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宝子们! 苹果A18和华为麒麟9020芯片正面刚!从制程工艺看,A18用的台积电

宝子们!

苹果A18和华为麒麟9020芯片正面刚!

从制程工艺看,A18用的台积电3nm,麒麟9020是7nm等效工艺。

CPU架构、GPU配置等方面也各有门道。

A18在某些性能上表现突出,麒麟9020也有自己的优势。

咱平时用手机,芯片性能可太重要了。

有人看重运行速度,玩游戏不卡顿;有人在意能耗,续航更持久。

大家平时更关注芯片哪方面的性能呀?

对于这两款芯片,你觉得谁更胜一筹?

快来评论区,分享分享你的见解!

评论列表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74
2025-05-05 16:48
手机处理器的性能目前已到巅峰,差别在存储管理,系统调用平衡。刚好苹果和华为都是这类的巅峰选手。从长远来看,华为的微内核万物互联底层架构模式在不久将会有质的飞跃,而苹果系统封闭性抑制了苹果产品向外部设备的边际延伸。想匹敌华为的系统,需要重新构建万物互联的底层架构。华为的鸿蒙系统将在我国彻底摆脱高通的掣肘后获得无与伦比的增长和进化 ,对,是进化。

有琴无音 回复 05-09 12:34
脖子上的玩意你是拿来增高的吗

邹二摇 回复 05-06 13:07
我第一次用华为的开发软件时就是想的华为这种架构不久应该能普及很多硬件,结果不久就被制裁了[捂脸哭]

用户96xxx45
用户96xxx45 50
2025-04-30 12:50
老美不怕干嘛还禁华为!

天行健 回复 05-25 10:19
老美因技术制裁的他吗?不要只听大嘴卖惨,多去搜集信息吧。为什么制裁中兴这些央企,就乖乖缴纳罚款?再不然学曹德旺和老美打官司呀,而且还打赢了。成天在国内无病呻吟,既然技术都封神了,那怕什么制裁呀?逻辑上都不成立,国内不学逻辑课是有道理的[捂脸哭]

用户29xxx79 回复 05-06 15:17
水果洗干净了吗

tb_761592
tb_761592 35
2025-04-29 19:32
开什么玩笑9020 实际上A8都打不过,还A18

罗密欧与猪过夜 回复 05-05 23:52
跪久了,骨头也就软了。

奶爸2019 回复 05-05 15:26
跪好了,别起来

摇曳的风铃
摇曳的风铃 33
2025-04-30 18:30
华为手机就是好用不卡不烫信号📶好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21
2025-05-04 23:55
苹果媒体,该对标米媒才是

用户12xxx23 回复 05-25 08:29
小米第一,阿三和高丽棒子来了都得下跪

驚濤拍岸
驚濤拍岸 16
2025-05-06 07:35
我个人用mate70pro,没啥问题。流畅!!!游戏,拍照,续航,不错。

中英纹 回复 05-20 10:39
7000手机如果还不如3000块手机体验,早就倒闭了。

驚濤拍岸 回复 中英纹 05-26 07:26
舔啊

又风起
又风起 14
2025-04-29 17:38
遥遥领先
韦wqian
韦wqian 13
2025-05-05 13:33
主核差距太大,所以玩游戏不怎么行

好莱图悠 回复 05-17 09:01
确实,大型游戏流畅度比不了!小游戏,日常使用流畅度非常不错!不被制裁华为估计就是芯片头部老大了!

用户60xxx53 回复 05-08 16:52
对的,其他方面其实华为做的可以,大型游戏确实差了点,

LM2015
LM2015 12
2025-05-02 08:13
华为手机日常用,可以。玩游戏还是建议买其他的国产性能机。手机只是消费品,按需购买。看自己使用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别听网上说这个那个的。钱是自己的,花在刀刃上

用户10xxx60 回复 05-20 08:53
你真勇,敢说遥遥领先[点赞]

阳阳AAA 回复 05-06 10:40
不玩游戏,华为手机随便选,玩游戏千万别选

君临阁
君临阁 11
2025-05-06 18:38
一群跪族,总喜欢㖭人。老美不是用举国之力,和下三烂手断打压华为,公平竞争之下华为不会🎀差苹果

萧剑锋 回复 05-19 19:45
中国可以打压美国但中国不屑去做明白没

好莱图悠 回复 05-17 09:07
看国情啊!真正高科技公司中国还是太少!杂制裁!有威胁的高科技公司直接被老美针对,以前是中兴,现在是华为!华为硬刚美国,还好华为挺过来了!能挺过来,靠的国人喜爱和他们自己的争气!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8
2025-05-06 12:07
A18再好也是敌人的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7
2025-04-29 22:15
麒麟牛,我说的,必须比苹果贵

远见 回复 05-23 11:46
放心,遥遥领先起诉的都是苹果,三星,思科,高通等公司,没空理国内那几个二狗子

✯那一抹军绿✯ 回复 05-20 17:25
也就小米旗舰机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
2025-05-06 10:48
请记住贸易战,科技战,都是防守行为,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7
2025-05-24 21:35
两个4g赫兹的频率,全速运行时得热成什么样子!估计它的两个核心最多也就跑跑分,其它时候,某果系统的干净轻便,跑起来不会很困难,两个高频核心基本是当吉祥物角色
我不会武功
我不会武功 6
2025-05-25 22:08
老美在各个国家修了一座桥通往美国,可以免费过桥,到美国消费,这座桥只有美国有技术修。有一天华为也会修桥了,美国怕华为在各个国家把桥修好就都不去美国消费了
狂奔
狂奔 5
2025-05-06 10:19
普通人无所谓,苹果手机窃取商业机密
彩云风
彩云风 5
2025-05-05 19:06
支持华为
看 猴砸又赚了五毛
看 猴砸又赚了五毛 5
2025-05-18 05:39
精神缺肾的玩意真是能无脑吹苹果,要不是我有苹果15和华为m60p+我就信了,最基本的,用uc看小说,打开,转码。苹果卡的不要不要的,微信,接收消息都是不及时的,来信息,上边显示连接中,接收中,然后才有信息。问题很多,果胬对这些都视而不见,可劲瞎鄙吹
向左 向右
向左 向右 4
2025-05-06 21:42
文字游戏玩的最溜的
胡一刀
胡一刀 3
2025-04-30 14:35
没有可比性了。
用户25xxx56
用户25xxx56 3
2025-05-05 10:36
芯片落后几代要认清现实,别自嗨毁了自己
木子三妖
木子三妖 3
2025-05-06 08:59
性能相差五代以上,比个毛线

用户72xxx71 回复 05-16 15:03
你美国爹的粑粑都是香的

用户10xxx60 回复 05-20 08:55
你真勇,敢说遥遥领先[点赞][点赞]

高淳居士
高淳居士 3
2025-05-07 21:29
整天意淫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5-06 19:50
开玩笑,麒麟9000就吊打所有了,麒麟9020那简直是宇宙无敌了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
2025-05-06 22:15
国产最烂手机还舔脸跟苹果比
狂龙
狂龙 3
2025-05-08 21:52
和a18比?这还有可比性?a14都差不多了吧
往复随安
往复随安 3
2025-05-07 20:37
好好好 遥遥领先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3
2025-05-11 00:15
目前应该关心的不是性能了。。。是next的app适配。。很多app感觉就是应付。。。哎。

围观智商税 回复 05-14 20:21
也不一定是应付。也许是系统资源调度实在太拉胯,导致某些功能不能正常运行。或者中断逻辑有问题……反正双方共同努力解决吧!

用户51xxx45 回复 05-20 03:18
使用率太低了,要是国家出面的话绝对跟安卓一样不断优化。现在肯定是优化不积极。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3
2025-05-13 00:21
华为手机 发热严重 功耗高 一发热就卡顿 日常使用微信这些都卡 用过nvoa12u再也不买华为了 使用体验太差了 才用一个月就 死机重启 还检查不出问题 无语了

用户10xxx60 回复 05-20 08:56
你真勇,敢说遥遥领先不好[点赞][点赞]

拉卡拉
拉卡拉 3
2025-05-15 10:26
7nm等效工艺,玩文字游戏你们是在行的

生命在于拼搏 回复 05-25 14:17
你不服是吧?要不叫你美爹来评个理?

0 K
0 K 2
2025-05-04 18:44
无聊之事什么同平果比差远了
不朽情缘
不朽情缘 2
2025-05-05 17:25
华为落后3代以上的工业垃圾与别人“硬刚”?呕呕呕

网有洞 回复 05-05 21:16
那你还天天围着垃圾转?

james
james 2
2025-05-05 22:07
玩游戏还得是台式机,手机玩游戏太伤👀。
Totollin
Totollin 2
2025-05-06 01:08
买华为就因为信号好,流畅稳定不发烧
正威乾坤
正威乾坤 2
2025-05-06 10:00
全都是等效工艺,我的认识是不是7nm
周星驰之唐伯虎点秋香
周星驰之唐伯虎点秋香 2
2025-05-05 15:59
主频能到3.3左右基本上就迈过了性能瓶颈。低主频再怎么优化都是谎言,就是忽悠消费者。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5-05-07 10:12
现在手机性能都过剩
无语@
无语@ 2
2025-05-06 21:48
怎么还是等效7纳米
大力你好软
大力你好软 2
2025-05-09 11:00
嗷嗷领先
白日衣衫净
白日衣衫净 2
2025-05-11 07:43
就是不用苹果。管你怎么吹
鸡你太美
鸡你太美 2
2025-05-10 09:15
光苹果这4.5G高性能核心已经完全达到电脑CPU级别了
樱花舞兮云飞扬
樱花舞兮云飞扬 2
2025-05-12 11:24
补充一下 代工:蜜雪冰城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5-16 08:36
下一代高通都400万分了,雷善人首发[滑稽笑]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2
2025-05-16 07:49
承认差距不好吗?努力追赶就行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5-18 14:08
碰瓷!
PHIII
PHIII 2
2025-05-20 03:24
水果也支持5.5G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5-05-19 01:47
爱国牌的粉丝主打一个配置够用 粗粮牌的粉丝主打一个不服跑个分 水果牌的粉丝主打一个系统生态

用户10xxx60 回复 05-20 08:56
你真勇,敢说遥遥领先[点赞][点赞]

贫道偏爱灭绝师妹
贫道偏爱灭绝师妹 2
2025-05-25 02:01
设计:华为 代工:蜜雪冰城
Cc
Cc 2
2025-05-25 16:59
我觉得雨田君,自研 的0l会赢!!这图上arm用英文说得一道一道的,好厉害的样子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5-05-27 06:52
苹果已没创新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
2025-05-25 16:43
研究指标算什么玩意,我只看哪国品牌,觉悟素质代表一定智商,开日本车的果粉里面,哪个不是辛苦赚钱过日子的,就是因为智商低。
小的
小的 1
2025-05-05 02:42
太贵了,有钱还是买小米的,换机换的频繁点
已接各种疫苗
已接各种疫苗 1
2025-05-06 18:24
可敢拿我米高出来比一下?
来过
来过 1
2025-05-06 11:47
A18现在确实强。但是五年后再看两家芯片,华为肯定能拉近差距。十年后,也许就能反超了。

A-A_TAO 回复 05-07 01:15
除非自己能研发出3纳米光刻机,不然没可能,就好像当初塞班系统和安卓系统一样,就算塞班开发到巅峰都只是别人的起步水平,怎么比?

理性评论
理性评论 1
2025-05-08 14:36
到处碰瓷找热度
凌铭聪
凌铭聪 1
2025-05-08 07:18
完游戏就不要买华为了
用户54xxx34
用户54xxx34 1
2025-05-10 19:33
没错,我大华为越用越强,7纳米工艺拉爆3纳米工艺,越用越流畅
重案组之狐
重案组之狐 1
2025-05-09 19:39
做自己,为什么去比,
薛泳涛
薛泳涛 1
2025-05-11 05:50
中国芯片发展太慢了。
从前以后
从前以后 1
2025-05-14 18:25
只要认真做,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期待华为!
随性
随性 1
2025-05-14 22:52
说实话,苹果是生在老美家。如果像制裁华为一样制裁苹果,早就没有苹果了。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
2025-05-18 08:16
实话实说。性能上肯定杠不过。但这是国产化必须做的。AI是未来必须领先全球。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1
2025-05-20 16:42
相信时间相信华为
简单
简单 1
2025-05-21 02:37
有什么可比性吗
用户51xxx57
用户51xxx57 1
2025-05-25 08:28
真是什么臭鱼烂虾都能碰瓷a18了,是爱国税给的自信吗
酒醉双鱼座
酒醉双鱼座 1
2025-05-24 21:44
我虽然没用过苹果手机,任总都说它好,那肯定不会错,但我还是买华为,主要是用习惯了[开怀大笑]
叁亿痴女杀手----蔡徐坤
叁亿痴女杀手----蔡徐坤 1
2025-05-24 22:07
要是按制程工艺来说,那小偷新出的那个可跟A18Pro旗鼓相当了哦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广西老表手机点评 1
2025-05-24 08:53
额。。为什么不拿骁龙跟麒麟做比较?更加直观一点
棒他爹
棒他爹 1
2025-05-24 23:16
骁龙8至尊版和天玑9400的性能好还便宜!
小时光
小时光 1
2025-05-25 23:38
肯定是9020虐a18啊,不要问为什么,我骄傲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1
2025-05-26 15:39
能全国产做到5/7已经很不错了,有啥好比的。给华为一些时间!!
天不生夫子
天不生夫子 1
2025-05-16 13:36
同项对比,有的对比的参数不一样,你是不是忽悠我们不懂?
眼镜小哥
眼镜小哥 1
2025-05-20 21:00
80%以上的人只用了20%以上的手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