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看到一些人主张严厉处理郑民华医生和与他共同提案的其他医生院长们,老胡要表达反对。

看到一些人主张严厉处理郑民华医生和与他共同提案的其他医生院长们,老胡要表达反对。他们是上海市政协委员,做提案是他们的法定权利,他们又都处在临床医学的前线,要为上海这个发达都会著名医院里的医疗服务水平负责,让自己的患者满意。他们大概用惯了一些原研药,对换用有些仿制药有药效可能不稳定的顾虑。他们不是药物专家,思考的中心是临床,他们的视角与医疗管理者会存在差异。

另一方面,放眼全国的大范围时,老胡主张要相信医保和药监部门给出的以大数据为基础所做的仿制药与原研药一致性评估。我也非常理解医保和药监部门要对一个发展中国家14亿人口的大社会负责。他们需要把公立医院的费用整体降下来,在通过一致性评估的可靠情况下,推动国产仿制药的降价和使用。现在医保和药监部门做了最新调查,得出了集采国产仿制药没有问题的最新结论,我们应当接受、信任这个结论,让之前的争论平息。

因为有了权威的、有数据支撑的结论,就对之前临床医生们表达经验性异议进行上纲上线,这是非常不应该的。答记者问里完全没有那样的意思,一些人在网上做那样的鼓动,是在把民生问题政治化,极不可取。那样的话,临床医生们以后谁还敢表达意见?

这件事应该软着陆,推动集采药的扩大使用,同时也让笃信并且用惯原研药的患者至少能够自费继续用药。让时间慢慢化解这当中的分歧,我觉得这样最好。

评论列表

用户94xxx93
用户94xxx93 201
2025-02-10 15:59
唉,一声叹息!郑医生是好医生,是勇敢的医生!

用户10xxx51 回复 02-11 21:32
泻药不泻,还没用呢

咴咴熊
咴咴熊 149
2025-02-10 10:49
老胡这话说的公道!

木哥哥 回复 02-11 09:46
以前喷药价高吃不起也是你们这种人,现在集采把有的药价格打下来,你们也要喷,那到底是药价高好?还是药价低好?无所谓了,反正在你们这种人眼里国家做什么都是不对的,能吃就吃,不能吃死去!

群众 回复 02-11 00:42
原研药进不了集采目录的话,公立医院就开不出来,你就只能自费买,不止50%,是全自费。

冬天的雨
冬天的雨 129
2025-02-10 15:18
仿制药疗效怎么样,用过的都有数,不用讨论。我老婆精神分裂症吃的集采中标的(宁波还是温州厂家忘了)奥氮平,根本没有用!病情反复,最后被逼自费去外面买其他牌子的奥氮平。

墨鱼蛏子 回复 02-10 16:11
舔的真干净

用户18xxx64 回复 墨鱼蛏子 02-10 17:05
毕竟是集采泻药都还在准备期没用上就给人家虚空作出“泻药不泻”的某些群体[开怀大笑]能说出这种话也不奇怪

大师兄
大师兄 105
2025-02-10 13:48
网络上有人主张处理发提案的医生?那主张的人还是人吗?

用户10xxx20 回复 03-04 13:57
药厂请来的,对吗?

用户10xxx51 回复 02-11 21:37
他是提案吗?泻药不泻还没用呢[静静吃瓜]

远山近水
远山近水 104
2025-02-10 12:25
如果国产仿制药真的和进口药疗效一样,那就两种都采购让大家选择。为何不采购进口的专采购仿制的?

用户12xxx16 回复 02-10 14:52
进口药利润高了,医生就要故意给你开进口药不开集采药,或者你想开告诉你没货了,逼得你用高价药。谁上个班不想多赚几个钱。国家用制度来保证大多民众的基本需求是对的。你想用进口药也可以去私立医院

章建 回复 02-10 18:35
进口药也没有不让用啊,有钱你自己用就可以了啊

用户38xxx47
用户38xxx47 103
2025-02-10 10:47
一些人总觉得他们不会老,他们没有父母长辈,树杈里夹出来的[滑稽笑]

常有理 回复 02-12 16:20
人家给你仿制药,自己吃原产药

flying993 回复 常有理 02-16 03:46
看看疫情期间就知道啦,人家整箱拉3M的口罩回去使用,你们还在预约抢口罩呢

hz
hz 95
2025-02-10 17:17
向实事求是 敢于直面问题的专家致敬!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83
2025-02-10 10:46
到底谁在说谎,要以事实说话。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1
2025-02-10 10:43
胡叼盘又出来反对了👎

用户61xxx24 回复 02-10 13:42
所以撇开他这个人不谈,因为的确是个烂人

记录 回复 用户61xxx24 02-12 13:26
就不能原谅他,提起他就来气。最愤怒的时候都想揍他。[好生气]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69
2025-02-10 16:13
个人觉得原研药更好些,我是学医的,虽然不是学临床的
修理工
修理工 64
2025-02-10 21:46
就算集采药质量不怎么样,最后也不会被惩罚,以后再没有临床医生敢出来说集采药的弊端了,懂的都懂。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62
2025-02-10 10:45
起码在这件事上老胡说的没毛病,只要想用原研药的可以自费,不想用的可以国产集采,那就是自由选择嘛,一刀切才会有争议。

用户13xxx54 回复 02-10 21:33
不是这么简单的,以前医院可以买到进口药,但是报销比例低,最后报销的钱其实和国产药差不多,现在医院不让卖进口药,不仅社保用不了了,外面药店卖的还涨价了,一进一出贵了将近一倍!

用户18xxx62 回复 用户13xxx54 02-12 11:04
贵就对了,有钱你就用。嫌贵就别买。

彼时年少GL7
彼时年少GL7 58
2025-02-10 13:12
有时候大家应该多用脑袋想事,地摊货和专卖店是一样的吗?大排档和五星级酒店的菜一样吗?

健身哦 回复 02-13 10:16
前几年你们可以跪吹印度防止药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修改你 回复 03-03 19:44
这个真不好说[哭笑不得]根本就不能洗的欧洲高定服装,用用就掉皮锈五金的法国大牌包包,一鼓掌就得进厂返修的顶级瑞士表…马斯克说打了辉瑞疫苗的十年内大概率会死,不晓得对不对[无奈吐舌]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8
2025-02-10 16:55
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开发表自己的意见很正常吧?
闲敲棋子落雪花
闲敲棋子落雪花 56
2025-02-10 13:16
医生开两种药,让病人自己选,仿制药医保报销,进口药医保报仿制药价格部分,多出的部分自费。
qzuser
qzuser 54
2025-02-10 12:26
当初新冠特效药喊的最凶的就是这帮人,公关费1.68亿美元!
tb19700890
tb19700890 49
2025-02-10 10:44
支持老胡!

记录 回复 02-10 12:45
稀泥胡![狗头]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47
2025-02-10 17:22
老胡这次没有说错,什么事情都要上纲上线,让人怎么活?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47
2025-02-10 15:11
医生用原研药没治好病怪病人,用仿制药没治好病人就报怨药品,反正不是他的错。有些医生病得不清,得治!

黑暗的等待 回复 02-11 06:56
这样吧,从今日起你以及你的家人把集采药当做第一选择,无论是感冒还是做十个小时的那种手术,只要有这种集采药,你只用集采药。干不干

慎言
慎言 41
2025-02-10 11:07
美国的狗粮断了,水军带节奏的依然存在。老胡才发文章几分钟就有这么多人出来带节奏了,不科学啊[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42xxx96
用户42xxx96 38
2025-02-10 19:00
狗屁的,医院开的头孢吃了一个礼拜都没好!外面药店买的,三天就吃好了!

随风 回复 02-11 08:55
你先去一家店吃了三个馒头,没饱,然后去另外一家吃了两个包子,饱了。于是你大骂前面那个卖馒头的,卖吃不饱的假冒伪劣馒头。

老水手(远望之魂) 回复 02-11 06:59
你这是吃7个馒头饱了,你就说是第7个馒头的功劳,前面6个都是白吃吗?

修理工
修理工 38
2025-02-10 21:45
就算集采药质量不怎么样,最后也不会被惩罚,以后再没有临床医生出来说集采药的坏了,懂的都懂。
雨落秋萍
雨落秋萍 33
2025-02-10 23:10
我是学药学,原研药和仿制药看具体厂家,有的质量还行,有的差很多,至于一致性评价,水平参次不齐,日本以前也做了很多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来很多药厂质量都不行,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很多厂家什么事都干的出来
晴方好
晴方好 29
2025-02-10 22:52
相信国家推广集采药的初衷是好的。问题是要把集采药的质量推上去,不是越便宜越好,要时刻监督企业的生产质量,防止偷工减料。
老K
老K 27
2025-02-10 16:45
这个事儿,就象食品,有钱人要绿色有机,平民百姓只需要填饱肚子。

用户16xxx58 回复 02-11 12:09
这个比喻不适。药没效果,会要命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26
2025-02-10 21:25
提意见就要严惩,这百之百要不得!
非鱼sama
非鱼sama 22
2025-02-10 12:36
老胡支持的不一定对,但是反对的绝对不会错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
2025-02-10 10:55
医生真的可以治病吗?我得了带状疱疹去医院开了药吃了几天都不见效果,我就开始不吃了每天都饿着或每天就喝点粥水或不吃没多久就好了,还有就是2023年和2024年两年都是有一个多月风湿脚疼不能走路,好几个朋友叫我去医院看看我说这样的病医院真的能看好吗?他们都不说话了一个多月也是坚持饿着尽量少吃或不吃,慢慢熬吧就好了,如果去医院看的话先拍片或验血等等然后再开药不知道要花多少钱?两年都是好了,今年是2025年如果不再痛证明全都好了,真的再痛我还是不去看坚持饿着。

用户10xxx61 回复 02-10 15:57
你这么思路恭喜了,以后你都不需要去医院了,小病挺一挺,大病躺一躺

小丁老丁 回复 02-10 14:25
你不去医院,又没人逼你。

竹叶青
竹叶青 19
2025-02-10 10:50
这些东西应该由专家评说,最好不要用舆论带节奏

简洁就好 回复 02-11 05:10
专家,这名字也麻烦啊

怕河蟹
怕河蟹 15
2025-02-10 16:53
上海买办多,提案确实不能处罚。查一查医院就好了,也许能查出几个清正廉洁一心为病人的院长呢。
熊猫
熊猫 15
2025-02-10 23:24
我记得当初要新冠特效药纳入医保的也是这波人,事实证明那个药没用。
昵称
昵称 15
2025-02-10 17:04
去年8月底,治疗幽门螺旋杆菌,三甲医生说你有基础疾病,抑酸剂还是用那个副作用小点,我们医院私人药房也有,你可以去外面买。医院集采的6元一盒,外面药店我自己买的69一盒,医院私人药房72一盒与外面差价还不算大。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15
2025-02-11 07:42
👺👹☠~~医保资金缩水,药效不能缩水!!像降脂降压药效不够就会心梗脑梗脑出血,不知多少人会被害死!!人命关天!!做事要有底线!
水之尽头
水之尽头 14
2025-02-11 23:28
用原研药还是仿制药的权利应该给病人自主选择的权利,而不是一刀切
牛鬼神蛇一大堆
牛鬼神蛇一大堆 13
2025-02-10 11:48
胡叼盘好好看那姓郑的微博之前都说的啥!!洗地!看来卢比奥的狗粮发出来了
zion
zion 12
2025-02-10 16:04
胡就是汉奸国贼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2
2025-02-10 16:40
这个鸟整片都在避重就轻,作为所谓的专家,没有证据就胡乱说话,误导百姓,本质就是造谣,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难道不应该查吗?至少查一下他以前是不是收过药企的回扣,更深一点查一查他是不是也分了那16亿美元
wangjue
wangjue 11
2025-02-10 21:19
有意见也要有理有据,胡说八道不被处罚,难道是鼓励胡说八道吗?
弥勒之光
弥勒之光 11
2025-02-11 05:27
看来医保和药监部门的联合调查,降压药和泻药没问题,但是麻醉药可还没有定性是没问题的,含糊其辞,就说明问题不小。
半元终结者
半元终结者 10
2025-02-10 11:53
哪哪都有你这只胡叼盘
高拉特的寓言
高拉特的寓言 10
2025-02-10 18:09
要允许别人说话,何况别人的意见只是“片面”,而并非“错误”
刘芸
刘芸 9
2025-02-10 19:25
攻击集采制度怎么看?
围围
围围 9
2025-02-10 10:43
0!
慎言
慎言 9
2025-02-10 12:20
ChatGPT和deepseat昨天下了一盘国际象棋,美国佬还直播,这DeepSeat眼看着要输了,突然来了个神操作,要求改规则,改成中国象棋,结果它赢了,这操作真是666啊,简直就是规则杀手,这美国佬估计脸都绿了,直播了个寂寞,还以为能看到一场精彩的国际象棋对决,结果变成了中国象棋教学,这DeepSeat也太不按套路出牌了,简直就是个泥石流,这ChatGPT估计也懵了,眼瞅着就要赢了,结果规则一变,全乱套了,这美国佬估计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直播了个寂寞,还赔了夫人又折兵,这DeepSeat也真是的,赢了就赢了,还非得搞这些花里胡哨的,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嘛
gmdhwj99
gmdhwj99 8
2025-02-11 01:41
既然做了权威部门认可的一致性评价了,就不应质疑。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5-02-10 18:10
谁主张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8
2025-02-10 21:56
你歇歇吧,哪里都有你
JIMMY
JIMMY 7
2025-02-11 11:30
要求处理医生的人脑子进什么杂水了?
用户75xxx26
用户75xxx26 7
2025-03-04 08:07
人们都忘了《我不是药神》人家印度还说他们的仿制药有用,咋就盯着中国攻击
mory
mory 7
2025-03-05 01:19
我女儿中山大学学制药的,他们的导师都不用仿制药
JIMMY
JIMMY 6
2025-02-11 11:31
只有医生和患者有最终发言权!其余都瞎叨叨!
化蝶●修
化蝶●修 6
2025-02-10 16:15
不说话就行了,反正人命关天,一切交给时间。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6
2025-02-11 06:30
一致性评价之后,药厂出产的进入医院的药用的原料是啥等级的知道吗?
寒江钓雪
寒江钓雪 6
2025-02-11 11:53
凡是中国人,心里都明镜。
慧伤情寿
慧伤情寿 6
2025-02-11 10:56
胡抹布又来搞卫生了!尽是“大概”“可能”
zhong931005
zhong931005 6
2025-03-03 12:37
反对任何形式的上岗上线,坚决支持医生
angel8775
angel8775 6
2025-02-11 07:03
原研药与仿制药药效如何难道基层医生患者心里没数吗?特别是经典的降压降糖药,好不好大家心里清楚。有些长期病号医生都是私下跟家属说得清楚,老原研药医院开不出来最好最好是在外面买实在怕麻烦就吃医院开的仿制药。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5
2025-02-10 16:07
为什么哪哪都有这个掉毛
日月潭
日月潭 5
2025-02-11 08:02
国外药厂的代理人太多了
流浪
流浪 5
2025-02-11 15:34
集采泻药还没有集采并不表示拟集采的药还没有上市销售!这些药早已在医院使用,效果怎么样医生当然有话语权!什么叫"还没有集采就乱评价”?一群人不懂装懂!

flying993 回复 02-16 03:52
叫不醒那些装睡的人,不信他们没有老人家和他不会有要住院用药的那一天

斯帝芬·粥
斯帝芬·粥 5
2025-02-10 10:46
批发飞盘,需要的请联系。[doge]
摔丸子
摔丸子 5
2025-02-10 11:19
老胡争啃!
慎言
慎言 5
2025-02-10 11:28
今天上午,几个老头玩一下推理,推理的结果,马斯克说的很可能会成为现实
六月岭
六月岭 4
2025-02-10 20:10
人正不怕影子歪,怕啥呢。
呵呵
呵呵 4
2025-02-10 14:19
这个掉毛哪里都有他
慎言
慎言 4
2025-02-10 11:40
[大笑][大笑][大笑]别认真,我就是吹个牛逼,该干啥就干啥
慎言
慎言 4
2025-02-10 11:59
AI技术的发展,没有人能阻止的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2-10 12:49
此文有几处像AI文,只不过胡锡进设了几个自己的词,有点以假爱乱真经

包容
包容 4
2025-02-12 22:48
既然医院药品都零差价了,为何不给医院或医生用好药的权力呢
问题是什么
问题是什么 4
2025-02-10 18:40
收红包也是
SameVon
SameVon 4
2025-02-10 14:20
你能不能安静的退休啊,你的退休金应该不少吧[呲牙笑]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4
2025-02-12 00:35
造谣从来就不是合法权利。
Felix
Felix 4
2025-02-12 01:04
啥浆糊都能捣,老胡神人也
梦中风景59
梦中风景59 4
2025-02-11 19:25
你还的“一些人”是什么人?你大概是太关注“一些人”的态度,没有关注“一些人”之外的广大人的态度。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2-11 21:31
一查到底还老郑一个清白[静静吃瓜]
一个胖子
一个胖子 4
2025-02-13 10:07
[doge][doge]一个个的五块钱的拼好饭吃的嘎嘎香,真是又香又便宜又有营养[doge][doge][doge]
夏末未至
夏末未至 4
2025-02-16 22:26
但也不能睁着眼说瞎话 作为权威 头部 事情要有理有据 不能张嘴就来
朋友
朋友 4
2025-03-05 06:36
集采没有问题,现在实际有问题的是要加强对集采药品的质量管理。这些个跳出来直接攻击集采政策的很难让人相信他们本意是什么。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4
2025-03-04 16:28
医疗费用降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医院不要搞绩效考核
糖糖
糖糖 4
2025-03-04 17:37
胡总又出来发表言论了,很高兴
peter
peter 4
2025-03-04 23:47
只是一个高血压 吃了仿制药 不管用 吃了原研药 血压稳定了 不管是原研药还是访治药 对于病人来说 首先要管用 否则 就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任 还浪费个人和国家的钱财 也是一种浪费
绿松石之眼
绿松石之眼 4
2025-03-03 12:38
五毛太多,搅屎棍太多。
洞察风云
洞察风云 4
2025-02-12 07:09
我觉得应该控制中成药进入医保,这些药有点玄乎,又很贵。老子感冒,医生开了80多元的中成药,一点效果都没有,回头自费买了盒康泰克,两粒就好了。
wangjue
wangjue 3
2025-02-10 21:18
看看姓郑的微博言论,就可以知道是什么货色了。
ever love
ever love 3
2025-02-10 19:45
胡表达了啥观点,没有明确的是非观的媒体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利益有什么价值,或许某一天大家会发现胡这样的人本质的出发点并不是人民,搅乱是非往往有非人的目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2-12 16:37
不是美国停发骨头了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2-11 07:46
老胡话多了
glia
glia 3
2025-02-10 15:47
二极管思维的,就别发言了
东山五岳
东山五岳 3
2025-02-11 08:38
彩!
用户71xxx54
用户71xxx54 3
2025-02-10 19:35
老胡有问题!
锋回路转
锋回路转 3
2025-02-11 16:18
为什么不能把选择权还给患者???
sasa後
sasa後 3
2025-03-05 07:18
关键是国内还有真正的好医生吗?天使都被金钱累的飞不起来了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3
2025-03-04 17:47
已经出现怪现象了:在医院用集采药点滴一个星期都没好,到个人诊所三天点滴就明显转好。
明天
明天 3
2025-03-05 07:37
这是又收到狗粮了!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3
2025-03-04 16:57
我都自己花钱买药了
6689
6689 3
2025-03-05 07:59
喜欢使用西医药的大都是大学以上水平的,他们能够有足够资源看得起病,初中至大学毕业水平的他们能够接受中医药和西医药同步治疗的系统。中国大部分住在相对经济不发达地区的人群,穷其一生的积蓄也看不起这一套的西区药系统的存在。这有必要死死的追大中医药系统吗。你怎么不看看使用人的钱包呢。即使放在一个经商人的视觉也不会强迫卖买。
剑雨倚楼
剑雨倚楼 3
2025-02-10 11:49
老胡,记得不要用医保报销哦!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3
2025-02-12 08:15
提案也不是道途听说或凭自己感觉就提,是不是需要获得一点点的数据支持,事实上,特别是著名医院的专家,基本上都是有海外流学背景,好多都是不同厂家的代言人,与国际国内医学交流过程中都有外资药企的赞助和合作,替外资站台也很正常,但否定集采,否定仿制药就不对了,当然国人当自强,学习印度,把仿制药质量提升也是当务之急。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
2025-03-04 22:54
胡说
风清扬
风清扬 2
2025-03-05 07:29
没有AID资助的公知不是好公知。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
2025-03-04 17:56
西医在救人性命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是毋庸置疑的,西医培养了大量的药奴也是客观事实。普通人别轻易下结论,谁都不能保证在医药行业那么大的利益驱使下人心不会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