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外国人不能制造电动汽车了? 长安汽车高管的一句话捅破了窗户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外国人不能制造电动汽车了? 长安汽车高管的一句话捅破了窗户纸:“他们也是有技术,他们不是不会造电车,而是他们压根就不想造,也没有这方面的战略”。 原来如此,今年国产新能源汽车总算把“弯道超车”玩明白了,各种品牌的新款车型轮番上阵,看的让人应接不暇,不知所措。 零跑B10这一波价格调整真是让人惊掉下巴! 纯电车型直接从几十万降到10万以内,这价格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现在买车就跟买菜似的轻松。 关键是这车配置还不含糊,激光雷达主动刹车这些高端功能全给配齐了,开出去既有面子又省银子。 要我说现在这行情真是买车的好时候,手头紧的兄弟们赶紧冲,错过这村可没这店了!

评论列表

鱼桥
鱼桥 180
2025-05-02 21:54
买电车是煞笔行为

都市豹子 回复 05-03 02:23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平淡 回复 05-03 07:13
这是丰田车间扫地的?要失业了?这么大的怨气?

漫不经心
漫不经心 107
2025-05-03 03:03
扯特么淡,今年一季度全部欧洲国家卖出的车中纯电占15.2%,混合动力35.5%,插电混动14%,传统油车己经只有38.3%了。还特么不想造

用户10xxx60 回复 05-03 04:29
你知道电池是要我们国家回收回来处理吗?啥也不懂…

陈辉 回复 05-03 09:31
要是赚钱,人家要你拉回来处理?

崔炳辉
崔炳辉 53
2025-05-03 05:08
国外电动车销量一般,最主要的是因为电价贵。

己知未知 回复 05-03 11:41
欧美的油车都是没有年限的,只要你愿意开开50年都可以,不知道美国的车七八十年寿命了了,还在路上跑吗?人家的车是没有年限的,愿意开,100年前的车都可以开

己知未知 回复 05-03 09:58
另外一个就是欧洲太冷,电池续航是个大问题,但是寿命又短,人家的油车可是开几十年的?

wzsxzyq
wzsxzyq 44
2025-05-03 07:50
一个在发展过程中落后的人发表个观点,一帮思想落后的人跟着吹,迟早被现实打脸,噼里啪啦响

꧁꫞꯭乐观人生꫞꧂ 回复 05-03 08:53
通信也是

风一样
风一样 41
2025-05-03 08:29
电车是政策红利的产物,所谓的新能源不过就是噱头,电车没未来只是过度,因为电瓶的能量密度已经突破不了物理极限,锂也是稀缺之物,即使研发别的锂的替代物,那代价也是昂贵的,所以电瓶车的未来很快就会结束

夜月 回复 05-03 09:40
只要电不消失电车就不可能消失 ,而且随着电池技术发展油车优势会越来越小。你就感谢核聚变技术没研究出来吧,如果核聚变技术成功电能无限,该有人骂开油车的是傻子了。

姬珑 回复 05-03 13:40
油车功耗大约是百分之四十左右。而电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多。所以发动机还有很大的前进空间,只差临门一脚。

请叫我大米吧
请叫我大米吧 28
2025-05-03 06:44
这言论跟地上有一块金子,你压根就不想捡起来一样离谱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5-03 09:34
特斯拉是哪国的?

用户57xxx63
用户57xxx63 27
2025-05-03 09:11
电车有啥技术 可笑。还弯道超车

三木 回复 05-03 21:07
油车又有什么技术?同价位电车油车相比,油车的优势是什么?

用户57xxx63 回复 三木 05-03 21:17
最大优势是安全。不会被火化[笑着哭][笑着哭]

土哥
土哥 25
2025-05-03 06:35
上世纪70年代的电影,德国电影《英俊少年》片段里就出现了﹤两轮电动车﹥。

福唐唐 回复 05-03 19:07
这部电视剧我80年也看过,当时还想过是电动还是小摩托车改的!

野狼 回复 05-03 14:20
胡搅蛮缠就是你的专业,你说的有轨电车后面说的啥???孙子自己好好说话。

老沈看问题
老沈看问题 21
2025-05-03 07:45
主要是他们控制着世界石化能源,这个利润高,而且持续,也和世界很多人利益捆帮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1
2025-05-03 10:38
并不是人家不会,只不过是人家不发展电动车,电动车对外称呼新能源纯粹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小邓邓
小邓邓 19
2025-05-03 06:56
油车,特别是合资车,都垮了多少了啊,失业人员一大堆,怨气重的没法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16
2025-05-03 05:05
他们造电车,汽油买给谁
zcicbc
zcicbc 14
2025-05-03 08:40
电池车就是一个玩具!起步快、刹不住、新手和女司机多。车还有时来个脾气“砰”。
唐小印
唐小印 12
2025-05-03 08:13
怎么说呢,没买电车前,我也总觉着买电车的都是傻子[哭笑不得]。买了电车发现,真香[赞]

唐小印 回复 05-03 08:14
买电车是因为给媳妇买代步。现在成了我主要开了

美好岁月 回复 05-03 13:28
事实胜于雄辩,百闻不如一试~

可深的蓝
可深的蓝 11
2025-05-03 07:43
说得对,在长安的战略里,麋鹿测试和急刹车抬后轮还没提上日程。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10
2025-05-03 11:46
最让人困惑的不是电与油的区别,是新能源与其他车的差别。到现在我也搞不明白,新能源车与老头乐到底有啥本质区别。

宇宙有我 回复 05-03 12:22
区别是他比老头乐贵多了

黎明前的黑暗 回复 05-03 16:21
新能源二十万,老头乐三万。

若呮洳初見
若呮洳初見 10
2025-05-03 07:15
国内其他车企为什么不愿意制造硬派越野车???他们也有技术,只是不想制造,小众的市场,其他国产车企不玩而已。。。长城信不信这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东方木 回复 05-03 08:37
确实,越野车技术几乎毫无创新的,专利早已过期了,无非就大梁加几把锁,谁造不出来?只是造与不造的问题而已!但长城先入局,有先入为主的主场优势,不过现在也有不少车企进场了,方盒子不再是CC的独家市场,坦克一度为豹5压下了势头,要不是及时推出Hi4版,坦克已经被豹系完全碾压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0
2025-05-03 13:03
电车,只不过电池加轮子,老百姓随时都造得岀,只是老百姓没证造车后果难以承受
风里密码
风里密码 10
2025-05-03 10:08
九十年代的大哥大一万多起步,以后只会更便宜。。
吃亏豆是占便宜
吃亏豆是占便宜 9
2025-05-03 13:25
想想屁股下面一块几百斤重的工作中的电池,还是有些怕怕。

用户10xxx37 回复 05-03 22:23
确实,坐在一堆易燃易爆品上面心里总是发毛,关键不是一点点,而是好几百斤。

wowo
wowo 8
2025-05-03 13:55
有啥明不明白的,就是油价决定方向,咱电多电费低,油价高,肯定转型发展电车。有的国家油比水便宜,电费还贵,你要别人去做电车?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8
2025-05-03 11:32
现在的电动车快赶上过去彩电了,下去五年更是泛滥成灾!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5-03 07:50
电车被中国抢占先机,而且电车冲击了油车,直接损害油车既得利益相关国家的收入。所以西方不急于涉足电车!
hughie32
hughie32 7
2025-05-03 09:12
电动汽车有那么贵吗?我算给大家吧:一颗18650电池出厂价大概3元左右,一辆汽车大概5000颗左右,这是最高续航的量了!那就是15000元,既然电池成本就这么20000元左右,难道电车不就该10万以下吗??

能吃能睡 回复 05-03 10:21
比便宜?一台1.5L发动机批量价不超过1500块,一台MT变速箱800,CVT1100。

用户59xxx88 回复 05-03 20:00
到底谁傻?你不知道你自己攒的比买成品的还贵么?你从零售买一个的价格还想和人家从源头厂商买几千上万的价格比?

落花无痕
落花无痕 7
2025-05-03 08:09
瞎说,别人车子有问题是要召回罚钱的,我们电车电池有问题死了多少人了啥事都没有,这跟人体实验有什么区别。
倦鸮
倦鸮 7
2025-05-03 13:33
玩具车,开8年就扔呗
TS001
TS001 6
2025-05-03 10:46
其实国外早就搞电动汽车了,只是人家做电动汽车是在现有各类车型上不做改变的情况下拆除发动机、油箱,变速箱根据安装空间大小能用就用,安装上电机、电驱、控制系统和电池组套件就能上路行驶。比如改装有皮卡车、SUV车、轿车、跑车、军用车、装甲车等各种车辆,改装的效果非常好,而且省钱省事省资源,以后想再改回燃油车时即可恢复燃油车。甚至国外还用种蘑菇产生的菌丝合成人造皮革,用来做车内装饰和座椅,效果跟真牛皮一样结实耐用还很环保。而不像国内专门大兴土木、大规模重复建新厂做电动汽车。那才是真正的节省资源,绿色环保、科学技术
阿阳
阿阳 5
2025-05-03 10:15
是挣不到国内市场的高福利了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4
2025-05-03 06:36
[打脸][打脸][打脸][打脸]不要脸的广告!!!!举报!!![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屎][屎][屎]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5-03 14:08
低价竞争的最后结果就是全完犊子了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4
2025-05-03 12:44
什么时候电池随便捏打都不🔥还可快充及远途开就让洋鬼子膜拜了,这样也基本没油车市场了。
宁采臣
宁采臣 4
2025-05-03 10:19
那奔驰、宝马、大众还有特斯拉造都电车都是什么玩意儿?垃圾吗?
Diablo_Sr
Diablo_Sr 4
2025-05-03 08:56
电动车不是欧美开始搞的吗?停售燃油车不也是他们开始提的吗
狼哥哦
狼哥哦 4
2025-05-03 13:07
纯电降到10万以内那是必然,花个几十万买电车的都是傻逼
若呮洳初見
若呮洳初見 3
2025-05-03 07:17
国外几十年前就出了V8 V12发动机,我们的车企今年才搞出来V8,是不是说明国产油车发动机落后国外几十年???那油车还是得买合资
孟昭斌
孟昭斌 3
2025-05-03 15:14
他们真有?有哪些说出来看看,他们是会造电机,电池,但不意味着能造电动车。就像以前我们有柴油机,汽油机,超速机,确造不了汽车一样,这是一个系统,不是凑起来就行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3
2025-05-03 09:09
哪个高管
猪一样的心情
猪一样的心情 3
2025-05-03 07:38
长城魏总知道你把他在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的话硬生生按在长安汽车上,一定会审计你!
网事烟云
网事烟云 3
2025-05-03 10:17
发展电车是我国缺油国情不得已的选择,是减少尾气排放的政策举措,是用电日夜调峰的好办法!长远目标是固态电池成熟的基础上,电车将占85%以上!
消遥自在
消遥自在 3
2025-05-03 15:53
总感觉方向错了,应该搞二套小电池,一套行使,一套用轮骨摩托生电,这就万能车
特立
特立 3
2025-05-03 05:38
电动汽车需要产业链,可以造但是同样规格比较贵没有市场竞争力
。。。。
。。。。 3
2025-05-03 13:43
欧美霉的刚买用着开心,几年后换电池就把汽车炸烂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5-03 13:31
以后车还要便宜,不急不急。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3
2025-05-03 14:35
老头乐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5-03 08:16
跟光伏风电一样,老美不玩的东西拿过来当宝儿,哈哈哈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5-05-03 11:39
长安高管如果真说出这句话,说明这个高管多无知。苹果都造不出来,你当在国外造电车很简单?你是在中国感觉简单,在国外试试。没有完整的产业链,造个屁啊。
东昌府渔翁
东昌府渔翁 2
2025-05-03 10:52
路漫漫其修远兮,电车上下而求索
自游海
自游海 2
2025-05-03 11:11
如果半个小时充满电,能跑1000公里,那么油车死期就到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03 07:43
这不是魏嫂子说的吗?咋又成长安老总了?
莲篷子
莲篷子 2
2025-05-03 23:42
西方传统车企确实可以制造电动汽车,不过价格比国产电动汽车贵太多了,除非他们采用中国的供应链。
zhudi
zhudi 2
2025-05-03 09:38
主要原因欧美都缺电严重

蝉鸣唱晚 回复 05-03 11:36
欧美缺电?[捂脸哭][捂脸哭]你这是奇葩思维!

等待
等待 2
2025-05-03 07:28
吹牛逼都不要本了,小便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2
2025-05-03 12:23
未来电池用核能电池
太阳的影子
太阳的影子 2
2025-05-03 13:33
降下了这么多成本,你猜配置、材料和工艺减了没有?
杰杰
杰杰 2
2025-05-03 22:48
电车风险太大,越科技越危险。它可以远程控制你。想让你爆炸就可以炸,想让你高速行驶时失控就可以失控。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2
2025-05-03 12:00
长安:我怎么不知道我们有高管说过这话?另外能造和能批量造是两回事,能批量造和能低价造又是两回事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2
2025-05-03 16:36
会造就行了,你有产业链吗?啥啥零件都要从中国进口,还怎么和中国电车竞争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2
2025-05-03 17:00
关健是它们的电能化油还贵!这怎么整?不象我们的能源多样化,去煤炭化,去燃油化,大力发展多技术电能,传统能源发电占比不断减弱!
ryd643
ryd643 2
2025-05-03 12:05
外国电贵,配套贵
把手机辐射
把手机辐射 2
2025-05-03 09:50
电车买敞篷车才是对的最起码着火逃生没问题、
猫猫土
猫猫土 2
2025-05-03 21:56
真开心能看这么多人帮着外国人黑中国企业。这足够证明这些中国企业真的很优秀,成功地抢了这些外国人以及他的子嗣的饭碗了。
豆角与豆角斗角
豆角与豆角斗角 2
2025-05-03 11:05
如果石油供应问题不会让人焦虑担心的话没人愿意造电车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2
2025-05-03 12:37
特撕拉被你吃了???[墨镜][墨镜][墨镜]
陆国勇
陆国勇 2
2025-05-03 22:40
如果掌握三电技术的早就高呼遥遥领先了。
家国贺
家国贺 2
2025-05-03 23:15
他们只不过不想污染环境。
水之辉辉
水之辉辉 2
2025-05-03 09:43
主要是国外大规模充电 电力跟不上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2
2025-05-03 17:49
欧美发达国家连个电池都搞不定能玩个锤子电车,24年十大锂电企业全在东亚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2
2025-05-03 10:25
长江汽车印象中是不是香港李家的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2
2025-05-03 15:41
欧美发展不好的,就是别人看不上,还有更无耻的说法吗
华凰
华凰 2
2025-05-03 14:40
关键是外国的电能少,价格贵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2
2025-05-03 19:03
不买电车可能是因为他油便宜电太贵吧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2
2025-05-03 22:09
长安高管放个屁,你当真你就是傻子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2
2025-05-04 02:38
电池生产和报废污染严重
杰杰
杰杰 2
2025-05-03 22:49
车子越是机械越是安全。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2
2025-05-03 07:18
电车又不是只有车就够了,电力电厂发电能力充电普及成度等都是制约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2
2025-05-03 16:16
开出租的恨滴滴,很正常
YQJHL
YQJHL 2
2025-05-04 04:14
刹车还要付费才能使用
木刀
木刀 2
2025-05-03 16:09
不是他们不想造,是他们已经没资格造了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1
2025-05-03 22:47
国外的油桶很便宜,电费反而很贵,买电车不一定划算。
涛哥
涛哥 1
2025-05-03 23:49
没政策扶持补贴电车行业立刻焉火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1
2025-05-03 19:57
欧美油便宜电贵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1
2025-05-03 14:30
我就想知道这轮欧洲停电,它们怎么充电[裂开]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1
2025-05-03 19:29
有技术也能造,不想造,没这个战略也对,但最关键的没说,最最重要的是竞争不过咱们
彩云风
彩云风 1
2025-05-03 16:46
各有各的好
天理
天理 1
2025-05-03 11:48
人家烧一辆就立马破产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1
2025-05-03 23:56
突破电池,即安全又长航,才能说超车
用户45xxx74
用户45xxx74 1
2025-05-03 22:09
信你个鬼啊?老子还是开个国产车小江淮5毛一公里手动挡爽歪歪啊已经有30万公里了十年了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1
2025-05-03 06:17
特斯拉汽车不来中国已经倒闭了!成本下降60%在国外怎么做!以前进口特斯拉80万起步现在哪个傻子会卖?
zsdqy007
zsdqy007 1
2025-05-03 12:39
扯什么蛋,光一个永磁发电机缸体你问问除了中国和特斯拉有顶尖技术,其他国家有吗?
狂龙爆虎
狂龙爆虎 1
2025-05-03 10:15
呵呵,这些从建厂到卖车不到十年的高级车,送我也不敢开。还天天吹怎么怎么高端,先进。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1
2025-05-03 21:42
因为外国不限制油车上牌,不拿钱补贴买电车。
正经的猫
正经的猫 1
2025-05-04 01:24
外国的汽油比你充电还便宜!它要电车做什么?
浮生
浮生 1
2025-05-03 07:19
自己造出来的成本太高,汽车已经是夕阳行业在欧洲,销量覆盖不了成本。又要环保,病态的欧盟
高兴
高兴 1
2025-05-03 17:48
电瓶车什么时候成了新能源车,成了高科技的代表,偷换概念而已
用户33xxx88
用户33xxx88 1
2025-05-03 17:59
咱们的电多油少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1
2025-05-03 21:32
除非美元不和石油挂钩,负责欧美的电车发展不起来
ly7575079
ly7575079 1
2025-05-03 11:59
国外油价便宜电价贵,你说你要是老外你选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5-03 20:18
欧美没矿,钕磁体可不是哪儿都有的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1
2025-05-03 15:23
你们就吵吧,我们公司火车头今年全换电池车了,就说很多单位的火车头也要换。我开了三十多年也要失业了,准备换个电车,跑滴滴
田贝里
田贝里 1
2025-05-04 05:09
等电车的电池能像油车的发动机一样随便保养一下就可以用个7.8年,而且还能像油车一样加个油能跑五六百公里我绝对会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