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万斯认为:如果美国是出于反法西斯理由在二战中参战的话,那么早在1939年德军进攻

万斯认为:如果美国是出于反法西斯理由在二战中参战的话,那么早在1939年德军进攻波兰的时候,美国就应该参战,而不是等到1942年才参战。万斯还提到,慕尼黑会议上英法德意四国逼捷克割地,这说明西线战争是法西斯同英法盟友之间的利益争夺,并不是法西斯同美国之间的利益争夺。

美国在二战初期采取的孤立主义政策,反映了其对欧洲战争的漠不关心。据历史数据,直到1941年日本袭击珍珠港之后,美国才正式参战,这一转变也标志着美国的战略重心开始转向太平洋地区,显示出其对直接威胁的反应。美国参战的经济动机也不可忽视。在战争初期,美国通过租借法案向盟国提供军事物资,这不仅促进了美国经济复苏,也为后来的参战铺平了道路。经济利益成为推动美国介入二战的重要因素之一……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84
2025-03-05 21:26
万斯讲的不错。美国在二战前,民众普遍是孤立主义思潮,不关心亚欧的战事,参与欧战和太平洋战争都是德日攻击美国商船和珍珠港,引起美国民众愤怒,国会通过参战决议才参战的。二战后,情况变化,美国成为全世界的警察。万斯们想回到二战前美大众那种状态,而美民众回不去了。

楼兰往事 回复 03-06 00:57
事实是 参战前老美出购各类物资来者不拒大发战争财。至于参战原因并非为真理自由 看看战后顺利一统江湖的红利就知其野心了

只喝白开水 回复 楼兰往事 03-06 07:43
摘桃子的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75
2025-02-21 14:45
这是为了帮俄罗斯,这美国副总统连美国也开始骂了,这万斯是那国总统呀,是俄罗斯总统在骂美国吗?

野兽良民 回复 02-21 16:47
万斯讲的是二战问题,美国反纳粹的问题,这就是为了帮俄罗斯连美国都黑,,

白云飘飘 回复 03-06 19:17
这应该是为以后抢占格陵兰岛做准备吧,说为俄罗斯是太贬低人家的智商了,毕竟如果俄罗斯占领乌东没有人反对的话,那美国佬占领格陵兰岛也不怕欧洲反对了,你连俄罗斯都管不了,凭什么管美国啊。

dennyzhan
dennyzhan 47
2025-02-19 15:15
早参战了怎么发战争财?

白天不懂夜的黑 回复 Tigervista 03-07 02:00
哪一个援助是无偿的?四大家族买办从美国手里买武器吃回扣是叫无偿援助么?[抠鼻]

Tigervista 回复 02-21 09:45
美国在战争中无偿援助的,几十倍于所谓的战争财。

因为爱
因为爱 36
2025-03-05 21:56
这人目光短浅,毛子依然有世界最大的核武库,现在让毛子缓过来以后要花千倍万倍的钱来防着毛子

琉璃药师 回复 03-11 11:59
无知加无耻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22 09:01
笑死,毛子和美帝有啥主要矛盾?一切的祸根是犹太的中东问题,大鹅破坏了几次中东的颜色革命,所以被犹太人给惦记上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3
2025-02-21 07:48
日本不惹美国就好了,失策了

用户64xxx42 回复 03-06 16:54
不惹美国死得更惨,石油都禁运了,经济很快会崩溃。你以为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不知道?那是故意装着不知道,逼着日本打的,就等被打惨了,好国会通过动员国家机器。当时在美国德裔的重要人物有不少,日本不打没有借口分这块大蛋糕!

DDK 叶哥 回复 03-07 09:09
不可能。日本要东南亚的石油和橡胶。这就是抢英美法的蛋糕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0
2025-03-06 14:35
万斯不过是说出来事实真相,值得鼓励。特朗普团队想要结束北约挑起的杀人如麻的俄乌战争,是负责任的积极姿态,但是遇到了美国国内反对势力和欧盟的强烈对抗。是非一目了然,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含糊其辞,不能纵容欧盟继续犯罪,要旗帜鲜明支持特朗普团队的和平行动。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22 09:06
联俄抗中是有人臆想的,这些人都是反华的,只是想挑拨中俄关系,大鹅是以欧洲为主,中国为辅,所以大鹅的主要目标是化解欧俄矛盾,用和谈方式和武力方式都可以进行。这就是为什么说,美俄追求的利益不同

混沌初开梁振华 回复 03-20 12:56
特朗普只想针对犹太,别想那么多

思怡
思怡 25
2025-02-24 00:21
罗斯福当年是极少数有正义感的美国总统(当然,日本偷袭珍珠港成为理由),应该有反法西斯的成份、也有利益的成份。

大国崛起 回复 03-06 08:03
狗屁,美国是怕欧洲都投降了自己要单挑希特勒[晕]

用户15xxx00 回复 03-07 14:07
对了,当时美国提供日本80%以上战略物资的同时,还对中国禁运。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23
2025-03-04 18:39
美国若在德国边上,二战应该也被打残了,万斯就是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愣头青。

用户15xxx06 回复 03-08 20:39
万斯其实说的没错,特别是在太平洋战场,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原因其实是美国不再卖给日本军事和民用物资了,也就是说美国在亚洲战场上一直是两边卖军火的,只是因为日本威胁美国殖民地菲律宾,美国才想起来断供。其实美国在珍珠港之前一直在支持日本侵略中国和亚洲国家的。

银砖
银砖 23
2025-03-05 10:43
不要幻想容绥靖政策能够结束俄乌战争。目前川普推行的绥靖政策就是三战的前奏。其中还隐藏着川普的一个小把戏,那就是美国历来的政策,先隔岸火瞅准时机才入场掺合。以下是20世纪30年代后期德国入侵邻国,绥靖的时间表: 1938年 • 3月12日:德国与奥地利合并,组成“大德意志”。 • 9月30日:《慕尼黑协定》签署,德国获得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地区。 1939年 • 3月14日:斯洛伐克在德国压力下宣布独立,德国随后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地区。 🍉• 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 9月17日:苏联从东面入侵波兰。 • 9月27日:华沙投降,德国和苏联完成对波兰的瓜分。 1940年 • 4月9日:德国入侵丹麦和挪威,丹麦当天投降。 • 5月10日:德国入侵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 • 5月14日:荷兰投降。 • 5月28日:比利时投降。 • 6月14日:德国占领巴黎。 • 6月22日:法国与德国签署停战协定。 🍆张伯伦于1940年5月10日正式辞职。标志 绥靖政策的彻底失败。

银砖 回复 03-07 06:00
。有些个网民和平的日子过惯了,不想有战争,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当敌人打进你的家门口的时候,占领了你的半岛和领土的时候,你是卖国求荣呢,还是起来反抗了。

DDK 叶哥 回复 03-07 09:26
中国不会最先下场。作为制造业大国,可以随时左右战局。如同美国二战时的状况一样,等着摘桃子就是了。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22
2025-03-06 16:41
万斯的意思是美国在乌克兰没有利益或者利益很小,美国是不会参与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7
2025-03-06 12:37
二战本质上是新老牌帝国主义之间重新划分世界利益的战争!最终德日战败成为新科世界霸主美帝的藩属国及小弟,老霸主英帝法帝国力严重削弱,英帝国解体成为美帝小弟,苏帝倔起占领东欧,雅尔塔协定中国丢失外蒙及东北权益。[滑稽笑]
不新成
不新成 15
2025-03-05 15:39
美国是挨打了才参战的,这个正义感有点后知后觉啊!打哪指哪。😂

庄生 回复 03-07 15:09
美对日态度转变和英国丘吉尔中国胡适对罗斯福的斡旋有关

用户10xxx36 回复 03-22 19:09
美国应该是支持日本侵华,最起码是保持中立状态.后来感觉日本威胁到美国利益才断绝贸易。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14
2025-03-06 09:35
说的没错,美国参战跟公理、正义无关,只有利益才是唯一。
東東鏘
東東鏘 14
2025-03-06 08:42
美国人的利己主义由来已久,只不过是被特朗普发挥到了极致!
zhou
zhou 13
2025-03-06 04:00
万斯不会说这种话,最少公开场合不会说,这是否认美国参加二战的正义性,承认是赤裸裸的利益争夺,虽然事实上的确如此。没有二战的正义性,美国战后在国际上的地位和权利就没有法理基础。
zeus
zeus 11
2025-03-06 08:08
1939年除了中国哪个反法西斯国家参战了?

风暴海燕 回复 03-27 02:12
1936~1937年西班牙、1939年诺门罕等,广义上说,都可以认为是反法西斯战争的前奏。

黄老邪
黄老邪 11
2025-03-06 10:30
万斯也就是特没谱才会用的沐猴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0
2025-02-20 20:22
丧良心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0
2025-03-06 06:51
万斯是底层出身,可能没听说过《租借法案》[哭着笑]
九幽十类尽除名
九幽十类尽除名 9
2025-03-06 08:07
二战初期忙着两边卖军火物资赚钱呢,看局势僵持住了才下场
幸运草
幸运草 9
2025-03-06 11:22
美国是摘胜利果实的,并不是去当炮灰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3-03 19:15
二战时,你父亲还未出世,你老美在二战时如果出战,说不定早就被德国灭了。你要弄懂美国历史,老美是靠抢掠而来了。
大为
大为 6
2025-03-06 09:57
万斯写了一本书,正在北约国家畅销赚大钱,这下被抵制少赚几百万美元!
101
101 6
2025-03-06 20:25
美国人自己都承认了,当年没有抗击法西斯的想法,只是后来不得已才参战。但很多狗屁中国人却吹捧美国在二战中的功德无量。
八大山人
八大山人 6
2025-03-07 00:27
美国这个法官就是要吃了被告吃原告。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5
2025-03-07 12:40
现在这套东西不行了,都有远程武器了。哈。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3-07 07:29
都要多读读历史
愚公
愚公 5
2025-03-06 06:56
万斯是个好孩子,读书不错,太平洋战争还记得,日本小心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3-08 16:50
现在中国在有样学样
PANDA
PANDA 5
2025-03-08 13:15
建国同志的孤立主义开场了!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5
2025-03-07 12:17
说得好,美国从来都是为利益而战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5
2025-03-07 14:22
万斯没说二战反法西斯同盟属于非法就不错了!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5
2025-03-07 08:18
趁火打劫
满目山河
满目山河 5
2025-03-07 10:34
英伦三岛孤悬于欧洲大陆之外,美利坚处于印度洋 太平洋之中 ,搞离岸平衡 他们有天然的地理优势 ,所以他们不怕在欧洲、亚洲大陆上发生战争 ,相反他们使些手段在那里保持一定的冲突强度,从而从中渔利 。
清晨微风
清晨微风 5
2025-04-04 13:42
马后炮那是妥妥的。
情系何方
情系何方 5
2025-03-06 15:35
万斯是个大嘴巴,把美国的遮羞布都扯掉了,事实上美国在二战期间一直都在和日本做生意,各种战略资源使劲往日本送,没有美国支持,日本根本没办法支持很长时间,对中国的贸易限制倒是不少,老蒋去美国求了好久都没减少对日本的支持,后来日本被中国的持久战消耗得差不多了,买不起美国货,才发动了珍珠港袭击,美国才开始正式对日本禁运。珍珠港事件本来可以避免,美国早就得到准确的情报,但罗斯福为了下山摘桃子,生生挨了一家伙狠的,顺利鼓动美国人参战。

用户10xxx10 回复 03-20 16:24
美国是先对日本禁运,日本后发动珍珠港战争的。

阿党
阿党 4
2025-03-06 19:29
德国崛起少不了美国财团的支持,而对日本出口的废钢铁,石油等物资,也助推日本侵略中国
秋日的私语
秋日的私语 4
2025-03-06 09:04
关键是德国进攻波兰时英法也没出兵支援,美国怎么出兵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4
2025-03-06 12:55
二战这些帝国主义就没有一个是正义的。二战的本质是新兴帝国主义国家与老牌帝国主义国家争夺殖民地的战争。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4
2025-03-07 11:22
俗称:摘桃子
tb519127111
tb519127111 4
2025-03-11 04:37
万斯是俄罗斯副总统嘛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4
2025-03-17 14:56
适者生存,没有正义。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5-03-20 06:28
米军现役飞行员有几次脱马甲参战,最大一次就是伦敦空战,那是在珍珠港之前。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5-03-20 16:21
靠着一战和二战,美国把欧洲列强全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一战前美国就是个暴发户,在老欧洲眼里打工仔一个,人家早把地球上能占好占的地占完了,躲殖民地身上吸血别提有多爽,哪用得着像美国一样辛辛苦苦搞制造业?可二战后,美国话事了,全球殖民体系崩溃,美元开始代替以往的宗主国吸血全球,收益都归了美国,然后才漏出来点给小弟们分,这便宜占大发了怎么不提?美国现在早没了制造业,回到二战前就只能吸南北美的血,那怎么够呢?除非是另一种状态,美洲全都归美国,别人不准插手,然后美国坐拥美洲再在全球伸手,一句话责任不负了,利益不能少,其他强国要扩张,只要保证美国利益,随便!短期内回一口血先,至于中国等地区强国扩张后还鸟不鸟美国,不管了,先把眼前债平了再说,这就是川普的政策。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4
2025-03-20 17:13
此一时彼一时,特狼狗现在时一心一意平服各方,专心志志压服中国,包括武力,发挥老祖宗的智慧,在现有世界棋盘上,盘活自已能力最大化,与美周旋使其不得抽其身用其力针对我们,玩太极使其疲惫身竭
王佳雨
王佳雨 4
2025-03-21 12:58
历史证明,战争时期,最后参战,站在经济利益这边是最聪明最理智的做法。
戏如人生
戏如人生 4
2025-04-02 12:09
在等德国主要兵力入侵苏联,日本在突袭珍珠港后,美国才正式出兵参加二战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3-03 19:17
罗斯福当总统前还是中国人的小弟
头孢解酒丸
头孢解酒丸 4
2025-03-17 19:44
二战中美国两边卖军火,如果胜利一方是法西斯阵营,美国毫不犹豫的加入法西斯。日本之所以偷袭珍珠港,因为莫斯科保卫战胜利,中国百团大战胜利。中国百团大战切断了日本的补给线,美国这时候停止了对日本的石油和钢铁,日本偷袭珍珠港获得太平洋海上霸权,直通东南亚接通补给线,在东南亚获得钢铁和石油。
万舞
万舞 4
2025-03-06 14:29
政治和经济,本就是互为表里的一对连体。
红桃K
红桃K 3
2025-03-06 08:53
下场摘桃子
大地
大地 3
2025-03-06 08:39
这斯看着不是东西。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3
2025-03-06 15:44
以最小的成本(损失),获取最大的利益,不是很正常的操作吗?用几十万士兵的性命去登陆日本都不愿意,烧烤完再扔两个"真理"就算了,更不会耗几百万人去跟德国干,他只是奸诈,又不是蠢。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3-06 18:43
不干涉他国内政呢?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3-06 22:53
是啊…那你干嘛要插一腿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木其卜X
木其卜X 3
2025-03-07 13:27
这是对的,毕竟外部问题不要命,内部出了问题真的是要挂电线杆的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3
2025-03-08 08:28
按照万斯的说法,美国如果在德国入侵波兰的时候参战。那么德美开战的时候,而拥有近1000万总兵力的社会主义苏联在旁边看资本主义的互掐。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3
2025-03-09 18:17
租借法案啊,俄罗斯直到2004年才还清二战的美国援助,还了六十年,这还是二战战胜国,不知道乌克兰多少年能还清美国债务。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3
2025-03-20 11:29
这恰恰证明美西方所谓民主自由价值观的虚伪,掠夺才是其本质。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3
2025-03-07 08:23
其实罗斯福新政失败后他就想参战了,如果不转移国内的视线那他就该下台了,所以才会有他那句:我不发动战争,但我会制造战争
小贺
小贺 3
2025-03-08 00:07
据说美国一边和日本打仗一边将废旧钢材卖给日本

用户10xxx10 回复 03-20 16:28
这个“据说”没有一点根据了。

一支香烟
一支香烟 2
2025-03-03 14:00
那时的美国跟小日子狗咬狗而已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2
2025-03-06 03:38
所以你美国不管怎么拱火挑事,我们就是不上当,储蓄力量壮大自己。
釀蛋角
釀蛋角 2
2025-03-06 23:36
什么情况下可以判定一个人是沙雕?就是当其真不理解高大上的阳谋究竟有什么历史意义及现实作用与未来出路,偏偏还一副现实主义的傻样子自鸣得意。
汪老师
汪老师 2
2025-03-07 20:41
列任米國副总统,基本不发言,只拿工资,他乱发言。
nvgifts
nvgifts 2
2025-03-06 17:04
杀美军的日本将领全都噶了,杀苏军的德国将领全都放了,美国人奉行的原则就是,关他鸟事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
2025-03-06 17:51
说滴没错!你美国佬并不反对纳粹!如果不是纳粹日本打了他,他是还在给纳粹提供军火的!不否认历史才能往前走!
小开咕
小开咕 2
2025-03-07 10:30
他就是在告诉美国民众。美国现在的政策就是要体现出美国的利益,美国并不是什么正义不正义,那没鸟用,利益至上。灯塔国是个高帽子,只是骗骗别人,不想把自己人那骗了。[笑着哭]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03-06 13:41
与交战各方做生易,发战争财。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2
2025-03-07 13:58
真小人
得休休处且休休
得休休处且休休 2
2025-03-22 15:31
美国参战,非为正义为利益!
生活好和谐
生活好和谐 2
2025-03-11 12:35
这世界得记住一些真理。如果一群人在吵架时,你就去充老大叫人家听你的各自回家消消火。很可能你解决不了问题,还有可能挨别人揍回家。你要是隔岸观火,等他们打起来后,甚至打到两败俱伤。你再决定帮谁,你还能收获一方的感激。而且自身无任何损失。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2
2025-03-20 12:51
这是在说犹太之前根本不管别人的死活,触及自身利益了才反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3-21 23:11
这观点我早就说过了。美国在收割全世界。要不然他不参加欧洲的战争,欧洲将会被苏联给解放。然后太平洋战争它是被迫不得不参与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3-21 17:17
万斯讲的是实话。由此可见,所谓西方世界存在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利益就是胡扯。万斯讲的就是美国和欧洲,你是你,我是我,你欧洲别来沾我便宜,更别说这些年没完没了沾我便宜。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3-21 17:46
美国保存实力先让你们杀死对方差不多,最后出来捡便宜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1
2025-03-21 08:26
万湿其实是想说,尤萨不想打仗。只要不惹到他,他就只想发财。看来尤萨内部出现了问题,可能没钱打仗了。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025-03-20 07:17
这届美国高层极端务实。对我们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