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这才是真专家!人大代表徐志新怒斥:“生猪集中屠宰是为难山区的农民,让大山的农民从

这才是真专家!人大代表徐志新怒斥:“生猪集中屠宰是为难山区的农民,让大山的农民从山里走三四个小时路去城里的屠宰场,关键还带着猪到城里杀猪,杀完又拿回农村,这是恶法!我们要对恶法说不!”

徐志新,是湖北省人大代表,也是因为村支书,还是一位法律工作者,32年的律师。

他说:“农民杀个年猪,吃一点卖一点儿都是正常的,不能因为卖了就说他私宰,没有这个道理!

另外,山区农民杀猪不应该去屠宰场,山区那么分散,每个县只搞一个集中屠宰点,都放到县城,一个村到县城开汽车要三四个小时,开车三四个小时,开农用车5个小时,人受得了,猪都受不了!猪受得了,猪肉受不了,肉都臭了,还要请车请人。

几个小书生坐在北京办公室里面起草法律,搞得好玩啊?叫他农村来试试,叫他爹妈大清早天没亮,送猪到城里杀。夏天怎么搞,冬天怎么搞?农民想赚点钱多难呢?

我以省人大代表人身份建议,要求合理布局屠宰点。现在几乎每个县就一个屠宰点,都放在县城,那叫合理布局吗?

是你的服务下沉下乡好,还是猪进城方便呢?明明知道自己的服务没有下沉。还去罚老百姓的钱。法律有句话大家要记得,法律不强人所难,这不叫强人所难吗?”

此事引发了热议,有网友说,我是农村的,这真的是说到我的心里面去了,全县就一个生猪屠宰场,要杀头猪真的难,我曾被镇食品站罚过款,心里面很难过。完全可以上面派人下来检疫,尤其是过年这个点。现在就是折腾农民!

也有网友说,我真的只有下基层才会看到老百姓的呼声!不能在办公室纸上谈兵了!希望多一些这样的从农村基层走出去的代表,只有这样的代表才能真正代表农民的声音。

还有网友说,现在这样都没有过年杀年猪的氛围,还很麻烦,没车来回都不知道咋搞!

我认为,徐志新代表是真正的为农民发声,他懂政策懂法律懂民情,合规合法合情提民意,人民的主心骨!

他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能够深切体会到政策在农民群体中的执行难度以及对农民生活的影响。

他的发言不仅是对农民利益的维护,更是对政策制定者的一种提醒,即政策的制定需要更加贴近基层实际,考虑到不同地区、不同群体的差异性和需求。

徐志新代表对生猪集中屠宰政策的质疑,并非是对政策的全盘否定,而是对政策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他提出的合理布局屠宰点的建议,既符合农民的实际需求,也有利于提高政策的执行效率和效果。

总之,执法司法不能背离立法初衷!法律是为老百姓服务,而不是为难老百姓!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781
2024-12-01 10:11
这才是人民的好代表,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老百姓真是难呀。

愁落暗尘 回复 12-03 08:18
说了没用,农民就是难

掠燕北寻
掠燕北寻 421
2024-12-01 19:31
希望再多点这样专家,全民支持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金德
金德 310
2024-12-02 05:49
接地气,符合底层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正义感发声点赞
中国仁------
中国仁------ 288
2024-12-02 07:55
这才是真正的人民代表,懂得人民的代表。毛主席说的实事求是就是这样的事!
和平年代
和平年代 181
2024-12-02 06:48
人民代表为人民发声,好样的!为你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作揖]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129
2024-12-02 11:52
定点屠宰场应该都定在北京,只有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检疫才是最安全的。

信不信由你 回复 12-02 12:45
我建议全国各地的定点屠宰场都设在新疆的天山上,,因为那里的人和环境都是纯净纯洁的,只有这里出来的肉我们才能放心吃,,其他所有的地方都不干净,,主要是人心不干净

遥望一守护
遥望一守护 96
2024-12-02 09:36
实际这事很简单啊,农村都有杀猪人,让他们进行培训然后发证,谁杀的猪盖谁的章,出事就负责,国家给补贴。

k雨过听风 回复 12-02 15:37
你这是叫杀猪的还得领个兽医证

阿勇 回复 12-02 15:18
先杀后取样封存拍照送检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78
2024-12-02 08:21
砖家本来就是整天想办法坑农民的,但这位专家终于 为农民说了一次实话

蓝天 回复 12-02 14:37
专家≠砖家,99%昰砖家,百里挑一昰专家。

用户10xxx75 回复 蓝天 12-02 19:09
他不是专家 他是农代表 难得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64
2024-12-01 20:39
青山听松
青山听松 62
2024-12-02 10:52
支持徐代表!多为老百姓发声,为民解忧[赞][赞][赞]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53
2024-12-02 11:14
这种代表才是真代表
温柔的胖子
温柔的胖子 51
2024-12-02 15:57
这个问题好解决,各县防疫站可以设公开服务电话和网址。群众有能力的可以网上申请屠宰生猪。防疫站也要经常派职工深入农村巡查检疫办公。

145 回复 12-02 21:02
我小时候不就这样,过年杀猪,一大群人帮忙,要是猪跑了,全村帮忙[哭笑不得],杀完了,分一部分腌一部分,有人还可以盖个蓝戳戳卖一部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简单的幸福 回复 12-03 06:47
我们这这么多年了,农民杀自己养的猪还真就没人管,前几天我们村还杀猪了,等着我知道想买肉,人家告诉我的,猪还没杀呢肉就卖完了

顺百年陶瓷~
顺百年陶瓷~ 43
2024-12-02 11:41
为底层老百姓说话的。专家。不多了。需要珍惜。保护。!
#)))≦無[。)#))无敌先锋
#)))≦無[。)#))无敌先锋 42
2024-12-02 18:50
这才是人民的好代表,代表人民群众,服务人民
1120737271
1120737271 38
2024-12-02 13:06
这才是为人民服务。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38
2024-12-02 10:13
在徐闻,农用电比家用电还贵,导致很多电线乱搭乱接!希望有人也查一查

用户49xxx16 回复 一二手房产销售 12-02 20:47
工业用电很便宜的,比家用电贵的只能是商业用电,,

一二手房产销售 回复 12-02 14:29
你说的农用电应该被归纳到工业用电里面去了

幸运之星
幸运之星 33
2024-12-02 11:1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32
2024-12-02 13:12
能深入群众调研的代表,值得点赞,比某些闭门造车何不食肉米的砖家强一万倍。
南溪湾谭
南溪湾谭 24
2024-12-02 14:24
统一屠宰,到底检疫了什么?
请修改昵称
请修改昵称 21
2024-12-02 15:44
自己家杀年猪随便杀,没人管,但是不准往外卖。只要往外卖就必须检疫,钻空子的太多了,不检疫确实不行。

专遛海狗 回复 12-02 20:23
那蔬菜水果也检疫好吗?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20
2024-12-02 14:39
这个是为民专家,其它的是毁民砖家,想法当然不同啦!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0
2024-12-02 18:46
湖北很多农村都是屠夫直接上门帮忙杀,给税还有兽医卫生费就行了

林浩 回复 12-02 21:59
广西原来也是这样,反正交税(地方税)完了顺路帮你盖章,想自己吃点或者卖点都没有问题

ljg1618
ljg1618 18
2024-12-02 08:19
二十多年前邹平就是每乡镇一个定点屠宰场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7
2024-12-02 20:38
这才是人民老百姓的代表,代表人民大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6
2024-12-02 16:43
这才是人民的代表,为人民发声!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16
2024-12-02 18:50
真心点赞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5
2024-12-02 18:22
人民代表为人民
Anly
Anly 14
2024-12-03 00:31
这才是真正为民着想的好代表,接地气
要一一一六
要一一一六 14
2024-12-02 17:26
这个绝对可以大赞
bingg
bingg 12
2024-12-02 17:17
强烈要求中央机关干部必须驻村服务三年以上。否则不给予提拔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1
2024-12-02 12:50
资本,不干人事
@&希望&*
@&希望&* 11
2024-12-02 13:54
支持[点赞][点赞][点赞]
momo
momo 10
2024-12-02 18:10
真专家,点赞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10
2024-12-02 13:58
真专家
竹风
竹风 10
2024-12-02 19:12
宰杀不是问题,问题是谁卖死猪病猪十年起步,什么事情搞不定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0
2024-12-02 18:49
早应发声了!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9
2024-12-02 12:45
我建议全国各地的定点屠宰场都设在新疆的天山上,,因为那里的人和环境都是纯净纯洁的,只有这里出来的肉我们才能放心吃,,其他所有的地方都不干净,,主要是人心不干净
zxyemoren
zxyemoren 9
2024-12-02 12:56
主要是如果规模养殖的需要集中处理。。。个体的少数的则不能随意贩卖,集中给特批的收购户出事有人可以负责。。。
欢乐谷
欢乐谷 8
2024-12-02 13:04
集中屠宰的好处显而易见,起码检验检疫有保证,不能因为有点困难就放弃吧?!每个村都有一个检验检疫员,成本太高啊!
牛牛
牛牛 8
2024-12-02 12:54
不忘初心,人民代表为人民,点赞[点赞]
且尽千觞
且尽千觞 8
2024-12-02 16:49
组织定期收猪的好点,政府补贴联系屠宰场每个月或者每三个月去山里的村子里收一次猪去杀。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4-12-02 18:47
这才是人话
往日歌谣
往日歌谣 8
2024-12-02 14:53
这才是代表人民的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8
2024-12-02 19:13
这才是为民为利,
君子
君子 8
2024-12-02 16:03
多一些这样的专家吧!
bssslb
bssslb 8
2024-12-02 17:25
注意一下自己杀的猪不能卖,否则就容易乱套了。

林浩 回复 12-02 22:03
你是农村户口么?在农村生活过吗?现在农村人没有那么多,一户或者几户干不完一只,剩下怎么办?开春肥料,孩子学费,医药费,新农合,衣服,油盐钱,都指望年底家里养的鸡鸭猪呀

与人玫瑰手有留香 回复 12-02 19:19
你是农民吗?

逆境飞扬
逆境飞扬 7
2024-12-02 18:57
为他点赞,希望再多一些这样的干部
太阳升起
太阳升起 7
2024-12-02 12:12
这个事情做的太过份!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7
2024-12-02 12:41
关于定点屠猪,这个中间是有非常非常多的故事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oscar
oscar 7
2024-12-02 20:24
病猪,感染猪等也要考虑如何控制,不散播到市场上
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7
2024-12-02 21:24
山里人还杀什么年猪,直接来屠宰场买,8千一头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7
2024-12-02 18:45
平时到县城屠宰场杀猪,过年前1个月工作人员下乡检疫是完全合理的。
人老心不老
人老心不老 7
2024-12-02 15:05
敢说真话才是人民的好代表[点赞]
鹰感觉
鹰感觉 7
2024-12-02 18:37
建议小规模宰杀,就是一头两头那种就打电话过来检疫一下。没问题就自行宰杀,并不得在市场面向大众销售。

11 回复 12-02 20:22
你杀土猪,邻里乡亲肯定想买点的,难道白送吗,知根知底的,谁敢卖病死猪。

水葫芦
水葫芦 7
2024-12-02 22:24
都是资本搞的鬼。
枕石听风语
枕石听风语 7
2024-12-02 18:26
支持你
小六那些事
小六那些事 7
2024-12-02 23:54
支持徐志新
快乐小丸子
快乐小丸子 6
2024-12-02 19:21
农民以后只养砖家叫兽。那玩意屠宰的时候自己都走过去了。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6
2024-12-02 21:58
说的对!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6
2024-12-02 15:45
说出了百姓的心里话
正义者
正义者 6
2024-12-02 16:33
支持这样的真专家,好专家
云之巅月之岚
云之巅月之岚 6
2024-12-02 19:17
可以区别对律:猪贩必须进屠宰点。非专贩猪农民杀个猪或吃或卖不再追究,只要不售卖病猪就行。
王振民
王振民 6
2024-12-02 15:54
好人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6
2024-12-02 17:56
这才是个为农民发声的专家
嗯嗯嗯
嗯嗯嗯 6
2024-12-02 12:46
定时定点有屠宰的约定时间到村大队集中不行吗?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6
2024-12-02 23:46
小时候都是请队里的杀猪匠
友友
友友 6
2024-12-02 20:27
自己屠宰可以,只要出售,就应该检疫。
评论一下
评论一下 5
2024-12-02 19:18
因地制宜,实事求是。
雨花石
雨花石 5
2024-12-02 12:33
驴专毕业
Sean
Sean 5
2024-12-02 13:33
但是没集中屠宰以前,多少人拿瘟猪,死猪出来卖,很多人是没这个良心的。你们没吃过,我吃过。即便是前几年非洲猪瘟的时候,还有好多养殖户干这事。这个问题又如何解决?

fei fei 回复 用户10xxx54 12-03 17:23
要的成本肯定比分散农户低得多。别圣母心了,要不是这些年检疫抓的严,肠道寄生虫病什么的怎么都快灭绝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12-03 15:45
设立屠宰点不需要?

武昌王
武昌王 5
2024-12-02 13:18
记得以前那会都有专门的杀猪匠,请他们上门来杀猪。为什么现在就不能让屠宰场的师傅们上门服务?杀完在戳个印章
风雨不悔
风雨不悔 5
2024-12-02 13:24
他不是专家!专家专害老百姓的砖瓜!他是一个人大代表!敢为老百姓说话的代表[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5
2024-12-02 15:54
城市里的人经常执法队杀猪啊?当然要给他们就业机会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4-12-02 18:58
讲得太好了
夜色依然
夜色依然 4
2024-12-02 18:24
农村屠宰生猪只要你不拿到市场去卖,根本不需要检疫。拿去卖才需要检疫。
与人玫瑰手有留香
与人玫瑰手有留香 4
2024-12-02 19:18
说得好
用户45xxx73
用户45xxx73 3
2024-12-03 00:02
谁他妈杀一个猪要跑到县城去?我还真没见过,乡下过年杀猪家家户户都在家里空地方杀。
雪夜清影
雪夜清影 3
2024-12-03 00:08
在村里直接杀就是了,只要不拿到集市上卖,没人管你!再说了土猪不用拿到外面卖,没杀前就直接分完了!我去年就是知道得晚了,打电话过去都订完了
老石头
老石头 2
2024-12-03 08:30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红浔
红浔 1
2024-12-03 05:50
维护农民利益赞👍
小明
小明 1
2024-12-03 08:39
宰杀生猪会发生疫情的吗?国家因出台政策每个月下乡检疫·防疫,而不是宰杀时检疫。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024-12-03 10:27
接地气,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
金派
金派
2024-12-02 22:58
为这位人大代表点赞,同时希望政府部门对边远山区和交通不便的村落松绑屠宰政策或取消该政策。
福到
福到
2024-12-03 09:14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多多出现这样的代表,真真正正了解下层,向老一辈革命先辈学习!