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设想一下,如果当时美国帮助守住了南越,越南跟朝鲜一样没有完成国家统一,越南是不是

设想一下,如果当时美国帮助守住了南越,越南跟朝鲜一样没有完成国家统一,越南是不是就形成了和朝鲜半岛一样的格局? 如果当时中国没有帮助越南,可以肯定,南越现在是个亲美的资本主义国家,就跟朝鲜半岛一样,南北两边国家制度迥然不同。 这样的话,我们又多了一个强劲的敌人。所以说当时我们果断出兵越南,帮助他赶跑美国人完成国家统一,是多么英明的决策。 有人说,如果越南没有统一,现在南越会和韩国一样成为发达国家吗? 肯定不会。把发达国家想的太简单了,韩国成为发达国家有历史的偶然性,是越南战争把它喂饱的,再加上韩国这种东亚人的品质。 南越是典型的东南亚文化圈,他如果要独立建国,上限也就马来西亚、泰国的水平。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58
2025-03-31 16:24
两个越南符合中国利益

安志明 回复 05-04 10:10
美军就驻扎在金蓝湾基地,你说它天天来骚扰咱们怎么办?

风语 回复 05-02 20:43
只能吃五两饭却硬撑一斤的只有涨死

不让爷说
不让爷说 137
2025-04-03 01:27
就是没有眼光,就不该让越南统一!!!

汉风 回复 04-15 06:10
别听那帮人扯,北京也没想到北越能那么快统一南越

用户57xxx50 回复 汉风 05-04 00:53
中国人帮忙的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89
2025-03-31 19:35
让越南统一是一个战略错误。

心事落叶 回复 05-02 14:45
如果美国还占着南越,你看南海还有中国多少份额?傻不拉叽的!!

用户34xxx45 回复 心事落叶 05-04 09:09
怎么,北边海域,韩国占的多?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8
2025-04-03 18:17
越南南北差异巨大 南部本来就属于千年古国占城国 两个越南对中国更有利

如果我能设计未来 回复 04-22 19:15
有利吗?南越会不会美国驻军,南棒也有美国驻军,两头夹击吗?

RayKing 回复 04-16 00:01
类似于美军进驻韩国与敌视我们的统一朝鲜国,两害相权取前者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55
2025-04-06 17:45
南越在肯定驻美军,南海就更难搞了,帮越南击败美军甚至统一都没什么大问题,关键是没有扶持亲中的领导人上台,这才是重点。

海风吹 回复 05-04 18:42
不对!一个领导人亲中,能保证下一个亲中?

Tigervista
Tigervista 37
2025-03-31 07:23
肯定会比韩国还发达,因为西贡在60年代就比汉城发达多了。

隆咚強. 回复 04-03 22:18
那得看美国扶持不扶持,韩国是美国大力扶持的结果,如果靠自身百分之一的可能都达不到

用户16xxx68 回复 隆咚強. 05-05 12:09
韩国是因为越战才扶持起家的

江州司马
江州司马 29
2025-04-04 23:06
两个越南存在,南沙海域早让美国占领的渣都不剩,中国想从南海通航进入马六甲,门都没有!!!

哇哦 回复 05-02 21:18
知道苏联为啥要在越南港口驻军吗?还管不到马六甲海峡?

RayKing 回复 哇哦 06-03 10:38
说得好像管到了一样。我在家里架把枪就能管楼下停车场的车能不能过了?能管到的只有停车场栏杆,说得好像你敢开枪一样

张小凡
张小凡 25
2025-04-05 12:42
一个统一的越南不是一个好越南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21
2025-03-31 17:14
二鬼子言论,越南也是抓住机会统一,占中国立场并不想它统一,和老毛子不想我们解放整个大陆一样。越南统一的恶果就是南海岛礁争端问题很难解决。不统一应该早打过去,解决越南占岛。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8
2025-04-03 10:11
你这个秀才,当时南越具有现代化的苗头了,超市,满街摩托车,小车川流不息,北越还是牛车,极少的单车,你可知道是六十年代。

vvv 回复 05-17 12:20
越南南部从法国殖民开始就是亲欧美,越南北是中华文化圈的

RayKing 回复 04-16 00:22
所以参照朝鲜半岛北越发展军事南越专心挣钱,比统一的那个东南亚一霸强啊

蓝天
蓝天 17
2025-04-03 14:56
那时最大的失策是没有设纳一个广南省…!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17
2025-04-05 01:04
胡说八道,分裂的越南怕是没这个胆子侵占我几十个岛礁

RayKing 回复 04-16 00:19
南北越不统一,南越就没实力去搞实际占领,只要中国发展到能辐射那边,单独的南越根本没实力投入资源搞南海对抗

哇哦 回复 05-02 21:19
美军驻军的南越比棒子更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6
2025-04-01 14:12
一个分裂的越南符合中国战略利益。
用户87xxx25
用户87xxx25 15
2025-04-04 20:25
分离的越南更符合中国利益
春风
春风 14
2025-04-06 16:00
如果按小编等一小部分自认为聪明过人的想法,那么,是现在的越南对中国威胁大还是美国在南越驻军对中国南海及航线的威胁大,以及以后中国领导或统一中南半岛的阻力。不要只看眼前,要把眼光放远点再远点,想想五十年后一百年后的事。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0
2025-04-01 07:50
现在的越南和亲美有啥区别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9
2025-04-05 11:17
越南南部比北部发达,现在就是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5-03-31 22:59
如果美国赢了,越南早就是发达国家了!

百里守约 回复 04-05 22:20
美国扶持起来的,利比里亚[抠鼻]。 发达吗?。 那是落后国家象征[抠鼻]

苍天在笑 回复 04-06 00:57
菲佣从1898成丑帝殖民地,它发达国家???菲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5-04-05 21:07
苏联给美国的压力太大了!必须放弃越南,退守菲律宾,强化日本,台湾,菲律宾的岛链做用!主力放到欧洲!越战老美亏的太惨了!数以千记的飞机损失!老美一走,南越的军心就散了!那个时候连印尼都转投苏联!直到今天印尼和俄罗斯的军火贸易还在延续。七十年代咱们对越南的影响已经不大了,越南开始全面投入苏联的怀抱!苏联的米格21和萨姆导弹能给的都给越南了,那时咱们的空军主力还是歼6。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7
2025-04-14 18:41
大陆对台应施以限期0关税惠台,以视困难时拉台一把,以鼓舞民心!
扭转乾坤
扭转乾坤 7
2025-05-02 18:29
南越要是还在,肯定是有美国驻军,然后菲律宾也有美国驻军,左右呼应,南海真不保,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7
2025-04-06 17:20
保家卫国,大智慧,大格局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6
2025-04-02 22:50
上一个阿富汗政权,虽然是西方支持的,但是对中国非常友好。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6
2025-04-05 19:55
当时的情况是,我们做好了两越的准备,没想到美国这么怂,都不敢过17度线。
幸运草
幸运草 6
2025-04-09 07:37
肯定会,南越发达国家,被越穷逼。

RayKing 回复 04-16 00:27
菲律宾位置不比南越差,二战结束时经济状况比法国人手里的越南都好,发展到现在不还是穷逼一个。凭啥南越一个天天被北边威胁的不稳定国家能超过菲律宾

ocean
ocean 5
2025-03-31 22:45
不同一还有机会加入大中国!
默默
默默 5
2025-04-23 18:18
没发生的事还真不好说,现在统一的越南貌似跟我们关系也不好,南海占了那么多岛屿。如果越南分南北,北越肯定搞不过南越,有很大概率要求并入中国!越南旁边可没有俄罗斯!
zhao
zhao 5
2025-05-09 13:35
历史没有如果,是不是看网络穿越神剧看多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4
2025-04-03 19:31
我们应想办法分裂越南,缅甸,印度
小王
小王 4
2025-04-05 19:00
北越穷,北韩穷,怪美帝

百里守约 回复 04-08 17:35
美国制裁朝鲜,扶持韩国这是事实。

无极
无极 4
2025-04-05 21:52
两个越南符合中国利益
灰蒙蒙
灰蒙蒙 4
2025-04-08 06:31
越南没统一,北越就会盯着南越,只能跟我们抱团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4
2025-05-01 13:35
老是往脸上贴金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4
2025-05-02 17:41
越南干不过棒子
独行侠
独行侠 4
2025-05-04 00:41
如果南越还存在而且如果亲美的话南海就会有美军。对我们拥有南海是挑战
NBCZ
NBCZ 4
2025-05-04 13:31
啥地图,东京湾也来了?
aa
aa 4
2025-05-06 02:52
南越太拉胯了,但凡和南韩一样撑两天也不至于让它俩统一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5-04-03 19:31
我们应想办法分裂越南,缅甸,印度
用户11xxx21
用户11xxx21 3
2025-04-05 22:13
那时最大的失策是没有设纳一个辽东省和广南省…!
泥鸽靶
泥鸽靶 3
2025-04-05 22:36
南越存在,那整个南沙估计都要被老美占领了
种子
种子 3
2025-04-05 22:14
分裂的越南更符合中国利益,就不该支援越南,也就没有后面的反骨仔事件了
秋画扇520
秋画扇520 3
2025-04-06 01:11
分治才是符合我们利益。
Africa Li
Africa Li 3
2025-04-06 07:12
这位小编想法很好,但是骗人真不好。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3
2025-04-06 14:37
一个分裂的越南最附合中国利益。
海盗
海盗 3
2025-05-02 01:30
南越对中国形成不了威胁。统一的越南威胁更大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4-04 16:29
朝鲜旁边有高棉也可以统一成一个国家
柳树临风
柳树临风 2
2025-04-04 20:15
南越只会菲佣化!
无极
无极 2
2025-04-05 21:52
就是没有眼光,就不该让越南统一!!!
天涯不变zhongaili
天涯不变zhongaili 2
2025-04-07 20:31
就不该让猴子独立,二战后民国接管了越南。
老王
老王 2
2025-04-15 07:59
格局小了,不统一才符合邻国利益
开怀
开怀 2
2025-04-15 18:36
统一了也是敌人,只是苏联解体了。否则比朝鲜半岛棘手得多。
wsxokn5
wsxokn5 2
2025-05-01 16:34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李灵
李灵 2
2025-05-02 20:27
如果是这样,许多华侨就不会死亡!
旷野
旷野 2
2025-05-07 21:50
收回越南领土符合我们的利益
一把火
一把火 2
2025-05-13 16:06
如果朝鲜统一,你以为他会听话,如果两个越南,北边的就只能投靠我们了,那里像现在这样jjyy
铅笔芯
铅笔芯 1
2025-04-05 14:27
想搞这个,你也得有这个能力扶持北越,当时穷的叮当响,想多了吧
李星
李星 1
2025-04-07 07:49
北越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
张北溟
张北溟 1
2025-04-06 16:01
两个更符合利益,
yangbo200088
yangbo200088 1
2025-04-23 09:28
越南没有统一,它敢挑衅中国?明显是失误了。
坎通纳
坎通纳 1
2025-05-17 03:58
不管一个还是两个听话才是最重要的!不听话只有变成自己的了!
一年you 一年
一年you 一年
2025-05-04 14:31
越南统一符合我国的利益吗?完全不符合啊,一个分裂的越南才是最好的
锄奸队
锄奸队
2025-04-05 06:43
当时胡志明是非常亲中的,走得太早啦。可惜接班人亲苏反中!

路人甲 回复 04-05 16:11
想多了,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