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潮水退去, DeepSeek排名下滑,跌出前三。。。 DeepSeek 现状: 

潮水退去, DeepSeek排名下滑,跌出前三。。。 DeepSeek 现状:  1️⃣ “幻觉”频发:用户实测生成内容错误率飙升,法律合同都能给你写成科幻小说  2️⃣ 算力拉胯:服务器响应延迟肉眼可见,高峰期直接摆烂不干活  3️⃣ 市场地位暴跌:从“国产之光”跌出前三,现在最多可以排到前五左右  竞品对比:  👉 当前排名第一、 Grok3:数学推理96分碾压DeepSeek的75分,特斯拉、SpaceX都在用  👉 当前排名第二、 Gemini Pro2:多模态能力吊打,看图说话直接封神用户评论  👉当前排名第三、 claude 3.7:成本控制大师,企业采购价比DeepSeek便宜40%用户实测  技术真相: DeepSeek虽然开源激活了国产芯片生态,但底层架构还是有待加强,具体表现在:  动态负载均衡技术被Grok3的“思维链推理”吊打 多模态能力还停留在OCR识别阶段,完全不懂图像内容 量子计算布局刚起步,光子芯片热噪声抑制技术还没突破  未来预测:  1️⃣ 守门员地位:最多就是个前五守门员,Grok3才是真·卷王  2️⃣ 国产替代机会:DeepSeek的轻量化策略可能让国产芯片逆袭  3️⃣ 能效革命:R1模型的超低能耗技术或引发行业价格战  模型选择推荐:  👉 需要高精度推理:Grok3yyds!  👉 想省钱搞开发:DeepSeek开源工具链还能抢救  👉 追求多模态创作:Gemini Pro2 yyds!

评论列表

有话就说
有话就说 96
2025-03-18 14:31
不管deepseek排名是多少,它都已经成国内ai的基础,大多数国内ai都结合甚至有些直接调用了deepseek的能力,

清风 回复 03-21 12:38
再强,脱离不了基础学科的突破!

清风 回复 03-21 12:37
未必,急功近利而已。

羽默
羽默 61
2025-03-19 21:16
DS的核心价值在于:一、让华夏也拥有了自己的AI,而不必再寄托别人!二、低算力和能耗成本(相对)!三、外溢影响→揭开了西方资本技术垄断集团编造的“神话面纱”!“孩子”必须是自己的好…
疯狂
疯狂 51
2025-03-18 08:41
你这不是纯粹的胡说八道吗?

俊俊tbsdo 回复 03-20 09:14
搞笑,人家有理有据,你不胡说八道倒是拿出你的见解啊,估计你用都没用过,那些个英文名字你读都不会读

用户58xxx84 回复 俊俊tbsdo 03-20 10:01
像腾讯小爱同学都是内置了deepseek市场份额没有算进去

ganxiev
ganxiev 47
2025-03-19 15:45
用的人太多,让部分人去玩其他的吧。省得浪费DeepSeek资源。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43
2025-03-19 23:55
一句话怼死你,美国的再强大跟你有半毛钱关系吗?如果没有DS的出现外交部说话估计都没底气。DS出现后改变了国内外的格局可以说发发推进了AI的发展!
寇力
寇力 32
2025-03-19 14:21
刚有一个美欧役从,再来一个灰痔贪氰,都是第五纵队
istand
istand 27
2025-03-19 08:06
如果没有ds,现在这俩大概率不开源。你还用个屁。Grok用了20万张卡,从模型训练优化技术水平上差了不知道几代。
武寒旭
武寒旭 27
2025-03-19 12:16
算力和流量不足,用的肯定不是满血的,因为常犯低级错误,例如会使用不存在的常用控件方法。不可能给每个用户都满血,个人本地部暑,那怕coder v2 16B这种小模型,成本被暴炒到2万多吧。说用p40 24G的省省吧。

任我风中凌乱 回复 03-20 20:10
本地吖。这个才是重点。

武寒旭 回复 03-20 11:13
我说的是我使用和本地部暑deepseek,和别的AI没关系。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25
2025-03-19 22:26
劳资就喜欢用deep seek,你说那几个,你在国内用鬼呢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24
2025-03-19 14:32
就你懂,国外用deepseek建立的国家级大模型多的是
z111111a
z111111a 22
2025-03-19 04:15
这玩意儿得理性看,刚出来那会我也没觉得它有吹的那么邪乎,现在我觉得也还不错,性价比挺高,关键开源且对国人免费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19
2025-03-19 22:52
我听到了狗叫声😄😄😄
gao_star
gao_star 17
2025-03-19 16:36
本地化才是王道,网上流氓数据太多了,根据竞价排名检索到的结果什么推理模型也搞不定。 数据的可靠性是基础😊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16
2025-03-20 06:44
帖主看样子是个甩手掌柜,那样当过家,应该说还是个二百五愣头青,不懂得边际效应概念。边际概念的经济学意义就是成本可控情况下的适用性——无需过度追求技术指标的高阶性。辩证法中的矛盾论已经诠释了这一点。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5
2025-03-19 17:48
牛皮又吹破了

壹骑绝尘 回复 03-19 22:52
大家来看,这里有一条流浪狗😄😄😄

aaaaa
aaaaa 13
2025-03-20 04:19
一个就够:国产!!!又一个16亿!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12
2025-03-19 22:29
deepseek 就是一个搜索引擎

jinzuozhong 回复 03-20 02:47
还是个不怎么地的搜索引擎,搜索还不如豆包。

俊俊tbsdo 回复 jinzuozhong 03-20 09:15
只要吹牛就好,打上国产就牛逼了

111
111 11
2025-03-20 06:28
其实就是ps第一,不然你看那个免费?
杨广
杨广 10
2025-03-19 15:34
今天好多吹X的

伏骥 回复 03-20 20:07
资金到账了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8
2025-03-19 23:43
未来,AI技术方面只有中国走在前面。美国也将会远远落在后面。
好自为之
好自为之 7
2025-03-20 18:31
我用DS来算命,它也娓娓道来。。。
回流
回流 7
2025-03-20 03:44
又一个马屁精!外国的空气真香的小编!
luo92
luo92 6
2025-03-20 15:15
目前所有的大模型都不是最终答案,竞争还在继续
雨落
雨落 5
2025-03-19 09:29
用ai处理数据,还是得小心。我下了个腾讯元宝,用ds模式,从图片表格中提取生成文字表格,乍一看很方便,仔细一检查,其中一些明目和对应的数字都给改了,不知是什么逻辑。

jinzuozhong 回复 03-20 02:46
明目必须改,哈哈哈哈!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5
2025-03-20 08:50
我怀疑deepseek是不是去过缅北了,这几天整个一胡说八道,虚构数据虚构事实上瘾了,看起来它自己觉得自己很牛。我靠

用户14xxx28 回复 03-20 08:58
建议工信部组织专家进行核查验证,不然根据转播500次以上,公安也应该查了

用户14xxx28 回复 03-20 08:55
事实是这样的

我是谁
我是谁 5
2025-03-20 06:19
一派胡言
哇์์์์์์์์
哇์์์์์์์์ 5
2025-03-20 18:40
爱用啥用啥
王霸丹
王霸丹 4
2025-03-20 07:04
用别人9%的价格,实现别人90%的功能,已经很伟大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4
2025-03-20 00:34
这下你高兴了
飞鸟
飞鸟 4
2025-03-20 08:03
别人的东西再好,也不如自己的东西有保障,这就是国家搞自主可控的意义。
罗莎海
罗莎海 4
2025-03-20 22:20
你行你上
太阳雨
太阳雨 3
2025-03-20 09:06
汉奸真的多,明目张胆的造谣
zxhzxh312
zxhzxh312 3
2025-03-20 07:29
鄙视为了点狗粮好的也是他们说。坏的也是他们说。
莫当真
莫当真 3
2025-03-19 09:13
别的不知道,ds 现在确实速度太慢了,经常还稍后再试

用户48xxx75 回复 03-19 17:56
没有卡,现在新加坡那边堵死了。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3
2025-03-20 01:33
靠堆料堆起来的,堆再多也不会引起质变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
2025-03-20 06:49
因为DeepSeek太挤,所以我才用其他ai
9527
9527 3
2025-03-20 07:46
快点多来点诋毁,不然美国在科技上都没什么存在感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3-22 01:37
小编的搬砖文最好先自己看懂以后!再去糊弄人!
突然的自我
突然的自我 3
2025-03-20 17:08
查查小编是哪里人??[抠鼻][抠鼻][抠鼻]
洞察风云
洞察风云 3
2025-03-20 08:21
对deepshit是不是吹过头了呢,论技术上限,业内人最有发言权,普通老百姓感觉还是用度娘的娘好吧,就算腾讯元宝,感觉也强很多。
小鸡快跑
小鸡快跑 2
2025-03-20 09:17
Deep Seek 问题是太卡,不卡的话有望取代百度
梦言言梦
梦言言梦 2
2025-03-20 10:13
说的好像前五不牛一样,都支持用他才能越来越好,都不用没有数据支撑和测试,你让他怎么进化,国外都封禁自己还不支持,那就是真傻了,用别人的突然有一天不给你用了你就变白痴了,傻眼了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
2025-03-20 06:25
论国产大模型代表未来只看好阿里和腾讯的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2
2025-03-20 18:38
从无到有,已经是质的飞跃了
一片海
一片海 2
2025-03-19 20:08
你说的前三我一个都不用,只用国产产品。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2
2025-03-20 04:28
排名?呵呵。。。。。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2
2025-03-20 08:59
是不行,问了个机器型号,结果进入了个死循环,不停在几个数字字母间推算不明所以的结果
冥王之星
冥王之星 2
2025-03-20 08:41
自己家的孩子才出生几个月?你非得和人家的成年人做比较?有点耐心,多给它点成长的时间。
春之燕子
春之燕子 2
2025-03-19 23:30
国产永远向前进!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3-20 09:01
战略意义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2
2025-03-20 12:36
因为ds先开源了,所以他们才能排名靠前。突然就说的通了[滑稽笑]感谢ds开源[点赞][100]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
2025-03-20 05:58
各国只会用国内产的ai,谁也不敢将数据交给外国公司
StarRing
StarRing 2
2025-03-20 09:13
不懂就别说了,好好谈感情话题吧,有空去去开源社区
天涯
天涯 2
2025-03-20 11:18
Grok3的出错率高达90%,AI得到的信息基本上不能用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3-21 02:37
开来继往,前仆后继,有竞争才有提高
鑫立轩
鑫立轩 2
2025-03-20 22:30
我手机下了3个ai,问同一个问题竟然答案不一样,把我搞凌乱了,不知该留哪一个。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2
2025-03-23 07:01
废尽心机也唱衰不了!
大树
大树 1
2025-03-19 12:28
不要唱衰了,百花齐放才是春[静静吃瓜]
唯冥觉
唯冥觉 1
2025-03-20 08:36
国内吊打其他ai,尤其是编程的推理能力真的无敌。编程需要灵活运用,不是死答案,其他ai遇到生僻的直接就瞎说了
Yf7509
Yf7509 1
2025-03-19 21:25
你这一股AI味的文章又是用什么写的呢?
LBB
LBB 1
2025-03-20 08:56
唯一认同就是服务器拉胯,但是没办法啊,毕竟免费,国外的都不让你用
欣之辰
欣之辰 1
2025-03-20 09:01
排名?哪吒2在好莱坞直接被取消了“排名”。
胡归农
胡归农 1
2025-03-20 02:59
等ds迭代版本出来[滑稽笑]
楚小宝
楚小宝 1
2025-03-20 22:07
Deepseek才真正让普通用户用起来了,最近爱养鱼,买了当贝鱼缸,app都内置了Deepseek,遇到问题都直接问,比某度好用多了。写代码用Deep seek检查错误也很方便,有时自己死活找不到原因,Deepseek一下子就发现了,比如少了个逗号。 官方卡用元宝之类的啊,都内置了。官方的带宽、服务器比不上元宝,毕竟人家是做底层开发的,不是toC的公司。
陆上武
陆上武 1
2025-03-21 10:15
又收到新的狗粮了?
韦荣鹄
韦荣鹄 1
2025-03-22 00:29
关键是啰嗦,又扮代表。
驾驶快乐园
驾驶快乐园 1
2025-03-20 22:38
deepseek就不是大模型啊。。。我TM
!!!
!!!
2025-03-20 08:06
免费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