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有人说,新疆是汉朝打下来的,唐朝又进行了有效统治,清朝不过是继承祖上家产。 其实

有人说,新疆是汉朝打下来的,唐朝又进行了有效统治,清朝不过是继承祖上家产。 其实不是的。满清重新控制新疆,完全是开疆拓土,是开创性的历史功绩。 汉朝时的西域,在魏晋南北朝之后就被柔然、高车、突厥等国霸占了。唐朝虽然重新打通西域,安史之乱后又被吐蕃、回鹘抢去,此后更是被喀喇汗、契丹、蒙古先后控制。 如果不算元朝,大清入关时距离大唐控制西域已经过去1000年了,新疆早已物是人非,不知中原为何物,压根没有民族感情。 曾经拥有,不代表现在归属,连溥仪进故宫都得买票。清朝当时如果没有灭准噶尔,全盘接管新疆,新疆恐怕早就被沙俄吞并了。 当然新疆后来还有一道更为惊险的生死劫。清末要不是左宗棠带领湖湘子弟收复西域,现在我们过了兰州就要办签证。只能说为保住新疆真是用尽了民族气血,还好算是保住了。

评论列表

捉刀怪
捉刀怪 65
2025-03-27 12:33
明朝设置哈密卫,收义子实控伊犁一百年直到弘治年被西退的瓦剌占领,后来清朝从瓦剌绰罗斯家族那里弄来的,严格来讲就是明朝收复的,也不算丢失,瓦剌一直是自己人在这里就不展开讲了,只不过明朝后期西域从实控变成羁縻性质了。

用户15xxx83 回复 03-27 18:03
明朝?张家口都算是边境了!

七米二抽白条 回复 03-27 15:10
瓦剌把明朝皇帝都俘虏了,你说是自己人[捂脸哭],要不是兆惠灭准格尔那有新疆?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34
2025-03-24 13:24
西藏新疆秦汉唐元就是中华民族的疆域,是中外历史,生态环境,地理政治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贡献形成的,不是满遗清吹及其鹰犬的贡献。十字军,鲨俄都是新疆人的敌人。

追梦人 回复 03-27 10:08
那你说窝阔台汗国在哪里?

如愿 回复 03-27 07:42
你吹的最大最响,算你最“爱国”!

云里话理
云里话理 29
2025-03-25 13:58
曾经拥有,不代表现在归属?照你这么说,那清朝打下新疆,跟现在拥有新疆又有什么关系?不都是解放军打下来的吗?你又在这吹什么?自古以来的法理都不要了是吧?

清风徐来 回复 04-27 15:19
没有大清就没有现在的中国疆域版图。

根正苗红 回复 04-27 03:39
欧亚大陆多国重叠统治过的领土太多了,确实不是曾经占领过就是你的,那就没完没了了,首先看实力,再看有没有深入持久统治,最后看周边国家是否承认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27
2025-03-27 12:34
再怎么洗鞑清也没用,就是坨屎

用户10xxx96 回复 04-13 01:24
对中国及中华民族文化伤害最大的恰恰是蒙奸集团!

用户10xxx96 回复 04-13 01:23
最反华的是蒙奸

Jack Huang
Jack Huang 25
2025-03-25 19:57
所以清朝对中国现在的版图还是有贡献的

临事三思 回复 04-26 10:34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3
2025-03-27 20:08
这个是事实,新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土概念是清朝种下的

临事三思 回复 04-28 08:27

Augustus
Augustus 20
2025-03-27 13:45
故宫本来就不是溥仪家的。是朱棣下令建造的。

用户10xxx96 回复 04-13 12:12
你查你身上祖先基因吧,一定有日本血统,这是科学!

用户10xxx96 回复 04-13 12:12
你查你身上祖先基因吧,一定有日本血统,这是科学!

羽寒
羽寒 20
2025-03-27 11:27
你问过汉朝承认螨清吗?什么档次也想认我当祖宗?

秦北汉 回复 03-27 15:36
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可不仅仅只有汉族是原住民。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所有民族建立的所有历史朝代总和,才是完整的中国及中华民族历史。汉族是子集,中国及中华民族才是母集才是完整中国。

用户10xxx96 回复 04-13 01:54
因为我在反击外蒙1450蒙奸,而你的错误立场却在客观上在配合它们。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7
2025-03-27 16:57
左宗棠是汉人

奔放的蜗牛 回复 05-11 17:55
说白了就是汉奸,走狗!当时满清拉条狗都能打赢[捂脸哭]都在为汉奸走狗洗白!

奔放的蜗牛 回复 05-11 17:52
妥妥的满清汉奸[抠鼻]走狗[打脸]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16
2025-03-22 16:14
没有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付出巨大牺牲推翻满清,没有全国军民齐心协力打败日本鬼子,对二战后国际新秩序有话语权,哪来的新疆?

用户12xxx30 回复 03-27 10:24
建的再好的房子没人住,几年过后杂草丛生甚至倒了。

陆海 回复 03-27 05:43
好的

捉刀怪
捉刀怪 16
2025-03-28 16:56
辟谣,瓦剌是明朝皇帝自己人,鞑靼则是北元后裔是敌人。明英宗朱祁镇给绰罗斯也先册封为太师,淮王,中书右丞相。土木堡之变后,也先游走各关送皇帝,守关的是于谦的人谁也不收。注意朱祁镇被幽禁南宫后看谁得利,也先被叛变的部下杀了,瓦剌衰败西退,逃到西域去了,鞑靼又回宣府放牧了,几十年后出了蒙古小王子(达延汗)几乎重建北元,被武宗打崩,武宗死后,达延汗之孙俺答汗复又作祟,制造了庚戌之变,世宗嘉靖宁可整顿边军也拒绝册封。

无知者无畏 回复 04-30 05:46
气笑了,也先是战神亲兄弟,那些战死的明军反而成了叛逆?

临事三思 回复 04-28 01:35
你说句满遗是我孙子,你看有几个承认是满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5
2025-03-26 13:59
之前控制力不强,按哪种方式到近代是可以独立的。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14
2025-03-27 17:27
早晚收复外蒙古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12
2025-03-24 09:44
先不说汉唐到底有没有实控过新疆。领土讲的直接继承和实控,如果都把八百年前的扯出来,那希腊意大利,马其顿,土尔其,都可以说亚非拉环地中海都是我的,法国还说欧洲全是我的,西班牙还说美洲都是我的,英国还说全世界一半都是我的。都是成年人了,有意思吗。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3-27 12:15
以色列还能用圣经呢,你有实力就是胡说别人也没办法,没实力法理顶个屁

汉风
汉风 12
2025-03-28 11:09
说什么都没用,要不是解放军,什么都丢了,想想蒙古,唐古乌梁海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11
2025-03-28 12:04
满族人对国土还是有很大贡献的。

江渐月 回复 04-15 20:41
是清朝对国土的贡献大,而清朝是多民族大一统的,没有各民族齐心合力,难有清朝的疆域范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1
2025-03-27 19:43
清朝拿下新疆类似日后某一天拿回蒙古一样
奇迹
奇迹 11
2025-03-27 19:42
如果没有清朝中国版图就是汉地十八省,顶多是这张历史地图的多尔衮入关➕顺治灭南明的区域。

绿水 回复 04-29 22:47
他说得对

绿水 回复 04-29 22:47
赞同你

风过无痕Nemo
风过无痕Nemo 10
2025-03-28 14:52
左公方为民族英雄,没有左公抬棺收复新疆,新疆很有可能离开祖国怀抱了。

奔放的蜗牛 回复 05-11 17:57
妥妥的满清汉奸,走狗[抠鼻]

用户16xxx68 回复 04-09 19:02
没有解放军解放大西北,就没有今天的新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5-03-27 12:03
狗屎满清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5-03-27 12:03
狗日的满清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5-03-27 12:03
垃圾满清

秦北汉 回复 03-27 15:11
汉奸最垃圾才对!

山海谣
山海谣 8
2025-03-21 20:41
左宗棠,民族英雄!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7
2025-03-26 14:16
以前只在哪里设一个都护府相当驻守了一部分军队。
金刚
金刚 7
2025-03-28 22:15
没有左公进西北剿叛恐怕到西安都要签证!

阵雨 回复 04-10 23:28
左宗棠到死也是清朝人,第二乾隆时期才彻底归入中国管辖,而且是经过了一千年才重新回归。以前西域大着呢,现在的新疆顶多是西域的一半。

不死鸟 回复 04-16 07:17
左宗棠都不知道自己这么牛逼,他还没西征的时候景廉就收复了乌鲁木齐,金顺将军已经在当地整军备战做好了进攻准备。巴里坤大营和入疆通道也一直被八旗军牢牢把持着。而左宗棠能挂帅西征也是因为更能打的多隆阿将军意外阵亡。

123
123 7
2025-03-30 19:01
满遗又给祖宗邀功

123 回复 江渐月 04-15 21:28
祖上清朝汉族人,不是满遗,饮食习惯,语言,各方面不一样

江渐月 回复 04-15 21:07
清朝是中国历史王朝,你祖上也曾是清朝人。

水生南阳
水生南阳 6
2025-03-29 04:35
这小编是个满遗,喜欢颠倒黑白
嶺南  魚 道人
嶺南 魚 道人 6
2025-03-29 11:17
2017年哈萨克斯坦出土的“哈密卫指挥使司”铜印证明是你满夷的清朝开疆拓土?!

嶺南 魚 道人 回复 05-06 12:54
唧个能证明你的是实话?你又从哪些证明资料里得出明烂?你的思,就是满虏思想!

用户10xxx45 回复 05-05 22:51
元明能赏赐一些卫所长官或宣慰使官职给当地人,不足以证明它在版图内,英美也任命过长凯申当中国战区司令

缙云陈
缙云陈 6
2025-04-27 16:35
满清遗老太多
佚名
佚名 6
2025-04-29 14:47
你说的太对了。但反过来清朝开的疆域,和我中华人民共和国有鸡毛关系,那新疆也是解放军一枪一炮打过来的。
天塌下来当被盖
天塌下来当被盖 6
2025-03-30 09:43
这个才是实话,那些历史无知的人荒谬言论确实可笑。怎么不说宋朝不继承汉朝和唐朝的西域呢?当朝政权肯定会受大一统思想的影响,但是能拿多少领土全靠实力,不是说以前拥有就代表以后拥有。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6
2025-03-31 17:43
篡改历史的汉奸!元朝明朝新疆最少是承认中国是宗主国的!明朝疆域可不止这么多,还有缅甸马六甲海峡的三宣六慰

江渐月 回复 04-15 21:06
明朝自己都不承认“三宣六卫”,马六甲海峡的“三宣六卫”是有主的。

江渐月 回复 04-15 21:04
元朝明朝时期,新疆由察合台汗国占有。察合台汗国与元朝同样隶属蒙古帝国,是元朝的兄弟之国,并且在明朝也仅是交好关系,并无隶属的实质性。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5
2025-04-27 12:36
说明朝皇帝不行的,麻烦番茄听一下“我崇祯绝不上吊”,感觉那小说引经据典,引用大量的研究论文,历史文物,论证作者的猜想,蛮好听的!
对自己好一点
对自己好一点 5
2025-04-28 21:10
洗白清朝吗
海盗
海盗 5
2025-05-01 11:35
安你们的逻辑去越南蒙古国继承一下试试。
文艺
文艺 5
2025-05-03 13:04
什么叫如果不算元朝?你个卖国贼,就你这个水平恐怕小学都没毕业。
海盗
海盗 4
2025-03-27 22:28
一千年可以让多少国家消失,乌克兰离开俄罗斯才几十年毛子收回来都是非法的,清黑会玩双标,是只要领土不要人。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4
2025-03-27 14:05
我只认现在的疆域是解放军打下来的。

用户13xxx75 回复 秦北汉 03-28 17:29
看来你是真的有病,你说的这些跟我说的“我只认现在的疆域是解放军打下来的。”有毛关系?

秦北汉 回复 03-28 16:35
中国5000年历史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所有民族建立的所有朝代的历史总和。而不仅仅只是汉族朝代。汉族是子集,中国及中华民族才是母集才是完整中国。晚清,民国,新中国,也都是中国历史进程的一部分。中国各族人民的解放军也是继续保护中国各族祖先留下的土地。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
2025-04-07 11:37
一个贫穷的远东是好远东。
✿.丶悲傷
✿.丶悲傷 4
2025-04-26 01:48
满清都亡了,包衣奴才还这么多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
2025-04-27 15:21
左宗棠是汉人。没错。但是没有大清王朝。怎么开疆扩土。你以为靠汉人主权的政策国家能开疆扩土吗?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4
2025-05-03 00:44
满清的祖上不是汉唐,别乱蹭啊,满清就是侵略者,他们的祖上是通古斯野人。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4
2025-04-06 04:07
胡说八道,你当西辽是吃干饭的吗,西辽那可是完全的汉化,小编这是满遗啊

百里守约 回复 04-10 08:51
准格尔汗国,清朝搞死的[抠鼻]。

江渐月 回复 04-15 21:00
你要是这样论的话那么你就更得承认清朝在疆域上的功绩了。不错,西辽是汉化的,是中国历史王朝,但是西辽可没有向中原臣服呀,人家没有向中原要一丝一毫的补助,完全靠自己打下中亚的天下。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4
2025-04-27 16:44
唐宋明有哪个汉人开疆拓土,都是不思进取的亨乐之辈,现在的领土都是明清打下来的领土,元朝是蒙古人、清朝是满人,实际上由汉人建立的唐宋国被灭亡,现代也没扩匮,更没收回故土,中国儒家文化养育一代代中国人,无俄、日本的战斗民族、武士道精神

对自己好一点 回复 04-28 21:19
搞笑

哥哥臣
哥哥臣 4
2025-04-29 14:32
这样说来几千年前东亚也没有中国的领土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3-28 15:00
满清徐nie
月夜
月夜 3
2025-03-30 10:03
清朝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收复了新疆,同时把西藏蒙古东北同化融入了中国。在这之前西藏从来不属于中原王朝,东北蒙古地区一直是对立/名义归属,新疆则在唐朝以后就和中原王朝没关系了。
劉斟
劉斟 3
2025-03-29 12:24
清朝自己认为是 故土新归 所以取名新疆[作揖][作揖][作揖]
DQ77916
DQ77916 3
2025-04-06 18:23
要这么论的话,这嫁妆也是大元的嫁妆啊,满遗臭不要脸!

阵雨 回复 04-10 23:29
元朝没有新疆。

江渐月 回复 04-15 20:56
清朝是历史上唯一同时统一东北、蒙古、新疆、西藏、中原、台湾的封建王朝,是为疆域上的金鸥无缺。汉朝没有西藏、东北、蒙古,唐朝没有西藏、青海,元朝没有西域(西域由察合台汗国占有)。明朝没有西域、蒙古、台湾(台湾在明灭时才由郑成功收复)。清朝在疆域上是有功绩的。

牛欢喜
牛欢喜 3
2025-04-09 12:27
感觉地图上好像少了尼布楚,不知道对不对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5-04-14 20:25
客观的说法接近历史
找到自己的幸福
找到自己的幸福 3
2025-04-22 16:45
真正把底层人民当人看的封建王朝,只有清朝
千年大计
千年大计 3
2025-04-26 20:51
自古以来新疆,女真,外东北,贝加尔湖,都是华夏不可分割的领土,盘古开天辟地,盘古是华夏人这没疑问吧?天都是我们开的 那些领土肯定是我们的啊,后羿射日又救了全世界一条命,这些人都不懂得感恩,哎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4-28 22:29
垃圾一样的明朝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3
2025-05-01 07:36
已举报不谢
绿水
绿水 3
2025-04-29 22:44
清朝不仅拿下了新疆蒙古西藏,还巩固了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3
2025-05-06 20:01
明英宗是瓦剌的女婿。当然是自己。
钱智幂
钱智幂 3
2025-03-30 11:35
新疆是汉朝打下来的,唐朝又进行了有效统治。你能拿着历史地图去把丢失的领土要回来吗?要不回来还是清朝的功劳。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2
2025-04-10 12:35
满清宣统时还有多少实控领土?

不死鸟 回复 04-15 11:40
一千一百五十万,有什么问题?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2
2025-04-10 15:14
有什么用?早知道满清的愚昧统治是造成近代中国积贫羸弱和人民深重苦难的根源。

江渐月 回复 04-15 20:51
清朝是封建王朝,执行的是封建王朝制度,没有人天生就是开了天眼的圣人,当时谁也不可能知道资本主义制度吊打封建王朝制度,社会变革是要寻序渐进的,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清朝的变革也是如此,虽然清朝腐败落后,但总有人负重前行。

用户53xxx54 回复 04-16 10:37
实事求是,就是这样的,不过清比元来还是好多了。

波波
波波 2
2025-04-15 14:14
领土从来没有继承一说,领土继承就是个笑话。那俄罗斯为什么不继承苏联领土?宋朝为什么不继承唐朝领土?那英国为什么不继承大英帝国领土?今天的领土是解放军打下来的。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5-04-15 13:31
如果郭靖不羞辱华筝,是不是什么事情都没了?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2
2025-04-16 14:06
抗日战争时,苏联坦克差点打到了乌鲁木齐,是中国军队的浴血奋战才保住了新疆。
半岛
半岛 2
2025-04-23 18:02
新疆是解放军打下来的
江渐月
江渐月 2
2025-04-15 21:09
历史上的中国很大,包括很多疆域,很多朝代。元朝、明朝、清朝等也只是中国的一部分而已。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2
2025-05-11 16:30
努尔哈赤时期,汉人是奴隶,后皇太极对汉人进行改善,就是必须让汉人有饭吃,一个汉人被满人杀了,后金的重臣和皇太极说理要按道理办,都办不了,满人想杀就杀,一开始就没有把汉人当人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5-04-10 15:16
照你这么说明朝光复北京也是新疆?
zhuohan820286820286
zhuohan820286820286 1
2025-04-01 10:54
新疆、西藏是满清中后期才打下的,实控时间也不长。

不死鸟 回复 04-15 11:41
从乾隆年间正式实控开始一直到清末起码一百六七十年,汉唐先不说统治力度,时间上连大清的零头都赶不上。

zhuohan820286820286
zhuohan820286820286 1
2025-04-01 10:52
吐蕃都是大唐的,虽然实控时间不长。🤭🤭🤭

百里守约 回复 04-05 01:46
张嘴就来[抠鼻],唐朝从来没有消灭吐蕃[抠鼻]。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5-04-16 00:51
还要洗?清朝收复新疆当权者是不同意的,是左宗棠扛着棺材收回来的,这功绩要算也算在左公身上而不是清朝。

用户10xxx25 回复 04-30 05:46
有些人就是为了黑而黑。左宗棠收复新疆,收到李鸿章等大臣的极力反对,但最后不是慈禧太后同意收复的?慈禧太后是不是代表清政府?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1
2025-04-19 11:56
然而实际纳入统治新藏都建国后,新疆靠王震,西藏1959才完全统治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5-04-21 08:39
别把满清说的多好。。。近代最大的问题就是满清与那些地主劣绅
金石贴金
金石贴金 1
2025-04-26 18:34
不管咋样,还是谢谢大清吧,比那明政权光窝里斗皇上提心吊胆强
宇化贤
宇化贤 1
2025-04-29 21:07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误人子弟,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屠杀人数甚至比日本鬼子侵华战争死亡总数多出数倍!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中国历史上最接近亡国的四个时期之一,洗满清和洗日寇有什么区别?
汪先生
汪先生 1
2025-04-29 21:05
承认清王朝对现有国土的贡献有这么难吗?满族都成为56个民族一部分了
向前
向前 1
2025-05-04 16:48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1
2025-05-07 13:09
新疆这个名不好,不是新疆是故土,应该把新疆改名就叫"西域省"
Pedot
Pedot 1
2025-03-31 16:21
曾经拥有就代表是我们的,苏武牧羊

百里守约 回复 04-07 02:52
丢人现眼啊[抠鼻],苏武那是被匈奴扣押,在匈奴牧羊[抠鼻]。

江渐月 回复 百里守约 04-15 21:07
我只能说,祖国曾经的疆域拥有过贝加尔。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1
2025-05-11 16:34
后金是奴隶制国家,一开始汉人都是奴隶,后金占领了沈阳,马上叫汉人迁移,让出土地给八旗军队,满人是鱼猎民族和奴隶制国家,努尔哈赤到皇太极到多尔衮时期当时可没有把打下的地盘里的人当自己人,把你当奴隶
jhhxd
jhhxd
2025-04-14 12:12
明朝在边疆有军屯,满清是岁币买和平,哪个才是实控?

江渐月 回复 04-15 20:45
明朝以长城为边境线,清朝以蒙古为边境线,熟强熟弱?

jhhxd 回复 江渐月 04-15 21:36
辫子人大概不知道什么叫斡难河卫

江渐月
江渐月
2025-05-02 14:53
对于清朝的评价应客观公正,清朝是中国的一部分,清朝人都是中国人。我国教科书直接称清朝为我国。
向前
向前
2025-05-04 16:46
满清疆域只是大明朝贡体系范围的残余。[静静吃瓜]画的那么大,也只是按西方条约体系把残留的行省、羁縻藩属划入了而已,其实就是双标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