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3.5亿辆电动自行车,一年死亡8000人,是个大问题,必须解决,于是,限速25公

3.5亿辆电动自行车,一年死亡8000人,是个大问题,必须解决,于是,限速25公里的新规出来实施了。3亿辆汽车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数字是电动自行车的11倍不止。咱们高速公路限速120,可汽车出厂并没有被硬性规定在120。这事儿说出来挺有意思的,到底是啥道理呢? 电动自行车车速一快就出事,通常都是在街道、小区这种人多的地方跑,速度一快,刹车反应不过来,很容易撞上行人或者车辆。限速25公里的规定,其实是针对电动自行车的特点来定的,既安全又实用。汽车呢?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但大多时候城市里也就跑个五六十,遇上拥堵甚至更慢。虽然车速能更高,但其实日常驾驶根本用不上那么快的速度。 从事故率来看,电动自行车事故频发,主要还是因为骑车人缺乏安全意识和防护措施,比如戴头盔、遵守交规这些细节。汽车相对就更系统,速度控制上有更多技术要求,整体来说更安全。新规出来,不是要限制电动自行车的发展,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说到底,安全问题得从多个角度来考虑。电动自行车和汽车的情况不同,得有针对性地制定规则。大家对这些新规咋看?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1423
2025-03-10 09:21
我申请电动自行车对撞,用最高时速对撞,看看能不能死人。同样也申请汽车用最高时速对撞,看看能不能不死人。电动自行车死9000个人,到底是电动自行车撞死的?还是汽车撞死的?这个非常重要,这个才是决定取消电动自行车,还是取消汽车的标准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6-01 18:17
电动车的问题不是速度,也不是头盔,是不能当自行车来骑,不管男女老少买一辆就满电门,想拐就拐,想冲就冲不出事反而不合道理

Sunfrance 回复 06-01 07:05
汽车限速120,有鸟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37
2025-03-10 07:37
3亿辆汽车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怎么交警、专家都不说话!

小夺俯云曾经 回复 05-31 16:01
是造成90万,他傻傻的,不知道真实数据

烟雨红尘 回复 05-24 09:27
交啊,不交直接给你拖走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697
2025-03-10 11:37
大多数死亡不是因为车速,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为什么不对症下药呢?是否是利益集团在作祟?

西瓜杰 回复 05-21 22:25
为什么逆行呢?就不能调头吗,反正电动的又不用人力。我见过行人被电动自行车撞骨折的,医疗费用10多万,电动自行车逃逸,交警没有破案的,只能自己支付,最后还要被逼自愿去交警销案,不然交通事故对方全责不能用医保,不管找不找到对方。

舞步起 回复 05-18 18:55
在理,即便没画停车位的非机动车道也停满了车,电瓶车只能走机动车道,至于行人道抖铺满了那种带条的地砖,电瓶车上去更容易出事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511
2025-03-10 13:37
电动车死人的事故基本上是被机动车撞的,把机动车禁了电动车死亡率降90%

用户59xxx73 回复 Sunfrance 06-01 10:41
你开车如果交规一个标点符号都没违反过再来放屁

Sunfrance 回复 06-01 07:11
同理,把电动车禁了,电动车死亡率降为0,汽车基本遵守交规,电动车无视交规,闯红灯,逆行,非法改装的一大把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67
2025-03-10 16:15
电动自行车出事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对于电动自行车违规没有处罚,结果闯红灯、逆行等危险行为太多

莫相守╭∩╮卟离 回复 05-29 00:56
这个我同意,你没发现电动车越快市区的房租越便宜,越是禁电禁得严,归根到底是为了钱,因为电动车快了,多了,那谁坐地铁公交,电动车快了。谁还租市区里的高价房,郊区的房子便宜又大,电动车十多二十分钟到。就算禁电禁摩还会有别的交通工具,这是老百姓生存的根,北方禁电都有老人车出来了,

用户14xxx83 回复 06-10 19:21
双标乱搞,选择性失明的手,舔脸说别人杠精?!

牧羊人
牧羊人 95
2025-03-10 11:33
汽车必须跟电动车一样严管,要不然光管电动车有什么意义呢?

医药摄影 回复 05-15 10:23
依你这小屁孩的流氓逻辑,你应该先教你的父母都去考走路驾照。当然,你没有父亲,或者父亲太多,那就算了。

医药摄影 回复 04-28 10:48
沙雕,地球上有走路驾照吗?你吃饱撑的难受,就帮你妈妈做饭洗衣服!当杠精没出息。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83
2025-03-10 13:16
强烈建议汽车限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

就事论事 回复 03-27 01:27
看到你这样酸不溜秋的言语,真可悲啊。国家不是早已扫除文盲了么?咋还有。

南門大官人 回复 04-01 11:06
哟,C牌的出来甜啦[抠鼻]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7
2025-03-10 11:41
支持电鸡限速。对于不想限速的可按照二轮管理,上牌买保险走机动车道[哭着笑]

昵称 回复 05-25 09:14
你没说错啊,绝大部分开电鸡的都认为他们开的是电动自行车,按这标准他们不用驾驶证不用上牌,但他们电鸡却飙到60以上,在机动车道左穿右插甚至闯红灯逆行

用户96xxx06 回复 05-17 09:58
那就是电动摩托车

老头
老头 63
2025-03-10 13:10
专家说汽车也应该限速每小时25公里一定比电动自行车死的人少。

一手木头 回复 04-22 10:03
说实话,占道乱停,超速,超载全是汽车

不忘初心 回复 04-14 07:44
汽车一旦限速,罚款少收太多了[抠鼻]

河马不是马
河马不是马 50
2025-03-10 13:24
汽车死亡率更高一下就死好几个 怎么不说

华西 回复 用户10xxx78 04-02 22:51
水泥,拉土,大卡车都是这些车

用户10xxx78 回复 03-12 10:52
不闯红灯,按交规行驶,有多少汽车吃了没事撞电瓶车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49
2025-03-10 09:18
办什么汽车更安全,点解比电动自行车人死的更多

河  回复 05-23 22:03
没点文化论什么,我说禁电动车的套路,我这是说禁止电动车了吗?

短笛 回复 河  05-23 22:22
没有禁电动车哪里来的禁电动车的套路,你说的是中文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4
2025-03-10 09:07
都是想着人民币???
致敬畏
致敬畏 42
2025-03-10 07:57
你这一年9万的数字哪来的???

CD号 回复 05-22 13:15
“据2021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2013年到2017年间,中国约发生了56200起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导致8431人死亡,63400人受伤;”,这大概就是电动自行车每年死亡八千多人的来源吧,记得去年GF发布了一个数据,说电动自行车死亡了35人,可是,现在这个发布都查不到信息了,反而是那个八千多人的消息大行其道,是谁在混淆视听?

用户11xxx86 回复 04-14 17:24
每年2月底的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里有。😉

忆7080
忆7080 40
2025-03-10 11:38
命劫到了走路也会沒了,慢就没事了吗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38
2025-03-10 15:17
其实电动车问题主要是不规范,解决方式其实很简单,三种方式最好是按照摩托车一样全部算做机动车,可是这样汽车司机会反对(司机的注意力必须更多的放在开车上了)。第二种加宽所有非机动车车道到一米,虽然算非机动车可是按照机动车治理(全国所有城市公路需要改变)。第三种虽然不咋地可是也是现在实行最好的办法,就是按照非机动车可是规定按照机动车,并且规定没有左转路权(加上现在汽车右转规定这样电动车事故五分之一可以避免,只是电动车左转就必须和行人一样过路了,至于剩下的就是闯红灯和乱穿马路这个可以重罚)。说白了现在电动车问题5成是司机反感,主要是感觉挡路了。4是电动车司机的问题不守规则,1成是行人电动车在身边过有时会被吓到等。这样只要电动车和行人有交集的地方直接强迫电动车减速跟随就可以了,和汽车只要在左转让开汽车需要快速通过和观察压力就行。说白了多画一条停车线按照电动只需要汽车停车线后腿2米就够。剩下的就是证件等问题,电动车摩托车说句是他会骑自行车9成以上都会。

我挺刘SIR 回复 03-11 15:58
就你一语中的,主要不是什么车的问题!关键是利益!

威耶叔 回复 04-08 00:56
汽车见缝插针的少?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36
2025-03-10 14:45
明明是大部分骑两轮电动车的人不遵守交规造成的,却赖到时速30-40公里上……然后搞限速

雨夜星空 回复 04-13 19:40
[抠鼻]不守规则,就算时速25一样死,你没看见骑国标电动车的闯红灯么,有辅道不走跟机动车抢道等

审核不过 回复 05-30 18:54
[抠鼻]每天繁忙时段没监控路段那一堆在非机动车道横冲直撞往前窜的汽车应该都是鬼开的

Allen申军
Allen申军 33
2025-03-10 12:44
死亡8000人都是什么原因?有分析报告没?

用户12xxx76 回复 04-27 01:33
电动车的问题就那几个,闯红灯,超速,走机动车道,逆行[微笑]

不空羂索
不空羂索 28
2025-03-10 17:43
都是利益作祟
淼淼
淼淼 26
2025-03-10 17:24
我同事平时就骑骑共享单,被小车撞了三次,而且我经常看到出租车网约车故意闯红灯转弯,而且弯道斑马线上都不让行人,直接冲

河  回复 05-17 02:40
睁眼说瞎话的活该被撞

搞神 回复 04-28 12:59
如果你有C照,1个月内你必重考

大江
大江 19
2025-03-10 07:17
你骑过电动自行车吗?在农村在郊区你去骑一下?

用户14xxx66 回复 03-10 15:21
深圳龙华区算不算郊区?

小武
小武 19
2025-03-10 12:28
汽车应该也装上限速器限速120
冰雪不雨
冰雪不雨 19
2025-03-10 08:54
狗屁安全提示音
用户46xxx42
用户46xxx42 15
2025-03-10 12:29
是速度的问题吗?看看电动自行车在路上的表现,随意变道,逆行,横穿马路,和渣土车公汽比头铁
梓健
梓健 14
2025-03-10 12:49
电驴开发安全气囊呗
老框
老框 14
2025-03-10 12:49
“限速25公里”不是新规,当初出现“电动自行车”这玩意儿时就有规定了哦!包括必须有脚蹬,可脚踏骑行,名称是“电动助力自行车”,后来嘛,踏板型的出来了,脚蹬子还在,骑行时脚蹬子像风车一样在两边转,再后来,脚蹬子不见了,造型摩托化了,再后来,渐行渐远,渐行渐偏,蔚然成风……
hxqy
hxqy 14
2025-03-11 08:46
什么野鸡榜汽车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国家统计局数据17年-23年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都在6万出头,多出来的3万人你出?
心里藏着一个人
心里藏着一个人 14
2025-03-10 13:57
知道汽车一年死多少人吗?
YY会有点坏
YY会有点坏 13
2025-03-10 15:39
不守规矩乱开的大有人在,电动自行车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有问题的都是驾驶者,若人人都守规矩驾驶会出现这么多事故吗?有些人把逆行当正常行驶,还理所当然的认为,正常行驶的人会让他,所以限不限速都一样会有这么多伤亡事故。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13
2025-03-10 12:52
骑电动车 摩托车 开老头乐的遵守交通规则的不到百分之五,红灯随便闯,逆行 随意变道 乱停乱放等等的违规随时发生。

威耶叔 回复 04-22 11:14
路口有红绿灯,没有摄像头,开汽车知道没有摄像头的不是一样闯红灯?何况开汽车的学过交规,拿了驾照,违反交通规则的也不少

无意的伤害 回复 05-22 12:15
没有拍照的红绿灯路口经常看见汽车闯红灯,你咋不说呢

wk
wk 12
2025-03-11 21:44
便宜的电动自行车阻碍了电动汽车、汽车的购买需求,所以要限制限速让你们主动放弃。
我在找杠精
我在找杠精 12
2025-03-11 22:30
首先电动车一辆便宜的才一两千,汽车一辆便宜的几万,那帮砖家叫兽也是靠的税收赚钱对吧。其次就是他们有钱他们肯定买车撒欢啊,他们会限制自己么[哭笑不得]
追逐
追逐 11
2025-03-10 11:59
还是那句话,只要电动自行车不违规走人行道广场对行人造成威胁,管它跑得比飞机还快。但它能不违规走人行道广场等公共地方吗?肯定不能,它只敢欺负手无寸铁的行人。

威耶叔 回复 04-22 11:22
听说你们广东的广州都没有完整的非机动车道,电动自行车没有非机动车道走,不走人行道?然道走机动车道?你们广东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不是抓到罚款的吗?

白易一
白易一 11
2025-03-10 14:45
4个轮子的车,一年交通事故多少死亡多少?敢不敢爆出来比一比?

白易一 回复 hxqy 03-13 09:19
果然是文化差。都看不懂这个意思。还在这里说别人这种人那种人,你又是那种人???

hxqy 回复 03-11 08:42
国家统计局就有的数据,你不知道就以为没有?不过按你这种人的想法,你肯定会觉得那是编的,建议你自己统计去

方亿
方亿 11
2025-03-10 14:08
砖家走路都会死!你不去查一下!我见义制造商应该做到时速100以上!这样的话就好了!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11
2025-03-10 09:16
电动车与汽车同时失控向专撞过来..

威耶叔 回复 04-22 11:18
电动自行车失控撞人大概率骑手死亡,汽车失控撞人大概率无辜者死亡

手机用户 回复 威耶叔 04-22 11:27
事实就是这样的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11
2025-03-10 18:23
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赶紧给那些骑电动老头乐的人普科目一。但凡他们懂一点交通规则都不会有那么多事,你别说限速25你就限速5他们在马路中间走也是问题,还有现在中小学生高中生,也任意穿梭马路在马路逆行,中间骑行,也不知道学校教那些人只追求分数其他素质教育一律不管吗??
用户34xxx64
用户34xxx64 10
2025-03-10 16:00
禁止步行,有风险
2556635
2556635 10
2025-03-10 15:44
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不是速度问题,是门槛太低,现在小学生都能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9
2025-03-10 14:36
我国2023年汽车交通事故总共25.5万起,造成6万多人死亡,是不是该限制一下汽车的速度以及增加驾照考试难度和扣分数?
曲径通幽
曲径通幽 9
2025-03-11 09:41
归根到底,开车的是有钱的,骑车的是没钱的吧?

洞幺洞两 回复 用户12xxx12 04-15 12:12
你踏马瞎吊扯,你以为一年两箱油的都是哪来的,十万以内国产车的销量谁撑起来的?几万块的车都买不起的那叫懒,不叫穷!而且即使买了车也有很多人会选择电动车出行,因为方便停车!百分之九十九有汽车的人家里都至少会有一辆电动自行车,这是现实!

用户12xxx12 回复 04-15 08:08
你踏马别瞎带节奏,骑电动车上下班的,大部分是没钱的。人家说的是普遍群体,你踏马非得拿个例说事。

时间
时间 9
2025-03-21 22:37
逼着两轮电动车消失改两轮座椅电动车,我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座椅电动车那速度飚的比两轮电动车快的多,我当时就懵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8
2025-03-10 16:16
我可以这样说,电动车出事基本上都和机动车有关系。
杠精二号
杠精二号 8
2025-03-10 13:42
从不下地劳作的砖家制定**,从不骑电驴的砖家制定**。呵呵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8
2025-03-10 14:54
我就这么说,我之前租房的小区,侧门出来是一条支路,侧门和支路这个接口处几乎每天要发生好几次电动车撞人或者相互撞的事故,为什么呢。因为这条支路上停满了汽车,直接把视线全部挡住了,从侧门出来根本看不到左右两侧的路况,左右两侧来往的行人车辆也看不到侧门出入的行人和电动车,所以天天都有鬼探头的情况出现

心愚 回复 03-26 14:12
这才是正解!!!!!!!

十五的月光
十五的月光 8
2025-04-21 08:48
有问题只会一刀切,要砖家干什么,钱都花来养狗还会叫几声,砖家的解决方案有个脑子谁不会。[吃瓜]
赵小子
赵小子 7
2025-03-10 15:45
25公里只是显示屏上面最多只能显示25公里,实际开起来还是和以前差不多40马,新标电动车就是有些人想赚钱想出来的馊主意
草鱼开会
草鱼开会 7
2025-03-26 09:36
限速25是成本最低最有效的管理模式!我真心想那些外卖员去考取一个D驾驶证,这样对自己和他人都负责。

mfdz 回复 04-05 08:58
到时候汽车会求着电动车走快点。等到路上电动车都慢悠悠走看你汽车还能走的快。[得瑟][得瑟]

松果
松果 7
2025-03-29 15:52
面对每年死亡8000+90000人(本文数据),我觉得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遵守规则!虽然不排除一部分事故是非人为意外,比如交通工具机械故障等,但大多数还是有人不遵守规则导致的,有时候看到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真的希望永远禁止他们驾驶交通工具。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7
2025-04-03 18:55
如果电动车不限速,那么跟摩托车有什么区别?第一代摩托车手早死光了。
小陈
小陈 7
2025-04-08 17:49
因为施令方不用开电动车,限速影响不到他们,但汽车他们个个都有,限速就影响到他们了。
mmp
mmp 7
2025-05-31 07:24
要提高限速的请上电摩来机动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道上起飞容易误伤行人,非机动车25-30差不多了吧?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7
2025-05-30 11:01
汽车出厂时速度就应该限制在120以内,警车可以放宽,有利于追击违法者。
快到碗里来
快到碗里来 7
2025-05-31 09:08
闯红灯,逆行,乱打方向才是事故的原因
李淳风
李淳风 6
2025-03-10 20:24
这事很复杂 不能用简单的办法解决!安全教育比较缺失!

心愚 回复 03-26 14:17
不复杂!叫警察叔叔守住!超速违章扣分扣照!遵守了再考照!重新上照!!!!!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6
2025-03-11 13:37
限时25宽一点的马路还没有骑过去,就红灯了,[滑稽笑][滑稽笑]小编你这是为了安全,你说这出交通事故谁的责任。
各取所需
各取所需 6
2025-03-10 21:40
改变了车速,改变不了一些人的素质,大部分的事故源于违章骑行。
太阳
太阳 6
2025-03-13 21:44
限速25严重阻碍企业创新,阻碍科技的进步,严重阻碍国内新技术对国外的超越,这完全就是资本的阴谋诡计,目的就是为资本谋利创造条件。

心愚 回复 03-26 14:11
讲点限速的优点啊!!!!!!!

七彩阳光
七彩阳光 6
2025-03-15 20:25
上上牌照,带好头盔!方便管理就行了!步行安全!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3-27 10:00
净扯犊子,主要是电动车没交过路费,四个轮子的交钱了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6
2025-04-02 22:26
这是车的问题吗?不是人的问题,那行人也,不骑车,速度也不快,还不是有事故,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6
2025-04-07 20:52
资本的力量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6
2025-04-07 23:13
跟头盔,和速度有什么毛关系,平时多多教育道路安全驾驶,带安全头盔就不死人了,
爱上在路上
爱上在路上 6
2025-04-10 19:25
能把电动车闯红灯解决后就会大幅度减少了
往事知多少
往事知多少 6
2025-04-23 21:42
主要是人的事。
聚会子
聚会子 5
2025-03-10 13:56
电动自行车事故是专家想出来的,根本没有事故分析归类,这些事故应当交给DeeoSeek进行分析。专家的分析误导民众,影响了国策的自定。
用户53xxx59
用户53xxx59 5
2025-03-10 23:16
限制电动车是为了推广共享电动车[静静吃瓜]
春夏
春夏 5
2025-03-10 23:56
你的死亡数据从那里来?2024年全年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是67000多人。因超速醉驾原因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年来持续下降,因摩托电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年来持续上升。
ecc83
ecc83 5
2025-03-11 07:41
卖电动车的就跟卖槟榔的一样
郭锦鸿
郭锦鸿 5
2025-03-12 17:43
就这样看着你胡说八道…
11111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11111 5
2025-03-10 17:52
骑电动车的好多都没素质,压根不看有车没车,想拐就拐,有的后面还坐着孩子,哎,我自己遇到的,还好车速不快,真是在我车头拐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撒哇迪卡
撒哇迪卡 5
2025-03-10 20:12
吃饭还死人呢,这么大国家死点人还不出去干活了?各活各的,找死谁拦得住
收割机
收割机 5
2025-03-10 14:33
100万份之一的概率也拿来说
寒塘
寒塘 5
2025-03-10 20:41
8千人和9万人的数字出自何处?如果有明确出处,就注明出处,如果没有,就是造谣
确定
确定 5
2025-03-10 21:29
电动车驾驶应该有E照

心愚 回复 03-26 14:18
好主意!

易容天使
易容天使 5
2025-03-11 08:42
搞个折中,把道路弄个骑行专用道,两边各一条2-3米宽。骑行专用。汽车不准进入行驶和停车。违者重罚。把汽车和二轮的分离开,路口弄天桥,或者红绿灯严格执行,违章的,自负全责。反正搞基建谁都想干。要不就把四轮车速强制降下来,只能高速上解除限速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
2025-03-12 13:56
电动车制造提高标准,按机动车管理会好很多
棒棒糖
棒棒糖 5
2025-03-11 22:53
电动车死亡最高的是乱走被别人撞吧,我见过很多次了
死亡舞步
死亡舞步 5
2025-03-13 08:06
这是速度问题?你就是限速到10都没用,有的人才就是这么厉害。刷视频没看见有的人才骑着骑着就往路中间跑的吗?连来车都不看,后方汽车来不及刹车直接来个强烈推背。我前段时间看到过一个逆行靠左行驶的呢,你没看错,就是靠中间绿化带行驶的,不想绕路逆行很正常,开车的都有短距离逆行的,何况骑车的,但是你要靠路边行驶噻,真的急得投胎吗?所以啊,很大一部分事故跟车速有一分钱关系?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5
2025-03-13 09:13
就是快!还有吹宇宙第一快的!干死不少了
黄D528
黄D528 5
2025-03-21 18:44
一年内汽车造成多少人死亡?你也说一下!
owen牛牛
owen牛牛 5
2025-03-28 17:49
经济角度,电动车影响太大
千年大计
千年大计 5
2025-04-03 07:12
电动自行车一天的违法行为超过机动车一年的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一年在公园内碧道,步行街盲道撞死的人比机动车一百年以来加起来还要多😏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5-04-02 21:06
我申请用最高车速的电动车和汽车相撞,谁输谁退场
大鱼
大鱼 5
2025-04-04 20:33
汽车时速限制到15公里,车祸死亡率下降99.999%,为什么不实施呢?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4-04 21:27
开汽车的一年死多少人走路的一年又死多少人
良心
良心 5
2025-04-07 23:00
铁包肉与肉包铁的区别。

威耶叔 回复 04-08 01:00
铁包肉,大部分撞死无辜路人,保护驾驶者自己。肉包铁,大部分撞死自己,保护无辜路人。是个正常人都知道那个对社会危害大

淡化
淡化 5
2025-04-10 22:04
什么道理,有钱就是理。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5
2025-04-12 11:13
这有啥好说的,知道我们怎么从满地自行车忽然就大踏步到满地汽车吗?如果再满地电动车那不是走回头路了!!?
糖糖
糖糖 5
2025-04-11 23:27
主要是骑电动车的没有安全意识,不按交通规则行驶。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4-17 15:00
如果不按规则乱来的人死了活该,那么死亡率将大大降低
xssz
xssz 5
2025-04-16 22:03
瓶8000对汽60000多咋比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5-04-22 12:23
电动自行车泛滥成灾,到处都是太变态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5-05-05 00:19
把电动车搞成限速25简直是在搞笑,为什么电动车老出事?是因为他们不守交通规则,你不去严管交通,改变他们把马路当自家客厅的习惯,降速有用吗?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5
2025-05-17 13:23
#***%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5
2025-05-22 22:01
自行车死人不光是撞死人。她还关键自己死亡率还高!!!汽车撞死人的人期中骑自行车的占比也很高!!汽车有保险,死了有人陪,自行车呢?谁买保险?出事有多少给陪的!!!限速是为谁好?首先骑车的能刹住!!出事机会就少!!跑慢了耽误投胎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05-29 23:20
汽车有牌照,有保险,出事情多数能赔钱,助动车牌照不清晰,没有保险,真的撞人了,多数就是逃离,受害人往往抓不住肇事司机,找到了又会遇到没钱赔,确实难管。
菲菲
菲菲 5
2025-06-01 00:30
才八千,必须解决,每年自然老死好多万,咋不去解决呢[抠鼻]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5
2025-03-11 06:44
这数据什么都说明不了!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4
2025-03-10 15:34
电动车过红绿灯,以为后面的人夸他狗鼻子灵,要不然就是怕火葬场下班。
wjh_dizao
wjh_dizao 3
2025-03-11 05:45
作为一个路人,还是支持管管电动自行车的速度,不然到处乱窜。现在过马路,机动车文明多了。

wjh_dizao 回复 03-11 21:23
为你[点赞][点赞]

昨日复昨日 回复 03-11 07:36
电动车不限速,电动车刹车都刹不住,即使刹住了也容易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