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万万没想到4万余吨的076就只用了两台燃气轮机,而且还是功率只有21兆瓦的燃气轮

万万没想到4万余吨的076就只用了两台燃气轮机,而且还是功率只有21兆瓦的燃气轮机。这也难怪西方列强会破防,因为他们原本都以为电磁弹射器是“电老虎”,所以只有配备大功率核反应堆的航空母舰才能用得起电磁弹射器。结果咱们076只不过带了两台燃气轮机就轻松用上了电磁弹射器,而且还是全球轨道长度最长的电磁弹射器。这可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评论列表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99
2025-01-11 20:43
飞机降落,挂上拦阻索时,若能回收能量到超级电容中就完美了。

用户18xxx36 回复 01-12 07:57
你恐怕很多年没看电视了。当年马院士在央视节目上就是那样讲的,弹射和拦阻原理都差不多,一个收一个放,这个技术他们早就已经在应用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回复 01-11 21:28
不差那点电,回收能量依然有损耗率,所以应该用不到那个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69
2025-01-11 21:38
明明借鉴了比亚迪的超级混动技术,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况运行,多余的功率带动p1电机发电,电池组创新性构嵌在龙骨上,节约了空间,还提升了船身主体的强度[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天河水 回复 01-19 16:47
脸真大!霉狄十万吨级才40兆瓦。一台备用足矣。满功率效率最高,多余用来存储。何况是全电推进。

用户13xxx86 回复 03-05 18:08
完了,四万余吨巨物借鉴汽车混动技术!这个是不是比亚迪广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 55
2025-01-11 17:29
国际又来求答案了[并不简单]

wwjjbbhh 回复 01-12 01:10
你整叉劈了,075是烧劈柴的,076是烧煤的,不过也有说是燃气的,好像是因为烧煤环保不达标,后改的烧气的

用户10xxx39 回复 01-11 21:47
求不会的知道超高压电吗?全世界就中国,因为只有我们研究,而且需求那么大的能源传输工业用电,投入了十几万亿的电力设施不是说想有就有的

77
77 53
2025-01-11 23:41
有点物理常识或者军事装备常识的也知道,电磁弹射只是瞬时耗电高,跟核不核动力毫无关系。

天鹰 回复 03-07 07:16
你打仗要维持高频率战机起降次数一上来自然就影响全舰用电情况和油耗

三只小猪 回复 01-31 23:19
076是两栖攻击舰啊估计就带个十来架需要弹射的飞机其他大头还是直升机和其他两栖作战部队。就是借鉴了部分美国佬闪电航母的概念。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42
2025-01-11 20:39
其实我们是拖着电缆出海的,电缆都铺在海底,船和电缆是无线传电的。

波波 回复 01-11 21:32
正解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41
2025-01-11 20:52
功率大小大不一样。功率大发电多充电快弹射频次高战时出动多作战效率高。这是基本常识。

天鹰 回复 老飞新手 01-11 22:42
问题是大功率美国也不如我们

老飞新手 回复 01-11 22:36
大功率充电几分钟弹一架,小功率充电几十分钟弹一架。这就是战时弹射率出动率的区别,这就是大功率充电和小功率充电的区别。

关曦
关曦 39
2025-01-11 19:07
错,是用人踩发电机发电的,我踩太快了,跟其他人不匹配而被刷的

我想有一只三花猫 回复 用户93xxx25 01-11 21:31
太可惜了,那么好的伙食啊

用户93xxx25 回复 01-11 20:37
我踩的太慢,也被淘汰了,可惜呀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31
2025-01-11 21:43
初中物理毕业的,都应该知道电磁弹射,用电比电车快充高不了多少。它是慢储能,快爆发的。

用户63xxx45 回复 03-20 12:24
噢,不是啥好高科技咯,特斯拉这么牛,分分钟搞定啦[doge]

马化云
马化云 29
2025-01-12 10:05
燃气轮机发电,需要配套相同功率的发电机!目前世界第一的电机组,就是马院士团队前年搞定的21M发电机!这是为啥兔子明明有30M和45M燃气轮机,而用降功率的21M燃的原因![doge]都是公开新闻!不泄密!真正的全电推进,需要综合电力系统,大功率燃气轮机和配套的发电机,才能实现!希望马院士团队,搞定30和45M发电机!让我们军舰进入全电时代!去除传统的传动轴,变速器,齿轮箱等复杂的设备,大大降低军舰噪音,提高对潜艇的隐身性和反潜能力!

用户20xxx81 回复 03-07 20:05
知道蒸汽轮机发电吗?蒸汽轮机带动的也是发电机,核电站就是利用蒸汽轮机发电。你查查单个发电机有多大功率了。燃气轮机发电难在燃气机,发电机可以通用。所以不要把燃气机和发电机胡乱扯一起。😎😎😎

马化云 回复 用户20xxx81 03-09 09:41
你知道民用燃气轮机最大功率有多少?300多兆瓦!你知道军用军舰燃气轮机,最大功率是多少?之前是英国罗罗的MT30,42兆瓦,现在是我们的CGT40,45兆瓦![得瑟]为啥不是成熟的民用300多兆瓦?你懂军用和民用的区别吗?另外马院士发明的21M发电机,是配套综合电力系统,而美国只有几M的发电机,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福特用飞轮机械储能,弹射!而003用超级电容储能弹射![得瑟]别把民用体积超级大的发电机,和军用的搞一起!老马说的,领先就领先美国的名场面,指着的就是综合电力系统,和其配套的21M发电机![得瑟]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4
2025-01-11 15:01
错,电弹是专门一组柴油机发电机组独立供电,跟主机无关。由马老研发的技术非常可靠耐操

源计划:影 回复 01-13 22:34
搞全电推进就是为了整合柴燃联合发电可以少一套传动系统,特么电弹独立供电先不说柴油机功率够不够,还多了两个发电机和一套供电系统,这不是脱裤子放屁的事,故障率也飙升了

洪峰 回复 01-13 16:51
那么你所说的干扰是什么?雷达?电子战系统?激光武器?船上其他用电配备?如果真是全电推进,那弹射器的那点用电量对中央发电站来说也就一根毛的事,真没多大。假设是单独配置的发电机,你是打算让他一直转着还是临时启动?

老F
老F 19
2025-01-11 22:57
对比下055动力,又觉得不足啊!
OldTreesRoot老树根
OldTreesRoot老树根 18
2025-01-12 07:58
076的电弹是轻弹,仅用于弹无人机,用电量相对较小,再加上独有的综合电力管理系统,绝配!

迟迟迟 回复 03-07 09:59
哪有什么轻弹,电磁弹射相比蒸汽弹射等机械化学能弹射优点之一就是功率可调范围大

有话就说2013 回复 04-07 18:56
中国武器都是对标某一特定需求的,076要握手掰腕子的就是所谓“闪电航母”两攻。既然人家都能起降肥电(虽然是少油少弹憋足了吃奶的劲儿垂直起降),那四川级岂能只弹轻型无人机玩儿?没有冗余度的武器不是中国好武器[捂脸哭]

陈仙应
陈仙应 17
2025-01-11 18:03
不要泄密
百色元瑞禧商贸 哥安干
百色元瑞禧商贸 哥安干 16
2025-01-11 19:34
玩电这块,在地球村中国称第二谁敢称第一???
gavinshen
gavinshen 12
2025-01-11 20:32
咱们的是插混的,只要一到港口插上电,出港就满血!
荷露蜻蜓点
荷露蜻蜓点 12
2025-01-13 11:50
轨道长说明需要蓄力久,或者机械强度素质没跟上…各方面,也可能确实是我们先进,不能一味的头热自吹

Fgc12 回复 03-01 09:02
轨道长说明可以弹射大吨位的预警机。没有预警机任何舰船就跟近视眼一样,只能看近处。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1
2025-01-11 18:59
1450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10
2025-01-12 21:35
轨道最长?不是越短越好吗?
即道
即道 8
2025-01-12 04:55
提醒该文作者,076不是二台21兆瓦发动机,是四台21兆瓦,总功率为84兆瓦。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7
2025-01-11 23:42
天天在地下室意淫人家破防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7
2025-01-12 11:24
船上主机副机各负其责,小编瞎扯蛋,评论区胡说八道
tdcr
tdcr 6
2025-01-12 09:21
不会只用两台燃气轮机的,那样不经济,会有两台柴油机配合搞柴染联合动力,兼具高低速经济性,还有发电

烟花易冷 回复 01-24 21:20
本来就是两台燃气轮机发点驱动推进,柴油机发电用于弹射,

菜叶 回复 烟花易冷 03-10 21:11
全电推进 轮机只管充电 弹射也走电池 就和混动比纯油省油一样 去掉了低效的机械转动结构 省空间 省油 减重(同吨位船休更大)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01-12 14:15
带国际的都是钓鱼号[抠鼻]
每天来一波
每天来一波 6
2025-01-12 08:16
全速前进!
毛毛东
毛毛东 6
2025-01-11 21:29
马院士真乃神人也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6
2025-01-12 00:57
我去,055都得用4台,076两台就能够了?

洪峰 回复 01-12 01:29
076跑的慢啊,076极速可能也就26 7节。055至少30

⚡❗
⚡❗ 6
2025-01-12 10:51
钓鱼的
绿皮
绿皮 6
2025-01-12 20:47
别逗了,看排气口面积就知道,2×21mw就是小便瞎扯的
cm
cm 6
2025-01-12 00:57
这是不是以前钓鱼文

卡卡秀 回复 01-13 09:25
我觉得楼上至少思路都已经告诉给老美了。要不然方向他们还得搞十年多。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6
2025-01-13 11:10
真气人[哭笑不得]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龙傲天的七舅老爷 6
2025-01-18 20:22
中国技术是用超级电容放电来弹射起飞,降落也是用电容回收能量……
向前一镖
向前一镖 6
2025-01-14 19:41
所以说马伟明是国宝级专家,中压直流技术全球独一份
路人
路人 5
2025-01-11 19:56
[点赞][点赞][点赞]好!
幻音
幻音 5
2025-01-13 09:08
要领先就领先美国,这句话可不是马院士随口说的,可是有事实支撑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1-11 23:15
功率小,才需要加长轨道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5
2025-01-13 22:17
电容阵列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5
2025-01-16 18:55
因为有两货柜想磷酸铁锂电池,对了,可能是阶梯利用的[抠鼻]
起个名字真难
起个名字真难 5
2025-01-30 00:29
说明什么?说明很多项目都是不必要的,之所以上马,只是要钱的借口而已
釀蛋角
釀蛋角 5
2025-02-05 09:23
关于发电储备、交直转换、压/流增调、电力分配的技术,别国现在就不要跟中国矫情了。真的。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5
2025-03-06 06:41
弹射一架飞机用不了多少度电,高中生都会估算
风行烈
风行烈 5
2025-02-03 15:59
核动力航母供电输出功率再高,没有强大的输变电系统作为核心供应,电磁弹射照样给出问题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5
2025-02-17 04:43
美国海军专门计算过,蒸汽弹射核动力才是刚需!四条弹射器一次弹射的蒸汽量常规动力会导致航母降低航速,战机紧急出动率小鹰级还不到尼米兹级的一半,动力系统体积大还影响携带飞机数量,最后全换成核动力航母了。
雪龙
雪龙 4
2025-01-11 20:01
用的固态电池,我厂就生产这个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4
2025-01-12 13:33
注意保密才是真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1-12 18:19
马院士的综合电力系统太强了。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4
2025-01-11 23:35
别人钓鱼你们都上钩
tsy
tsy 4
2025-01-12 09:36
有没有可能这艘弹射的是无人机?
王者
王者 4
2025-01-13 10:12
马院士威武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4
2025-01-12 02:51
这是小功率电磁弹射器,是弹射无人机用的[捂脸哭]
开始
开始 4
2025-01-12 17:49
主要是目前中国电池技术全球第一,说不定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协助参与设计电池管理了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4
2025-01-12 21:28
应该是独立的柴油发电机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1-12 19:07
带节奏钓鱼+评论跟节奏钓鱼,混合钓鱼方式总会有呆鱼上钩的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1-12 09:18
飞机种类不一样,用途不一样,当然可以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1-14 14:57
文盲+军盲
卡yan
卡yan 4
2025-01-30 03:49
还在调试中吧
龙腾云祥
龙腾云祥 4
2025-01-30 15:19
关键是成本降低,可大规模运用
月半弯
月半弯 4
2025-02-03 08:54
用的增程式混动技术,就是中国新能源车的技术,我是不是泄密了
裁缝
裁缝 4
2025-02-04 13:34
现在知道咱的弹射器为什么要做长了吧?因为发电功率受限,只能在放飞的周期和弹射功率之间取平衡。结果就是调低弹射器功率,用更长的弹射距离来弥补功率不足;用更长的弹射器,降低加速度,在更长的距离加速到飞机的起飞速度,放飞战机。
走错一步永远回不了头。
走错一步永远回不了头。 4
2025-02-15 23:01
Cgt40是42兆瓦可不小
天际
天际 4
2025-02-18 19:50
混动版,有核电宝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4
2025-02-22 18:53
先进的雷达系统需要大量的电力支持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4
2025-02-25 06:02
电磁轨道越长用电电流越小!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4
2025-04-04 20:49
076是增程?还是插混?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4
2025-04-09 13:47
弹无人机大把够用了。现在最大的无人机也比有人机小点轻点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4
2025-03-04 10:52
这哪是两栖母舰,这是二战护航航母的直系子孙呀。
小熊猫
小熊猫 3
2025-01-11 18:45
“只有”???21兆瓦??
ZW_J文
ZW_J文 3
2025-01-11 22:19
骗子间谍
该用户已诈尸
该用户已诈尸 3
2025-01-11 23:36
背景一栋办公楼跟舰岛一般大小[哭笑不得]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3
2025-01-12 12:18
钓鱼国际!
游戏
游戏 3
2025-01-12 10:16
老美的电弹出来这么久了,其他国家不知道的,这属于科普吗[doge]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01-11 20:50
不要解密
锣丝拧不紧
锣丝拧不紧 3
2025-01-12 09:36
这应该是钓鱼🎣文,看有人解答这个没有。
半壶闲茶
半壶闲茶 3
2025-01-13 13:31
弹无人机的,不需要弹战斗机那么大的功率[哭笑不得]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3
2025-01-20 13:07
胡言乱语骗流量。
生活好好过
生活好好过 3
2025-01-29 20:14
什么时候服役?2030年可以服役5艘不?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3
2025-01-31 07:22
美帝忽悠呗。电动汽车自带电池发动机加速到二百公里才需要多长距离?用一个几万吨大船上的设备把几十吨的飞机在100多米的距离加速到二三百公里还需要核电吗?

冰封王座 回复 02-22 22:04
狠明显你被自媒体小作文忽悠🉐不轻[赞][赞][赞]

雨中有田
雨中有田 3
2025-02-07 05:59
注意泄密!
老年人
老年人 3
2025-02-12 17:59
轨道越长加速时间越久,对能量源要求越低
我家住在这个屯
我家住在这个屯 3
2025-02-11 12:05
路线不一样,我国走直流电路线,霉国走交流电路线。
Larry
Larry 3
2025-02-22 23:44
轨道越长需要的功率越低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3
2025-02-23 10:33
总功率21兆瓦不小了
仲li
仲li 3
2025-02-25 14:11
这是通过自媒体泄露商业秘密
Like
Like 3
2025-03-12 12:16
明年环澳演习带上075,后年带076
大仙
大仙 3
2025-01-30 17:11
不是吧,长度最长的电毯不是福建号?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
2025-04-04 11:24
全世界能造航母就那几个国家,需要电磁弹射的只有美国了。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2
2025-01-12 12:36
确实气人😡!😀😀😀
captor_456
captor_456 2
2025-01-12 11:26
一群键盘侠又懂了。[抠鼻]
东方不bai
东方不bai 2
2025-01-12 11:57
都是比亚迪提供的技术,大伙说说比亚迪牛不牛,要不要支持一辆车?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2
2025-03-05 21:42
可考虑多些
天际
天际 2
2025-03-19 20:02
肯定是混动的
KK
KK 2
2025-03-24 22:52
有没有见过我国电磁弹射的?
老君
老君 2
2025-03-25 16:24
两栖攻击舰的航速和民用船一样,就20节。燃气轮机用的少,多数用柴油机。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2
2025-02-25 09:09
全电推进的军舰,还弹不起来一架战机?军舰速度降低一点就是了
爱哭的毛毛虫
爱哭的毛毛虫 2
2025-03-09 00:48
那就真的太好了!将来出口斜角甲板的航母搭载电磁弹射器只需要两至三台燃气轮机就能满足了,再带上36架歼35绝对是地区一霸
ljf22896
ljf22896 2
2025-03-17 18:02
应该是配置了一个小型核电站保证电力⚡️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3-25 21:36
有电气化架构就上微波武器和激光武器
人生设计师
人生设计师 2
2025-01-24 16:18
油电混合的,新能源,你们不懂。
卡达鸭
卡达鸭 2
2025-02-07 21:10
驱逐舰要跑30多节,有的甚至35节,两栖攻击舰25节就够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
2025-03-29 06:08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谨防1450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1
2025-03-26 13:06
076两栖舰,用途广,建造成本低,建速快,保有使用成本都少,建有十艘到十四艘时,可应对除对美战争以外的海外利益争夺,装上一个海军陆战营,十几架无人轰炸机,十几架武装运输直升机,两艘护卫舰,一艘补给舰,各大洋去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