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高明的欺骗和愚弄。

你想不通,换个角度一下就想通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02
2025-05-12 16:24
你们真的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如果粮食涨价的话,国家是不允许的,因为那是必需品,让低层的人怎么活?如果涨价的话,饭都吃不起了,那基本盘就会乱,天天在那里喊了粮食涨价的人100%是别有用心

贾斯汀永生 回复 07-19 14:37
老外想做空中国粮食,为什么很多食用油是老外把控的,就是因为当年做空我国大豆造成的。

飞璇sky 回复 07-19 09:51
[得瑟]你这想法真天真!50% 那别的商品就敢涨价100%,谁受伤?

2GETHER 4EVER
2GETHER 4EVER 159
2025-05-12 12:34
论卖矿泉水的怎么变成首富?

不尽的雷鸣 回复 凉蚩- 07-20 06:37
国家的钱是买卖粮食挣得吗?我都不惜的说

凉蚩- 回复 07-20 06:07
国家就是卖粮食的,他还没你说的首富有钱?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126
2025-05-13 06:47
第一个图,水价是包含了过滤包装运输销售环节的价格和品牌溢价,普通杂牌水没这么贵,十块钱就能买24瓶了,而粮价没有包含这些

邀天之幸 回复 07-20 16:14
我还知道四大粮商呢,不比你卖水首富强[滑稽笑]

Ted 回复 07-21 01:09
中储粮,总资产超过10000亿

石头
石头 112
2025-05-12 18:27
真粮食涨价了,吃的涨了,这帮屌丝又会换套说法出来作妖

正在喝茶的npc 回复 07-20 11:19
粮贵也伤农啊,日本大米20-40元一斤,钱也没有挣到农民手里,全在炒股赔死的协会手里。 “蒜你狠”“姜你军”,40一斤的香菜,钱卖到农民手里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正在喝茶的npc 07-31 01:24
粮价低可以理解,但补贴要高点才行啊,一亩地才补25块钱,打发乞丐哪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77
2025-05-12 14:46
矿泉水属于深加工产品,高溢价很正常!同样的,高档糕点一样高溢价!

斑驳迷彩 回复 用户10xxx29 07-21 15:24
矿泉水属于深加工,那粮食就是精加工吧?你看看当今社会,有多少产品生产周期超过3个月的?期间还要各种合适条件,还要天时地利,更要人为精心管控,最最重要的是,这样的产品,附加值特别低,还强制单一品种,更不允许工厂更改用途,这样的产业你拿过滤一下加点矿物质就能卖高价的矿泉水来比?

用户10xxx29 回复 07-21 11:17
这个天然矿泉水确实不是,但是人工矿物质水就属于深加工产品了。不要张嘴就来哦,多了解,多学习。

民族观察家
民族观察家 60
2025-05-12 12:35
卖水比卖油还赚钱[得瑟]

Forever 回复 05-13 14:56
你可以把你家自来水装瓶子里卖啊?只是没人买而已。

用户10xxx81 回复 Forever 05-13 17:24
你没事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2
2025-05-12 19:38
如果一瓶2元的水你不买就会渴死时候,再来这比较吧

其实我喜欢你啊 回复 遗忘 05-22 23:16
那你爷爷喊你爹啊!

遗忘 回复 05-22 21:37
既然知道你爹厉害,还不给你爹磕一个头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30
2025-05-12 18:13
输液用生理盐水一瓶几毛钱,一瓶矿泉水两块钱,嘿嘿,自己品

一念之间 回复 07-11 07:11
看来你没听懂

用户18xxx46 回复 一念之间 07-17 14:42
人家说的有啥不对的?难道世界上只有两块的水吗?自己烧白开水更便宜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27
2025-05-12 12:39
一瓶小麦最多4两

顺水推舟 回复 07-21 17:49
本地水厂

雷紫 回复 顺水推舟 07-24 03:40
你把矿产水资源成本?想过没???这就是无本买卖。 成本在于管道,和维护。而且没有其他费用。。。基本就是超低价。。。但是你试试开采水资源你试试。。。[得瑟] 偷换概念就偷换概念。。。 别杠。 他这一吨水根本不考虑运输成本,包装成本,人工成本。。。让他出门带一吨水?净胡扯。 就跟粮食种下去直接卖给你?化肥农药浇水都不管???[得瑟]收割机晾晒都不管。。。 光这些成本就拉起来了,,, 如果种下去直接卖给你,也可以低价。。。 [得瑟] 不借助自来水公司。你试试一吨水5块。。。罚不死你。。。 自来水公司因为矿产资源水无成本,只收了运营管道修护成本。。。[得瑟] 有的地方阶梯价格。用的多了价格暴涨。。。只说明低价就是补贴价。。。加上矿产水资源本身无成本。私人卖水的要给国家交钱的。。。你在看看他的价格。。。

陈师傅
陈师傅 24
2025-05-12 14:08
而且水源还贼方便
小姐姐
小姐姐 21
2025-05-12 19:49
我就在康师傅,水真的是无本万利,和印钱一样

无我 回复 05-13 21:58
出厂价也没那么贵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7-09 19:16
你要这么说,汽车也是一本万利,金属往里面一推,压铸器一压,出来就卖个几十万上百万

天长地久有时尽
天长地久有时尽 17
2025-05-12 19:40
一斤九毛,一吨2100。这个怎么算的?

云梦之竹 回复 05-14 10:46
关中平原,小麦价没有低于一块的时候,最高一块三毛五,利润也没有一毛五那么高,这图纯粹图一乐!

无我 回复 云梦之竹 05-17 11:54
小麦价格多少我不知道,稻谷我们这边我记得以前是140政府包底,也就是不能低于一块四毛钱一斤

中国舞术
中国舞术 17
2025-05-12 17:38
小包装的玉米便宜吗?另外矿泉水为什么不换成毛台??再不济,换成10毫升的生理盐水再来换算价格。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6-11 15:14
你这……要不去医院问问500ml生理盐水多少钱?

猩猩哥。 回复 05-15 18:27
你说的大规模,2块一吨的自来水规模大,还是 2元一瓶的矿泉水规模大?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16
2025-05-12 17:39

老旋风请进 回复 07-17 13:57
你这价格在仁怀买高粱壳还差不多

爱吃驴子的橘子 回复 07-17 12:03
这老汉也不是外国人啊,中国人说中国话

DD长空
DD长空 13
2025-05-12 21:42
粮食要是涨价,闹得凶的也是你这种人吧
zhujl818
zhujl818 12
2025-05-13 02:20
伪命题,挑拨情绪,你去装山里的水,河里的水不要钱,你将玉米做成爆米花买20-30,为流量无底线

问奈何 回复 05-13 18:41
没错,矿泉水是精加工的产品,同理超市里的精加工的大米也不是没有。一斤买的都比一瓶矿泉水贵,而且农业灌溉谁家用矿泉水啊

七宗罪ぜ
七宗罪ぜ 12
2025-05-12 20:51
我们这儿水价4块3毛6一吨自来水 一吨麦子怎么算?

用户10xxx95 回复 05-14 18:10
那你先靠自己种出一吨粮食体验体验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用户10xxx95 07-09 19:17
那你先从地底挖一吨水,再进化到能喝试试,看看哪个容易

誓言美不过陪伴
誓言美不过陪伴 10
2025-05-12 21:37
谷贱伤农,谷贵伤民

永恒的迷茫 回复 dd 05-16 14:47
烧积杆跟化肥贵有关系?积杆灰才是肥料,积杆埋土里只会生虫;你牛逼你留种子试试?市面上卖的优质种子全是杂交品种,留的种子不具备杂交性能甚至不一定比得上传统普通品种,而以前历代传下来的品种早就因为国家不保护、农民不知情(杂交留种无用)遗失了;五保户一年一千块确实算少了,但是也绝不会有三五千,西南地区农户年均利润都不足三五千

dd 回复 05-14 16:01
秸秆烧了,然后说化肥贵,种子自己不会留,几十块的优质种子觉得贵[大笑]反正全世界都欠农民的,全世界都应该亏本,就农民赚钱,因为你是农民,对吧[大笑]

用户61xxx32
用户61xxx32 9
2025-05-13 05:40
这个东西本身就是问题,粮食说的是地里的价也就是出厂价,矿泉水说的是零售价。

美食瑶瑶 回复 07-18 12:11
散装水2.6元一吨,散装粮食几千元一吨,粮食可贵多了

爱丽丝
爱丽丝 8
2025-05-12 19:11
换个角度,如果买卖粮食有钱赚,资本就要去霍霍了,不知道到时候几多人营养不良吃不上饭,那是真的可怕,美国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公有化是改善农民生活唯一的出路
殇 歌
殇 歌 7
2025-05-12 21:08
米贱伤民,米贵伤民
熊``baby寶
熊``baby寶 7
2025-05-15 09:30
保证基础物资是这个国家的根本,咋滴500一斤,你工资多少才能吃得起
毛毛虫神
毛毛虫神 6
2025-05-14 23:16
我不信9毛有一斤玉米!!1块多有一斤小麦!而且价值要看环境,你去景区山顶,一根煮熟的甜玉米10块钱一堆人买,你去服务区的打水点,免费的热水任你打。你所处的位置决定了价格,非常合理。
1886
1886 5
2025-05-12 17:45
水被偷换了,散自来水不值2元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5
2025-05-12 23:45
粮价其实是国家调控,而且农业大省现今有粮补,要不然耕种面积减少的更厉害。
香烟
香烟 5
2025-05-12 20:12
种粮食挣钱你连粮食都没得种
老汉
老汉 5
2025-05-13 07:06
水没那么贵,出厂几毛一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05-12 20:23
很简单的道理~免费的往往就是最贵的;再换个角度:把你扔沙漠里,你先要什么?没食物你可以活一周,也许能蒙出去;没水,三天就完蛋……!

shaman 回复 05-13 09:36
你这什么逻辑啊,相当于你去非洲卖羽绒服,然后说在南极不穿羽绒服就会冷死,所以贵

守望者
守望者 5
2025-05-16 06:51
矿泉水,最大的成本在瓶子,不是水。

Evans 回复 07-19 21:42
错,最大的成本是运输费,其次是机器设备、人工、厂房租金,电费,物料、水费,别问,为什么!我就是做这行的

一览众山小
一览众山小 5
2025-05-18 13:21
目前的粮食价格不低,国家一直是补贴粮食价格的,一直是高于国外粮价的,这个是事情。现在是个体小农户的种植费用偏高,因为没有形成规模化,都是单家独户式生产,生产效率低,产出与投入不成比例,可以看东北包地,规模化是挣钱的。实现农村专业合作社是方向,既不改变联产承包责任制,又可以实现规模化种植,提高产能,降低成本。所以,要多了解国家政策,多看新闻,保持与中央思想的联系,就不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为了喷而喷!
用户23xxx74
用户23xxx74 5
2025-07-09 10:12
你家超市卖玉米九毛?[并不简单]
灰色天空
灰色天空 4
2025-05-12 16:43
水可以直接饮用,小麦得先煮熟,或者酿成酒才能使用,

用户17xxx37 回复 05-13 12:36
米油盐这种国家肯定要管控的,还有水,家里的自来水也就几元一吨

阿邦
阿邦 4
2025-05-13 05:37
汽油柴油也基本成了必需品了,为啥可以蹭蹭涨?

邀天之幸 回复 05-13 10:53
谁告诉你汽油是必需品的,没有汽油你活不了?但没有粮食你肯定活不了

屁宝宝
屁宝宝 4
2025-05-12 23:19
世界是矛盾的,不可能这也好那也好,这也公平那也公平,粮食价格低是有原因的,他就是个基础作物,一碗饭如果3碗五万那这世界还发展个球。那才是生活绑在了吃饭上。
墨归
墨归 4
2025-05-15 18:55
粮食是不能涨价的,国家应该直接补贴给农民就行了只要你种地收成多少就给你补多少,多劳多得。等于变相的国家给农民开工资。
☆回忆已成往事♀
☆回忆已成往事♀ 4
2025-05-15 09:37
就是看看现在自来水多少一顿[doge]
king
king 4
2025-05-23 00:03
谬论, 一瓶水500毫升 2块, 一吨就是 2000×2=4000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6-13 23:03
以后拿黄金比比较好,二比一个
UCc
UCc 4
2025-07-17 19:30
医院里输液的一瓶水,8毛。
不想取名
不想取名 3
2025-05-14 12:59
粮食是国计民生的关键,国家要控价的,鲨臂
一念天堂
一念天堂 3
2025-05-13 13:09
两块钱一瓶水 我买过 。但是几毛钱的瓶装麦子 没见到过卖的呢。
泰山已过
泰山已过 3
2025-05-13 21:48
你家水2块钱一斤?你要多少?我5毛一斤卖你
没有妥协的高音
没有妥协的高音 3
2025-05-13 21:09
你说的都是收购公司,没有大规模种植的。不信你看!等着这批6070岁的彻底退休,然后土地流转完成。马上就是国企和资本进场种地!机械化作业!雇佣五险一金的新型农民!咱们拭目以待!
脚下-Diggle_Xia
脚下-Diggle_Xia 3
2025-05-13 19:05
1瓶矿泉水的成本到底是多少?有行业内部人士分享下
旁旁零
旁旁零 3
2025-05-13 06:40
粮食涨价了,收益的是不是农民不知道,倒霉的肯定是老百姓包括农民。这个图误导性太强了,矿泉水是加工东西,你怎么不放蛋糕在上面。清水价格比粮食便宜
黑色之痛
黑色之痛 3
2025-05-13 07:56
热知识,要不是国家制订最低收购价,国产小麦早就被国际市场挤压破产了。
梦境之主
梦境之主 3
2025-05-14 13:45
换为吨就是玉米1800元,小麦2200元,水4000元

dd 回复 05-14 16:05
实际上是,一吨自来水2、3块,开水100内

北地孤狼
北地孤狼 3
2025-05-14 14:53
瓶装水不是生活必需品,粮食却是命。瓶装水再贵大不了不买,粮食贵了也可以不买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5-15 04:41
如果种地都能致富,那么农民将无地可种。
黑色块状不明物体
黑色块状不明物体 3
2025-05-14 23:57
粮食是根本,国家会硬控,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3
2025-05-15 08:44
粮食便宜可以不卖,拿来喂鸡养猪,也好过卖个一块多钱一斤,别吃力不讨好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
2025-05-16 01:21
谷贱伤农,谷贵伤民,要辩证和平衡的看待这个事情,这也是国家储备制度的重要性,一味煽动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86xxx07
用户86xxx07 3
2025-05-15 23:44
应该把其他的东西价格打下去,这样大家都过得舒服点,而不是整天喊着粮食低价
嘎嘎
嘎嘎 3
2025-05-20 17:18
所以告诉我们,水不管多少都是一个价。[捂脸哭]
追逐
追逐 3
2025-07-20 14:01
人家的意思是,一瓶水的价值来自方便。当变成一吨水时它就不值钱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7-20 11:13
更加想不明白吧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3
2025-07-20 22:23
你家纯净水按吨卖 按吨的是自来水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3
2025-07-23 01:13
第一个图只有水算了包装成本,粮食要是用瓶子装一瓶也要三五块。第二个图把瓶子都去掉了,矿泉水去掉瓶子只能当自来水卖。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5-14 15:42
我们老家山沟里有个矿泉水厂,十多年前我问厂长一瓶成本多少钱,他说瓶子成本八毛,水3分。据说瓶子是用一整块塑料吹出来的。

dd 回复 05-14 16:04
瓶子成本没那么贵,那8毛里面得包括包装和灌装

Forever
Forever 2
2025-05-13 14:50
1吨农夫山泉矿泉水为1000kg,每瓶水550ml,1000➗0.55=1818.181818,1818.18×2(元/瓶)=3636.3636元,你睁大你的眼睛👀,看看哪一个价格高?幼儿园水平就不要上来秀儿了!!!!

Forever 回复 05-13 14:54
水的密度是1.0吨/m³,1kg/dm³,1g/cm³。1ml=1cm³。

wo吃肉你喝汤
wo吃肉你喝汤 2
2025-05-12 22:09
一瓶装水0.5升,一吨水1000升,一吨瓶装水4000元,图片把人当傻子了

邀天之幸 回复 05-13 10:55
我看你更像傻子,人家明明说的一吨自来水三块,但一瓶矿泉水就两块,以为矿泉水属于非必须商品

闪电五连鞭雷电天尊杨永信
闪电五连鞭雷电天尊杨永信 2
2025-05-25 16:38
一个产地进货价,一个终端销售价。水进货价也就几毛
勇哥
勇哥 2
2025-05-30 23:53
有砖家说种地是暴利![裂开]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2
2025-06-09 15:52
街边买早点的更挣钱,你不咋一个夹肉饼卖2块呢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
2025-06-11 14:12
对农补贴没一个能正常到种地农民手里的
后来啊
后来啊 2
2025-06-10 11:41
米贱伤农,米贵伤民。这个很难达到双赢。最多也就是国家多点补贴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
2025-06-12 07:00
偷换概念罢了,拿瓶装水跟麦子比。怎么不拿自来水跟麦子比?我们那用河里的水浇地,水是免费的,没见过免费的麦子
山东省非正常人类研究院于主任
山东省非正常人类研究院于主任 2
2025-06-13 18:09
讲真的,谁敢让粮价涨到图二水平谁就死,九族消消乐的那种 想想德国的犹太人,那些鼓吹什么种地赚钱农民无地可种的不是坏就是蠢
雷紫
雷紫 2
2025-06-14 18:58
你咋不直接拿河水海水来比??直接价格就是0元。什么➗牲。 偷换概念?脸都不要了??? 知不知道一吨粮食需要多少地,多少年生产??? 拿一吨水偷换概念。。偷换概念。 还偷偷吧成本给忽略了。 知不知道一吨粮食成本多少?需要多少地?需要多少年生产?偷换概念硬洗? 祝你出门撞大运车
F∪LL°
F∪LL° 2
2025-07-01 20:57
这是偷换概念!如果图一是罐的自来水那它凭什么值2块?就算是某山泉某哈某宝某田某山那也要加上包装费才值2块;那么图二就搞笑了如果是普通的自来水那图一就不成立,如果是包装水那么一吨也不只2千块!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2
2025-07-09 17:36
水瓶子比水贵
方向感
方向感 2
2025-07-09 09:58
我们不生产水,我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有质量问题找环保局!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2
2025-07-09 10:32
空气竟然是免费的,这上哪说理去
杨柳春风又一天
杨柳春风又一天 2
2025-07-17 14:54
没看明白
钟鼓馔玉不足贵
钟鼓馔玉不足贵 2
2025-07-17 21:44
跟包装水比价格,得拿面包比,因为农民手里的小麦跟刚抽出来的地下水一样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和包装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7-18 17:00
我村周边有七百多亩优质水田,由于粮价太低,大家宁愿田荒着都不种水稻,种也只是种够自家吃就行了!国家压低粮价可以理解,但补贴高点大家种粮积极性就高,按现在这样的情况,谁都不想种粮卖
德州刘保宏
德州刘保宏 2
2025-07-17 16:35
你这样的品种叫煞笔
张金伟
张金伟 2
2025-07-17 11:48
如果种地可以赚钱发大财,那么资本将会蜂拥而入,垄断土地,农民将无地可种。
悠岚
悠岚 2
2025-07-19 18:40
骗术?你别说骗术,你就说农民辛苦一年,那点地能种多少,靠粮食能让一家人不饿死不?都不用算什么医疗教育,就只算卖出去的收入能不能够瓜果蔬菜日化衣服的支出
炫魂迷恋
炫魂迷恋 2
2025-07-20 09:25
假如粮食价这么高的话,很多人会被饿死。那时农民手里的土地肯定保不住的,都会被资本垄断[狗头]
以上
以上 2
2025-07-20 10:29
这么明显偷换概念,拿瓶装水浇地吗?我国花大力气搞了南水北调是为了什么?其中就有保障农业用水。南方不必说,北方很多地方灌溉用水免费,农用电低到0.1元/度。要从宏观看问题,别被有心人带了节奏。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7-20 15:30
种粮的不如卖水的
比较是偷走幸福的贼
比较是偷走幸福的贼 2
2025-07-20 06:03
应该用超市卖的米多少钱一斤来比较吧,米四块一斤都是很普通的米,普通老百姓快吃不起了
断点
断点 2
2025-07-19 22:06
天天说这个别有用心啊。矿泉水卖一万一瓶渴不死人。粮食再贵一块钱试试
用户89xxx12
用户89xxx12 2
2025-07-20 16:18
粮食涨了就集体全部涨价了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2
2025-07-19 20:56
水的价格太贵了。任何品牌的纯净水,一块钱一瓶才是王道。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7-20 18:01
1.改善农民收入就提高价格和政府补贴两条路,涨价会乱,补贴去了某些人手里。。 2.只有生产加工才创造价值,其他都是搬运价值。哪个朝代不是逼迫小农破产啊。
用户99xxx68
用户99xxx68 2
2025-07-20 18:39
如果米50一斤 你连粥都喝不上[并不简单]
红尘炼心曲
红尘炼心曲 2
2025-07-21 11:02
不是要粮食涨价,水不应该降价吗,水的成本也就是水瓶值钱了!
xiehelong168
xiehelong168 2
2025-07-20 15:02
卖水的都能成为首富 卖粮的都能成为农民
悠岚
悠岚 2
2025-07-19 18:49
之前去甘南旅游,在夏季光秃秃的山里开车好几个小时出不去,沿途就那么稀稀拉拉的一些山村,地都是坡地且只有一点点,家家户户只有一小片苹果树桃树之类的,要运出山需要开很久,以前没国家修路那就更不敢想象了。你在这里阴阳农民语言陷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一亩地的投入扣除掉,他一年全算下来能有多少收入。为什么他家的年轻人要出去打工孩子没人照顾,他穿的什么样,你父母穿的什么样?自家的地连温饱都解决不了的时候,你说他话术骗人?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5-07-20 20:35
农民要想靠种田富,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BurIk
BurIk 2
2025-07-19 20:56
因为现在都能吃饱饭 所以粮食便宜 粮食的本身的价值有几个人能懂 我92年的 快餐的米饭掉桌子上一样会吃了 人生最大的本钱就是有饭吃 和执行自己给自己的命令 疫情前就五千元创业 靠这两样 我今年可以做到六百万➕的生意 截个图 今年上半年的
木刀
木刀 2
2025-07-19 22:13
没办法,农民人口太多了,就那么点儿地,想种地致富很难,农民人口减少十倍还是偏多
JoySong
JoySong 2
2025-07-22 06:50
2块钱一瓶的水是商品 3块钱一顿的水是必需品
墨客
墨客 2
2025-07-21 23:31
玉米比小麦贵
╈→┋☆葃ㄖ畩嘫
╈→┋☆葃ㄖ畩嘫 2
2025-07-21 01:19
这年头一瓶破矿泉水都3元,牛逼得很,真黑,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7-23 05:43
最近莫名其妙老刷到这种文章,不知道这狗些东西想表达什么意思?
永远喜欢年轻漂亮
永远喜欢年轻漂亮 2
2025-07-22 14:59
一斤玉米0.9元?我们这边新鲜玉米3块一根,还是丰收时的价格。
美食瑶瑶
美食瑶瑶 2
2025-07-18 12:09
扯淡,散装水2.6元一吨,散装粮食几千元一吨,粮食可贵多了。瓶装水是主要贵在运输,储存,包装,房租等等环节,水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