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中国一旦实现可控核聚变发电,会不会出现外国联合企图迫使中国交出聚变核心技术的闹剧

中国一旦实现可控核聚变发电,会不会出现外国联合企图迫使中国交出聚变核心技术的闹剧?

就这么说吧,如果中国真能取得重大成功,外国肯定会组团来掀桌。不过,他们能不能掀得动,可就不好说了。

要知道,可控核聚变技术,一直是各大国家首要的研究目标。但凡取得一丁点儿突破,哪怕氢原子核在发生反应时的温度降低了1摄氏度,对于人类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的科技进步。

从这个角度看,要是中国真能实现可控核聚变发电,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必然会联合起来,采用强硬手段施压,甚至将军舰开抵至中国海域,以军事威胁,来逼迫中国交出技术核心。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当年的华为5G技术,不就是个最典型的例子吗?

不过,从现实来看,他们又没有能让中国屈服的实力!

在过去十年中,许多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已被内部的腐败和经济利益束缚。尤其是美军,贪污腐败更成了举世闻名的大笑话,有没有钱来维持军事发展,都是个未知数,更不用提能否在危机时刻迅速集结出强大的军事力量,来应对中国的崛起了。

就算他们有能力,但咱中国也不是吃素的呀!福建舰、055大驱、歼20、轰6爷、东风导弹……随便单拎出来一个,就足够跟他老美最强航母打一架的,又怎么会惧怕西方的威胁呢?您说对吗?

评论列表

大笨猪
大笨猪 294
2025-03-01 18:20
想什么呢,还来强迫,东大不去强迫他们就算烧高香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故人 04-09 17:19
共享肯定是要的,但是共享的方法有很多种。

故人 回复 04-02 11:03
清华校长不是说要共享给日美新能源5G高超等尖端技术吗?还翘首以盼等着呢

贺兰山
贺兰山 76
2025-03-02 09:34
先大搞钍基熔盐核反应堆,这个比较实用。那个安全无保障是建不了的,都是耍大锤

仁智信义德 回复 榴梿鸭 03-04 08:05
以前电池不足以商用,现在可以,这就是进步

榴梿鸭 回复 03-03 22:01
电动汽车很早就有了。一直无法发展是因为电池技术的难题。

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75
2025-03-02 10:31
还掀桌子,给他十个胆,谁要的举手,东风41马上给你送到家!![抠鼻][抠鼻]

公正 回复 04-10 16:58
小编是帮外国人想各种办法围攻中国。你尽力了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64
2025-03-02 15:11
到那时中国可以强迫西方停止研究核聚变,必须高价买中国核电!
沉醉春风
沉醉春风 35
2025-03-02 10:27
柴米油盐酱醋茶,柴为什么排第一位,因为它是能源,中国古人都知道能源排第一位

123木头人 回复 03-21 22:40
湖北加分

前进
前进 28
2025-03-03 10:47
间谍引蛇出洞文,想知道我们的可控核聚变进度。别理他们。

用户15xxx69 回复 在座各位 03-14 22:51
没那么长,刚看的新闻,1077秒

在座各位 回复 03-12 01:06
这都是老新闻了,现在都是小时级别了。

chaboshi
chaboshi 27
2025-03-02 18:54
你分析来分析去,既然说是闹剧了,那就不用理他们嘛,担心什么呢?我们手里有的是牌,更何况。宣称核聚变。突破的又不止咱一家,美国也宣称他们的进展和我们不相上下,所以竞争还没有结束,暂时还不会出现你说的那个情况,尽管我相信我们的官宣,对他们的官宣有疑问
自力
自力 15
2025-03-02 09:42
科技如果被突破了!我们国家就无所畏惧了!
戬一
戬一 15
2025-03-04 08:44
所以要两手抓,家伙一定要硬,才有实力摆平一切挑衅。
歼九的天空
歼九的天空 14
2025-03-03 00:05
胡言乱语
龙爷
龙爷 13
2025-03-04 08:18
正好中国没找到理由灭世呢,送上门来的理由刚好合适
嗯嗯嗯
嗯嗯嗯 11
2025-03-02 23:34
被迫害妄想症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0
2025-03-03 15:27
看来小编新冠后遗症很严重
一尘不染好少年
一尘不染好少年 10
2025-03-03 18:45
你和全球唯一的工业国上军事手段那下场肯定不好。
众生
众生 10
2025-03-03 11:04
这是小编替美国人来问中国人?
Laoou
Laoou 9
2025-03-02 23:23
原子弹被称为半神的武器,那可控氢核聚变绝对是神级的技术。凡人强迫神人?螳臂当车!
合肥涧兰
合肥涧兰 9
2025-03-03 09:33
杞人忧天!
紫竹
紫竹 9
2025-03-08 21:02
朋友来了有好酒,
蚂蚁
蚂蚁 8
2025-03-03 23:50
这年头,还有敢和兔子瞪眼的??澳大利亚已经给它们打了个样。
用户97xxx34
用户97xxx34 8
2025-03-12 06:58
胡说八道!恐吓谁:
湖南景洲园林
湖南景洲园林 7
2025-03-04 08:22
逼澳大利亚公投并入中国,别等着出手收回,因为澳洲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
花开如昔
花开如昔 7
2025-03-15 08:38
真掌握了,联合国是什么?!还敢来叫嚣,再叫就退出联合国,翻开近代史一个个点名!
孤独的独孤
孤独的独孤 7
2025-03-20 07:17
他们不怕给他们一个核聚变?可控的,没污染,可控范围伤害!搞笑!我们真实现了可控核聚变,全世界谁还敢哔哔
拽。
拽。 6
2025-03-02 10:54
军事威胁不太可能,但是经济制裁肯定有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6
2025-03-04 12:53
如成功,意味着所有产品都没有能源成本。人家还怎么跟你打。
弟文310
弟文310 6
2025-03-03 10:38
既然知道如此这般,干嘛还搞个悬乎?还是不自信吧?纳闷的是,目前类似这样的假设太多了。比如轰炸机轰炸沿海,200枚核弹齐发,十一艘航母全来部署……不知道都安的什么心!
和气致祥
和气致祥 6
2025-03-03 11:53
我们要让核聚变可控,温度再上升万倍,这要是放敌人头上,敌人才害怕,哪敢威胁我们,敢就放过去让他们看看一万倍的太阳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5
2025-03-03 14:39
更要防着一堆的内鬼等着机会的要向他们的美爹泄密
0 0 0 0
0 0 0 0 5
2025-03-03 02:19
掀桌子?谁掀谁的桌子还不一定呢。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5
2025-03-04 13:15
他们会派间谍来偷技术,瓷器、茶叶、丝绸等高档奢侈品,哪样不是偷去的
咔咔
咔咔 5
2025-03-03 22:49
掌握了可控核聚变就掌控了世界。还怕什么制裁,搞笑!你多不知道可控核聚变意味着什么!那是大刀与步枪的区别!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5
2025-03-03 12:29
公开了,地球能晋级八级星际文明。有些东西公开了,你可能也没技术去制作其设备,这么高温的设备可能需要十分钟就更换一次主要部件,没有大量资源的国家撑不过一天。[滑稽笑]
Yancy
Yancy 5
2025-03-03 22:54
真掌握的话外国都要吓得瑟瑟发抖了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5
2025-03-03 09:57
如果中国掌握了可控核聚变技术,肯定会全世界共享的,不过那建设成本也不是谁都承担的起的。换句话说就是,给你机会你也不一定中用啊。
奔腾
奔腾 5
2025-03-03 08:56
说梦话呢,将军舰开到中国海域以军事威胁。那个国家敢来?当距离我们两三千公里的时候,我们已经点射他们了。
云端的银杏叶
云端的银杏叶 5
2025-03-03 11:42
都一起上吧,打掉出头鸟,解放全人类。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5
2025-03-03 15:12
中国将成为世界的中心,围着中国转转,讨点好处,这个允许有。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5
2025-03-03 11:59
中国已经实现了,对外公布的就是始终领先半步,之所以没完全公布就是怕遭到围攻。现在“下饺子”就是在为此做准备,在外交上越来越强硬也是在试探它们的底线,评估未来战争的烈度,有没有可能独自扛下整个世界的压力,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是我们的传统。
๑兮´◡`云๑
๑兮´◡`云๑ 5
2025-03-06 21:34
我们中华民族文明要主宰世界 这是历史性轮回
乌龙院
乌龙院 5
2025-03-07 23:52
我们不上门勒索他们就该感谢上帝了
朝阳
朝阳 5
2025-03-08 21:59
稀土提纯技术世界领先,抢啰?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5
2025-03-11 18:33
真的突破了它们争着来跪了。
消闲之人
消闲之人 5
2025-03-12 06:50
外狗子在明处好防。关键问题是要防备内奸泄密,这是最重要的。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5
2025-03-12 10:39
技术突破了他们要担心中国找他们麻烦,傻逼才敢来找不自在,降维打击可不是你联合几国可以抗衡的
刘飞
刘飞 5
2025-03-19 10:43
检聚变/核裂变科技成熟了,统计材料人力工程成本及效率,常规基操不会知道告知的!通告合作建议是三倍价值,三十年一代人维护是二倍一层价值,看效率这是底线!想要科技自己整活也简单十倍价值+十倍材料!想白要不想想花费多科技人员日夜脑子智慧细胞!
微薇
微薇 5
2025-03-18 22:30
可控核聚变出来几乎可以打外星人了,还怕地球人掀桌子?
飞羽
飞羽 5
2025-03-20 19:20
啥年代了还玩逼迫,老外有那么蠢吗?有了可控核聚变之后,能源就会变得非常廉价,你可以大规模的生产各种廉价商品。你觉得这是好事吗?确实是好事,但也是坏事。因为当全球各国发现彻底无法与你竞争的时候,他们会为了保护自己国内的产业而禁止与你贸易,彻底孤立你。届时哪怕你拥有无比廉价的的能源,但是因为没有商品倾销地,所以你的工业照样完蛋

小蛋蛋的小白兔 回复 03-21 02:00
不让我输出商品那我就输出武器!我有无限能源,你敢不听话就打服你!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5
2025-03-21 10:43
胡说八道
阿钢
阿钢 5
2025-04-07 17:51
想什么呢?第一个能实现核聚变发电的国家那就是地球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也只能躲在墙角边乖乖站好。
清风
清风 4
2025-03-04 12:18
谁来掀桌子就解放谁[抠鼻]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4
2025-03-04 10:28
一个可以打三十个,你给我说强迫?来把你的脸伸过来
长风大侠
长风大侠 4
2025-03-05 20:54
如果可控核聚变技术突破了,加上电动汽车,对石油天然气的需求会极大降低,对于美国、海湾等产油大国是灾难性的,这才是他们惧怕我国突破此项技术的原因
德怡小薛
德怡小薛 4
2025-03-04 10:50
别说掀桌子这么难听,人家是来朝贡呢
小宝儿
小宝儿 4
2025-03-03 12:49
掌握可控核聚变,人类才能进入0.5级文明。
用户66xxx37
用户66xxx37 4
2025-03-04 23:45
还开军舰来,送人头也不是这么送的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4
2025-03-04 21:22
真的突破意味着什么知道吗?技术已经发展你想不到的地步,还联合起来,那时候真的就是世界只有一个中国了。
用户94xxx75
用户94xxx75 4
2025-03-06 16:15
可控核聚变是可行的,现在就像开锁一样,要找到适合的条件。
俺老孙去也
俺老孙去也 4
2025-03-16 19:30
这么说我们是不是也可以直接去问美国要页岩油技术,他们如果真的无赖到这种地步那么他们建立起来的知识产权就得推到大家都不认了。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4
2025-03-03 10:54
肯定会,但是前提是得拿七代机来胁迫?
ILNBA
ILNBA 3
2025-03-03 22:15
小鞭昨晚肯定是喝多了
FEI
FEI 3
2025-03-03 11:21
没事没事,因为中国是否掌握可控核聚变不清楚,但是中国是确实掌握不可控核聚变的!
王者
王者 3
2025-03-04 11:36
核聚变和超导哪个更牛逼?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3
2025-03-04 09:25
一个能搞出核聚变的国家会怕别的国家联合?
jlspng
jlspng 3
2025-03-03 01:01
秘密研究建设
小物8
小物8 3
2025-03-03 18:55
敢跟大中华掀桌子,不怕送你们飞升?
gzyufei
gzyufei 3
2025-03-03 23:22
所以加强军备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3
2025-03-03 20:28
不可控核聚变比可控核聚变简单多了!不可控的那叫氢弹!他们来威逼试试?[赞][赞][赞]
特昂唐
特昂唐 3
2025-03-05 18:42
不会是逼迫中国多少年内不允许使用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3
2025-03-03 15:54
我都掌握可控核聚变了会怕别人来抢?作者真搞笑。
望断天涯.看红尘
望断天涯.看红尘 3
2025-03-04 13:09
纯属被害妄想症,这技术又不能直接快速颠覆欧美发达国家地位,最多说两句要求分享技术,敢来威胁?我看后面有没有头铁的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3-03 13:25
不可能。
沈三岁
沈三岁 3
2025-03-04 22:24
胡说八道
Jason--森仔
Jason--森仔 3
2025-03-06 08:11
自己有了,就悄悄用,不要声张,免的烦恼。但是军事上的虚实就要声张起来。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
2025-03-07 14:40
一派胡言,胡说八道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3
2025-03-05 21:34
电价不变亏本依旧(所以说可有可无的还是卖了!)
甲丙乙
甲丙乙 3
2025-03-04 17:42
美国研究出核弹的时候怎么全球各国不联合要求共享技术?没那实力明白不,苏联也就是窃听偷偷技术
ML老缪
ML老缪 3
2025-03-06 09:20
怀其璧有罪,国家必须发展强大先进的核子武器和打击载具才能保住发展成果。
随缘
随缘 3
2025-03-07 09:58
什么狗屁文章
远浪
远浪 3
2025-03-04 22:32
上小学时学过一篇文章,有一头狼在上游喝水为了吃羊找借口说下游的羊喝水时把水弄脏了
健丰
健丰 3
2025-03-04 20:56
逼迫交出技术???就它们?我们不灭它们它们都烧高香了!还逼迫我们?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3-06 22:30
现在已经可以正常运行一千秒啦,发电量是两万人一天的用量。
永远的路过
永远的路过 3
2025-03-08 12:31
可控核聚变就是一个永不停止的永动机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3
2025-03-09 16:35
这个核聚变又不要申请专利,也不要卖给国外,各凭本事。建成了发电谁又知道?
tb7231782
tb7231782 3
2025-03-13 01:35
如果没有能力保护财富,还不如不富,所以强国必须强军。
本来无一物
本来无一物 3
2025-03-11 19:21
锂电可控再说其他。
洛雯曦
洛雯曦 3
2025-03-11 21:59
问题是 碰船也碰不过啊
龙龟
龙龟 3
2025-03-11 20:41
可控核聚变早到死胡同了,成功早了
雪儿
雪儿 3
2025-03-13 15:22
一旦中国实现了,很快很多国家实现了,然后劝中国出售技术,并说不抢在那几位之前出售卖不出好价钱,并且要求参观核聚变基地,并要与其交流,但一两年过后,那几位突破核聚电国家,其核聚电设施还没完工
用户68xxx48
用户68xxx48 3
2025-03-19 17:30
绝对不准八国海盗再来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3
2025-03-21 06:56
突破了还怕它给鸟,核能上战机,核能上汽车,核能上激光武器,核能上无人机,都天下无敌了。
大自然
大自然 3
2025-03-20 10:07
中华人民共和国将是地球的未来霸主 ,我们会将所有的愤怒变成力量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3
2025-03-19 10:16
迫使?拿什么迫使???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3
2025-03-21 01:21
造谣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4-03 14:11
我们不说,谁知道?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3
2025-04-04 22:38
一派胡言。
沙漠雨虹
沙漠雨虹 3
2025-03-03 10:49
要就给,每人领一颗氢弹,我们用东风快递给他们送回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43
43 2
2025-03-02 10:30
在星球内搞元素转换燃烧炉笑死[开怀大笑]当年的太空竞速停了就是元素转换燃烧炉胎死腹中[开怀大笑]

影影绰绰 回复 03-02 11:49
什么玩意?你这一看就是二次元的玩意。

chaboshi 回复 03-02 18:56
走火入魔,分不清梦与醒

广莫
广莫 2
2025-04-04 23:12
还敢“掀桌”?!就算洋人把乌鸦请来也白搭!
用户92xxx46
用户92xxx46 2
2025-04-07 10:59
以后这样的事就是说我们100年也弄不出来,你们把太阳搬来家也不该我们什么事,爱咋滴咋滴。
Rascal
Rascal 2
2025-04-09 07:29
先用在真理上,让你来掀桌,桌上桌下有真理,让你掀!米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