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为什么当年明月一直强调东林党不是善男信女? 就我了解的中国历史, 阉党有两个时

为什么当年明月一直强调东林党不是善男信女? 就我了解的中国历史, 阉党有两个时期是比较活跃的。一个是东汉末的十常侍, 一个是明朝, 几乎贯穿了后半个朝代。 因为阉党都是出现在王朝的末期, 刀笔客都把王朝的衰败破灭归结于阉党。 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 我们还需要联系另一个现象, 那就是王朝的明君为什么只出现几代皇帝,西汉的文景之治、唐朝的贞观盛世、清代的康乾盛世。 如果我们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 我们会发现,其实所谓的治世, 皇帝本身的能力权重占比并不高。只要是出生在开国高祖后, 明君的概率是最大的, 之后就很难再出明君了。 王朝的建立, 是一个消灭旧有统治阶级的过程。消灭了旧王朝贵族地主的, 空出了极大的土地、资本的空白利益。同时社会动荡导致大批平民的死亡, 社会劳动力的短缺, 使的平民拥有一定的议价权, 哪个雇主好就去哪个雇主那里工作。这个时期皇权、士族、平民的利益相对一致, 平民是比较容易积累财富的。这个阶段有长有短, 像汉初多次反叛动荡,就会延后几代皇帝;像唐初政局稳定,gdp增速曲线就很陡峭。 当平民积累了一定财富, 拥有了自己的土地,子孙繁衍昌盛时, 社会就进入了盛世的开端。盛世对于平民, 是好事吗? 平民手里有了地,他就不会去给地主种地, 平民手里有了钱,士绅就没有奴仆了啊。那么士族姥爷们会同意吗? 肯定不能啊, 所以, 即使是盛世, 依然有天灾兵祸。 要赈灾, 要打仗, 钱从哪里来啊? 皇帝肯定不行, 国库的钱要应对更大的困难, 理由很正当。士族也不行, 一大家子要养活, 理由很正当。没办法, 就只能苦一苦百姓。皇帝的思维里, 反正每家农户少吃一颗鹌鹑蛋不会死, 但他不知道, 一颗鹌鹑蛋要一两银子。 苦个几次, 农户就变回佃农了。盛世很少有延续三代的, 因为韭菜经不起这么连根的薅。 那么这时候, 再有天灾兵祸怎么办? 国库的钱也不经用啊, 下几次江南就没了。平民是没指望了, 皇权没钱, 就只能找士族要了。士族肯给吗? 当然是不可能的。大家都是凭本事割韭菜, 凭什么你造完了找我要。 盛世是皇权士族的狂欢, 也泯灭了他们之间最后的情分。皇权士族的斗争进入了不归路,没有妥协的余地了。 士族得不到皇帝的信任, 而皇族子弟, 又不能掌权, 否则会危及皇位。皇帝一开始, 指望的是外戚。外戚完全依附于皇权, 不会有反噬风险。外戚一开始还是很给力的, 外戚专权跋扈, 对于皇帝来说, 是能力的肯定。 至于外戚会不会压迫平民, 那是肯定会的。但到了皇帝启用外戚的时期, 平民早就榨干了, 外戚要土地要钱, 主要还是搞士族。 但外戚有个天然的缺陷, 就是外戚有了权有了钱之后, 他就会考虑家族子孙的发展, 他就会向士族妥协靠拢。东汉末年, 汉灵帝刘宏就是启用了何进, 结果没两天就跟士族世家混一块去了。所以没有子嗣的阉人才是限制士族最好的选择。 士族痛恨外戚、阉党缘由于此, 跟什么为国为民真没啥关系。崇祯帝发不起军费的时候,那些士族也不肯出钱抵抗女真。结果李闯来了, 你看看他们拿出来天文数字的保命钱。呵呵, 修身齐家平天下 为什么平民会骂阉党魏忠贤? 因为包括东林党在内的士族有一个厉害的手段, 叫成本转移。你魏忠贤从士族手里搞了多少钱, 士族就转嫁给百姓。然后百姓受不了了,就会反叛。一般百姓反叛, 皇帝就会妥协, 甚至会推出太监做替罪羊平息士族的怨气。然后士族再出来善后, 天下就又太平了。这种方法从独尊儒术后形成世家制度以来, 屡试不爽。 当然偶尔也会玩脱。东林党都搞了好几个小区域的民乱, 结果朱由校不认输, 魏忠贤还在活跃。这下子政客思维不行了, 大家都下不来台,就耗着呗。民乱没有及时解决,慢慢的,闯来了, 闯大了。等到崇祯帝上台, 查办了魏忠贤, 向士族低头, 火势已经收不住了。 亡国的链条, 只有平民是无辜的, 只有平民受到的灾难是最大的。 贪婪的皇权跟士族,才是把国家这艘船蛀的千疮百孔的蛀虫。 所谓的阉党, 只是加剧了皇权跟士族的矛盾,他只是个王朝灭亡过程中的微不足道的导火索。

评论列表

豆子
豆子 328
2024-12-15 13:18
东林党代表的是士绅集团和大型买办商人,明朝就是被这些人搞死的,历史是这些人书写的,转嫁到阉党,反正死无对证的东西

用户10xxx21 回复 01-02 00:12
是滴,他们说买办是不对的,应该是汉奸+奸商

拥抱㒷㸜 回复 01-01 13:27
可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关防?你懂你理解那时的交通运输条件么?你明白要运的都是哪些物资么?…与其说“八大商”之类的,你不如去骂造成这些的?好么?因果倒置么?比如,凭什么能运那么多的物资?这些物资从何而来?边防军队是吃屎的?…边防的军备粮饷?边防要不要听“上边”?“八大商”之类要不要听?

虫虫
虫虫 126
2024-12-15 07:46
明末最无语的是陕北民乱只要最多二十万两就能平息下来,但是东林党的辽东防御工程需要大量银钱,东林党不肯拨款,洪承畴就杀这些放下了武器的流民,所以李自成哪怕潼关大战后只剩十几个也不愿意招安。

陌上花开 回复 01-23 00:11
无论侯恂还是韩爌虽然都是东林党,但都是一代贤臣,无有恶名也没有做过啥伤天害理的事,就因为是东林党就有罪了?被他们推荐的袁崇焕也算东林党了?那孙承宗也推荐过袁崇焕怎么算?魏忠贤也曾接受过袁崇焕,那他算阉党?

虫虫 回复 陌上花开 01-23 23:05
恶虎作恶的只是爪牙,像别器官的不怎么作恶还很漂亮

繁星
繁星 94
2024-12-15 17:21
东林党争和现在美国的驴象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就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只要是你做的,都是错的,这种情况下,你要说考虑国家利益和对面妥协,你的党羽就能纠集起来换个党首,所以,士族和百姓的问题存在,党争加速了王朝的分裂和衰败

电子宠物 回复 12-17 22:02
美联储在幕后,前面的是操盘手

qzuser 回复 12-23 12:48
现在也没有巨大的分歧,同样齐心合力对付中俄

我爱CC
我爱CC 85
2024-12-15 13:35
太监基本都是皇权的延续,唯有唐朝,太监掌握军权,彼此用养父子关系传递权力,从而变成了废立皇帝的权力集团,其他的即使东汉,太监权力也是和皇帝高度捆绑,皇帝死了没绑上新皇帝,那就是个死

我爱CC 回复 用户18xxx50 01-10 16:23
是的,魏忠贤权势滔天,但是被崇祯这个愣头青也是分分钟拿下。明朝的太监权力大就完全是皇权大的体现,所以文官看不下去

用户18xxx50 回复 01-10 07:12
明朝制度设计得好,一般司礼监秉笔太监兼任东厂厂公,在皇宫外面权势滔天,但在皇宫里面能使唤的人却不多,而秉笔太监不经皇帝同意是不能在皇宫外面过夜的,所以一旦哪天皇帝想对付东厂厂公难度并不大

用户38xxx54
用户38xxx54 59
2024-12-15 18:13
我们目前所阅读的《明史》是由清代官方编纂的,其中不乏夸大与失实之处。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史书中并未记载“扬州十日”这一重要历史事件。

海阔天空 回复 01-21 17:46
明史是东林党大儒们再传弟子写的,不遗余力的抹黑阉党,极力吹捧文官集团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1-18 06:57
南明?搞笑吗?你见过一个政权同时有几个皇帝的吗?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55
2024-12-15 14:36
阉党是不是为国为民不好说,但绝对是皇帝培养的自己的势力,如果真的像史书上写的那样权势滔天,怎么可能崇祯上台没几年就给他连根拔起,就崇祯那个水平可能吗?根本经不起一点推敲。除非魏忠贤本身只是阉党的代理人,阉党背后的主人就是天启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50
2024-12-15 20:25
东林党是世家门阀士大夫文人文官集团的代表,它们自古就是世修降表的德行!

用户14xxx09 回复 01-11 00:44
就是孔家也是拉中拉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47
2024-12-15 16:40
看到你说“阉党在两个朝代……”就没往下看了,就知道你水平不怎么样!东汉亡于后戚、太监、权臣,明道太监祸乱国家加速了明朝的灭亡;但唯有唐代的太监敢杀皇帝,还杀了不止一个,你不知道吗?

有屎以来拉的最好 回复 12-22 09:17
太监有王振,曹吉祥,魏忠贤这样的祸国殃民之流!也有张敏这样忍辱负重,重情重义,为了朱佑樘献出生命的侠义之士!不能用太监都是这样的话定义所有!

用户94xxx31 回复 有屎以来拉的最好 12-22 12:19
明代是有好太监,这不能否认。

喂,是你
喂,是你 42
2024-12-15 03:37
言之有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42
2024-12-15 18:27
初期皇帝都是见过世面的发小也是一起南征北战的汉子,后期皇帝是从小长在深宫的井底之蛙发小就是那些太监。

人世间逐鹿 回复 12-16 02:09
不是谁都有嘉靖十几年不上朝不肯认输的能力,而且嘉靖遇到了严嵩这个超强挂件才能平衡朝堂

神烦鬼厌 回复 人世间逐鹿 01-21 12:02
去看看不理朝政的时间是不是和宫女刺杀的时间差不多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39
2024-12-15 18:29
任何政治最重要的是平衡,无论东林,阉党,浙党,楚党,勋贵或者外戚,有用则用,无用则黜。烈皇应该向他哥哥学习,用阉党制约东林,同时对继续使用孙阁老等人。
古川小小
古川小小 37
2024-12-17 17:56
天启七年浙江茶税12万两,到了东林党秉政的崇祯二年,取消了浙江所有茶园的收税太监。崇祯二年浙江茶税只有20两,对,你没有看错就是20两,没有万。你就知道东林党代表了谁的利益了

用户14xxx66 回复 02-01 15:17
浙江茶税怎么可能6两这么少,巡茶御史怎么向皇帝解释,以崇祯的脾气,巡茶系统一大拨人可以问斩了,造谣前能不能先打个草稿

胖子(⊙o⊙)哦 回复 01-23 12:02
握草!这么离谱!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3
2024-12-16 14:30
东林党人就是明朝被跪清打败的罪魁祸首!从此中华民族就迎来了数百年的血泪史和屈辱史!

05544 回复 01-08 21:43
东林党自取灭亡

迷蝴蝶
迷蝴蝶 31
2024-12-16 08:56
嘴上喊着微言大义互相鼓吹,私下里谋财害命贪得无厌。这东林什么时候都有。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8
2024-12-16 10:38
不管是东汉末年还是明朝末年,都收不到税了。东汉豪强地主们,隐匿土地和人口,地方官都是好强地主出身,不会逼迫豪强地主交税,税收,就被转移到自耕农身上。恶性循环,造成黄巾起义。明末差不多,豪强地主通过各种手段(参考范进中举),把土地变成官员免税的土地,地方官都是官员,像海瑞那样不接受投献土地的,极少。地方官收税,也是转移到自耕农身上,造成恶性循环。明朝收不到税

胖子(⊙o⊙)哦 回复 01-23 12:19
收税主要是从平民身上收,而世家豪强通过各种手段实行土地兼并,把平民变成租户,相当于本来要上交国家的钱被世家豪强截留,国家不出问题才奇怪呢!

用户14xxx66 回复 02-01 15:05
徐阶在高拱的打压下,徐家的田地全被充公为官田了。徐阶是松江府华亭县的,松江府上海县的大地主是徐光启

少昊
少昊 26
2024-12-15 06:29
明白人!
当年情
当年情 23
2024-12-15 13:16
宦官依附于皇权,皇权是制约官员的最后力量,官员是毁灭国家的最大推手。
千层雪
千层雪 23
2024-12-15 20:39
最是恶臭东林党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22
2024-12-17 11:23
现在的许多教授专家就是这些“东林党”的延续
夏蝉不知冬雪
夏蝉不知冬雪 22
2024-12-16 10:11
东林党就是江南的地主集团,当时的地主集团会干两种事,藏匿人口和土地,明朝从弘治年间开始人口一直没有增长,耕地却逐年减少,这在太平年代是很恐怖的事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18
2024-12-16 14:49
著名的两次阉党,都是阉党被灭,王朝就走向灭亡,这说明了一个问题,阉党的出现,都是特殊情况下,皇帝的自救行动,扯淡的是,历史把黑锅都甩给太监了,就是欺负太监没后代,因为士大夫始终存在…………举例,隔壁镇,南渡家族,就经历过两次阉党,汉末他家老祖是反阉党的主力,明末阉党时期,又有老祖是侍郎,人家传承一直在,当然要把锅甩给太监了!
不疑不疑
不疑不疑 16
2024-12-17 10:38
长大了才知道明朝最有种的人是那群太监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6
2024-12-18 23:48
明朝太监有狗屁权势,完全依靠皇帝的信赖,皇帝不信任,一个口谕就拿下来了,明朝最出名的几个专权太监王振、刘瑾和魏忠贤都有一个明显特征,那就是天子少年登基,文官集团架空了君权,少年天子为了对抗和平衡,不得不培养太监来夺回君权,明史是东林党后世学生写的,自然不遗余力抹黑阉党!
灰色巫师
灰色巫师 15
2024-12-17 11:13
写那么多,第二句就反映出功底浅薄。阉党势力最鼎盛的毫无疑问是唐末。东汉的太监是皇帝抬出来跟外戚打擂台的工具人,尽管基本都失控了;明朝的太监纯粹是皇帝跟文官唱反调的发声筒,从来没有脱离过皇权的制约。以上基本都是一朝皇帝一帮太监,太监的根基还是依附于皇权,只有唐末太监可以主导皇帝的废立,完全摆脱了皇权的制约,那才是穿越太监们的理想时代啊

用户10xxx28 回复 01-22 14:20
明朝有个屁的太监专权,皇帝的白手套,一道圣旨就能灭,有些事皇帝不方便出面,被皇帝推出来的工具。唐朝才是阉人的颠峰,大权在握废立皇帝决大臣生死的事没少干。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13
2024-12-15 16:57
阉党有3分之一的文人,文官都在阉党里,有3分之一的文官和文人在东林党,有3分之一是独立的无党无派,阉党也有文人文官的,还有一大堆中立的,东林党就没有垄断文史,那来你吹的这些?

用户64xxx07 回复 12-15 19:25
阉党前身就是东林的各反对党,什么齐党昆党楚党之类,就是因为党争败给了东林党才转而依附在魏公公麾下结成了一个失败者联盟,可见东林在阉党崛起之前就是第一大党,把持话语权之类的事是肯定有的。并不是说是个文官就能吹几句的,他们要是敢开口,分分钟被东林党举着道德大喇叭给喷自闭了。另外你说那个三分之一无党派文官?在那样长时间高烈度的党争环境下,真能容得下不站队的人吗?我表示怀疑[静静吃瓜]

野兽良民 回复 用户64xxx07 01-15 20:01
温体仁就是一个中立的,在崇祯朝开朝几年后,斗倒了东林党,中立不行?温体仁强着呢,东林党的大佬被他杀光,东林党外崇祯朝就掌权几年而已,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我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13
2024-12-17 20:55
水太凉告诉后人,玩嘴皮子的靠不住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13
2024-12-17 17:44
东林党是大经济集团的代言人,如果没有满清入关,后面就会爆发资产阶级革命。其实当时的明朝政治体制已经给君主立宪制铺平道路了。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12
2024-12-17 02:03
都不是好东西,都是国家的蛀虫,明末的政治就是平衡,魏忠贤是天启遏制东林党的刀,结果崇祯一上台就把他宰了。
哇哦
哇哦 12
2024-12-15 21:57
商业税 这和平民有啥关系?不纳税,魏忠贤逼迫纳税,然后商人涨价?
海马
海马 11
2024-12-15 14:29
大内诸公好古风,行止无愧褒贬空。 立马横戈胡虏溃,摐金伐鼓狄夷崩。 煮鹤焚琴万民饱,花间问道天下同。 清谈误国俱竖儒,挟弓负剑有厂公。
吾名小世
吾名小世 11
2024-12-15 12:37
唐朝的宦官百才是巅峰,已经能废立皇帝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11
2024-12-15 15:03
为什么会认为士族的贪污腐败是正常的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10
2024-12-16 22:49
以狼治豺,滑天下之大稽!
张亚栋
张亚栋 10
2024-12-15 19:37
阉党就是帝党这么说简明易了!
一次偶运
一次偶运 9
2024-12-18 12:55
明朝亡于东林党
贫道泡师太
贫道泡师太 8
2024-12-15 12:25
其他党派是以地域划分,东林是见一个咬一个。搞得阉党和乡党联合起来先灭了东林。
柳剑
柳剑 8
2024-12-16 17:04
东林党不是好货!
电话110
电话110 8
2024-12-17 20:19
唐中后期的宦官不比东汉那帮待宰的羔羊强?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7
2024-12-15 17:21
明朝的皇帝没有一个人好人!!

卜卜星 回复 12-15 20:45
自古皇帝就没一个好人。

tb92450182
tb92450182 7
2024-12-16 09:28
[静静吃瓜]建议小编写个叙利亚近代史,其实叙利亚与中国明未非常似。
空谷夜雨声
空谷夜雨声 7
2024-12-18 15:22
写的什么玩意?以偏概全,偷换概念,自己写的东西你自已能看懂吗?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7
2024-12-19 19:37
二十四史通篇就两个字:土地!农耕经济最终的承载:土地!!从土地承载力到土地生产力,从土地兼并到王朝末日,归根结底:土地。
天下麟
天下麟 6
2024-12-22 09:40
唐朝的宦官才是巅峰。明朝的太监,皇帝一句话就得死。唐朝太监一句话可以换皇帝。
fhjhg
fhjhg 6
2024-12-18 16:38
你不知道最牛的是唐朝宦官?安史之乱后唐德宗开始重用宦官,后面皇帝都是宦官废立,
dennyzhan
dennyzhan 5
2024-12-16 22:06
士族、世家门阀从来没有认为平民是百姓,用道德绑架皇帝,自己却道德败坏。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4-12-18 13:45
比起唐朝中晚期的宦官专权,这两个都是弱爆了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5
2024-12-20 08:20
阉党最厉害的时期应该是唐朝吧,都有废立皇帝的能力了
cz
cz 5
2024-12-31 18:45
那有什么“阉党”?东林党口中阉党其实是帝党,魏忠贤虽说是九千岁,只不过是天启白手套,没皇帝他什么都不是。崇祯一纸旨意就灰飞烟灭。
溪影归鸿
溪影归鸿 5
2024-12-16 17:30
封建王朝的灭亡是有着多种因素的。把王朝灭亡归咎到一个人或一个群体,非蠢即坏。
有心
有心 4
2024-12-17 12:43
一个王朝的覆灭,当权者肯定要负主要责任。老百姓虽然穷,虽然没能力反抗。但是他们可以冷漠的看着一个王朝的倒闭。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4-12-15 21:51
汉唐明 太监都无法无天
胜利
胜利 4
2024-12-17 17:46
观点新颖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4-12-15 18:49
唐朝的阉党才是最猖狂的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4
2024-12-16 10:59
唐朝贞观年间哪里有盛世?贞观之治,突出的是一个治字。开元才算盛世。
木竹岛主
木竹岛主 4
2024-12-16 16:33
你连唐朝的宦官可比明朝厉害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4
2024-12-29 00:37
分析得还挺透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4-12-31 15:37
明初的太监,上马能杀敌,下马能理政,能造城,下船能去东西洋,这些太监能力还是不错的。所谓时势造英雄,太监也如此。
萱盛姝华
萱盛姝华 4
2025-01-06 15:34
兴,百姓苦,亡,百姓更苦
cap
cap 4
2024-12-19 02:48
阉党是靠拢皇权的派系 东林党 党同伐异 逼的很多别的地方派系 像皇权靠拢 皇帝靠太监来制衡东林 明朝巅峰基本都是江西人做首辅的时代 明朝张居正前 基本首辅大半都是江西人 就是严嵩害了老乡夏言 从此没落
抹阳
抹阳 4
2024-12-19 08:14
唐朝时宦官权力比皇帝大,而明朝的宦官从来没有一个比皇帝大。魏忠贤比较特殊。他配合朱由校的治国方针,所以朱由校重用他。而作为上一任皇帝的红人,到下一任朱由检肯定是不会重用的,于是撸了他。但是也让崇祯皇帝,亲自面对士族这个庞大的势力了。这就是为什么嘉靖皇帝用陈洪,而不用黄锦的原因。
看客而已
看客而已 4
2024-12-17 00:04
幼儿园大班毕业的吗?
刘强
刘强 3
2024-12-17 22:46
帝王后党阉贼士族,都是合起来割韭菜的,只是经常有内斗。
路过没人
路过没人 3
2024-12-17 13:09
唐朝也是,历史不行呀!
求赞求赞求赞
求赞求赞求赞 3
2024-12-16 16:23
唐的太监不比汗明的厉害 汗明的太监敢杀皇帝么 而且最主要有兵权
呵呵哒
呵呵哒 3
2024-12-20 09:11
“康乾盛世”呵呵🤭
月海星空
月海星空 3
2024-12-19 21:29
都是得位不正的宋朝惹的祸
阿武
阿武 3
2024-12-24 11:52
唐朝的宦官可以换天子,你当看不到?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4-12-27 22:17
老宋家的童贯马上封候,历史上还有谁?
用户81xxx77
用户81xxx77 2
2024-12-15 14:01
[赞][赞][赞][赞][赞]
wlqcq
wlqcq 2
2024-12-17 11:42
还有一个就是,阉党集团就是皇权的打手,是皇权用来制衡和文官群体的,但是呢,皇帝又不想背锅,所以干脆就让阉党来吧,反正他们也没后,也不怕史书怎么写。崇祯靠着文官集团发家,他当然天然的依附文官集团,但是当他把阉党噶了后,他发现,他屁都不是,他说的话根本不管用,可惜啊可惜
宋君行
宋君行 2
2024-12-17 19:22
狗咬狗罢了,都不是好东西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4-12-27 20:42
历史不过关 明朝太监根本就不是什么要紧事 唐朝才到太监顶峰 自号称“欺压皇上的老奴”李辅国始,继而有逼宫弑帝的俱文珍与王守澄、经历六代皇帝的仇士良、人称皇帝之“父”的田令孜以及唐昭宗时的权阉杨复恭、刘季述等人。这些人个个都是生前显赫无比,死后臭名昭著的大宦官。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2
2025-01-10 00:07
唐朝太监表示:你他妈看不起我是吧?
绿茶
绿茶 2
2025-01-14 15:37
是谁组建的?只怕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是东林成员
飘舞飞扬
飘舞飞扬 2
2025-01-16 08:18
唐朝的废立皇帝[并不简单]可是宦官历史上权力最大的时期[得瑟][点赞][鼓掌]
光头强
光头强 2
2025-01-15 11:21
我看到东林党把大败说成大胜,然后升官发财,我惊呆了,最起码阉党还要个脸
淡水蟹
淡水蟹 2
2025-01-16 23:12
阉党是皇权的最后保障,当皇帝只能用阉党时也是皇朝末路的时候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2
2025-01-15 12:59
把太监说成是什么好东西,受了天大冤屈似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1-16 20:57
33两还是三十六两
天问
天问 2
2025-01-18 13:46
阉党最活跃是唐中后期,都废立皇帝
equine
equine 2
2025-01-22 23:42
讲良心话,东汉未年农民起义与皇帝、太监没有根本联系。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2
2025-01-22 19:56
唐朝才是宦官的巅峰
→莫问心←
→莫问心← 2
2025-01-16 14:39
明朝灭亡原因绝不是阉党,魏忠贤在时,对内对外都压得住!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01-15 08:30
一大堆打胡乱说。什么治世皇帝比重不大?你竟然好批意思提贞观之治。治世基本是皇帝活皇族占国家主导地位,治世皇帝哪个不心黑手辣?东林党你在朱元璋朱棣,哪怕朱瞻基手下闹事试试,不给你屠了才怪。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2
2025-01-16 19:30
宦官最厉害的是东汉中后期,唐中后期,明朝宦官就是皇帝的狗,权势再大,说杀就杀。典型的例子,魏忠贤,都九千岁了,崇祯上位就杀了,换到唐,魏不整死两个皇帝都对不起自己
胖子(⊙o⊙)哦
胖子(⊙o⊙)哦 2
2025-01-23 11:57
阉党再胡搞最起码还能有底线,因为他们明白,权利来自皇权,国家没了他们也没好果子吃!明后期的东林党就是彻底的祸国殃民了,完全不考虑国家利益!吴三桂放清军入关的锅东林党要背一大半!
一凡芽仔
一凡芽仔 1
2024-12-17 11:58
东林党拜完明朝拜清朝,墙头草,于国于民无半点好处
用户91xxx92
用户91xxx92 1
2024-12-24 20:59
就这?难道把动辄就杀皇帝的唐末阉党势力放在哪边?跟这帮货相比,其余都还垃圾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1
2025-01-09 00:21
看了评论区就知道,回复的人没有一个去看过历史的记载,十个人里连一个去看过百度的都没有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1
2025-01-13 11:27
确实,这个历史观才是正确的
莫忘
莫忘 1
2025-01-15 15:51
你还了解历史,历史真正牛逼的太监是唐朝,汉明的太监都是皇帝的代言人[得瑟]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1
2025-01-15 22:04
说白了就是皇权、既得利益集团、民权之间的斗争关系。
进哥
进哥 1
2025-01-22 15:09
百年的王朝,千年的世家
zyytwjp
zyytwjp 1
2025-01-21 15:11
貌似丝丝入扣,看来就怕流氓有文化,这句话真是不差
归海
归海 1
2025-01-14 19:09
最厉害的阉党应该是汉朝的,灭亡和它们🈶很大关系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
2025-01-16 10:53
开元盛世之后的安史之乱实际上就是玄宗摆不平河北士族和陇西贵族之间的矛盾才激发出来的
沙漏
沙漏
2025-01-16 08:09
东林点将录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25-01-22 13:46
乱求说唐朝的太监才叫历害,废立皇帝,能决皇帝生死。东汉明朝的太监跟他们比都算文明人。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025-01-14 08:45
明朝皇帝不是汉人是金国后裔。水浒传西游记都暗示明朝皇帝不是汉人,后世红楼梦干脆直接描写明朝殉葬王妃家事,赤裸裸宣布明朝皇帝不是汉人。东林党想消灭假汉人的皇帝政权,但直接下手,不行,假汉人太多。朱元璋的朱姓就是完颜洪烈的洪字改姓汉姓朱的。金国灭亡大量金国人躲避屠杀改汉姓。后来,这些假汉人遍布全国,势力非常大,竟能当了汉人皇帝。东林党只能想办法慢慢消耗明朝。毛文龙是想勾结满清,让它杀掉崇祯,让假汉人找满清报仇,汉人坐收渔人之利。不想,毛文龙被崇祯杀了。李自成太幼稚,逼死崇祯,假汉人找汉人报仇,扬州十日嘉定四屠四川屠尽等,成就了满清。
水月居士
水月居士
2025-01-19 14:35
阉党最嚣张的是在唐朝中后期好不好,把郭子仪祖坟扒了他屁都不敢放,皇帝说废就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