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历史上有两大遗憾。 仅从历史角度评价,不涉及宗教和国际格局。 第一就是安史之

中国历史上有两大遗憾。 仅从历史角度评价,不涉及宗教和国际格局。 第一就是安史之乱,打断了华夏经营中亚腹地。唐朝已经在亚洲腹地站稳了脚跟,如果时间能持续百年以上,那么华夏文明,一定会在亚洲腹地生根发芽。而华夏文明的特点是,一旦生根发芽,那么几乎没有文明可以去取代她。奈何安史之乱,彻底打断了华夏节奏,安西军孤军坚守几十年,不得不退出了这块区域。 第二是明朝江南士绅,为一己私利或者是无战略眼光,停止了明初下西洋的步伐,并将所有航海日志及资料付之一柱。如果这项海洋战略坚持百年,那么现在的东南亚,南亚次大陆,包括中东和非洲部分区域,形势会大不一样。且后来我们应该不会错过海洋时代的来临,也就不会有近代百年的积贫积弱。 历史没有如果,但着实可惜,如果这两次历史机遇我们没有被中止,今天中华文化影响力,不会仅限于东亚一隅,或许整个中亚,东南亚,南亚次大陆甚至中东非洲,都是中华文化辐射区。 历史的叹息!但我们后面要走更广阔的大道。

评论列表

松林听琴
松林听琴 150
2025-05-01 14:38
必须降低我国msl的比例,最好为零

用户10xxx40 回复 06-11 20:38
男女平等搞穆斯林,只要接受教育,通过行政手段保护女性权益,穆斯林就在中国发展不起来

知山海 回复 06-11 12:04
哲学个屁

河边石子
河边石子 79
2025-06-11 18:30
安史之乱太可惜,毫无疑问这是玄宗的锅,高宗干掉了高句丽,北方边璄应该不是大问题,玄宗的北方政策几乎全错,用人错,放权错,硬是被安禄山养寇自重忽悠到尾大不掉,千古罪人。

用户83xxx98 回复 06-13 15:16
河北山东就关陇贵族集团和山东士族集团早已经威胁皇权统治了,不打压,大唐早就亡了

科科 回复 06-13 09:25
是唐玄宗的兵役制度改变了,由募兵制改为府兵制,兵权下放给地方府自己招兵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6
2025-05-02 08:46
不止江南商人,山西八大晋商更是赤裸裸的卖国商人,帮助后金获得武器粮食等急需资源,否则后金没资源可壮大。难怪商人自古地位最低,为了利益什么都能交易

用户10xxx93 回复 06-09 21:07
晋商卖国是事实啊,有啥胡说八道了?

乔希奇 回复 06-10 09:05
晋商卖国,是史学共识

KK
KK 55
2025-06-11 18:47
中亚那些斯坦原来都是唐朝的势力范围,由于安史之乱,大唐从中亚收缩,造成兵力不足仆从国背刺,怛罗斯战败于伊斯兰军队,自此伊斯兰完全控制了中亚。别说西域新疆,本来甘州肃州都被回鹘占了,幸好出了个张议潮,不然我们的国境线得退到陕西!

用户18xxx49 回复 06-19 11:26
因为最大的威胁在北边,西边没有威胁

東川路 回复 06-22 23:20
传说,准噶尔捧的招牌是大明。而东归的那支蒙族,到乾隆时代,交出的是大明下发的公章。

草莽
草莽 43
2025-05-01 12:57
汉人自宋以后失去嗜血性,再加上农耕文明,如果不是清朝,西域基本上就失去了

用户83xxx98 回复 06-13 15:22
你是有多无知

怪咖先生Ryan 回复 06-13 00:42
你没有看懂我的意思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6
2025-05-01 07:24
八王之乱和安史之乱,八王之乱导致了后来的五胡乱华,安史之乱导致了后来的五代十国!

用户13xxx91 回复 06-12 17:21
五胡乱华的外族侵入,五代十国是内乱,能混为一谈?

瑾槿 回复 06-18 07:31
民族大融合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34
2025-06-11 21:28
安史之乱后,安西北庭陇右朔方河西的强军收缩调回,这些久经沙场的职业化边防军(“长征健儿”)是唐朝维持对吐蕃、突厥、契丹等强大周边势力优势的核心力量。 奴隶制的吐蕃和游牧的突厥回纥乘机不断吞并蚕食。 平叛过程中及之后,唐朝在内地设置了大量藩镇(尤其是河朔三镇),这些强藩往往拥兵自重,成为新的内患。朝廷的财力和精力被迫主要用来应对内部藩镇问题,无力也无心重建强大的、直属中央的西北边防体系。
午夜狂飙
午夜狂飙 26
2025-06-09 16:34
你现在不趁国力强盛开疆扩土扩大空间,你的子孙就会受苦面临危险。
风清扬
风清扬 17
2025-06-13 08:12
首先不管有没有安史之乱,以唐朝的生产力是不足以控制中亚的,失去不过是早晚的问题,其次下西洋被终止的根本原因是不能创造收益,一项不能自己造血的项目,在盛世和强大君主推动下是可以的,但是终究走不远。

2956 回复 06-17 23:10
下西洋明显是有收益的,只是前期需要投入。是江南士绅为了一己之私,把前期的必要投入说成赔本买卖,促使了闭关锁国。

风清扬 回复 06-17 17:13
蛮夷怀威不怀德,你强大,你就是揍他他也觉得揍的有道理,你弱小,你就是把心掏出来给他,他也觉得你应该给更多。

大匠
大匠 13
2025-05-01 23:53
比例太高了,潜在的KB分子

秦北汉 回复 06-01 21:44
最反华的是汉奸!

大匠 回复 06-10 08:30
这家伙哪都有他,到处复制粘贴,不是内奸就是台碟

进无止境
进无止境 11
2025-06-10 13:14
元朝和清朝,是开历史倒车的两个朝代。落后文明取代了先进文明。
阿玮
阿玮 10
2025-05-06 12:25
近现代可以统一中南半岛收回琉球的,唉

用户12xxx38 回复 06-11 11:17
你所谓的近代是什么时候?清朝还是民国还是中国,还是明朝元朝?

用户12xxx38 回复 06-11 11:15
你真是张嘴就来,中国既然没统治过中南半岛何来侵略的说法?

奇迹
奇迹 10
2025-06-11 22:47
领土上还得是满清贡献大,其统治中原的代价是不仅把祖籍满洲贡献了,而且征服了蒙古、吐蕃、西域和云南部分及台湾等,尽管末年被沙俄等列强抢去了不少但带来的还是多的多,如果没有清朝我国领土可能就是汉地十八省。

用户16xxx17 回复 06-13 19:22
放屁。

渡   z   y
渡 z y 9
2025-05-01 17:40
左公千古
汤闻辉
汤闻辉 9
2025-06-11 07:57
黎巴嫩的占比是57%,紧接着就掉到了以色列的18%,这个非常有意思,没有像是30%,40%这样的中间值,说明如果穆斯林的比例超过一定的量后,他们就会不可控的持续增长。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8
2025-06-11 21:55
就是满清害人不浅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7
2025-06-11 11:19
小便你地理老师是语文老师教的吧,利比亚和埃及啥时候成亚洲的国家了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7
2025-06-12 10:58
这东西不要可惜,顺势而为。真改变了,全没现在你我他的事了。以史为鉴,做好现在,展望未来。
佛系
佛系 7
2025-06-10 12:55
最大遗憾是清入关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5-01 05:29
也有人说宋朝变法能成功,则资本生产将发源于中国。
乔sir
乔sir 6
2025-06-09 00:00
朝鲜应该是零
北地
北地 6
2025-06-22 08:56
第一,关于安史之乱,唐朝强大,源自于对外族的宽容,当时的很多名将,高仙芝,哥舒翰,阿史那杜尔等等,很多都是外族,但是外族被重用的风险,就好像安禄山这种反叛者。唐朝得了开放的好处,也受了开放的坏处。二,明朝下西洋草草中止,这也怪明朝士绅阶层?你没让他们收益,他们又何苦支持你下西洋的政策?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5
2025-06-10 16:23
世上所有宗教都是坑蒙拐骗兼洗脑的,信一下无妨,一旦沉迷,轻则妻离子散,重则家破人亡。世间若有神仙佛,还要飞机大炮干什么?
云与山
云与山 5
2025-06-19 11:11
穆斯林真多
花间老树
花间老树 5
2025-06-10 15:26
安史之乱的基本原因就是少数民族做大了
topguest
topguest 4
2025-06-10 19:04
鼓励生育,鼓励移民,让中华儿女遍布全球每一个角落
志峰
志峰 4
2025-06-11 22:14
历史没有如果,只有做好当下
風泠_lin
風泠_lin 4
2025-06-13 13:58
但说极端压制女性这点,它就不应该存在,人类需要文明进步,更不论种种穿衣吃饭的限制,不客气说它就是人类进化的桎梏,就像一个枷锁一样,任何枷锁未来都会打破
来过
来过 4
2025-06-13 13:02
最可惜的是朱家气数尽了后,李家出了几个废物,没有再创大唐辉煌,,,,
橘座
橘座 4
2025-06-19 13:45
两个错误,第一个安史之乱之前,唐和阿拉伯帝国的怛罗斯之战失败,失去了控制中亚。没有安史也没办法再经营下去。第二个,郑和下西洋纯粹劳民伤财加上老朱祖训的封海政策,肯定持续不下去的,这是腐儒文化决定的,中国只要不是海盗文明都不行,下西洋只有巨大的利益收获才能持续下去,否则都是竭泽而渔。
实在话
实在话 3
2025-06-10 16:14
我想看英美
ZHUHX530
ZHUHX530 3
2025-06-10 13:00
最好世界末日早点来吧,吧丑恶的人类都灭绝吧。

作者回复 回复 06-10 17:31
那你努力学习进步争取到掌控核按钮

天涯※孤星
天涯※孤星 3
2025-06-11 18:30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6-10 16:01
埃及也是亚洲国家?

追梦人 回复 06-11 10:02
埃及在中东地区

用户17xxx93 回复 06-12 13:19
北非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6-11 07:25
极端宗教,出生既信仰,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hedo
hedo 3
2025-06-12 05:28
历史发明家开聚会了
钟点
钟点 3
2025-06-12 08:24
少了好多国家啊
嗨 钱多多
嗨 钱多多 2
2025-06-10 07:05
所以商人不可信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
2025-06-08 23:06
日本越南这方面看来做的不错还是很好。
紫炎
紫炎 2
2025-06-10 14:28
不用如果,以现在的国力,你说的这些,现在就可以。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
2025-06-11 17:14
晕死 有百分之2了
活过
活过 2
2025-06-10 07:55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要人家的科学技术赶超了你,说别的都没用,放在历史长河,那都是只是过程。
爱谁谁
爱谁谁 2
2025-06-11 12:01
那时候还达不到统治的条件,人口少,交通不便,信息传递不便,咋治理?
糖果果1
糖果果1 2
2025-06-12 15:34
中国的看着比例不高,人数也有将近3000万了,比很多国家的总人数都多
风声
风声 2
2025-06-12 07:42
印度的穆斯林占14%,大概两亿多,印度教有种姓制度,那穆斯林有没有种姓制度?或者说这两亿多的穆斯林在印度就是达利特?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6-13 14:50
有可能相互不怎么交流。他都不信你的教,你给他分等级,他也不认。。跟中国汉族和少数民族差不多。你是汉姓,他的姓是一长串。。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12 17:24
南棒跟北棒被踢出去了?
追逐
追逐 2
2025-06-14 01:07
如果这两个历史进程没有中断,现在白人在我们眼里和黑人没什么两样。
付京圭
付京圭 2
2025-06-13 15:59
利比亚不是亚洲的
煮酒青梅
煮酒青梅 2
2025-06-13 07:34
唐和明都被胡人破坏了发展,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胡人祸害中华的历史教训一定要吸取
红胡子
红胡子 2
2025-06-13 22:34
封建王朝,自古昏君多,明君少;奸臣多,忠臣少。
隐姓埋名
隐姓埋名 2
2025-06-17 16:51
确实这两个是大遗憾,尤其明朝没能参加大航海时代,,这么近的澳大利亚,都没拿到,看看现在黄种人占的地盘是最小的
z111111a
z111111a 2
2025-06-18 07:57
这两都不具备可持续性,断是早晚的事
永红
永红 2
2025-06-18 06:04
根是地方小势力为自私而伤国家之大局。
光良
光良 2
2025-06-19 20:41
永乐大帝的帝国霸业把文官投降派给坑没了[哭笑不得]
苏重
苏重 2
2025-06-27 04:32
利比亚不挨着亚洲
执手踏青
执手踏青 2
2025-06-12 08:56
汉朝强而不胜,唐朝盛而不强。盛和强,分别应该怎么理解呢
新的朋友
新的朋友 2
2025-06-19 10:04
安史之乱就是玄宗和杨国忠的错,这俩人稍微干点人事,安禄山都不敢反
乔sir
乔sir 1
2025-06-09 00:00
向越南 日本 好好学学!
柳十一
柳十一 1
2025-06-11 09:00
付之一柱,用大棍子捣碎吗?那付之一炬呢。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5-06-10 19:31
那好,你穿越过去统一全球
哆啦猫
哆啦猫 1
2025-06-12 23:33
地球牛皮癣 伊斯兰
狮壮Strong
狮壮Strong 1
2025-06-12 18:44
江南绅士,呵呵,现在不一样了吗?
ttt
ttt 1
2025-06-12 19:42
咋没有棒子?中日韩越,是抵抗绿毒最后的坚守了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1
2025-06-12 07:53
韩国是没有吗?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1
2025-06-13 13:02
真的是江南士绅?不是关外马匪入关打断的?嘿嘿,这个矛盾转移的真好😊😊😊⌯oᴗo⌯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1
2025-06-13 07:24
马来西亚跟印尼怎么就绿了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1
2025-06-13 08:37
没有什么可惜的,所有的遗憾都是历史的必然,非人力所能撼动的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1
2025-06-14 12:56
安西都护府最后全军覆没,不是退出…… 郑和下西洋以后没人再去,和江南士绅有什么关系?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
2025-06-19 17:32
秦始皇多活20年中国发展也是不一样的
taoyang316
taoyang316 1
2025-06-18 21:22
你说的这两件事如果没发生,或者说你出生前的任何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没有发生,今天都不会有你这个人拿着手机发这些无聊的感慨
日月
日月 1
2025-06-19 09:23
从以色列开始,占比低于50%,以色列站在抵抗ysl的最前沿,所以被仇视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1
2025-06-10 11:58
不可能的,儒家文化比亚伯拉罕一神教弱 比印度文化也弱,郑和本人也是穆斯林,下西洋的一个目的就是去麦加朝圣。

sherr-y 回复 06-10 17:43
中华文化是兼容并包的,把外面好的吸纳进来,西为中用,洋为中用。几千年文明赓续,从黄河长江流域发展到现在的版图,不正是文化的先进所致嘛。

风流四季
风流四季 1
2025-06-11 09:11
安史之乱和土木堡之变
回流
回流 1
2025-06-12 08:07
跟四边形一样,没有稳固之前,是不稳定的,需要时间和强大国力还有强大的目标!
墨隐
墨隐
2025-06-11 11:06
达到某一比例后,将不可以转的整体穆斯林化。
乐天
乐天
2025-06-11 11:27
要开拓还是用分封建国才能长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