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开电车最怕遇到的3种情况: 1.都说有家充的电车是最无敌的,因为太方便了,没有

开电车最怕遇到的3种情况:

1.都说有家充的电车是最无敌的,因为太方便了,没有续航焦虑。

可是事实还真不是这么回事,有一种情况就是无解的。

比如说电车刚好电全用完了,开回家把充电枪插上,可是突然有急事要出门,而且非常着急,一刻也不能等。

这时候就尴尬了,车还没充好电,等于一堆废铁,想开不能开,只能打车。

这种情况还真是麻烦,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难免有个头疼脑热,这边着急用车,不能等它半小时充电吧,全耽误了。

再或者是对于打工人,领导和客户一个电话就得随叫随到,晚去一分钟生意就黄了,开电车还真不行。

2.都说电车怕上高速,其实最怕的不是充电排队,不好找充电枪,而且排队。

如果遇到极端堵车的情况,等个几天也是有可能的,油车无所谓,电车能行么?

电车就算你不开,电池的电量也是在不断消耗的,万一要是需要开空调,电量掉得越快。

堵车时候看着越来越少的续航,那才是最可怕的,等人家路通了,电也耗没了,那可就惨了。

3.电车到了冬天最麻烦,说它是废物一点也不过分。

充电慢就不说了,续航缩水太严重,特别是打开暖风的情况下,缩水能达到一半以上。

一辆续航500公里的车,可能只剩跑200公里了,要是跑高速,能跑100多就不错了。

所以说,冬天就是电车车主的噩梦,一点也不夸张。

评论列表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181
2025-03-04 02:57
你说这情况跟油车刚好开到油站就没油,而加油站正在维修一样的情况。生活中有这种人也是活该。我电车平时回家30%-40%就充了,为什么要等0%。况且30%还能跑200公里,我的是82度电池,支持800v快充,10分钟超充就60%+了。以前开油车也没试过开到没油的。

海豚 回复 06-01 20:40
任何人都不要幻想房价还会涨,只会持续下跌,就算经济好了也是下跌,因为供需结构和预期已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以前出生人口一年2000多万,这几年出生人口都是900多万,由于生活压力,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子的现象泛滥,现在的900多万出生人口很可能还会是以后的高点,如果按人均80岁算,那么未来就剩下7亿人左右。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的,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有人整天吹嘘哪里哪里房价保值增值要涨,行,你先掏空家底多给点钱多买点多做贡献,总不能只靠一张还没刷牙的嘴巴吹吧?忽悠别人上?还有良知吗?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应参照那些卖3000元到5000元一平的楼盘,否则就是有人赚的太暴利了。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其它行业来说才是真正的利好。

用户13xxx81 回复 06-01 06:04
啥车80多度电续航才400

黔小蜗
黔小蜗 99
2025-03-03 22:48
有这么神经吗?要把电用完了才去充?

小女不才 回复 04-17 10:46
猪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被宰之前还在哼唧着大吃呢!

松江的老姚 回复 05-22 07:38
小编肯定不是,因为只有没电车的人才会这么觉得

Dumbledore
Dumbledore 68
2025-03-03 16:38
这点时间都等不及,遇上堵车怎么办?买飞机吧,别考虑汽车了,至少得买个火车,高铁啥的,迟到5分钟,几百亿的生意黄了……

人鱼 回复 03-04 14:28
高铁没司机怎么办

用户28xxx77 回复 05-18 08:25
飞机没油了咋办?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55
2025-03-03 23:22
紧急用车一年有几次?真有急事打个车很难?

用户17xxx33 回复 柯英姿 05-29 16:13
嗯,说明你的生活品质很高了,十几二十万的费用已经提升不了多少了。

柯英姿 回复 05-29 14:59
这些钱加在生活中并不会提升多少生活品质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9
2025-03-04 19:16
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只有沙币才会把电量全部用完了才充电,正常人都是电量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就开始充电了,二三十的电能跑一百多公里,有啥急事不能办?第二个问题,为什么非要在高速上充电?不能下高速充完了再上去?是图高速上的电价贵吗?第三个问题,500的续航跑100公里?你是让鬼打墙了吧?我620的续航高速跑130迈还能350公里,我是搞施工的,夏天到工地不熄火不关空调一天用不了一般的电,哪来的焦虑?4年跑了19万,至少省出一辆车了吧?

用户10xxx31 回复 05-19 18:58
小编说下高速充电要判3年[开怀大笑]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回复 05-18 08:54
人家都说了是搞工地的。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30
2025-03-04 16:50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两者本是互为补充的,只是根据不同情景需要发挥作用而已,非要拿来比个什么呢?你说一经常无规律出远门的开个电车合适吗?长途户外体验的合适吗?再者一个星期开不了两百公里的买个电车不香吗?所以啊,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想法,喜欢哪种就买哪种,不需要网络水军给人出主意。

882368 回复 05-17 08:31
这是对的,我家就一辆油车一辆电车,我跑得多开电车,不限号还省钱。老婆今年换车混动我都不选就油车,偶尔超两百公里的地方,全开油车。不会也不可能有文章里说得情况。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23
2025-03-03 22:26
堵个几天,油车还有油?自己生油给自己用?若是走不了,油车电车有啥区别!

用户98xxx83 回复 03-26 13:19
这个电车车对车放电是常规操作,再不行油车对电充都可以的。不懂有个4s售后朋友就会。但缺点是玩坏了不在保险责任里。

天涯倚剑 回复 03-09 09:54
保险公司不提供任何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包括拖车和送油,要先拖车拖到收费站,然后保险公司才能给你送油

谷仓
谷仓 23
2025-03-04 12:46
电车油车都有续航焦虑,就看你如何处理,我现在就是开的油车,记得有一次在高数路上忘记看油表,结果错过了一服务区,提心吊胆的到了下一个服务区才加上油。其实这些都是可避免的只是我粗心造成的,如果有预见性,是可以避免的。电车也是一样的,开车的人有点预见性就可以避免的。有的人就会问,我开车要跑一千多公里出差不就有问题了吗?我想说你不可以300公里休息一会吗?车也需要休息对不?再者跑这么远为啥要选择开车,何不理性一点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不可以吗?难道真要显摆自己是有车一族吗?看看我国的大佬们,他们出远门是如何的。我想他们每去一次美国都会直接开私人飞机去吧?他们都晓得不浪费资源,何况我们小老百姓。现在交通如此发达,理性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不更好吗?只要做到合理理性安排出行又何来焦虑?

切克闹 回复 加尔福特 03-08 13:33
主要是事先没想过会没有[哭着笑]

加尔福特 回复 03-08 08:52
先加50块的92对付着用,问题不大

(*^ω^*)
(*^ω^*) 19
2025-03-05 00:02
你车开到家正好没油了呢?

利利 回复 03-05 01:45
立即在车位挖石油,然后炼取汽油。

星空
星空 16
2025-03-04 00:03
泉州的冬天不会掉继航,我还有370公里的继航,春节时走高速,泉州到厦门来回200多公里,到家还剩下160继航。

星空 回复 03-04 12:14
我开110左右,差不多达到,

abcc 回复 03-04 11:14
这就正常,我天气10度以上在农村可以开到,

我爱太阳
我爱太阳 15
2025-03-04 12:59
本人电车车主,有家充桩的肯定不会把电用完了再充,哪怕只剩10%,还能再开个几十公,以前开油车节假日上高速一样会堵,一样有里程焦虑,都会提前加满油,规划好行程,电车节假日上高速,肯定也会充满电,规划好行程,至于能耗问题,大冬天大夏天油车车的能耗也会高很多。当然这些问题其实现在电车也有了许多的解决方法,比如说增程,比如说换电,比如说超充,相信随着技术发展电车使用会越来越方便。我真实的体验是,开了电车以后,家里的油车真的不想开了!

自从 回复 03-05 17:11
大实话,只有油车主在给电车主操心[并不简单]

我爱太阳 回复 自从 03-05 17:51
有道理。

天星
天星 14
2025-03-04 17:19
你油车开到完全开不动才去加油么?
用户95xxx25
用户95xxx25 13
2025-03-04 09:40
走路吧!饿了啃个烧饼,喝两口矿泉水,没有续航焦虑。

淡且定 回复 03-04 17:04
烧饼摊随处都有是吧?过份[滑稽笑]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10
2025-03-04 18:26
焦虑症患者越来越多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8
2025-03-04 23:08
你就一个倒霉蛋,没脑子的人,开啥车都一样,笨蛋!!遇到特别紧急的事,车没电我打车啊笨蛋,一年跑得几次跑高速,不会提前计划一下啊笨蛋,我电车500续航冬天打六折也有300公里啊笨蛋
休鞋馆
休鞋馆 8
2025-03-05 09:54
有什么事情一刻都不能停?非要开自己的车亲自去处理!我爸去年心梗去世了,走的很突然,而且还是晚上,我接到二叔的电话让我们马上回去,马上给母亲打电话但是没有接通,我和我哥就立马开车出发了,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母亲打电话过来说,你爸已经走了,寿衣,棺材都弄好了,也不用那么着急开车慢点。挂完电话看一下导航最高速度192。但是当时自己没有感觉到。出了火警非得开车立马去,慢一点都不行,我实在是想不出来能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开车立马就去的。
幼幼
幼幼 8
2025-03-05 12:56
这文章脑抽把?我不会打的么?不会叫兄弟们开车来接么?一定要自己开车呢么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8
2025-03-05 20:37
同感,电车建议常规剩40到50就充电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8
2025-04-08 23:23
[拍手]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8
2025-05-04 13:05
[并不简单]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7
2025-03-04 20:27
我国庆在深中通道堵了快6个小时,续航只少了20多公里,一点都不慌

利利 回复 03-05 01:41
堵车时,燃油车主已经替电车主慌了,你才不慌的。

用户29xxx10
用户29xxx10 7
2025-03-05 19:41
500公里的车75度电,暖风就是一小时一度电,高速跑5小时才5度电,所以对续航影响微乎其微,不买电车就在这里焦虑,现实版的杞人忧天

用户72xxx51 回复 04-14 07:32
高高

gxdxjx2001 回复 04-20 08:15
热泵空调的能耗只有电阻丝加热能耗的1/4-1/3。

切克闹
切克闹 7
2025-03-06 12:41
“比如说电车到家刚好电全用完了,又有急事一刻也不能等”?那比如说油车到家刚好油用完了(续航0),也是一刻都不能等呢[得瑟]
墨水鱼
墨水鱼 6
2025-03-05 01:09
500公里续航的车就算冬天跑高速也不可能就100公里。电车不开车可以哨兵模式开一个月不怕没电,油车呢,怕是下次启动需要搭电救援了。
August
August 6
2025-03-05 07:01
又是一个没开过电车的“明白人”啊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6
2025-04-09 10:08
[捂脸哭]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6
2025-04-08 13:55
[玫瑰]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6
2025-04-08 23:23
[滑稽笑]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6
2025-04-10 12:40
😜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5
2025-03-04 23:05
你就一个倒霉蛋,没脑子的人,开啥车都一样,笨蛋
长空牧云
长空牧云 5
2025-03-04 18:52
那你就别开车了,养只哆啦A梦吧,去哪里直接开任意门。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03-05 08:15
你娶个老婆,有时想用时她姨妈来了,你也不是只有等一等、忍一忍呀!实再不行同样只能叫外面的呀
hidxl
hidxl 5
2025-03-04 15:43
没人说手机要立刻用,但是还得慢慢充电的问题。
abcc
abcc 5
2025-03-04 08:54
那你为啥要在电完全用完了再去充电?你每天有那么多晚几分钟会死人的急事为啥要买电车?油车也有打不着火的时候。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5
2025-03-04 18:14
你家用的,能把电开光,是傻子吧。你油开光了一样是废铁呀。你在家稍微充一会儿,,然后出去找个超充,充个10分钟不就解决了吗?因为自己愚蠢,就怪东西不好吗?[不开心]
帮我
帮我 5
2025-03-27 12:48
SB一个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5
2025-04-07 16:01
一看就是没车的,一般情况在家用车谁不是剩余30%就充电,紧急情况要出远门就坐动车高铁,市区内30%按照500公里也足够了!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5
2025-04-09 10:07
[捂脸哭]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5
2025-04-08 14:02
[滑稽笑]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5
2025-04-10 12:40
😜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5
2025-04-20 13:59
👍🏻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5 07:28
[墨镜][doge]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5 07:27
[墨镜]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5
2025-05-13 16:31
👍🏻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5
2025-05-13 16:29
👌
奇峰达
奇峰达 4
2025-03-04 11:58
第一条我不怕,因为我还有一个油车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4
2025-03-05 08:35
首先,你这第一种情况就根本不可能发生,正常人都是把电量用到最大值(就是不到红线20%)再充电,留出20%以备用。
淡且定
淡且定 4
2025-03-04 16:58
不如加点???刚好世界末日但是老板叫你去领工资过期不候怎么办???[捂脸哭],有家充的谁会把车子用到光光再充电?啥?急事一百几十公里的电不够用要跑四五百公里???四五百公里中间停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来充电是会地球毁灭是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3-24 08:56
一看就是没开过电车或者没有计划的人,一天你能跑多少公里,像我的车不管还剩多少电回家顺带扦上,早上起来还是满电,上高速百度导航看服务区有几支抢,空余几支导航上面清清楚楚的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4-07 23:15
[点赞]

用户55xxx35 回复 05-13 16:29
[滑稽笑]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7 22:13
[拍手]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4-09 10:08
[捂脸哭]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4-09 10:08
[捂脸哭]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4-09 10:08
[捂脸哭]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4-10 12:40
😝
用户98xxx34
用户98xxx34 4
2025-04-11 20:24
锂电池最佳充电时机是60%,能延长使用寿命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4
2025-04-12 09:55
能焦虑你这第一条的,不建议使用“11”路以外的其它交通工具。毕竟脑容量不支持其它复杂的交通方式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4-13 11:46
[滑稽笑]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4 13:06
[并不简单]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5 07:27
[墨镜]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5-07 22:13
😜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4
2025-05-13 16:29
👌
D L M
D L M 3
2025-03-04 12:46
废话连篇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5-03-04 15:41
想这种极端情况,那你什么事都不要干!
史前动物
史前动物 3
2025-03-04 13:52
不管啥车都有没法开的时候,然后还有可能怎么也打不到车,走路吧就是因为你腿瘸了才需要车,所以就因为你有辆车所以你只能死。
不晓得取啥子名字
不晓得取啥子名字 3
2025-03-05 08:54
所以说增程车完美解决了你说的这些个问题。他都不是事儿[得瑟][得瑟]
历史主动赢家
历史主动赢家 3
2025-03-04 13:27
所以要买蔚来呀,换电和保姆车无焦虑[滑稽笑]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3
2025-03-04 16:23
今年春节回家全程800公里,我全程后座睡觉,全程智驾,安全到家!华为问界车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3
2025-03-04 22:04
有几个人会把油跑的一滴不剩才惊起加油?嗯?就你才会把电用光光才想起来充电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5-03-04 01:10
谁叫你买纯电?
用户73xxx22
用户73xxx22 3
2025-03-04 12:30
续航是满电到0,但是一般情况都是到20-30就有焦虑要充电了,所以到0的情况极少,不过家充都是慢充,用车一般都是得提前规划

凉冰 回复 03-06 11:17
家用慢充一般6小时也充满了

momo
momo 3
2025-03-05 08:52
工业垃圾
微风
微风 3
2025-03-08 13:55
我天天单位慢充,每天九成电,一分钱也没花
zgclsf
zgclsf 3
2025-03-24 06:42
这是油车车企急的那啥了,连这都能想象出来黑新能源车。电车没人用到0电而有刚好回到家充位置的吧,充多少拔了走又有啥问题?油车加油还不是一样,一毫升油都没有了,刚开到油站,油枪刚插上去,领导刚好打电话过来了要马上回去开会。。。。。
Kentman
Kentman 3
2025-04-07 07:05
作者就是神经病,没电遇到急事不能打车吗,按它这么说没车的人遇到急事都要完蛋了。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10 12:40
😜
步行天下
步行天下 3
2025-04-12 09:39
没长脑子,没有预判?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13 11:46
[滑稽笑]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13 11:46
[滑稽笑]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16 11:24
[赞]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5 07:27
[doge]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4 13:06
[并不简单]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16 11:23
[赞]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16 11:26
[赞][赞][赞]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4 13:06
[并不简单]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20 14:00
👍🏻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4 13:06
[并不简单]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4-30 09:59
[赞]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4 13:06
[并不简单]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5 07:28
[doge]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5-05 07:27
[抠鼻]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3
2025-05-07 22:12
[赞]

用户55xxx35 回复 05-13 16:29
👌

三杯大醉侠
三杯大醉侠 3
2025-05-17 09:50
油车有油车的优势,电车有电车的优势,但你拿这个来黑我真的。。。你咋不说油车刚好到家开没油了最近的加油站在三十公里外呢?哪个猪头三会把油车开到没油才去加?哪个猪头三会把电车开到没电才去充,还是家充!!好好,就算有,能不能打个车?
流浪狗
流浪狗 3
2025-05-18 00:40
你这种情况,一般是部队时刻拉一级战备候着您。就是钱您出到位就行,出行计划空天地海水各个版本都有,24小时汽车飞机潜艇大驱都不带熄火的准备着,每种交通工具至少5组备用的,备用的都是检修良好,试车完毕的。不敢耽误一点,要不真老人小孩有个头疼脑热的,就叫救护车抢了孝心了。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2
2025-03-04 15:00
谁每次都不到10%才充电,是谁。几年都不会,又刚刚好遇到你突然要出门。就是两个小概率的事件叠加,多倒霉。
用户84xxx97
用户84xxx97 2
2025-03-04 00:15
一定要用完剩下0%抛锚了才充电,这样很伤电池的,那个不是还剩20%时充电补能,有20%的电城区随便来回跑了

切克闹 回复 03-06 12:47
这种情况下你堵在路上发现没油了不是一样?

切克闹 回复 03-06 12:48
另外告诉你,有家充还真不会忘记充电,插个枪也就十来秒的事

寞小浩
寞小浩 2
2025-03-04 16:52
别在比了,爱油的爱油,爱电的爱电,现在比没多大意义。等后期充电价格涨上来了在比才有意义

利利 回复 03-05 01:43
发电手段越来越多,石油越挖越少,你说未来哪个更可能涨价?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2
2025-04-13 11:46
[滑稽笑]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6 20:57
[并不简单]

用户55xxx35
用户55xxx35 2
2025-05-05 07:28
[墨镜]

用户55xxx35 回复 05-06 20:56
[并不简单]

环城路
环城路 2
2025-05-17 08:33
对于大堵车来说,油车电车都差不多,在电或者油快用完时堵车了,谁心里都会紧张
朱坚儒
朱坚儒 2
2025-05-18 07:59
家充,大部分时间都是用到25左右晚上充,这样还有100多公里续航,真急事出远门,快充20分钟时间影响也没那么大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5-17 18:15
有病去冶
胖大海
胖大海 2
2025-05-17 15:50
刁那咩,讲乜蛟
RED
RED 2
2025-05-18 23:41
哪个开电车的会把电车电用完回家啊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2
2025-05-21 11:49
家庭有点钱可以多买几辆嘛,实在不行可以再配几辆两轮车嘛。确保随时有车用。
98滇武一支队17
98滇武一支队17 2
2025-05-26 13:33
我见过好多把油跑光了把自己扔路上的怎么说?
klrs
klrs 2
2025-05-27 10:00
紧急情况找附近的快充桩啊,10几分钟就充个差不多了,非得在家慢慢充?你就是开油车,没油了不也得去外面加?替电车焦虑的都是热心的油车车主!
uniworld
uniworld 2
2025-05-26 12:09
所以,买蔚来[得瑟]
1's S
1's S 2
2025-05-27 00:32
打车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5-05-29 21:32
又一个没车的,替电车车主着急死了[捂脸哭]
伟爷
伟爷 2
2025-05-30 08:36
买个DMI,什么都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