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小米起火事故有新情况啦! 副驾驶遇难女生小李的男朋友发声了,说三家遇难者家

小米起火事故有新情况啦! 副驾驶遇难女生小李的男朋友发声了,说三家遇难者家属和小米负责人总算见上面了,都盼着小米能给个让人满意的说法。 这几个遇难女生都有男朋友,三家都着急忙慌地想和小米协商,早点把这闹心事儿给解决了。 小米现在处境可难了,不出钱吧,显得特别无情;出钱吧,又好像默认车有问题。雷军也挺憋屈的,毕竟路障在这次事故里也起了重要作用,高速维修有严格的报备规定呢。可遇难者家属就一门心思盯着小米,却忽略了高速公路保障措施到底到不到位。 这场车祸,驾驶员本来应该负主要责任,可惜人已经没了,另外两个女孩的家人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小米身上。大家都在强调小米和驾驶员的责任,可我觉得,路政和施工单位同样有责任,脱不了干系。 雷军一直反复提醒,智能驾驶只是辅助,千万别完全放手不管,可总有人把辅助驾驶当成全自动驾驶。 面对这种复杂的事故,责任划分可不能简单粗暴,各种因素相互影响,每个环节都有可能是事故的诱因。大家对此有啥看法呢?

评论列表

文刀
文刀 88
2025-04-05 07:39
肇事司机应该要赔付高速公路设施损失费用,毕竟司机全责,高速占道施工在两公里处就有警示牌,100,80,60递减限速标志,每隔几百米一个前方多少米正在施工警示牌,还有提前变道或道路占用借道行驶警示牌,变道指示牌等等,两公里至少十来个警示牌,司机分心驾驶-车机提醒两次,危险驾驶-双手离开方向盘,无视各类警示牌超速近100%,到了变道口在辅助驾驶检测到前方有障碍开始主动刹车时猛踩刹车同时猛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这种情况要赔付高速道路设施损失的。

阿宝raymond 回复 04-05 12:49
前面说的同意,后面说的不同意,路政设有100,80,60递减警示牌,司机没有观察到是她的责任,但你把十分钟之前的脱手警告搬到车祸发生时间来推断当时她也脱手不合理,既然脱手会警告,那么发生车祸前八分钟再也没有脱手警告不就说明司机在那次警告以后就没脱手过?

来杯烤鸡翅土豆红豆冰 回复 04-05 08:21
对,所以米的智驾就是三流,不出事才怪,明明没这研发能力

浮世
浮世 84
2025-04-05 10:33
这就是单纯的想讹车企,

蔚蓝色的海np3p 回复 04-06 01:54
大半夜,116公里,不扶着方向盘。。。不是飞机自动驾驶,只是辅助。。。死了也正常。

网友 回复 04-06 01:38
你家就是撒把开车赖厂商的人吧。早点投胎吧

bbkingbb
bbkingbb 57
2025-04-04 18:53
su7发布会我看直播了,并没有反复提醒这是辅助驾驶

镜中的神 回复 日月 04-05 10:44
智能就是全自动的意思,智能Ai难道对方还有一个人控制在跟你交流吗? 现在不是以前卖保险的嘴巴说的录不下来的死无对证。

日月 回复 04-04 19:01
说了全自动驾驶?开车不自己开,指望电子元器件?军工用过了?脑子有?韭菜不割你割谁?

熙熙攘攘
熙熙攘攘 50
2025-04-05 06:57
家人不处理,让一堆没有直属关系的男朋友出面不觉得怪吗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4-05 22:56
这不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吗,女朋友(准老婆)没了,才贷款买的车也没了,贷款还要继续还,还要背负上车祸责任,借的车撞死人,司机赔不起,车主要承担连带责任,这个没撞死人,撞死自己了,不知道需不需要承担连带责任

会飞的小猪 回复 科技来杂谈 04-06 12:09
驾驶人死了不用赔那俩人了,但是车主男生有连带责任。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44
2025-04-05 11:08
近日,重庆警方通报,一辆普通客车在高速路上追尾大车,6死一伤。请问黑小米的车闹该车的车企负什么责任呢?辅助驾驶不等于自动驾驶,不然为什么驾驶该车的还必须要有驾照呢?如果小米车不需要驾照,就是车企责任,需要驾照就是驾驶员的责任。这说明驾驶车辆需要经过严格训练,经考试合格,才有资格驾驶车辆。驾驶员的责任是驾驶车辆安全行驶,你放弃驾驶,让车辆自己行驶,而造成车祸,肯定是驾驶者的问题了。

兔子打嗝 回复 04-06 07:00
正解,这位广东朋友说的一语中的,支持!开车就得有个开车的样子,别总想着死了有理!

15xxx92
15xxx92 39
2025-04-05 10:24
如果鉴定结果是驾驶员的问题,驾驶员是否涉嫌过失杀人罪,交通肇事罪,玩忽职守罪,危害公共安全罪?

会飞的小猪 回复 04-06 12:09
就是交通事故

葫芦里的赤情 回复 04-06 08:23
车主没死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37
2025-04-05 08:10
如果厂家宣传为智能驾驶,用户用生命测试,出了事故,厂家负全责。告诫民众,智能车即无人驾驶车尚未问世。

命运 回复 04-05 21:55
人家说的是辅助智能驾驶,没毛病。

己知未知 回复 04-05 22:47
L2自动驾驶,是由车主负责

花满楼
花满楼 36
2025-04-05 10:32
这不是废话吗,别的免谈坐等交警处理结果,出于人道可以适当补偿,就算不赔也无可指责

命运 回复 04-05 21:55
吃大户呗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35
2025-04-05 08:15
怪这个怪那个就是不怪自己

己知未知 回复 04-05 22:59
要不然一分钱都拿不到

会飞的小猪 回复 04-06 12:10
小米肯定不会出钱的,人道主义都不会,就等警察判了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34
2025-04-05 12:47
出事故了说是辅助驾驶,没有激光雷达,没出事故前宣传的是全系端到端,可以识别施工场景、防弹电池、向下燃烧。。。
啦咯
啦咯 34
2025-04-05 19:07
高速公路行驶手不握方向盘就是故意杀人全责,而且社会危害极大,家属还讹车讹电池讹门讹社会,其家属必须赔偿所有损失及承担司法责任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32
2025-04-05 11:41
驾驶员不懂珍惜生命,敬畏社会,任何车百公里速度撞,必死无疑
用户94xxx35
用户94xxx35 28
2025-04-05 07:49
讹到钱了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3
2025-04-05 08:12
如果不是智能车,千万别用智能作宣传!智能车是不需要司机的,也不需要人工操作。

红颜 回复 04-05 23:58
那是无人驾驶

蹦蹦又跳跳 回复 04-05 20:44
万一这是弱智呢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3
2025-04-05 10:11
驾驶员人没了,车主还在,家属还在,保险不够赔,找家属理赔。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15
2025-04-05 23:17
我还是没明白,特斯拉出事时候,林志颖差点死!到最后,特斯拉也没因为电车失控出来做啥……[抠鼻][抠鼻]到小米这里,为啥就应该要做啥了?就是洋大人不好说话吗?[抠鼻][抠鼻]还没有哪家车企进行保险以外的理赔吧?包括迈巴赫,兰博基尼等顶级豪车![抠鼻][抠鼻]
LJM
LJM 14
2025-04-05 10:47
出事不想想自己的原因,找车企是没理的,智驾只是辅助,又不是全自动的,主要还是人开,至于门打不开,人家有应急开门键,感觉家属真不要脸

LJM 回复 04-06 11:12
所以提示就叫辅助,不能自动减速,电车最危险就是碰撞起火,油车就不会

fanjh0373
fanjh0373 14
2025-04-05 13:23
要等专业部门鉴定判决看车企、驾驶员、高速管理、施工单位所占责任比例,赔付还有保险公司呢,如果我是车企就不会和家属见面的,就让家属找交管部门和鉴定机构,坐等结果

用户16xxx78 回复 04-05 14:23
不看新闻吗,铺天盖地的黑小米,雷军都坐不住了,不是被架着,你见那次车祸会首先找车企赔钱的[滑稽笑]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12
2025-04-05 15:29
车祸报警走保险划分责任,第一次听说找厂家的。
贪吃龙
贪吃龙 11
2025-04-05 10:57
要是有赔大钱,拿智驾自杀如何
Xxxxl
Xxxxl 11
2025-04-05 18:12
你就不应该安装这个辅助驾驶系统上去(还在咬文嚼字竭力狡辩),更不能去刻意宣传误导! 因为这个智能辅助系统出了多少次事故死了人! 难道国家就不能管管吗?不成熟的东东为什么允许上路!

我的ID有几个字我没数过谁来帮我数一数啊 回复 04-06 05:35
你去查查智能驾驶发展历史就知道为啥了,都是小白鼠

咔塔山
咔塔山 10
2025-04-05 07:46
吹牛吹大了,吹出后遗症了。
风行
风行 9
2025-04-05 10:50
跟男朋友有啥关系。
耀师
耀师 9
2025-04-05 14:40
不明白自己挫死关车企什么事情,小米还真派人跟人家家属见面,,,这世道为了要钱真是不要脸到极致了
替天行道
替天行道 8
2025-04-05 20:01
打击医闹打击车闹打击网络水军及时遏制黑暗势力操纵死者家属对企业进敲诈勒索是政府应尽的职责!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5-04-05 20:14
连自动防撞急刹功能都没有还淡什么智驾自动驾驶什么的。基本安全都不合格。具体分析这次事故如果路政措施不到位应该负主要责任。高速路不是玩的。一般提前3公里就开始提示并加斜置的锥桶引导东辆变道。我就赶上一次没提前提示的,正在摆锥桶作业之中,突然挡路了,没办法只站紧急摆速向右插入两大货车之间,再加速快追尾前面大货时再左变道绕过施工人员和皮卡车再摆正车头顺超车道行驶,异常惊险。幸亏当时注意力集中,反应很快,否则先撞锥桶后撞施工人员再撞皮卡。车毁人亡。
袁飞
袁飞 6
2025-04-05 12:34
为啥都要找小米给说法,官方都没有出责任定义,家属就给车企扣帽子要说法,怕车不是自己的,保险不理赔,讹诈车企……这是什么逻辑……自己的父母都知道智驾不安全,女孩听不进去……出了事,找车企,都是无知的人,怪不得网友网暴家属,就是自己的无知,就要为自己无知买单
畅顺
畅顺 6
2025-04-05 12:47
智能驾驶容易睡着呢!睡眠不足不要用这功能。
笑看云起
笑看云起 6
2025-04-05 16:15
驾驶员当时的实际操作情况无从得知,出了问题要车企负责是不是有点简单粗暴呀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6
2025-04-05 15:45
司机走了但是她才是真正的肇事者,想把所有的责任推给车企傻子都明白咋回事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6
2025-04-05 12:37
烧焦了,赶紧交钱火化,入土下葬吧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5
2025-04-05 09:53
电车跟油车比根本就没有安全保障。同样的事故,电车无法逃生,油车可以。同样的死,油车一瞬间无痛苦,电车要把人活活烧死,死前存在无尽的疼痛,更加存在无尽的后悔。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5
2025-04-05 16:28
越是出钱越是觉得车有问题,干脆,打官司得了。该怎么判罚怎么判罚。要不然,以后开车出事了都找卖车的。
Only  You
Only You 5
2025-04-05 14:10
就是要钱
神雕
神雕 5
2025-04-05 21:36
放心,就此次交通事故对交警来说也就是普通事故,他们会根据各方情况作出责任认定的。就目前社会上各方己吵翻天的情况下谁要想暗中操作交警责任认定恐怕很难!
血菩提
血菩提 5
2025-04-05 17:47
想钱想疯了,典型的讹车企。人红是非多,谁让小米火呢。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5
2025-04-05 16:42
高速公路经常修路确实有问题。
田田帅帅8866
田田帅帅8866 5
2025-04-06 09:42
我买的每辆车,到手第一件事就是关自动落锁和警报器,一个是为了防止意外,一个是车被划肯定是自己没好好停车
wwwwww
wwwwww 4
2025-04-05 12:43
把高速,路政,保险,交警,养护工人,造水泥的厂家,小米,电池生厂商,炼钢厂强度不够,通通一起告,大概能判千把万下来

温柔一刀 回复 04-05 13:42
最终责任人可能只剩下地球了!

火山
火山 4
2025-04-05 22:48
电子产品的东西,坏之前是不会告诉你的,所以请不要完全相信自动驾驶的东西。怪车企、怪道路都不是理由,只能怪驾驶人太胆大了。
正经人的不正经
正经人的不正经 4
2025-04-05 15:12
现在都指着小米赔钱,但是如果开了这个先例,带来的影响太过恶劣,出了事都要厂家来承担,无论主要责任是不是厂家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4-05 05:20
辅助驾驶,就是应该在人疲劳,高速夜晚时使用,在人精神光线好时需要个屁的智驾

大梦伤身 回复 04-05 16:32
退一步讲,这是所有电车的通病,退两步讲,2月4,南京油车起火

科技来杂谈 回复 大梦伤身 04-05 23:03
油车着火和电车着火不是一个性质,油车着火是老车,电路老化引起的,电车不分新车老车,是电池着火,性质完全不同,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油车着火和碰撞没有关系,油车逃生几率要高的多,电车一般是碰撞引起,人处于懵逼状态或者晕死状态,逃生几率很小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4-04 18:53
在施工路段,还是在改道去对向车道行驶的情况下,有本事夜间开100多的时速还启用智驾,还是最低版本的智驾,在多次提示速度过快后依然不减速,就问你服不服?
萧萧竹
萧萧竹 3
2025-04-05 14:18
司机全责,不明白小米为什么会见家属
高战
高战 3
2025-04-05 13:02
怎么22、3才大学毕业的都有男朋友了呢?我身边认识的大把24、5的怎么都说自己还在单身而且之前没谈过恋爱?

波波沙 回复 04-05 14:27
早恋早婚是文科大学生,24-25是理工科

tc闻秋
tc闻秋 3
2025-04-06 05:13
我觉光找雷军麻烦不公平。电池厂应该有责任~'仅一百公里时速的撞击电池就起火,质量不好要负责;钢铁厂更有责任,你生产的钢材造汽车连时速百公里的撞击都抗不住质量肯定有问题。
用户155xxx305
用户155xxx305 3
2025-04-06 02:57
让你雷不死天天吹牛逼
幸福生活fwh
幸福生活fwh 3
2025-04-05 12:55
幸福生活fwh  0 雨田君的车没问题,是司机的问题,道路的问题。你以为你是花木兰,东市买鞍阶,西市买辔头,这样拼装起来的车也敢买,拿人命去进行安全性测试,只能说是头铁,买了拼装杂牌车就要承担后果,没啥好说的。
玻瓶々可乐
玻瓶々可乐 3
2025-04-05 23:19
不是,你这个找路政和施工方就离谱了吧?路不维修保养了?起坑高速行驶造成翻车才怪他们吧?没警示可以怪他们,什么证据都拿不出来现在就甩锅给路政?作为车企我也知道没什么责任,驾驶员才是主责,但为什么小米出事了都盯着小米,其他车出事都找保险公司呢!?不知道原因?要不要把自己的新车发布会上讲的东西拿回去好好复习一下??
ay52275
ay52275 2
2025-04-06 13:24
保险公司怎么定损的?
睿持
睿持 2
2025-04-06 08:27
缺德丧良心煽风点火长舌妇花言巧语的事劝人不要干,总会有回旋镖的!
zhuoyuanb2
zhuoyuanb2 2
2025-04-05 10:39
不可能给说法,不推责就好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2
2025-04-05 07:07
什么是脑子的说法

美多 回复 04-05 08:12
这叫闹心事 ?这是生死大事 !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2
2025-04-06 00:22
别忘了车是人开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4-06 04:53
修路问题更大,拿水坭墩来作隔离,一般的应该是锥桶或者塑料墩注沙子或者水。
让爱随风
让爱随风 2
2025-04-06 10:44
说法就是人民币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4-05 13:40
既然不能放手不管,为何又能叫智驾?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4-05 19:49
车不起火三个人能全死?这车祸人、车、路都有责任!
宋安瑞id
宋安瑞id 2
2025-04-06 11:57
反正我觉得高速路政很有责任,高速晚上没灯,警示牌很难注意到,施工路段不仅要早报备,而且白天没完工的路段应该提前有闪光警示才对!
SU
SU 2
2025-04-05 22:32
说的对。
anlexy
anlexy 2
2025-04-05 09:50
过度宣传就得负责,广告法
回到从前
回到从前 2
2025-04-05 10:36
给钱就行了
木晨
木晨 2
2025-04-05 23:14
三个男友成光棍了
不一定
不一定 2
2025-04-06 00:11
看着我切菜切到的手指头,我也有了一个想法,
老鹰
老鹰 2
2025-04-05 12:53
开米车的要生死看淡,死了还要被猴子找人网暴你!
天@狼&星
天@狼&星 2
2025-04-06 08:55
这种谈感情?法律责任才是最重要的。
得得得
得得得 2
2025-04-06 12:31
你的辅助驾驶既然不行,就别宣传别卖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4-05 14:49
都没结婚,除了个车主,另外两位拿着受托协议去的?
123456
123456 2
2025-04-05 14:27
活该……古人云你可以啸张,但千万别作。
砖家发炎
砖家发炎 2
2025-04-05 11:45
人都走了!不搞些钱说不过去[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渔翁
渔翁 2
2025-04-06 06:23
小米强调智能驾驶只是辅助,你这就像面馆里吃面条桌上放一瓶辣椒酱,不当回事的人不会吃,喜欢吃的人整瓶酱往面碗里倒,你跟他说辣椒酱只是个添加料,又没有限定一碗面只能加多少,让人家怎么掌握这个度?而你宣传的时候还偏偏说你的特色就是有特别好吃的辣椒酱,来吃面的人都是冲着你的辣椒酱来的。结果吃出问题了,你说辣椒酱只是辅助不能多吃了。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
2025-04-05 11:13
哦,原来不应该是车主,或者司机,给那两个死者说法吗?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2
2025-04-06 12:06
车子着火电池是有问题的。
老黄牛
老黄牛 2
2025-04-05 17:41
用私人……!让子弹再飞一会,还是按照交通警察的判罚来处理吧!不服就走法律途径!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4-06 08:16
主要可能是座位险太少了
海豹
海豹 2
2025-04-06 14:55
本来就是车的问题,事实如此,轮不你雷军认不认了。
微微是宝妈
微微是宝妈 2
2025-04-05 13:10
男朋友又不是老公,?就算有赔偿,和你们有啥关系呢?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2
2025-04-05 19:30
新文案,新网友,新评论
墨城一枝花
墨城一枝花 2
2025-04-05 14:58
有理无理都要啃雷军一口,能啃的越多越好,这是人性,谁出了事会找自己的错?都是尽量推掉自己的责任,而让别人负责!
农夫
农夫 2
2025-04-05 19:03
以后出了交通事故都找厂家。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4-06 07:03
出了车祸交警定责走保险,
风吹过窗台、
风吹过窗台、 2
2025-04-05 08:08
你们觉得这三个女孩还是处吗,三个都有男朋友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4-06 11:26
雷军只能用捐款的名义补偿遇难家属,不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
125686dfvchvh
125686dfvchvh 2
2025-04-06 06:39
雷:我他妈一千亿都没了,还管我要钱,三个衰货
用户79xxx64
用户79xxx64 2
2025-04-05 20:46
随便施舍一点皆大欢喜!!!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4-05 23:08
不敢也不会,给家属钱就是承认车子有问题,小米官方现在是冷处理,等交警判。

段皓元
段皓元 2
2025-04-05 19:34
雷总:请回答小米车究竟是自动驾驶还是辅助驾驶?[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4-05 20:10
不应该是家人吗?男朋友算家人吗?

蹦蹦又跳跳 回复 04-05 20:45
主要车是男朋的,

花样年华
花样年华 2
2025-04-06 13:35
矛盾的就是手放方向盘就不会出问题,只是概率问题!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04-06 07:26
智驾就是车企的噱头!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2
2025-04-06 06:56
不是,我就想问一下,这帮男盆友也想分死人的钱💰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4-06 00:07
站在第三者的角度来说,满意的说法这个要求很有讲究
Albert
Albert 2
2025-04-05 13:06
小米的满意答复利就是多给点钱?!
簦鲎倪
簦鲎倪 2
2025-04-05 15:57
如果小米承认是车本身的缺陷 那就要承担卖出去的全部su7 是召回还是退一部分智能辅助的钱
我挺刘SIR
我挺刘SIR 2
2025-04-06 12:09
还是谁死谁有理
你我他
你我他 2
2025-04-06 10:35
提示语如果是“正在施工”就有问题,也许驾驶员会认为晚上没人施工,不用注意。
哇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 2
2025-04-06 09:11
最惨的是男朋友,车没了,老婆没了,还死了别的两个人,一大笔钱要赔。。。
豫商
豫商 2
2025-04-05 13:04
不成熟的技术拿出来吹结果出事了又来推卸责任
无聊透顶
无聊透顶 2
2025-04-05 13:40
中国新能源在世界销售绝对走不远,以后在国外会一身麻烦!公关能力,和强硬态度不够!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2
2025-04-06 15:14
家属觉得小米财大气粗,怕影响声誉,可以多要赔偿,路政没什么人关注,也没多少钱。小米现在没必要和他们谈,等待警方宣布结果,谁的责任就是谁的,对待讹人的做法不要容忍,否则会给智能汽车开一个不好的先例。
耳东说事
耳东说事 2
2025-04-05 22:43
保险不赔吧!所以找人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