx26 4
2025-05-15 00:27
不管用什么方法,打下来对方飞机的肯定都是好办法和好设备。
安静
安静 4
2025-05-15 08:20
有没有可能,中国在和美国想试试,但是不想直接试,所以美国找了印度,中国默认,然后让巴基斯坦用中国武器,打了一次代理人战斗。
孤烟灬
孤烟灬 4
2025-05-15 01:13
"应该"、“感觉”,全篇净是这个词,这就是自媒体瞎编的“真相”!为了点流量毫无底线!
yi努力!
yi努力! 4
2025-05-15 02:44
小编想表达的意思是巴基斯坦运气好而已
D L M
D L M 4
2025-05-15 00:31
小编好些天才抄了作业
灰太狼的弟
灰太狼的弟 3
2025-05-14 21:28
打广告的!
沙漠飘雪
沙漠飘雪 3
2025-05-14 23:48
末端制导
myf
myf 3
2025-05-15 09:02
可怜的印度娃,别说你英国爸爸,法国叔叔,连你美国二大爷都在中国俯首称臣,你哪来的胆跟中国小弟磨牙
名字是一串数字
名字是一串数字 3
2025-05-15 10:20
这条短文是吹小米的?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5-05-15 02:18
打广告,真恶心!
无名
无名 3
2025-05-15 02:48
军盲出品
abc众朋
abc众朋 3
2025-05-15 08:55
小编的意思阵风掉地上不是歼10C的功劳吧?小便你说是不是这个意思?
流行风
流行风 3
2025-05-15 03:29
电子吊仓,压制阵风探距离
独孤奇怪
独孤奇怪 2
2025-05-15 08:08
说的简单的,就是印度人根本不会打仗。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5-05-15 10:32
战术就应该是这样,没有必要所有的雷达都来锁定,即能声东击西又能麻痹敌方人!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5-15 09:19
有些秘密不要讲,莫迪糟老头会急疯的
晕晕乎乎的
晕晕乎乎的 2
2025-05-15 08:46
这特么还为阵风洗[捂脸哭]
滴滴司机一枚
滴滴司机一枚 2
2025-05-15 11:23
阿三:不信谣,不传谣[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牛仔很忙
牛仔很忙 2
2025-05-15 04:54
看来小米的广告是无处不入哦,打广告花是花样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15 10:37
作者只是猜测,你如果知道了细节,砖家们也想到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5-15 08:05
打印复印一起来
一个俗人
一个俗人 2
2025-05-15 09:18
歼八挂上pl15是不也可以
水清下杆
水清下杆 2
2025-05-15 05:52
这就是典型的游击战打法,六十年代中国导弹部队用过,打U2类似的方法!只是把每个战机变成了发射车,防御力是最高境界。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2
2025-05-15 08:14
按照这种打法,以后是不是连歼10都不需要了?只要派个能挂载霹雳15的无人机就可以了,上天以后随便发射,让后预警机制导不就行了吗?
李傲
李傲 2
2025-05-15 05:55
速度越大,惯量越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5-15 09:55
其实这是战术问题。解放战争解放军能用小米加步枪的运动战消灭蒋介石的美制装备军队就是这个原理
钓不到鱼的渔翁
钓不到鱼的渔翁 2
2025-05-15 10:33
你真他妈聪明,这都让你破解了?要是印度能请你去当顾问,印度战机肯定不会被打下来了。你说印度人怎么那么傻,为什么不早点花重金请你去呢?真是屈才了。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5-05-15 08:53
不忘给小米做个广告
天高任我飞
天高任我飞 2
2025-05-15 08:18
中国的星链通讯,那些在天上飞的飞机一目了然。而且还是6G通讯,快得很。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5-05-15 04:37
总结一点就是根据具体情况,善于武器搭配和运用。
萨瓦
萨瓦 2
2025-05-15 00:27
一窍不通
用户59xxx60
用户59xxx60 2
2025-05-15 08:06
人家不开雷达你就不能检测到了?
热应急
热应急 2
2025-05-15 00:37
千手观音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2
2025-05-15 10:36
双脉冲发动机空弹大漂亮现在都没整成功
第三自由空间
第三自由空间 2
2025-05-15 11:36
打都打下来了,狡辩什么!让你回回上当,当当都不一样
bit尼麻曼
bit尼麻曼 2
2025-05-15 01:36
A锁B射C引导,这个概念好像是老美提出的,以后咱们也要提出新的作战概念设计[666][GOAL][必胜]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2
2025-05-15 04:23
有没有可能是中国空军作战指挥中心通过数据链指挥巴空军打的?

用户16xxx83 回复 05-15 08:55
巴巴羊指挥所里难道不能有几只军兔?

黄俊发 回复 05-15 06:03
这就不知道了,理论上来讲,军方想使用外贸装备没有任何门槛。就看购买方想不想

驳言
驳言 2
2025-05-15 07:54
用小米,真能给自己脸上贴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5-15 08:01
无线电静默不代表导航或雷达静默,这是不是基本常识呀?何况,发现对方飞机是己方雷达的功能,不是以对方雷达开不开为前提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5-15 08:49
阿三用的是万国造,能不能匹配难说。花里胡哨的东西,看着好吹着爽,一到实战哭爹喊娘!!![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蓝天
蓝天 2
2025-05-15 10:30
印度肯定也能看到巴方飞机起飞了只不过印度飞行员没见到巴方会超视距攻击。
HC城
HC城 2
2025-05-15 11:13
在不可逃逸区域,知道自己被锁定只有跳伞一个选择,四马赫的速度在空中没有避障物飞机怎么样都跑不掉。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2
2025-05-14 22:07
[静静吃瓜]
霁夜茶
霁夜茶 2
2025-05-15 10:40
人家巴基斯坦军方自己公开承认,没有击落印度战机,可笑一些人还在造谣传谣。
一评江山
一评江山 1
2025-05-15 09:07
这篇文章真的是胡扯八道,不懂瞎说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1
2025-05-15 06:14
都看什的呢,就是小米广告,关键词在中间
易水
易水 1
2025-05-15 09:57
为什么战术可轻易发网上
拉卡拉
拉卡拉 1
2025-05-15 08:36
看你了解的这么清楚至少也是巴基斯坦的高层了吧?
Q 蝉
Q 蝉 1
2025-05-15 08:27
F35能破局
朋友
朋友 1
2025-05-15 08:56
你怎么知道的呢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5-15 08:05
不管什么战术反正把他们飞机干下来了就是好战术。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1
2025-05-15 04:39
pk还没看到人就挂了 那还怎么玩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
2025-05-15 11:00
评论区里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有多少是战忽局的人?
思怡
思怡 1
2025-05-15 01:08
此文属实,当时我在旁边叫开歼10雷达,飞行员说:不用开。
遥望
遥望 1
2025-05-15 08:10
都是瞎逼逼,小编可能是汉奸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1
2025-05-15 10:08
这类文章是为阵风洗白的
冬冬
冬冬 1
2025-05-15 10:55
这是3D打印,以前还只是单面打印双面,[微笑]
不良人
不良人 1
2025-05-15 11:33
印度人脑子就是蠢,不可逆转,永远出不来好成绩,看看他们的阅兵,弄的马戏团似的,不可逆转呐
舍得
舍得 1
2025-05-15 08:33
小米全家桶!小米不正是方国牌吗?
乐气腾腾
乐气腾腾 1
2025-05-15 09:49
比车谁最高时速自动刹停。
用户97xxx21
用户97xxx21 1
2025-05-15 11:01
汉奸引导泄密贴,作者为汉奸无疑
海天色
海天色 1
2025-05-15 09:12
顺便帮小米打广告
走象棋
走象棋 1
2025-05-15 03:13
乱编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1
2025-05-15 11:56
班上有学渣考倒数第一,然后拉着成绩优异的其他同学一起受罚反思试卷太难[得瑟]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1
2025-05-15 11:02
原来是这样的[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96xxx27
用户96xxx27 1
2025-05-15 10:19
全靠编,好象作者是指挥官一样。金庸的小说。
【月巴岂几】
【月巴岂几】 1
2025-05-15 08:51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吃瓜][抠鼻]
诚信天下
诚信天下 1
2025-05-15 09:58
你真厉害,把印巴这次空战的飞机✈️,导弹发射等等了解得一清二楚,真不愧为军事人才,如果再有下一次印巴军事冲突,你可以成为军事顾问了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1
2025-05-15 10:51
有些是属于军事机密不要乱泄露,说什么起飞后,都没有开雷达,说的什么清楚干什么啊?
酱油瓜子
酱油瓜子 1
2025-05-15 09:53
用米桶的结果,会不会中国人不知道的信息,米利坚都知道?[惊恐]
漂萍
漂萍 1
2025-05-15 10:25
乱叼,距离60公里就跑不了,
懂你的人在天涯
懂你的人在天涯 1
2025-05-15 08:44
巴军用上了5G吧,难怪这么厉害
清风
清风 1
2025-05-15 09:19
红旗9锁定印度战机后,没发射导弹,而是把数据传给了预警机和歼10。歼10发射了PL15导弹,先靠惯性制导飞行,等快接近目标了,再由预警机来引导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5-15 09:52
不开雷台人家也没开雷达?明明是不在探测范围内,阿三的预警机雷达差不止一个档次。
黄升hcl
黄升hcl 1
2025-05-15 05:59
怪不得阿三后面不敢飞了,一飞就发现被红9锁定,然后不知道导弹将从哪来[点赞]。然后希望改无人机消耗巴的导弹,谁知道巴有激光专打小无人机。那就没得玩了,说不打了。 巴今后再引进一两套红9,打无人机的激光武器,24歼10C,300PL15。可保和平50年。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1
2025-05-14 23:30
红旗9发现目标,预警机锁定加引导霹雳15。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5-15 09:24
大概是防空系统发现目标,预警机引导锁定目标吧!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1
2025-05-15 11:05
料敌于先,印度飞机几点起飞的估计巴基斯坦都一清二楚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1
2025-05-15 01:31
如果都是用的小米全家桶,那就惨了
汤宏
汤宏
2025-05-15 01:20
他是没开雷达?不是没开发动机?

汤宏 回复 05-15 05:49
别人雷达检测到的不也是他的发动机吗

宇宙 回复 汤宏 05-15 06:19
阵风雷达就探测不到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